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料

醃料

醃料,即選用優質天然香辛料及功能性原料混合經精細加工而成的用於醃製食品的各種粉末。適合各種肉類製品、蔬菜及海產品的醃製。使用醃料醃製後,賦予產品各種風味,賦予產品表面香辛料顆粒或粉末,使其肉質鮮嫩多汁,能有效去除肉本身的腥味。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醃料
  • 原料肉類製品、蔬菜
  • 特點香辛料顆粒或粉末
  • 特性:肉質鮮嫩多汁
醃料簡介,紐奧良醃料,醃料套用,種類,烤雞類醃料,烤羊類醃料,炸雞類醃料,醃料的使用方法,第1步,第2步,第3步,

醃料簡介

醃或作醃製,是一種在中國古代開始已經相當常見的食物烹調和保存方法,指利用糖、鹽、醋或其他調味料來保存肉類或蔬菜等食物,以延長他們的保用期。這些食物在浸泡一段時間後,會有一種與原來食物不同的風味。而短時間的“醃”稱“醃味”,一般在煮食前加入調味料,然後等一段時間才以烹調,使調味料的味道更能滲入食物中,有提升食物的味道的功能。在東亞,亦會用醋來醃製食物,如:韓國的泡菜。而在西方,亦時有套用。
醃料的誕生將改變我們的飲食習慣,大家只要用選擇自己喜歡的風味醃料,然後把自己想要做的肉類蔬菜醃製一下,然後以烤、炸、煎、燉等方式烹調,至熟即可使用,醃製後的產品適合油炸、燒烤、串燒、煎、燉等多種加工方法。
隨著洋快餐的興起,奧爾良烤雞料在中國盛行,亦稱紐奧良烤雞翅醃料,在烤雞店得到廣泛運用,市面上相繼誕生了烤雞醃料、烤雞脖醃料、炸雞醃料、炸雞排醃料、烤羊腿醃料、烤羊肉串醃料、烤羊排醃料、烤鴨醃料、烤魚醃料等以適應市場各種烤肉的發展。
醃料的產生也從餐飲逐漸在家庭普及,為家庭美食創造更多的娛樂性,引領美味DIY時尚,徹底顛覆繁雜的廚藝,醃料把調味的功能發揮到了最大化,把烹飪的工序完全簡化,即便不懂油鹽醬醋也毫不影響做出頂級美食料理,從而使未來每個家庭用最簡單的方式完成頂級美味。隨著人們的簡易快速的需求,將成為未來家庭飲食的重要部分。

紐奧良醃料

國外奧爾良套用的是“甜、酸、辣”三種味道合成,源於國外的味蕾比較簡單,對味道的認識也遠不如歷史悠久的中國人講究,運用了中國《禮記 禮運》:“五味,六和,十二食“的理念,把其味道升華,創造出了適合中國口味更豐富口感的味道,其霸香醃料、中華醃料、奧爾良濃香口味成為中國快餐店配方首選。
紐奧良—美國本土頂級美食的發源地,同時也是新飲食文化運動的發起者。紐奧良烤翅等系列美食產品自進入中國市場後,深受消費者的青睞,特別是年輕人和小孩子,更是引領中國飲食文化的新消費理念。
今天我們對烤翅工藝和配方加以改良,盡心研製,終於實現了紐奧良烤翅製作工藝的平民化。正宗紐奧良燒烤風味,表面富有光澤,氣味鮮香誘人,雞肉飽滿,引人食慾,甜味與辣味相互交融,相互映襯,回味十足;得到年輕人及兒童的喜愛。

醃料套用

烤雞翅、烤雞腿、烤雞肉類的烤雞店,於商業區、大學、培訓連鎖等適用
炸雞排炸雞塊炸雞腿類的炸雞店,外配合炸粉油炸,易攜帶、肉鮮美的特點在中國盛行
以基本醃料加入其它輔料做成各種口味獨特的開袋即食產品,套用非常廣泛。例如:
烤雞脖、烤雞皮、烤雞雜類的傳統燒烤店、燒烤檔口、燒烤攤
烤羊腿烤羊排、烤脆骨烤羊肉串等餐飲店或燒烤店
烤魚類餐飲店目
烤鴨烤鵝類餐飲店目

種類

新通過醃料研究,對中國各地區口味綜合,研發出以下配方

烤雞類醃料

黑椒烤雞料,黑胡椒風味,外有黑胡椒粒。
孜然烤雞料,孜然風味,呈金黃色,有孜然顆粒。
紐西蘭芝士燒烤料,呈芝士清香,金黃色。
骨肉相連烤雞,烤掌中寶與雞胸肉用,深黃色。
茴香烤雞料,具有微孜然香味,橙紅色。甜香烤雞料,具有山楂甜莓香,磚紅色。
蒜蓉烤雞料,具有蒜香味,呈米黃琥珀色。
蔥爆烤雞料,具有蔥香氣息,米黃淡綠。
中華烤雞料,具有燉香味,金黃並深褐。
鬼辣烤雞料,具有重辣味,橙紅色。
霸香烤雞料,具有強香濃味,橘黃色。
奧爾良烤雞料,KFC風味,橙紅色。
濃香烤雞料,奧爾良濃香味,橙紅色。
黑椒烤雞料,黑胡椒風味,外有黑胡椒粒。

烤羊類醃料

霸香燒烤料,有強香濃味,橘黃色。適用烤羊排、羊腿、羊肉串。中華燒烤料,具有燉香味,金黃並深褐。適用烤羊排、羊腿、羊肉串。
孜然燒烤料,強孜然濃烈,去腥增香加味。適用烤羊排、羊腿、羊肉串。

炸雞類醃料

香辣炸雞料,香辣味,促肉鮮美。適用炸雞排、炸雞塊、炸雞腿。 濃香炸雞料,奧爾良濃香味。適用炸雞排、炸雞塊、炸雞腿。
重辣炸雞料,有強香濃味,橘黃色。適用炸雞排、炸雞塊、炸雞腿。
另有烤魚料、烤鴨料、烤牛肉料等等。

醃料的使用方法

第1步

選擇新鮮的翅中或翅根、雞肉,如果翅中或翅根表面完好無損,您可以在背面用針扎幾個孔,以方便醃料醃入。按照相關的配比,將冰水和醃料混勻倒入雞翅或翅根中,混合均勻(推薦的做法是使用一個結實的口袋,封口,在桌上摔打滾揉,至汁液被肉吸收)。

第2步

將醃製好的雞肉放在冰櫃冷藏室靜醃,強烈建議醃製12~24小時(為了使雞翅入味),每隔兩個小時翻動一次最好。

第3步

將醃製好的翅根用烤箱烤制,用170~180℃加熱15分鐘左右,烤至八成熟後,再用200℃烤3分鐘,這樣可以使其表皮顏色焦黃誘人。也可用微波爐燒烤功能烤制,時間控制在10分鐘左右。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