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雞翅(可樂雞翅做法)

可樂雞翅

可樂雞翅做法一般指本詞條

可樂雞翅是一道以雞翅和可樂為主料,以料酒醬油雞精作為調料製作而成的美食。製作原料使用雞翅中為佳。可樂雞翅具有味道鮮美、色澤艷麗、雞肉嫩滑、鹹甜適中的特點。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不適合感冒發熱、內火偏旺、痰濕偏重之人;患有熱毒癤腫、高血壓、血脂偏高、膽囊炎膽石症患者忌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可樂雞翅
  • 英文名Cola chicken wings
  • 主要食材:雞翅  10隻,可樂  500毫升,料酒  1茶匙,雞精,鹽  0.5茶匙,醬油  1湯匙
  • 分類:魯菜,江南菜
  • 口味:味道鮮美 色澤艷麗 雞翅嫩滑
  • 適合人群:老少皆宜
  • 輔料:姜、蔥、蒜.糖.料酒,澱粉等
歷史由來,製作方法,做法一,做法二,做法三,做法四,做法五,做法六,做法七,做法八,做法九,做法十,做法十一,做法十二,做法十三,做法十四,做法十五,做法十六,做法十七,做法十八,做法十九,做法二十,做法二十一,做法二十 二,做法二十三,做法二十四,做法二十五,做法二十六,做法二十七,做法二十八,其他做法,食材,步驟,烹飪事項,選購材料,食用指南,食用功效,注意事項,營養價值,

歷史由來

傳說一:國外有道菜叫coca-chicken,是用可樂番茄醬為配料製作的,主料為雞肉(雞翅,雞胸脯肉,腿肉等均可),此燒法傳入中國後,台灣人改用醬油代替做了改良
可樂雞翅成品可樂雞翅成品
傳說二:在中國大陸常用焦糖色燒雞,山東濟南的一個餐廳偶然打翻可樂到紅燒雞翅鍋里發現用可樂上色更方便,且具有特殊口感和迷人香氣,於是使用,由此傳開。

製作方法

做法一

材料:雞翅、可樂、香菜火麻油生抽辣椒
做法:
1、將材料準備好,雞翅膀用生抽、鹽、火麻油醃製30分鐘左右。
2、起鍋倒入火麻油,倒入雞翅,雞翅煎汁變色。
3、雞翅煎汁變色,倒入準備好的蒜、姜、辣椒,翻炒。
4、倒入輔料之後,翻炒幾下,就可以倒入可樂了,要注意,可樂不要倒太多,剛好蓋過雞翅就可以了。
5、大火燜10鍾後収汁即可出鍋,放上準備好的香菜即可。

做法二

材料:8隻雞翅、1小勺味素、1杯可樂、1/4杯醬油、1大匙糖、蔥2根切段、幾個乾辣椒、1小勺料酒。做法:除雞翅外,所有材料混合成醃料。雞翅切成兩半,浸入醃料中,醃40分鐘左右。醃好的雞翅入熱油鍋過油,至外皮金黃即可起鍋。炸好的雞翅加醃料,置另一鍋用大火煮至滾後,轉小火再煮約半小時即可。
可樂雞翅可樂雞翅

做法三

可樂雞翅可樂雞翅
用料雞翅500克、可樂一罐。將雞翅洗淨後切成塊,然後用鹽和料酒醃製片刻,將醃製好的雞翅放入6-7成熱的油中炸製成金黃色後撈出。鍋中留少許油,將姜塊、蔥段稍煸,下雞翅,加鹽、醬油、白糖、料酒及可樂,旺火燒開,改小火燒透入味,轉用大火收汁,待汁水稠濃後,滴入香油即可出鍋。

做法四

一公斤雞翅膀,一聽可樂,半聽醬油。一起放在鍋里用大火煮開,然後用小火燉半小時。其他什麼也不用,少許油,放入八角爆香,放雞翅,待雞翅變色後倒入可樂,基本沒過雞翅,大火至沸之後轉小火燉15分鐘(10分鐘也可),之後轉大火直至可樂基本蒸發只剩一層濃汁。然後盛盤,開吃! 偷懶竅門:完全可以不放八角,甚至可以不放鹽。只有可樂和雞翅是必須的。也可以即放八角,姜少許,然後出鍋前放蔥等,完全隨意。
可樂雞翅拼盤圖片(2)可樂雞翅拼盤圖片(2)

做法五

原料:雞翅膀,(喜歡吃雞骨頭的同志呢,可以嘗試著來點翅尖,全翅也將就啦)花椒, 乾紅辣椒,蔥 ,姜 ,桂皮,八角等大料,醬油, 鹽 ,250ML的可樂 注意儘量買個頭小一點兒的雞翅,有些大雞翅上有好多黃色的油,影響味道進入肉中。不要用雞胸等肉多的部位去做,光用翅中是最好的。此菜放涼後更加好吃。

做法六

開始前,如果覺得自己對辣的承受能力沒那么強的話,不用辣椒也可以;先把翅膀斬小塊,一個翅中斬一刀,放在一個容器里,加醬油少許,鹽,蔥姜醃20分鐘到40分鐘。然後,拿一炒鍋熱好加油,油一般跟平時炒菜一樣的量就可以了。當油6成熱的時候將掰成小塊的辣椒,花椒,翻炒出味道,有的同志不習慣辣的話,就加幾顆花椒就可以了。再接著呢就放翅膀,這樣不會乍油。翻炒一會,是會出一點水分的,不過是正常的。看到水快乾時就放可樂,可樂要溜鍋邊倒,這樣不容易起泡沫。大火讓可樂開起來就改小火,放鹽調味道,開始燉。不時看看情況,水快乾的時候就改大火,讓可樂汁粘稠起來,不停的翻炒,就可以看到乾辣椒籽和可樂汁都附在雞翅上的時候,就好了,不過要掌握火候。不要讓鍋糊,適當時候可以改小火~~ 好了,美味可口的可樂雞翅膀出鍋啦!盛盤!
可樂雞翅拼盤圖片(3)可樂雞翅拼盤圖片(3)
在選擇雞翅的時候只要中翅,這樣回來也免了再去動刀弄了滿手油膩。它的配料也很簡單,一瓶可樂,幾許鹽和醬油。首先將雞翅放入煮開的水中,焯2-3分鐘,這樣雞翅就比較容易好熟,也可以祛除草腥氣和過多的油脂。省略了醃製,因為實在不想碰太多的油膩。當然想要更好的味道還是醃製一下下的好。醃製是用刀在雞翅上劃幾道口子,拿薑片擦抹雞翅,在放入鹽和料酒中20分鐘左右。開始掌勺了,把少許油,燒熱,慢火,把雞翅放進去,小心的翻動,待雞翅表面金黃的時候倒入可樂,加少許鹽和醬油蓋鍋就好了。

做法七

1.把雞翅切成塊,用鹽醃15分鐘,鍋里放油,油熱後放入蔥薑片和少許醬油,然後放入雞翅翻炒到變色斷生,加入可樂,以沒過雞翅為主,開後小火燉到湯汁濃厚,再開大火,翻炒一下出鍋。
2.將雞翅用熱水抄一下, 然後倒入鍋中,加上可樂和薑片,可樂要高過雞翅,大火把可樂燒沸,然後小火慢慢燉,燉到湯汁濃厚,再開大火,加上一點鹽翻炒一下出鍋。和1差不多。
3.雞翅用可樂、醬油、糖醃30分鐘左右,再放入烤箱內烤1-2個小時,轉面再烤30分鐘即可。也可以把醃好的雞翅放入油鍋中炸至金黃色,再用醃料將炸好的雞翅混合煮滾,上桌前淋上少許檸檬汁。做可樂雞翅要用一般的可樂,不要用低糖可樂,因為那裡面加了甜味劑,加熱後會有苦味。

做法八

1.焯雞翅,把水燒開,雞翅入鍋,撇浮沫,大約五分鐘就好,撈出來冷水沖洗。
可樂雞翅拼盤圖片(4)可樂雞翅拼盤圖片(4)
2.把雞翅兩面各劃幾刀,方便入味。
3.用鹽、薑片、蔥段、料酒、十三香、醬油、醃二十分鐘。
4.多放油,炒雞翅這時候可以加兩三個小紅辣椒調味,變色即可。
5.直接倒入可樂,沒過雞翅即可。小火煮大約三十分鐘,過後開大火收汁,關火即可。

做法九

用雞翼做味道較好。
1.用刀在雞翼背部劃開兩道淺口。
可樂雞翅可樂雞翅
2.放入五香粉,薑片,鹽,糖和紹酒(少許)醃製15分鐘。
3.油熱後快炒,滴入適量醬油,待雞翼金黃後,倒入可樂,份量為蓋過所有雞翼。(一個易拉罐)
4.將兩匙生粉用少許水或開後倒入。
5.鍋內的可樂因為加了生粉開始收汁。
6.待可樂汁全部裹緊雞翼後(儘可能的乾鍋,不留汁),出碟,切幾條香菜鋪在雞翼上面。

做法十

原料:雞翅中6-8個,可樂一小杯,辣椒粉少許,孜然少許(成粒的孜然,不要粉末的)。
步驟:
鍋里放水,等水燒開後下雞翅,雞翅7成熟即可。濾乾水備用。油多放,用蔥花和大蒜爆鍋,下雞翅,放孜然和辣椒粉,大火,炒炸,炸到皮略焦為最好。用勺子把多餘的油撇出來,把可樂加進去,加鹽和味素,一點水都不要放,等可樂快燒乾的時候把火燒微關小一點收汁。在燒可樂的同時可以用勺子把蒜末和蔥末撇去。最後盛盤的時候別忘了把汁也一起盛了。

做法十一

主材料:最好採用雞中段、可樂
可樂雞翅(可樂雞翅做法一般指本詞條)
配料:姜、鹽、料酒、醬油
做法:
可樂雞翅可樂雞翅
1.將雞中段切成兩半,如果是整個的雞翼可以分成幾塊,方便入味。
2.在鍋里放進切好的雞塊,加入全部配料,倒入可樂。可樂量以蓋過雞塊為佳。大約泡兩個小時以上,時間長點也可。
3.開始煮,以慢火煮最好,大概需要一個小時。其間需要看看可樂是否快煮沒拉,適當時候搖搖,讓每塊雞翼都能充分吸收。最好不要在這個時候加入新的可樂,會破壞原有的味道。火候自己掌握。
4.成功的可樂雞翼上盤後呈現的是金黃,散發著可樂和雞肉的香味。

做法十二

第一招:準備配料
1.雞翅3根
2.乾海椒少許
3.蒜一個,姜一小塊
4.各式作料:醬油、料酒、鹽、麻油、味素、八角2個、桂皮小塊
備註:下面的操作過程不是都有圖片,但是所有的圖片絕對原汁原味,沒有經過任何處理,以求把最真實的美食奉獻給各位!笑納!!
第二招:雞翅穿衣
1.把可愛肥大的雞翅用刀分離成翅根、翅中和翅尖
可樂雞翅可樂雞翅
2.在翅膀上均勻的劃幾道口,用鹽、料酒醃入味,時間大概15分鐘。
第三招:雞翅過火山
1.鍋內放油,多放一點,油稍熱後,下姜、蒜、乾海椒爆香,
2.下雞翅入鍋炸,炸到雞皮微顯黃色。
注意:炸雞翅時火要關小一點。
第四招:可樂漫雞翅
1.瀝出多餘的油,鍋內只留少許,下可樂淹沒雞翅。
2.可樂燒開後放入八角、桂皮,醬油,把火開小,悶煮20分鐘左右
第五招:美翅出浴
1.雞翅煮熟後,加少許味素,淋上少量的香油即可起鍋了。
2.為了讓雞翅更絕味,可先把雞翅撈起擺盤,然後把把剩餘的湯汁勾芡均勻淋在雞翅上。味道絕對合適!

做法十三

材料:
完整的雞翅多個,可樂一罐。
調料:
薑末,蔥花,大料,醬油,白糖(白糖放一點即可,都是隨意的)。
做法:
可樂雞翅拼盤圖片(6)可樂雞翅拼盤圖片(6)
1.將雞翅洗淨,如果想更好的入味,可以在雞翅上用刀劃兩道口子
2.坐鍋熱油,放入白糖炒化,將雞翅順鍋沿滑入滾燙的油中,炸一下,稍微炸一下待外皮泛黃就可以了,這時倒入可樂、醬油、大料、蔥段、薑片,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至湯汁差不多收乾就可以了。倒入可樂的量要差不多能沒過雞翅,這個菜以甜味為主,千萬不要再放鹽了。湯汁快要收乾時要勤加攪動,以免雞翅表麵糊掉。

做法十四

所需材料 主料:雞半隻 可樂(一罐) 輔料:鹽生薑等。
製作方法:
1.將雞洗淨剁成小塊,放入鐵鍋中;
2.倒入可樂,以剛漫過雞塊為準,浸泡15分鐘;
3.加熱,用大火燒至開鍋,用漏勺略去表面的渣滓;
4.小火繼續燒5分鐘;
5.放入適量的鹽、生薑、料酒等調料,適時添加少量水,繼續煮10-15分鐘;
6.汁水收濃雞肉熟透即可裝盤。
小技巧:
1.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加點小乾辣椒。
2.不愛吃太甜的朋友可以將可樂改用健怡可樂。
3.將熟的時候加少量醬油可使色澤更紅潤。

做法十五

可樂雞翅最簡便的速成方法:
可樂雞翅(可樂雞翅做法一般指本詞條)
1.鍋里放水,放入薑片,燒開後將雞翅倒入鍋里一下,去沫,撈出來;
2.淨鍋,油燒到7分熱時放入雞翅和薑絲炒一下,倒入可樂,可樂的量要沒過雞翅,煮開後放鹽、糖、老抽;
3.鍋蓋上蓋兒,小火煮20分鐘至雞翅熟。期間一定看住鍋不要燒乾燒糊。如果湯汁多了,就用中火把汁燒乾再出鍋。
(切記:可樂在經過高溫加熱後,如果火候控制不好就會出現發苦的味道,不過多試幾次就能掌握的!)

做法十六

材料:雞翅、湖南豆豉、乾紅辣椒
做法:
1.燒紅的鍋里倒少許花生油。
2.將用醬油醃製好的雞翅吸乾水份,然後放油鍋煎至兩面黃。
3.倒入準備好的豆豉及乾紅辣椒,炒兩圈後,加一點水,蓋上鍋蓋悶一下。
4.大概5分鐘後,汁已收乾,就可以乘來吃了。

做法十七

1.滴幾滴油到電飯鍋內(雞翅本身就含有較多的油脂,所以僅需少量的幾滴油即可),然後將雞翅放入電飯鍋內,儘量擺放平整,能更好的入味;
可樂雞翅(可樂雞翅做法一般指本詞條)
2.灑上少量的白糖(因為可樂本身就是甜的,所以白糖不用放太多);
3.倒入少許黃油去腥味;
4.再加入少許醬油;
5.放些薑片,也是可以幫助去腥味;
6.最後倒入可樂,只要將雞翅基本淹沒即可;
7.蓋上蓋子打開電源,大約燒5-8分鐘後打開鍋蓋,將雞翅翻一面,便於更好的上色和入味。繼續蓋上 再燒5分鐘左右。因為雞翅本身肉質較嫩,容易熟,所以不用煮太長時間。總時長約15-20分鐘左右即可(當然,如果想更入味些也可以多燒一會兒)。

做法十八

主料:材料:雞翅中500克,可樂一罐:配料:蔥,姜,油,鹽適量
1. 將雞翅中處理乾淨,我喜歡先稍煮一下,把血水去掉。當然這個步驟也可以省了,只要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2. 炒鍋里放一點油,燒熱後將蔥、姜燒出香味,放入翅中翻炒一會。
3. 倒入可樂,以沒過翅中為宜。
4. 大火燒熟,再以文火慢燉。如果發現可樂燒乾了,可以適量再加些。
5. 雞翅容易煮爛,但我是喜歡煮到湯汁粘稠。放入適量的鹽就可以起鍋了。
6. 喜歡吃辣的朋友,在倒入可樂時可以加幾個乾辣椒。

做法十九

主料:雞翅適量
調料:蔥適量,姜適量,乾辣椒適量,料酒適量,生抽適量,可樂適量
口味:甜味
準備時間:5分鐘
人數:2人份
烹飪時間:30分鐘
做法:
可樂雞翅(可樂雞翅做法一般指本詞條)
1.在雞中表面輕劃開三刀。
2.鍋中倒入一些油,油溫後,放入雞翅。煎雞翅的時候小心被濺傷。
3.將雞翅兩面都煎為金黃色,備用。4.取一隻炒鍋,倒入一些油,油溫後,放入蔥、姜、辣椒炒香。
5.倒入大約30毫升醬油。
6.倒入一罐可樂
7.倒入一些料酒。
8.將雞翅倒入鍋中,根據需要加水完全沒過雞翅。
9.中燉約20分鐘,然後大火收汁即可。

做法二十

用料:雞翅 5個~8個,老抽1勺,鹽適量,料酒兩勺,可樂易拉罐一罐
做法:
1.先在雞翅上劃刀用老抽,鹽,料酒醃倆小時入味兒。
2.鍋中放一點底油,將雞翅煎成金黃。
3.用可樂加料酒加老抽加鹽燉,湯汁收濃,出鍋。

做法二十一

主料:雞翅250克
調料:姜5克,八角2克,花生油30克,可樂250克,白砂糖10克,醬油10克,檸檬汁10克
1. 將雞翅洗淨,並用刀割兩道口子,以利入味;
2. 油開後,加糖少許,將雞翅順鍋沿滑入滾燙的油中炸,適時翻動;
3. 待雞翅外皮泛黃之後,倒入可樂及作料,再燉;
4. 待可樂將要熬盡,即可出鍋

做法二十 二

【電飯鍋版可樂雞翅
可樂雞翅(可樂雞翅做法一般指本詞條)
用料:雞翅中1kg,可樂1罐,生抽1/3碗,蒜瓣若干,生薑若干,乾辣椒3-4個
(註:可樂和醬油的比例大概為3:1)
做法:
1.雞翅洗淨,在沸水中氽一下,撈出用冷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
2.準備好可樂、醬油、蒜瓣、辣椒和生薑,和雞翅混合拌勻倒入電飯煲中,按下煮飯鍵。
3.當電飯煲出氣孔開始冒蒸氣時,打開蓋子,用筷子把雞翅拌一下;30分鐘後再次打開蓋子,用筷子去插雞翅,如果很容易插進去的話,說明雞翅已經好了,反之,則可以再煮一會。

做法二十三

用料:雞翅(中段)、可樂一罐
做法:
1.雞翅洗淨。用刀尖劃開約兩厘米的口子(深度及雞肉),以便入味及快熟。
2.適量醬油、鹽、白酒、生粉及少量白糖拌勻,醃半小時左右。白糖加極少量即可。因為可樂中已含糖份,如按平時醃肉的分量放糖,加可樂後會過甜。
3.加入適量油拌勻,加薑絲。先放油的話會將雞翅封住,其他味料難以入味。
4.倒入可樂,能浸過雞翅即可,醃15分鐘左右。用可樂是因為它沒有可樂這么甜。
5.燒熱油,薑絲、蒜頭爆香後撈起扔掉。
6.將雞翅一件件慢慢放到油里煎至兩面金黃。注意鍋不要燒得太熱,否則雞翅容易焦。
7.倒入約1/2罐可樂,加蓋。燒開後文火燜。
8.10分鐘左右可樂變成糊狀即可。
小提示:喜歡吃辣的朋友,在倒入可樂時可以加幾個乾辣椒。

做法二十四

用料:雞翅、可樂、醬油、食用油、花椒
做法:
1.先把雞翅洗好,放在一個乾淨的盤子裡。
2.倒一點醬油把雞翅醃起來,並用筷子把醬油攪拌均勻,等待半小時。
3.往鍋里倒適量的油,放一小把花椒煉一下鍋,然後把雞翅倒進鍋里,翻炒兩三分鐘,再倒入大半瓶可樂,等可樂燉沒了雞翅就熟了。大約需要二十分鐘。雞翅熟了就可出鍋。

做法二十五

1. 把雞中翅洗乾淨,瀝水。或用廚房紙巾吸乾水分
2. 在雞翅正面用叉子叉些眼(有雞皮疙瘩的一面),在雞翅背面用小刀橫切2道小口
3. 把姜切成薑絲3MM寬的薑絲。不要太細
4. 雞翅放進一個大碗裡,然後用手捏檸檬,儘量擠出檸檬汁,拌勻,放置3--5分鐘
5. 拿不粘鍋的平底鍋,加熱後,直接放入雞翅,有雞皮疙瘩的一面先朝下
6. 出油後,翻面煎,儘量煎一下雞翅的側面
7. 待雙面雞翅油差不多都出來,一直煎到兩面金黃
8. 放入切好的薑絲,和雞翅一起翻炒一下,大約30秒
9. 倒入可樂,剛剛和雞翅一樣平或稍微沒過雞翅都可以。放鹽,糖,生抽,老抽 。
10. 撇掉鍋里的泡沫
11. 中火煮10分鐘左右。然後大火收汁即可 做法二十五
1、買好的雞翅稍微洗洗,放入燉鍋里;切薑片,少許,放入鍋中;
2、加可樂,將雞翅淹沒;加醬油,大約是可樂的1/3左右,看顏色紅黑就行了。蓋鍋蓋,大火煮;
3、煮開後,換小火燉。燉的過程中,可以看一下顏色是不是發紅,如果太淡會甜,太深則鹹。燉的差不多了,用筷子戳雞翅,感覺軟了就好了。
可樂雞翅做法小技巧:
1.愛吃辣的朋友可以加點小乾辣椒
2.將熟的時候加少量醬油可使色澤更紅潤
小貼士
1.雞翅入味也可以不用刀在雞翅上劃一刀,還可以用牙籤在雞翅上多扎幾下。
2.不要放味素,這樣容易把雞翅的鮮味蓋住。

做法二十六

食材:雞中翅
輔料:姜,蔥白,可樂,料酒,老抽,生抽
做法:
1.準備好可樂,雞翅解凍好洗淨,切好蔥白,姜。
2.鍋內倒涼水,把雞翅放入,倒入一茶匙料酒 ,蓋上鍋蓋蒸。
3.煮至血沫燒出後繼續燒2分鐘。
4.然後撈出清水洗乾淨後,瀝乾水分備用。
5.鍋燒熱,把雞皮那面朝下煎黃再翻面,倒入1聽可樂沒過雞翅,加入薑片和蔥白,倒入半小勺老抽和半小勺生抽。6.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燒,燒至湯汁濃稠後,把薑片和蔥白撈出,繼續燒2分鐘左右即可。

做法二十七

材料:雞翅、姜、蔥白、可樂、料酒、老抽、生抽
做法:
1.準備好可樂,雞翅解凍好洗淨,切好蔥白,薑片
2.鍋內倒涼水,把雞翅放入,倒入1茶勺料酒,蓋上鍋蓋煮
3.煮至血沫燒出後,繼續燒2分鐘左右
4.然後撈出用清水沖洗乾淨後,瀝乾水分備用。
5.鍋燒熱,把雞皮那面朝下先煎黃再翻面。(煎出油份後吃著不會覺得膩)
6.倒入1廳的可樂沒過雞翅,加入薑片和蔥白,倒入半小勺老抽,和半小勺生抽
7.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轉中火燒
8.燒至湯汁濃稠後,把薑片和蔥白撈出,繼續燒2分鐘左右即可
9.很健康的做法,用百事可樂做的可樂雞翅口感最甜;可口可樂做的可樂雞翅甜味適中;

做法二十八

主料
雞翅中10隻
輔料
可樂一瓶,生薑2片,蒜2瓣 ,小蔥少許,鹽適量,生抽1大勺,老抽1茶匙,料酒少許
做法
1.準備所需材料。
2.雞翅中洗淨,用牙籤在雞翅扎些小洞。
3.姜、蒜、小蔥切碎。
4.將雞翅放盤內,再加入姜、蒜、小蔥,然後加入鹽、醬油、老抽、料酒。用手抓均醃製15分鐘。
5.鍋內倒入食用油小火燒熱,再將醃製好的雞翅放入鍋內煎制,加入適量的可樂燒開,可樂和雞翅持平即可。
6.用小火燜至湯汁變濃時即可收火。

其他做法

食材

主料
雞翅中10隻
輔料
可樂一瓶、生薑2片、蒜2瓣、小蔥少許、鹽適量、生抽1大勺、老抽1茶匙、料酒少許

步驟

1、準備所需材料。
2、雞翅中洗淨,用牙籤在雞翅扎些小洞。
3、姜、蒜、小蔥切碎。
4、將雞翅放盤內,再加入姜、蒜、小蔥,然後加入鹽、醬油、老抽、料酒。用手抓均醃製15分鐘。
5、鍋內倒入食用油小火燒熱,再將醃製好的雞翅放入鍋內煎制,加入適量的可樂燒開,可樂和雞翅持平即可。
6、用小火燜至湯汁變濃時即可收火。

烹飪事項

1.烹製雞翅時,多用翅膀(翅尖斬下,供煮湯用)。宜烤、鹵、燒、醬,如烤雞翅紅燒雞翅醬雞翅;也可做湯用,如冬菇雞翅湯。膀尖適用於鹵、醬、制湯等菜餚。
2.烹調翅膀肉時,應以慢火燒煮,才能發出香濃的味道,而成膠原等有效的成分,也必須以長時間燒煮才可溶化。
3.翅膀煮香菇,可將鉀硫胺基酸與香菇中的植物纖維發揮相乘效果,對於便秘有效,也可以預防中風及大腸癌。將雞翅膀與香菇一起烹煮,可使纖維效果加倍,對預防腦中風及大腸癌的效果提高。
4.可樂雞翅在燒制的過程中,要注意留湯。因為可樂燒久會變苦,因此燒制可樂雞翅,最好在鍋中還有1/4-1/3湯的時候收火,此時雞翅入味且美味。

選購材料

購買時最好選擇發黃髮乾的雞翅,色澤肉色發亮,沒有斷骨,表面沒有淤血;不要買鮮亮發白、水分太多的雞翅,這雞翅用火鹼水浸泡過,雞翅吸收了大量水分,增重20%左右,顯得更肥些。火鹼還能漂白雞翅表面的黑色素,使雞翅看上去更乾淨,而且不容易變質。
但火鹼有強腐蝕性,嚴禁在食品中使用。

食用指南

食用功效

雞肉有溫中益氣、補精添髓、強腰健胃等功效。

注意事項

雞翅是注射部位,絕大多數人不知。
據介紹,由於激素可使雞迅速生長,因此給雞注射激素的現象很普遍。 給雞等禽類注射的藥物有很多種,其中皮下注射、靜脈注射大都打在禽類的翅膀部位,而翅尖最容易沉積激素。
一隻雞從小到大要接受三四次激素的注射,對人體危害相當大。
在小養殖場裡,給雞注射激素的現象很普遍。據介紹,一隻雞被注射時,大都在翅膀部位打針。
藥物會產生一定的殘留,大部分會存在於血液和肉中。因而在雞翅中,激素殘留嚴重。
烤翅店的老闆很少能正面回答激素問題,但都強調自己店內的烤翅是從正規渠道進來的,不會有食用安全性方面的問題。
長期食用激素過量的食品,加上人體荷爾蒙分泌的影響,會加大患腫瘤的機率。相對來說,女性受影響可能比男性更大。

營養價值

雞的營養物質大部分為蛋白質和脂肪,吃多了會導致身體肥胖。雞肉中欠缺鈣、鐵、胡蘿蔔素、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以及各種維生素和粗纖維,長期食用易導致身體亞健康
科學調查認為,雞肉食用量對人體,尤其是老年人、女性的健康有重大影響。
營養學家指出,由於人們一天中會食用各種食物,平均起來,雞肉中的膽固醇含量最高。膽固醇會極大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誘發幾率,如果老年人、女性每天都吃雞肉,那么勢必會有多餘的膽固醇存積在體內,這不但不利於健康,也會增加心臟病、腦血栓誘發的幾率。
另外某些不法商販在雞飼料中添加激素,導致雞肉中激素殘留,也會影響人體健康。
孕婦食用了含有激素的雞,會導致回奶、過度肥胖;未成年人還會導致性早熟。
科學調查認為,雞肉和牛肉、豬肉比較,雞肉缺乏維生素B16、維生素C、維生素D,並還可能含有激素殘留,長期食用易造成孕婦回奶。
所以,想真正補身體,建議還是多吃些有營養的水果蔬菜,最好減少吃雞肉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