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陸

王大陸

王大陸,1991年5月29日出生,中國台灣男演員。

2008年,王大陸參演懸疑劇《霹靂MIT》,以演員身份出道。2009年,他出演家庭劇《閃亮的日子》。2010年,他出演驚悚推理劇《國民英雄》。2015年,王大陸因在青春校園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中飾演男主角徐太宇而為觀眾熟知,該片成為2015年台灣地區年度票房冠軍,在中國內地上映後票房突破3億人民幣。2016年11月,王大陸主演愛情電影《28歲未成年》;12月,他與成龍合作主演動作喜劇電影《鐵道飛虎》。2017年1月,王大陸主演由周杰倫監製的愛情冒險電影《一萬公里的約定》;8月,他主演了奇幻電影《鮫珠傳》。

基本介紹

演藝經歷,個人生活,主要作品,參演電影,參演電視劇,參演MV,冬粉群體,人物評價,網友印象,

演藝經歷

王大陸國中畢業後,曾到美國念了一年軍校,因為對表演產生了興趣而回到台灣尋求發展。
2008年,王大陸拍攝“彎道情人”系列機車廣告而為觀眾所知。同年,他在青春懸疑劇《霹靂MIT》中飾演聖英大學西畫社社員楊聖凱,以演員身份出道。
2009年,王大陸經過多次試鏡後勝出,出演家庭倫理劇《閃亮的日子》,飾演佩芬失散多年的弟弟志峰,與女主角上演了一段姊弟戀。2010年10月,王大陸在校園黑色偶像劇《死神少女》中扮演了亞貞的男朋友小海。12月,他與鄭元暢、郭采潔合作出演驚悚推理劇《國民英雄》,飾演X頻道新聞記者顧永恩。
2014年,王大陸在愛情喜劇電影《我的情敵是超人》中飾演男主角王義智的好兄弟葉建漢;同年,他與許瑋寧、莫子儀合作出演的愛情電影《相愛的七種設計》,飾演個性開朗的年輕人阿強。
2015年,王大陸首次擔綱男主角,與宋芸樺搭檔主演青春校園電影《我的少女時代》,飾演外冷內熱的校園霸王徐太宇,該片在中國台灣地區上映後票房突破4億新台幣,成為2015年台灣年度票房冠軍,影片中國內地票房則突破3億人民幣。
2016年11月,王大陸與倪妮、霍建華聯袂主演愛情電影《28歲未成年》,飾演帥氣深情的機車少年嚴岩。12月,他與成龍合作主演動作喜劇電影《鐵道飛虎》,飾演個性單純又有著倔強一面的八路軍大國。
2017年1月,王大陸主演由周杰倫監製的愛情冒險電影《一萬公里的約定》,飾演為奔跑運動而不顧一切的大男孩阿軒。3月,他攜手李沁主演古裝愛情傳奇劇《狼殿下》,在劇中飾演從小被狼養大、有著狼一樣的思維和感情觀的男主角渤王。5月,他與王凱馬天宇聯袂主演的警匪電影《英雄本色2018》亮相坎城影展。7月,在奇幻探險劇《鬼吹燈之牧野詭事》中飾演了傳承古代摸金絕技的“摸金二代”胡天。8月,他搭檔張天愛主演奇幻電影《鮫珠傳》,飾演由於小時候受過傷害,漸漸封閉自己內心的飛賊泥空空。
2018年1月,與張榕容米拉·喬沃維奇許魏洲等合作主演了電影《素人特工》,在片中飾演男主角趙風,該電影宣布定檔12月21日。2018年1月18日,其主演的警匪題材電影《英雄本色2018》在中國大陸上映,王大陸飾演忠義兄弟“馬柯。

個人生活

王大陸自小家境富裕,他的父親是中國台灣收藏家、蘇士比藝術品有限公司負責人王台慶,王大陸可以說從小是跟古董一起長大的,白手起家的王台慶一直很希望兒子能繼承家業,並不贊成他進入娛樂圈,直到看到他慢慢有作品出來,對他從事演藝事業的態度才轉為支持。王台慶在兩岸古董、藝術及演藝圈都人脈廣闊,但王大陸的演藝之路卻從未靠過父親的關係。
2015年4月,王大陸參加父親經營的“大可為畫廊”畫展開幕儀式,家庭情況意外被記者曝光。

主要作品

參演電影

共12部

參演電視劇

共8部

參演MV

時間曲名歌手
2011
郁可唯
2011
MP魔幻力量
2009
S.H.E
2009
王心凌
2008
五月天

人物評價

王大陸有一種“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氣質,同時又保有讓女生心動的溫柔,他在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中自然又不做作的表現,會讓人忘了他在“演戲”,獲得了觀眾的肯定。王大陸將影片男主角徐太宇這個邪氣又帶著純情的角色詮釋的很到位,讓人覺得這個角色就是他本人(yes娛樂 評)
王大陸王大陸
王大陸有著黑黑的皮膚、燦爛的招牌笑容以及獨特的90後氣質,憑藉痞痞卻又深情的“徐太宇”一角獲得頗高人氣,成為了少女們心目中的理想情人,被二次元冬粉們稱為真人版“櫻木花道”。王大陸在出道八年的時間裡大多飾演配角,卻依舊勤勤懇懇的認真對待每一部作品,珍惜每一個機會並盡力做到最好。他在片場時刻都在揣測角色的話語、動作、神態,有任何危險鏡頭和打戲也都堅持親自上陣,這樣的敬業態度和衝勁使他終於迎來了屬於自己的成績和認可(新浪娛樂評)
這個91年出生的大男孩,從2008年便開始出演MV,此後演過7部電視劇,4部電影。在過去的八年時間裡王大陸的角色很多都不是男主角,但他依舊勤勤懇懇的認真對待每一部作品,珍惜每一個機會並盡力做到最好。(新浪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