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羊羊與灰太狼(廣東原創動力公司出品的原創動畫系列)

喜羊羊與灰太狼(廣東原創動力公司出品的原創動畫系列)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喜羊羊與灰太狼》是由廣東原創動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製作的原創動畫系列作品,截止2016年,共完結TV動畫15部,動畫電影9部,其中真人版動畫電影2部。

動畫主要講述在羊歷3513年,青青草原上,羊羊族群已經十分興旺發達。在羊羊一族裡面已經有小鎮,有學校,有超市,有美容院,所有羊羊族群的羊都幸福快樂地生活。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喜羊羊與灰太狼
  • 動畫製作:原創動力製作組
  • 類型:搞笑、益智、幽默、童話
  • 地區:中國大陸
  • 導演:原創動力導演組
  • 編劇:原創動力創作組
  • 主要配音祖麗晴張琳鄧玉婷梁穎高全勝劉紅韻趙娜
  • 首播電視台杭州電視台少兒頻道
  • 播放期間:2005年-
  • 其他電視台金鷹卡通
  • 網路播放:愛奇藝
  • 出品:廣東原創動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 發行:廣東原創動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廣東奧飛動漫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 代理發行:廣州藝洲人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劇情簡介,TV動畫系列,動畫電影系列,角色介紹,羊,狼,其他動物,非生物,古古怪界,外星生物,電影角色,寵物,道具,動畫音樂,電視歌曲,電影歌曲,原聲大碟,音樂專輯,播出信息,劇集評價,作品影響,作品爭議,

劇情簡介

TV動畫系列

喜羊羊與灰太狼第一部》
導演:黃偉明
羊歷3513年,青青草原上,羊羊族群已經十分興旺發達。在羊羊一族裡面已經有小鎮,有學校,有超市,有美容院,所有羊羊族群的羊都幸福快樂地生活。
可是在對岸的森林裡,灰太狼帶著妻子紅太狼卻對著一群群的肥羊咽著口沫,紅太狼看到了羊群,知道丈夫帶她離開狼群是對的,問題是灰太狼什麼時候到對岸去把肥羊抓回來,讓她一嘗羊羊大餐。
當灰太狼的身影再次出現在石橋的欄柵前,羊羊族群的喜羊羊、美羊羊、沸羊羊和懶羊羊等一班年青的羊羊才真正的從現實當中看到書上記載的狼的醜陋樣子。
當然和武大狼一樣,灰太狼面對鐵欄柵也是沒辦法跨越,而村長慢羊羊為了防止灰太狼耍什麼花招,叫了村里最聰明的喜羊羊守在橋上。
灰太狼起初在橋上看到鐵柵後面的喜羊羊,以為只要破壞了鐵欄柵,就可以把肥羊抓住,沒想到鐵欄每次都給喜羊羊暗中做了手腳,灰太狼落得個傷痕滿身,灰頭土臉的回家,在他心中最痛恨的就是那隻專門對付他的喜羊羊,簡直是一點不把狼群的威風放在眼裡,而且每次他都給喜羊羊害得夠慘的。從此,灰太狼下定了決心,想盡一切辦法要抓喜羊羊回去先下鍋,以泄他心頭之恨,身心之痛。可是灰太狼不知道,他的對手是全羊羊族群里最聰明的,而且在喜羊羊背後還有村長兼發明家慢羊羊、漂亮親切的美羊羊、喜歡睡覺的懶羊羊、力大如牛的沸羊羊及一大幫羊羊族群。灰太狼的陰謀詭計雖然不斷變換,但是最後還是自討苦吃,落得一個失敗的下場,而且受傷回家以後,太太紅太狼並不會給他安慰,還會狠狠地教訓他一頓。
喜羊羊與灰太狼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羊羊運動會
導演:黃偉明
《羊羊運動會》以青青草原為背景,來自地球各大洲的同部落、 同種類的羊族們在青青草原舉行盛大的羊族奧運會。羊族們的運動員代表都來到了比賽現場,然而羊族的死對頭灰太狼也來到了比賽現場,一場羊群和狼之間鬥智鬥力的角力又開始了……面對強手時,不斷地戰勝自己,向新的極限衝擊,永遠保持勃勃的朝氣;在面對混進羊族奧運會的灰太狼時,羊族們敢於鬥爭,敢於勝利,發揚大無畏的精神。
喜羊羊與灰太狼
羊羊快樂的一年
導演:黃曉雪、譚淑君

來自外太空的黑洞飛船在宇宙中失控,到處亂撞,結果高速地從地球邊緣擦過,讓地球快速旋轉起來,導致日夜快速更替,眾羊們和灰太狼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快速地過著每一天。眾羊們快速長大,而灰太狼和紅太狼在快速地變老,等到潛入羊村準備抓羊時才發現自己已經變成了一個老頭,眾羊輕易就將他打敗。懶羊羊偶然發現幾個夢成真了,便將之當成了一種啟示,任何事都按夢中顯示的來進行。
喜羊羊與灰太狼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奇思妙想喜羊羊
導演:譚淑君
在《奇思妙想喜羊羊》中,小羊們將會跟各種交通工具成為好朋友,一起對抗邪惡的灰太狼。可是灰太狼仍是那么的陰險狡猾,騙取了交通工具的信任,並利用他們去抓羊。可是小羊們憑著勇氣、智慧、團結、友誼,一次又一次地識穿了灰太狼的抓羊詭計。與此同時,天真可愛的小灰灰跟大多數的小朋友一樣,開始認識這個快樂的世界,在學習的過程中,他總是有各種各樣奇怪的問題,特別的想法,讓一向自以為絕頂聰明的家長——灰太狼也窮於應付。為了讓小灰灰走上“正”途,灰太狼出盡法寶,一心想讓小灰灰出“狼”頭地。可是小灰灰卻在玩樂中與小羊們建立起深厚的感情。有爸爸和朋友們的悉心照顧,小灰灰的學習生活充滿了歡樂和刺激。
喜羊羊與灰太狼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給快樂加油
導演:黃智龍
新一年青青草原迎來很多變化,,小灰灰長大了,卻整天在家裡面搗亂。為了讓小灰灰能成為一隻真正的狼,灰太狼送他去上學了。懶羊羊也有改變, 某天他在蘋果樹下睡大覺,樹上突然掉下一個蘋果,將懶羊羊砸暈,懶羊羊醒來後卻發現自己能夠心想事成 ,為所欲為,最後發覺原來只不過是南柯一夢。青青草原上仍然有很多事情永恆不變,如眾小羊依然努力去學習,慢羊羊繼續發明很多神奇的機器,灰太狼和紅太狼依然是無法吃到小羊,喜羊羊還是那么聰明 ,小灰灰依然可愛,懶羊羊依然懶惰,青青草原依然帶給小朋友無比歡樂,讓眾小羊 和灰太狼一家繼續用他們的力量,給所有小朋友的快樂加油吧!
喜羊羊與灰太狼(廣東原創動力公司出品的原創動畫系列)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競技大聯盟
導演:黃智龍
四年一屆的羊運會剛剛落下帷幕,青青草原的眾羊還陶醉在勝利的喜悅當中,但其餘各大族羊卻心有不甘,暗自苦練競技項目,結果是成績斐然。然而,四年的遙期煎熬著各大族羊,於是乎,各大族羊連手向族長提議,要立馬舉辦新的一屆羊運會。取名為“競技大聯盟”,顧名思義,就是各族羊聯盟,向青青草原的眾羊再下競技戰書。
喜羊羊與灰太狼(廣東原創動力公司出品的原創動畫系列)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開心日記
導演:黃智龍
慢羊羊為了訓練眾小羊寫好文章,於是想出方法,要眾小羊每天寫日記。於是,眾小羊開始把每天的遭遇、感想都記錄在日記中。其中有灰太狼發明了抓羊迷霧,眾小羊合作逃生;沸羊羊怕自己的鼻鼾聲騷擾眾羊的睡眠,於是獨自睡到了外面,而且還遇到了同病相憐的灰太狼;暖羊羊千方百計地改變自己的烏鴉嘴;美羊羊為了做好一個蝴蝶結,弄得笑話百出;懶羊羊依舊悠然自得;慢羊羊發明了能吸引小羊看書的立體噴霧,把書中的灰太狼變出來,弄得羊村大混亂等等。
喜羊羊與灰太狼(廣東原創動力公司出品的原創動畫系列)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開心方程式
導演:黃智龍
一顆彩蛋爆出了一輛驚世駭俗的“戰狼傳說”座駕,灰太狼從此進入了速度捉羊新世代。另一邊,小羊亦從彩蛋中得到了絢麗新奇的座駕。新一輪的狼羊的追逐即將展開。 此番羊狼對抗不僅提升了速度,更加大了歡笑力度。從草原追到空中,再從空中趕到海面,灰太狼駕駛著“戰狼傳說”,準備了全新的捉羊詭計和武器。小羊則憑著機智與勇氣來化解各種困難。於是,狼羊共同演繹了一場充滿速度、動感與歡笑的賽車故事。
喜羊羊與灰太狼(廣東原創動力公司出品的原創動畫系列)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懶羊羊當大廚
導演:黃智龍
青青草原上舉行大型的自助餐聚會,青青草原上的居民都聞風而來,吃個痛快。而在用餐的同時,卻凸顯出各羊羊和各動物的不良飲食習慣:有動物只是吃了一點點,便把食物扔掉;有些挑吃挑喝;有些把食物當成玩具,拋擲食物;有些毫不珍惜食物,食物還沒吃過便扔掉,浪費食物。 當時,大家都沒覺得這種對待食物的態度是不妥當的。直至青青草原發生了一次重大的危機,大家才猛然明白到,之前對待食物的態度都是錯的。這一天,正當大家吃得玩得興高采烈之際,埋伏在不遠處的灰太狼,準備好了更大型的抓羊計畫:灰太狼發明了一部猶如吸塵機器的“吸羊機”,當啟動後,就會自動把各羊吸進機器之內,再而把眾小羊帶回狼堡。原來,這個自助餐大會是灰太狼精心布下的陷阱,目的就是抓羊。灰太狼不愧是偉大的發明家,每每能夠想出新奇的發明和點子,可是,他同時也是青青草原上最偉大的擺烏龍專家。灰太狼啟動吸羊機,卻按錯鈕,沒法控制機器,讓吸羊機的吸氣口擺錯了方向,不是指向各羊,而是指向了天際,把一輛正划過青青草原上空的“星際快餐車”吸了下來。
喜羊羊與灰太狼(廣東原創動力公司出品的原創動畫系列)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羊羊小心愿
導演:原創動力導演組
流星爺爺退休了,回故土安度晚年,卻碰上小羊們齊心許願,不得不降臨到了青青草原。小羊們和其它動物聞訊趕來,殷殷期待著自己的願望被實現。流星爺爺忙碌一天后發現未完成的願望越來越多,當即暈倒了。於是小羊們決定自己來做自己願望天使,彼此實現願望,把愛傳遞下去。
喜羊羊與灰太狼(廣東原創動力公司出品的原創動畫系列)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衣櫥大冒險
導演:原創動力導演組
灰太狼抓羊屢次失敗是因為小羊們會躲在他到不了的衣櫥里,於是他發明了“衣櫃網際網路”,通過它可以到任何動物的衣櫥,還能到衣服世界。灰太狼用這個發明抓到了美羊羊和暖羊羊,帶回狼堡,途中與來自衣服世界的小衣櫥相撞了,把小衣櫥和美羊羊和暖羊羊都帶回了青青草原,小衣櫥想回家就到灰太狼的“衣櫃網際網路”的入口但是不巧被發現,他就召喚出6個小工具與灰太狼戰鬥,但混戰中紅太狼打壞了取衣服世界,之後慢羊羊也隨即發明了衣櫃網際網路,可這時的小衣櫥想起他又沒有送完的青青草原的居民許願要的衣服,不肯回家,所以羊羊們邊幫他完成任務送他們回家。
喜羊羊與灰太狼(廣東原創動力公司出品的原創動畫系列)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媽媽樂瘋狂
導演:原創動力導演組、陳健威
監製:黃偉明
青青草原因為灰太狼的新發明變成了一個美食天堂,然而紅太狼卻因意外成了懶羊羊的“媽媽”,對過去的生活完全失去了記憶,懶羊羊和眾羊會對這個“媽媽”採取什麼樣的態度呢,灰太狼和小灰灰又會如何幫紅太狼恢復記憶呢,這一切到底怎么一回事呢……
喜羊羊與灰太狼(廣東原創動力公司出品的原創動畫系列)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原始世界歷險記
導演:陳健威
監製:黃偉明
主要講述的是繼《喜羊羊與灰太狼大電影7》後,羊羊們想念古羊族朋友了,計畫帶上百寶袋裡的新科技物品,回遠古時代度假。另一頭,灰太狼卻帶著老婆孩子想要去沒有喜羊羊在的遠古時代捉羊,不巧的是灰太狼和羊羊們在時空隧道撞車了,羊羊的百寶袋落在灰太狼手中。羊羊們的夢幻舒適的原始度假之旅就此泡湯了,小羊的新科技舒服度假卻變成用石頭科技辛苦度假:在石頭手機刻上文字扔出去叫飛信……等等。於是疲倦的羊羊們打算返回青青草原,卻發現了灰太狼的陰謀:利用高科技武器捉羊,讓古羊部落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危機。灰太狼利用高科技產品,將古狼部落改造成高科技堡壘,因此成為最高首領,灰太狼利用高科技武器捉羊,讓古羊部落陷入危機。古羊抵不過高科技武器,喜羊羊便與企鵝威哥一起,用企鵝威哥收集的武功秘籍和道具,對抗灰太狼。於是,原始道具對抗高科技武器,喜羊羊與灰太狼的故事即將在遠古時代精彩上演。
喜羊羊與灰太狼(廣東原創動力公司出品的原創動畫系列)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嘻哈闖世界
導演:蒲智康
監製:黃偉明、黃曉雪
為所有植物提供能量的世界之樹瀕臨枯萎,小羊們微縮後駕駛著嘻哈小火車踏上拯救大樹之旅。旅途上,一滴雨水、一塊落葉對縮小後的小羊們都是巨大的阻礙,除此之外,還要抵禦不斷前來騷擾的灰太狼。但他們不畏艱險,憑著機智與勇氣,屢次化險為夷,並結識了一眾昆蟲好朋友,最終成功完成了任務,讓世界之樹再次煥發新生。
喜羊羊與灰太狼(廣東原創動力公司出品的原創動畫系列)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羊羊小偵探
導演:蒲智康
首部偵探懸疑科普卡通片,講述喜羊羊與灰太狼化身為小偵探繼續鬥智鬥勇,協助大偵探牧牧破案的故事。
喜羊羊與灰太狼(廣東原創動力公司出品的原創動畫系列)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深海歷險記
導演:蒲智康
延續第一部的奇幻旅程,嘻哈火車升級為嘻哈潛艇,小羊向海底進發!在摩登前衛的海底大都市遊歷!和古怪可愛的海底居民交朋友!驚險、爆笑的故事一浪接一浪!和小羊一起高高興興度過深海假期!
喜羊羊與灰太狼(廣東原創動力公司出品的原創動畫系列)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發明大作戰
導演:原創動力導演組、劉暢
灰太狼費盡心思創造出各種發明來捉羊,卻屢次失敗。於是灰太狼來到發明星球,去搶宇宙級大發明家——妙多多製造的發明戰車聚寶號來捉羊。慢羊羊得知後,準備造出另一個聚寶號來對付灰太狼。但由於慢羊羊是普通發明家,不僅失敗,還因此失去了發明能力。於是,小羊們也來到發明星球。一踏上發明星球,小羊們被星球上不可思議的人和事所吸引:發明星球上臥虎藏龍,每個居民都擁有自己專屬的發明能力,是某一領域的發明高手。小羊們通過新聞找到了妙多多,但聚寶號已經被灰太狼給搶走了。妙多多便給了小羊們他的另一輛發明戰車——妙寶號來對抗灰太狼的聚寶號。由於聚寶號和妙寶號沒有發明星球的能量來源——能量之芯,無法發揮最大功力。灰太狼便想盡各種辦法,創造出各種發明來創造能量之芯。小羊們便用妙寶號阻止灰太狼。妙多多還告訴小羊們只要妙寶號用發明幫助別人,積蓄能量,再配上能量之芯,可以使慢羊羊恢復發明能力。於是,小羊們開始發揮奇思妙想,用發明解決居民們的花式求助。
喜羊羊與灰太狼(廣東原創動力公司出品的原創動畫系列)

動畫電影系列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牛氣沖天
導演:趙崇邦
春回大地,更逢慢羊羊村長100周年慶典。慢羊羊的坐騎老蝸牛卻突然病倒,經過檢查,村長感到如臨大敵,打算潛入蝸牛身上消滅引起這個病變的病毒。小羊們覺得危險,要代替村長前往蝸牛的身體上消滅病毒。沒想到灰太狼偷聽到,也要進入蝸牛體內捉小羊。喜羊羊、沸羊羊、懶洋洋和美羊羊到了蝸牛的兩隻觸角上。喜羊羊和美羊羊還沒搞清楚這是個什麼地方,就被白菌(白牛)士兵強行徵召入伍當兵。而且不需新兵訓練,直接就拉上戰火連天的前線。在軍營內得知,這是個位於蝸牛觸角上的細菌國度——白牛國。最近這個蝸牛世界不再平靜,終日發生地震。國王斷定一定是處在另一隻觸角上的黑菌(黑牛)王國——黑牛國搞的鬼,為了消滅邪惡的黑牛國,制止這場細菌感染,白牛國徵集了全國兵力,發動了戰爭。既然大家的目的一致,喜羊羊參加到了白牛國的軍隊,一同和黑牛國的細菌作戰。兩國在國境線上擺開戰場,喜羊羊發現黑牛國竟然是灰太狼領軍,更造出新式武器——坦克和飛機,白牛國全軍潰敗,還被重重包圍。喜羊羊攜帶而來的通訊器一直沒有信號,為了和村長取得聯絡,喜羊羊要經過危險禁地——漩渦黑森林,這裡菌跡罕至,一旦進入九死一生。但喜羊羊還是毅然出發,經過長途跋涉,在即將到達森林出口的時候,不幸遇上了神秘的細菌蠻族(黃牛),雖然喜羊羊逃脫出來,可是通訊器卻落入了蠻族手中。灰太狼更成為他們的軍師,造出許多控制細菌的控制器,一舉消滅黑牛和白牛兩個細菌王國,事成之後,那兩國細菌是蠻族的糧食,而小羊則由灰太狼享用。浩浩蕩蕩的蠻族細菌大軍將他們兩國包圍得水泄不通,並揚言要將兩國細菌都作為他們的食糧。兩個國王都萬萬想不到,一向溫順、與世無爭的蠻族細菌竟然就是引致這個世界病變的真正根源。正當灰太狼得意之時,沒想到自己也給黃牛蠻族細菌大王吃掉。喜羊羊為救眾人,與黃牛開展生死大戰,最後更犧牲救回小灰灰,令灰太狼答應以後再不吃一根羊毛。最後,蝸牛終於回復了健康,小羊們和灰太狼夫婦也回到了草原上,但灰太狼卻在慶功會上發難,並表示自己並沒有違背誓約——一根羊毛也不吃,那可是剝了皮再吃。不料喜羊羊卻早有準備,反制住了灰太狼。其他小羊憤怒地要把灰太狼消滅時,喜羊羊倒把他們放走——因為,世間萬物自有他存在的道理,不能輕言消滅——青青草原上,羊和狼的歡樂故事還將永遠繼續。
喜羊羊與灰太狼(廣東原創動力公司出品的原創動畫系列)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虎虎生威
導演:趙崇邦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灰太狼和一眾同伴相約,殺進羊村捕捉小肥羊,為老婆和孩子送上情人節的饕餮大宴——涮羊鍋。與此同時,羊村正在舉行大白菜成功培育一千周年的慶典,節日的歡樂氣氛卻被突如其來的灰太狼所破壞。正當灰太狼與喜羊羊激戰正酣之際,狂暴驕縱的虎威太歲率領眾多手下來到羊村,揚言要在這裡修建遊樂場。轉眼之間一座豪華的遊樂場拔地而起,小肥羊們被迫淪為這裡的工人,連高傲自大的灰太狼也難以倖免。面對這個突如其來的虎威太歲,強迫所有人在他的超級遊樂園中工作。羊羊和灰太狼被迫聯手對抗他們共同的敵人——虎威太歲;美羊羊和懶羊羊被迫裝成米老鼠和唐老鴨在遊樂園門口招攬客人;沸羊羊變成煤礦工;驕橫、懶惰的紅太狼居然在公廁賣紙巾;幼小可愛的小灰灰也不能倖免……灰太狼還請來了七大惡狼做幫手,結果七大惡狼卻投靠了虎威太歲了! 
大家都想反抗可惡的虎威太歲,博學多才的慢羊羊說只要找到圖騰就可以天下無敵,還說圖騰在金色的房子裡。說到一半,慢羊羊被用垃圾做的飯菜毒暈了,沒說房子在哪裡。灰太狼和喜羊羊實在受不了這樣的生活,於是把老虎機器人(虎威太歲的基地)的電源切斷了,準備逃離這裡!可是,老虎機器人還有備用電池,把喜羊羊和灰太狼抓住,扔到沙漠裡!他們在沙漠裡走啊走,看到了金字塔,進去拿走了圖騰。回到羊村後,灰太狼和喜羊羊用智力和武功打敗了虎威太歲他們,卻沒用到圖騰。最後大家才發現圖騰的秘密:大家以前都是爬行動物,都是親人,所以恢復了以前的關係,不就不用打仗,等於天下無敵了嗎!
喜羊羊與灰太狼(廣東原創動力公司出品的原創動畫系列)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兔年頂呱呱
導演:鐘志恆
新的一年再度降臨,紅太郎又懷上了小寶寶,本該其樂融融的狼堡卻因灰太狼的“抓羊無能”而開起了“聲討大會”。不甘失敗的灰太狼為了重振自己在狼族中的地位,決定帶上老婆孩子再戰羊族。而此時的青青草原上空,一個巨型的“糖果飛船”從天而降,一位來自月球的不速之客——帶魔法帽的兔小弟小樂緩步而出。令人咋舌的是,自稱魔法師的兔小弟小樂一見喜羊羊便立刻認定他是月球的救世主,更將一個封藏已久的身世之謎公之於眾;原來,在喜羊羊很小的時候,喜羊羊的父母麗羊羊和智羊羊一手將原本荒蕪的月球打造成了一個五彩斑斕的糖果世界。可是,野心勃勃的苦瓜大王企圖將其變成“苦球”。為了保住月球,喜羊羊帶著羊羊戰隊登上了飛往月球 的飛船,卻在陰差陽錯之中將前來抓羊的灰太狼一家也捎上了這趟太空之旅。
月球之上,一切看似繁華,但實則暗藏洶湧,幸而喜羊羊機警過人,拆穿了苦瓜大王假扮月亮女王的陰謀,眾人才得以虎口脫險,但卻因為瓜兵的追趕而被沖得四分五散。在朱古力鐘乳石洞裡,灰太狼一家遭瓜兵伏擊,與妻兒失散的灰太狼冒險潛入苦瓜大王的城堡,卻不幸被瓜兵擒住。為了救出妻兒,他不得不成為“無間道”。而另一邊,喜羊羊與小樂在誤打誤撞中找到了父母留下的實驗室,小樂試圖用魔術開啟月球甜蜜的源泉——甜甜樹,卻烏龍地將灰太狼帶至此地。得知喜羊羊擁有對抗苦瓜大王的能力後,灰太狼決定棄暗投明,與喜羊羊聯手,一同對抗苦瓜大王。月食之日漸漸逼近,月球能量正在逐漸減弱,而就在苦瓜大王想要發起最後一擊時,他竟然發現了全天下最苦的東西——灰太狼的眼淚。為了讓灰太狼流淚,苦瓜大王可謂無所不用其極,月球的苦度急速攀升,在這千鈞一髮之刻,喜羊羊終於找到了啟動甜甜樹的鑰匙,讓大家笑著流眼淚。於是,喜羊羊鈴鐺里的甜甜樹的種子汲取了大家的眼淚,打敗了苦瓜大王。苦瓜大王最後自稱“小甜甜”,將甜蜜和和平帶給全宇宙。
喜羊羊與灰太狼(廣東原創動力公司出品的原創動畫系列)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開心闖龍年
導演:簡耀宗
傳言,幽幽山谷中,藏有千年絕世珍寶——“龍笛”。只有真正的龍的傳人才能開啟寶藏的密室之門,雲朵墜地,颶風驟降,青青草原陷入一片混沌,這一切與龍世界正遭遇的滅頂之災息息相關,而終結災難的唯一辦法就是吹響傳說中的“龍笛”。於是,“羊羊戰隊”再度集結,決定前往這個神秘而又未知的國度一探究竟。另一邊,得悉災難降臨而舉家落跑的灰太狼被一陣突如其來的怪浪捲入龍世界,不得不再度與眾羊並肩作戰。“叮叮”,“咚咚”,“鐺鐺”,山谷里傳來陣陣刺耳的聲響,仔細一瞧,竟是喜羊羊與灰太狼他們在拜師學“藝”。要想成為龍的傳人,必須經過九九八十一關考試,有音樂、有功夫、有學識。龍堡內,最後的決戰一觸即發。機械龍的強大遠超乎眾人的想像,原本犀利的武器變得不堪一擊。當沸羊羊命懸一線時,一陣悠揚的笛聲響徹雲霄,一個小小的身影從“機械龍”中緩緩走來。
喜羊羊與灰太狼(廣東原創動力公司出品的原創動畫系列)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喜氣羊羊過蛇年
導演:簡耀宗
羊村超級防禦系統剪彩儀式上,天相驟變,明媚的陽光瞬間被雷電所吞噬,而這一切都是灰太狼最新研發的“天氣魔方”所惹的禍。風捲殘雲、雷鳴電閃,新一輪危機步步逼近,一個龐然大物破土而出,它就是傳說中可以帶領草原居民逃離家園的諾亞神舟。但是,要想啟動神舟就必須先找到失蹤千年的蛇族。此時在煥然一新的奢華狼堡內,已貴為青青草原新一代“比爾蓋茨”的灰太狼仍在孜孜不倦地升級“天氣魔方”,漸漸不受控的風、雨、雷、電在狼堡內肆意狂吼。而整天只能面對著機械版灰太狼的紅太狼飽受婚姻危機的困擾,一氣之下帶著小灰灰離家出走,這個曾經令人艷羨的甜蜜家庭難道就這樣走到了盡頭。另一邊,喜羊羊帶著村長研製的機械版喜羊羊一同前去尋找解決氣象混亂的方法,卻無意間誤入天氣巢穴。面對語言不通的風、雨、雷、電,平日裡能說會道的喜羊羊頓時亂了陣腳,這番牛頭不對馬嘴的談判充滿了未知和險阻。
喜羊羊與灰太狼(廣東原創動力公司出品的原創動畫系列)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飛馬奇遇記
導演:簡耀宗
這是一個關於童話和夢想的故事。童話故事裡的白馬王子本應與公主結婚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可在天馬城,一個紅髮小伙子把新娘搶跑了,飛馬王子便去追趕。然而此時此刻青青草原的狼與羊正在進行大戰。灰太狼被打飛,撞到了飛馬王子,使他的王子翼被弄掉,飛馬王子掉落在了青青草原。青青草原的大人們因為童話故事的悲慘結局痛哭不已,小羊們決定幫助飛馬王子重返天馬城,迎娶公主,改寫童話故事的結局。灰太狼也一路追來。他們一起經歷了七彩雨,闖過極光海,小羊們發現飛馬王子沒有理想。後來,在空中花園,飛馬王子遇到了一位藍發姑娘,共舞后王子認為她就是自己的真愛,可姑娘飛走了。後來飛馬王子重登王座,他必須按照童話繼續迎娶公主,但他卻心有所屬。那個紅髮小伙子被關了起來,在監獄裡他告訴小羊們,其實“搶新娘”的那場鬧劇就是公主讓他做的,公主根本就不願意嫁給從未見過面的王子。王子為了和他愛上的女孩在一起,放棄了王子的身份,勇敢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可這時那個女孩來了,原來她就是藍馬公主。此時灰太狼登上了王子的寶座,卻意外撞破天空,星河泛濫,流星雨砸下,天馬城大危機。灰太狼見勢不妙開溜,飛馬王子勇擔責任與小羊們聯手挽救了天馬城。但喜羊羊和王子被砸暈了,於是藍馬公主吻醒了王子,喜羊羊故意讓大家上當,耍弄了灰太狼。最後王子娶了公主,童話故事得到了圓滿的結局。
喜羊羊與灰太狼(廣東原創動力公司出品的原創動畫系列)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羊年喜羊羊
導演:黃偉明
青草原上流傳著一個遠古時代“屠龍勇士”的傳說,大家都十分嚮往。喜羊羊與懶羊羊這對兒時的玩伴也從小夢想著成為這樣的勇士。可是有一天,這對患難朋友的關係卻產生了裂痕。為了讓喜羊羊知道自己是真正的勇士,懶羊羊決意前往狼堡單挑灰太狼誰知竟與灰太狼互換了身體!他們與追來的喜羊羊一起被時光相機送回了遠古時代。
喜羊羊與灰太狼(廣東原創動力公司出品的原創動畫系列)
我愛灰太狼
陽光明媚的日子裡,青青草原上灰太狼和喜羊羊他們圍繞被抓獲的懶羊羊又你來我往展開鬥智鬥勇的對決。正在關鍵時刻,狼堡發生劇烈震動,接著莫名其妙便被傳送到了人類世界某個遊樂場內。為了保護灰太郎一家的安全,村長利用看看機將它們變成人類的模樣。陌生的人類世界讓他們既覺新奇又感慌亂,也由此鬧出無數的笑話。可是他們發現一個嚴重的問題,寶貝兒子小灰灰似乎和他們走失了。另一方面,圖謀將狼堡弄來人類世界的邪惡商人皮總正在醞釀一系列充滿野心的罪惡計畫。
喜羊羊與灰太狼(廣東原創動力公司出品的原創動畫系列)
我愛灰太狼2
灰太狼大王“笑傲”青青草原世界八年,還是逃脫不了隨時被調皮小羊戲弄的命運。狼族內部,幾條好事之狼也對灰太狼大王擔當的狼族“族長”身份提出質疑:作為狼族的族長,灰太狼簡直一事無成、毫無作為。灰大王的死對頭—情敵小白狼聯手七大惡狼,要逼供彈劾灰太狼族長,象徵狼族至尊地位的、歪歪扭扭的狼堡也被要求交出。
為了維護灰太狼大王多年的尊嚴、為了給親愛老婆獻上特別的生日禮物,更為了不辜負寶貝兒子小灰灰的願望,灰大王帶著兒子一起踏上了尋找狼王石英的旅程。這可是避免無家可歸的唯一機會。
灰太狼一行來到了靠近南極的一個奇怪的島嶼。旖旎風光、悠閒的旅程讓灰大王心情大好。不料,絢麗奇異的風光後,迎接灰大王的還有可怕的野獸、兇狠的食人族以及傳說中的世紀終極大惡魔。當然,這些都難不倒聰明絕世的灰大王,爾虞我詐,陰差陽錯,搞笑烏龍,大王各種蹩腳的灰氏發明閃亮登場了,結局自然有驚無險。
而最終,親情、愛情和團結的力量,使灰太狼、小灰灰、紅太狼聯手土著人,一起擊敗了邪惡的司令一夥,解救了地球。灰太狼一家,也在這次危機中相互更加理解與包容:不管當不當族長,一家人開開心心地在一起,永遠是最重要的。
喜羊羊與灰太狼(廣東原創動力公司出品的原創動畫系列)

角色演員介紹

註:1、所有配音為空的角色為配音不詳,待補充。
2、電影版角色詳見電影詞條
3、不計入不具有自我思想的角色。(如除機械羊族外的人造角色)
喜羊羊與灰太狼(廣東原創動力公司出品的原創動畫系列)

羊村綿羊
(暖羊羊在羊村生活,且作為綿羊隊(後《競技大聯盟》里改為小羊隊)成員參與羊羊運動會,因此歸入本表格)
角色說明初登場集數配音演員
主角,大肥羊學校學生;慢羊羊的助手、走路、辦事都很性急,也很勤快;代號為0803
第1集
大肥羊學校學生;心地善良,漂亮、愛打扮、心靈手巧
大肥羊學校學生,小灰灰的大哥,愛睡覺、吃零食
大肥羊學校學生,最健壯也是最魯莽的一隻羊
劉紅韻(主要)、嚴彥子
大肥羊學校的轉校生,羊村個頭最大的一隻羊,盤羊的後代
第55集
羊村村長,大肥羊學校校長
第1集
大肥羊學校學生
第1集
其他綿羊
角色說明初登場集數配音
羊族祖先
第1集
大肥羊學校學生
第1集
喜羊羊的表哥
第33集
羊族傳奇人物
第25集
慢羊羊的同學
第20集提到
慢羊羊年輕時的初戀情人
第127集
天神/羊族長
所有羊族共同的族長
第39集
防狼專家;羊博士
第31集
慢羊羊的母親
第510集
歌星,喜羊羊的母親
電影2
喜羊羊的父親
電影3
懶羊羊的母親
第3部第13集
懶羊羊的父親
沸羊羊的母親
電影4
古羊族族長的女兒
電影7,第13部
古羊族的隊長
所有古羊族共同的族長
其他羊族的羊
羊族角色說明初登場集數配音
綿/小羊隊對手,後與暖羊羊等成為朋友
第2部
其他機械羊
懶羊羊對手,藏羚羊領隊,桌球高手
高全勝
喜羊羊對手,後成為朋友
羚羊隊領隊,後被趕走
沸羊羊對手,後成為朋友兼羚羊隊新領隊
 鄧玉婷
美羊羊對手,後成為朋友
 趙娜
飛羊羊三兄弟
(大飛、二飛、三飛)
喜羊羊對手,後成為朋友
山羊族
慢羊羊表哥
(沒有參與比賽)
第184集
慢羊羊年輕時的搭檔,山羊領隊
第179集
張琳
懶羊羊對手兼好友,刀羊徒弟
第2部
嚴彥子
綿/小羊隊對手,刀羊徒弟
山羊族著名搗蛋鬼
(沒有參與比賽)
第373集
黑色的山羊
第2部
盤羊族
斗角高手

狼堡
角色說明初登場集數國語配音
主角,武大狼第250代孫子;抓羊總是以失敗告終、自信、樂觀、幽默
第1集
張琳
灰太狼的妻子;特別兇狠
趙娜(主要)、韋寶寶(前期)、崔冰
灰太狼和紅太狼的兒子
第513集
梁穎
狼堡之外的狼
角色說明初登場集數國語配音
灰太狼的侄子;暖羊羊的好朋友
第181集
韋寶寶
狼族祖先
第1集
狼族傳奇人物
第75集
灰太狼父親
第161集
灰太狼表哥;七大惡狼之一
第112集
祖麗晴
灰太狼大伯;七大惡狼之一
第181集
灰太狼二舅;七大惡狼之一
灰太狼二伯;七大惡狼之一
第10集
灰太狼二叔;七大惡狼之一
第26集
高全勝
灰太狼三叔;七大惡狼之一
第181集
灰太狼大舅;七大惡狼之一
紅太狼的表妹、夜太狼的妻子
第388集
鄧玉婷
夜太狼和香太狼的女兒
第5部第2集
紅太狼的初戀情人
第438集
狼族著名球星、紅太狼的偶像
第348集
灰太狼爺爺
第499集
張琳
灰太狼奶奶
第499集
趙娜
武大狼的兄弟,小白狼的太太太太太太太爺爺
真人電影2
小白狼的侄子

其他動物

主要動物
角色說明初登場集數配音
水中的霸王,灰太狼每次掉下水都會被他們群體咬。
第1集
草原原長,象
第380集
健美先生,老虎
第408集
草原歌手,鴨
第87集
空中監獄獄長
第422集
嚴彥子
迷之森林精靈
第191集
梁穎
蟑螂
第215集
其他動物
角色說明初登場集數
包包大人的妻子
第3部第4集
包包大人的兒子
第436集
鯊魚
第177集
青蛙
第88集
蛤蟆
第174集
第277集
毛毛蟲
第207集
青青草原上有名的裁縫
第272集
住在幸運罐頭/倒霉罐頭裡的兩個精靈兄弟
第3部第37集
兩個娃娃的合體
第3部第40集
泰哥的暗戀對象
第4部第4集
自稱章魚帝,保鍋
第4部第34集
100歲的老海龜
第5部第76集
老鼠
第9部第1集
企鵝
第13部第1集

非生物

角色說明初登場集數
白雲妹妹
一朵白雲,非常善良,多次出場,和小羊們是朋友
第125集
烏雲哥哥
一朵烏雲,喜歡白雲妹妹,多次出場,和小羊們是朋友
第125集
羚羊公主的朋友,阻止灰太狼抓羚羊公主
第10部第17集

古古怪界

主要
角色說明初登場集數配音
自稱先知,蛋殼
第283集
地底世界統領,後悔改,瀟灑哥弟弟。蛋殼→松花蛋
第282集
高全勝
瀟灑哥與黑大帥的媽媽,母雞
第328集
其他
角色說明初登場集數
蜜蜂
第281集
巨蛙
第293集
兔子
第307集

外星生物

角色說明初登場集數配音
外星人
第520集
高全勝

電影角色

只寫出主要電影角色,小角色不在內。
角色說明登場電影
澎恰恰的弟弟
咚咚鏘的哥哥,黃牛國國王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牛氣沖天》
黑牛國王/黑牛大王
黑牛國國王,和白牛國王是仇人,後成好友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牛氣沖天》
白牛國王/白牛大王
白牛國國王,和黑牛國王是仇人,後成好友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牛氣沖天》
白牛國士兵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牛氣沖天》
黑牛士兵
黑牛國士兵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牛氣沖天》
黑牛隊長
黑牛國隊長,僅此於國王。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牛氣沖天》
狼族的守護神,圖騰的看守者
羊族的守護神,圖騰的看守者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虎虎生威》
他表面上是壁虎,可真是恐鳥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虎虎生威》
其實是一隻貓,不是老虎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虎虎生威》
獵豹打手
一直以為自己是一隻豹,其實是一條狗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虎虎生威》
心狠手辣,最後改邪歸正,改名“小甜甜”
月亮女王弟弟,愛變魔術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兔年頂呱呱》
兔小樂姐姐,月亮的管理者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兔年頂呱呱》
超瓜戰隊(冬瓜,南瓜西瓜蜜瓜、[西葫蘆/北瓜/傻瓜])
無惡不作,是苦瓜大王的手下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兔年頂呱呱》
被仇恨所蒙蔽,最後認識到自己的錯誤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開心闖龍年》
小黑龍的爸爸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開心闖龍年》
老龍神
只有聲音,沒出現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開心闖龍年》
擁有五種能量(金、木、水、火、土)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開心闖龍年》
七竅玲龍能將自己吹成一個球形漂浮在空中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開心闖龍年》
變色龍可以噴漆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開心闖龍年》
鑽地龍可以鑽地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開心闖龍年》
轟龍龍像龍也像魚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開心闖龍年》
濛濛龍可以看到遠方,稱為“望遠鏡”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開心闖龍年》
灰太狼發明的龍,和機械大黑龍很像,就是比機械大黑龍矮一點,會自動投降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開心闖龍年》
堅守了托起龍城的責任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開心闖龍年》
機械大黑龍的兩大護法之一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開心闖龍年》
機械大黑龍的兩大護法之一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開心闖龍年》
一條小蛇,樂於助人,但偶爾幫倒忙
蛇爸
出色的天氣預報員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喜氣羊羊過蛇年》
蛇媽
典型的家庭主婦,崇拜老公,關心兒子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喜氣羊羊過蛇年》
蛇大伯彪哥
感知天災能力超群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喜氣羊羊過蛇年》
天馬城的王子,在空中龜島相遇藍馬公主並相愛,會絕招“翼動拳”
藍馬公主
小矮馬的妹妹,在空中龜島相遇飛馬王子並相愛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飛馬奇遇記》
小矮馬
藍馬公主的哥哥,對於妹妹極為疼愛,會絕招“分身術”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飛馬奇遇記》
一隻長得極為敦實的母羊
一隻企鵝,和喜羊羊成為朋友,喜歡斤斤計較利益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羊年喜羊羊》
外母雞/老佛爺
一隻老母雞,和紅太狼成為好友,口頭禪為“我就知道”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羊年喜羊羊》
/ “小可愛”
被美羊羊救過,稱為“小可愛”,後成為了蝴蝶並救了美羊羊一命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羊年喜羊羊》

寵物

(不計入只出現一兩集的寵物)
名稱主人相貌
用頭將敵人彈出去,經常會把人彈飛上天。
有馬的頭,但身體是彈簧,所以有很強的彈力。
曾經為了保護喜羊羊而撞飛灰太狼。
用坦克輪子將人撞倒,再軋過去。
白色的小狗,但腿是坦克的履帶,
頭上與美羊羊一樣有兩個蝴蝶結。
曾經為了保護美羊羊而炸飛灰太狼。
自己把別人捲起來,手中的餐具(刀和叉)是厲害的武器。
荷包蛋為形象,和懶羊羊一樣貪吃貪睡。
曾經為了保護懶羊羊而叉飛灰太狼。
向別人打拳,把人打飛。
一對藍色的小拳套。曾經為了保護懶羊羊而打飛灰太狼。
堅硬的翅膀以及翅膀變成的電風扇,可以吹出強風。
紫色的貓頭鷹,但是長有輪子。
像跑車一樣沖向敵人壓扁它
一隻蝸牛,粉色的外殼,與小甜甜是敵人(《喜羊羊與灰太狼之開心方程式》第6集可知)

道具

第8部(戰車型)
戰車名稱主人原型外形特性格武器與特點
喜羊羊
挖掘機
擁有一雙粗壯的機械臂,末端分別是爪和勾斗。輪子由履帶構成,全天候。
看到泥土堆就禁不住要去挖。
武器是一雙靈活的機械臂,不但能打出功夫對付灰太狼,還能做出各樣手勢表達心情,例如當挖泥車心情不佳的時候就會雙臂叉腰。而且挖泥車還能用這雙機械臂和小羊玩石頭剪刀布的遊戲。
美羊羊
氣墊船
圓形,駕駛座在圓心中央,後面有巨型風扇作為動力,風扇上綁有彩帶。船身周圍掛有蝴蝶結。在駕駛艙兩旁裝有一塊大大的倒後鏡。可以水陸兩用。
愛清潔講衛生,只有乾淨的美羊羊才能坐上去。其它的小羊想都別想。
跑到水面上逃避灰太狼的追逐,漩渦般的旋翼可以蓄力噴射。
懶羊羊
嬰兒手推車
車身就像一部嬰兒手推車的車兜。駕駛座上有一塊車板,專門給懶羊羊插棒棒糖,方向盤在車板下,平常是看不見。車後的手推把柄其實是車子排氣管。敞篷可以伸縮,用以遮風避雨。
有著懶羊羊饞嘴的個性,常常用車身蹭懶羊羊討要棒棒糖。
要想加速度,就必須在車頭板上插滿棒棒糖,插的越多,速度越快,可算是最高速的跑車。
沸羊羊
消防車
紅色的車廂體,車頭有一盞迴旋警燈,遇到危險會發出警報。車廂體有消防喉。也有升降台。車身比其他小羊的略長,共有六個輪子,四個承擔箱體。
見火必救。就算是別人頭上的怒火也不放過。
武器是消防喉,能噴水對付灰太狼。而且此消防喉還能表達消防車的意願,例如,當消防車不明白沸羊羊的意思,消防喉就會扭出一個問號的形狀。開心的時候又會做出一個心形的符號。升降架可以前後伸縮,上下升降。
暖羊羊
飛機
可以當成一艘行走在陸地上的船。車身兩側各斜掛有一副划槳,貌似一對氣翼。四輪驅動。
像”暖羊羊一般木訥。不知為何走路基本就會直走,要不把大家帶迷路,要不就是自己撞在彎道上。當然,需要漂移的時候照樣做出完美的動作。
緊急的情況下,暖羊羊就會拚命地划動雙槳,船型車就可以飛起來,逃離灰太狼的追捕。

羊羊
三角機車
是一部摩托雪糕車。側兜就象是一個冰櫃,箱面上架著一般好像機關炮樣子的刨冰機。
喜歡威風,喜歡炫耀,只要慢羊羊坐上去,車子就會高興,立即啟動,行駛起來。也不問慢羊羊樂意不樂意。
車子的刨冰機可以發射冰雹將灰太狼凍住。
灰太狼
F1賽車
基本上是F1超酷跑車,造型帥氣,一看就知道速度極快的跑車。尾部斜斜地豎起一個平底鍋
車尾的平底鍋會像紅太狼般拍打,激勵著灰太狼去捉羊。
車子除了極速,還有就是那平底鍋會拋出水果來砸小羊。
紅太狼
餐車、火車頭
車頭低矮,方向盤卻高高豎起,駕駛座位卻是張高高靠背的王座,紅太狼坐在王座上駕駛車子。車後拖掛著大大車廂體,其實就是一個移動廚房。車廂兩側畫有紅蘿蔔與白菜。箱體上有個煙囪。
大大的車廂猶如紅太狼的懷抱可以容納小灰灰的整輛車子駛入。
煙囪可以自動飛出洋蔥、蘿蔔、白菜、蘋果、香蕉等水果蔬果,成為路障。可這些食物卻會讓小羊嘴饞不已。
小灰灰
餐車
車子外觀猶如一隻配上四輪的大頭靴子造型。駕駛艙位於靴頭。車後綁有彩色氣球。
只要叫一聲小帥哥,車子就高興,誰都能坐上去,不叫不讓上。
第9部(餐具型)
名稱主人形象性格簡介
喜羊羊
勺子
愛打扮,對髮型有作變態式的要求。為了能變換髮型,任何藉口與說辭都是為了變換髮型,連喜羊羊的心情好壞它都可以當作變換髮型的理由。
勺子很愛打扮,特別愛換髮型
美羊羊
飯盒
女孩子,沒有手腳,體型略大,是飯盒模樣,但常被人們認作是書包,平時由美羊羊背在背上,偶爾會跳下來蹦躂著跳幾步。
別看飯盒老是擺出一懶散,對事無所謂的樣子,實際上她很有要求呢!
懶羊羊
筷子
和懶羊羊正好相反,積極向上,勤奮好學,愛乾淨。
棒棒平時以彈跳的形式行走。和懶羊羊在一起時,則以交叉的造型背在懶羊羊後背,令懶羊羊看起來就像一名上陣的武將。而且棒棒經常督促懶羊羊要勤奮學習、洗澡、打掃衛生等,更不許睡懶覺(這懶羊羊受得了嗎?)總是說它們兩個長得不像。
沸羊羊
叉子
男孩子,沒有手腳,叉子常態是橫背在沸羊羊雙肩上。沸羊羊兩手(或單手)搭在飯叉的兩頭,就像一位扛著大劍的俠客,瀟灑地行走在江湖上,威武、帥氣。
與沸羊羊性格相反。屬於慢性子,自詡為詩人,多愁善感,情感放大,說話總要帶個“啊”字。啊!吃飯了;啊!太陽出來了;啊!我要上茅廁……
暖羊羊
水壺
女孩子,沒有手腳,學生。水壺模樣,顏色花俏,壺口伸出一根吸管,吸管可以噴水。出現的常態是斜挎在暖羊羊腰間,臉部表情在壺身上,沒有四肢,彈跳的形式行走。
調皮活潑,做事虎頭蛇尾,更且還喜歡捉弄人。
第11部(工具型)
名稱主人形象外形特徵性格功能和特點
喜羊羊
軟尺
有如一條小蛇,纏於喜羊羊腰間
身手敏捷,害羞,不敢觸碰要量度的對象,且每次量度完後,又很快忘記了尺寸,常常笑話百出。
無限延伸縮短。可以量度無限大和細的物件,連透明到捉不了摸不了的風妹妹的腰圍都可以量度的到。
美羊羊
剪刀
外形有如一隻扁平的大嘴鳥,剪刀的部分正是那一張大嘴。
喜歡剪布,只喜歡不停的說話,說相聲,模仿別人聲線,要套上剪刀套才能安靜下來。
能剪一切不能剪的東西,甚至看不見的東西如空氣和陽光。
懶羊羊
洗衣板
一如舊式的洗衣機,同樣頭對小眼睛(官網就是這么寫的,我也沒看懂),但因為要沾水洗衫,眼睛上帶有潛水鏡。
衝動,勤快,往往令懶散的懶羊羊吃不消,但又因為衝動經常闖禍,把不應該洗擦的都洗擦得一乾二淨。
去污力極強,任何物料和頑固的污跡都可以洗得到,發動起來又如洗衣機般,會卷著物件轉動磨洗。眾羊合力做出了的衣飾,都要經洗衣機洗燙一番。同時又往往忍不住要洗一洗一身食物污跡的和不洗澡的懶羊羊
沸羊羊
七彩線卷
有如一個水壺,掛在沸羊羊身上
愛胡鬧,捉弄沸羊羊,經常在舞動時繞著沸羊羊。
每當行動時,要沸羊羊同時跳舞,把線捲起,再由暖羊羊用織針穿上,帶動下織出衣物。
暖羊羊
織針
兩支織針一頭一尾的連住針線。
兩針常爭吵,有相反意見,一要走東另一要走西。
暖羊羊肥胖,指頭不夠靈巧,可是當拿上智慧型織針,便會變得心靈手巧,可連羊帶線,穿過極其微細的織線縫隙和做出非常精細的圖案了。
慢羊羊
放大鏡
放大鏡戴在額前,鏡片上一隻大眼睛。
放大鏡比懶羊羊還要懶,常打瞌睡。
能發掘肉眼都幾乎看不到的東西夢境
第14部(嘻哈火車型)
名稱主人功能特點說明
雷霆號
喜羊羊
動力車頭,嘻哈火車的動力來源,擁有三段變身功能。
雷霆號平時行駛速度一般,但擁有超級動力,是整列嘻哈火車的動力來源,速度超快但有時候會失控快的停不下來。
聽到這個名字就覺得很霸氣啊有木有。具有著強大的變身功能,在平時是普通的行駛模式,嘻哈火車合體時變成炫酷的車頭模式,在駐紮時又會變成房屋模式。
霹靂號
美羊羊
工具車廂,粉色外觀,功率最大。
美羊羊的火車外表非常可愛,粉粉噠,但並不柔弱噢。霹靂號是所有火車中功率最大的火車,可以根據各種需要生出各種功能的工具,在隊伍中擔任開山鋪路清除障礙的角色。而遇到灰太狼時也經常被推上前線,作為抗擊灰太狼的主力。
颶風號
懶羊羊
偵察車廂,具有探測&搜尋&導航&間諜&尋找食物等功能。
車頭燈發出的燈光具有偵察功能,主要用途是用來尋找食物和探測,其中探測範圍包括天氣&自然災害&敵人灰太狼所在的位置
從外表的冰淇淋造型就知道這是懶羊羊的火車啦,但這節車廂可是一點都不懶。它可是要擔當起偵察灰太狼動向,監測天氣狀況,搜尋食物等重任呢。嗯,對於搜尋食物這一點,懶羊羊還是很靠譜滴。
彩虹號
暖羊羊
具有保護和迷惑敵人功能,可以啟動保護罩護住整列火車,也可以啟動隱形功能,將整列火車刷上隱形藥水,使火車進入隱形模式
但是隱形後的彩虹號也會造成一些麻煩事情
朝陽號
沸羊羊
維修機車,用作救死扶傷、維修機車等。在車頂有一個燈槽,可以切換救護燈或者消防燈。
車廂兩側可以伸出兩支纖細的機械臂來進行維修,當沸羊羊的朝陽號作為車頭時候就會啟動最大的修復功能,可以一瞬間修復整列火車
破曉號
慢羊羊
生活車廂,外表像房車。
這是小羊們行駛途中休息學習的車廂,外表看起來和普通的房車大小差不多,裡面卻是擴大幾十倍的空間。睡房&客廳&廚房&實驗室一個不少,讓小羊旅行學習兩不誤。
天狼號
灰太狼一家
由狼堡微型化改造的高科技戰鬥型的百變火車
外形由狼堡起源,在整個微型狼堡下面加裝幾組輪子改造成火車。而當遇到突發事件&上山時候天狼號的輪子可以變成履帶,下海【在微觀世界】車輪又可以變成鋒翼,度過山崖時車輪又變成“巨型狼腳”進行跳躍
天狼號帶有後備車庫,裡面還有兩輛小型火車,遇險時灰太狼會讓紅太狼&小灰灰乘坐小型火車先行逃生。
天狼號是一座以戰鬥為主的火車,仿佛是陸地版航母,配有大炮和各種武器,此外還有各種逃生工具

動畫音樂

電視歌曲

動畫
歌名及演唱
喜羊羊與灰太狼
羊羊運動會
開心日記
開心方程式
牛氣沖天》片頭曲
羊羊快樂的一年》片頭曲
《嘻哈闖世界》片尾曲
片頭曲:《別看我只是一隻羊》演唱:楊沛
片尾曲:《大家一起喜羊羊》演唱:周筆暢
奇思妙想喜羊羊》演唱:喜羊羊童星合唱團
給快樂加油》演唱:喜羊羊童聲合唱團
羊羊小心愿》演唱:李紫昕
《衣櫥大冒險》
百變小裁縫》演唱:李紫昕
媽媽樂瘋狂》演唱:李紫昕
《原始世界歷險記》
知己》演唱:李紫昕
《嘻哈闖世界》
嘻哈闖世界》演唱:李紫昕
羊羊小偵探》演唱:李吉吉
《深海歷險記》
藍色漫遊》演唱:化學
《發明大作戰》
發明大作戰》演唱:黃箐
《奇幻天空島》
《嘻哈闖雲端》演唱:湊詩

電影歌曲

電影
歌名及演唱
擁抱春天》演唱:J.O.Y(國、粵)
《虎虎生威》
大家一起喜羊羊》演唱:周筆暢(國、粵)
左手右手》演唱:楊沛宜
《兔年頂呱呱》
羊羊頂呱呱》演唱:郭易(國)、李紫昕(粵)
拆拆拆》演唱:賴偉鋒(國、粵)
星光下的夢想》演唱:郭易(國)、李紫昕(粵)
紅太狼狂想曲》演唱:崔岩(國)、J.O.Y(粵)
無敵平底鍋》演唱:崔岩(國)、J.O.Y(粵)
我們有武功》演唱:歐弟歐漢聲(國)
心中的太陽》演唱:賴偉鋒(粵)
沸騰的心》演唱:李紫昕(國、粵)
小時候》演唱:崔琰(國)
《感恩》演唱:李思琳(粵)
開心的戰鬥》演唱:徐子珊
戰鬥號角》演唱:賴偉鋒
保衛地球》演唱:胡彥斌
得天獨厚》演唱:李逸朗
我要高飛》演唱:李紫昕
山歌對唱》演唱:祖麗晴張琳(國)曾佩儀羅偉傑(粵)
《飛馬奇遇記》
和夢想飛翔》(國)《共創傳奇》(粵)演唱:賴偉鋒
擁有未來》演唱:崔子格
《知音伴你行》演唱:糖妹黃山怡
別看我只是一隻羊》演唱:楊陽洋(國)、何凌霜(粵)
狼族崛起》(國)、《狼族新世界》(粵)演唱:馬浚偉
善良的力量》演唱:賴偉鋒(國)、(粵)
知己》演唱:李紫昕(國、粵)
只要有夢想》演唱:崔子格(國)

原聲大碟

名稱
歌名及演唱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虎虎生威 電影原聲大碟》
夢見果凍》演唱:李巍
《我愛灰太狼》演唱:鄧麗欣
大家一起喜羊羊》演唱:周筆暢(國語版、粵語版)

音樂專輯

所屬專輯:喜羊羊與灰太狼 原聲帶
發行日期:2005年06月30日
曲目列表:1.別看我只是一隻羊(《喜羊羊與灰太狼》動漫主題曲

2.無敵平底鍋
喜羊羊與灰太狼原聲帶喜羊羊與灰太狼原聲帶
所屬專輯: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喜氣羊羊過蛇年 動漫原聲帶
發行日期:2013年01月24日
曲目列表:1.保衛地球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喜氣羊羊過蛇年》動畫主題曲)
2.我要高飛 (粵語)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喜氣羊羊過蛇年》動畫插曲)
3.開心的戰鬥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喜氣羊羊過蛇年》動畫主題曲)
4.我要高飛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喜氣羊羊過蛇年》動畫插曲)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喜氣羊羊過蛇年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喜氣羊羊過蛇年
所屬專輯:喜羊羊與灰太狼之衣櫥大冒險 動漫原聲帶
發行日期:2014年09月04日
曲目列表:百變小裁縫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衣櫥大冒險》動漫主題曲)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衣櫥大冒險喜羊羊與灰太狼之衣櫥大冒險

播出信息

動畫連續劇
次序
標題
集數
導演
監製
編劇
首播日
播出頻道
1
(含4季)
530集
劉蔓儀
黃偉健
2005年8月3日
杭州少兒
2
60集
劉蔓儀
吳盛強
2008年10月23日
央視少兒
3
100集
黃曉雪、譚淑君
劉蔓儀
李炳林
2010年5月1日
浙江衛視
4
60集
譚淑君
劉蔓儀
王舒
2011年7月1日
浙江衛視
5
100集
黃智龍
劉蔓儀
李炳林
2011年10月17日
浙江衛視
6
60集
黃智龍
劉蔓儀
吳穎,劉麗凡,李迪思,李炳林
2012年6月30日
7
60集
黃智龍
劉蔓儀
吳穎
2012年12月8日
浙江衛視
8
60集
黃智龍
林裕庭
王舒
2013年7月26日
央視一套
9
52集
黃智龍
林裕庭
王舒
2013年12月20日
央視一套
10
60集
原創動力導演組
林裕庭
蔣丹
2014年7月30日
金鷹卡通
11
60集
原創動力導演組
林裕庭
原創動力創作組
2014年9月4日
金鷹卡通
12
60集
原創動力導演組
原創動力創作組
2015年2月12日
金鷹卡通
13
60集
陳健威
原創動力編劇組
2015年8月17日
金鷹卡通
14
60集
蒲智康
原創動力編劇組
2016年1月15日
金鷹卡通
15
60集
蒲智康
吳潮威
原創動力編劇組
2016年7月9日
金鷹卡通
16
60集
蒲智康
吳潮威
原創動力製作組
2017年1月9日
金鷹卡通
17
60集
徐暢,陳輝衍
吳潮威
原創動力製作組
2017年7月12日
金鷹卡通
18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奇幻天空島
(嘻哈闖世界3)
60集
原創動力製作組
吳潮威
原創動力製作組
2018年1月27日
金鷹卡通
19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羊村守護者
(發明大作戰2)
60集
原創動力製作組
吳潮威
原創動力製作組
2019年1月
(預計)
金鷹卡通
(預計)
20
嘻哈闖世界4
(未公開)
(未公開)
(未公開)
(未公開)
(未公開)
(未公開)
動畫短片
次序標題播出時間
第1部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喜羊羊游世博
2010年8月
第2部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洋洋得意喜羊羊》
2015年7月15日
第3部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智趣羊學堂
2016年7月11日
第4部
2016年12月
第5部
2017年2月14日
動畫電影系列
次序標題導演上映時間國內票房
第1部
2009年01月16日
8621萬
第2部
2010年01月29日
1.28億
第3部
2011年01月21日
1.5億
第4部
2012年01月12日
1.66億
真人第1部
朱楓
2012年08月10日
7300萬
第5部
《喜羊羊與灰太狼之喜氣羊羊過蛇年》
2013年01月24日
1.33億
真人第2部
葉凱
2013年08月01日
7570萬
第6部
2014年01月16日
8715萬
第7部
2015年01月31日
6765萬

劇集評價

作品影響

2010年2月20日,8歲女童倩倩(化名)乘坐小區電梯時突遇故障,獨自被困地下室長達33小時。她在黑暗中摸索著找到出口,出口卻被磚堵死;大聲哭喊卻無人回應,飢餓、恐懼、無助…倩倩想起親人的笑臉,想起喜羊羊大戰灰太狼,絕望中變得堅強,終於看到了獲救的曙光。
2013年4月6日,8歲兒童李某冉和其5歲的弟弟與8歲的鄰居李某在村邊樹林裡模仿卡通片《喜羊羊與灰太狼》中烤羊肉串的劇情,做“綁架烤羊”遊戲。李某把李某冉弟兄倆綁在村東頭的樹上,點燃地上的樹葉,火借風勢迅速蔓延,導致李某冉兄弟倆嚴重燒傷,幸遇村民施救。事發後,李某冉兄弟將同伴李某和廣東原創動力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告上法庭;2014年8月5日上午9點30分,在法庭的主持下,各方當事人達成調解協定:抗訴人李某冉、李某自願放棄對廣東原創動力傳播有限公司的一、二審訴訟請求;廣東原創動力傳播有限公司給李某冉、李某人道主義援助和社會公益捐助85萬元。
面對孩子模仿卡通片“使壞”問題,關鍵還在於家長的正確引導,充當他們的“領路人”,平時還應注重親職教育的方式,加強與孩子的交流溝通。如果家長、老師和社區能夠及時發現兒童對卡通片的追捧和模仿,從而給予積極的引導,讓孩子釐清現實與影視的差距,就可以避免孩子的暴力行為。

作品爭議

2013年10月12日,央視新聞聯播的報導中稱“個別國產卡通片存在暴力失度、語言粗俗”等現象,《喜羊羊與灰太狼》與《熊出沒》已被要求進行內容整改。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於年內出台《國產電視卡通片內容標準》,對暴力、低俗、危險情節和不文明語言等方面做出嚴格限制。同時,中國20家動畫製作機構和播出機構發起聯合倡議,號召全行業承諾不製作、播出暴力失度、語言粗俗的卡通片。對此,廣東原創動力文化傳播公司、深圳華強數字動漫有限公司已開始對《喜羊羊》和《熊出沒》系列片全面修改,修改過的卡通片再送電視台播出。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