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EP自由光

JEEP自由光

JEEP自由光是Jeep旗下一款最新車型。Jeep自由光採用全新空氣動力學外觀,搭配源自聖境靈感設計的內飾,並為駕駛者提供自動、運動、雪地、沙泥和岩石四大駕駛模式以及更先進互聯化的人機互動系統。

除此之外,自由光最大亮點是將搭載全球首款9速自動變速箱。

基本介紹

  • 中文名:Jeep自由光
  • 外文名:Cherokee
  • 品牌Jeep
  • 類目:汽車
  • 外觀:全新空氣動力學
汽車資訊,汽車細節圖,汽車視頻,名字由來,外觀,內飾,動力,配置,駕控,七大特點,

名字由來

2015首批上市的全新Jeep自由光均為2.4L版本,價格區間覆蓋22.98-31.58萬元,後續將有2.0L車型上市,為消費者提供更多配置選擇。
2013上海車展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之中,Jeep在展台上發布了全新中型SUV——自由光。自由光的英文名為Cherokee,該車的設計風格和Jeep其它家族產品有些區別,並引入了9AT變速箱。
自由光的歷史:
“Jeep自由光”的英文名字是“Cherokee”,這是美國一個印第安人部落酋長的名字,該部落的人們以勇猛剽悍、機智果敢而著稱,以此命名車型,寓意著該車型擁有良好的性能,而全新Jeep自由光則將延續良好的性能,並將成為同級車型中最出色、最優秀的城市SUV。
1980年代, Jeep旗下首款緊湊型SUV Cherokee XJ,第一次在SUV行業引入了承載式車身結構概念,憑藉家族一貫的強大越野能力以及優異公路表現的整合,開創了第一代小排量現代城市SUV這個全新的細分市場。
1990年代,經濟全球化蓬勃發展,出現了以日系品牌為主導的純轎車多功能休旅車,這一細分市場正式進入第二代。
2000年之後,以德國工業為代表的第三代城市SUV應運而生,近一步升級單純的公路操控性能。
2010年開始,全新的移動互聯時代來臨,隨著80後人群的崛起以及生活半徑的向外延展,消費者更加需要一款公路越野全路況能力更兼備,燃油經濟性更優異, 人機操作更為智慧型的全能型城市SUV, Jeep自由光在研發開始就是朝著第四代城市SUV的目標展開的。
在2013年3月底舉行的紐約車展以及4月底舉行的上海車展,Jeep®攜全球首款9速乘用車——Jeep自由光首次重磅亮相,全面展示SUV行業年輕化、時尚化、科技化的趨勢與發展方向。
這款劃時代9速SUV在設計、工藝、性能和配置領域大膽革新,全面突破,預示著全球高端SUV領導品牌Jeep®在2013年的全面發力。
該車型有著未來感十足的外觀、精湛的整車工藝、極高的燃油經濟性,與大切諾基一脈相承,精確闡釋了Jeep®品牌更精湛、更高效、更全能的品牌述求和高端定位。
這款劃時代的9速SUV產品清晰地勾畫出了Jeep®品牌未來的走向:未來感十足的外觀引領新一輪的設計潮流;最先進的9速自動變速箱引領新一輪的技術革新;全新一代智慧型人機互動系統引領新一輪的互動操作體驗。得益於9速自動變速箱的套用和全新四驅系統,該車型不僅有著超高的燃油效率,而且加速迅猛、換擋流暢,帶來上佳的公路性能和舒適性。精湛的整車工藝賦予了整車出色的做工和豪華、細膩的內飾,為消費者帶來質感一流的駕乘感受,其定位將對奧迪Q5和沃爾沃XC60等中型SUV車型構成直接且強有力的競爭。
2013年是不折不扣的中國SUV Jeep®年,Jeep®品牌將在今年全面進入產品爆發期,或將拉開高端SUV市場激戰的序幕。
2015年11月3日,作為SUV鼻祖Jeep品牌殺入當前國內SUV市場最大量能區間的首款國產車型,全新Jeep自由光將以同級最強的全路況駕駛能力、全球統一的製造品質和業界領先的智慧型配置,以專業實力為城市SUV樹立新標準。首批上市的5款車型均搭載了2.4L虎鯊發動機和全系標配的9AT自動變速箱,並提供了專業四驅和兩驅版本供消費者選擇。未來,Jeep還將推出20萬元起售的2.0L車型。消費者可通過Jeep自有電商平台——“訂車寶”進行線上預定。
自由光的現在:
2015年12月28日,廣汽菲亞特克萊斯勒官方宣布,國產自由光2.0L車型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新車共有3款細分車型,售價區間為20.98-21.98萬元,將進一步降低入門門檻。
JEEP自由光

外觀

外觀方面,自由光的設計風格和此前大不相同,雖然還是7輻式進氣格柵,但是格柵樣式並非傳統的豎直設計。同時細長的車燈讓這款車顯得都和此前的Jeep風格產品截然不同。
JEEP自由光

內飾

內飾方面,新車採用駕駛者導向的設計,車主還可以選裝加熱真皮方向盤等配置。根據配置不同,新車儀錶盤中的液晶屏有3.5英寸單色和7英寸彩色兩種,能夠顯示例如油耗、導航、巡航以及四驅信息。中控屏根據配置不同有5英寸和8.4英寸可選。此外,新車還引入了ACC自適應巡航、車道偏移提示、碰撞預警、盲點監測、自動泊車等配置,並標配了10安全氣囊。

動力

Jeep 自由光將城市SUV的燃油經濟性提升至全新高度。全球首次使用9速自動變速箱,並作為標配套用所有型號,其眾多優點包括快速的回響能力、全程路況下的平穩動力傳遞。
全球首次使用9速自動變速箱
Jeep 自由光採用ZF 9速自動變速箱,這也是汽車行業的首款9速自動變速箱,其行業目前為止最寬廣的9.81倍傳動比區間,40餘種實時換擋行程以及間隔均勻的檔位齒比設定,提供快速回響能力、全程路況下的平順動力傳遞以及相比轎車更為優異的燃油經濟性。
2.4升虎鯊 MultiAir 直列四缸發動機
Jeep為自由光搭載了蜚聲業界, 具備同級突破性的MultiAir電子全時可變氣門升程技術的2.4升虎鯊全鋁發動機,可無級調節進氣量,讓氣缸內燃油在各種轉速區間進行充分燃燒。最大輸出功率為137千瓦;峰值扭矩232 牛·米。
3.2 升Pentastar V-6發動機
該發動機是連續三年榮獲全球十佳發動機殊榮的3.6升Pentastar V-6發動機的首個升級產品, 具備高流量進氣口與整體式排氣歧管創新結構設計,並與實現氣門正時可變功能的獨立凸輪軸相位技術相配合,確保發動機在任何轉速下都能擁有優異的燃油經濟性,平滑的線性扭矩輸出以及在1600到6400轉的寬廣轉速區間90%的峰值扭矩輸出, 最大輸出功率為199千瓦,最大扭矩為316牛·米。

配置

作為一款Jeep車型,其四驅系統我們也非常關注。新車根據車型和配置的不同分為“Active Drive I”系統、“Active Drive II”以及“Active Drive Lock”三種四驅系統,並具備五種駕駛模式,包括自動、運動、雪地、沙泥、岩石模式可以選擇。
動力方面,全新Jeep自由光配備2.4L Tigershark四缸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為可達128.5kW,峰值扭矩為227.5N·m,同時配備最新一代發動機自動啟停系統。進口高配車型配備3.2L Pentastar發動機,最大功率輸出271馬力,峰值扭矩324N·m。傳動系統該車配備的是同級別首創的9速自動變速箱。同級唯一具備創新MultiAir®電子氣門正時可變升程技術全鋁發動機,同級更豐富5駕駛模式Selec-Terrain®路況模式自選系統,業界首創具備電子化後橋分離技術的Active Drive智慧型四驅系統,同級唯一擁有低速扭矩放大功能,同級更智慧型Uconnect 8.4英寸+7英寸雙液晶人機互動系統。
27萬區間最豐富智慧型科技。
25萬區間最專業全路況能力。
23萬區間最高效標桿動力總成。
2016款自由光 指導售價
車型
售價(萬元)
2016款2.0L 領先版
20.98
2016款2.0L 智慧型版
21.58
2016款 2.0L 優越版
21.98
2016款 2.4L 領先版
22.98
2016款 2.4L 專業版
24.98
2016款 2.4L 專業版+智慧型包
25.98
2016款 2.4L 優越版
27.58
2016款 2.4L 全能版
31.58

駕控

Jeep 自由光各種氣候和路況條件下具有全路況性能,並具有兩種新型四驅系統可供選擇,為中型城市SUV樹立了新的全能標桿。
Jeep自由光是採用後橋斷開功能的中型SUV車型,在不需時關閉啟四驅模式,減少能量損失,同時提升燃油效率。後橋斷開功能可以在兩輪驅動和四輪驅動之間無縫切換,對扭矩實現自動管理,不需要駕駛者干預。

七大特點

1、同級唯一全系採用9速自動變速箱,擁有9.81倍業界最寬齒比範圍,搭配同級創新的MultiAir2®2.4L技術發動機,配合發動機自動啟停功能,帶來平順、高效動力輸出和極佳燃油經濟性;
2、業界首創具備電子化後軸分離技術的Active Drive智慧型四驅系統,實時在兩驅、四驅之間無縫切換,公路、越野完美結合;
3、同級最豐富的4種駕駛模式——Selec-Terrain®路況模式自選系統,涵蓋自動、運動、雪地和沙泥駕駛模式,輕鬆應對各種路況;
4、同級唯一ACC增強性自適應巡航系統和車道偏離輔助系統,如同“駕駛助理”讓旅程更輕鬆、愜意、安全;
5、同級唯一配備增強型FCW前撞報警預防系統,更多主動安全為你保駕護航;
6、同級最智慧型Uconnect 8.4英寸+7英寸雙液晶人機互動系統,集成3D實時導航、通訊、娛樂、溫控以及行車信息個性化監控等五位一體操作,通過語音、觸屏以及方向盤快捷鍵“三控”讓使用得心應手;
7、同級獨有駕駛員膝部氣囊,帶來更周全保護;
8、同級獨有遠程啟動功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