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村隆一

河村隆一

河村隆一,1970年5月20日出生於日本神奈川,著名的音樂製作人,曾為日本眾多知名歌手創作歌曲。

1989年河村隆一創立日本著名視覺系團體"LUNA SEA"並擔任主唱,曲風相當搖滾。2000年"LUNA SEA"解散,河村隆一單飛,加入日本JVC唱片,開始全方位的演藝生涯。單飛後河村隆一除了專心音樂創作外,還積極投入影視拍攝工作,近日由他主演的電影《人間失格》參加蒙特利影展,電影中河村隆一飾演的日本昭和時期的大文豪太宰治深受好評。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河村隆一
  • 國籍:日本
  • 血型:O型
  • 身高:171cm
  • 出生地:日本神奈川
  • 出生日期:1970年5月20日
  • 職業:音樂製作人
  • 代表作品:電影《人間失格》
早年經歷,演藝經歷,主要作品,音樂作品,連續劇,舞台劇,獲獎紀錄,

早年經歷

RYUICHI生於一個小康之家,原名高野隆一。RYUICHI是早產兒,小時候身體不太好,常要去拜會醫生、打針、吃藥。但這些絲毫沒有影響他頑皮的個性。後來父母離婚,母親改嫁,RYUICHI隨同母親選擇了新的家庭,改姓河村。其後更多了一個弟弟。
從小河村隆一就喜歡唱歌。不是受到什麼人的影響,而是單純地喜歡自己的歌聲。國中二年級,14歲的他第一次在樂隊中擔任主唱,可他並沒有在樂隊中發展,反而在很多高中的文化祭中表演。由於中學的出席日數不足,又沒參加考試,河村不能升上公立高中,只得進入私立學校。但他仍舊無心向學,每日逃課又覺得對不起父母為他交的昂貴學費,他便坦白地向父母表示希望早日退學,從事自己心愛的音樂職業,雖是費了一番功夫,最終他還是說服了父母。
河村隆一
離開學校後,為了養活自己,河村就去做兼職,基本上是有工作就做,沒挑剔過職業的種類。他以RAYLA一名加入了一個名為Slaughter的Band,主要是玩Heary Metal。河村在這支Band中沒什麼感覺,後來他說也許是成員之間的信任不足引起的。
18歲時,河村談了一次真正的戀愛,雖然之前拍拖過很多次,惟獨這次令他明白什麼是真正的“喜歡”,這些經驗成力他唱歌和創作歌詞的源泉。

演藝經歷

1989年時,Slaughter和Lunacy同在神奈川縣活動。河村去看了Lunacy的Live,對他們感覺非常好。live結束之後,他帶著一袋甜甜圈(Mister Donut)到後台。認識了Lunacy的各成員。Lunacy這時剛好沒有主音。SUGIZO又覺得河村有想要加入的意思。於是便邀請了他。而關於此事,SHINYA在某次上堂本兄弟的節目時,也有提到……說是那時RYUICHI所帶的甜甜圈只有4隻,因此他和J為了一隻甜甜圈打得不可開交。
而1989年5月,河村第一次和Lunacy的其他成員一同演出。
1993年2月LUNA SEA發布第一張SINGLE「BELIEVE」,它標誌著LUNA SEA音樂歷程一個重要轉折由非主流風格向主流音樂邁進,單曲「BELIEVE」有別於以往陰沉的HardRock風格。為了配合這張單曲的宣傳,RYUICHI剪去辛苦留起的捲曲長發。94年起,他便卸去了臉上濃重的化妝,以清淡的全新形象示人。(剪掉長發就能回歸大海啊!衝浪方便啊~)
1997年LUNA SEA團員開始SOLO活動。RYUICHI發行個人專輯「Cranberry Soda」、「LOVE」。LUNA SEA SOLO時期最為活躍,還用本名“河村隆一”(R.K)為其他藝人創作和監製 歌曲。

主要作品

音樂作品

音樂專輯共16張
查看更多

連續劇

1997年04月期 兩個人 = ふたり~Wherever You Are~/EX /神永智也
1997年10月期 成田離婚/CX /平尾龍之介
2001年10月期SP NO.1男公關 = ナンバーワン/TBS /雅
2002年04月期 相約在九龍 = 九龍で會いましょう/EX /上三條秀太郎

舞台劇

2012年4月 銀河英雄傳說 第二章 自由惑星同盟篇 /楊威利

獲獎紀錄

「第13 回 アカデミー賞=日劇學院賞 1997-06-25 」 最佳新人 ( 兩個人)
2011-03-09 發行 《THE VOICE》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