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聲臨其境》是湖南衛視推出的一檔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由王凱擔任主持人。節目每期邀請四位演員同台競技,通過台詞功底、配音實力和互動搭檔的比拼,最終由現場觀眾投票選出當期的“聲音之王”,進入年度聲音大秀。

《聲臨其境》包括:《聲臨其境第一季》、《聲臨其境第二季》。

聲臨其境第一季》於2017年12月30日播出試播版,2018年1月6日起每周六晚22:00在湖南衛視首播。節目共12期,於3月17日收官,朱亞文獲得年度總冠軍。

聲臨其境第二季》於2019年1月25日起每周五晚20:10在湖南衛視首播。節目共12期,於4月19日收官,秦昊獲得年度總冠軍。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聲臨其境
  • 外文名稱:The Sound
  • 國家/地區:中國大陸
  • 類型: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 導演徐晴
  • 主持人王凱
  • 主要嘉賓朱亞文趙立新韓雪張鐵林秦昊劉敏濤倪萍王祖藍等 
  • 製作公司:湖南衛視節目中心
  • 首播時間:2018年1月6日
  • 播出頻道:湖南衛視
  • 播出時間:第一季每周六22:00;第二季每周五20:10
  • 線上播放平台芒果TV愛奇藝
  • 每集長度:90分鐘左右
  • 播出狀態:第二季已完結
節目形式,節目背景,節目製作,節目賽制,節目特色,創作團隊,節目列表,第一季,第二季,參演嘉賓,主持陣容,聲音大咖,助聲嘉賓,新聲班成員,專家點評團,節目原聲,播出信息,節目評價,

節目形式

節目背景

2017年4月底“書香中國”的晚會上,一段《三國演義》的配音打動了無數觀眾,徐濤、李立宏、曲敬國、吳俊全、劉潤成幾位藝術家現場配音的片段讓導演徐晴產生了做該節目的想法,她想能不能以這個片段為原型,做一個相對單純的,只比拼聲音的節目。但是在真正創作過程中,一切就不那么順利了,因為有些人覺得這種節目的表現形式太單一了,和電視節目講究豐富的表現手法這點不相符。
聲臨其境
但是通過對市場的觀察,徐晴發現,有聲讀物、廣播APP,都是這幾年大火的內容產品,一些遊戲配音演員、電視劇配音演員紛紛走到台前,並被觀眾熟知。86版《西遊記》中孫悟空的配音演員李世宏、《甄嬛傳》中甄嬛的配音演員季冠霖、《全職高手》中葉修的配音演員阿傑,都已經有了一大批忠實度很高的冬粉,那些曾經小眾的、偏二次元的文化正在走向大眾化,徐晴認為這個節目會受到年輕的95後、00後喜愛。
2017年12月,該節目真正成型。經過反覆打磨、論證,最後確定了節目的三個環節:為經典影視片段配音、挑戰繞口台詞、合作一出聲音舞台劇。

節目製作

《聲臨其境》概念的體現最直觀的是在演員的選擇上,節目組在選擇演員方面,首先是看演員的作品以及實力。除此之外,節目組還會選擇有流量和話題的實力青年演員。
在節目模式上,節目組新增點評環節,邀請一些專業人士來對老戲骨的“配音”進行解說,將配音的精妙之處凸顯出來。
而在節目的配音橋段選擇上,節目組充分將觀眾和演員的喜好滲透進來。橋段內容除了經典之外還必須是觀眾耳熟能詳的、有很好的客群基礎的橋段。橋段選擇後節目組還會和演員一起選擇一輪,演員會根據自身的喜好給出一些反饋意見,然後雙方商量著進行選擇和調整。而每期一個主題的設定讓觀眾在觀看節目的同時更加的能夠理解配音的類別和方向。為打造精彩的聲音,節目組專門前往上海邀請了上海譯製片廠配音演員出來的一個聲音導演團隊。
為了給演員挑選配音片段,節目組從十幾個作品中篩選出3個備選,既要兼顧口型難度、表現力度和台詞的藝術性,還要考慮作品有一定的觀眾基礎。為確保專業性,節目組也邀請了迪士尼御用配音團隊“領聲”一同合作。

節目賽制

《聲臨其境》的節目模式並不複雜,第一節是“經典之聲”,讓嘉賓們為經典影視、卡通片段配音;第二節是“魔力之聲”,嘉賓現場挑戰拗口台詞或者配音;最後一輪“聲音大秀”,四位嘉賓走到前台,上演共同籌備的大戲。前兩輪表現優異的嘉賓可以提前走到台前,和觀眾、新聲班有更多互動,最後,由現場觀眾票選出“最喜歡的聲音”。

節目特色

新聲班的設定頗具創新,捨棄競演類節目常見的“評審點評”模式,啟用全新“學員請教”模式——在三輪聲音之戰的前兩輪中,四位聲音大咖隱藏幕後,只聞其聲,不見其人,新聲班可以在大咖結束表演後,選擇一位最想拜師學藝的聲音大咖,露出廬山真面目,並向其學習請教。在第三輪競演中,四位聲音大咖從幕後走到台前,新聲班與四位聲音大咖合作呈現一部精心準備的聲音大秀。
年度聲音大秀嘉賓年度聲音大秀嘉賓

創作團隊

季度總導演總監製節目監製出品人執行導演
第一季
徐晴
張華立、丁誠
周雄
呂煥斌
龔丹霞
第二季
徐晴
張華立、丁誠
龍梅
呂煥斌
龔丹霞
註:以上為部分創作人員名單,全部名單請查看每季節目片尾字幕。參考資料:

節目列表

第一季

  • 常規競演
節目時間、期數及主題節目情況最終結果
試播期
2017-12-30
第一輪:經典之聲
羅納爾多 (王剛):《康熙王朝》康熙(陳道明飾);《泰囧》王寶寶(王寶強飾)
龍貓(潘粵明):《梅花烙》皓禎(馬景濤飾);《還珠格格》福爾康(周杰飾)
喜羊羊(侯勇):《羞羞的鐵拳》張茱萸(沈騰飾);《歡樂頌》魏渭(祖峰飾)
小龍蝦(葉清):《無間道》劉建明(劉德華飾);《天龍八部》段譽(陳浩民飾)
第二輪:魅力之聲
四位聲音大咖要用特別的聲音叫起睡眠中的李藝彤。
龍貓(潘粵明):溫柔版
羅納爾多 (王剛):宮廷版
喜羊羊(侯勇):萌寵版
小龍蝦(葉清):動漫版
第三輪:聲音大秀
夜幕下的哈爾濱》王剛飾演說書人;《白夜追兇》潘粵明飾演關宏宇;侯勇飾演關宏峰
侯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評書版;葉清《聲音的故事》(《無間道》)
第一輪:潘粵明露面
第二輪:王剛露面
第三輪:潘粵明勝出
第一期:
磁性之聲
2018-1-6
第一輪:經典之聲
熬夜的熊貓(潘粵明):梅花烙》皓禎(馬景濤飾);《還珠格格》福爾康(周杰飾)
蠟筆小新(張歆藝):甄嬛傳》華妃(蔣欣飾);《夏洛特煩惱》馬冬梅(馬麗飾)
名偵探柯南(趙立新):魂斷藍橋》羅伊(羅伯特·泰勒飾);《功夫熊貓3阿寶傑克·布萊克/黃磊配)
野生牛皮大王(周一圍):董存瑞》董存瑞(張良飾);《梅蘭芳》十三燕(王學圻飾)
第二輪:魔力之聲
聲音大咖要運用新聞報導外景記者的突發應對能力,快速讀出比較有難度的新聞稿,要求中間不許出現停頓或錯誤,否則從頭開始,新生班的助演學員杜海濤與梁田也會受到懲罰。
《快手播報》主播:杜海濤、梁田
蠟筆小新(張歆藝):強颱風“紅鯉魚綠鯉魚與驢”登入我市(一遍通過)
名偵探柯南(趙立新):“波蘭”與“希臘”足球賽在華沙舉行(失誤一次,第二遍通過)
熬夜的熊貓(潘粵明):女孩牛劉柳煩心,究竟為哪般(一遍通過)
野生牛皮大王(周一圍):駐泰國記者,帶你全方位游曼谷(一遍通過)
第三輪:聲音大秀
大秀名稱:《智取威虎山
趙立新飾演座山雕;周一圍飾演楊子榮;潘粵明飾演欒平;張歆藝飾演青蓮。
第一輪:趙立新露面
第二輪:周一圍露面
第三輪:趙立新勝出
第二期:
王的聲音
2018-1-13
第一輪:經典之聲
齊天大聖(張鐵林):西遊記》孫悟空(六小齡童飾);《瘋狂的賽車》大成(徐崢飾)
曹操(唐國強):大腕》收錢哭靈者(傅彪飾);《軍師聯盟》曹操(于和偉飾)
武則天(寧靜):夜宴》婉後(章子怡飾);《功夫》包租婆(元秋飾)
乾隆(陳建斌):九州·海上牧雲記》碩風和葉(周一圍飾);《喜劇之王》尹天仇(周星馳飾)
第二輪:魔力之聲
從芒果新聲班中隨機挑出兩位學員,根據主持人解說的提示來做肢體動作,而聲音大咖來為學員的動作來配音。
乾隆(陳建斌):牛駿峰、梁田《人生無常》考驗不同情境的笑。
齊天大聖(張鐵林杜海濤《分手》考驗不同情境的哭。
曹操(唐國強)、武則天(寧靜):牛駿峰、靳夢佳《打鬥戲》考驗男女武戲時聲音的配合。
第三輪:聲音大秀
大秀名稱:《王的聲音》
王凱飾演菩提老祖;陳建斌飾演曹操;唐國強飾演唐太宗;張鐵林飾演乾隆;寧靜飾演武則天;張可盈飾演太平公主;杜海濤飾演宦官;牛駿峰飾演大臣。
第一輪:張鐵林露面
第二輪:寧靜露面
第三輪:張鐵林勝出
第三期:
紳士之聲
2018-1-20
第一輪:經典之聲(帶中括弧為附加的配音選段)
懷揣少女心的老大(翟天臨):瘋狂的石頭》黑皮(黃渤飾);《大秦帝國之縱橫》張儀(喻恩泰飾)《英雄本色》Mark(周潤發飾)
伙頭軍(高亞麟):讓子彈飛》黃四郎(周潤發飾)、馬邦德葛優飾)、張牧之(姜文飾)《剩者為王》如曦父(金士傑飾)
胡同頑主(李建義):喜羊羊與灰太狼》慢羊羊(高全勝配)、灰太狼(張琳配);《水滸傳》李逵(趙小銳飾)
倔強的貝吉塔(朱亞文):白鹿原》白嘉軒(張嘉譯飾);《夏洛特煩惱》袁華(尹正飾)《亮劍李雲龍李幼斌飾)
四人最後群配《撒嬌女人最好命》,懷揣少女心的老大飾演阮美;伙頭軍飾演大哥;胡同頑主飾演瓜瓜;倔強的貝吉塔飾演張慧。
第二輪:魔力之聲
四位聲音大咖分別做一次DJ,新聲班作為聽眾,打開廣播,根據聽眾的指示,四位聲音大咖讀出相應的廣播內容。
懷揣少女心的老大(翟天臨):新聞頻道
伙頭軍(高亞麟):音樂頻道
胡同頑主(李建義):故事頻道
倔強的貝吉塔(朱亞文):情感頻道
第三輪:聲音大秀
大秀名稱:《琅琊榜
高亞麟飾演言侯;翟天臨飾演梅長蘇;李建義飾演梁帝;朱亞文飾演蕭景琰。
第一輪:朱亞文露面
第二輪:翟天臨露面
第三輪:朱亞文勝出
第四期:
迷人女聲
2018-1-27
第一輪:經典之聲
粉紅豬小妹(韓雪):海綿寶寶》海綿寶寶(湯姆·肯尼配)、海綿奶奶;《星語心愿》秋男(張柏芝飾)
小小姑娘(賈靜雯):撒嬌女人最好命》蓓蓓(隋棠飾);《甄嬛傳》皇后(蔡少芬飾)
姐(徐帆):康熙王朝》孝莊太后(斯琴高娃飾);《愛寵大機密》雪球(凱文·哈特配)
大白鵝(馬思純):小黃人大眼萌》鮑勃(皮艾爾·柯芬配音);《你好,瘋子!》安希(萬茜飾)
第二輪:魔力之聲
四位聲音大咖要根據自己的人物特點唱出相關角色的歌曲。
粉紅豬小妹(韓雪):新白娘子傳奇》選段——《青城山下白素貞》。
姐(徐帆):戲劇《貴妃醉酒》選段。
小小姑娘(賈靜雯):花田喜事2010》中的一段Rap。
大白鵝(馬思純):愛樂之城》插曲《City of Stars》。
第三輪:聲音大秀
大秀名稱:《金陵十三釵
韓雪飾演玉墨,徐帆飾演紅菱,賈靜雯飾演美花,馬思純飾演小蚊子,靳夢佳飾演孟書娟
第一輪:賈靜雯露面
第二輪:徐帆露面
第三輪:韓雪勝出
第五期:
戀愛之聲
2018-2-3
第一輪:經典之
顏如玉(邊江):九州·海上牧雲記》牧雲笙(黃軒飾);《指環王》咕嚕(安迪·瑟金斯飾)
劉佳敏(張若昀):武林外傳》呂秀才(喻恩泰飾);《阿甘正傳》教官、阿甘(湯姆·漢克斯飾)。
小懶蟲(婁藝瀟):赤壁》小喬(林志玲飾);《羋月傳》羋月(孫儷飾)
音浪太強不晃(鄭愷):集結號》焦大鵬(廖凡飾)《萬萬沒想到》王大錘(白客飾)
第二輪:魔力之聲
聲音大咖進行台詞對飆,主要考驗其對聲音的抗干擾能力。聲音大咖要用一分鐘的時間兩兩相對背完屬於自己大段的台詞。
小懶蟲(婁藝瀟):《我的前半生》VS音浪太強不晃(鄭愷):《失戀三十三天》,婁藝瀟勝。
顏如玉(邊江):《還珠格格》VS劉佳敏(張若昀):《新月格格》,張若昀勝。
小懶蟲(婁藝瀟):《我的前半生》VS劉佳敏(張若昀):《新月格格》婁藝瀟勝。
第三輪:聲音大秀
大秀名稱:《無間道
婁藝瀟飾演李心兒,鄭愷飾演陳永仁,邊江飾演黃志誠,張若昀飾演劉建明。
第一輪:鄭愷露面
第二輪:婁藝瀟露面
第三輪:鄭愷勝出
第六期:
神秘之聲
2018-2-10
節目開始前,大螢幕播放了一段電影《飲食男女》中做菜的片段,擬音師龍嵐、大勇為大家展示了當中的一些模擬的聲音。
第一輪:經典之
好媽媽大蛇丸(尹正):士兵突擊》高城(張國強飾);《家有喜事》常舒(張國榮飾)
五號嘉賓(孫強):王子復仇記》哈姆萊特(勞倫斯·奧利弗飾);《蝙蝠俠:黑暗騎士》小丑(希斯·萊傑飾)
冬瓜大俠(左小青):美人魚》李若蘭(張雨綺飾);《情深深雨濛濛》雪姨(王琳飾)
小李飛刀(張豐毅):虎嘯龍吟》司馬懿(吳秀波飾);《功夫》鱷魚幫幫主(馮小剛飾)
第二輪:魔力之聲
第一部分:四位聲音大咖在同一場戲中共同配音,並按照規則更換另一種風格。
粵語&譯製片《鄉村愛情故事》:好媽媽大蛇丸(尹正)飾演趙四,五號嘉賓(孫強)飾演老袁,冬瓜大俠(左小青)飾演趙四媳婦,小李飛刀(張豐毅)飾演劉能。
第二部分:四位聲音大咖為大家帶來一段解說。
小李飛刀(張豐毅):西班牙籃球聯賽:皇家馬德里對陣馬拉加
五號嘉賓(孫強):2016年裡約奧運會女排決賽:中國女排對陣塞爾維亞女排
冬瓜大俠(左小青):歐洲冠軍聯賽:波爾圖對陣尤文圖斯
好媽媽大蛇丸(尹正):2016年裡約奧運會200米自由式決賽:孫楊奪冠瞬間
第三輪:聲音大秀
大秀名稱:《飛越老人院
左小青飾演老錢,孫強飾演老林,張豐毅飾演老葛,尹正飾演老周。梁田飾演院長,牛駿峰飾演老錢的兒子。
第一輪:左小青露面
第二輪:尹正露面
第三輪:尹正勝出
第七期:
師父之聲
2018-2-17
節目開始前,大螢幕播放了一段電視劇《西遊記》中的片段,由配音演員李世宏為孫悟空配音。
第一輪:經典之
史努比(王洛勇):哈姆雷特》哈姆雷特(勞倫斯·奧利弗飾);《小豬佩奇》喬治(符沖配)
半生少年(保劍鋒):拆彈專家》章在山(劉德華飾)、黃天諾(蔡瀚億飾);《熊出沒之雪嶺熊風》熊二(張秉君配)
教導主任(范明):佐羅》佐羅(阿蘭·德隆飾)及民眾;《有話好好說》小個喊話者(杜旭東飾)
小牛刀(郭德綱):包青天》包拯(金超群飾);《西遊記》豬八戒(馬德華飾)、孫悟空(六小齡童飾)。
四人群配電影《祖宗十九代》的片段。小牛刀飾演皇叔(孫越飾),教導主任飾演貝小貝(岳雲鵬飾),史努比飾演梅前途(吳秀波飾),半生少年飾演張百順(李晨飾)。
第二輪:魔力之聲
四位聲音大咖花式配音小動物的內心獨白。
史努比(王洛勇)配音在蹭樹的小熊和一隻可愛的小狗;
半生少年(保劍鋒)配音一群鴨子與一群鵝過河,和一隻狗的打針片段;
教導主任(范明)配音一隻滾雪的熊貓和一隻昏睡的兔子;
小牛刀(郭德綱)配音一隻吃松子的松鼠和一隻盪鞦韆的熊貓;
史努比與小牛刀合作搭配了兩隻狗爬窗戶的片段與兩隻小倉鼠在籠子裡玩耍的片段。
第三輪:聲音大秀
大秀名稱:《甲方乙方
王洛勇飾演姚遠,郭德綱飾演胖廚師,范明飾演梁子,保劍峰飾演錢康。孫堅飾演美女。
第一輪:郭德綱露面
第二輪:王洛勇露面
第三輪:郭德綱勝出
第八期:
腔調之聲
2018-2-24
第一輪:經典之
北極熊警官(黃志忠):智取威虎山》楊子榮(張涵予飾);《一步之遙》王天王(王志文飾)
小松鼠(王勁松):教父》維托·柯里昂(馬龍·白蘭度飾);《掃毒》蘇建秋(古天樂飾)
愛吃雞的老狼(郭濤):親愛的》韓德忠(張譯飾);《變相怪傑》斯坦利(金·凱瑞飾)
小甜甜(郭京飛):手機》嚴守一(葛優飾);《建黨偉業》陳獨秀(馮遠征飾)
最後四人群配電視劇《還珠格格》的片段。小甜甜配小燕子,小松鼠配五阿哥,愛吃雞的老狼配福爾康,北極熊警官配簫劍。
第二輪:魔力之聲
聲音大咖在十秒鐘之內說完一段繞口令,其中任何一位聲音大咖說錯或超過十秒就要從第一位聲音大咖開始,新生班的助演學員孫堅與梁田也會受到十級強風的懲罰。
《快手播報》主播:孫堅、梁田
北極熊警官(黃志忠):《黑化肥會揮發》
小松鼠(王勁松):《紅雞公灰雞公》
愛吃雞的老狼(郭濤):《畫鳳凰》(失誤兩次,第三次北極熊警官代替通過
小甜甜(郭京飛):《盆里有個瓢》(失誤一次,第二次小松鼠代替通過
北極熊警官(黃志忠):《牛郎與劉娘》
小松鼠(王勁松):《燉凍豆腐》
愛吃雞的老狼(郭濤):《老龍和老農》
小甜甜(郭京飛):《劉奶奶買牛奶》(小松鼠代替通過
最後四位聲音大咖合作將繞口令唱出來。其背景音樂為電影《真愛永存》插曲《Aankhen Khu第一季試播期i》。
第三輪:聲音大秀
大秀名稱:《讓子彈飛
王勁松飾演胡萬,黃志忠飾演黃四郎,郭濤飾演張牧之,郭京飛飾演馬邦德。
第一輪:郭京飛露面第二輪:郭濤露面
第三輪:王勁松勝出
第九期:危險之聲
2018-3-3
第一輪:經典之
漩渦鳴人(張博):烈日灼心》辛小豐(鄧超飾);《加菲貓》加菲(比爾·默瑞配)
馬馬陽(梅婷):飛屋環遊記》艾麗(艾麗·道克特配);《唐山大地震》李元妮(徐帆飾)
101(柳雲龍):霸王別姬》袁四爺(葛優飾);《有話好好說》趙小帥(姜文飾)
小老鼠上燈台(李光潔):集結號》穀子地(張涵予飾)《邋遢大王奇遇記》鼠王(符沖配)、小鼠。
第二輪:魔力之聲
聲音大咖進行台詞對飆,主要考驗其對聲音的抗干擾能力。聲音大咖兩兩相對背完屬於自己大段的台詞,將對方說得啞口無言即告勝利。
漩渦鳴人(張博):北京烤鴨 VS馬馬陽(梅婷):南京鹽水鴨,梅婷
101(柳雲龍):北京電影學院 VS小老鼠上燈台(李光潔):中央戲劇學院,柳雲龍
馬馬陽(梅婷):江南皮革廠 VS101(柳雲龍):鄂爾多斯羊絨廠,梅婷
第三輪:聲音大秀
大秀名稱:《潛伏
李光潔飾演李涯,張博飾演吳敬中,梅婷飾演王翠平,柳雲龍飾演余則成。
第一輪:柳雲龍露面第二輪:梅婷露面
第三輪:梅婷勝出
  • 年度大秀
節目時間、期數及主題分組相關節目情況
第十期:聲音盛宴(上)
2018-3-10
分組情況
第一組
朱亞文:《紅高粱》余占鰲(姜文飾)朱亞文&小宋佳:《喜歡你》路晉(金城武飾);顧勝男(周冬雨飾)
尹正:《深夜食堂》馬克(趙又廷飾)
尹正&闞清子:《惡作劇之吻》江直樹(鄭元暢飾);袁湘琴(林依晨飾)
導演大考:兩個人每人五句話,說什麼都可以,用五句話說出一個故事來。
第二組
劉敏濤:《白雪公主和七個小矮人》皇后(露西兒·拉佛恩配)
趙立新:《聞香識女人》史法蘭(阿爾·帕西諾飾)
趙立新&劉敏濤:《暗戀桃花源》江濱柳(金士傑飾);雲之凡(林青霞 飾)
王源:《柒個我》沈亦臻(張一山 飾)
王勁松:《大明王朝1566》海瑞(黃志忠飾)
王勁松&王源:《獅子王》木法沙(詹姆斯·厄爾·瓊斯配)、刀疤(傑瑞米·艾恩斯配);辛巴(馬修·布羅德里克配)
導演大考:兩個人每人五句話,情境為兩個人打個照面,突然感覺到互相都認識,在五句話中說出對方真實的身份。
第十一期:聲音盛宴(下)
2018-3-17
第三組
張魯一:《尋夢環遊記》埃克托(蓋爾·加西亞·貝納爾配)
韓雪:《頭腦特工隊》樂樂、嬰兒、憂憂、萊莉、怕怕、爸爸、厭厭、怒怒
韓雪&張魯一:《鐵達尼號》露絲(凱特·溫斯萊特飾);傑克(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飾)、羅威
梅婷:《父母愛情》王秀娥(劉天池飾)
梅婷&陳明昊:《瘋狂動物城》尼克(傑森·貝特曼配)、朱迪(金妮弗·古德溫配)、普莉希拉;閃電(Raymond S. Persi配)
導演大考:兩人面對面站著,她們都共同有一位心儀的男友,每人用五句話表現出對立的感覺。
第四組
郭德綱:《武林外傳》白展堂(沙溢飾)
郭德綱&于謙《鐵齒銅牙紀曉嵐》和珅(王剛飾);紀曉嵐(張國立飾)
最後兩個人說了一段相聲。
張鐵林:《神探夏洛克》夏洛克(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飾)
張鐵林&戴春榮:《還珠格格》爾康(周杰飾)、紫薇(林心如飾)
其他
張國立:《建國大業》聞一多(吳剛飾);梁田:《武林外傳》佟湘玉(閆妮飾)
結果
朱亞文獲得年度總冠軍。
參考資料.......

第二季

  • 常規競演
節目時間、期數及主題節目情況最終結果
第一期:
璀璨之聲
2019-1-25
第一輪:經典之聲
藍鯨土豆(塗松岩):我的團長我的團》孟煩了(張譯飾)、龍文章(段奕宏飾);《繡春刀》魏忠賢(金士傑飾)
大黃蜂(嚴屹寬):里約大冒險》奈傑爾(傑梅奈·克萊門特配);《霍比特人》史矛革(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配)
溫柔的鋼鐵俠(杜淳):情滿四合院》傻柱(何冰飾);《假裝情侶》陳文(黃渤飾)
東北大米(秦昊):妖貓傳》李白(辛柏青飾);《讓子彈飛》黃四郎(周潤發飾);楊萬樓(文祥飾);《十萬個冷笑話時光雞盧恆宇配)
第二輪:魔力之聲
四位聲音大咖兩兩一組相對同時配音。
寒戰》:藍鯨土豆(塗松岩)配劉傑輝(郭富城飾);大黃蜂(嚴屹寬)配李文彬(梁家輝飾)
偽裝者》:溫柔的鋼鐵俠(杜淳)配明台(胡歌飾);東北大米(秦昊)配明樓(靳東飾)
第三輪:聲音大秀
大秀名稱:《獅子王
秦昊為木法沙、土狼班配音;嚴屹寬為辛巴、土狼阿德配音;杜淳為土狼桑奇、沙祖配音;塗松岩為刀疤配音。
余笛演唱聲音大秀主題曲《今夜愛無限》。
第一輪:秦昊露面
第二輪:嚴屹寬露面
第三輪:秦昊勝出
第二期:藏不住的聲音
2019-2-1
第一輪:經典之聲廢柴大叔(白客紅樓夢》賈寶玉(歐陽奮強飾);《掃毒》張子偉(張家輝飾)
蜘蛛俠(朱時茂我愛我家》傅明(文興宇飾);《百鳥朝鳳》焦三爺(陶澤如飾)
年糕(迪麗熱巴哈姆雷特》奧菲利亞(凱特·溫斯萊特飾);《冰雪奇緣》安娜(克里斯汀·貝爾飾)
開心奶奶(蔡明:《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皇后(露西兒·拉·佛恩配)、白雪公主(愛德麗安娜·卡西洛蒂配);《大明宮詞》武則天(歸亞蕾飾)
第二輪:魔力之聲
四位聲音大咖兩兩一組相對同時配音,要用極快的語速,展現無與倫比的台詞對飈。
本輪指定場景為“吆喝接力賽”,四位嘉賓、聲音指導團與新聲班學員將輪流接力喊出自己記憶中的吆喝聲。
第三輪:聲音大秀
大秀名稱:《歲月神偷
迪麗熱巴為羅進二、電台主播、護士配音;朱時茂為羅先生配音;蔡明為羅太太配音;白客為羅進一、何伯、醫生配音。
第一輪:迪麗熱巴露面第二輪:白客露面
第三輪:迪麗熱巴勝出
第三期:春節之聲
2019-2-8
第一輪:經典之聲鋼鐵元宵(林依晨):神偷奶爸2》吉莉安、格魯(史蒂夫·卡瑞爾配)、蒂蒂、寵物狗;《破產姐妹》麥克斯(凱特·戴琳斯飾)
多寶魚(喻恩泰):亨利五世》亨利五世(德里克·雅各比飾);《從你的全世界路過》宋飛(岳雲鵬飾)
八爪魚(倪萍):萬家燈火》何老太太(宋丹丹飾);《大耳朵圖圖》胡圖圖(豆豆配)
帝王蟹(趙忠祥):獅子王》刀疤(傑瑞米·艾恩斯配);《嘿,老頭!》劉二鐵(李雪健飾)
第二輪:魔力之聲
四位大咖用不同的聲音為不同地區的美食進行旁白。
林依晨配八寶鴨,趙忠祥配大閘蟹,喻恩泰配小龍蝦,倪萍配東北燉菜。
第三輪:聲音大秀
大秀名稱:《還珠格格
林依晨為紫薇配音,喻恩泰為爾康配音,倪萍為容嬤嬤配音,趙忠祥為皇上配音,梁田為皇后配音,張可盈為十二阿哥配音。
第一輪:倪萍、趙忠祥露面
第二輪:喻恩泰露面
第三輪:倪萍勝出
第四期:淑女的腔調
2019-2-15
第一輪:經典之聲外灘王熙鳳(萬茜):東成西就》素秋(王祖賢飾);《我不是藥神》老奶奶(葦青飾)。
五環青花瓷(劉敏濤):穿普拉達的女王》米蘭達(梅麗爾·斯特里普飾);《麥兜故事》麥太太(吳君如配)。
大明湖夏雨荷(李沁):大聖歸來》江流兒(吉吉配);《唐山大地震》方登(張靜初飾)。
鐵齒小銅牙(秦海璐):羞羞的鐵拳》馬小(馬麗飾);《青衣》筱燕秋(徐帆飾)。
第二輪:魔力之聲
四位聲音大咖兩兩一組相對同時配音,第一輪要比誰的聲音更年輕。
萬茜配高中畢業生;李沁配小雨荷;劉敏濤配楚雨蕁;秦海璐配皮卡丘。
第二輪要比誰的聲音更老。
萬茜配老年鄧婕;李沁配容嬤嬤;劉敏濤配惡毒皇后;秦海璐配農村大媽。
第三輪:聲音大秀
大秀名稱:《灰姑娘
萬茜為崔里西亞配音;劉敏濤為繼母配音;秦海璐為安泰西亞、仙女教母配音;李沁為灰姑娘配音;杜海濤為官兵配音。
第一輪:秦海璐露面第二輪:劉敏濤露面
第三輪:劉敏濤勝出
第五期:低調大叔2019-2-22
第一輪:經典之聲棕熊醫生(於毅):阿拉丁》神燈精靈(羅賓·威廉士配);《鬼吹燈之尋龍訣》大金牙(夏雨飾)、酒保(黃西飾)。
雨一直下(馮雷):哈利·波特與火焰杯》伏地魔(拉爾夫·費因斯飾);《夏洛特煩惱》夏洛(沈騰飾)。
粉紅豬小弟(張國強):烈火中永生》、徐鵬飛(項堃飾);《天下無賊》胖劫匪(范偉飾),瘦劫匪(馮遠征飾)。
百變星君(劉奕君):《康熙王朝》康熙(陳道明飾);《春節溫馨短片》老爺爺(金士傑飾)。
第二輪:魔力之聲
四位聲音大咖各自為打針鏡頭人和動物進行配音,每人兩次不同片段。
第三輪:聲音大秀
大秀名稱:《集結號
劉奕君為穀子地配音;張國強為焦大鵬配音;馮雷為老刺蝟配音;於毅為小梁子配音。
第一輪:張國強露面第二輪:劉奕君露面
第三輪:劉奕君勝出
第六期:麻辣女聲
2019-3-1
第一輪:經典之聲機器人瓦力(吳越):玩具總動員》蛋頭、牧羊女、羊、胡迪警長等;《找到你》李捷(姚晨飾)。
黑貓警長(王鷗):大話西遊》紫霞(朱茵飾);《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鄭微(楊子姍飾)。
圓不隆咚(袁姍姍):惡作劇之吻》袁湘琴(林依晨飾);《繡春刀》周妙彤(劉詩詩飾)。
不傻的娜塔莎(王琳):武林外傳》佟湘玉(閆妮飾);《歡樂頌》樊勝美(蔣欣飾)。
第二輪:魔力之聲
四位聲音大咖各自塑造各色情緒笑聲進行配音,每人兩次不同片段。
第三輪:聲音大秀
大秀名稱:《愛寵大機密
吳越為吐字小白配音;王琳為小狗麥克配音;王鷗為棕狗老杜配音;袁姍姍為鱷魚配音。
第一輪:吳越露面第二輪:王琳露面
第三輪:吳越勝出
第七期:跨界之聲
2019-3-8
第一輪:經典之聲鐵臂阿童木(吳樾):醉拳Ⅱ》黃飛鴻(成龍飾);《讓子彈飛》張牧之(姜文飾)。
鐵柱(柯藍):功夫》包租婆(元秋飾),《紅高粱》九兒(周迅飾)。
托尼總監(竇驍):變形金剛》威震天、莫霍克、氮氣宙斯、狂戰士、襲擊;《羞羞的鐵拳》馬小(馬麗飾)、刁副主任(宋陽飾)。《中國兄弟連》唐老太爺(姜華飾)。
懶洋洋(王祖藍):歡樂好聲音》考拉、老鼠、皮特、公牛、蝸牛、長頸鹿、猩猩、母豬、公豬;《心理罪之城市之光》江亞(阮經天飾);《指環王》咕嚕。
第二輪:魔力之聲
四位聲音大咖分別用方言為《小豬佩奇》配音,竇驍為佩奇配音,吳樾為爸爸配音,柯藍為媽媽配音,王祖藍為蘇西配音。
第三輪:聲音大秀
大秀名稱:《大話西遊
吳樾為牛魔王、豬八戒配音,柯藍為紫霞仙子配音,竇驍為孫悟空配音,王祖藍為唐僧配音。
第一輪:竇驍露面
第二輪:王祖藍露面
第三輪:竇驍王祖藍勝出
第八期:聲音復活賽
2019-3-15
上半場:經典之聲小聲聲(萬茜:《海底總動員》多莉,吉哥,柯路西,奈傑尓等。
臨臨(袁姍姍:《公牛歷險記》盧佩(凱特·邁克金農配)
小其其(喻恩泰:《至暗時刻》溫斯頓·邱吉爾(加里·奧德曼飾)
境哥哥(塗松岩:《鐵齒銅牙紀曉嵐》和珅(王剛飾)
下半場:車輪大戰
第一輪:塗松岩:《唐人街探案2》唐仁(王寶強飾)PK萬茜:《無名之輩》馬嘉旗(任素汐飾)
第二輪:萬茜:《長髮公主》樂佩公主(亞歷桑德娜·內爾德爾配)PK袁姍姍:《小魚兒與花無缺》小仙女(柏雪飾)
第三輪:萬茜:《陸垚知馬俐》馬俐(宋佳飾)PK喻恩泰:《哈姆雷特》哈姆雷特(大衛·田納特飾)
上半場:喻恩泰勝出下半場:萬茜(成功復活)
第九期:半決賽(上)
2019-3-22
第一場:王祖藍、劉維PK劉奕君、牛駿峰王祖藍:《阿拉丁》阿拉丁(斯科特·維格配)、佳斯敏公主(琳達·拉金配)等;
王祖藍&劉維:《精靈旅社》德古拉(亞當·桑德勒配)、墨瑞、小蜘蛛等13個角色、8個音效。
劉奕君:《新不了情》阿傑(劉青雲飾);劉奕君&牛駿峰《西遊降魔篇》孫悟空(黃渤飾)、陳玄奘(文章飾)。
第二場:萬茜、婁藝瀟PK倪萍、董卿
萬茜:《唐山大地震》李元妮(徐帆飾)
萬茜&婁藝瀟:《新白娘子傳奇》許仕林(葉童飾)、白素貞(趙雅芝飾)。
董卿:《辦公室的故事》洛德尼拉·伯洛哥菲耶夫娜·卡盧金娜(阿麗薩·弗雷因德利赫飾);倪萍《別讓我看見》任秀英(魯園飾)
倪萍&董卿:《麥兜響噹噹》麥兜(張正中配)、麥太(宋丹丹配)等
第一場:王祖藍勝出
第二場:倪萍勝出
第十期:半決賽(下)
2019-3-29
第三場:竇驍、韶涵PK劉敏濤、王勁松
張韶涵:《媽媽咪呀》Sophie Sheridan(阿曼達·西耶弗里德飾)
竇驍《里約大冒險2》鸚鵡鮑勃
竇驍&張韶涵:《美女與野獸》野獸(丹·史蒂文斯飾)、燭台、茶壺、白鳥、貝兒(艾瑪·沃特森飾)
王勁松:《紅色》鐵林(周一圍飾)
劉敏濤《我的前半生》羅子君(馬伊琍飾)
劉敏濤&王勁松:《驢得水》張一曼(任素汐飾)、裴魁山(裴魁山飾)
第四場:秦昊、譚卓PK吳越、潘粵明
吳越:《無名之輩》馬嘉祺(任素汐飾)
吳越&潘粵明:《小別離》董文潔(海清飾)、方圓(黃磊飾)
譚卓:《東邪西毒》大嫂(張曼玉飾)
秦昊:《港囧》徐來(徐崢飾)
秦昊&譚卓:《流星花園》道明寺(言承旭飾)、杉菜(徐熙媛飾)
第三場:劉敏濤勝出
第四場:秦昊勝出
年度大秀
節目時間、期數及主題組次節目情況
第十一期:總決賽
2018-04-05
分組情況
第一組
朱亞文:《》境州、子虞(鄧超飾)秦昊&朱亞文:《大宅門》白穎宇(劉佩琦飾)、於八爺(李雪健飾)、白景琦(陳寶國飾)、王喜光(雷恪生飾)
杜燕歌:《神鵰俠侶》楊過(古天樂飾)
王祖藍&杜燕歌:《使徒行者》薛家強(林峯飾)、卓凱(苗僑偉飾)
秦昊勝出
第二組
岳雲鵬:《瘋狂動物城》豹警官(內特·托倫斯配)
倪萍&岳雲鵬《唐伯虎點秋香》唐伯虎(周星馳飾)、華夫人(鄭佩佩飾)
邢佳棟:《一步之遙》馬走日(姜文飾)
劉敏濤&邢佳棟:《大秦帝國之縱橫》羋八子(寧靜飾)、秦惠文王(富大龍飾)
劉敏濤勝出
最終對決
劉敏濤:《白雪公主與獵人》惡毒皇后(查理茲·塞隆飾)
秦昊:《偽裝者》明台(胡歌飾)
結果
秦昊獲得年度總冠軍。
第十二期:
年度聲音大賞
2018-04-19
播出作品
葉清&張藝《無間道》劉建明(劉德華飾)、陳永仁(梁朝偉飾);《無名之輩》胡廣生(章宇飾)、李海根(潘斌龍飾)
陳美貞&張主蕙&劉小芸《新白娘子傳奇》許仙(葉童飾)、白素貞(趙雅芝飾)、小青(陳美琪飾)
季冠霖&邊江《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素素(楊冪飾)、夜華(趙又廷飾)
杜海&王凱&沈夢辰&梁田《媽媽咪鴨》大鵬、憇憇、淘淘、胖揍
梁田《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貝拉特里克斯(海倫娜·伯翰·卡特飾)、多比
劉純燕&董浩《新大頭兒子和小頭爸爸》大頭兒子、小頭爸爸
李建義&徐濤《三國演義》諸葛亮(唐國強飾),王朗(董驥飾)
喬榛&秦昊《角鬥士》馬克西姆斯(羅素·克勞飾)、康茂德(傑昆·菲尼克斯飾)
最具魅力男聲:竇驍。
最具魅力女聲:劉敏濤。
參考資料.......

參演嘉賓

主持陣容

人物介紹人物海報
主持人:王凱
中國內地男主持人、配音演員。
主要配音作品有:《變形金剛》、《曹雪芹》、《財富故事會
合併圖冊
聲音助理:沈夢辰
中國內地女主持人、演員、模特。
主要作品有《妻子的謊言》、《重耳傳奇》、《真正男子漢
合併圖冊
第一季年度大秀導演:陳凱歌
中國內地導演。
主要作品有《黃土地》、《霸王別姬》、《道士下山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第一季年度大秀司儀:張國立
中國內地男演員、導演、製片人、主持人。
主要作品有《康熙微服私訪記》、《鐵齒銅牙紀曉嵐》、《金婚
第二季聲音指導:王剛張國立張鐵林
張國立參見上行,王剛參見第一季試播期介紹,張鐵林參見第一季第2期介紹,這裡不再敘述。
聲音指導

聲音大咖

  • 第一季
期數嘉賓介紹嘉賓海報
試播期
羅納爾多·王剛
中國內地男演員、主持人。
主要作品有《夜幕下的哈爾濱》、《家宴》、《鐵齒銅牙紀曉嵐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熬夜的熊貓·潘粵明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白夜追兇》、《建黨偉業》、《京華煙雲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喜羊羊·侯勇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衝出亞馬遜》、《大染坊》、《大秦帝國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小龍蝦·葉清
中國香港配音演員。
主要作品有《無間道》、《天龍八部》、《花樣年華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第一期:磁性之聲
野生牛皮大王·周一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繡春刀》、《九州·海上牧雲記》、《你好瘋子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熬夜的熊貓·潘粵明
參見第一季試播期介紹,這裡不再敘述。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名偵探柯南·趙立新
瑞典華裔男演員、導演、編劇、主持人。
主要作品有《九河入海》、《於無聲處》、《我不是潘金蓮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蠟筆小新·張歆藝
中國內地女演員。
主要作品有《北京愛情故事》、《大河兒女》、《咱們相愛吧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第二期:王的聲音
曹操·唐國強
中國內地男演員、導演。
主要作品有《三國演義》、《雍正王朝》、《開國領袖毛澤東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乾隆·陳建斌
中國內地男演員、導演。
主要作品有《一個勺子》、《喬家大院》、《三國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齊天大聖·張鐵林
英籍華裔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鐵齒銅牙紀曉嵐》、《還珠格格》、《白銀帝國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武則天·寧靜
中國內地女演員。
主要作品有《陽光燦爛的日子》、《大明王朝1566》、《黃河絕戀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第三期:紳士之聲
懷揣少女心的老大·翟天臨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白鹿原》、《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大當家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胡同頑主·李建義
中國內地男演員,配音演員。
主要作品有《夜色迷人》、《我的親爹和後爸》、《人民的名義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倔強的貝吉塔·朱亞文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紅高粱》、《我們的法蘭西歲月》、《闖關東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伙頭軍·高亞麟
中國內地男演員、編劇、導演。主要作品有《家有兒女》、《衛生隊的故事》、《樂活家庭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第四期:迷人女聲
姐·徐帆
中國內地女演員。
主要作品有《唐山大地震》、《甲方乙方》、《不見不散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小小姑娘·賈靜雯
中國台灣女演員、主持人。
主要作品有《飛龍在天》、《倚天屠龍記》、《大漢天子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粉紅豬小妹·韓雪
中國內地女演員、歌手、影視製作人。
主要作品有《浪漫櫻花》、《淑女之家》、《葉問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大白鵝·馬思純
中國內地女演員。
主要作品有《七月與安生》、《將軍在上》、《他來了,請閉眼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第五期:戀愛之聲
顏如玉·邊江
中國內地演員、配音演員、導演。
主要作品有《何以笙簫默》、《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楚喬傳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劉佳敏·張若昀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雪豹堅強歲月》、《九州·天空城》、《法醫秦明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音浪太強不晃·鄭愷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國民大生活》、《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前任3:再見前任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小懶蟲·婁藝瀟
中國內地女演員。
主要作品有《愛情公寓》、《愛情自有天意》、《愛情悠悠藥草香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第六期:神秘之聲
好媽媽大蛇丸·尹正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麻雀》、《夏洛特煩惱》、《大話西遊之愛你一萬年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五號嘉賓·孫強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我聽見了愛》、《中國月亮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小李飛刀·張豐毅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駱駝祥子》、《霸王別姬》、《人民的名義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冬瓜大俠·左小青
中國內地女演員。
主要作品有《中國式離婚》、《家常菜》、《人在囧途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第七期:師傅的聲音
史努比·王洛勇
中國內地男演員、導演、編劇。
主要作品有《焦裕祿》、《西貢小姐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小牛刀·郭德綱
中國內地男演員、主持人。
主要作品有《我這一輩子》、《我要幸福》、《我要反三俗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教導主任·范明
中國內地男演員,導演。
主要作品有《炊事班的故事》、《武林外傳》、《美麗的契約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半生少年·保劍鋒
中國內地男演員、歌手。
主要作品有《十八歲的天空》、《薛仁貴傳奇》、《華胥引之絕愛之城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第八期:有腔調的聲音
小松鼠·王勁松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我是特種兵》、《血色湘西》、《大明王朝1566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北極熊警官·黃志忠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新亮劍》、《民國往事》、《人間正道是滄桑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愛吃雞的老狼·郭濤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瘋狂的石頭》、《父母愛情》、《高興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小甜甜·郭京飛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大男當婚》、《防火牆5788》、《龍門鏢局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第九期:危險的聲音
101·柳雲龍
中國內地男導演、演員、製片人。
主要作品有《暗算》、《東風雨》、《風箏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漩渦鳴人·張博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大秦帝國之崛起》、《三國》、《王大花的革命生涯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小老鼠上燈台·李光潔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走向共和》、《特殊使命》、《山楂樹之戀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馬馬陽·梅婷
中國內地女演員。
主要作品有《不要和陌生人說話》、《紅色戀人》、《父母愛情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參考資料........
  • 第二季
期數嘉賓介紹嘉賓海報
第一期:
璀璨之聲
大黃蜂·嚴屹寬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隋唐演義》、《新蕭十一郎》、《小樓又東風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溫暖的鋼鐵俠·杜淳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敵營十八年》、《走西口》、《北京青年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藍鯨土豆·塗松岩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雙面膠》、《愛情海濱》、《雙城生活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東北大米·秦昊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江河水》、《尉官正年輕》、《你好,之華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第二期:
藏不住的聲音
蜘蛛俠·朱時茂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牧馬人》、《超速》、《柯棣華大夫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廢材大叔·白客
中國內地男演員、配音演員。
主要作品有《大鬧天竺》、《萬萬沒想到》、《報告老闆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年糕·迪麗熱巴
中國內地女演員。
主要作品有《克拉戀人》、《漂亮的李慧珍》、《烈火如歌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開心奶奶·蔡明
中國內地女演員。
主要作品有《海霞》、《閒人馬大姐》、《夢幻家園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第三期:
春節之聲
鋼鐵元宵·林依
中國台灣女演員。
主要作品有《我可能不會愛你》、《惡作劇2吻》、《天外飛仙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多寶魚·喻恩
中國內地男演員、主持人。
主要作品有《武林外傳》、《龍門鏢局》、《房前屋後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八爪魚·
中國內地女主持人、演員。
主要作品有《曬幸福》、《等著我》、《綜藝大觀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帝王蟹·趙忠祥
中國內地男主持人。
主持節目有《動物世界》、《人與自然》、《老趙會客廳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第四期:
淑女的腔調
外灘王熙鳳·萬茜
中國內地女演員。
主要作品有《將婚姻進行到底》、《脫身》、《你好,瘋子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五環青花瓷·劉敏濤
中國內地女演員。
主要作品有《前門樓子九丈九》、《偽裝者》、《琅琊榜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大明湖夏雨荷·李沁
中國內地女演員。
主要作品有《如果我愛你》、《千金歸來》、《璀璨人生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鐵齒小銅牙·秦海璐
中國內地女演員。
主要作品有《你遲到的許多年》、《鋼的琴》、《東方朔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第五期:
低調大叔
雨一直下·馮雷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人民的名義》、《小姨多鶴》、《姐妹兄弟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粉紅豬小弟·張國強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士兵突擊》、《我的兄弟叫順溜》、《無賊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棕熊醫生· 於毅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打狗棍》、《勇敢的心》、《娘道》等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百變星君·劉奕君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偽裝者》、《琅琊榜》、《外科風雲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第六期:
麻辣女聲
圓不隆咚·袁姍姍
中國內地女演員。
主要作品有《宮鎖連城》、《笑傲江湖》、《美人無淚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黑貓警長·王鷗
中國內地女演員。
主要作品有《偽裝者》、《芝麻胡同》、《周末父母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不傻的娜塔莎·王琳
中國內地女演員。
主要作品有《情深深雨濛濛》、《情滿珠江》、《新一剪梅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機器人瓦力·吳越
中國內地女演員。
主要作品有《我的前半生》、《和平年代》、《菊花茶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第七期:
跨界之聲
鐵柱·柯藍
中國內地女演員。
主要作品有《人民的名義》、《急診科醫生》、《人間正道是滄桑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鐵臂阿童木·吳樾
中國內地男演員、武術運動員。
主要作品有《黃金血道》、《地雷戰》、《西遊記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懶洋洋·王祖藍
中國香港男演員、歌手、主持人。
主要作品有《荃加福祿壽》、《同事三分親》、《畢打自己人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托尼總監·竇驍
加拿大華裔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時間都知道》、《山楂樹之戀》、《十年三月三十日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參考資料...

助聲嘉賓

  • 第一季
嘉賓介紹助演海報
宋佳朱亞文助聲嘉賓)
中國內地女演員。
主要作品有《四十九日·祭》、《闖關東》、《少帥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張魯一韓雪助聲嘉賓)
中國內地男演員、導演。
主要作品有《火線三兄弟》、《燃情大地》、《麻雀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于謙郭德綱助聲嘉賓)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西征夢》、《我要幸福》、《祖宗十九代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劉敏濤(第一季趙立新助聲嘉賓)
參見第二季第4期介紹,這裡不再敘述。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王源王勁松助聲嘉賓)
中國內地男歌手、演員、主持人。
主要作品有《十七》、《陽光不銹》、《因為遇見你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闞清子尹正助聲嘉賓)
中國內地女演員。
主要作品有《麻雀》、《新還珠格格》、《璀璨人生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戴春榮張鐵林助聲嘉賓)
中國內地女演員。
主要作品有《漢宮飛燕》、《還珠格格》、《女人心計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陳明昊梅婷助聲嘉賓)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魔幻手機》、《鳳求凰》、《寶蓮燈前傳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 第二季
期目嘉賓介紹嘉賓海報
半決賽
董卿倪萍助聲嘉賓)
中國內地女主持人。
主要作品有《朗讀者》、《中國詩詞大會》、《歡樂中國行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婁藝瀟萬茜助聲嘉賓)
參見第一季第5期介紹,這裡不再敘述。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牛駿峰劉奕君助聲嘉賓)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微微一笑很傾城》、《戰長沙》、《楚喬傳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劉維王祖藍助聲嘉賓)
中國內地男歌手、演員、主持人。
主要作品有《林師傅在首爾》、《一路驚喜》、《因為你是范曉萱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潘粵明吳越助聲嘉賓)
參見第一季試播期介紹,這裡不再敘述。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張韶涵竇驍助聲嘉賓)
中國台灣女歌手、演員。
主要作品有《隱形的翅膀》、《夢裡花》、《手心的太陽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王勁松劉敏濤助聲嘉賓)
參見第一季第8期介紹,這裡不再敘述。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譚卓秦昊助聲嘉賓)
中國內地女演員。
主要作品有《暴裂無聲》、《追兇者也》、《延禧攻略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總決賽
朱亞文秦昊助聲嘉賓)
參見第一季第3期介紹,這裡不再敘述。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邢佳棟劉敏濤助聲嘉賓)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士兵突擊》、《我的團長我的團》、《橋隆飆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岳雲鵬倪萍助聲嘉賓)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我忍不了》、《煎餅俠》、《從你的全世界路過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杜燕歌王祖藍助聲嘉賓)
中國香港男演員、配音演員。
主要作品有《大藥坊》、《金枝欲孽》、《創世紀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年度聲音大賞
張藝
中國香港配音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尋秦記》、《門徒》、《無間道
葉清
參見第一季試播期介紹,這裡不再敘述。
劉純燕
中國內地女主持人、配音演員
主要作品有《大風車》、《哆啦a夢》、《貓和老鼠
董浩
中國內地男主持人、配音演員
主要作品有《阿童木》、《哆啦A夢》、《大頭兒子小頭爸爸
季冠霖中國內地女配音演員
主要作品有《甄嬛傳》、《神鵰俠侶》、《美人心計
邊江
參見第一季第5期主要嘉賓介紹,這裡不再敘述。
李建義
參見第一季第3期主要嘉賓介紹,這裡不再敘述
喬榛
中國內地男配音演員
主要作品有《魂斷藍橋》 、《葉塞尼婭》、《美人計
徐濤
中國內地男配音演員
主要作品有《水滸傳》、《結婚十年》、《夢斷紫禁城
劉小芸
中國台灣女配音演員
主要作品有《新白娘子傳奇》、《新梁山伯祝英台》、《青青河邊草
陳美貞
中國台灣女配音演員
主要作品有《哆啦A夢》、《新白娘子傳奇》、《香帥傳奇
張主蕙
中國台灣女配音演員
主要作品有《京華煙雲》、《芙蓉鎮》、《新白娘子傳奇
參考資料..

新聲班成員

人物介紹參與期數
張銘恩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老九門》、《河神》、《沙海
第一季試播期
郭俊辰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太子妃升職記》、《旋風少女第二季》、《惹上冷殿下
第一季試播期
李藝彤
中國內地女演員、歌手。
主要作品有《苦與甜》、《夜蝶》、《木偶
第一季試播期
潘宥誠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你好,對方辯友》、《一年級·畢業季》、《漂亮的房子
第一季試播期
石泰銘
中國內地男演員、配音演員、主持人。
主要作品有《大話蛇仙》、《奇葩說第三季
第一季試播期
梁潔
中國內地女演員。
主要作品有《雙世寵妃》《尖鋒之烈焰青春》、《旋風十一人
第一季試播期
杜海濤
中國內地男主持人,演員。
主要作品有《木土日斤》、《快樂大本營》、《下班抓緊談戀愛
第一季第1-4期、第6期、第9-11期;第二季第1-8期、第11期
靳夢佳
中國內地女主持人。
主要作品有《娛樂急先鋒》、《歌手》、《中餐廳
第一季第1-11期;第二季第1-6期、第8期
梁田
中國內地女主持人、演員。
主要作品有《新聞大求真》、《播報多看點》、《新聞公開課
第一季第1-11期;第二季第1期、第3-10期
李川
中國內地男演員、主持人。
主要作品有《匆匆那年:好久不見》、《一起同過窗》、《開封奇談
第二季第1-2期、第6期、第9-11期
劉宇澤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初戀那件小事
第二季第1-2期
趙露思
中國內地女演員。
主要作品有《喔!我的皇帝陛下》、《鳳囚凰
第二季第2期
劉芮麟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我愛男閨蜜》、《滾蛋吧!腫瘤君》、《睡在我上鋪的兄弟
第二季第3期、第5-8期
馬思超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反轉人生》、《超次元偶像》、《親愛的·客棧
第二季第4期、第9-11期
劉承林中國內地男演員、主持人
主要作品有《春風十里,不如你
第二季第5期、第8-11期
劉燁
中國內地女演員、主持人。
主要作品有《冰與火的青春》、《懂小姐》、《全員加速中
第二季第7期、第11期
劉欣然
中國內地女演員、主持人。
主要作品有《幸福一家人》、《我家那閨女》、《醜女無敵
第二季第7期
牛駿峰
參見第二季半決賽助聲嘉賓介紹,這裡不再敘述。
第一季第1-11期
張可盈
中國內地女演員。
主要作品有《阿爾茲記憶的愛情》、《天衣無縫》、《記得我的名字
第一季第1-11期,第二季第3-4期、第9-10期
陳奕雯
中國內地女配音演員。
主要配音作品有《花千骨》、《青雲志》、《秦時明月
第一季第5期
孫堅
中國內地男演員。
主要作品有《愛在春天》、《恰同學少年》、《九州·海上牧雲記
第一季第7-8期
參考資料..

專家點評團

姓名專家介紹參與期數
國家話劇院常務副院長,國家一級導演。
3-4,7-8,10-11
上海戲劇學院副教授,台詞導師。
3-6,9-11
國家一級演員,中國內地女配音導演,《聲臨其境》配音指導。
3-11
國家一級播音員,湖南衛視專屬頻道聲。
試播期,3-11
上海戲劇學院台詞導師,中國內地男配音演員。
5-6,10-11
中央電視台影視頻道藝術顧問,配音演員。
7-8
中央電視台紀錄片解說者,配音演員。
9
註:專家點評團僅為《聲臨其境第一季》的嘉賓。
參考資料.

節目原聲

聲臨其境(湖南衛視原創聲音魅力競演秀)
節目第二季主題曲《一句話的宇宙》作詞:科爾沁夫
作曲:譚伊哲
演唱:徐佳瑩
發行時間:2019年1月23日
所屬著作權:天娛傳媒

播出信息

季數播出平台播出日期播出時間
第一季
湖南衛視
2018年1月6日起
每周六22:00
第二季
2019年1月25日起
每周五20:10
參考資料.

節目評價

《聲臨其境》以台詞和配音為切入點,老戲骨們隱於幕後,只聞其聲,不見其人,為觀眾們帶來一場聽覺盛宴(鳳凰網評論)
《聲臨其境》這個節目對台詞功力過硬的演員來說,即使抽離了形體表演,聲音表演本身也可以擁有極大的感染力。該節目中的配音並不是簡單地“看片說話”,必須顧及口型、氣息、節奏,做到配音與表演無縫結合。(羊城晚報評)
相比較《演員的誕生》,《聲臨其境》將演員的專業素質展現,細分到聲音領域。但在綜藝元素豐富的年代單憑“聲音”為綜藝的主旨,可以說頗為冒險。(揚子晚報評)
該節目的設定將聲音以核心凸顯,並將“聲”與“境”融合,以聲音入境。在節目的模式上也是循序漸進的推進,經典之聲呈現“聲音”的魅力,魔力之聲實現“聲音”的魅力,而“聲音”大秀則讓老戲骨從幕後走到台前,將“聲音”與“環境”的融合。正是因為發聲者可以隨時把大眾帶入聲音所表達的情境,所以更加凸顯了聲音的重要性,在《聲臨其境》舞台上的每一位嘉賓,都是聲音的藝術家,給大眾呈現的都是一個全新聲音的藝術品,而這也正是聲音的“魔力”所在。(網易娛樂評)
牆內看花,是一次對聲台行表的回歸。一部戲能否成功,觀眾喜不喜歡看,表演是重要因素,而作為“聲台形表”中的第一位,聲音表演又是重中之重。湖南衛視抓住“配音”這個主題,以該節目再一次實現了綜藝品類的創新,也是對“演員”在“表演”專業上提出的更高要求。如果說經典之聲是對“聲音”本身魅力的凸顯,那么“魔力之聲”則是對聲音技能的展現,“聲音大戲”環節更是對“聲音”與“台形表”的一次完美融合,以聲音之名給幕後的配音以最高的儀式感。(人民日報評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