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亮的日子(劉文正1978年的原唱歌曲)

閃亮的日子(劉文正1978年的原唱歌曲)

歌曲《閃亮的日子》,是1977年劉文正主演的電影同名主題曲,原唱者是劉文正,詞曲:羅大佑,收錄於1978年劉文正的專輯《閃亮的日子》。(閃亮的日子是羅大佑還未踏進歌壇時為劉文正創作的歌曲,他後來在自己1989年的專輯《閃亮的日子》中重新演繹這首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閃亮的日子
  • 所屬專輯閃亮的日子
  • 歌曲時長:3分40秒
  • 發行時間:1977年
  • 歌曲原唱劉文正
  • 填詞羅大佑
  • 譜曲:羅大佑
  • 歌曲語言:國語
歌曲簡介,歌詞,歌手介紹,

歌曲簡介

閃亮的日子原唱者為劉文正,是他1977年主演的電影《閃亮的日子》的同名主題曲,收錄在其1978年的同名專輯中,歌曲當時憑藉人氣歌手劉文正的演唱一發行便大紅,成為至今耳熟能詳的歌曲;70年代的幕後創作人羅大佑在1982年發行首張個人專輯正式踏入歌壇,羅大佑在1989年重新演繹這首歌並收錄在自己的專輯裡。
原唱劉文正原唱劉文正

歌詞

歌曲:閃亮的日子
歌曲簡譜歌曲簡譜
歌曲吉他簡樸歌曲吉他簡樸
原唱:劉文正
詞曲:羅大佑
專輯:1978年劉文正《閃亮的日子》
歌詞
我來唱一首歌,古老的那首歌
我輕輕地唱,你慢慢地和
是否你還記得,過去的夢想
那充滿希望燦爛的歲月
你我為了理想,歷盡了艱苦
我們曾經哭泣,也曾共同歡笑但願你會記得
永遠地記著,我們曾經擁有閃亮的日子

歌手介紹

劉文正,華語流行音樂史上的天皇巨星,第一位歌壇“萬人迷”,被奉為華語歌壇“永遠的偶像”。他曾是台灣最紅的男歌手,當年和鄧麗君並駕齊驅的最紅男歌星,也是瓊瑤電影的俊俏小生;他是真正將“校園歌曲”發揚光大的第一人。1983年,年僅29歲的劉文正在自己最紅的時候急流勇退,之後他便再未出現在人們的面前,留下歌迷無限懷念。
羅大佑,1954年7月20日出生於台灣台北,台灣省苗栗縣客家人,祖籍廣東嘉應(今梅州市區),台灣地區創作歌手、音樂人,有“華語流行樂教父”之稱。
創作並演唱《戀曲1980》《戀曲1990》《童年》《光陰的故事》《你的樣子》《鹿港小鎮》《愛人同志》《亞細亞的孤兒》《東方之珠》《野百合也有春天》《皇后大道東》《之乎者也》《海上花》《是否》等國語、閩南語、粵語膾炙人口的歌曲,對1980年代後期到1990年代初期校園民歌及整個華語流行音樂風格轉變有劃時代的影響。
羅大佑羅大佑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