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心計(2010年林心如等主演古裝劇)

美人心計(2010年林心如等主演古裝劇)

《美人心計》是由紫駿影視傳媒集團東陽歡娛影視文化有限公司於正工作室出品的古裝愛情劇。該劇由於正編劇,吳錦源執導,林心如楊冪王麗坤何晟銘陳鍵鋒羅晉等主演。該劇於2010年3月15日在上海電視台電視劇頻道首播,2011年4月4日在安徽衛視、山東衛視、河南衛視、東南衛視、深圳衛視上星首播。

該劇改編自瞬間傾城的小說《未央·沉浮》,描寫了在風姿妖嬈的漢室後宮中,幔帳幕簾之後的美人爾虞我詐、鬥智鬥勇的故事。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精彩長評,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獲獎記錄,幕後製作,播出信息,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西漢初年,長安歌女竇漪房在新婚前夜遇到被呂后迫害的皇子劉恆,她動用未婚夫的虎符救他出城,導致夫家滿門抄斬,自己被送入宮中為奴。她設計將王美人生的兒子換給呂后的外孫女--王后張嫣,呂后欣賞她的聰明能幹,以賜婚為名派往代國監視劉恆母子。為天下蒼生不再受苦,也為呂后能更信任她,漪房提議劉恆以修宮殿為名秘密練兵,令所有人都覺得她是禍水。只有劉恆始終相信她並封后,夫妻倆走過一個又一個難關,終於成就千秋大業。
而母儀天下的她發現,擁有權力的同時感情卻在漸漸流逝,她努力挽回丈夫的心,阻止兒子們互相殘殺,運用女性獨特的手法化解了一次又一次的危機,並且為西漢創立了歷史上有名的文景之治。她的名字也載入史冊,為後人所稱頌。

角色演員介紹

  • 美人心計(2010年林心如等主演古裝劇)
    演員:林心如
    配音:季冠霖
    杜雲汐,幼年時期和母親一起捲入後宮爭鬥而被追殺,長大後,杜雲汐和聶慎兒都陰差陽錯的進入了皇宮。因為她的聰明能幹,杜雲汐被皇上和呂雉相中,並被派遣她去代國,監視代王,改名為竇漪房。
  • 美人心計(2010年林心如等主演古裝劇)
    演員:陳鍵鋒
    配音:吳凌雲
    劉邦的第四個兒子,母親是薄氏,為人堅定,有勇有謀,壯志雄心。他善於隱藏自己的鋒芒,在遇到竇漪房以後志同道合的兩人一拍即合。在竇漪房的協助下,仿照越王勾踐,在修建皇陵墓中暗招兵買馬,操演兵士。經過多年的沉伏,最終登上漢宮朝堂,成為君臨天下的漢文帝。
  • 美人心計(2010年林心如等主演古裝劇)
    演員:楊冪
    配音:張麗敏
    莫雪鳶是呂后身邊最得力的殺手,她的身份在深宮裡成謎,她掩藏著絕世的美貌,但是無欲無求仿佛寒冰般的人生卻在遇見竇漪房那一刻徹底瓦解,因為她,她開始學著相信,因為她,她放棄了愛情,姐妹二人在三十年的沉浮中攜手並進。莫雪鳶武功高強,曾和周亞夫並肩作戰,大破敵軍,也曾為了保護竇漪房,不敵眾人被捕。
  • 美人心計(2010年林心如等主演古裝劇)
    演員:王麗坤
    配音:金雁
    慎兒和竇漪房本是情誼深厚的好姐妹 ,但漪房的大度和慎兒的自私形成了很大的對比,也造就了她們不同的人生。利用劉恆和漪房的矛盾平步青雲,封為慎夫人。當上了慎夫人的他處處刁難竇漪房,希望和竇漪房平起平坐,貪慕權勢的她生了劉武,但是後來設計害死了雪鳶,竇漪房終於忍無可忍,設計賜死了慎兒。
  • 美人心計(2010年林心如等主演古裝劇)
    演員:何晟銘
    配音:陳浩
    周亞夫是劉恆身邊得力的大將軍,和雪鳶情投意合,他和雪鳶的愛情纏綿糾葛,卻在多次意外中屢屢誤會竇漪房和雪鳶,來到漢宮,還是把自己妹妹的死耿耿於懷,受到聶慎兒的蠱惑想要逼宮廢后,不過最後因為圖謀叛亂而被抓,做為懲罰,命他和死去的平安郡主雪鳶冥婚。
  • 美人心計(2010年林心如等主演古裝劇)
    演員:羅晉
    配音:張傑
    漢惠帝劉盈,勤政愛民,在呂后“垂簾聽政”下萬般無奈與無助。後來化名竇長君,作為竇漪房弟弟的身份在她周圍保護他。最後,劉盈為了平定七國之亂,保護竇漪房最愛的兒子梁王,不讓竇漪房受威脅,自殺於諸侯王與竇漪房面前。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

音樂原聲

曲目
作詞
作曲
演唱
備註
落花
主題曲
椒房殿
片尾曲
《青蓮》
陳衛東
插曲
音樂原聲資料來源

幕後花絮

1.拍攝中,有一場高昊演奏“塤”這個樂器的戲份。開機時高昊隨手拿起“塤”就吹了小段自己的新單曲,其實,他早已在私下做了功課,演奏的有模有樣。
2.皇后張嫣和將軍周亞夫拍攝遭潑水的戲份時,導演喊過關之後兩人注意到各個細節方面的不足,於是決定重拍,結果兩人渾身都被水澆成了“落湯雞”。

獲獎記錄

時間獎項獲獎方
2011-07-15
優酷大劇盛典指數影響力大獎
《美人心計》
2011-12-10
優酷年度大劇盛典最佳港台女主角獎
林心如
2011-12-31
安徽國劇盛典十佳電視劇
《美人心計》
2012-03-28
娛樂大典年度最具影響力電視劇女演員
林心如
2012-05-05
第五屆DMA頒獎典禮最受歡迎女演員獎
林心如

幕後製作

劇集製作
《美人心計》運用了風花雪月的營造和靜態控制美學,後期製作是由好萊塢電影《魔戒》的動畫團隊加盟完成,宮殿的視覺效果映射了二千多年前漢宮的歷史場景,武術上沿用了電影《英雄》的原班人馬;音樂則由曾完成過電影《紅河谷》、《黃河絕戀》的音樂人李戈擔任。

播出信息

播出平台
首播日期
放映檔期
放映地區
美人心計的定妝照
2010年3月15日
每天20:30
中國內地[首播]
2011年4月4日
每天20:00
中國內地[上星首播]
2010年05月11日
每天20:00
中國台灣

劇集評價

《美人心計》挖掘了一個歷史的“冷門”,描繪了以往電視劇中總是白髮蒼蒼的竇太后年輕時的“奮鬥史”,是一種新鮮的故事。(西安晚報評)
該劇選擇的配音都很不錯,尤其是林心如的配音季冠霖,溫柔中不失大度,為她的表演加分許多。(南方日報評)
《美人心計》的故事不拖泥帶水,雖然線索眾多但故事十分緊湊,視角角度十分獨特,戲的後半部分甚至比前半部分更強。(搜狐娛樂評)
《美人心計》劇情曲折,可以緊緊抓住觀眾的注意力。但《美人心計》絕不是經得起推敲的歷史劇。編劇在寫劇本的時候出現很多歷史漏洞,也成為該劇的敗筆之一。(瀋陽日報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