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萊(日本漫畫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登場的虛構國家)

馬萊(日本漫畫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登場的虛構國家)

是日本漫畫家諫山創動漫作品《進擊的巨人》中登場的虛構國家。

馬萊國史書上說,馬萊國是曾經如同現實中的古羅馬帝國一般強盛的國家。但在約1840年前,被掌握巨人之力艾爾迪亞帝國滅亡,100年前,成功復國,奪取艾爾迪亞的七大巨人,對其他國家進行巨人殖民統治,占領了大塊世界。但隨著對巨人之力的過度依賴,科技逐漸落後(馬萊國的科技實力約在現實世界中第一次世界大戰時的已開發國家水平)。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馬萊/馬來
  • 英文名稱:Marley
  • 國家領袖威利·戴巴
  • 主要民族:艾爾迪亞,馬來
  • 敵對政權1:帕拉迪島艾爾迪亞王國
  • 敵對政權2:中東聯合軍
介紹,武器裝備,部隊,作戰服,制式武器,交通工具,文化,飲食,相關人物,馬萊軍官,艾爾迪亞復權派,巨人戰士,義勇兵,調查船隊,其他人物,巨人之力,年表,

介紹

為進擊的巨人世界裡面的一個超級大國,同時也是一個有悠久歷史的古國。在巨人大戰之前,曾經遭到艾爾迪亞帝國侵犯而滅亡。馬萊的人民後經約1700年的戰爭,終於在百年前的“巨人大戰”得到機會,成功掌握九大巨人當中的七個。在145代弗利茲王(即卡爾·弗利茲)的刻意主導以及戴巴家族和英雄荷洛斯(該人物屬於弗利茲王和戴巴家族虛構的英雄形象,可將其精神實質理解為弗利茲王本身)的帶領(即戴巴家族與弗利茲王聯手)下,終於打敗了艾爾迪亞帝國而成功復國。由於被世界上其他國家認為是成功打敗了大地惡魔——巨人的國度,也被稱為“英雄之國”。
馬萊
之後在一百年間,因為反過來利用巨人的力量,對外,不斷進行擴張政策,與世界上多數的國家處在交惡狀態;對內,則向被視為武器的艾爾迪亞人實行高壓政策,將艾爾迪亞人集中於雷貝利歐收容區奴役,只讓艾爾迪亞人上戰場打仗,且恣意將艾爾迪亞人變為無垢巨人用以對付敵人。對於犯罪的艾爾迪亞人,則是將他們帶到帕拉迪島後注射藥物變為無垢巨人以流放。
過度依賴巨人之力以致其科技發展及不上他國。發覺未來石化燃料的趨勢和潛力後,打算侵略帕拉迪島奪取始祖巨人之力,同時藉以開採石化燃料,致使超大型巨人摧毀瑪利亞之牆的事件。於瑪利亞之牆奪還戰中戰敗,在帕拉迪島失去了超大型巨人和女巨人的戰力,和一向交惡的中東聯合軍進行了長達四年的戰爭(即如果還有超大型巨人和女巨人在陣中的話,戰爭時間會縮短)。此戰雖勝,卻令世界各國了解到巨人時代已經過去。與此同時,馬萊經過100年的過度擴張,也已處在搖搖欲墜的狀態。
在馬萊,艾爾迪亞人被視為“惡魔的後裔”,奴隸般地生活在政府規定的雷貝利歐收容區內不能隨意出境(實際上是出牆,出牆需要由政府公文)。作為艾爾迪亞人,在馬萊國內必須要在左臂戴上袖章,以區分馬萊人和艾爾迪亞人。 諷刺的是,能以人類之軀打敗始祖巨人的英雄荷洛斯只是虛構,而真正能以人類之軀殺死瑪雷巨人戰士隊的卻是雷貝利歐收容區里和帕拉迪島牆內的艾爾迪亞人。

武器裝備

部隊

由大元帥卡爾維(カルヴィ,Calvi)國防部長統領的精銳武裝部隊。它是馬萊旗下的一支軍隊
馬萊
在《106話》伊雷娜指出的話中描述,這支部隊軍隊編制共有五十個師團,而每支師團又分兩萬人為一個,總計100萬名士兵。成員大多是艾爾迪亞人和馬萊人,海軍方面為21艘戰艦為主一個艦隊總共三個艦隊。目前正極力的發展空軍力量當中。最初馬萊只吸收純種馬萊人進入部隊,但由於這隻部隊經常參與戰爭或者 巨人科技生化武器實驗失敗的“善後工作”和處理巨人失控事故的救援任務,死亡率極高,不少隊員在看到相貌恐怖的巨人撕碎隊友的血腥一幕之後,甚至出現了精神錯亂的症狀,因此馬萊不得不採用徵兵制吸收艾爾迪亞人以及僱傭兵和擁有極度暴力傾向的罪犯來構築這支防禦國土的第一道鐵閘。主要職責是在生化武器泄漏時候,拯救生還者及剷除巨人。
在854年在收容所遭到調查兵團襲擊後之後,馬萊軍就被迅速部署到市區,協助馬萊治安局維持秩序並撤離倖存者。然而,因為人數上的差距以及巨人之力等問題最終遭到了毀滅性的打擊,調查兵團也將這些可憐的走卒當作炮灰去測試包括新型武器雷槍以及炸藥包在內的各種武器的實戰能力。指揮部除了馬加特與科斯洛在內的少部分成員之外,投入到拯救任務之中的隊員幾乎全軍覆沒

作戰服

馬萊軍主要使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武器與裝備。艾爾迪亞士兵穿著黑色作戰靴,淺褐色作戰服,每人身上掛著子彈帶。所有小隊和指揮官佩戴有布洛迪鋼盔,作戰服佩戴部隊臂章。頭盔側面印有部隊徽章。在進行生化作戰時所有部隊配帶盒子防毒面具(自吸式長管呼吸器又稱貯氣式防毒長管面具)部隊總司令與副官攜帶MK II型號望遠鏡(Nottingham Instruments Ltd. Bino. Prism No.5 7x50)。在這裡又出現矛盾此望眼鏡是英軍二戰期間給海岸警衛部隊的而背景年代時一戰。
此外馬萊治安局經常要面對高威脅的作戰任務,他們也配備有軍隊級別的裝備。隊員穿著黑色作戰靴,白色軍褲,白色英軍大衣,白色軍帽。黑色領帶皮帶
而在動畫中,則是美軍(南北戰爭時期的聯邦軍)純藍色的作戰服深藍色上裝軍大衣,頭上是藍色大檐帽,黑色軍靴,作戰背心上的腰帶和彈藥盒的背帶
而馬萊軍中的純種馬萊人,則配戴德式鋼盔。

制式武器

在與中東聯合國的戰爭中,馬萊軍艾爾迪亞隊員使用標準型德國Gew.98式步槍以及美國m1903春田步槍作為制式武器。部分成員還攜帶有M24型柄式手榴彈馬克沁重機槍,作為部隊的支援火力。此外,在炸毀的中東聯合軍火車上,馬萊還確認了一種由中東聯合國研發的新型重武器——美國M2/101式榴彈炮(劇中被稱為反巨人炮,但實際外形則是來自這。)然而這裡卻出現了問題,進擊的巨人的科技背景是一戰,而美國M2/101式榴彈炮二戰才投放市場的。
此外在馬萊治安局(類似警察)隊員曾經使用71式步槍攻擊艾倫·克魯格的"進擊的巨人”,顯然這是毫無效果的。加比·布朗Gabi Braun)目前試圖使用一支李-恩菲爾德步槍來狙擊“艾倫·耶格爾”打算射殺艾連替朋友報仇。但這隻槍目前沒有機會開上任何一槍,但在105話中射殺薩沙。此外在與調查兵團作戰時馬萊軍使用莫辛-納甘步槍對抗但沒有太大的效果。後來登入帕拉蒂島的馬萊調查船隊使用毛瑟軍用手槍M1891莫辛-納甘步槍萊納試圖飲彈自盡時也曾使用過M1895斯太爾-曼利夏步槍(萊納試圖自殺時用“的是圓頭彈。尖頭彈十九世紀末發明,一戰是早已普及)。此外在收容所中馬來軍方還配備了克虜伯105毫米榴彈炮M1938 122毫米榴彈炮來攻擊進擊的巨人。
在吉克的回想中的戰士候補生隊員使用的裝備沿襲了時代背景的設定,我們看到執行訓練任務的隊員所使用的曼利夏-卡爾卡諾M1938步槍上加裝有M9式多用刺刀以增強火力,還有隊員組裝M77步槍。逮捕格里沙夫婦時治安局隊員還使用了一些史密斯·韋森M29型左輪手槍。回想中還出現了治安局隊員駕駛雪佛蘭490汽車將耶格爾夫婦押往警局的場面。
在原作89話中尤彌爾的回想中出現的馬萊治安局(沒有提到治安局的名稱)使用馬蒂尼-亨利步槍作為主要武器。
馬萊(日本漫畫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登場的虛構國家)
此外在收容所中的艾爾迪亞戰士候補生隊員使用毛瑟步槍訓練還有在艾爾迪亞復權派被逮捕時馬萊治安局隊員使用M1917左輪手槍。大部分的槍上加裝了刺刀或者槍刺

交通工具

在與中東聯合軍的大戰中,馬萊隊員駕駛齊柏林飛艇艾爾迪亞巨人部隊投入到任務之中。此外在艾倫襲擊收容所後出現馬萊救援部隊駕駛福特T型車運送兵力前來迎接營救。此外中東軍的無畏艦曾向野獸巨人炮擊過。此外在混戰中可以看出被超大型巨人摧毀的海軍主要運用英國產肯特級重巡洋艦以及無敵級戰列巡洋艦還有俄羅斯產尼古拉一世級戰列艦此外在馬加特的回想中的調查船隊還有義大利產比薩級裝甲巡洋艦。此外在前去調查帕拉迪島的第一調查船隊與第二調查船隊全部運用俄羅斯產留里克號裝甲巡洋艦。此外在吉克的回想中出現美國產肯塔基號戰列艦以及三笠號戰列艦
在格里沙的回想中出現的治安局隊員押送艾爾迪亞人到帕拉迪島時使用克萊蒙特號輪船押送,最終被巨人化的克魯格摧毀。此外在幼年時期的格里沙曾與妹妹菲離開收容所去觀看梅肯號飛艇。此外在93話中出現挑戰者蒸汽火車將馬萊軍方運往首都。
馬萊(日本漫畫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登場的虛構國家)
例外在格里莎的書中可以看到馬萊部隊使用義大利卡普羅尼Ca.30轟炸機。以及英國產的 Roe IV Triplane三翼飛機,以及美國產維吉尼亞號裝甲戰列艦(又稱開羅號鐵甲艦)。

文化

飲食

主要飲食習性原型來自歐洲以及中南美等地區。
在106話中可以看到尼柯洛所料理的龍蝦意大利麵等食物此外還有很多湯類主菜和甜品等牆內沒有的食物。此外在馬萊出產的葡萄酒在牆內舉世聞名。主要飲食習性要比牆內發展。
此外在98話中可以看到牆外收容所中舉行的聚會中有各種各樣的美食如burritos墨西哥卷餅披薩,法國香草冰淇淋等食物。

相關人物

荷洛斯(ヘーロスHērosu)100多年前的人物,曾經領導馬萊反抗艾爾迪亞。漫畫99畫指出在107年前艾爾迪亞統治時期的人物,通過他的巧妙的情報操作,使得艾爾迪亞帝國因為同族相殘而逐漸走向滅亡。後來他跟戴巴家族聯手將弗利茲王強行退位。最後重建馬萊。
荷洛斯荷洛斯
卡爾・弗利茲Karl Fritz艾爾迪亞帝國第145代王,始祖巨人之力的持有者,為約一百年前的人物。因個人厭倦戰爭,帶部分艾爾迪亞族人遷徙到了島上,並利用始祖巨人之力建立了圍牆,是《進擊的巨人》中牆內人類現狀的始作俑者。
艾爾迪亞帝國第145代王,始祖巨人之力的持有者,為約一百年前的人物。
根據威利・戴巴所言,因為第145代弗利茲王厭倦了了艾爾迪亞人及巨人不斷壓迫馬萊和其他國家,並且在外敵幾乎消滅之後,還爆發了巨人戰爭,進行艾爾迪亞人間的同胞相殘。
因此和持有戰槌巨人之力的戴巴家族進行協定,演出一出戴巴家族奮勇起義,並且馬萊英雄荷洛斯也在反抗弗利茲王的戰爭當中大放異彩,終於成功打敗艾爾迪亞帝國,並將弗利茲王驅逐至帕拉蒂島的戲碼。
但實際上,戴巴和荷洛斯是配合弗利茲王演出,以塑造英雄形象。
佯裝敗逃的弗利茲王,則是率領了大多數的艾爾迪亞人,並且包含少數非艾爾迪亞的民族一併遷徙到帕拉蒂島上,以巨人之力,操控巨人建造了三道城牆
在此同時,也用了始祖巨人的力量抹除了跟隨他的艾爾迪亞人關於世界的記憶,而稱因巨人出現,世界上其他地方的人類都被巨人消滅,僅存的人類靠著三道城牆保護。
為了要向整個世界贖罪,弗利茲王甘願犧牲自己,甚至所有的艾爾迪亞人,向世界謝罪。無論馬萊要派人奪取始祖之力,還是消滅全體的艾爾迪亞人,弗利茲王也打算接受這一切。
但為了跟隨他的子民能夠在來自全世界的報復來臨之前,能夠過上一段美好日子,除了消除人民記憶之外,弗利茲王也曾經對從馬萊來的人說出了,只要馬萊侵略帕拉迪島,將率大量的巨人進行報復。但實際上,即使馬萊發動攻擊,弗利茲王也不會反擊。並且隱姓埋名,把姓氏改為雷斯。
為了確保其在牆內統治的正當性,和少數一起來到牆內的其他民族達成協定,只要他們對世界的歷史保密,就能夠享有特權,成為貴族。並從組成王政府的貴族當中選出一支家族作為影武者,對外宣稱自己是弗利茲王室,而雷斯家族只是一般的貴族。藉此來保障帕拉迪島內外的安定。
為了防止後代的繼承人利用巨人之力反攻,因此與始祖巨人簽訂了“不戰的誓約”,而此一誓約也影響到了後面有王室血脈的繼承人,如:烏利、芙莉妲。

馬萊軍官

馬萊人通常在部隊中擔任要職,如軍官的階級,或是操作重型的武器。
卡爾維(カルヴィ,Calvi)馬萊軍方大元帥。馬萊的國防部長,是馬萊軍隊總司令統帥海陸空三軍對治安局也有極大的影響力。在漫畫93話中初登場,質問馬加特在與中東聯合國的大戰中巨人在戰鬥中的表現,在馬加特口中得知“不就就會有飛行器帶著上百公斤的炸彈的時候吧,大地的惡魔就要不行了”的話語。通過對外界的認識,歷史以及現在,可以明白巨人之力已經是漸漸落後的能力了。巨人之力終將退出歷史舞台。對正在落後的大國馬萊感到惋惜,認為過度依賴巨人之力而導致軍方落後。明明有能力發展科技,卻過度依賴巨人之力,導致科技居然比不上中東聯合國聯軍的,還要靠取得始祖巨人來為自己爭取時間。問馬加特“難道就沒有長翅膀的巨人么?”最終認為發展科技才是解救馬萊的道路。並徵收了吉克與馬加特的建議。在99話中再登場與其餘軍方高層移動到了收容所中,在100話中參加了威利·戴巴的演說。後在101話中遭到巨人化的艾倫襲擊試圖用手槍對抗,最終被變成巨人的艾倫殺死。因為常年與艾爾迪亞人接觸,所以對於那所謂的惡魔後裔說法並不怎么敏感,對艾爾迪亞人的態度應該算是較為親善的。
卡爾維 大元帥卡爾維 大元帥
古洛斯(グロス,Gross)
(cv:塾一久
馬萊治安局的長官軍銜上士,在格里沙年幼時將擅闖禁地的格里沙的妹妹菲帶到一片荒地,致使菲被惡犬咬死。832年在艾爾迪亞復權派遭受毀滅性打擊時,受命給復權派的艾爾迪亞人注射巨人藥劑,在即將處決格里沙時被部下克魯格推下城牆,被巨人咬死。
馬萊(日本漫畫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登場的虛構國家)
迪奧·馬加特(テオ・マガトTheo Magath)馬萊軍方陸軍上將。訓練艾爾迪亞人成為馬萊戰士已有至少二十年。十分關心戰士們的安全,在巴斯拉要塞攻略戰中,曾拒絕加比·布朗危險的情求,後衡量了八百艾爾迪亞人的生命安全而予以批准。而後被升任為軍隊陸軍元帥,並且嘗試恢復對馬萊人的徵兵制度。威利於雷貝利歐收容區進行演說時,帶領部隊擔任現場的保全工作。在威利宣戰之後,艾連現身襲擊演說會場時,由於現場的其他馬萊的長官指揮官以及其他軍事高層人員以及迅速遭到艾連擊斃,因此擔負起現場的指揮責任。用m1903春田步槍對艾連的巨人形態象徵性射擊了一發,作為馬萊的反擊訊號。隨後指揮在場的馬萊部隊使用在與中東聯合軍的戰役中所繳獲的反巨人野戰炮(美國M2/101式榴彈炮)對艾連進行射擊,打算消滅艾連,並對在場的士兵們說巨人時代已經結束。目前與前來支援艾連的調查兵團交戰中。
由於長期和艾爾迪亞人相處,雖然認為艾爾迪亞人是惡魔的後裔,並且在言詞當中還是會有歧視艾爾迪亞人的情況(如在斯巴拉要塞一戰中,柯特回報艾爾迪亞戰士隊在挖掘壕溝時遭到敵人攻擊死傷慘重的情況,並提出建言時,曾經責備柯特艾爾迪亞人竟敢對馬萊人發號施令。),但大致上對於艾爾迪亞人較為友善,也真心關心他們。在威利於雷貝利歐收容區進行演說前,對威利說到,艾爾迪亞人是惡魔後裔,但他們(指威利和馬加特自己)是不折不扣的惡魔。目前馬萊軍指揮官以及其他軍事高層人員大部分已經陣亡,迪奧·馬加特已晉升為元帥,領導大部分軍隊進行反抗。最終在108話中發布馬萊與世界聯合軍將對帕拉蒂島發動總攻。在116話中與科斯洛,萊納等人乘坐飛艇突襲帕拉蒂島並在與皮克匯合後親自擔任車力巨人的反巨人炮炮手,擊中獸之巨人。
迪奧·馬加特 上將迪奧·馬加特 上將
科斯洛(Koslow)馬萊軍方的上校,馬加特的秘書長。有些歧視艾爾迪亞人但也和馬加特一樣真正關心他們。個性幽默經常喜歡開玩笑,在經常讓人覺得不好笑的情況下笑場。漫畫91話中與馬加特初登場。被敵軍士兵的子彈打中肩膀並抱怨道自己為何要被打中,勸說法爾克不要對敵軍士兵施救以免報復,被法爾克所救的中東聯合國士兵辱罵後當場大笑。在94話中對有心理障礙的中東聯各國士兵開玩笑。在97話中像馬加特報告聲稱戴巴家族將來到雷貝里歐馬萊軍方的總部,與其他高層亂作一團表現出極度緊張。並與馬加特遇見了戴巴家族的家長威利。在104話中與馬加特和其他軍方殘存高層對抗調查兵團,為了掩護加比和法爾克與馬加特親自拿槍對抗並成功救出皮克躲進了建築物存活了下來。後與馬加特會和並與馬加特從皮克得知吉克與伊蕾娜叛變的訊息。在116話中親自駕駛飛艇與馬加特,萊納等人攻擊帕拉迪島
科斯洛上校科斯洛上校
威利·戴巴(ヴィリー・タイバー Willy Tybur)日本漫畫作品進擊的巨人的登場人物,戴巴家族的家長,馬萊的實際統治者級別領導人艾爾迪亞人,但是卻在馬萊享有特權,同時受到世界各國的尊敬。與世界各國的政要熟識,也有高超的交際手腕。戴巴家族為九大巨人家族之一,自稱戴巴家族的使命就是和戰錘巨人一同見證歷史。和其他遭到嚴重歧視的艾爾迪亞同胞不同,戴巴家族過著極為愜意的生活,在馬萊國有著崇高的地位,實際上,戴巴家族為馬萊掌權者。因憂慮馬萊國際情勢上的不利,因此打算將矛頭指向帕拉蒂島,並將一切的罪惡都一併推到艾倫身上,用以轉移世界各國馬萊的敵意。
戰錘巨人為戴巴家族(也譯塔伊巴)所持有,據漫畫中的描述“保持中立且不參與政治活動”可知戰錘巨人出場極少,能力未知。
戴巴家族為馬來帝國的貴族,是最早反叛艾爾迪亞政權的人,因此在馬萊帝國中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始終保持中立。
漫畫第95話中,吉克(獸之巨人)透露戴巴家族接下了攻破帕拉蒂島的任務,由此可知戰錘巨人將要登場並與島上的人(即主角艾倫等人)交惡。
在漫畫97話《手手相傳》中,塔伊巴家族全員登場,不過並未指明哪一位是戰錘巨人的巨人之力擁有者。且該話透露出巨大信息,就是塔伊巴家族才是整個馬萊的實際控制者。同時這一話中,正式表明艾倫潛入了馬萊。
在漫畫99話中,威利·戴巴開始在收容區內發表演說,向全世界揭開艾爾迪亞帝國和馬萊帝國的真正歷史,並指出了現今帕拉迪島的敵對勢力。
在漫畫100話《宣戰公告》中,表明戴巴家族演說的目的為讓世人注意到帕拉迪島的現狀,並借演說來引出敵人。戴巴在演說過程中闡明帕拉迪島的潛在巨大威脅(由島內三道牆壁組成的成千上萬的超大型巨人的襲擊),拉動世人對艾倫一行人的仇恨,召集世界各國對帕拉迪島敵對勢力一致宣戰。在表明自己想繼續活下去、同時希望世界上不想死的人們能一致對敵的願望後,正式發出對帕拉迪島敵對勢力的宣戰公告。
話音剛落,被艾倫變身成的巨人一掌拍死。
在100話中代表馬萊正式向帕拉蒂島敵對勢力宣戰,隨即被艾倫·耶格爾所變身成的巨人拍死併吞噬。
潘察小隊
皮克變為車力巨人形態,並且裝備裝甲時,在車力巨人上操作重型武器的小隊。已知成員至少有五人,雖然為瑪雷人,但是對於身為艾爾迪亞人的皮克,極為仰慕,並且對皮克言聽計從。
在艾連襲擊會場之前,帕拉迪島的間諜曾設計囚禁皮克和波爾柯,皮克因為在路上遇到潘察小隊,而偷偷留下訊息給他們,也因此在短時間內就救出被囚禁的兩人。在戰鬥中一員卡爾洛被莎夏狙擊而死,剩餘的四人則被調查兵團從重型武器死角的圍攻下,慘被殲滅。
約翰·拉貝 中士(Sergeant John Rabe),奧斯卡·辛德勒 下士(Staff Sergeant Oskar Schindler)馬萊治安局的兩名男性,十分關心艾爾迪亞人,與戰士隊以及其他艾爾迪亞關係都很好。而後來在戰鬥中,這兩個守衛大叔也的確是把加比當作需要他們拼上性命守護的“自己人”來看待的,在調查兵團開始襲擊時,他倆和十幾位馬萊治安局同事共同發起攻擊掩護平民撤退,不顧危險、奮不顧身地和盡其所能地阻止調查兵團對收容所的平民施暴。但在102話中他們的好運也走到了盡頭,他們攔住了被仇恨填滿的加比。這兩個門衛看到加比後沒有厲聲喝令小戰士投入戰鬥,反倒是關切地讓她回家“這裡是戰場”面對薩莎的辣手攻擊,兩個馬萊人下意識地將惡魔的後裔攔在了身後,這兩個平時看守艾爾迪亞集中營的馬萊門衛,在戰亂時刻,面對這個所謂惡魔血統的劣等民族人,一瞬間忘了所有的洗腦教育,把她當成了一個單純的孩子,本能地擋在身後,隨後被調查兵團擊斃。然後自己葬身在祖國的土地上。兩個馬萊人對艾爾迪亞惡魔在生死關頭的善意令人難忘之餘,他們自身的人性光輝卻不能照亮百年來大勢所趨的種族歧視。為了掩護加比撤退最終被調查兵團的薩莎狙擊爆頭而死壯烈犧牲。後加比卻撿起守衛遺留的步槍,前往戰場,打算射殺艾倫以及帕拉迪島勢力替二人報仇。並在105話中在馬萊雷貝利歐收容區之戰回途中加比在帕拉迪島勢力準備撤退回飛船時,開槍射死一名殿後的士兵,並不顧法爾可阻擾,順著他的屍體上了飛船,上船後立即隨意開槍並射中薩莎,造成薩莎陣亡成功為兩人報仇。馬萊的兩個集中營看守,在看到身為艾爾迪亞人的賈碧時勸她離開,說這裡是戰場;而當不明身份的敵人和炸彈一同出現時,他們完全是下意識地將一直被稱為惡魔的艾爾迪亞小女孩護在身後,甚至犧牲了性命。在馬萊一再的洗腦宣傳之下,兩個地位並不高的看守,為什麼會保護一個被斥為惡魔後裔民族的小女孩呢?除了他們的善良人格之外,還有一個關鍵因素,就是他們和艾爾迪亞人朝夕相處,他們知道艾爾迪亞人沒有變成巨人的時候的喜怒哀樂,知道他們和自己一樣其實是普通人。
馬萊(日本漫畫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登場的虛構國家)

艾爾迪亞復權派

由馬萊國內的艾爾迪亞人組成,想要在大陸復興艾爾迪亞人的榮光。832年因吉克的揭發而毀滅。
艾倫·克魯格(エレン·ルーガー,ErenKruger)
(cv:松本保典
馬萊治安局的年輕男性警員,有抽菸的習慣;原和長官坐在草地上觀看飛船入庫,碰見了同樣來看飛船的耶格爾兄妹,並詢問兩人是否攜帶外出證。
在格里沙的請求下用膝蓋踹了他兩下做為“懲罰”,看見格里沙準備離開,勸他留下看完飛船再走。
其長官古洛斯有放任菲·耶格爾被猛犬攻擊致死亡之嫌。
十五年後軍階上尉,臉上多出了法令紋,並負責押送復權派的黨員。
真實身份為“”本人,在馬萊治安局當臥底,並持有“九大巨人之力”的其中之一,將要把格里沙踢下牆與巨人搏鬥的的馬萊長官推下高牆,救了格里沙一命;後說服格里沙繼承自己的巨人之力,並潛入高牆內把“始祖巨人”之力奪回來。
上上任進擊的巨人。隱藏身份是馬萊軍官艾倫·克魯格軍銜大尉,是復權派在馬萊人中的內線。在復權派遭受毀滅性打擊時,已到大限的克魯格殺死了軍官古洛斯,救了格里沙一命。又變身成為巨人,將在場的馬萊士兵盡數消滅。在將復興艾爾迪亞的使命交給格里沙後,將巨人之力傳給了格里沙。為了紀念他,格里沙進入帕拉蒂島後,給兒子取名艾倫·耶格爾
馬萊(日本漫畫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登場的虛構國家)
格里沙·耶格爾(グリシャ・イェーガー;Grisha Yaeger)(cv:成年期:土田大/少年期:上村佑翔
年齡不詳 身高:182cm 體重:78kg
公式書數據:醫術10 行動力10 鎮上的信賴10 對家族的愛8 謎11
上任始祖巨人/進擊的巨人,曾加入艾爾迪亞復權派,反抗馬萊政府,被兒子吉克揭發後事情敗露,所幸被艾倫·克魯格所救,並從他身上繼承了“進擊的巨人”的能力。進入帕拉蒂島後,職業為醫生,曾在流行病爆發時救了許多人的性命。後在牆內成家,生下了艾倫。故事中的關鍵人物,掌握部分有關巨人的秘密,並將該秘密藏在家中地下室(將其地下室之鑰匙交付予艾倫)。845年,在瑪利亞之牆被突破前搭船赴內地行醫(實則是去內地奪取弗里茨王族的始祖巨人之力),當牆壁被巨人突破後,趕回牆壁內找到艾倫並叮囑他日後必定要回去家中地下室,在對艾倫注射不明藥物後隨即下落不明。在艾倫被喚起的回憶中,格里沙在注射不明藥物到艾倫身上後使其突變成智商極低的一般種巨人,但隨即遭到該名巨人吞食,意味著格里沙其實是遭到艾倫無意識的殺害。實際上是格里沙知道身負巨人之力的人只有13年壽命,在自己大限將至之前,把巨人之力傳與了艾倫。
黛娜・弗里茨(ダイナ・フリッツ,Dinah Fritz)
(cv:岸本望)
透露自己為“巨人戰爭”結束後弗里茨王退沒至島上時自願留下之人的後裔;後與復興艾爾迪亞人派的領袖格里沙·耶格爾結婚,並生下吉克(獸之巨人)。因自己兒子叛變舉發夫妻倆,和格里沙及所有艾爾迪亞復權派的黨員被流放至充斥巨人的帕拉蒂島,在即將被注射巨人針劑前告訴格里沙不論自己變成如何一定會去找他。後被注射巨人針劑成為無智慧巨人。845年侵入瑪利亞之牆,吃掉了格里沙的第二任妻子,艾倫的母親卡爾菈·耶格爾。850年在調查兵團的艾倫奪還戰中吃掉了駐紮兵團隊長漢尼斯,後被觸發坐標力量的艾倫指揮大量無垢巨人分食生死不明。
馬萊(日本漫畫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登場的虛構國家)
格萊斯(グライス,Grice)
(cv:鈴木達央
艾爾迪亞復權派的年輕黨員,在古利夏經營的診所就診時拉攏古利夏加入艾爾迪亞復權派,並答應只要他加入就告知菲·耶格爾的死因。
後因古利夏的兒子吉克舉發自己的父母,連帶自己及艾爾迪亞復權派的全部黨員被捕,被送至帕拉迪島。
在即將被注射針劑時責問古利夏為何會被自己的兒子出賣,認為自己錯看了古利夏。
並沒有和其他同伴一樣被注射巨人針劑,而是被馬萊治安局的長官從高牆上踢下跌落至沙丘上,並被告知往內陸走去有可能獲救,其實是以他為誘餌引走後來變成無智慧巨人的同伴們。
由於自己艾爾迪亞復權派成員身份曝光,結果其家族的兩名成員柯特及法爾可為了保全家族而當上戰士。
馬萊(日本漫畫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登場的虛構國家)

巨人戰士

因為只有具有被稱為“尤彌爾子民”的艾爾迪亞人血統的人才能擁有巨人之力,因此馬萊軍方會在國內艾爾迪亞人集中營內選取幾名5-7歲的孩子來繼承巨人之力。繼承巨人之力後,繼承者整個家族都可獲得馬萊國榮譽公民的頭銜,並保障在國內的自由。其為了防止叛變馬萊政府拿艾爾迪亞戰士的家人做人質。
以亡國奴艾爾迪亞人為瑪雷帝國軍的主力,瑪雷帝國四處侵略的工具。被中東連合軍稱為齷齪的惡魔。除了負責衝鋒和工事挖掘之外,持有九大巨人之力的戰士也被作為強力的武器使用。必要時戰士隊的成員甚至會被轉化為純潔巨人,作為殺戮兵器和炮灰使用。
不敢反抗瑪雷帝國的艾爾迪亞人希望效忠瑪雷換取榮譽瑪雷人虛假地位,因此挑軟柿子吃,以巨人之力霸凌其他國家,結果反而造成艾爾迪亞人在全世界的名聲更臭。
吉克·耶格爾(cv:子安武人
公式書數據:力量7 速度5 冷酷度8 智慧11 野性10
格里沙和黛娜的兒子,現任獸之巨人,是巨人戰士中的戰士長。年幼時被格里沙送去當巨人戰士候補生,後來向馬萊軍方舉報了父母,從而使艾爾迪亞復權派遭受毀滅性打擊。父母被帶走後與祖父母一起生活,後來順利繼承了獸之巨人的力量。因為母親的王室血統關係,可以指揮無垢巨人行動。850年在西甘錫納區和調查兵團交戰,將包括團長艾爾文·史密斯在內的大量調查兵團士兵殺害,後被調查兵團士兵長利威爾·阿克曼重創,被車夫巨人救走逃離,帕拉蒂島作戰便告一段落。854年,只剩下一年壽命的吉克向馬萊軍方進言重啟帕拉蒂島作戰。
馬萊(日本漫畫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登場的虛構國家)
萊納·布朗(ライナー・ブラウン,Reiner Braun)(cv:細谷佳正
身高:185cm 體重:95kg
公式書數據:格鬥術9 行動力7 頭腦戰7 協調性10 回憶友人10
教官(基斯·夏迪斯,下同)評價A+
現任鎧之巨人,巨人戰士中的副戰士長。父親是馬萊人,母親是艾爾迪亞人。因為母親血統的關係,父親離開了他,他只能作為艾爾迪亞人和母親生活在一起。從小的夢想就是得到人們的認可,能夠和父母一起生活。是845年以巨人形態破壞瑪利亞之牆。潛入牆內後,作為一名士兵而戰。是第104期訓練兵團的No.2,少年老成的新兵,擁有強健的體格和意志力,深受同伴信賴,在隊友中說話很有份量。850年,與調查兵團在西甘錫納區作戰,受重傷。到854年,萊納的壽命僅剩兩年。
性格:關心同伴,熱心且性情溫和的少年。
馬萊(日本漫畫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登場的虛構國家)
貝特霍爾德·胡佛(ベルトルト·フーバー Bertolt Hoover)(cv:橋詰知久
身高:192cm 體重:81kg
公式書數據:格鬥術9 行動力4 頭腦戰6 協調性9 積極性2
教官評價A-
上任超大型巨人,巨人戰士。845年破壞了西甘錫納區的外牆。潛入牆內後和萊納、阿尼一同成為訓練兵,是第104期訓練兵團畢業生的No.3。850年,在西甘錫納區與調查兵團交戰,重傷被擒。後被巨人化的阿明·阿諾德吞食而死,超大型巨人之力也因此被牆內奪得。
性格:謹慎且處事低調的少年,曾經說自己缺乏主見。
馬萊(日本漫畫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登場的虛構國家)
阿尼·利昂納德(アニ·レオンハート Annie Leonheart)(cv:嶋村侑
身高:153cm 體重:54kg。
公式書數據:格鬥術10 行動力7 頭腦戰7 協調性3 秘密10
教官評價A
現任女型巨人,馬萊巨人戰士。偽三無少女,雖然平時總是一副不爽的表情,實際上是由於親眼見到父親拚命努力卻得不到回報之後,對於人類的天性感到絕望。潛入牆內後成為了一名訓練兵,是第104期訓練兵團的No.4。850年,在得知艾倫是巨人後,設計在調查兵團的第57次壁外調查中重創調查兵團,後被阿明識破真實身份,在與艾倫的戰鬥中落敗,於是將自己封印在水晶中休眠。
性格:沉著冷靜,外剛內柔。不會因為別人而改變自己想法,願意和欣賞她的人成為很好的朋友(雖然看起來難以接近)。
馬萊(日本漫畫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登場的虛構國家)
馬賽‧貝利庫·加里亞德 (cv:北田理道
上上任顎之巨人,潛入牆內戰士小隊成員。是個像大哥一般關懷夥伴的人。在牆外的野炊中,戰士們驚動了無垢巨人形態的尤彌爾,為了保護尤彌爾撲向的萊納,貝利庫一把將萊納推開,自己卻被尤彌爾吞食。登場於漫畫39話,動畫29話。僅出現於萊納的回憶畫面片段;繼承“顎巨人”之力,和萊納、貝爾托特同為被選上的“瑪雷戰士”。原和萊納等人的任務為破壞瑪利亞之牆後混入民眾臥底於牆內,但在執行任務前就於牆外的樹林裡遭逢變成奇行種的尤米爾,在危急關頭一把推開萊納被奇行種抓獲,替萊納葬身巨人之口。是波爾柯的哥哥。為了保護弟弟,馬賽曾抬高萊納及貶低波爾柯在軍中的評價,令其弟弟不能當選戰士。馬賽‧貝利庫·加里亞德是諫山創漫畫作品《進擊的巨人》中的人物之一。是馬萊國的巨人戰士,準備潛入的馬萊的間諜之一。其上官是馬萊陸軍上將迪奧·馬加特
馬萊(日本漫畫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登場的虛構國家)
波爾克·加里亞德從尤米爾繼承九大巨人之中的“顎巨人”之力。馬賽的弟弟。在斯拉巴要塞攻略戰中,一手摧毀要塞牆上野戰炮列,讓“鎧巨人”萊納幸免於難。與萊納不和,因為對萊納成為盔甲巨人十分不滿,以為他用了些小手段,也間接令到其哥哥身亡。實情為馬賽為了保護弟弟,而故意令波爾柯落選。現任顎之巨人,貝利庫的弟弟。在斯拉巴要塞攻略戰中,一手摧毀要塞牆上野戰炮列,讓“鎧巨人”萊納幸免於難。與萊納不和,因為對萊納成為盔甲巨人十分不滿,以為他用了些小手段,也間接令到其哥哥身亡。實情為馬賽為了保護弟弟,而故意令波爾柯落選。在威利·戴巴演講時被帕拉迪島的間諜帶離現場,被落入困住艾爾迪亞戰士的陷阱中,後被潘察小隊救走。在艾連打算吃掉戰錘巨人時從背後偷襲,嘗試將艾連從進擊巨人後頸咬出來,但遭到里維阻止,而後試圖逃跑時被米卡莎以雷槍擊傷掉落地面,在即將被調查兵團殺死時,被皮克與潘察小隊所救,目前與調查兵團對峙中。
皮克
(cv:沼倉愛美
馬萊艾爾迪亞巨人戰士小隊成員之一。是車力巨人之力的持有者。
皮克處事冷靜,足智多謀,具有很強的戰局閱讀能力,與車力巨人輔助和調度的功能相契合,在戰士小隊中扮演智囊的角色。
馬萊的戰士,現任車夫巨人,與吉克一同來到牆內支援萊納等人,平時一般與吉克一起行動,能夠維持巨人形態兩個月之久。
繼承九大巨人之中的“車力巨人”之力。一開始被調查兵團視為奇形種,直到後面證實其為智慧巨人。真身為年紀比吉克小,比萊納那一批戰士年長的女子。因長時間巨人化而不習慣用雙腳走路。稱賈利亞德為“波可”。家人只有爸爸一個,為了讓他接受像樣的醫療水平而自願成為瑪雷戰士。
在威利·戴巴演講時被伊雷娜帶離現場,察覺到異樣暗中通知戰車小隊,被落入困住艾爾迪亞戰士的陷阱中,後被戰車小隊救走。戰鬥中在調查兵團的圍攻下,戰車小隊慘遭殲滅,車力巨人則重傷墜樓,在即將被讓以雷槍終結前,法爾可以肉身抵擋攻擊,雷槍亦被車力巨人利用巨人的蒸氣改變飛行軌道使雷槍未能擊中,而車力巨人則被馬萊軍方救走,漫畫110話顯示皮克目前潛入帕拉迪島。假扮調查兵團里的新兵混入了兵團總部,在艾倫打算審問賈碧時成功來到賈碧身邊。之後假裝向艾倫投降來到建築物天台,幫忙指出同伴所在。但這都是皮克的陷阱,馬萊的汽艇部隊和鄂巨人突然出現,隨後艾倫與之展開戰鬥。目前已經帶著賈碧和馬迦特隊長匯合,並且變身車力巨人,穿上戰車部隊的裝備協助鎧巨人、鄂巨人與艾倫巨人的戰鬥中。
850年與獸之巨人吉克·耶格爾一同來到帕拉蒂島牆內支援鎧之巨人萊納·布朗等人,平時一般與吉克一起行動,能夠維持巨人形態兩個月之久。在瑪利亞之牆奪回作戰中負責擔任斥候以及輔助獸之巨人的攻擊,分別救出了深受重創的吉克和萊納。
854年,先後參加了馬萊對中東聯合國的作戰以及防衛調查兵團對雷貝里歐收容區的戰鬥。戰後前往帕拉蒂島潛伏,伺機奪取艾倫·耶格爾的巨人之力。在馬萊大舉攻打希乾西納區時,救出了先前被俘的加比·布朗並與馬萊陸軍元帥迪奧·馬加特匯合。
皮克皮克
索菲亞 (ゾフィア,Zofia)馬萊年輕一代的艾爾迪亞戰士的候補生。
馬萊(日本漫畫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登場的虛構國家)
烏德 (ウド,Udo)馬萊年輕一代的艾爾迪亞戰士的候補生。
馬萊(日本漫畫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登場的虛構國家)
加比·布朗(ガビ・ブラウン,Gabi Braun)馬萊年輕一代的艾爾迪亞戰士的候補生。在斯拉巴要塞攻略戰中,僅憑一己之力便炸掉裝有“反巨人炮”的裝甲列車。後因此被視為艾爾迪亞人的英雄。
從小因被教導而鬥志高昂,希望獲選繼承萊納的“盔甲巨人”。
萊納的近親。
在艾連於雷貝利歐收容區大鬧演說會場時,因為在混亂中自己的夥伴索菲亞遭到艾連的攻擊波及而死,烏德則被逃竄的人群踐踏而身受重傷,深受驚嚇,被柯特保護。在確認烏德死亡之後,質疑為什麼索菲亞和烏德要死,隨後不顧柯特返家的建議,要返回會場作戰,在途中遇到了平常對自己友善的馬萊守衛,守衛亦叫加比回家,不要捲入戰火,守衛隨後遭到調查兵團(莎夏)狙擊而死,因為是小孩並且沒有武裝的緣故,被莎夏放過而逃過一劫。但加比卻撿起守衛遺留的步槍,前往戰場,打算射殺艾連替朋友報仇。之後當戰士隊一敗塗地,賈碧瞠目結舌,長年習慣消滅並且踐踏其他國家、以大欺小,引以為傲的強大巨人竟然會被小小的人類之軀給宰殺,有如晴天霹靂。
加比在帕拉迪島勢力準備撤退回飛船時,開槍射死一名殿後的士兵,並不顧法爾可阻擾,順著他的屍體上了飛船,上船後立即隨意開槍並射中莎夏,造成莎夏陣亡。準備在開下一槍時遭到法爾可阻止,最後被眾人擒下。後得知吉克戰士長沒死但疑似叛變後相當震驚。在帕拉迪島上與法爾克被囚禁在同一間牢房。後假裝心臟病吸引守衛開門,用裝了磚塊的布擊倒守衛,與法爾克逃出牢房。
在111話中向尼柯洛表明了自己是殺死了薩莎的人後,被憤怒的尼柯洛以紅酒瓶攻擊,卻因為法爾可的保護而躲過。但仍被尼柯洛打到鼻子出血。118終於認識到帕拉蒂島的艾爾迪亞人並非是惡魔。
加比·布朗加比·布朗
法爾克·格萊斯馬萊年輕一代的艾爾迪亞戰士的候補生,實際上因為其叔叔為艾爾迪亞復權派成員,為了保護家人而與哥哥柯特被逼當上戰士。性格溫順。暗戀賈碧,內心不希望賈碧繼承“鎧之巨人”而消亡。被萊納期望將賈碧從“黑暗般的未來”之中拯救出來。在醫院認識了潛入馬萊、化名庫魯加的艾倫後多次為他寄信,並在塔爾巴家族首次公映前帶了萊納與艾倫見面。在得知艾連欺騙他,並且造成嚴重破壞之後轉為討厭艾連。在車力巨人被調查兵團重創,並且皮克即將遭到約翰處決的時候,挺身而出以肉身保護皮克不受攻擊,但約翰仍舊對法爾可和皮克發動攻擊,此時剛好皮克從車力巨人之中出來,使約翰發射的雷槍偏移,在馬加特等人的掩護下,和賈碧聯手將皮克帶至附近建築物中躲藏,後因賈碧想獨自與敵方作戰而跟隨在旁並且不斷勸阻其撤退,雖遭到拒絕但不放棄勸說,在賈碧射殺帕拉迪島勢力並準備前往飛船赴死時想起萊納的話並決定一同前往敵方飛船,上飛船後在賈碧與約翰準備開槍射死對方時撲向賈碧,同時阻止了約翰與加比的死亡,最終遭到帕拉迪島勢力一方所擒獲。在帕拉迪島上與加比被囚禁在同一間牢房。因加比假裝心臟病吸引守衛開門,並用裝了磚塊的布擊倒守衛,跟加比逃出牢房。
法爾克·格萊斯法爾克·格萊斯
柯特·格萊斯馬萊年輕一代的艾爾迪亞戰士的候補生,實際上因為其叔叔為艾爾迪亞復權派成員,為了保護家人而與弟弟法爾可被逼當上戰士。獸之巨人的下一任繼承人。
在艾連攻擊時由於索菲亞被巨石壓死,因此嘗試保護剩下來的烏德和加比。但隨後烏德慘遭逃竄的人群踐踏,柯特只得抱著加比躲在壓死索菲亞的石塊後面等待人潮散去。人潮散去之後,和加比帶著烏德嘗試求醫,同時極為掛念弟弟法爾可的安危。在烏德被醫師基於檢傷分類原則列為不治之後,十分難過,但隨後嘗試回到會場搜尋法爾可下落,並請加比回家去。最後見到了平安無事的法爾克,嘗試將前往追擊敵人的法爾克和加比攔下,但終究晚了一步,眼睜睜看著兩人進到調查兵團的飛船。
獸之巨人的下一任繼承人,同時對於戰場的判斷也具有相當的準確度。
馬萊(日本漫畫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登場的虛構國家)
湯姆·庫沙瓦(トム·クサヴアー,Tom )
(cv:浜田賢二
繼承了“野獸巨人”力量的前任戰士,主要職責為巨人研究,自稱野獸巨人對戰鬥作用不大,因此相較於其他巨人戰士,並沒有很多出陣的機會,經常於雷貝利歐區獨自一人利用牆壁進行棒球的傳接球排遣。某次和馬加特物色自己繼位人選時,注意到在訓練時吊車尾的吉克,在認識吉克之後兩人經常練習傳接球,曾詢問吉克是否想成為棒球選手,但遭到回絕(因為吉克有復權派的任務在身)。相較於古利夏和黛娜不斷逼迫吉克注意復權派的任務,要求成績以便繼承巨人,庫沙瓦友善和藹的對待他。直到有一天,因為吉克知道馬萊已經掌握復權派的相關證據,即將收網逮捕艾爾迪亞復權派人士及其親屬,吉克向庫沙瓦做出道別,提到自己也會受到父母牽連,送到帕拉迪島變為純潔巨人時,為吉克出主意,建議其搶先告密,以保自身及祖父母的安全,並在古利夏和黛娜被捕時安慰吉克。
隨著時間過去,終於庫沙瓦的任期(13年)將至,在被繼承前不久,向吉克提到自己過去曾有家庭,曾隱瞞艾爾迪亞人的身份並與一名馬萊女子結婚,被妻子發現後,妻子殺了他的兒子然後自殺,此時憎恨自己的艾爾迪亞人身份,希望自己不曾出現在世界上。也提到繼承野獸巨人原先目的是希望能夠有個華麗的自殺(戰死),但是到後來卻變成在研究巨人的相關知識,並且頗有心得,偶然認識了吉克,並從他身上看到自己兒子的影子,在與吉克相處的過程也把這些研究內容傳授給他,深深影響到吉克。和吉克得到的結論:如果要拯救艾爾迪亞人,需要奪得始祖巨人的力量,利用始祖巨人之力改造全體的艾爾迪亞人,打算讓艾爾迪亞人絕育,如此讓艾爾迪亞人及巨人不再威脅世界,以此拯救殘存的艾爾迪亞人。
最後遭到變為純潔巨人的吉克繼承力量而亡,吉克之後開始配戴與他相同的眼鏡。
湯姆湯姆

義勇兵

義勇兵為馬萊所消滅的大陸國家的餘黨所組成,在馬萊部隊當中進行臥底,聽從吉克‧耶格爾命令伺機行動的部隊,嘗試推翻馬萊以報國讎。提供帕拉迪島馬萊相關的資訊,以及世界上的最新科技給科技遠遠落後於世界的帕拉迪島,並擔任內應協助調查兵團將馬萊的偵查船隻全數俘虜/消滅。
伊雷娜(イェレナ,Yelena)登場於漫畫99話。
馬萊軍方的中校身材高挑的女性,原為大陸上某國家的士兵,在祖國被馬萊消滅之後,加入了馬萊軍,在一次戰爭中被吉克拯救而對吉克仰慕,自此成為吉克的部下,並不歧視艾爾迪亞人。
最初登場時,假扮成一名馬萊的男性士兵,假傳馬加特的命令叫走了吉克、波爾柯,與皮克。並故意將吉克與其他兩人支開,由於偽裝不太自然,且皮克之前曾見過她,所以被皮克懷疑。在雷貝利歐的行動當中,原先負責讓波爾柯和皮克無法參與戰鬥,而將他們設計關在專門用來囚禁巨人的地洞中,但因為皮克的懷疑,並且在路上遇到戰車小隊,被接受皮克命令的戰車小隊救出而失敗,造成調查兵團比預期更大的傷亡。
106話提到其和歐良果彭是接受吉克指令要與帕拉迪島及艾連線觸的人,打算合作解放艾爾迪亞人。協助調查兵團學習新科技,並俘虜/消滅後續前來的馬萊偵查船隊。
伊雷娜中校伊雷娜中校
歐良果彭(オニャンコポン,Onyankopon)登場於漫畫104話。
馬萊軍方的空軍中尉膚色黝黑的男性,技師,帕拉迪島在得知世界真相後,第一座海港的設計者,懂得駕駛飛船,並不歧視艾爾迪亞人。
與伊雷娜一起接受吉克命令與帕拉迪島接觸並臥底在馬萊軍中,在與伊雷娜和調查兵團合作下成功俘虜了馬萊偵查船上的所有馬萊士兵,結合船上的馬萊工兵,為帕拉迪島引進了新科技,如火車、飛行船、連髮型槍枝、無線電。
曾被莎夏問到為什麼皮膚是黑色的,給予調查兵團眾人的回應是“因為神希望這樣,覺得有不同的人種比較有趣”,因此對於艾爾迪亞人能夠變成為巨人並不感到訝異與歧視。
歐良果彭 中尉歐良果彭 中尉

調查船隊

在瑪利亞奪回戰失敗後,忙於跟中東交戰的馬萊為了調查帕拉廸島的虛實,連續四年派遣船隊前往調查帕拉廸島,但船隊先後被艾倫的進擊巨人、愛爾敏的超大型巨人和潛伏在馬萊船隊的“反馬萊義勇軍”所俘虜。被俘虜的馬萊士兵出於義勇軍成員-耶蓮娜的關係並沒被艾爾廸亞軍政府殺害,軍政府依照馬萊士兵能力分配工作給他們,並給予他們一定程度的自由。但也因此使得混有吉克脊髓液的酒被帶進馬萊人工作的餐廳,並被軍團高層喝下(目前確定憲兵團高層部分成員有喝)
尼柯洛(Nikolo)馬萊軍方的海軍上等兵是個廚師跟隨第一批調查船隊來到帕拉廸島的馬萊士兵,在登入時被韓吉所帶領的調查兵團俘虜,之後在反馬萊義勇軍成員-伊蕾納的引薦下,在帕拉廸島擔任廚師的工作。
一開始恐懼並厭惡島上的艾爾廸亞人,還曾稱調查兵團是惡魔,但隨著時間,與調查兵團104期生相處不錯,並因為薩莎特別喜歡他的料理而對她產生好感。於106話得知薩莎戰死後前往薩莎墳前哀弔,並對前來哀弔的薩莎家人表示希望能請他們來自己工作的餐廳吃飯。
於111話得知是賈碧殺害薩莎後非常憤怒,隨即用酒瓶試圖砸賈碧,還將刀子遞給薩莎的父親,請他親手報女兒的仇,但在薩莎父親的勸說下放過賈碧。
對於艾爾迪亞人的態度似乎也有所改變。
之後,在耶格爾派叛變之後,與愛爾敏、三笠、讓、柯尼,還有布勞斯家族等人一同被囚禁,但囚禁的待遇高於其他人(牢房內有廚房)。
尼柯洛尼柯洛

其他人物

卡麗娜·布朗(Karina Braun萊納的母親,加比的姨媽,個性溫柔,極為疼愛萊納,相當以萊納能成為馬萊戰士為榮。
曾和萊納的生父(馬萊人)有染而生下萊納,因為馬萊的法律,而無法一家團聚,故希望萊納能成為“名譽的馬萊人”,如此一來便能一家團聚。然而,這實為對萊納的善意謊言,雖然萊納生父對萊納有所關注,但是卻對身為艾爾迪亞惡魔的母子驚懼不已,特別是害怕萊納繼承鎧甲巨人之後,馬萊政府會特別進行調查,和生父不愉快的會面徹底粉碎萊納一家團聚的夢想。卡麗娜對萊納與生父的不愉快會面一無所知,在萊納即將前往帕拉迪島進行奪取始祖巨人作戰時,仍跟萊納說著善意謊言。是造成萊納悲慘命運的推手。
斯巴拉要塞之役後,除高興萊納平安歸來,也十分高興加比能在斯巴拉要塞之役當中立下大功,於是在家中舉辦了布朗家族的慶功宴,但對萊納針對他在帕拉迪島的從軍經驗的隱喻分享感到憂慮。
威利・戴巴於雷貝利歐進行演說時,與其他戰士家屬一同獲邀出席,與亞妮的父親交談,並提及貝爾托特的父親去世的訊息。在艾連大鬧會場時,躲過一劫,但隨後跟著大批民眾逃出會場。
馬萊(日本漫畫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登場的虛構國家)
菲·耶格爾(Faye Jaeger
(cv:三浦千幸)
格里沙的妹妹,活潑好動。性格天真靦腆,信賴兄長,和格里沙冒險闖過收容區的檢查站到外面去看飛艇;夢想自己有一天能搭上飛船觀看不一樣的世界。後馬萊治安局的警官古洛斯以護送她回收容區為由,在半路上縱使兒子的三條惡犬攻擊菲致死。隔日其屍身在河岸邊尋獲。
格里沙直到加入艾爾迪亞復興派才得知菲·耶格爾的切確死因。
馬萊(日本漫畫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登場的虛構國家)
尤彌爾(ユミル Ymir)(cv:藤田咲
172cm 體重:63kg。
公式書數據:格鬥術7 行動力10 頭腦戰7 協調性2 好惡10 教官評價B?
上任顎之巨人,曾是馬萊國內的一個孤兒,60年前被人賜名尤彌爾。被牆外人奉若神明,後被馬萊人在“樂園”帕拉蒂島流放,變為無垢巨人。845年意外吞食貝利庫,從而變回了人類。進入牆內後成為一名訓練兵,關愛著赫里斯塔·蘭斯。850年艾倫奪還戰中跟隨萊納等人回了馬萊,被貝利庫的弟弟賈利亞德吞食,還回了意外獲得的巨人之力。
馬萊(日本漫畫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登場的虛構國家)
東人清美(キヨミ・アズマビト,Kiyomi Azumabito)東洋國度日出國的大使,東人家族(家族徽記為三把武士刀構成的A,曾為日出國的統治家族)目前的當家,和三笠·阿克曼有親族關係(三笠的母方的血統)。帕拉迪島在義勇兵的協助下,俘虜了馬萊士兵,利用當中的工兵重新建造了對外港口後,通過義勇兵的中介,於港口建成後率眾抵達帕拉迪島,與島上的重要人物會談(包含女王、總統、調查兵團眾人),並與三笠相認。向三笠與其他人解釋東人一族的過往,以及日出國在百年前為艾爾迪亞帝國的同盟,也解釋了帕拉迪島為何會有東洋人,還有願意協助帕拉迪島作為對世界的視窗,協助與世界各國和平相處。然而,日出國本身也因為百年前與艾爾迪亞帝國同盟的關係,也遭到各國的排斥與打壓,導致國力不振。因此帕拉迪島的眾人在認清事實後,並不對藉由日出國與世界交流抱有太大期望。清美也對帕拉迪島的特殊資源(冰爆石、發光石)垂涎三尺,認為可以為經濟不振的日出國帶來龐大利益,甚至因此在人們面前不自覺流下口水。然而,雖然非常重視利益,但更重視的是與自己同族的三笠,曾懇求三笠要是在之後的戰爭,艾爾迪亞國情勢不利時與她回日出國,但遭到三笠拒絕。
似乎並不仇視艾爾迪亞人,曾在威利發表演說前夕的晚會上,為不小心打翻紅酒在她身上的烏德解圍。
清美亦與馬萊高層有所往來,並與威利·戴巴、吉克·耶格爾等人熟識。在威利打算藉由舞台劇的形式,對世界說明百年前真相與帕拉迪島的威脅前,前去與威利對話,並安慰了緊張的威利,在威利發表演說前離開了會場,躲過了接下來的攻擊事件。
東人清美東人清美

巨人之力

在馬萊歷史提到距今100餘年前的巨人大戰中,除始祖巨人與進擊的巨人外,其餘七大智慧巨人均曾被馬萊收服。
獸之巨人
現任宿主:吉克·耶格爾
公式書能力數據:力量7 速度5 冷酷度8 智慧11 野性10
漫畫第三十五話,動畫第二十六話出場,長相猶如長臂猿。手腳長,全身覆蓋有體毛,樣子類似猿人。吉克變身的情況下,可以通過注射自身的脊髓液,並使用吼叫的方式激活,使艾爾迪亞人變成巨人,並能一定程度上對其下達指令。
馬萊(日本漫畫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登場的虛構國家)
鎧之巨人現任宿主:萊納·布朗
公式書能力數據:力量8 速度6 堅硬11 健美度10 傳說度10
漫畫、動畫均為第二話出場,15m高,曾經破壞了瑪利亞之牆的城門。擁有無堅不摧的攻擊力和鐵壁般的防禦力,平常保持著全身硬化的狀態,刀刃無法貫穿,只有在快速行動時,才會脫去膝蓋背面的鎧甲。
身份曝光與艾倫交戰,起初依靠力量與鎧甲一度壓制艾倫,隨後被艾倫使用阿尼特有的柔術壓制,在即將戰敗時被超大型巨人所救。
馬萊(日本漫畫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登場的虛構國家)
超大型巨人現任宿主:阿明·阿諾德
公式書能力數據:力量11 速度3 巨大11 神出鬼沒度10 威脅10
漫畫、動畫均為第一話出場,60m高,曾經破壞了希乾希納區和特羅斯特區的城門。體型特別巨大但動作比一般巨人緩慢,體表沒有覆蓋皮膚,能從體內釋放出超高溫蒸汽。
身份曝光後與調查兵團韓吉部隊交戰,全身噴發的超高溫蒸汽使調查兵團無法靠近,在鎧之巨人即將輸給艾倫時,使用超重壓一擊擊暈艾倫並救下鎧之巨人,其造成的衝擊力使得在場幾乎所有調查兵團成員重度燙傷。在阿爾敏吞噬貝爾托特後,超大型巨人之力便為帕拉蒂島所有。
馬萊(日本漫畫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登場的虛構國家)
女型巨人現任宿主:阿尼·利昂納德
公式書能力數據:力量6 速度8 硬度10 格鬥術11 性感度10
漫畫第二十二話出場,動畫第十七集出場,14m高,金髮藍瞳,擁有凌駕于軍馬之上的超快移動速度,可以吸引其他巨人尾隨並對其進行呼喚,能使出阿尼特有的格鬥術,身體可以做到局部優先恢復,具有局部硬化能力抵擋人類的刀刃,但硬化並不能一直保持。
馬萊(日本漫畫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登場的虛構國家)
車夫巨人現任宿主:皮克
與其他巨人不同的是,走路時用四隻腳來行走。速度和負重能力出色.在艾倫奪取任務中充當運輸車的角色.能裝備武器作戰.擁有智慧,也能開口說話。
馬萊(日本漫畫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登場的虛構國家)
顎之巨人現任宿主:波爾克·加里亞德
漫畫第四十話,動畫第29話出場。尤彌爾變身時約7m高,身材與其他巨人比起來不算高大,但速度極快,手長腿短,動作靈活,滿嘴尖牙,咬力驚人。
貝利亞德變身時身高不明,面部與手部覆蓋有外骨骼,速度極快,咬合力驚人。
馬萊(日本漫畫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登場的虛構國家)
戰錘巨人現任宿主:艾倫·耶格爾
在漫畫第95話被初次提及,在漫畫第101話正式登場,外貌與其他智慧巨人有顯著差別。
一度為馬萊的戴巴家族所掌控,前任宿主為比利·戴巴的妹妹。
能力為快速製造物品(武器),殺傷力巨大。與其他智慧巨人的不同之處在於其宿主並不在巨人後頸處而是在巨人體外被水晶所包裹(水晶硬度極高),通過一根連線操控巨人身體。在漫畫第104話中護體水晶被顎之巨人咬碎,艾倫·耶格爾繼承戰錘巨人。
馬萊(日本漫畫動漫進擊的巨人中登場的虛構國家)

年表

1840年前,在巨人大戰爭中被“艾爾迪亞帝國”消滅。
約100年前,利用反間計引發艾爾迪亞內戰,奪取了九大巨人中的七個巨人,但巨人之力中最為強大的始祖巨人之力依然在艾爾迪亞帝國弗里茨王族手中,馬萊國在第二次巨人大戰中成功將大陸收為己有。第145代弗里茨王率領大量艾爾迪亞子民遷至帝國邊境的帕拉蒂島,並利用始祖巨人的力量築起了瑪利亞之牆羅塞之牆希娜之牆三道城牆來抵擋巨人的攻擊。而未遷走的艾爾迪亞人則被馬萊奴役。馬萊從此利用巨人之力進行殖民統治,經過100年的發展,成為世界上的超級大國,引起其他國家的敵對,因為馬萊對巨人之力過於依賴,其他國家漸漸發展科技,以圖與馬萊對抗。
830年,馬萊對於發展科技還是繼續利用巨人之力展開了一場大討論。因各國的科技實力都在突飛猛進,馬萊國在戰爭中最為依賴的巨人之力的壓倒性優勢正在逐漸減弱,而最強大的始祖巨人力量還在帕拉蒂島內的王族手中;同時馬萊國國內資源已經因為國家發展之故消耗殆盡,而帕拉蒂島卻擁有豐富的資源。為了始祖巨人的力量和帕拉蒂島的資源,馬萊國決定利用巨人之力進攻帕拉蒂島,奪取始祖巨人的力量。
832年,隨著格里沙·耶格爾兒子吉克·耶格爾的告密,艾爾迪亞復權派全體驅逐到“樂園”帕拉蒂島將進擊的巨人之力傳給了格里沙,牆內對自由的鬥爭從此開始。
845年,馬萊國正式開始執行“始祖奪取計畫”,成功突破瑪利亞之牆。同年,馬萊國的巨人戰士潛入牆內。
850年,因為對進擊的巨人以及始祖巨人的持有者艾倫的發現,戰士們開始對艾倫進行奪取作戰,但是卻導致女巨人身份暴露被囚,超大型巨人之力被牆內奪取,瑪利亞之牆也被牆內成功收復。
854年,外國判斷失去了兩個巨人的馬萊實力有所下降,因此中東聯合國開始對馬萊宣戰。將馬萊海軍重創。馬萊靠著巨人之力打贏了這場戰爭,但是在道義上,馬萊是失敗的,而且馬萊的實力也被外國知曉,馬萊目前正積極發展科技,而且帕拉蒂島戰役再次被提上日程來。但在101話中遭到調查兵團突襲,遭受了失去戰錘巨人及馬萊軍方大部分高層的巨大損失,與世界正式與帕拉迪島開戰。不久後,馬來軍隊大舉入侵帕拉蒂島的希乾希納區。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