醬雞翅

醬雞翅

醬雞翅是一道家常菜品,主要食材有雞翅、油、鹽、蔥花、醬油、白糖等。

雞翅中加鹽、料酒、胡椒粉,醃5~10分鐘;

冬筍切片,在水中焯一下。焯的時間不要長!開鍋即可。

鍋中放油,下蔥、姜、蒜末炒香。放入雞翅中,返潮至雞翅表面微黃色。加入一點料酒,適量甜麵醬(以裹住雞翅為適中),一點醬油,加水(以抹過雞翅為適中),小火兒燜20~30分鐘,雞翅熟了,把雞翅撈出。

鍋中留少許醬汁,下冬筍片、油菜,煸炒至熟,出鍋後澆在雞翅上。即可食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醬雞翅
  • 英文名:Sauce chicken wing
  • 主要食材:雞翅,甜麵醬,冬筍,油菜,蔥、姜、蒜末,鹽、胡椒粉,料酒、醬油。
  • 分類:雞翅
  • 口味:醬香濃郁,口感醇厚。
材料,做法二,菜品特色,

材料

雞翅中,甜麵醬,冬筍,油菜,蔥、姜、蒜末,鹽、胡椒粉,料酒、醬油。

做法二

主料:雞中翅
輔料:番茄沙司、老抽、料酒、蒜片、八角、香葉
1. 鍋子燒熱,放色拉油,把香葉和八角放入小火炸香後撈出扔掉。
2. 把蒜片放入爆出香味。
3. 雞翅放入,中大火不斷煸炒至雞翅表皮收緊並稍呈金黃色。
4. 放點料酒翻炒幾下後,馬上放半湯匙老抽翻炒均勻。
5. 倒入番茄沙司(我用了大概100ml左右的番茄沙司,330ml瓶裝的番茄沙司三分之一瓶),加水和雞翅齊平。
6. 蓋上蓋子,轉小火燜煮十分鐘左右(喜歡吃酥爛點的就煮個二十分鐘),開蓋加雞精,把汁收濃稠即可出鍋。

菜品特色

醬香濃郁,口感醇厚。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