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亮的日子(胡彥斌翻唱歌曲)

閃亮的日子(胡彥斌翻唱歌曲)

《閃亮的日子》距離上一張專輯《男人歌》足足兩年時間後,在全國各地歌迷的千呼萬喚下,胡彥斌全新創作專輯終於確定將於十二月初在全亞洲發行。憑著對音樂品質的不懈追求和兩年時間“慢工出細活”的精心雕琢,這張全新專輯也被寄予了為胡彥斌加冕“亞洲新情歌天王”的厚望。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閃亮的日子
  • 所屬專輯:失業情歌
  • 發行時間:2009年12月
  • 歌曲語言:國語
  • 演唱者:胡彥斌
專輯介紹,歌詞,歌曲評鑑,

專輯介紹

所以,即使暌違兩年才發片,胡彥斌卻自信滿滿地表示大家的等待絕對是值得的:“這次的新專輯讓大家久等了,不過以時間和心血為代價,才會讓音樂的含金量更高,我當然更希望自己的每張專輯都能讓大家覺得是‘胡彥斌出品,必屬佳品’。”
新專輯在音樂方面更進一步凸顯胡彥斌作為創作歌手的絕對優勢:音樂當中很多新鮮的概念和靈感,都是他通過觀察生活點滴所得的“神來之筆”,以此催發出最貼近人心的感動。包括胡彥斌以往的很多動人情歌,也都是擷取於身邊朋友的情感經歷或感想而產生的創作。但這次尤其值得關注的是,除了讓大家倍感親切與感觸的“胡氏情歌”必不可少之外,胡彥斌還特別根據自己的親身情感經歷,首度為自己也量身訂做了一首情歌,“潛伏”在新專輯之中。
閃亮的日子閃亮的日子
而這張新專輯在行銷策略方面,金牌大風也將再次做一個突破嘗試。據透露,此次胡彥斌新專輯的宣傳頭炮將從台灣省打響,第一輪宣傳包括新專輯的首發記者會均會在台灣舉行。之所以有這樣的選擇,金牌大風表示:“胡彥斌在內地已經是男歌手中的代表人物,內地大大小小的獎項已經拿了個遍,期望通過我們的努力可以得到更多地區的消費者的認可。”從某種角度來看,台灣確實已逐漸成為了華人音樂的中心地帶,能否打入台灣歌壇已經成為檢驗歌手實力的必要指標。

歌詞

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演唱:胡彥斌(Anson Hu)
我來唱一首歌,
古老的那首歌.
我輕輕地唱,
你慢慢地和.
是否你還記得,
過去的夢想.
那充滿希望燦爛的歲月,
你我為了理想,
歷盡了艱苦.
我們曾經哭泣,
也曾共同歡笑.
但願你會記得,
永遠地記著,
我們曾經擁有閃亮的日子 是否你還記得,
過去的夢想.
那充滿希望燦爛的歲月,
你我為了理想,
歷盡了艱苦.
我們曾經哭泣,
也曾共同歡笑.
但願你會記得,
永遠地記著,
我們曾經擁有

歌曲評鑑

這首歌曲是胡彥斌09年為台灣電視劇《閃亮的日子》翻唱的歌曲,以其精湛的演唱功底詮釋了這首歌曲的溫暖、含情,無限感動於其中,使人瞬間勾起了回憶中點點點滴滴的過往了歲月故事,胡彥斌本人也是再次將沿用了每張專輯翻唱一首歌曲的習慣。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