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亮的日子(2009年台灣偶像劇)

閃亮的日子(2009年台灣偶像劇)

《閃亮的日子》是由白歆惠戴君竹、Linda、李佳豫梁正群李運慶鄒承恩王大陸郝劭文那維勛王琄、佩甄、張兆志琇琴等出演的青春偶像劇。

該劇講述了4個54年次的女生,在80年代台灣邁向多元社會下成長的故事。光明街五十四巷是 1980 年代台北市內常見的一條平凡死巷,而住在這條巷子裡的幾戶人家又生活得特別緊密,像是巷口經營冰果室的李家、父親是管區的方家、家中開診所的向家,還有隱藏家庭秘密的陳家。這四家人里有純外省人、有純台灣人、有各摻一半的,還有摻半客家人。即使他們背景各異,卻有一個共通點,那就是家裡都有一個五十四年次的女兒,並且都比兒子要惹人注目。

基本介紹

  • 集數:63
  • 製片地區:台灣
  • 類型:倫理 劇情 家庭
  • 首播時間:2009年8月
  • 導演周曉鵬
  • 編劇:陳曉冰
  • 主演李伯恩戴君竹,白歆惠,王大陸,郝劭文,那維勳,張兆志,李佳豫,梁正群
  • 中文名:閃亮的日子
  • 外文名:Latter Days
分集劇情,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基本信息,劇情介紹,音樂原聲,相關新聞,

角色演員介紹

方家成員
方中強/那維勛 飾
方父,山東人。隨軍隊撤退來台後轉職警察,一輩子奉公守法。官階永遠停留在“一毛三”。
對以安完全沒輒,感念妻子在貧窮的年代跟著他吃苦,對妻子呵護倍至,甚至給人一種懼內的錯覺。
周寶琴/王琄 飾
方母, 山東人,高中老師。心很軟,哭點很低。極注重家教,對自我和其他人的要求都高,所以有時會令家人都有些痛苦。品章、以安、佩芬、千千皆在寶琴任教的高中就讀。
方以平/李伯恩飾
以安的哥哥,就讀建中,喜歡文學,擅長寫小說。畢業後順利考上國立大學,表面上看起來逆來順受,不敢違抗母親的意思,所以也依照母親的志願念了電機系,但有一天卻決定離開家中,勇於做自己。

基本信息

劇名:閃亮的日子
英文劇名:Latter Days
地址:中國台灣
年份;2009
類型;青春偶像劇
劇集數:63集
首播日期;2009年8月

劇情介紹

方中強(那維勛 飾)和向光正(張兆志 飾)是鐵哥兒們,但偏偏光正的未婚妻月霞(李佩甄 飾)卻搞砸了中強和寶琴(王琄 飾)的新婚之夜,於是寶琴和月霞鬧翻,直到三年後,光正將診所搬到中強家對面,而寶琴和月霞在同一天生了女兒以安(白歆惠 飾)和千千(Linda 飾),兩個女人終於和好,另中強和光正鬆了口氣,只是女人心海底針,兩個女人人還是常常會為了小事而一言不合。
寶琴和月霞因為盼到了個女兒而欣喜不已,相反地,陳家媽媽貴美(琇琴 飾)卻因為生了玉婷(李佳豫 飾)而心灰意冷,因為唯有生男孩才能讓她的細姨身份稍微提高一些,而這是一個不能說破的秘密,也造成了長子品章(李運慶 飾)的叛逆。
以安、千千、玉婷三個女孩出生在同一年,而那一年正是台灣經濟開始自給自足的時候,但三個女孩一出生就注定在不同起跑點上。
方家女兒以安遺傳了山東人的高頭大馬,個性絲毫沒有在注重家教的方媽媽期待下而變成淑女,凡事喜歡強出頭,正義感有餘,但判斷力不足,向家的女兒千千長得最美,人見人愛,身為獨生女,被父母寵得嬌滴滴的,擁有 54 巷第一個芭比娃娃,世界只圍著她轉,陳家的女孩玉婷長相最平凡,但卻是五十四巷裡最會念書的孩子,可偏偏母親是個沒有名分的細姨,從小生長在重男輕女的家庭,只能自卑又無聲地承受著母親發在她身上的怨怒。
三個個性迥異的女孩在十歲那年,以安為了替千千搶回心愛的芭比娃娃而出頭,和品章聯手把小霸王成才(郝劭文 飾)的頭打破一個洞,從此名震五十四巷,但也因此,以安、千千、玉婷發誓從此要相互扶持、永不分離。就在大家都認為以安是這條巷子的孩子王時,來路不明的李家搬到 54 巷,似乎擁有神秘力量又聰明樂觀不向坎坷命運低頭的佩芬(戴君竹 飾),卻因為幫眾人討回了生平第一筆賺的錢,而漸漸地成為了眾人崇拜的對象,於是, 54 巷的四個女孩在時代的潮流上,迎向屬於她們的閃亮的日子,她們的故事就由此開始…

音樂原聲

閃亮的日子
詞曲:羅大佑
演唱:胡彥斌
我來唱一首歌古老的那首歌
我輕輕的唱你慢慢的和
是否你還記得過去的夢想
那充滿希望燦爛的歲月
你我為了理想歷經了艱苦
我們曾經哭泣也曾共同歡笑
但願你會記得永遠的記著
我們曾經擁有閃亮的日子
你我為了理想歷經了艱苦
我們曾經擁有閃亮的日子

相關新聞

《閃亮的日子》二次定裝 戴君竹告別掉發危機
中視《閃亮的日子》舉行二次定裝,已經連續穿了兩個多月制服的戲中演員們,開心的不得了,終於可以用美美的造型在戲中現身了。從下周起,《閃亮的日子》主角們將從高中生蛻變進入社會,因此穿著和造形都將有所不同,最開心的莫過於長時間戴假髮的戴君竹、LINDA和李佳豫,能夠拋開西瓜皮,這三位女星終於可以暫時告別掉發危機!
《閃亮的日子》背後的神秘魔力人
在熱播的台劇《光陰的故事2:閃亮的日子》引發了收視狂潮,觀眾對這部人文性破頗強的大劇保持著極高的熱度。隨著電視劇的熱播,獨特氣質的片尾曲《我等不到你》也受到了許多觀眾的喜愛,網路詢問度一度達到峰值。
這首歌曲的演唱者──"摩天人"到底他們是何方神聖?他們的音樂實在是讓人而目一新,又令人相當好奇。其實,摩天人樂團是來自內地並在台灣發展的一支新生代創作樂團,他們的創作力非常旺盛。主唱之一的姚雲近期也為許志安新專輯中的《葬花笛》譜曲,而中視韓劇《賢內助女王》片頭曲《SAY LOVE》以及片尾曲《穿雨》也是由姚雲與李毅創作的。
趁《閃亮的日子》熱播之際,摩天人樂團也將在2009年10月16日,發行自己的首張專輯!屆時,摩天人“摩”力將全面流行!
胡彥斌青鳥飛魚重溫經典 《閃亮的日子》暖人心
作為台灣省收視冠軍《光陰的故事》姐妹篇的中視八點檔60集大戲《閃亮的日子》,在劇情上走出了“光陰”局限的眷村,以60年代生人的共同回憶為背景,從不同族群、不同文化刻畫了時代奮鬥的畫卷,自8月底播出以來,再度引發強烈共鳴。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