震遠同

震遠同

震遠同是浙江省湖州傳統小吃的名牌。中華老字號之一,創建於清朝年間(1840年)。是湖州菱湖鎮人沈震遠在當地開了一家茶食店,後由其徒弟方幼時繼承店業,並把地址遷到了湖州鬧市區駱駝橋下。為謝恩師,他把店名改為“震遠同”,意為繼承師業,奮發圖強。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震遠同
  • 分類:飲食
  • 地區:浙江省
品牌簡介,品牌文化,品牌故事,產品種類,品牌榮譽,

品牌簡介

中華老字號——湖州震遠同,創建於清朝年間(1840年),湖州菱湖鎮人沈震遠在當地開了一家茶食店,後由其徒弟方幼時繼承店業,並把地址遷到了湖州鬧市區駱駝橋下。為謝恩師,他把店名改為“震遠同”,意為繼承師業,奮發圖強。“同”者,師徒一脈相承也。在湖州大地上已經一百多年的風風雨雨。經過幾代人的不懈努力,為了弘揚傳統文化,展示百年老字號的風采,在湖州市經濟開發區征地50畝,進行技術改造,於二00五年七月已順利完成了新廠房的整體搬遷工作,為震遠同重塑輝煌打下了紮實的基礎。
新公司成立以來,在傳承了優秀傳統文化與獨特產品的基礎上震遠同的經營者以“傳承、創新、務實、拼搏 ”,以與時俱進的精神,堅持“以人為本”的經營理念,積極引進新機制,引進人才,引進設備、技術上做文章,不斷挖掘傳統特色產品的內涵,以求更適合現代人的消費口味和需求。在傳統茶食三珍的基礎上,開發了南棗合桃糕、桂園合桃糕、蓮蓉合桃糕、百合合桃糕、阿膠合桃糕綠豆糕系列和月餅系列等茶食新品,讓消費者吃出口味,吃出營養。在新廠房投入的同時,注重技術改造,累計新進設備100台套,為產品質量的提升提供了硬體保證。
震遠同以“食品工業是道德工業”的現代新理念為基石,大力拓展食品生產空間,注重產品質量,以食品生產許可證考核發放為契機,狠抓內部基本功,為社會消費者提供優質的綠色健康食品,企業已通過ISO9001質量管理體系認證、HACCP食品安全管理體系認證,四大類產品糕點、糖果、方便食品、醬滷肉製品通過QS生產許可認證。不斷深化產品品質、為消費者提供健康、美味的食品。
目前,企業已成為湖州地區食品生產的骨幹企業,生產主要產品有玫瑰酥糖合桃糕牛皮糖椒鹽桃片綠豆糕月餅粽子系列和芝麻鍋巴等各類休閒食品。企業在華東地區享有較高的知名度和良好的商業信譽,並榮獲中華老字號.省農博會金獎、2010年被商務部認定為中華老字號、浙江省知名商號、浙江省老字號、浙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湖州市名牌產品、省消費者推薦產品等多項榮譽。同時,企業不斷拓展市場,銷售連年同比增長在50%左右。“震遠同”正迸發出越來越強大的生命力。

品牌文化

企業精神:傳承、創新、務實、拼搏企業經營理念:誠信為本、質量取勝
震遠同文化震遠同文化
企業服務宗旨:顧客至上、品質服務
企業宣傳口號:江南美食千萬種,最是難忘震遠同

品牌故事

不凡來歷 百年傳奇
千年古城湖州,民風古樸淳厚、崇尚禮儀,湖州震遠同正代表著一種蘊涵深厚人文氣息的禮儀載體。“震遠同”因其獨特傳統工藝,加之博採眾長、不斷創新,創出了“茶食三珍”玫瑰酥糖椒鹽桃片牛皮糖等,成為逢年過節、探望長輩、走親訪友時的饋贈佳品,同時也是人們休閒享用的最受歡迎食品,尤其在華東地區一帶享有較高的知名度。
據歷史追溯,晚清同治年間的1856年,一位名叫沈震遠的人在湖州菱湖鎮上開了一間專營茶食的小店,當時取名“沈震遠茶食作坊”。由於沈震遠精明能幹,短短的幾年時間就使自己的茶坊名聞全湖州,其所產的玫瑰酥糖椒鹽桃片牛皮糖選料講究、做工精細,被人們稱為茶食中的“三珍”。約在1870年後,“震遠同”創始者方幼時拜沈震遠為師學藝,因其勤奮求進,深得其師店主沈震遠的寵愛。隨後沈震遠去滬從事錢莊業後,把茶食店坊交於方幼時經營。方為擴大事業,將店坊遷址到湖州駱駝橋畔。為了感恩其師、以其師商號影響求得市場認同,方將店坊更名為“震遠同”。當時方氏起用這個商號名稱,頗費一番心思,其含義有二:一是借用師名,以表示永誌不忘前輩扶持之恩,二是決心要繼承師業,有所作為。“同”字寓有師徒一脈相承和“認同”的涵義。
震遠同品牌震遠同品牌
勵精圖治 金鐘震遠
經過創業階段磨鍊的方幼時深知企業要發展就必須擴大企業的經營範圍和規模,因此他於1889年接納茶食技師朱清源合股經營,博採眾長,合力開創具有“震遠同”特色的茶食糕點,逐步形成了具有市場競爭力、富有“震遠同”特色的玫瑰酥糖椒鹽桃片牛皮糖薄脆餅、寸金糖蘇式月餅等品牌產品,提高了產品競爭力。頗懂生意經的方幼時在產品的精、特、優三方面狠下功夫。聘請了各地不同幫別的糕點師傅,精心製造各式風味食品,特別是以朱清源為首的一批江蘇師傅集思廣益、博採眾長,廣泛地吸取各地間的美食特長,對原有的“三珍”進行調整配方,創出了一套自己特有的工藝流程,從而使“震遠同”的茶食產品在杭、嘉、湖市場上獨占鰲頭、名聲大噪。一九二七年玫瑰酥糖被榮薦參加了西湖博覽會,參展的“震遠同”玫瑰酥糖獲得了與會同行的一致讚揚和好評,香港《大雲報》也曾經為此撰文作了專題介紹,引起海外同胞的極大興趣。步入二十世紀三十年代,頗有現代企業家風範的方幼時之子方玉麟,子承父業後申報註冊了“金鐘牌”商標。其意一表示自己的產品質量像金鐘一樣越敲越響;二是“金鐘”商標啟用後使茶食“三珍”有了辨識。經過方幼時父子兩代人的不懈努力,“震遠同”的社會影響力不斷擴大,產品也日新月異、逐漸完善。
艱難轉型 再展雄風
1956年公私合營,當時以“震遠同”商號為主體,吸納湖城14位小業主,合資4萬餘元,建立“湖州震遠同食品商店”,主要生產以原“震遠同”為基礎的各式茶食產品,以及少量手工糖果和蜜餞類產品,後變更為“湖州震遠同食品廠”。 1963年,在國家的扶持下,作為全省三個定點生產餅乾企業之一,建立機械化餅乾生產車間,當年又併入原新湖公司糖果車間相應機械設備和人員,往後幾年又新建了冷製品車間,以及鍋爐、液化葡萄糖等輔助生產車間,形成茶食、餅乾、糖果、冷製品四大生產車間和配套的輔助車間。企業已初具規模,產品的結構、比重也發生了重大變化,茶食糕點的生產比重逐年縮小。到80年代中期,只保留生產“茶食三珍”即:玫瑰酥糖椒鹽桃片牛皮糖系列。在那段時間,震遠同所取得的業績多次得到上級黨和政府的好評。企業所獲得各項榮譽規格也較高,如:“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省級“先進企業”、“文明企業”、“市級紅旗企業(十個企業之一)”等等。為此,“震遠同”吸引了不少文化名人,著名書法家費新娥欣然揮毫寫了廠名;原商業部部長胡平親筆寫下“百年老店、再展雄風”8個大字;新華社國內主任張萬舒提筆寫下“金鐘聲震遠”、“三珍譽四方”等。
百年品牌 現代企業
2001年1月,湖州震遠同食品有限公司成立,大大激活了震遠同內部的生命力。2003年公司在湖州開發區征地50畝,經過兩年多的廠房建設,05年下半年順利完成了新廠房的搬遷,從新企業一誕生,震遠同領航人本著臥薪嘗膽的精神,在廣泛市場調研基礎上,首先把目光定位在產品開發上,不斷拓寬思路,從改進、增多傳統產品品種和開發原來不生產的產品兩個方面著手推出新產品,豐富產品品種,形成市場銷售衝擊力。合桃糕尤其是南棗合桃糕是“震遠同”的傳統優勢產品,企業根據現代消費者不僅講究口味、包裝、更講究營養的實際需求,相繼開發出了桂圓合桃糕蓮蓉合桃糕、百合合桃糕等新品種,不斷豐富合桃糕的品種,為更加追求“吃出健康”、“吃出時尚”,企業根據江浙滬一帶傳統進初習俗,結合現代便捷、健康的消費理念與特色生產工藝,有機融入名貴阿膠,同時輔以福建的桂圓、安徽的純黑麻及枸杞等配料,精心加工而成獨一無二的阿膠合桃糕。上市以來,一直受到消費者的鐘愛,近四年來,“震遠同”的生產、銷售年年大幅上升,正在穩步走出低谷,走上良性發展之路。
在連年的快速發展中,“震遠同”也深深地感受到,企業要實現跨越式發展還存在著很多的制約,尤其是產品開發難而帶來的產品老化、市場開拓難而來的銷售量上不去、人才支撐不夠而帶來的企業發展後勁不足等問題,成為“老字號”發展急需破解的難點。
震遠同食品有限公司在傳統三珍的製作過程中一直堅持傳統的加工工藝,如酥糖麻屑堅持用石臼打麻,雖然工藝繁瑣,產量不高,人員工資高,傳統手工藝不失傳,在重點抓好“三珍”拳頭產品的同時,堅持與時俱進,不斷開拓創新,研發出了低糖、清淡、營養的核桃糕系列,米饅頭等食品,種類繁多,深受消費者的喜愛。老字號企業能保持輝煌至今,中國歷史古老食品文化被完整地繼承了傳統工藝與現代口味相結合所至,這與傳人重視老字號,保持和繼承了傳統獨特製作工藝有關,震遠同在歷屆杭州、上海等地展會上都會引來消費者對產品的讚譽。
以前走親訪友均以拎攜“震遠同”的“茶食三珍”最為親切。尤其是每逢過年、探望長輩、走親訪友,如用茶食點心類作饋贈禮品,必首推“震遠同”的“茶食三珍”。如今的“震遠同”努力使新時代的湖州人再次擁有如此感覺。

產品種類

一、茶食四珍:
1、玫瑰酥糖:中華老字號“震遠同”傳統產品行銷百餘年,蜚聲浙江。與椒鹽桃片、牛皮糖、南棗合桃糕一起被譽為“名特珍品”。產品選用上等白芝麻、胡桃仁、精白粉、白砂糖飴糖玫瑰醬、採用傳統工藝精製而成,本品色澤乳白、綴以粉色玫瑰酥心,香味醇郁、甜而不膩。玫瑰酥糖曾榮獲浙江省名特優新產品玉兔獎。
茶食珍品茶食珍品
2、牛皮糖:中華老字號“震遠同”傳統產品行銷百餘年,蜚聲浙江。與玫瑰酥糖、椒鹽桃片、南棗合桃糕一起被譽為名特珍品。產品選用上等白芝麻、白砂糖、澱粉、輔以桂花、陳皮採用傳統工藝精製而成,本品色澤金黃、晶瑩透明、清香如蜜、耐嚼而不粘牙。震遠同牛皮糖曾榮獲浙江省優質產品稱號。
3、椒鹽桃片:中華老字號“震遠同”傳統產品行銷百餘年,蜚聲浙江。與玫瑰酥糖、牛皮糖、南棗核桃糕一起被譽為“名特珍品”。產品選用上等黑芝麻、胡桃仁、糯米粉、白砂糖精鹽,採用傳統工藝精製而成,本品色幽片薄、香醇味濃、甜中帶鹹、鬆脆爽口,別具獨特之風味,震遠同椒鹽桃片曾榮獲浙江省名特優新產品玉兔獎。
4、合桃糕:中華老字號“震遠同”結合百餘年傳統工藝,選用上等桂圓為主料,輔以白砂糖、澱粉、精心研製開發的新生代滋補健身食品。本品色幽晶瑩,清芬甘甜、口感新穎且回味無窮,震遠同合桃糕玫瑰酥糖椒鹽桃片牛皮糖一起被譽為“名特珍品”,蜚聲遐邇。
二、休閒鍋巴
鍋巴三珍(芝麻鍋巴瓜仁鍋巴、花生鍋巴)、糯米鍋糍
1、芝麻鍋巴:芝麻鍋巴含有多種人體需要的維生素,胺基酸,微量元素,營養豐富。獨特的生產工藝,傳統的產品配方(白芝麻、白砂糖、食用植物油),使芝麻鍋巴產品不僅具有,薄、脆、香的特色,而且保留了芝麻原有的各種天然營養成分。現代市場上的芝麻鍋巴分為原味和香辣味兩種。
震遠同芝麻鍋巴震遠同芝麻鍋巴
2、瓜仁鍋巴:瓜仁鍋巴獨特的生產工藝,傳統的產品配方(瓜仁、白砂糖、食用植物油),使瓜仁鍋巴產品不僅具有,薄、脆、香的特色,而且保留了瓜仁原有的各種天然營養成分。
3、花生鍋巴:是震遠同繼芝麻鍋巴、瓜仁鍋巴之後又一代表性食品,是震遠同鍋巴系列中的一種。它依靠現代工藝,運用傳統配方烘烤而成。不僅香脆可口,而且不會過甜;屬於非油炸食品,符合人體健康需求。花生鍋巴給消費者提供營養的同時,還帶來了美味的口感,非常受人們的歡迎。
震遠同花生鍋巴震遠同花生鍋巴
4、糯米鍋巴:也叫做糯米鍋糍,不僅美味可口,營養豐富,而且經常食用還能養脾開胃,強身健體。結合現代科技精製而成的,不含任何食品添加劑,使之保持了它的清真純味,是現代居家早餐,外出旅遊的必備佳品,尚作招待賓客,饋贈親友的首選佳禮。
三、粽子產品:
震遠同粽子是正宗的"湖州粽",小巧優雅,呈特有的長條形,形似枕頭,故有“枕頭粽”之稱;且基本是純手工製作,很是考究。它主要是採用頂級單季稻糯米,不餵養激素飼料的農家豬,覓食活海鮮的北部灣海鴨蛋以及江西原生態的粽葉製作而成,色、香、味、形各具特色。甜而不膩,鮮香軟糯,又營養豐富,是理想的營養食品和饋贈親友的最佳禮品。如今震遠同粽子已是湖州最有名的粽子產品。如:粽狀元滿天星粽、鮮肉粽豆沙粽等。
震遠同粽狀元震遠同粽狀元
湖州粽子從外到內製作極為考究。外層粽葉,以大量清水一張一張極耗人工刷洗。米飯則選用口感特別綿密軟嫩,並以50年傳承口味醬過的圓糯米包粽,內餡則是用上選的五花肉,剔除不好的肥油再經過醃浸的程式,與生米包里起來入水煮約二個半小時左右,方可起鍋。
湖州粽的製作特色:粽子米質香軟,分為鹹甜種。鹹粽以新鮮豬肉,浸泡上等醬油。每隻粽子用肥瘦肉各一片作餡。甜粽以棗泥或豆沙為餡。上面加一塊豬板油。蒸熟,豬油融入豆沙,十分香滑適口,“震遠同”出品的粽子尤其著名。餡料都經過專人選擇,有蛋黃粽、滿天星粽、豆沙粽鮮肉粽等,各具特色。
湖州粽做法:第一步:江米洗淨,用清水浸泡二至三小時,棗泥切成小塊。竹葉洗淨,放入沸水鍋內煮軟,撈出後再次洗淨,並剪去葉頭。第二步:用兩片煮過並修剪的竹葉折起三角形,先裝入一多半泡好的江米,遂放入一塊棗泥,再用江米蓋住棗泥,然後將竹葉包緊,用繩捆好。第三步:下入鍋內煮熟,熟後剝去竹葉,裝入盤中,上面撒上白糖。
四、綠豆糕:
歷史:不少地方都有端午吃綠豆糕的習俗,《湖州府志》、《菱湖鎮志》、《南潯鎮志》也有類似的記載“親戚以綠豆糕、銀魚灰蛋黃魚、角黍相遺”。震遠同作為當地的綠豆糕大生產商,其產品也是有一定的特點。
特點:震遠同綠豆糕是一種初夏的時令食品, 其製作原料有綠豆粉豌豆粉、黃砂糖、桂花等。綠豆糕色澤或淺黃或嫩綠,口感細潤緊密,具有清香綿軟不粘牙的特色。綠豆糕按其口味有南、北之分;北,即為京式,製作時不加任何油脂,入口雖鬆軟,但無油潤感,又稱“乾豆糕”;南,包括蘇式和揚式,製作時需添放油脂,口感鬆軟、細膩。
種類:震遠同綠豆糕油潤甜糯,鬆軟細膩,口味眾多,如蛋黃綠豆糕豆沙綠豆糕椒鹽綠豆糕、白糖綠豆糕、玉米綠豆糕、哈密瓜味綠豆糕、花生綠豆糕、草莓綠豆糕和無糖綠豆糕,還有純綠豆粉做的精緻綠豆糕,不富含任何食品添加劑,純天然的綠豆糕,以及各種口味的禮盒類綠豆糕,像抹茶綠豆糕、咖啡綠豆糕、朱古力綠豆糕等,特別適合初夏時節走親訪友攜帶贈送。
蛋黃綠豆糕蛋黃綠豆糕
1、震遠同蛋黃綠豆糕
綠豆糕是一種夏令食品,色澤淺黃或嫩綠,而綠豆又具有清熱解暑的功能,是以綠豆糕成為了人們夏天愛吃的小點心之一,而蛋黃綠豆糕就是近年震遠同開發出來的新品種。
蛋黃綠豆糕採用鹹鴨蛋綠豆粉、麵粉、綿白糖、食用植物油等加工而成,口感細潤緊密,清香綿軟不粘牙,甜中稍帶鹹,鹹甜適中,較符合現代人的口味,更是夏天來臨必備的營養食品。
2、震遠同豆沙綠豆糕:
豆沙綠豆糕是較為傳統的綠豆糕,它以綠豆粉、麵粉、豆沙、玫瑰醬、綿白糖、食用植物油等原料經多道工序蒸製而成。特點有小巧油潤,內嵌餡料,印紋清晰,麻香可口,是很好的清熱解毒、保肝益夏的消夏小吃,由其是震遠同的綠豆糕。
3、震遠同椒鹽綠豆糕:
椒鹽綠豆糕是以炒制的花椒和鹽,研磨成粉調和做餡,再加麵粉、綠豆粉、食用植物油、綿白糖等按工序放入印模中,壓緊刮平,然後蒸製而成,鹹香鮮甜,口感上佳。
花椒氣味芳香,能促進唾液分泌,增加食慾,更有健胃,溫中散寒,除濕止痛,殺蟲解毒,止癢解腥之功效。與綠豆粉一起做成小吃,更是夏天清熱解暑的絕佳食品。
注意:高血壓患者、腎病患者、白內障患者、高溫環境下工作的人群、孕婦、陰虛火旺者不宜食用。
4、震遠同白糖綠豆糕
白糖綠豆糕製作工序非常簡單,就是綠豆粉加青紅絲,少量白砂糖做餡然後定型蒸製。白糖綠豆糕形狀規範整齊,色澤淺黃,口感較為清淡,適合年長及喜清淡者食用。
精製綠豆糕精製綠豆糕
綠豆糕雖然是上好的消夏小吃,但也不可多食,孕婦、心腦血管系統疾病者、骨科疾病者、神經性疾病者、素體虛寒者等不宜多食或久食,脾胃虛寒泄瀉者慎食。
5、震遠同精製綠豆糕:
精製綠豆糕是採用精製純綠豆糕,結合現代工藝精製而成,其形狀規範整齊,色澤淺黃,口味清香,質地柔軟細膩,口感綿軟,是大人小孩喜愛的家常小點,亦是受廣大消費者喜愛的消夏小吃。
、月餅產品:
廣式月餅原產廣州,現廣東、上海、浙江等地都有生產。廣式月餅以小麥粉、轉化糖漿、植物油、鹼水等製成餅皮,經包餡、成形、刷蛋等工藝加工而成的口感酥軟的月餅。震遠同的廣式月餅,皮薄、鬆軟、香甜、餡足、色澤金黃、造型美觀、圖案精緻、花紋清晰、不易破碎、包裝講究、攜帶方便,是人們在中秋節送禮的佳品。
蘇式月餅是我國的傳統食品,更受到江南地區人民的喜愛。蘇式月餅用小麥粉、飴糖、食用植物油或豬油、水等制皮,小麥粉、食用植物油或豬油制酥,經制酥皮、包餡、成型、焙烤工藝加工而成。震遠同蘇式月餅,外形周正爆滿,表皮金黃鬆脆、香酥、層層相疊,重油而不膩,甜鹹適口;餡料更是有五仁、豆沙、蓮蓉、芝麻、百果、金桔椰蓉、蛋黃、干貝蝦仁等多樣。
迷你月餅迷你月餅
迷你月餅:造型小巧,做工精緻,而且因其小巧,大多不覺油膩,極度受消費者歡迎。震遠同迷你月餅是廣式月餅,其形狀小巧玲瓏,製法精緻考究,口味也多種多樣,如豆沙椒鹽、百果、蛋黃、草莓水蜜桃、哈密瓜、鳳梨、棗泥等十多種,可以滿足消費者各種口味。
震遠同月餅口味眾多,不管蘇式還是廣式,散裝還是禮盒,都非常受消費者歡迎。如:
玫瑰豆沙月餅:震遠同玫瑰豆沙月餅與傳統的豆沙月餅不同,它是在傳統用料的基礎上添加了玫瑰醬,吃起來滿口都是若有若無的清香,而且月餅也是皮薄餡多,口感細膩,讓人百吃不厭。
椒鹽月餅:震遠同椒鹽月餅分廣式和蘇式兩種,蘇式的較廣式的更為受歡迎。蘇式椒鹽月餅鹹甜適宜,甜中帶鹹,香而不膩入口酥香脆,椒鹽香味濃郁,是消費者最喜愛的月餅口味之一。
百果月餅百果月餅
百果月餅:震遠同百果月餅以金桔、青梅、陳皮、冬瓜蓉、冬瓜糖、葵花仁、核桃仁、西瓜仁、白芝麻等為主料,餡料肥而不膩,營養價值較高,頗受好評。
禮盒月餅:百年經典是百年老字號震遠同為中秋節而特製的月餅禮盒。它以其中豆沙、椒鹽、百果三種傳統口味而稱為經典。百年傳承,經典老字號純手工精心烘焙而成,醇厚,酥香,回味綿長。精美的包裝,地道的美味,無論是饋贈親人還是朋友都是一份沉甸甸、暖洋洋的情誼。
六、其他產品:
千張包子、小雲糕、步步高、綠豆糕桔紅糕姑嫂餅雪餃、黑麻脆、杏仁餅、果仁酥、腰子餅乾菜餅等系列產品。千張包子:震遠同千張包子是屬於湖州特產,用純精肉開洋干貝等作餡,豆製品千張作皮,包成包子,配以優質冬粉。色白湯清,鮮美可口。已有百餘年製作歷史。
震遠同千張包子震遠同千張包子
小雲糕:震遠同小雲糕雲片糕的一種,它有片薄、色白的特點,質地滋潤細軟,香糯可口,能久藏不硬,具有桂花的清香,且呈長方形,表面光滑平整,稜角整齊規則,糕片厚薄均勻,不散不粘,完整不碎,能彎成半圓形而不發生斷裂,是喜慶產品,婚慶傳統糕點。
桔紅糕:桔紅糕(蘇式) 湖州南潯特產,用江南的糯米製成,造型玲瓏,剔透如玉,糯滑可口,甜韌適中,玫瑰桔香,口味甚濃,具有糯而不粘,甜而不膩,老少皆宜之特點,深受公眾喜愛。如震遠同的桔紅糕,糯、香、甜、不粘牙!糯就是吃口軟,既不是入口就化,也不是很硬,咬不動!香是一種自然的金桔之香,吃後滿口都香!甜味是來自糯米本身的甘甜外加一點的糖味。是傳統的冬季時令產品,其特點:顆粒均勻,甜軟柔糯。
姑嫂餅:姑嫂餅,扁圓形,厚薄均勻,表面印模清晰,底面光潔,粉質細膩、油潤,呈淺灰色,有麻油香味,酥鬆爽口,由於體積小面精,一口一塊,口即酥溶。
雪餃:浙江湖州市菱湖鎮的特產,據傳已有三百餘年歷史。 雪餃是傳統茶食珍品,“白如雪,形如餃”,口感鬆脆,甜度適中,不沾牙,風味獨特,是江南傳統名糕點之一。“雪餃”是個形象化的名稱,所謂的“雪”,是一種炒熟了的秈米(一定要用秈米)磨成粉,再加入綿白糖,其色如雪而味甜。

品牌榮譽

1992年06月:“浙江省技術進步優秀企業”——浙江省人民政府
中華老字號—震遠同中華老字號—震遠同
1993年10月:“中華老字號”——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內貿易部認定
1994年09月:最佳經濟效益工業企業評價序列——浙江省計畫經濟委員會
1994年10月:浙江食品工業最大經營規模企業——浙江省計畫經濟委員會
1995年07月:行業最大經營規模工業企業評價序列——省計畫經濟委員會
1996年12月:“浙江省省級文明單位榮譽稱號”——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
2001年12月:“食品工業信得過單位”——中國食品質量報浙江記者站
2002年12月:“2002年浙江農業博覽會優質農產品銀獎”——
2004年11月:“2004年浙江農業博覽會優質獎”——浙江農業博覽會組委會
2004年11月:“浙江農業博覽會金獎”——浙江農業博覽會組委會
2004年12月:“湖州名牌產品”——湖州市人民政府
2005年02月:“浙江省綠色無公害優質暢銷農產品”中心
2005年06月:第二屆中國中華老字號精品博覽會“公眾最喜愛的中華老字號品牌”獎。
2005年01月:“浙江省知名商號”——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2006年01月:“浙江省消費者協會推薦商品”——浙江省消費者協會
2006年01月:“湖州市重點農業龍頭企業“——湖州市人民政府
2009年05月:“著名粽子產品”——中國食品工業協會
2010年07月:“中華老字號”——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商務部認定
2011年01月:2010年度“優秀品牌企業”——湖州經濟開發區民營企業協會
2011年02月:2010年度食品行業質量管理先進企業——湖州市質量協會、湖州市食品商會
2011年04月:“十大旅遊商品企業”——湖州旅遊局、湖州日報報業集團、湖州廣電集團
2011年11月:2011年“浙江農業博覽會金獎”——浙江農業博覽會組委會
2011年12月:2011中國食品博覽會金獎——2011中國食品博覽會組委會
2011年12月:"浙江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生產性保護基地”——浙江省文化廳
2012年11月:2012中國食品博覽會金獎——2012中國食品博覽會組委會
2012年11月:佰年康杯·消費者最喜愛的浙江食品品牌——2012中國食品博覽會組委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