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伯恩

李伯恩

李伯恩,1981年6月15日出生於台灣省,中國台灣男歌手、演員、導演,男子團體“自由發揮”成員,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大眾傳播學系。

2008年,參加中視歌唱選秀節目第三屆《超級星光大道》的比賽,獲得總決賽第十一名;同年,與昌璟翔(阿達)組成男子團體“自由發揮”。2009年,出演個人首部電視劇《閃亮的日子》。2010年,隨自由發揮推出組合首張音樂專輯《自由發揮》。2011年,憑藉歌曲《死定了》獲得“第22屆台灣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2012年,其所在團體自由發揮憑藉專輯《電影原聲帶》入圍“第23屆台灣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2013年,擔任“第24屆台灣金曲獎”星光大道的主持人。2015年,憑藉執導MV《自拍》獲得“第26屆台灣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李伯恩
  • 外文名:Born
  • 別名:唬皮、伯爾尼
  • 國籍:中國
  • 出生日期:1981年06月15日
  • 職業:歌手、演員、導演
  • 畢業院校中國文化大學大眾傳播學系
  • 經紀公司金星娛樂
  • 代表作品閃亮的日子
  • 主要成就:2008年第三屆《超級星光大道》第11名
    2015年“第26屆台灣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演藝經歷,個人生活,主要作品,參演電視劇,音樂作品,執導MV,參演MV,出版書籍,獲獎記錄,人物評價,

演藝經歷

2008年,參加中視歌唱選秀節目第三屆《超級星光大道》的比賽,在十強賽時被淘汰,最終獲得總決賽第十一名;同年,與昌璟翔(阿達)組成男子團體“自由發揮”。
2009年,與白歆惠戴君竹梁正群合作主演台灣偶像劇《閃亮的日子》,在劇中飾演喜歡文學並擅長寫小說的方以平,這是他的首部電視劇作品。
2010年11月,隨自由發揮推出組合首張音樂專輯《自由發揮》,收錄了包括《死定了》、《歡迎光臨》等在內的13首歌曲;同年12月,隨自由發揮出版書籍《夜沖:說走就走,一起玩到天亮吧》。
2011年5月,憑藉歌曲《死定了》獲得“第22屆台灣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同年,執導吳建豪演唱歌曲《命定》的MV;同年12月,隨自由發揮推出組合第二張音樂專輯《電影原聲帶》,收錄了包括《小太陽的願望》、《3D舞力全失》等在內的10首歌曲。
2012年,其所在團體自由發揮憑藉專輯《電影原聲帶》入圍“第23屆台灣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同年,執導梁文音演唱歌曲《一百萬種親吻》、《黃色夾克》的MV。
2013年3月,隨自由發揮推出組合第三張音樂專輯《跨出界》,收錄了包括《偉大的作曲家》、《穿越時空愛上你》等在內的10首歌曲;同年7月6日,擔任“第24屆台灣金曲獎”星光大道的主持人;同年,執導莫文蔚演唱歌曲《娘娘駕到》的MV。
2014年,執導BOXING演唱歌曲《山上拉釘人》的MV;同年,執導姚亦晴演唱歌曲《牆》的MV;同年11月,隨自由發揮出演周傳雄演唱歌曲《雨打花瓣的聲音》的MV。
2015年6月,憑藉執導MV《自拍》獲得“第26屆台灣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同年10月,隨自由發揮推出組合首張精選輯《超kiang 新歌+精選》,收錄了包括《Kiang》、《Hey People Say》等在內的10首歌曲。

個人生活

李伯恩的父親是光電科技前總裁李詩禮,他的伯父是英業達總裁李詩欽。
2008年,李伯恩在《超級星光大道》公開對徐佳瑩告白成功。2010年,李伯恩與徐佳瑩宣告分手。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共1部

音樂作品

音樂專輯共4張

執導MV

時間歌曲歌手
2011
命定
吳建豪
2012
一百萬種親吻
梁文音
2012
黃色夾克
梁文音
2013
娘娘駕到
莫文蔚
2014
山上拉釘人
BOXING
2014
姚亦晴
2015
自拍
安心亞

參演MV

時間歌曲歌手
2014
雨打花瓣的聲音
周傳雄

出版書籍

時間書名出版社
2010
夜沖:說走就走,一起玩到天亮吧
凱特文化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獲獎記錄

作品獲獎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1-05“第22屆台灣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死定了獲獎
組合獲獎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2“第23屆台灣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電影原聲帶提名
個人獲獎
獲獎時間獎項名稱獲獎作品備註
2015-06“第26屆台灣金曲獎”最佳音樂錄影帶獎自拍獲獎

人物評價

李伯恩具有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不僅幽默而且還很有創意(新華網評)。李伯恩的鬼點子一向源源不絕,他才華洋溢,同時人緣也極佳。李伯恩每次發專輯都會使出渾身解數賣力唱跳,不論在體能或是創意發想上總是竭盡所能併力求表現(網易評)
李伯恩的創意跟搞笑的功力渾然天成,他不僅擅長搞笑,而且他還有認真嚴格的一面。李伯恩是一個心思很細膩,觀察很入微的人,他具有細膩入微的觀察力(鳳凰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