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瓜(韓國2008年車太賢、河智苑主演電影)

傻瓜(韓國2008年車太賢、河智苑主演電影)

《傻瓜》是由金正權執導,車太賢河智苑、朴熙順等主演的韓國愛情片。

影片改編自韓國網路漫畫家姜道英的同名漫畫《傻瓜》,講述在一條小村子裡有位27歲還天真爛漫的傻瓜承龍,一邊照顧著唯一的妹妹,一邊等待外留學的初戀,終於在10年等待後,這位承龍心目中的天使回到了小村莊,重新相遇後二人發生的故事。影片2008年2月28日在韓國上映。

基本介紹

  • 導演:金正權
  • 編劇:姜道英
  • 主演車太賢河智苑朴熙順
  • 出品公司:Wire to Wire Films   
  • 發行公司:韓國希傑娛樂株式會社 [韓國]  
  • 中文名:傻瓜
  • 外文名:바보
  • 其它譯名:笨蛋
  • 製片地區:韓國
  • 製片成本:50億韓元
  • 類型:喜劇,愛情
  • 片長:106分鐘
  • 上映時間:2008-02-28
  • 票房:87萬觀影人次
  • 對白語言:韓語
  • 色彩:彩色
  • imdb編碼:tt1233461
  • 損益點:166萬觀影人次
演職員,電影視頻,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拍攝花絮,穿幫鏡頭,獲獎記錄,幕後製作,創作背景,拍攝過程,製作發行,上映信息,票房信息,影片評價,

劇情簡介

故事平凡得在哪一個城鎮裡都有可能發生。我們的附近,住著一個笨蛋。
芝浩河智苑飾)是在國外留學多年的前途有為的鋼琴家,在一次演出中發揮失常後她再也沒能夠恢復原先的狀態。失落的她回到小時候自己生長的地方,驚訝地發現小時的同學承龍車太賢飾),因一次意外使得現在27歲的他只有6歲小孩的智商。承龍在意外發生後變得十分健忘,卻清晰記得自己學生時代就暗戀的芝浩。
承龍在父母離世後擔起養家的重任,不僅獨自一人撐起三明治店,還對妹妹智仁朴河宣飾)照顧有加。因店就在學校的附近,所以智仁感覺傻裡傻氣樣子寒酸的哥哥有失面子,於是即使在他面前經過也假裝不認識他。不過臉上總是掛著笑容的承龍可不在乎這些,賣全世界最美味的三明治,看妹妹高興滿足的上學去就是他最大的快樂。只是一要晚上,他便會在能看到整座小城的土山上,唱著名為《小星星》的童謠,盼望著10年前出國留學的芝浩的歸來。
相洙朴熙順飾)是遠近聞名,不務正業的混混,開了一間簡陋的小酒吧,行為多少有些卑劣不堪的他卻唯獨對承龍真心以對,非常理解承龍的單純心境,原來兩人也是從小一塊長大的好友。相洙總是在承龍被欺負小看的時候“拔刀相助”,後者也在相洙“饑寒交迫”時伸出關愛之手。
笨蛋如今依然微笑著。雖然過了很久很久,但看到芝浩,承龍便一眼認出了她。倒是芝浩,對面前這個遲鈍的笨蛋回不過神來,隨著兩人相處日子的增多,芝浩關於承龍的記憶慢慢地復甦,心不知不覺溫柔地向總是圍繞守護在自己身邊的承龍靠近,在他的鼓勵下,對鋼琴的信心也逐漸恢復。每天睜開眼睛就能看到親愛的妹妹和等了10年的芝浩,承龍感到自己比以往的任何時候都要幸福。可是,幸福似乎總要碰見磨難。相洙捲入了黑幫血淋淋殘酷的追殺爭鬥中,智仁也莫名其妙地病倒了,芝浩似乎要遠離自己而去。所有的這些痛苦都被承龍用無人能猜想到的方式奇蹟似的化解了,你相信嗎。2008年2月,天使般的笨蛋,像天上的星星那么快樂閃耀,關於他的美麗故事開始了。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李承龍車太賢----
宋芝浩河智苑----
相洙朴熙順----
智仁朴河宣----
小芝浩崔雪莉----
咖啡店老闆李基永----
承龍媽媽全美善----
芝浩爸爸宋才浩----

職員表

製作人導演編劇視覺特效
Jay-Hyuk Yoo金正權金正權 江草 金英卓金泰熏
以上內容參考資料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傻瓜(韓國2008年車太賢、河智苑主演電影)
    李承龍
    演員:車太賢
    李承龍因為童年一場意外讓他的智商只停留在了兒童時期,無論快樂還是悲傷都有著傻瓜一樣的笑容。父母離世後靠著三明治店的收入來養活照顧妹妹智仁,每晚唱著《小星星》想著媽媽,盼望著童年暗戀的對象芝浩歸來。
  • 傻瓜(韓國2008年車太賢、河智苑主演電影)
    宋芝浩
    演員:河智苑
    宋芝浩是在國外留學多年的前途有為的鋼琴家,在一次演出中發揮失常後她再也沒能夠恢復原先的狀態。失落的她回到小時候自己生長的地方。 
  • 傻瓜(韓國2008年車太賢、河智苑主演電影)
    相洙
    演員:朴熙順
    相洙是遠近聞名,不務正業的混混,開了一間簡陋的小酒吧,行為多少有些卑劣不堪的他卻唯獨對承龍真心以對,非常理解承龍的單純心境,兩人是從小一塊長大的好友。相洙總是在承龍被欺負小看的時候“拔刀相助”,後者也在相洙“饑寒交迫”時伸出關愛之手。 
  • 傻瓜(韓國2008年車太賢、河智苑主演電影)
    智仁
    演員:朴河宣(小芝浩:崔雪莉
    智仁是承龍的妹妹,在父母去世後由哥哥照顧。因為覺得傻裡傻氣樣子寒酸的哥哥有失面子,於是即使在他面前經過也假裝不認識他。
以上內容參考資料來源

音樂原聲

외사랑
승룡, 지호를 만나다
傻瓜(韓國2008年車太賢、河智苑主演電影)
Main Theme
지호, 돌아오다
달리기
토스트
신발선물
승룡아빠의 죽음
지호 집앞
스케이트 타는 지호
지인을 생각함
승룡을 추억함
작은별 (승룡과 지호)
졸고있는 승룡
지인, 돌아오다
지인을 바라보다
쓰러진 지인
지호의 선물
지인의 수술
별이된 승룡
외사랑 (inst.)
혼자남은 지인
승룡의 테마
바보
첫느낌
以上內容參考資料來源

幕後花絮

拍攝花絮

  • 影片早在2006年5月拍攝完成後一度因各種原因被擺進雪櫃冰封二年之久,直到2008年才排到首映期。
  • 河智苑為了演好片裡鋼琴天才的角色,臨時抱佛腳,租了一架鋼琴在家天天練習。
  • 為了符合傻瓜憨厚可愛的形象,車太賢在拍攝其間狂吃、飲酒,更把拉麵當作是每天的消夜,這樣一個月下來增肥18鎊。
  • 車太賢為了演繹好傻瓜的角色,在開拍前,用相機拍下了身邊很多人的瞬間表情,希望能在當中捕捉到承龍的神韻或影子;與有口吃疾病的人成為好朋友,了解他們的喜怒哀樂與常人不同的表達方式;自掏腰包到三明治店學習,到關機時也能親自做出像模像樣的三明治。

穿幫鏡頭

  • 芝浩在大街上看到了成榮,成榮見芝浩看到了自己,嚇得趕緊跑了,跑的時候鞋丟了,注意,鞋和陰影的距離。芝浩馬上走過去撿成榮的鞋子,這時鞋的一部分已經在陰影裡面了。
  • 三個學生在成榮這裡買了三明治,從正面拍攝時,這位同學的三明治已經咬了一口。但是下一個鏡頭,從背面拍攝時,剛才那個同學的三明治是一點兒都沒咬的。

獲獎記錄

屆次獎項獲獎人
2008年第45屆韓國電影大鐘獎
韓流人氣作品獎
車太賢
以上內容參考資料來源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影片改編自姜草的同名漫畫作品,原著在韓國知名的官方網站Daum首次曝光連載後,引起了讀者強烈的反響,被多次轉載和印刷成文字作品出版。劇情及台詞都會保持漫畫的原汁原味。當製片方宣布“考慮到車太賢形象健康,由其出演男一號”時,有媒體就評論:“除了他,還真想不出有誰更符合這個內心似白紙純潔的傻瓜的角色氣質,相信他能再次使影院哭倒一片。”

拍攝過程

影片《傻瓜》的拍攝場地主要在韓國全羅道全州進行,無論是承龍的麵包攤位,還是乘龍和智好一起上過的國小都是在全州找的拍攝地。全州這一樸素卻精緻的小城市無疑為《傻瓜》增添了一層新鮮魅力。在影片中承龍兄妹仿佛從童話里走出來一般,除在全州的拍攝場景外,首爾銀平區內高高矮矮的電線桿和小巷,承龍和智好他們所居住的小平房,一幕幕都讓人們感受到如同回到了兒時。此外影片中最常出現的場景,那個承龍幾乎每天都會去的小山坡也是劇組經過反覆甄選後才確定的,承龍的初戀智好為了學習鋼琴而去留學的城市捷克,也以獨特的異國風情帶給觀眾別樣的樂趣。

製作發行

上映信息

地區時間
韓國South Korea
2008年2月28日
日本Japan
2008年10月20日
以上內容參考資料來源

票房信息

韓國周末電影票房表
時間周末觀影人次累積觀影人次
2008年2月29日--3月2日
286,702
287,804
2008年3月7日--3月9日
148,581
655,403
2008年3月14日--3月16日
83,993
865,035
《傻瓜》上映僅4天全國上座率就達到了40萬7000名,票房突破40萬。

影片評價

看過韓國電影《傻瓜》的人,一定會忘不了車太賢演繹的那個善良傻瓜承龍。和平時那些華麗夢幻的偶像韓劇不同,這部樸實感人的影片深深感動著人們。在經歷失落困惑的時候,溫習它,會讓你在眼淚洗禮中再次鼓起前進的信仰和勇氣。(梁海燕評
在影片中,車太賢完美地出演了傻瓜承龍。承龍通過緩慢的口語和肢體語言,塑造了每次都向周圍的鄰舍面帶微笑,傳達溫暖內心感受的老實人的角色。(中國經濟網評
該片依然是老套的愛情路線,車太賢繼續賣乖賣醜賣憨,飾演一個LOW IQ的笨蛋,河智苑則繼續美女路線,飾演一位海歸的鋼琴家mm。發生在兩人之間的愛情故事,平淡卻感人至深。(新浪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