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合唱團(美國2009年瑞恩·墨菲執導情節音樂喜劇)

歡樂合唱團(美國2009年瑞恩·墨菲執導情節音樂喜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歡樂合唱團》(Glee)是於2009年5月19日在FOX電視台(福克斯廣播公司)播出的青春音樂喜劇,由瑞恩·墨菲、布拉德·法爾查克執導,麗婭·米雪兒科里·蒙蒂思馬修·莫里森等領銜主演。

該劇是一部節奏非常歡快的情節音樂喜劇。故事講述樂天派的高中教師威爾·舒斯特接手校園合唱團後,夢想著率隊贏得全國大賽。但擺在威爾面前的現實是:來參加合唱團的學生五花八門,絕大多數都很不合群,有些更是別人眼裡的“怪人”。

本劇獲得專業評論普遍的正面評價。歡樂合唱團贏得2010年金球獎音樂或喜劇類最佳電視劇,並獲得最佳女主角(麗婭·米雪兒)、最佳男主角(馬修·莫里森)以及最佳女配角(簡·林奇)的提名。本劇也獲得2010年全美民選獎的最受歡迎新電視劇獎和皮博迪獎。有許多音樂人都公開表示希望電視劇中能出現他們的歌曲。

早前,因為演員科里·蒙蒂思的逝世,本劇劇組宣布第六季將為最終季。本劇於2015年3月20日全劇終,共六季。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第四季,第五季,第六季,音樂原聲,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第四季,第五季,第六季,幕後花絮,獲獎記錄,創作背景,幕後製作,影片評價,

角色演員介紹

第一季

故事發生在美國俄亥俄州的麥金利高中。西班牙語老師威爾·舒斯特馬修·莫里森飾)曾是贏遍全國的Glee合唱團的一員,但如今合唱團已經日漸衰落。在得知合唱團指導老師被被開除後,威爾主動接手合唱團,夢想著能帶領合唱團重現當年輝煌。隨即報名的有不受歡迎但夢想著成為百老匯明星的猶太女生瑞秋·貝瑞麗婭·米雪兒飾);嗓音出眾的黑人胖妞梅塞德斯·瓊斯安伯·萊利飾);聲線獨特,打扮出眾的時尚達人科特·漢默爾克里斯·柯爾弗飾);輪椅男阿蒂·艾布拉姆斯凱文·麥克哈爾飾);孤僻口吃的哥特風亞裔女生蒂娜·科恩·常(珍娜·烏什克維茲飾)。合唱團招來的似乎都是一群不受歡迎的“怪胎”,但一個個都才華顯著。舒老師於是把四分衛菲恩·哈德森科里·蒙蒂思飾)騙了進來。而性格暴烈的啦啦隊教練蘇·西爾維斯特簡·林奇飾)一直對藝術十分不屑,與舒老師處處作對,不斷為合唱團製造麻煩,甚至把啦啦隊的成員奎恩·法布蕾迪安娜·阿格隆飾)、桑塔納·洛佩茲娜雅·里維拉飾)和布里特妮·S·皮爾斯海瑟·莫里斯飾)作為臥底安插到了合唱團。最終隨著諾亞·帕克曼馬克·沙林飾)、亞裔男生麥克·張岑勇康飾)的加入,初代合唱團正式組成。在經過了一系列波折和情感的交織之後,合唱團首勝告捷,贏得了分組賽。本以為Glee能夠就此平步青雲,不料在地區賽中遇到了全國頂尖的腎上腺素樂團,遺憾落敗。

第二季

由於在地區賽上失利,合唱團只能再來一年,從頭開始,為2011年的全國賽做準備。在此期間,合唱團迎來了一名新成員——薩姆·埃文斯寇德·歐沃斯崔飾),有著一頭金髮的帥氣男生。在本季中,合唱團遭遇了另一名強敵——來自道爾頓學院的林鶯合唱團,一個制服統一、唱跳俱佳的全男子阿卡貝拉合唱團。科特與林鶯合唱團的布萊恩·安德森達倫·克里斯飾)一見鐘情。兩人漸生情愫,同性愛情萌芽生長。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桑塔納和布里特妮也發展出了同性戀情。在經歷了又一年的各種抓馬之後,成長了不少的Glee先後贏得了分組賽和地區賽,離全國賽僅一步之遙。本以為勝利在望的Glee成員們,在紐約全國賽上表演時卻因為一場最大的抓馬而錯失總冠軍——在過去一年裡分分合合的瑞秋和菲恩,在表演時情不自禁,雙雙把壓抑不住的洶湧的情感迸發了出來,上演了一場“世紀之吻”……合唱團的努力毀於一旦,Glee又得明年再見。

第三季

瑞秋、菲恩、科特等高四生迎來了畢業季。這一年Glee的大部分應屆生們都在努力地完善自己履歷,瑞秋爭取成為校園劇主演、科特競選學生會主席、奎恩競選舞會皇后等等;但也有一些對未來感到迷茫和失去方向的人,比如菲恩和帕克……合唱團也在不斷注入新血液:基督徒喬·哈特(塞繆爾·拉爾森飾)、愛爾蘭轉校生羅里·弗蘭根Damian McGinty飾)、五音不全的富家千金蘇格爾·莫塔瓦妮薩·洛金斯飾),還有為了與科特親近而轉校到麥金利加入Glee的布萊恩。團隊充實了起來,各個成員之間的羈絆也加深了許多,因此在分組賽和地區賽上也是過關斬將,順利晉級到了全國賽。最終Glee贏得了在芝加哥舉辦的2012年全國合唱團比賽的總冠軍,滿載而歸。Glee的成員們也迎來了傷感的分別時刻。瑞秋順利地被紐約戲劇學院(NYADA)錄取,而本來約定好一起去紐約生活的菲恩卻將瑞秋獨自送上了火車,毅然決定去參軍,繼承父親的遺志。這對熒幕情侶也迎來了傷感的分別時刻,兩人朝著不同的方向前進……

第四季

來到紐約的瑞秋發現自己不僅長相吃虧,才華也沒有顯得在高中時那般出眾,還被舞蹈老師處處刁難……科特也來到了紐約,與瑞秋共住一間公寓,一邊打工一邊學習,爭取面試NYADA的機會。高中方面,剩下的初代Glee成員蒂娜、布萊恩等也迎來了畢業季。由於參加比賽需要至少12名成員,舒老師開始了新一輪的招募。這次加入的有低調樸素、嗓音清澈的鄰家女孩瑪莉·羅斯梅利莎·拜諾伊斯特飾)、帕克同父異母的弟弟傑克·帕克曼賈科布·阿提斯特飾)、啦啦隊毒舌婊凱蒂·瓦爾德Becca Tobin飾)、帥氣的鄰家男孩萊德·林布萊克·詹納飾)和黑人男生韋德·“獨一”·亞當斯(艾歷克斯·紐厄爾飾)。新航向合唱團2.0正式組成。新成員之間的抓馬也是多不勝數,比如瑪莉、傑克和萊德之間的三角戀、凱蒂設計陷害瑪莉等等。這些抓馬或直接或間接地導致了合唱團在分組賽上的失利。後來事情發生了逆轉,林鶯合唱團被曝光使用藥物作弊,成績被取消。新航向合唱團重獲了晉級地區賽的資格。在經過了又半季的抓馬之後,團隊成員也都成長了許多,最終在地區賽上發光發熱,順利晉級。

第五季

由於演員科里·蒙蒂思不幸去世,在第三集中,他的角色菲恩也被宣告離世,眾人回到了麥金利高中進行悼念。瑞秋通過了百老匯舞台劇《Funny Girl》的試鏡,成為女主角,事業走上正軌。高中方面,阿蒂被紐約電影學院錄取;布萊恩準備面試NYADA;薩姆發現了自己的模特之路;蒂娜準備申請猶太人大學。蘇當上了校長,並給新航向合唱團下達了通告:在全國賽上奪冠,否則必須解散。在全國賽上,Glee遇到了強勁的對手——火爆喉合唱團,最終以亞軍告終。第12集,也是全劇的第100集,合唱團初代全員回歸,參加了散夥周。第14集開始,劇情開始全面關注在紐約的小夥伴們:瑞秋、科特、布萊恩、桑塔納、阿蒂、薩姆。瑞秋出色地完成了百老匯首演,但無法同時兼顧NYADA的學業的百老匯的事業,決定輟學,專心演藝事業。後來參加了電視劇的面試,得到了電視製作人為她量身打造的電視劇試播集製作機會,也因此擱置了百老匯的演出。

第六季

本季初劇情緊承上季。半年後,瑞秋主演的情景喜劇被評為爛劇,瑞秋因此被解僱。與布萊恩分手後,科特意識到了自己的任性,回到了俄亥俄想與布萊恩複合。前途一片灰暗的瑞秋回到了俄亥俄,遇到了科特。瑞秋於是和科特重組新航向合唱團並擔任聯合指導。在初代成員的幫助下,新航向合唱團3.0由羅德里克·米克斯諾亞·格思里飾)、珍·海沃爾德(薩曼莎·瑪麗·韋爾飾)、斯賓塞·珀爾特馬歇爾·威廉士飾)、雙胞胎姐弟麥森(小比利·路易斯飾)和麥迪森·麥卡錫(勞拉·德雷福斯飾)組成。至於2.0成員,除了凱蒂被蘇留了下來當啦啦隊隊長,其他據說都在蘇的安排下轉學了。之後加入的有回心轉意的凱蒂、學校主管的戲精外甥麥倫,還有學校被燒毀了的林鶯合唱團成員。最終,新航向合唱團又一次贏得了全國賽總冠軍。劇終集,故事著眼於五年後。舒老師當上了麥金利高中的校長;蘇當上了副總統;瑞秋成為了傑西·史蒂芬·詹姆斯的妻子,並贏得了托尼獎,走上了人生巔峰。
瑞秋·貝瑞
麗婭·米雪兒飾),新航向合唱團初代女領唱,麥金利高中12屆學生。猶太人,素食主義者。從小熱愛唱歌,在兩位同性戀爸爸創造的藝術氛圍中成長。穿衣品味很差,在高中不受歡迎,被潑雪冰是她的日常。加入了一堆學校社團希望自己變得受歡迎。經常自我感覺良好,但常因為話太多和表演欲過強,使得身邊的人都受不了她。歌唱實力過硬,合唱團里的大部分獨唱都是由她來擔當。夢想是成為百老匯演員。(常駐:第一季—第六季)
瑞秋·貝瑞瑞秋·貝瑞

菲恩·哈德森
科里·蒙蒂思飾),新航向合唱團初代男領唱、鼓手,麥金利高中12屆學生。性格憨厚,天真單純。橄欖球隊四分衛的身份使他在學校里屬於最受歡迎的一類學生。熱愛唱歌、打架子鼓,在浴室高歌時被舒斯特老師發現,拉入了合唱團。由於父親早逝,成為軍人、繼承父親的衣缽一直是他的夢想。(常駐:第一季—第四季)
芬恩·哈德森芬恩·哈德森

威爾·舒斯特
馬修·莫里森飾),新航向合唱團指導老師,西班牙語老師,麥金利高中Glee Club(合唱團,始於1787年)前成員。生性樂觀,擁有表演天賦。曾於1993年帶領合唱團贏得全國總冠軍。為了激發學生們的藝術熱情,不惜耗費時間、金錢與精力,接手了日漸衰落的合唱團,擔任起了指導老師。搖滾樂隊Journey是他的最愛。(常駐:第一季—第六季)
威爾·舒斯特威爾·舒斯特
蘇·西爾維斯特
簡·林奇飾),啦啦隊教練。帶領啦啦隊蟬聯了多年的啦啦賽總冠軍。性格暴烈,對控制與統治十分著迷,為達目的不惜用盡一切手段。因為對藝術的不屑,一直視合唱團為眼中釘,與舒斯特為常年的死對頭,想方設法地想要剷除掉舒斯特和他的合唱團。但外表剛烈的她也有感性善良的一面,比如對唐氏患者學生貝基格外疼愛,又或是極力促成Klaine這對熒幕情侶的複合。(常駐:第一季—第六季)
蘇·西爾維斯特蘇·西爾維斯特
科特·漢默爾
克里斯·柯爾弗飾),新航向合唱團初代成員,麥金利高中12屆學生。母親早逝,在父親的培養下成長。被父親要求加入社團認識朋友而選擇了合唱團。因其女性化的聲線和心照不宣的同性戀身份而經常被校園惡霸嘲諷欺凌。聲域寬廣,唱功了得。加入了合唱團後學會了認識和接受自己,並勇於展現自己最真實的一面,為自己和群體爭取正當的權益。(常駐:第一季—第六季)
科特·漢默爾科特·漢默爾
奎恩·法布蕾
迪安娜·阿格隆飾),新航向合唱團初代成員,啦啦隊成員,麥金利高中12屆學生。來自宗教傳統嚴格的天主教家庭。本是萬眾矚目的女神和眾望所歸的舞會皇后。十分重視自己在學校的地位,盡力保持自己與菲恩模範情侶的形象。未婚產子成為了她生活和心態的轉折點。(常駐:第一季—第三季)
奎恩·法布蕾奎恩·法布蕾
桑塔納·洛佩茲
娜雅·里維拉飾),新航向合唱團初代成員,啦啦隊成員,麥金利高中12屆學生。毒舌傲慢、婊氣四溢,很少能夠說出讚美的話。以欺壓其他合唱團成員為樂。曾因為害怕校園輿論而不敢公開自己雙性戀的身份。與布里特妮形影不離,兩人關係親密到貌似已經不僅僅用閨蜜來形容她們。(常駐:第一季—第五季)
桑塔納·洛佩茲桑塔納·洛佩茲

布里特妮·皮爾斯
海瑟·莫里斯飾),新航向合唱團初代成員,啦啦隊成員,麥金利高中13屆學生。天真率性、神經大條。在跳舞方面頗有才華,是合唱團的舞蹈擔當。人很呆萌,學習很差,但卻謎一般的總是能夠輕易回答出高難度的數學題。據說其生父是史蒂芬·霍金。(常駐:第一季—第四季)
歡樂合唱團(美國2009年瑞恩·墨菲執導情節音樂喜劇)
諾亞·“帕克”·帕克曼
馬克·沙林飾),新航向合唱團初代成員,麥金利高中12屆學生。猶太人。原名諾亞·帕克曼,但大家都稱他帕克。與鐵哥們菲恩一樣是橄欖球隊隊員。本是睡遍校園的炮王、放蕩不羈的惡霸。平時熱愛彈吉他唱歌,但畢業後似乎熱衷於給空虛富婆“清潔泳池”,對自己的未來沒什麼方向。(常駐:第一季—第四季)
諾亞·“帕克”·帕克曼諾亞·“帕克”·帕克曼
阿蒂·艾布拉姆斯
凱文·麥克哈爾飾),新航向合唱團初代成員,麥金利高中13屆學生。雙腿殘疾,靠輪椅移動。才思敏捷,成績優異,但被人認為是不受歡迎的書呆子。原本的夢想是自己可以雙腿可以痊癒,成為一名舞者。導演《西區故事》的經歷使得他改變了志向,夢想成為一名電影導演。(常駐:第一季—第五季)
阿蒂·艾布拉姆斯阿蒂·艾布拉姆斯
梅塞德斯·瓊斯
安伯·萊利飾),新航向合唱團初代成員,麥金利高中12屆學生。有著黑人特有的好嗓音,實力與瑞秋不相上下。食物是她的最愛,也是導致她肥胖的原因。觀念十分保守,不接受婚前性行為。夢想是作為歌手出名。(常駐:第一季—第五季)
梅塞德斯·瓊斯梅塞德斯·瓊斯
蒂娜·科恩·張
(珍娜·烏什克維茲飾),新航向合唱團初代成員,麥金利高中13屆學生。亞裔女生,哥特風打扮是她的標誌。曾因為討厭與人打交道而假裝口吃來遠離人群。歌唱實力不容小覷,但在合唱團里一直被掩蓋了光芒。經常會偶然撞到頭,然後做一些奇怪的夢。(常駐:第一季—第五季)
蒂娜·科恩·常蒂娜·科恩·常
麥克·張
岑勇康飾),新航向合唱團初代成員,麥金利高中12屆學生。亞裔男生,橄欖球運動員。四肢靈活,擅長跳舞,是合唱團的舞蹈擔當。夢想是成為一名舞者,但思想傳統的亞裔父親卻要求他成為一名醫生。(常駐:第一季—第三季)
麥克·張麥克·張
布萊恩·安德森
達倫·克里斯飾),新航向合唱團初代成員(第三季加入),麥金利高中13屆學生。原為道爾頓學院學生、林鶯合唱團領唱。得益於林鶯合唱團包容的氛圍,早已公開出櫃。才華橫溢、唱跳俱佳的他是高中里優秀同性戀的代表。對髮膠、領結和緊身褲有著非同尋常的喜愛。(常駐:第二季—第六季)
布萊恩·安德森布萊恩·安德森
薩姆·埃文斯
寇德·歐沃斯崔飾),新航向合唱團初代成員(第二季加入),橄欖球隊隊員,麥金利高中13屆學生。擁有迷人的身材,炫耀腹肌是他的愛好(另外還有彈唱)。因嘴巴大而常被調侃為“鮭魚嘴”。(常駐:第二季—第六季)
薩姆·埃文斯薩姆·埃文斯
瑪莉·羅斯
梅利莎·拜諾伊斯特飾),新航向合唱團2.0成員,麥金利高中14屆學生。打扮樸素,外形甜美,溫柔單純。天生有著一副好嗓子。家境並不富裕,母親是學校食堂的廚師,因此常被嘲笑排擠。(常駐:第四季—第五季)
歡樂合唱團(美國2009年瑞恩·墨菲執導情節音樂喜劇)
傑克·帕克曼
賈科布·阿提斯特飾),新航向合唱團2.0成員,麥金利高中14屆學生。與帕克是同父異母的兄弟。一半黑人血統,一半猶太人血統。和他的哥哥帕克一樣,在學校是花花公子,與許多女生都有過曖昧。但偏偏喜歡上了純潔的瑪莉。(常駐:第四季—第五季)
傑克·帕克曼傑克·帕克曼
凱蒂·瓦爾德Becca Tobin飾),新航向合唱團2.0、3.0成員,啦啦隊成員,麥金利高中14屆學生。視奎恩為崇拜對象,毒舌程度卻與桑塔納有得一拼。(常駐:第四季—第六季)
歡樂合唱團(美國2009年瑞恩·墨菲執導情節音樂喜劇)
萊德·林
布萊克·詹納飾),新航向合唱團2.0成員,麥金利高中14屆學生。帥氣憨厚的鄰家男孩。受閱讀障礙症困擾。追求過瑪莉,但總是不了了之。(常駐:第四季—第五季)
萊德·林萊德·林
韋德·“獨一”·亞當斯(艾歷克斯·紐厄爾飾),新航向合唱團2.0成員,麥金利高中14屆學生。原為腎上腺素樂團的領唱。對自己的性別認知一直是女性,常把自己打扮成女性,也因為這點而受欺凌排擠。擁有動人的嗓音,能夠歌頌出內心的堅強與對認同的渴望,因此把自己的中間名改成“獨一”("Unique")。(常駐:第四季—第五季)
韋德·“獨一”·亞當斯韋德·“獨一”·亞當斯
羅德里克·米克斯
諾亞·格思里飾),新航向合唱團3.0成員,麥金利高中15屆學生。來自芝加哥的轉校生,因肥胖而常受欺負。常常戴著耳機獨來獨往,音樂是他唯一的朋友。擁有動人的嗓音,被瑞秋發掘並加入合唱團。(常駐:第六季)
羅德里克·格思里羅德里克·格思里
珍·海沃爾德
(薩曼莎·瑪麗·韋爾飾),新航向合唱團3.0成員,麥金利高中15屆學生。熱愛唱歌,唱跳俱佳。原為道爾頓學院唯一的女學生,因被性別歧視的林鶯合唱團拒絕,而主動轉校並加入新航向合唱團。(常駐:第六季)
珍·海沃爾德珍·海沃爾德
斯賓塞·珀爾特
馬歇爾·威廉士飾),新航向合唱團3.0成員,麥金利高中15屆學生。孜孜不倦地追求四分衛的地位,是個舉止行為都十分直男的同性戀。因為怕被橄欖球隊排擠而曾拒絕加入合唱團,但私底下十分熱愛唱歌跳舞。經薩姆的勸說,繼承前四分衛菲恩的精神,加入了合唱團。(常駐:第六季)
斯賓塞·珀爾特斯賓塞·珀爾特
梅森·麥卡錫
(比利·路易斯飾)新航向合唱團3.0成員,麥金利高中15屆學生。與雙胞胎姐姐同為啦啦隊成員,兩人形影不離,被調侃為“亂倫雙胞胎”。帥氣的外表和性感的聲線,在獨唱時成為台下女生為之狂熱的對象。被合唱團邪惡三人組的表演吸引而決定加入合唱團。(常駐:第六季)
梅森·麥卡錫梅森·麥卡錫
麥迪森·麥卡錫
(勞拉·德雷福斯飾)新航向合唱團3.0成員,麥金利高中15屆學生。與雙胞胎弟弟同為啦啦隊成員,兩人形影不離,被調侃為“亂倫雙胞胎”。弟弟控,有點神經質,從小到大都在干涉弟弟的一切決定。被合唱團邪惡三人組的表演吸引而決定加入合唱團。(常駐:第六季)
麥迪森·麥卡錫麥迪森·麥卡錫

音樂原聲

請注意原唱和原創,有★”註明的為致敬集

第一季

集數歌曲名稱
Episode 1 - Pilot
On My Own
Rehab
Leaving On A Jet Plane
Episode 2 - Showmance
freak out
I Say A Little Prayer For You
Push It
Gold Digger
Episode 3 - Acafellas
Poison
I Wanna sex You Up
Bust Your Windows
Episode 4 - Preggers
Single Ladies(原唱)
Taking Chances
Episode 5 - The Rhodes Not Taken
Maybe This Time
Alone
Last Name
Episode 6 - Vitamin D
It's My Life/ Confessions
Halo / Walking On Sunshine
Episode 7 - Throwdown
Hate On Me
Ride with Me
No Air
You Keep Me Hanging On
Episode 8 - Mash-Up
Bust A Move
Thong Song
Sweet Caroline
I Could Have Danced All Night
Episode 9 - Wheels
Dancing With Myself
Proud Mary
Episode 10 - Ballads
I'll Stand By You
You're Having My Baby
Lean On Me
Don't Stand So Close To Me / Young Girl
Episode 11 - Hairography
Bootylicious
You Are The One That I Want
Papa Don't Preach
Episode 12 - Mattress
Smile
Jump
Episode 13 - Sectionals
And I Am Telling You I'm Not Going
Don't Rain On My Parade
You Can't Always Get What You Want
My Life Would Suck Without You
Episode 14 - Hell-O
Gives You Hell
Hello, I Love You
Highway To Hell
Hello Goodbye
Episode 15 - The Power of Madonna
Express Yourself
Borderline /Open Your Heart
Vogue
What It Feels Like For A Girl
Episode 16 - Home
Fire
A House Is Not A Home
One Less Bell To Answer / A House Is Not A Home
Beautiful
Home
Episode 17 - Bad Reputation
Ice Ice Baby
U Can't Touch This
Episode 18 - Laryngitis
Jessie's Girl
Lady Is A Tramp
The Boy Is Mine
Rose's Turn
One
Episode 19 - Dream on
Piano Man
Safety Dance
Dream a Little Dream of Me
I Dreamed a Dream
Episode 20 - Theatricality
Shout It Out Loud
Beth
Episode 21 - Funk
Another One Bites the Dust
Give Up the Funk
Good Vibrations
It's a Man's, Man's Man's World
Loser
Tell Me Something Good
Episode 22 - Journey
Faithfully
Any Way You Want It / Lovin’ Touchin’ Squeezin’
Don’t Stop Believin’ (Regionals Version)
To Sir, With Love

第二季

集數歌曲名稱
Episode 1 - Audition
Empire State of Mind
Billionaire
Every Rose Has Its Thorn
What I Did for Love
Getting to Know You
Episode 2 - Britney / Brittany
The Only Exception
Episode 3 - Grilled Cheesus
I Want To Hold Your Hand
Losing My Religion
One of Us
Only the Good Die Young
Papa Can You Hear Me
Episode 4 - Duets
Happy Days are Here Again / Get Happy
Le Jazz Hot
River Deep, Mountain High
With You I'm Born Again
Don't Go Breaking My Heart
Sing!
Episode 5 - The Rocky Horror Glee Show
Science Fiction Double Feature
Damn It, Janet
Hot Patootie
Sweet Transvestite
Touch a Touch a Touch a Touch Me
There's a Light(Over At the Frankenstein Place)
Time Warp
Episode 6 - Never Been Kissed
Stop!In the Name of Love / Free Your Mind
One Love(People Get Ready)
Teenage dream
Start Me up / Livin' on a prayer
Episode 7 - The Substitute
Make'em laugh
Nowadays / Hot Honey rag
Episode 8 - Furt
Ohio
Sway
Episode 9 - Special Education
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
The Living Years
(I've had)the Time of My Life
Valerie
Dog Days Are Over
Episode 10 - A Very Glee Christmas
The Most Wonderful Day of the Year
We Need A Little Christmas
You're a Mean One, Sue the Grinch
Baby, It's Cold Outside
Merry Christmas Darling
Welcome Christmas
Episode 11 - The Sue Sylvester Shuffle Bowl
California Girls(原唱)
Thriller/ Heads Will Roll
Bills Bills Bills
She' s Not There
Episode 12 - Silly Love Songs
Fat Bottomed Girls
P.Y.T. (Pretty Young Thing)
My Funny Valentine
When I Get You Alone
Silly Love Songs
Episode 13 - Comeback
Somebody to Love
Take Me or Leave Me
This Little Light of Mine
I Know What Boys Like
Sing
Episode 14 - Blame It on The Alcohol
My Headband(原創)
One Bourbon, One Scotch, One Beer
Blame It on The Alcohol
Don't You Want Me
Like a G6(原唱)
Episode 15 - Sexy
Afternoon Delight
Animal
Landslide
Do You Wanna Touch Me
Episode 16 - Original Song
Only Child(原創)
Blackbird
Trouty Mouth(原創)
Big Ass Heart(原創)
Hell To The No(原創)
Candles
Jesus Is Friend Of Mine
Loser Like Me(原創)
Get It Right(原創)
Episode 17 - A Night Of Neglect
Ain't No Way
I Follow Rivers
Turning Tables
Bubble Toes
Episode 18 - Born This Way
Duck Sauce(原唱)
I Feel Pretty / Unpretty
As If We Never Said Goodbye
I've Gotta Be Me
Episode 19 -Rumours★
Dreams
Don't Stop
Nice to Meet You, Have I Slept with You?(原創)
Never Going Back Again
Songbird
Go Your Own Way
I Don't Want to Know
Episode 20 - Prom Queen
I'm Not Gonna Teach Your Boyfriend How to Dance with You
Isn't she lovely
Friday
Jar of Hearts
I'm Not Gonna Teach Your Boyfriend How To Dance With You
Episode 21 - Funeral
Some People
Try A Little Tenderness
Pure Imagination
My Man
Episode22 - New York
Still Got Tonight
My Cup(原創)
I love New York
Bella Notte
As Long as You're There(原創)
Pretending(原創)
Light Up the World(原創)
For Good
Yeah!

第三季

集數歌曲名稱
Episode 1 - The Purple Piano Project
We Got the Beat
Ding Dong the Witch Is Dead
Anything Gose / Anything You Can
It's not Unusual
You Can't Stop the Beat
Episode 2 - I Am Unicorn
Something's Coming
I'm the Greatest Star
Somewhere
Episode 3 - Asian F
It's All Over
Out Here On My Own
Cool
Spotlight
Episode 4 - Pot of Gold
Bein' Green
Candyman
Take Care of Yourself
Waiting for a Girl Like You
Episode 5 - The First Time★
A Boy Like That(West Side Story)
Poison Arrow
America(West Side Story)
One Hand,One Heart(West Side Story)
Episode 6 - Mash Off
You and I/Just You and I
Hot for Teacher
I Can't Go for That(No Can Do)/You Make My Dreams
OneWay or Another/Hit Me With Your Best Shots
Episode 7 - I kissed A Girl
I'm The Only One
Girls Just Want to Have Fun
Constant Craving
Jolene
Episode 8 - Hold on to Sixteen
Buenos Aires
Red Solo Cup
Survivor / I Will Survive
ABC
Control
Man in the Mirror
Episode 9 - The Christmas
Blue Christmas
Christmas Eve with You
Christmas Wrappin'
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
Do You Here What I Hear
Let It Snow
Litter Drummer Boy
River
Santa Baby
Episode 10 - Yes / No
Wedding Bell Blues
The First Time Ever I Saw Your Face
We Found Love
Summer Nights
Episode 11 - Michael ★
Ben
Bad
Wanna Be Starin' Something
Scream
Episode 12 - The Spanish Teacher
A Little Less Conversation
Bamboleo /Hero
Don't Wanna Lose You
Sexy and I Know It
Episode 13 - Heart
L-O-V-E
Let Me Love You
Stereo Heart
Home
I Will Always Love You
You're The Top
Loveshack
Episode 14 - On My Own
stronger
Cough Syrup
Here's to Us
Episode 15 - Big Brother
Fighter
Hungry Like The Wolf /Rio
I'm Still Standin'
Up Up Up
Episode 16 - Saturday Night Glee-ver★
You Should Be Dancin'
Night Fever
Disco Infemo
If I Can't Have You
How Deep Is Your Love
Boogie Shoes
More Than A Woman
Episode 17 - Dance With Somebody ★
I Wanna Dance with Somebody(Who Loves Me)
Savin' All My Love for You
So Emotional
It's Not Right but It's Okay
I Have Nothing
My Love Is Your Love
Episode 18 - Choke
Cell Block Tango
Not The Boy Next Door
School's Out
Shake It Out
Rain in Spain
Episode 19 - Prom-Asauru
Dinosaur
Love You Like A Love Song
Episode 20 - Prop
I Won't Give Up
Always True to You in My Fashion
Mean
What A Feeling
Episode 21 - National
Paradise by the Dashboard Light
Pinball Wizard
Tongue Tied
Episode 22 - Goodbye
Glory Days
I'll Remember
In My Life
You Get What You Give
Not the End
Roots Before Branches

第四季

集數歌曲名稱
Episode 1 - The New Rachel
Americano / Dance Again
It's Time
New York State of Mind
Episode 2 - Britney 2.0 ★
Boys / Boyfriend
Oops!... I Did It Again
Episode 3 - Makeover
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A Change Would Do You Good
Mister Monotony
The Way You Look Tonight / You're Never Fully Dressed
Celebrity Skin
Episode 4 - Break Up
Give Your Heart A Break
Don't Speak
Barely Breathing
Mine(Acoustic Version)
Hopelessly Devoted To You
Epiode 5 - The Role You Were Born to Play
Blow Me(One Last Kiss)
Everybody Talks
Juke Box Hero
Born to Hand Jive
Greased Lightning
Episode 6 - Glease★
Look at Me,I'm Sandra Dee
Beauty School Drop Out
There Are Worse Things I Could Do
Look at Me,I'm Sandra Dee(Reprise)
You're the One That I Want
Dark Side
Episode 7 - Dynamic Duets
Some Nights
Heroes
Holding Out for a Hero
Superman
Come See About Me
Episode 8 - Thanksgiving
Gangnam Style
Live While We're Young
Whistle
Homeward Bound/Home
Let's Have a Kiki/Turkey Lurkey Time
All That Jazz
Episode 9 - Swan Song
Being Alive
Being Good Isn't Good Enough
O Holy Night
Something Stupid
Don't Dream It's Over
Feliz Navidad
Episode 10 - Glee Actually
White Christmas
Hanukkah,oh Hanukkah
The First Noel
Have Yourself a Merry Little Christmas
Silent Night
Joy to the World
I'll Be Home for Christmas
Happy Xmas(War Is Over)
I Don't Know How to Love Him
Episode 11 - Sadie Hawkins
I Only Have Eyes For You
Locked Out of Heaven
No Scrubs
Tell Him
Baby Got Back
Episode 12 - Naked
This is the New Year
A Thousand Years
Let Me Love You(Until You Learn to Love Yourself)
Centerfold/Hot in Herre
Diva
Episode 13 - Diva
Don't Stop Me Now
Nutbush City Limits
Make No Mistake,She's Mine
Bring Him Home
Girl On Fire
Hung Up
You're All I Need To Get By
Episode 14 - I Do
(Not)Getting Married Today
Just Can't Get Enough
We've Got Tonight
Anything Could Happen
You're All the World to Me
Episode 15 - Girls(and Boys) On Films
Shout
Old Time Rock & Roll/Danger Zone
Come What May
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Material Girl
In Your Eyes
Unchained Melody
Footloose
Bye Bye Bye / I Want It That Way
Episode 16 - Feud
Closer
Cold Hearted
How To Be a Heartbreaker
I Still Believe / Super Bass
The Bitch Is Back / Dress You Up
Wake Me Up Before You Go-Go
Episode 17 - Guilty Pleasures
Copacabana
Against All Odds (Take a Look At Me Now)
Wannabe
My Prerogative
Creep
Mamma Mia
More Than Words
Episode 18 - Shooting Star
Say
Your Song
Outcast
Episode 19 - Sweet Dream
You Have More Friends Than You Know
Next to Me
(You Gotta) Fight For Your Right(To Party)
Don't Stop Believein'(Rachel Solo Audition Version)
At the Ballet
Episode 20 - Lights Out
Everybody Hurts
For the Longest Time
Little Girls
You've Lost That Lovin' Feelin'
We Will Rock You
Signed,Sealed,Delivered
Episode 21 - Wonder-ful★
You Are the Sunshine of My Life
Higher Ground
For Once In My Life
Superstitious
Uptight(Everything's Alright)
I Wish
Clarity
Episode 22 - All or Nothing
Wings
All or Nothing
Hall Of Fame
To Love You More

第五季

Episode 1 - Love,Love,Love
Yesterday
Drive My Car
Get to Get You into My Life
You've Got to Hide Your Love Away
Help!
A Hard Day's Night
I Saw Her Staning There
All You Need Is Love
Episode 2 - Tina in the Sky with Diamonds
Get Back
Here Comes the Sun
Something
Revolution
Sgt. Pepper's Lonely Hearts Club Band
Hey Jude
Let It Be
Episode 3 -The Quarterback
Seasons of Love
I'll Stand by You
Fire and Rain
If I Die Young
No Surrender
Make You Feel My Love
Episode 4 - A Katy or A Gaga
Roar
Applause
Wide Awake
Marry The NIght
Episode 5 - The End of Twerk
Blurred Lines
If I Were a Boy
On Our Way
Wrecking Ball
You Are Woman, I Am Man
Episode 6 - Movin' Out
Movin' Out (Anthony's song)
Piano Man
My Life
Honesty
An Innocent Man
Just the Way You Are
You May Be Right
Episode 7 - Puppet Master
The Fox
Into the Groove
Nasty/Rhythm Nation
You're My Best Friend
Cheek to Cheek
Episode 8 - Previously Unaired Christmas
Here Comes Santa Claus
Rockin’ Around The Christmas Tree
Mary’s Little Boy Child
The Chipmunks Song (Christmas Don’t Be Late)
Love Child
Away In A Manger
Episode 9 - Frenemies
Don't Rain On My Parade
I Believe In A Thing Called Love
Whenever I Call You Friend
Brave
My Lovin’ (You’re Never Gonna Get It)
Every Breath You Take
Breakaway
Episode 10 - Trio
Jumpin', Jumpin'
The Happening
Danny's Song
Gloria
Hold On
Don't You (Forget About Me)
Barracuda
Time for Some Girl Talk
Episode 11 - City of Angels
I Love LA
Vacation
Mr. Roboto / Counting Stars
More Than a Feeling
America
I Still Haven't Found What I'm Looking For
Episode 12 - 100
Raise Your Glass
Toxic
Defying Gravity
Valerie
Keep Holding On
Happy
Episode 13 - New Directions
I Am Changing
Party All the Time
Loser Like Me
Be Okay
Just Give Me a Reason
Don't Stop Believin'
Episode 14 - New New York
Downtown
You Make Me Feel So Young
Best Day of My Life
Rockstar
Glitter Rock Vampire
Don't Sleep in the Subway
People
Episode 15 - Bash
No One is Alone
You Make Me Feel Like a Natural Woman
Broadway Baby
Not While I'm Around
Colorblind
I'm Still Here
Episode 16 - Tested
Addicted to Love
I Want to Know What Love Is
Love Is a Battlefield
Let's Wait Awhile
Episode 17 - Opening Night
Lovefool
NYC
I'm the Greatest Star
Who Are You Now
Pumpin Blood
Episode 18 - The Back Up Plan
Wake Me Up
Doo Wop (That Thing)
Story of My Life
Piece of My Heart
The Rose
Episode 19 - Old Dog, New Tricks
I Melt with You
Memory
Werewolves of London
Lucky Star
Take Me Home Tonight
Episode 20 - The Untitled Rachel Berry Project
Shakin' My Head
All of Me
Girls on Film
Glitter in the Air
No Time at All
American Boy
Pompeii

第六季

Episode 1 - Loser Like Me
Uninvited
Suddenly Seymour
Sing
Dance the Night Away
Let It Go
Episode 2 - Homecoming
Take On Me
Tightrope
Mustang Sally
Home
Problem
Episode 3 - Jagged Little Tapestry
It's Too Late
Hand in My Pocket / I Feel the Earth Move
Will You Love Me Tomorrow / Head Over Feet
So Far Away
You Learn / You've Got a Friend
Episode 4 - The Hurt Locker
Bitch
Thousand Miles
Rock Lobster
Whip It
Episode 5 - The Hurt Locker Pt. 2
My Sharona
You Spin Me Round (Like a Record)
It Must Have Been Love
Father Figure
All Out of Love
Episode 6 - What the World Needs Now
I'll Never Fall in Love Again
Baby It's You
Wishin' and Hoping
Arthur's Theme
Promises, Promises
They Long to Be Close to You
Alfie
What the World Needs Now
Episode 7 - Transitioning
You Give Love a Bad Name
Same Love
All About That Bass
Somebody Loves You
Time After Time
I Know Where I've Been
Episode 8 - A Wedding
At Last
Hey Ya!
I'm So Excited
Our Day Will Come
Episode 9-Child Star
Lose My Breath
Friday I'm in love
I Want to Break Free
Uptown Funk
Break Free
Cool Kids
Episode 10- The Rise and Fall of Sue Sylvester
Rather Be
The Trolley Song
Far from Over
The Final Countdown
Rise(原創)
Episode 11-We Built This Glee Club
Listen to Your Heart
We Built This City
Mickey
Take Me to Church
Chandelier
Come Sail Away
Episode 12-2009★
Popular
I'm His Child
I Kissed a Girl
Pony
Don't Stop Believin'(第一季版)
Episode 13-Dreams Come True
Teach Your Children
Someday We'll Be Together
Daydream Believer
The Winner Takes It All
This Time(原創)
I Lived
▲全劇終

幕後花絮

一部曾經讓美國總統歐巴馬著迷,讓歌壇大姐大麥當娜芭芭拉·史翠珊都爭相“插一腳”的美劇,它讓iTunes(美國最大下載網站)每周的TOP10都留下劇中插曲的身影,它究竟有多火,如果你現在還在追著《絕望的主婦》、《迷失》、《英雄》、《緋聞女孩》的話,不得不說,你已經OUT啦!一部載歌載舞的校園青春歌舞劇,講述美國某高中重組合唱團的故事——《歡樂合唱團》(《GLEE》)吸引了全美甚至全球人民的注意目光。
黑馬殺出170萬次下載量證明奇蹟
由喜劇《整容室》製片人開發的新劇《歡樂合唱團》是一部節奏非常歡快的情節類音樂喜劇。故事講述:樂天派的高中教師威爾接手校園合唱團後,夢想著率隊贏得全國大賽。但擺在威爾面前的現實是,來參加合唱團的學生五花八門,絕大多數都很不合群,有些則是別人眼裡的“怪人”,於是故事就圍繞著這群活潑可愛、性格迥異的孩子們與非典型性的老師之間展開了。
該劇於2009年5月播出,“問世”方式相當奇特。Fox公司以破釜沉舟的方式將《歡樂合唱團》放在了收視強檔《美國偶像》決賽後播放第一集。《美國偶像》的超強人氣,為該劇創造了960萬的總收視人口,但和《美國偶像》原先的收視人數相較,足足下降了50%,使得Fox對該劇憂心忡忡。但當該劇首集播放完後,iTunes上下載單曲榜的冠軍位置居然是劇中插曲《Don‘t stop believing》,這讓Fox欣喜不已,也讓網友激動不已。“《Don’t stop believing》真是太驚艷了,俺們感動得眼淚都流出來了,《Somebody to love》也是大愛!”“非常勵志!好看,主角配角都很出彩!”隨後9月第二季開播之後,劇中出現的歌曲在iTunes排行榜中再創佳績,每周的前十名中必定有它們的身影,累計下載超過170萬次。特別是蕾哈娜的《Take A Bow》以及亞瑟的《Confessins Pt·II》,這兩首早就不打榜的歌曲,在《GLEE》播放後,下載量分別上升了189%和221%。
重磅冬粉歐巴馬麥當娜都是擁躉
不僅普通大眾愛,名人明星也都愛《GLEE》。由於之前該劇插曲在iTunes上大受好評,另外,這部劇集還成了各大歌星打榜的新陣地,包括天后麥當娜芭芭拉·史翠珊都已確定會有《GLEE》的專場“演出”(一集中的歌曲將全是該歌星的歌),希望能憑藉該劇的熱播再次為自己打榜。不僅如此,10月,劇中合唱團還受邀為美國總統歐巴馬獻歌,出現在一項重大活動晚宴上,用代表活力的力量讓現場高潮迭起。由於劇集的火紅,《歡樂合唱團》籌劃電影版和劇場版的訊息也傳得火熱。
哥倫比亞唱片公司總裁羅伯·斯汀格在評價《歡樂合唱團》時說,“它已經從一個電視節目轉為了一個文化現象。”這是之前任何一部歌舞類電視劇都沒有達到過的高度,這股“文化現象”,不僅紅透美國,更是飄到了中國。“原聲太好聽了,男主角長得好像奧蘭多啊,我看好此劇,希望它長青!”
該劇在中國的大熱,不僅成為各大字幕組的主打劇目,豆瓣網和時光網上也有許多網友自發為其寫音樂解析,討論劇中出現的經典原聲,百度貼吧里熱成一片。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帖子留言已超過23萬篇之多,而這之前,大熱的《英雄》、《迷失》、《緋聞女孩》等劇也是經歷了幾個春秋才達到這個數。中國美劇迷們紛紛表示:“作為一部在《美國偶像》決賽後首播的Fox力推劇,沒有不關注的理由”,而網友們也多方打聽得知該劇貌似會有很多大牌客串,當然《美國偶像》的優勝者們更是會鼎力支持。
衍生類節目
The Glee Project
《歡樂合唱秀》(The Glee Project)是美國Oxygen電視台播出的真人秀節目。該劇的目的是為福克斯電視台的電視劇《歡樂合唱團》選拔演員。該劇從2011年6月12日開播,8月21日播完第一季。在12名參賽者中,有4名走到了最後。Samuel Larsen和Damian McGinty獲得冠軍,並有機會飾演《歡樂合唱團》第三季中有七集戲份的角色,而亞軍 Lindsay Pearce和Alex Newell 也有兩集的戲份。Cameron Mitchell贏得了最高人氣獎。
Glee: The 3D Concert Movie
《Glee: The 3D Concert Movie》是一部由2011年“Glee Live! In Concert!”為期四周的北美演唱會的片段剪輯而成的電影,該劇的卡司出演了此電影。此電影於2011年8月12日上映,映期僅限兩周。導演是Kevin Tancharoen。

獲獎記錄

艾美獎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3-09-2365喜劇類劇集最佳導演帕里斯·巴克利提名
2013-09-2365喜劇類劇集最佳客座女演員多特·瓊斯提名
2013-09-2365單鏡頭系列劇最佳化妝(非特效)----提名
2013-09-2365喜劇類劇集最佳女配角簡·林奇提名
2012-09-2364單鏡頭系列劇最佳化妝(非特效)----提名
2012-09-2364喜劇類劇集最佳客座女演員多特·瓊斯提名
2012-09-2364單鏡頭劇集最佳攝影Michael Goi提名
2011-09-1863單鏡頭系列劇最佳化妝(非特效)----提名
2011-09-1863迷你劇/電視電影/特別節目最佳特效化妝----提名
2011-09-1863(一小時)喜劇/劇情類劇集最佳混音----提名
2011-09-1863喜劇類劇集最佳客座女演員克里斯汀·肯諾恩斯提名
2011-09-1863喜劇類劇集最佳女配角簡·林奇提名
2011-09-1863喜劇類劇集最佳客座女演員----獲獎
2011-09-1863喜劇類劇集最佳客座女演員多特·瓊斯提名
2011-09-1863喜劇類劇集最佳男配角克里斯·柯爾弗提名
2011-09-1863單鏡頭系列劇最佳髮型設計----提名
2011-09-1863喜劇類最佳劇集----提名
2011-09-1863劇集類最佳服裝露·艾利奇提名
2010-08-3062喜劇類最佳劇集----提名
2010-08-3062單鏡頭系列劇最佳化妝(非特效)----提名
2010-08-3062單鏡頭劇集最佳藝術指導----提名
2010-08-3062喜劇類劇集最佳導演帕里斯·巴克利提名
2010-08-3062喜劇類劇集最佳客座男演員尼爾·派屈克·哈里斯獲獎
2010-08-3062單鏡頭系列劇最佳髮型設計----提名
2010-08-3062喜劇類劇集最佳男主角馬修·莫里森提名
2010-08-3062喜劇類劇集最佳客座男演員麥克·奧麥利提名
2010-08-3062(一小時)喜劇/劇情類劇集最佳混音----獲獎
2010-08-3062喜劇類劇集最佳女主角麗亞·米雪兒提名
2010-08-3062喜劇類劇集最佳女配角簡·林奇獲獎
2010-08-3062喜劇類劇集最佳客座女演員里斯汀·肯諾恩斯提名
2010-08-3062喜劇類劇集最佳編劇布拉德·法爾查克、瑞恩·墨菲、伊安·布倫南獲獎
2010-08-3062單鏡頭系列劇最佳髮型設計----提名
2010-08-3062喜劇類劇集最佳導演瑞恩·墨菲獲獎
2010-08-3062喜劇類劇集最佳男配角克里斯·柯爾弗提名
2010-08-3062劇集類最佳服裝----提名
金球獎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2-01-1669音樂喜劇類最佳劇集----獲獎
2011-01-1668音樂喜劇類劇集最佳女主角麗亞·米雪兒提名
2011-01-1668音樂喜劇類最佳劇集----獲獎
2011-01-1668音樂喜劇類劇集最佳男主角馬修·莫里森提名
2011-01-1668最佳男配角(劇情類&喜劇類&迷你劇&電視電影)克里斯·柯爾弗獲獎
2011-01-1668最佳女配角(劇情類&喜劇類&迷你劇&電視電影)簡·林奇獲獎
2010-01-1867音樂喜劇類劇集最佳女主角麗亞·米雪兒提名
2010-01-1867最佳女配角(劇情類&喜劇類&迷你劇&電視電影)簡·林奇獲獎
2010-01-1867音樂喜劇類劇集最佳男主角馬修·莫里森提名
2010-01-1867音樂喜劇類最佳劇集----獲獎
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1-02-1464最佳國際劇集布拉德·法爾查克、伊安·布倫南、瑞恩·墨菲提名
2010-02-2263觀眾獎(電視類)----提名
青少年選擇獎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3-08-1215最佳突破TV演員梅麗莎·拜諾依斯特提名
2013-08-1215最佳搶戲TV男星寇德·歐沃斯崔獲獎
2013-08-1215最佳喜劇TV男演員克里斯·柯爾弗提名
2013-08-1215最佳喜劇TV女演員麗亞·米雪兒獲獎
2013-08-1215最佳喜劇劇集----獲獎
2013-08-1215最佳突破TV演員布萊克·詹納獲獎
2013-08-1215最佳TV反派Becca Tobin提名
2012-08-1215最佳搶戲TV女星海瑟·莫里斯提名
2012-07-2314最佳喜劇TV女演員麗亞·米雪兒獲獎
2012-07-2314最佳搶戲TV女星狄安娜·阿格隆提名
2012-07-2314最佳喜劇劇集20世紀福克斯電視公司獲獎
2012-07-2314最佳喜劇TV男演員克里斯·柯爾弗獲獎
2011-08-0813最佳搶戲TV女星艾波爾·萊利提名
2011-08-0813最佳搶戲TV女星狄安娜·阿格隆提名
2011-08-0813最佳搶戲TV男星克里斯·柯爾弗提名
2011-08-0813最佳突破TV新星達倫·克里斯獲獎
2011-08-0813最佳喜劇TV男演員柯瑞·蒙特斯獲獎
2011-08-0813最佳搶戲TV男星馬克·塞靈提名
2011-08-0813最佳喜劇劇集----獲獎
2011-08-0813最佳TV反派簡·林奇提名
2010-08-0912最佳喜劇TV男演員柯瑞·蒙特斯提名
2010-08-0912最佳TV反派簡·林奇提名
2010-08-0912最佳喜劇TV女演員麗亞·米雪兒提名
2010-08-0912最佳喜劇劇集----獲獎
2010-08-0912最佳突破TV男星凱文·馬克哈爾提名
2010-08-0912最佳搶戲TV男星克里斯·柯爾弗獲獎
2010-08-0912最佳突破TV男星馬克·塞靈提名
2010-08-0912最佳搶戲TV女星艾波爾·萊利提名
2010-08-0912最佳突破TV女星狄安娜·阿格隆提名
2010-08-0912最佳TV家長麥克·奧麥利獲獎
2010-08-0912最佳搶戲TV男星馬修·莫里森提名
2009-08-1011最佳突破TV男星柯瑞·蒙特斯提名
2009-08-1011最佳突破TV女星麗亞·米雪兒提名
2009-08-1011最佳突破TV劇集----提名
人民選擇獎
獲獎時間屆次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5第41屆最受歡迎喜劇男演員克里斯·柯爾弗獲獎
(來源:

創作背景

《歡樂合唱團》(Glee)是喜劇《整容室》和《Popular》的製片人瑞恩·墨菲的新作。該劇是一部一小時的音樂喜劇,講述了一個樂天派的高中老師帶領學校合唱團重現當年輝煌的故事。
劇中貫穿了熱門的新老電影配樂,由瑞恩·墨菲20世紀福克斯聯合製作。該劇沒有俗氣地打出帥哥美女這張牌。它的幾個主要角色都是校園中的另類“怪胎”,但他們可以用歌聲治癒一切心靈疾苦。合唱團的指導老師教導男孩女孩們用音樂給煩事不斷的日常生活注入活力。平凡的外表和美妙的歌聲之間的反差驚人,弱勢群體的成長心路總容易博人同情,這也成了該劇集收穫高收視率的重要保障。

幕後製作

2013年7月14日,主演柯瑞·蒙特斯意外去世,導致馬上準備開拍的第五季延遲。
歡樂合唱團(美國2009年瑞恩·墨菲執導情節音樂喜劇)
2014年12月18日,歡樂合唱團確定第六季為最終季,最新宣傳片曝光翻唱版"冰雪奇緣"主題曲Let it go,原唱伊迪娜·門澤爾也曾在劇中多次客串,而她扮演的角色正是瑞秋的媽媽。
2015年3月19日,電視學院正在嘗試對一些獎項進行修改,鑒於各類劇集都是自己選擇申報的獎項,艾美獎對喜劇、劇情片和迷你劇類別增加了新的規則。特邀客串演員的競爭規則也有所改變,去掉了一些劇集中特別熟悉的面龐,去掉了在一季裡面出現超過一半的演員。

影片評價

好萊塢一直鐘愛歌舞片,因為這類電影成本較低,往往又能在經濟不景氣的年代給公眾注入一絲強心劑。美劇《歡樂合唱團》的播出正趕上了全球經濟低迷的尾巴,作為一部展現青年人生活的偶像劇,除了歡樂和勵志,它還巧妙地將時下流行的校園話題融入劇情當中,如早孕、同志少年、三角戀、教學黑幕、師生間彼此利用、老師互相“潛伏”暗戰等。通常歌舞題材最容易忽略的編劇環節,也得到了應有的重視,在劇情上打出一張強牌,行之有效地提升了該劇的內涵。
“怪咖”歌聲很美妙
幸好,《歡樂合唱團》沒有俗氣地打出帥哥美女這張牌。
老歌新唱變主流
與其他青春歌舞劇不同,《歡樂合唱團》中的歌曲幾乎都翻自時下的樂壇經典,對於大部分的中國觀眾來說,這簡直就是一部盤點美國流行樂壇的百科全書。該劇音樂總監墨菲的選曲視角非常廣泛,從最當紅的小甜甜布蘭妮碧昂絲Lady Gaga到最經典的麥當娜,幾乎無所不包,並且每首選曲切入劇情之時都能準確傳達演唱者的心情,推動劇情發展。在Itunes下載排行榜上,一些陳年老歌甚至因此迎來第二“春”,例如該劇第一集中翻唱的Journey樂隊1981年版的《Don't Stop Believing》,現累計下載量已逾170萬次,再度成為名副其實的白金歌曲。女主角瑞秋唱過歌星蕾哈娜的《Takea Bow》之後,讓原版單曲銷量激增189%,如今各大唱片公司都樂意免費讓《歡樂合唱團》使用作品著作權。
大牌客串已成癮
也許是看到《歡樂合唱團》掀起的熱浪,大牌歌星們紛紛表示自己是其冬粉,排著隊想要在劇中一露熟臉。出品人萊恩·墨菲表示,當知道前披頭士樂隊成員是該劇冬粉後,他尤感“受寵若驚”。小甜甜布蘭妮已經於第二季第二集向他致敬的單元中參演了Glee,取得了其開播以來最高的收視率,甚至超過了第1季的麥當娜一集。歡樂合唱團 - 幕後製作 美國FOX電視台的歌唱類選秀節目《美國偶像》收視率一直高居榜首。可更讓人意外的是這個節目轉變成校園劇後,居然也成為闖入“高收美劇排行榜”的黑馬。
2009年5月,在《美國偶像》的決賽之後,FOX趁熱打鐵推出了一部青春歌舞連續劇《GLEE》(中文名《歡樂合唱團》)來接替《美國偶像》的檔期。沒想該劇的火爆程度絲毫不輸《美國偶像》,連歐巴馬和麥當娜也成為該劇的冬粉。
橋段抄《麻辣鮮師》很勵志
電視劇講述舒斯特是一名老師,教西班牙語。他家有嚴妻,每月的薪水總要如數上繳。 舒斯特任教的這所高校曾經有過組織合唱團的傳統,合唱團不得不被解散。從小就喜歡唱歌的舒斯特一心重振合唱團,但要維持合唱團需要每個月花費60美元。於是,如何在老婆的眼皮底下每月藏60美元的私房錢成為了舒斯特的一大難題。另外,去哪裡找合唱團的人才也讓舒斯特頭大。
學校藏龍臥虎人才多
在學校的布告欄里貼出了合唱團招生的公告之後,一心想做珍妮·傑克遜的黑人女生塞德斯·瓊斯積極報名參加。男生科特·哈梅爾以一首《塞勒芬先生》讓人驚艷,高音部分演唱得極為輕鬆,他可以一邊唱讓一般人變得歇斯底里的高音一邊輕鬆整理劉海。有著亞洲血統的緹娜·C也十分出色。不過,讓舒斯特如獲至寶的是女生蕾切爾·貝里。有著天賦好嗓音的她當之無愧成為了合唱團女領唱。唯一的問題是她沒有搭檔。於是,舒斯特千方百計連騙帶哄“抓”來了男領唱芬恩。
合唱團“夢之隊”起航
合唱團開始他們向州冠軍衝刺的“偉大夢想”。但是,正當一切順風順水時,舒斯特的老婆懷孕了,他準備辭去西班牙語老師的職位去當枯燥乏味的會計師賺錢養家。雖然孩子們留住了舒斯特,但合唱團還是不斷有事情發生。先是女領唱貝里離團去歌廳駐唱。然後是男領唱芬恩被“栽贓”,他的女友懷孕了非說孩子是他的。合唱團在一團麻煩中向地區冠軍奮進。第四季後向衛冕全國賽進軍。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