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奇·D·路飛(路西)

蒙奇·D·路飛(日本漫畫《航海王》的角色)

路西一般指本詞條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蒙奇·D·路飛,日本漫畫《航海王》的主角,外號“草帽”路飛,草帽海賊團草帽大船團船長,極惡的世代之一。橡膠果實能力者,懸賞金15億貝里。夢想是找到傳說中的One Piece,成為海賊王。

路飛性格積極樂觀,愛憎分明,而且十分重視夥伴,不甘屈居於他人之下,對任何危險的事物都超感興趣。和其他傳統的海賊所不同的是,他並不會為了追求財富而殺戮,而是享受著身為海賊的冒險和自由。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蒙奇·D·路飛
  • 外文名:モンキー・D・ルフィ
    Monkey D. Luffy
  • 其他名稱:草帽、草帽小子、路西、第五位海上皇帝
  • 配音田中真弓(日本)
    詹雅菁(中國台灣)
    劉昭文(中國香港)
    楊天翔(中國大陸)
  • 登場作品:《航海王》及其衍生作品
    《ROMANCE DAWN》漫畫
  • 生日:5月5日(日本兒童節) 
  • 年齡:17歲→19歲 
  • 性別:男
  • 血型:F型 
  • 身高:172cm→174cm 
  • 體重:45kg 
  • 職業:草帽海賊團船長、草帽大船團船長
  • 惡魔果實橡膠果實
  • 故鄉東海-哥亞王國-風車村
  • 代表地區:沖繩縣 
  • 代表動物:猴子 
  • 代表顏色:紅色 
  • 代表數字:01、56(日文56和橡膠同音)、09 
  • 代表國家:巴西 
  • 代表花朵波斯菊 
  • 懸賞金:15億貝里 
  • 喜歡的島嶼:有肉的島嶼 
  • 喜歡的季節:夏天 
  • 喜歡的食物:所有美食,首選是肉 
  • 討厭的食物加雅島上的櫻桃派 
  • 身上味道:烤肉的味道 
角色背景,角色原型,名字來源,角色形象,身份背景,相貌衣著,性格特點,懸賞變化,角色生活,角色能力,果實能力,二檔,三檔,四檔,其他能力,人際關係,角色經歷,早年經歷,東海篇,阿拉巴斯坦篇,空島篇,長鏈島篇,司法島事件篇,恐怖三桅帆船篇,香波地群島篇,女兒島篇,海底監獄篇,頂上戰爭篇,重聚篇,魚人島篇,龐克哈薩德篇,德雷斯羅薩篇,佐烏篇,萬國篇,和之國篇,對戰記錄,兩年前,與夥伴分散後,兩年後,角色歌曲,角色榮譽,人氣投票,招式投票,Jeans Freak,社會榮譽,

角色背景

角色原型

尾田榮一郎根據日本漫畫《龍珠》而構思出來路飛這一角色。尾田在連載《航海王》之前,還推出過短篇海賊漫畫《冒險的黎明》,該漫畫的主角也叫路飛,是《航海王》中路飛的雛形。
冒險的黎明中的路飛冒險的黎明中的路飛

名字來源

作者尾田榮一郎在《航海王》連載10周年的紀念情報志《ONE PARA》中表示,路飛(Luffy)這名字源自英語“Luff”,意即“逆風航行”,這是他想過最適合船長使用的名字。此外,他也指出路飛生下來就是運勢非凡的人;只有實力和運氣兼備的人,才能成就偉大功業。
路飛的姓氏蒙奇(Monkey),和英文裡的“猴子”相同。而路飛的代表動物也是猴子。

角色形象

身份背景

19歲的青年海賊,海軍英雄蒙奇·D·卡普的孫子,革命軍首領蒙奇·D·龍的兒子,波特卡斯·D·艾斯薩博的義弟,集結香波地群島十一超新星之一。懸賞金15億貝里,被稱作“草帽”。小時候誤食了橡膠果實,所以自己獲得如橡膠般自由伸縮的能力。夢想是找到傳說中的One Piece,成為海賊王,他是在香克斯的啟蒙下萌生這個夢想的。口頭禪是“我要成為海賊王”。尾田提到草帽海賊團如果是個大家族,那路飛就是家中的四男。

相貌衣著

一頭黑色的短髮,看上去有些亂,左眼下有曾經自己為了表現勇敢而自己劃下的傷疤。平時身穿紅色的小坎肩,藍色的半腿牛仔褲。腳穿草鞋。頭上一直戴著曾經紅髮寄託給路飛的草帽。兩年後,胸口多出了因赤犬的攻擊而產生的“X”型傷疤,而在穿著上,他在腰上加了一條黃色腰帶。臉上永遠掛著自信的笑容。
路飛的自信的笑容路飛的自信的笑容

性格特點

路飛積極樂觀,他出海不是為了錢財,而是為了享受冒險的過程,在羅格鎮的斷頭台上即將被斬首時,在卻異於常人的露出開朗的笑容,因為他早已抱有必死的覺悟。
他單純天真,是個一根筋,對新鮮事物尤其機械和新奇武器方面有強烈的好奇心,對好奇的事物眼中會產生星星。他也特別喜歡動物,具有對各種動物的匪夷所思的交流術,對各種獨角仙情有獨鐘。此外,路飛對女色毫無興趣,面對入浴絕世美女波雅·漢庫克毫無動心。
路飛愛憎分明,從不會隱藏自己的想法,一旦遇到性情較敏感的對象就會感到頭疼,會直言討厭,也非常排斥氣量狹小的對象。路飛也很直率,敢於在輕視自己國民的生命、迷倒眾生的漢庫克面前直呼討厭,也敢於在愛哭鬼白星面前直呼討厭。
路飛是非分明,面對炮轟了Mr.8的船的妮可·羅賓給出的永久指針,在娜美暗喜,奈菲魯塔麗·薇薇猶豫,眾人疑惑的時候,路飛一把奪過指針,毫不猶豫地捏碎。
路飛胸襟寬廣,曾經和小八Mr.2貝拉米等人為敵,但現都能放下過去成為朋友與夥伴,並把他們像對待夥伴一樣重視。也能為了大局,和曾經為敵的沙·克洛克達爾巴基Mr.3等人並肩作戰。至始至終地幫助志願成為海軍的克比,並鼓勵他成為他夢想的海軍將領。面對一直在攻擊他們致使山治昏迷的雪兔拉邦,見到小拉邦拚命保護親人後,路飛毫不猶豫出手相助。
路飛對自己的實力很有自信,堅定地認為自己能成為海賊王,不受任何人的阻擾而改變夢想。也用著這股自信去鼓勵,影響周圍人。路飛意志力頑強,面對強敵,他會不顧一切、不惜生命地去戰鬥,直至取得勝利為止。
路飛注重友誼,重視夥伴,為了解救羅賓,他不惜燒穿世界政府旗幟,與世界政府為敵;草帽海賊團在香波地群島被巴索羅米·熊分散,路飛近乎崩潰;小八被天龍人槍擊,一拳打向天龍人,引發了天龍人事件;為了搭救艾斯,他不惜闖入海底大監獄,多次與死神擦肩;而在失去艾斯後,也正是想到自己還有夥伴,他慢慢振作起來。
路飛充滿王者氣概,即使面對海軍大將與四皇也毫無敬畏,認定海上的王者只有自己。同時,作為一個船長,他眼光長遠,在得知黃金梅麗號無法繼續前行後,他痛心地決定了將其火葬;知道自己的能力不足夠在新世界航行,他決定讓全員修行兩年,提升各自的能力。路飛對於美醜沒有什麼概念,而且畫圖相當難看,例如畫在巨鯨拉布頭部的草帽海賊團標誌。
缺點方面,路飛在一些簡單的小事上因為缺乏縝密思考而時常受騙上當,很容易被催眠或暗示。無法長時間聆聽他人長篇幅的陳述對話,對他人的故事不感興趣,甚至被甚平直接指出不擅於收集情報的弱點。一旦認定了某項事情就不會改變初衷,會憑自己的直覺行動,想要路飛遵從計畫去行動並不容易,被烏索普形容“我行我素的程度達到了四皇等級”。
路飛廚藝十分差,連自己都覺得自己做的東西難吃。路飛方向感差,容易迷路,但沒索隆嚴重。路飛有時候會耍小孩子氣,他能與年幼的桃之助打起來。路飛不會撒謊,小時候撒謊時還被吐槽“演技太差”。路飛沒有金錢概念,在水之都挪用一億貝里的經費去購買宴會的食物,在魚人島把被卡里布偷竊的三大包龍宮王國財寶立即送給BIG MOM海賊團

懸賞變化

賞金懸賞原因
3000萬貝里
打敗巴基+克洛船長+克利克提督+惡龍之後海軍累加的賞金。
蒙奇·D·路飛(路西)
1億貝里
3億貝里
司法島事件,為營救羅賓而大鬧司法島,燒毀政府旗幟,先後打敗CP9中的布魯諾羅布·路奇,正式與世界政府為敵。
4億貝里
深海大監獄、頂上戰爭事件,為營救艾斯,外加此前的天龍人事件。
5億貝里
德雷斯羅薩事件,打敗唐吉訶德·多弗朗明哥並推翻其統治國家。
15億貝里
蛋糕島事件,為營救山治而大鬧蛋糕島,打敗夏洛特·克力架夏洛特·卡塔庫栗

角色生活

路飛喜愛一切美食,最愛的食物是肉,尤其喜歡帶骨的大肉塊(他稱之為“海賊便當”),討厭別人將貝類與肉類混為一談。食量非常大,一天是以五餐來計算。在阿拉巴斯坦篇,重傷睡了3天醒來後立刻反應到少吃了15餐。而且路飛平時腦子裡全是肉和海賊王。路飛最討厭的食物是加雅島上的櫻桃派。
路飛通常用5個小時來睡覺,而且沒有固定睡覺時間,感覺困了就會睡。路飛的洗澡頻率是每周一次。

角色能力

果實能力

路飛是超人系“橡膠果實”能力者,全身擁有橡膠體質,在戰鬥中路飛利用發揮了這一體質,並在不斷的戰鬥中升級自己的招式。
路飛二檔橡膠Jet機關槍路飛二檔橡膠Jet機關槍
果實特點:能夠將身體的任何部位依自己的意思伸長和反彈,使普通的打擊具有更強的威力,身體不會因為反作用力而受到傷害。變成橡膠的身軀具有絕佳的彈性與延展性。能夠伸縮的距離跟能力者本身的實力成正比。 大多數的物理攻擊(除了霸氣)在打中橡膠人身體時會彈回去或是完全無效,小型的子彈或是普通的炮彈射中身體也能彈回去。此外,橡膠的身體不能導電,因此雷電的招式對他無效。(克制響雷果實
果實弱點:斬擊、砍擊、高熱以及低溫的攻擊。
招式
名稱介紹
橡膠手槍
利用橡皮伸縮時的反動力攻擊。
橡膠獵槍
用橡膠手槍攻擊再搖晃自己的手。
橡膠火箭
利用橡皮伸縮時的反動力直線跳躍。
橡膠火箭炮
兩手向後伸長後伸出雙手攻擊。
橡膠機關槍
拳頭快速的向對方亂打的絕招。可用武裝色霸氣硬化。
橡膠子彈
手向後伸展快速、近距離地攻擊敵人。可用武裝色霸氣硬化。
橡膠拏
抓緊敵人的肩部,捲起身體,用雙腳固定敵人的腰,用氣勢擊向敵人。
橡膠迴旋彈
類似橡膠子彈,不過路飛旋轉他的手臂,然後伸到後面並近距離地擊中對手。
橡膠攻城炮
對近距離使用橡膠機關槍,然後使用火箭炮做出最後一擊。
橡膠鞭
把腳伸長後便揮向對方!這除了可一次打倒數人之外,在遠的距離攻擊也OK!而且還可根據戰況而使出,是非常有效的萬能型橡皮技巧。
橡膠槌
把捲起的兩手捉著敵人,然後從天向地面砸。
橡膠鐮刀
配合橡膠火箭的招式,能攔截多名敵人。
橡膠矛槍
把雙腳合起來然後伸直腳尖刺向對手,無論在空中或地面都可以使用。
橡膠大鐮刀
橡膠鐮刀的升級版,先用橡膠火箭然後再用雙手攔截數名敵人。
橡膠戰斧
把腳向正上方伸出,然後一口氣向下揮動的一擊,擁有毀壞巨大物體的破壞力。
橡膠大槌
把腳形成卷狀後,用腳背捕捉敵人的頸或身體。之後再加上旋轉的氣勢,一口氣從天向地面砸。
橡膠氣球
吸入空氣後令腹部膨脹。可把炮彈彈開之外,還可保護撞向岸的船。
橡膠鐘
路飛把頭向後伸後再對前面的敵人使用頭錘。可用武裝色霸氣硬化。
橡膠大風車
將雙腳固定在地面,身體擰成好多圈,後抓住敵人,將敵人旋轉拋出去。
橡膠盾
只是把左手的手指伸長。在對阿龍時為了防禦SHARK ON DARTS使用過。
橡膠網
把兩手的手指交叉,伸長之後便會變成網,用來制止敵人的動向。
橡膠插花
用桅桿插入鯨魚拉布的呼吸孔。
橡膠印章
用腳使力踢敵人。
橡膠印章機關槍
連續用腳使力踢敵人。
橡膠大口吞
吸氣增大口腔容積後,張大嘴巴,向對手吞去。
橡膠丸鋸
雙手抓住對方肩膀,將身體朝一個方向使勁旋轉,然後藉助迴轉力,像鋸子一樣攻擊對方。
橡膠暴風雨
路飛先用橡膠氣球然後扭轉身體,並把身體裡面的氣釋放飛上天空,身體旋轉的同時使用橡膠機關槍。
橡膠煙花
跳到空中然後身體迅速旋轉然後再用雙手和雙腳攻擊敵人。
橡膠發獃
為了對付艾尼路的心網,發展出來的潛意識使用技,優點是可以下意識閃躲攻擊,缺點是無法反擊。
橡膠煙花·黃金牡丹
藉助右手上的黃金球使出橡膠煙花,打散了艾尼路的“雷迎”。
橡膠黃金迴旋彈
藉助右手上的黃金球使出橡膠迴旋彈。
橡膠章魚
猛吸一口氣,使自己的手腳變得很長。
橡膠章魚煙花
先使出橡皮章魚,然後對堅固的牆瘋狂攻擊,利用反彈攻擊對手。
橡膠勾拳
使用伸縮能力用勾拳攻擊敵人背部。
橡膠·三百煩惱·攻城炮
與索隆的合擊技,將“水之諸神”轟出了一個大洞作為通道。
橡膠機器人盟友
用四肢纏繞在敵人四肢上。
橡膠機器人盟友拳
操控敵人的盟友然後使用拳頭攻擊敵人。
橡膠機器人盟友踢
操控敵人的盟友然後使用腳攻擊敵人。
橡膠火山
腿用力由下向上踢擊,破壞力可以一腳摧毀一座樓房的頂部。
橡膠雨
跳到空中然後對下面的敵人用機關槍。
橡膠替罪羊
在附近尋找別人代替自己受到傷害。
橡膠UFO
通過旋轉雙腿,使雙腿像螺旋槳一樣可以飛行,也可以攻擊。
橡膠鐵錘迴旋彈
藉助右手上的蠟燭鎖使出橡膠迴旋彈。
橡膠冠軍迴旋彈
藉助右手上的蠟燭拳套使出橡膠迴旋彈。
橡膠蛇槍
手臂在海水中像蛇一樣蜿蜒前進,手掌呈爪子來擒住敵人。
橡膠答謝禮炮
橡膠氣球的完善體,可以將炮彈準確反擊自己瞄準的目標, 這招是師傅冥王雷利的意見。

二檔

二檔”是“橡膠人”獨有的招式,發動後,路飛的皮膚會變得通紅並冒出蒸氣,如同使用興奮劑一般。路飛以腳做為泵打氣(兩年後能以手做為泵打氣),藉此加速血液的流動,強化身體的強度。
特點:因為果實的特殊性,使路飛可以承受“二檔”帶來的極高的血壓。經“二檔”強化後的身體能夠使出極快速的動作,能使敵人在不知不覺中受到攻擊。極快的速度加上強化後的力量,這使得“二檔”的攻擊比起常態時要強力許多。
路飛二檔路飛二檔
但此招使用過度會使他累得全身無法動彈。據路奇分析,頻繁使用二檔可能會減損壽命。但在兩年後,路飛可以自由的使用二檔並不會像以前那樣消耗體力了。
名稱介紹
橡膠Jet手槍
橡膠手槍的二檔版。由於二檔能使路飛進行極快速的動作,所以橡膠手槍的二檔版就好像射出空氣彈,不過其實是有打中敵人。
橡膠Jet火箭炮
橡膠火箭炮的二檔版。
橡膠Jet鞭
橡膠鞭的二檔版。可用武裝色霸氣硬化。
橡膠Jet子彈
橡膠子彈的二檔版。
橡膠Jet雙槍
橡膠雙槍的二檔版。又名橡膠鷹槍亂打
橡膠Jet機關槍
橡膠機關槍的二檔版。路飛用此招打敗CP9的路奇。可用武裝色霸氣硬化。
橡膠Jet火箭
橡膠火箭的二檔版。
橡膠Jet替罪羊
橡膠替罪羊的二檔版。用極快的速度在附近尋找別人代替自己受到傷害。
橡膠Jet印章
橡膠印章的二檔版。用腳快速踢敵人。
橡膠Jet迴旋彈
橡膠迴旋彈的二檔版。
橡膠Jet錘
橡膠錘的二檔版。
橡膠Jet鉾頭棒
身體往下旋轉時用力的踢敵人。
橡膠鷹步槍
武裝色硬化版的橡膠Jet迴旋彈。
橡膠鷲火箭炮
武裝色硬化版的橡膠橡膠Jet火箭炮。
橡膠鷹鞭
武裝色硬化版的橡膠Jet鞭。
橡膠火拳
為了紀念哥哥艾斯,模仿艾斯的招式——火拳。為加強版的武裝色硬化橡膠子彈的火焰版

三檔

三檔”是“橡膠人”獨有的招式,發動時,路飛會咬住大拇指,將空氣吹入骨頭的空隙中,操縱其名為“骨氣球”的戰鬥招式,使身體的一部分巨大化。
路飛三檔路飛三檔
特點:擁有破壞力媲美巨人族的力量,基本招式經過“三檔的強化能夠變成極為強力的招式。
使用三檔後變小的路飛使用三檔後變小的路飛
但是三檔會使攻擊的速度下降,在狀態解除後身體會因為反蝕而縮小,變成二頭身小不點,且路飛縮小的時間和之前巨大化的時間相等。但在兩年後,路飛已經克服了這個弱點,可以自由使用“三檔”且防止身體縮小,加上使用武裝色霸氣使身體硬化,讓使出的招式更加強大。
招式
名稱介紹
橡膠巨人手槍
發動時,路飛會咬住指尖,將空氣吹入骨頭的空隙中,使身體的手巨大化。橡膠巨人手槍是第一個初次使用三檔時的招式。路飛在對抗路奇時初次使用。
橡膠巨人戰斧
擁有非常強大的力量,就連屠魔令的戰艇也能輕易破壞。路飛在對抗路奇時初次使用。
橡膠巨人鞭
使用巨大化的腳來進行攻擊。橡膠巨人鞭擁有比橡膠鞭還要強的破壞力。路飛在對抗路奇時初次使用。
橡膠巨人火箭炮
三檔版的橡膠火箭炮。擁有比橡膠火箭炮還要強的破壞力。基本與火箭炮一樣,只不過是用巨大化的手臂來攻擊。連奧茲的全身骨頭都粉碎。
橡膠巨人迴旋彈
橡膠巨人迴旋彈是路飛在對付和平主義者PX-4時使用過。橡膠巨人迴旋彈可以把一個和平主義者打敗。
橡膠巨人印章
使用巨大化的腳來進行攻擊。初次使用是在世界第一的大監獄——推進城,因佩爾頓阻止署長麥哲倫前進使用過。
橡膠巨人氣球
橡膠氣球的三檔版。比橡膠氣球還要巨大。初次使用是在頂上對決時阻擋佛之戰國的攻擊。
橡膠巨人雷斧
將巨大化的腳伸入雲層中利用雷電放出巨人之斧,威力極大。在劇場版Strong World中用這招解決了大海賊金獅子
橡膠巨人推掌
用巨大化的手掌將敵人退飛,路飛用該招將和之國的相撲橫綱浦島推飛了數十米。
橡膠象槍
將武裝色霸氣注入到橡膠巨人手槍里,使他的手變黑。威力比以前更加強大。
橡膠象槍亂打
雙手進入了三檔狀態後再使用武裝色硬化,然後再施展亂打。此招為武裝色硬化的三檔橡膠機關槍。
橡膠灰熊銃
武裝色硬化的橡膠巨人火箭炮。
橡膠雷神象槍
路飛使用此招式在鬥牛競技場打敗了“青椒”並將其頭部打回原本的錐狀。
此外,路飛曾經在進入“二檔”狀態下同時使用“三檔”打倒月光·莫利亞,“橡膠巨人Jet炮彈”是將二檔、三檔並用的極為強大的招式(但對身體也造成極大的損害)。

四檔

四檔”是“橡膠人”獨有的招式。發動時,路飛先使用武裝色霸氣武裝手臂,然後咬住手臂並將空氣吹入手臂中,操縱其名為“肌肉氣球”的戰鬥招式,將空氣壓縮進體內擁有彈力和巨體。
彈力人彈力人
特點:“四檔”是路飛在修行的兩年間跟那些大得像怪物一樣的猛獸們戰鬥,為了降服他們而開發出的新招式。此狀態下的路飛具備了強壯的巨體和充足的彈力,甚至能用彈力在空中飛行。但進入“四檔”後不能正常地站立,只能利用橡膠的彈力彈起來。實力全面提升,比二檔速度更快,比三檔力量和防禦更強。”
招式
名稱介紹
彈力人
橡膠猿王槍
拳頭縮進身體打向對方。
橡膠犀牛榴彈炮
將雙腳縮進身體踹向對方。
橡膠大蛇拳
拳頭打出去能進行拐彎直到打到對方為止。(這招還有雙手版)
橡膠獅子火箭炮
雙拳縮進身體打向對方。
橡膠大猿王槍
橡膠猿王槍的加強版,繼續向肌肉里加氣強化自身手臂釋放出來的招式
橡膠猿王群鴉炮
將雙拳縮進身體裡,然後一口氣向對方亂打。
坦克人
橡膠加農炮球
將肚子縮進身體裡,然後一口氣將陷進肚子裡的敵人轟飛。
蛇人
橡膠Jet大蛇炮
和大蛇炮用法相同,不過速度比彈力人狀態下 的更快。
橡膠黑曼巴
相當於橡膠猿王群鴉炮,不過手臂可以彎曲直到打中對手。
橡膠眼鏡王蛇
橡膠Jet大蛇炮強化版。

其他能力

名稱介紹
在第一次與CP9的戰鬥失敗後,路飛那保護夥伴的決心令其學會了六式之一的“剃”。
能夠強烈地感受到對方聲息的力量,在與卡塔庫栗的戰鬥中突破到能夠看到未來的境界。
路飛的武裝色霸氣運用得十分嫻熟,能夠將其與自己的果實能力相結合。
天生王者的資質。
路飛擁有與羅傑一樣可以聽見萬物之聲的能力。
預測未來的見聞色預測未來的見聞色

人際關係

名字關係職業備註
夥伴
草帽海賊團劍士
第一個夥伴,在謝爾茲鎮加入,夢想是成為世界第一劍豪。
夥伴
草帽海賊團航海士
第二個夥伴,從橘子鎮開始合作,後在惡龍篇正式加入,夢想是繪製出全世界的地圖。
夥伴
草帽海賊團狙擊手
第三個夥伴,在西羅布村加入,後在水之七島因梅利號的紛爭離開海賊團,就在草帽海賊團即將離開水之七島時重新加入,夢想是成為勇敢的海上戰士。
夥伴
草帽海賊團廚師
第四個夥伴,在海上餐廳加入,後在萬國因為了保護同伴和巴拉蒂離開海賊團,後在救出山治的血親家族後重新歸隊。夢想是找到傳說之海ALL BLUE
夥伴
草帽海賊團船醫
第五個夥伴,在磁鼓王國加入,夢想是成為能夠醫治所有疾病的萬能藥。
夥伴
草帽海賊團考古學家
第六個夥伴,阿拉巴斯坦篇之後加入,後在水之七都為了不連累海賊團而退出,在司法島上被路飛等人的心意所感動而重新進入,夢想是找到真正的歷史正文。
夥伴
草帽海賊團船匠
第七個夥伴,司法島事件後加入,夢想是乘坐自己製作的夢想之船繞偉大航線一周。
夥伴
草帽海賊團音樂家
第八個夥伴,在幽靈島加入,夢想是與鯨魚拉布重逢。
夥伴/恩人
草帽海賊團掌舵手、
太陽海賊團船長
第九個夥伴,曾在頂上戰爭上救下路飛。在蛋糕島加入,夢想是讓魚人族獲得真正的自由。
夥伴
阿拉巴斯坦王國公主
在阿拉巴斯坦篇短暫加入了草帽海賊團,和卡魯兩個是草帽團里【永遠的夥伴】。
夥伴
海賊
在德雷斯羅薩王國外海域成立,由俊美海賊團巴托俱樂部八寶水軍XXX健身房格鬥聯合咚塔塔族咚塔兵團巨兵海賊團約塔瑪利亞大船團7大船隊喝下“義子之酒”組成,總計5600餘人。
爺爺
曾千方百計希望培育路飛成為海軍,但事與願違。自路飛出海後曾兩次與他重遇。
父親
革命軍首領
從未見過面,但曾在羅格鎮拯救身陷險境的路飛。
義兄
白鬍子海賊第二隊隊長
與路飛一樣自小就被卡普安排在達旦一家寄養。10歲時,與薩博和只有7歲的路飛成為結拜兄弟;到17歲時出海才與路飛分開。此後曾兩次與路飛重遇,後歿於“大事件”,是海賊王哥爾·D·羅傑的兒子。
義兄
革命軍參謀總長
10歲時,在不確定物品的終點站流浪期間相識,後跟艾斯和路飛成為結拜兄弟,並與達旦一家一起生活;後獨自出海,其乘坐的小船遭天龍人炮擊沉沒,路飛等人都認為他被殺死了。後被龍所救,成為革命軍的一員。
養母
山賊、達旦家族女總管
路飛在7歲起被卡普安排在達旦一家寄養,直到17歲出海當海賊後才分別。
師傅
羅傑海賊團副船長、鍍膜工匠
頂上戰爭後,路飛曾跟隨雷利在魯斯卡伊那島學習霸氣的運用。
恩人
紅髮海賊團船長,
四皇之一
使路飛踏上海賊之路的關鍵人物。
師傅
和之國黑幫老大
路飛在他的指導下學習高階武裝色霸氣。

角色經歷

早年經歷

  • 與香克斯的約定
路飛的故鄉是東海的哥亞王國所在的“黎明島”的邊陲地帶風車村。從小,身為海軍中將的爺爺蒙奇·D·卡普便用斯巴達式的訓練方式鍛鍊路飛,希望他以後能夠成為海軍。
偶然間海賊香克斯在風車村和路飛相遇,兩人成為了忘年之交。為了表現自己成為海賊的決心,路飛將自己的左臉用刀劃出了一道傷疤。在香克斯停留期間,路飛對被山賊西格侮辱卻毫不還手的香克斯感到氣憤,於是亂拿東西吃,結果誤食了橡膠果實。為了替香克斯出氣,路飛獨自找山賊報仇卻被抓住拋入海中。在即將被海獸吞食之際,成為旱鴨子的路飛被香克斯用一條左臂的代價救起。
路飛與香克斯路飛與香克斯
在香克斯要離開時,路飛決定不跟香克斯出海了,要依靠自己的實力成為海賊,路飛對香克斯宣誓:“總有一天,我能召集到比你們更強的夥伴!然後找到世界上最大的寶藏!我會成為海賊王的。”為此,香克斯要路飛保管自己最珍愛的草帽,並與他約定“等到你成為一個出色海賊時,再將草帽還給我”。
約定之帽約定之帽
  • 三兄弟結義
爺爺卡普知道了路飛的海賊志向後,將他交由卡利·達旦照顧。於是路飛與早被寄養在這裡的艾斯相遇,路飛為能夠和艾斯成為朋友而努力。經過伯爾傑米事件後,艾斯和薩博終於接受了路飛,三人成為結義兄弟。在此期間三人互相對戰來提高自己的能力,為以後出海成為海賊做準備。但路飛從未戰勝過艾斯和薩博。
後來發生天龍人炮轟薩博船隻事件,大家都以為薩博去世,路飛非常悲痛,告訴艾斯自己想要變強的願望,並請求艾斯不要死。於是艾斯和路飛約定不會死,並且兩人要在17歲出海。
15歲時,路飛送行出航的艾斯,繼續鍛鍊自己。17歲時,路飛出航,出航前,路飛一擊打敗了曾經咬斷香克斯手臂的海獸,並計畫“首先要找齊十個夥伴”,自信地說自己會趕上艾斯。

東海篇

路飛出海後遇到的第一個人是克比,當時克比正在亞爾麗塔手下打雜,路飛從亞爾麗塔海賊團的箱子裡出現,隨後一招打飛亞爾麗塔。之後路飛與克比來到海軍153支部所在的謝爾茲鎮,與索隆相遇,在打敗了濫用職權的海軍上校蒙卡之後,路飛邀請索隆加入了草帽海賊團,而克比也在當地加入了海軍。
後來,路飛、索隆在橘子鎮與娜美相遇,他們合作擊敗了海賊巴基,解救了當地的百姓。隨後他們登入珍獸島,認識了裝在箱子裡的海賊卡蒙。在西羅布村,草帽一夥並擊敗了隱藏成可雅家管家的海賊克洛,並成功拉烏索普入伙,還獲得了海賊船黃金梅麗號
在途中,烏索普設計了草帽海賊團的旗幟,路飛等人還與索隆的好友約瑟夫強尼相遇同行。隨後在海上餐廳,路飛遇見了山治,並打敗了東海霸主克利克,索隆與喬拉可爾·米霍克過招重傷,娜美偷了梅麗號去往可可西亞村。在山治加入草帽海賊團後,路飛等人前往了可可亞西村。
刑台上刑台上
在可可西亞村,路飛知道了娜美的過去,並遵守了與娜美的承諾,打敗了魚人惡龍,之後路飛被懸賞3000萬貝里。在羅格鎮,路飛在處刑台接受了命運的考驗,之後草帽一夥被海軍上校斯摩格追殺,隨後蒙奇·D·龍出現解救了路飛。 在海上,草帽海賊團五人分別說出了自己的夢想,一同進入穿越顛倒山了偉大航道。

阿拉巴斯坦篇

  • 雙子岬篇
進入偉大航道後的第一站是雙子岬。在雙子岬,草帽一夥與等待倫巴海賊團的鯨魚拉布以及羅傑海賊團的船醫庫洛卡斯相識,娜美獲得了記錄指針,之後,草帽海賊團與Mr.9Miss Wednesday奈菲魯塔麗·薇薇)同行。
  • 威士忌山峰和小花園篇
草帽一夥在偉大航道登入的第一座島叫威士忌山峰,在那,路飛一夥擊敗了追殺薇薇的Mr.5Miss.情人節,並第一次與羅賓相遇。離開威士忌山峰後,草帽一夥與薇薇同行來到小花園,他們在那與巨人布洛基東利相識,並打敗了Mr.3Miss.Golden Week等人,最後兩位巨人為草帽進行了送行。
  • 磁鼓王國篇
因為娜美生病,草帽一夥來到醫療大國磁鼓王國尋找醫生,路飛和薇薇一起向磁鼓王國的人民磕頭請求醫生救他的夥伴。在找醫生的途中,路飛穿著單薄的衣服,背著娜美和山治兩人在漫天大雪中徒手爬上五千米的雪山,幾乎凍傷的他上去後第一句話就是“他們是我的夥伴”。在病好後,路飛對托尼托尼·喬巴產生了極大興趣,執意要拉它入伙。捨身守護喬巴重視的海賊旗,告訴喬巴“我就是你的夥伴”。路飛最終打敗當地暴虐統治的國王瓦爾波,邀請喬巴加入。
守護旗幟守護旗幟
  • 阿拉巴斯坦篇
在阿拉巴斯坦的港都拿哈那,路飛與追蹤黑鬍子的艾斯相遇,同時又遇見了斯摩格,艾斯幫助路飛逃過了斯摩格的追捕,之後艾斯將生命卡送給了路飛。在前往阻止叛亂軍叛亂的途中,路飛認識到問題的重點,決意找沙·克洛克達爾算賬。
路飛百折不撓地向沙·克洛克達爾挑戰,最終利用沙怕水的弱點戰勝了沙·克洛克達爾,救起了羅賓和阿拉巴斯坦國王,懸賞金額激升至1億貝里。路飛一夥邀請薇薇加入,薇薇感謝並最終選擇了拒絕。為了不拖累薇薇,路飛一夥只能沉默告別。大家背對薇薇,舉起手臂,展示X標識,以此方式向薇薇告別。之後,無家可歸的羅賓加入了草帽海賊團。
告別告別

空島篇

  • 魔谷鎮篇
魔谷鎮,發誓不打架的路飛受到了貝拉米的等人的嘲笑和侮辱,然而他並沒有還擊。後來貝拉米為了掠奪財寶而打傷了路飛的朋友文布蘭·庫力克,為了報仇,路飛找到貝拉米並一拳將其擊敗。後來猿山聯合軍幫助草帽一夥改造了梅麗號,路飛等人成功登入空島神之國
  • 空島篇
到了空島後,草帽一夥莫名其妙被冠上了“非法入國”的罪名,被迫接受“神之島”阿帕亞多上四神官們的“試煉”考驗。在後來的在阿帕亞多的生存淘汰賽中,路飛打敗了暴力統治該國度的艾尼路,並結束當地歷經四百年的戰爭,同時敲響了黃金鐘,告知加雅島的庫力克,黃金鄉是存在的,就在空中。
敲響黃金鐘敲響黃金鐘

長鏈島篇

離開空島後,路飛一夥在長鏈島與福克西海賊團玩“Davy Back Fight”,為了救回自己夥伴(喬巴、羅賓),路飛拚死戰鬥,最終打敗了福克西,而重新搶回了喬巴和羅賓。之後,路飛等人與海軍大將青稚相遇,路飛為了保全一夥人而選擇單挑,最終敗北,但“青雉”因為阿拉巴斯坦事件而因此放過路飛一夥人。

司法島事件篇

  • 水之都前篇
路飛一行人來到水之都,打算利用空島得到的黃金翻修嚴重受損的梅麗號,卻得知梅麗號已經無法繼續航行。為了保全船員的性命,路飛最終決定捨棄舊船,為此引發了和烏索普之間的爭執。打敗烏索普後,路飛默默地向烏索普表示感謝,失去了梅麗號和烏索普的路飛終於忍不住流下淚來。
  • 司法島篇
面對羅賓的離開真相,路飛當機立斷下令追回羅賓。路飛一夥來到政府要地“司法島”,不惜向世界政府宣戰,要求羅賓說“我要活下去”。在戰鬥中,為了保護夥伴,路飛的潛力被激發,開發出了“二檔”和“三檔”,戰勝了布魯諾,在苦鬥的情形下戰勝了羅布·路奇
路飛一夥人被黃金梅麗號救起,但船隻受損更加嚴重。路飛親手點火燒毀了梅麗號,就此結束它的使命。在梅麗號的船精靈開口向路飛一夥道謝後,路飛忍不住大哭,對梅麗號說對不起。
火燒梅利號火燒梅利號
  • 水之都後篇
該事件後,路飛的賞金升至3億貝里。因為當地的弗蘭奇因司法島事件被懸賞,在弗蘭奇小弟的計畫下,路飛成功將弗蘭奇拉入了草帽海賊團。同時萬里陽光號也在該事件後誕生。最後,烏索普在真心道歉後被路飛再次拉回船上。

恐怖三桅帆船篇

路飛一夥人和呆在“幽靈船”的布魯克相遇,路飛立刻邀請布魯克成為夥伴,兩人非常合得來,路飛還同意幫他奪回影子。在幽靈島,路飛的影子被月光·莫利亞奪走並放入魔人奧茲體內,之後路飛與島上被奪走影子的人群相遇,大家將眾多影子裝在路飛體內創造了夢魘路飛。夢魘路飛將奧茲重創後,路飛變回普通形態與草帽海賊團的大夥一同打敗了奧茲和莫利亞。
夢魘路飛夢魘路飛
大戰後路飛筋疲力盡陷入昏迷,巴索羅米·熊打算取下路飛首級,最終因為索隆挺身而出放過路飛。知道事情的人為了不讓路飛愧疚而都對路飛保密。路飛為了慶祝布魯克入團而開宴會,但是因為當時索隆不在,又開了一場。在離開幽靈島前,四皇夏洛特·玲玲的女兒羅拉將生命卡交給了草帽一夥。

香波地群島篇

路飛一夥人為了給船隻鍍膜前往魚人島而來到了香波地群島,和凱米帕帕古夏琪相識並成為朋友。之後,路飛因為朋友小八被天龍人攻擊,而憤怒地重傷天龍人,引發天龍人事件。隨後西爾巴茲·雷利出現,讚揚路飛很適合那頂草帽。路飛等三大船長出去對陣海軍,帶領各自的海賊團逃跑。
失去夥伴的路飛失去夥伴的路飛
路飛等人聽了雷利關於海賊王的故事,路飛感到極其興奮,後來阻止烏索普問雷利關於One Piece的事,並對雷利說出了自己對“海賊王”的定義。
主犯路飛一夥人受到黃猿戰桃丸和平主義者的圍攻,路飛立刻認識到事態對自己這一方不利,於是立即下令讓大家分散逃跑,並約定三天后回到萬里陽光號上。不料路飛一夥被巴索羅米·熊分別彈飛,路飛為自己保護不了夥伴而流淚。

女兒島篇

路飛被彈飛到掉落到女兒島,在亂吃東西後身上長滿蘑菇,意識不清,被瑪格雷特所救。在無意看到波雅·漢庫克的秘密後,漢庫克決意要殺死路飛,於是路飛和波雅·桑達索尼亞波雅·瑪麗哥魯德展開戰鬥,在無意間展示了“霸王色霸氣”,並最終取勝。在波雅三姐妹的秘密要被暴露之時路飛上前替她們守住了這個秘密,三姐妹為之動容。
漢庫克告訴了路飛背上的秘密,因為路飛表示討厭天龍人而終於放下警惕,喜歡上了路飛,並同意協助他前往“海底大監獄”營救哥哥艾斯。

海底監獄篇

路飛藏在海軍軍艦到達大監獄,在漢庫克的能力協助下順利潛入監獄內部並通過身體檢查。獨自尋找艾斯的路飛在LEVEL1遇上準備越獄的巴基,路飛把藏有藏寶圖的手環給了巴基,來到了LEVEL2遇上Mr.3,巴基解放了該樓層的許多犯人。他們接著來到LEVEL3遇上了Mr.2。
在四人被迫共同作戰,用計擊敗LEVEL4的獄卒獸後,路飛獨自對上麥哲倫,最後但由於實力差距過大而敗北,身受多種毒素折磨,被扔進LEVEL5。路飛被Mr.2救出,在逃出LEVEL5的途中路飛掙紮起來發出霸王色霸氣震昏雪狼。兩人被革命軍依瑪祖娜救起,來到LEVEL5.5,最後兩人被人妖王安布里奧·伊萬科夫救了過來。
路飛一夥人越獄路飛一夥人越獄
之後,路飛與人妖王以及人妖們一同前往LEVEL6,但未能及時趕上押送隊伍。於是他們解放了被關押的克洛克達爾甚平,和人妖們、小丑巴基解放的犯人們合作逃獄。麥哲倫則是在犯人們的後面窮追不捨。期間,路飛等人還和黑鬍子相遇,並與其過招,但被甚平阻止。最後,Mr.2犧牲自己,模仿監獄長開啟了“正義之門”。路飛等人成功越獄,與Mr.2揮淚道別。

頂上戰爭篇

路飛和其他逃獄者從天而降進入本部。先是阻止了企圖襲擊白鬍子的克洛克達爾。後受到了白鬍子隊長們的掩護,漢庫克偷偷將艾斯手銬的鑰匙交給路飛,喬拉可爾·米霍克擋在了路飛的面前並動真格。後路飛得到巴基比斯塔的掩護。路飛跳上行刑台被三大將攔下並敗北。
路飛VS三大將路飛VS三大將
倒下的路飛再次央求人妖王為他注入治癒荷爾蒙,後在眾人的掩護下再次沖往處刑台,並在艾斯即將被處刑時展現了霸王色霸氣。看到路飛施展霸王色霸氣,白鬍子命令部下全力掩護路飛,大家為路飛爭取了一條走向處刑台的道路。最後,普通狀態下路飛一拳擊退使用剃的克比和最終於心不忍出手的爺爺卡普,擋住了戰國元帥的攻擊,在Mr.3的協助下解救艾斯成功,二人隨即共同戰鬥。
為了撿艾斯的生命卡,路飛被赤犬襲擊,結果被艾斯拚死擋下。路飛震驚地抱著重傷的艾斯,聽完了艾斯的遺言,路飛精神崩潰失去意識倒地。
因艾斯之死而精神崩潰因艾斯之死而精神崩潰
馬爾科為路飛擋下赤犬的攻擊,要求隊長們守護路飛,並請求甚平護送路飛離開,但甚平和路飛仍遭到赤犬重創,從此路飛胸口上留下一個巨大的X型傷疤。特拉法爾加·羅帶路飛與甚平逃離現場並進行治療。
事隔兩周后路飛終於恢復意識,但仍無法接受艾斯死亡的事實,整個人變得頹廢消極,甚至與甚平打架。經過甚平一番警醒,路飛想起了自己的夥伴,哭著表示好想見他們,終於決定重新振作起來。
雷利來找路飛,向路飛提出了建議。路飛,甚平和雷利再次來到毫無準備的海軍本部,他們奪下了一艘軍艦並環繞馬林梵多一周進行“水葬之禮”,之後路飛敲響了“奧克斯大鐘”16下,並在戰爭後留下的大裂縫扔下花束,取下草帽舉在胸前默哀,然後三人撤退。其實這是路飛為夥伴們傳達右臂上的“3D2Y”信息。隨後路飛開始師從雷利學習霸氣。
我還有夥伴我還有夥伴

重聚篇

兩年後,路飛在漢庫克的幫助下抵達了香波地群島。他在街上遇到了假路飛,當場用霸氣將其震昏。為了不引人注目,路飛戴上了假鬍子,把假索隆和假山治是誤認為是真的並跟著他們來到了假草帽海賊團面前,遇上和平主義者和戰桃丸。PX-5檢測出路飛真身並向其發動攻擊,路飛為了保護食物,意外地讓真實身份曝光。
兩年後的路飛兩年後的路飛
路飛以橡膠Jet手槍纏繞武裝色霸氣秒殺PX-5,然後與真正的山治和索隆會合。之後,草帽海賊團重聚,進入新世界。

魚人島篇

路飛等人在進入魚人島的途中抓住了不小心落單上了萬里陽光號的卡里布,之後遇到了北海巨妖庫拉肯,路飛聯合山治、索隆成功將其馴服。在草帽一夥即將被禿頭海怪攻擊時,馴服了庫拉肯的路飛指揮庫拉肯擊退了禿頭海怪。
在進入魚人島前,路飛一夥人被新魚人海賊團帶著幾頭海獸攔下,路飛拒絕成為其手下的要求。進入魚人島後,路飛一行人再度被海流衝散,路飛和其他幾人被凱米等人救起並參觀魚人島。路飛被“人魚咖啡廳”的店長夏莉預言是會毀了“魚人島”的元兇。
由於路飛等人之前打敗庫拉肯,順手救下了梅卡羅,使其得以脫困並通報尼普頓。當尼普頓為了表示感謝而準備設宴款待他們,因此路飛與人魚公主白星結緣。之後,路飛等人遇見了甚平,並展開了保護魚人島,擊敗新魚人海賊團的計畫。
白星公主向路飛求救時,路飛出面一擊打飛霍迪·瓊斯。路飛與新魚人海賊團正式開戰,路飛用霸王色霸氣震暈了新魚人海賊團5萬餘人,最終霍迪被路飛擊敗。路飛為了讓諾亞停下,用不斷流血的身體發動三檔加速阻止諾亞,在“諾亞”被海王類停下後,因失血過多而昏迷。被甚平的血救醒後,路飛鄭重地邀請甚平加入,但被甚平暫時拒絕。
由於開宴會,魚人島點心沒了,BIG MOM很生氣,揚言要毀滅魚人島,因此路飛向四皇“BIG MOM”宣戰,揚言到時候要在新世界擊敗她,並將魚人島劃歸為自己的地盤。
路飛一夥準備啟程離開,路飛鄭重地和甚平對視並告別,白星對路飛許下往後不再愛哭的承諾,路飛一夥和白星拉勾。

龐克哈薩德篇

路飛一夥登上龐克哈薩德後在燃燒島碰見了凱撒的龍,索隆將其殺掉之後,狐火錦衛門的下半身出現。之後,他們在冰雪島搶奪了半人馬巡邏隊的衣物,並將茶鬍子當成了坐騎。草帽一夥全聚後,受到了耶提COOL BROTHERS的攻擊,隨後特拉法爾加·羅出現擊敗了敵人。路飛與羅結盟,並確定了摧毀M·凱撒·庫朗實驗計畫。正面出擊的路飛等人遇見了已成為中將的斯摩格等人,正與其戰鬥時,凱撒出現,擊敗了路飛、斯摩格等人,並將他們囚禁。
路飛、菸鬼、羅路飛、菸鬼、羅
凱撒直播“死亡國度”時,將關著路飛等人的籠子放到了冰雪中,對手銬動了手腳的羅通過弗蘭奇的火焰得救,並同時救出了路飛等人。就在死亡國度在外部擴散時,草帽一夥、G5海軍等人進入了實驗室,展開對凱撒的反擊。
路飛與斯摩格直接衝到了凱撒的房間,斯摩格離開去找維爾戈,路飛留下單挑凱撒。就在路飛占盡上風時,莫奈出現,用能力將路飛弄到地下垃圾場裡,而路飛在那遇到了變成龍的桃之助。之後,路飛通過桃之助的飛行能力回到地面,並進入凱撒房間,救下重傷的茶鬍子,並重創凱撒。
在宴會過後,羅以為多弗朗明哥已經辭退七武海之後,一行人前往唐吉訶德·多弗朗明哥的國度德雷斯羅薩

德雷斯羅薩篇

船隻抵達德雷斯羅薩後,路飛和索隆、山治、弗蘭奇、狐火錦衛門組成小隊,負責調查“SMILE”工廠的所在處並將其摧毀。路飛得知多弗朗明哥將燒燒果實作為競技場競賽的獎品後,裝扮成“路西”成功參賽,並戰勝首領青椒,贏得C區小組賽冠軍。
路飛目擊多弗朗明哥和藤虎帶著失去意識的羅前往皇宮,想要尋找會場出口時,消失多年的哥哥薩博出現,頂替路飛參賽,路飛隨後在貝拉米的幫助下,找到了出口。隨後與索隆和錦衛門三人會合, 在維奧萊特的帶領下,前往皇宮營救被擄走的羅。
SOP作戰成功後,路飛被明哥懸賞3星(3億貝里)。在經過了一系列激戰過後,最終只剩下羅、路飛與多弗朗明哥。在此期間,路飛因對抗貝拉米而被拖住,羅已被折磨成重傷,但也對多弗朗明哥進行了重創。羅敗北後,路飛與明哥展開決戰,並開啟四檔,完全壓制明哥。四檔狀態結束後,競技場的選手們、海軍們以及該國的國民一同推鳥籠,為路飛爭取了寶貴的恢復時間,最終,路飛重開四檔,並成功擊敗明哥。
與多弗朗明哥霸氣的碰撞與多弗朗明哥霸氣的碰撞
離開時,路飛與藤虎展開了戰鬥,就在他處於下風時,被巨人海爾丁強行帶走。離開德島後,草帽大船團成立,卡文迪許巴托洛米奧等七個勢力的代表喝下義子之酒,加入草帽麾下,路飛的懸賞漲到了5億。

佐烏篇

路飛等人乘坐巴托洛米奧的船來到了佐烏,並騎著勘十郎畫的龍登上了佐烏。在佐烏,路飛等人受到了毛茸茸公國的熱情接待,並了解到了山治的情況、路標歷史正文以及和之國的現狀。草帽一夥分成了和之國隊和奪回山治隊,路飛一行與佩德洛波克慕斯等人前往了蛋糕島。

萬國篇

路飛被夏洛特·布琳騙到了誘惑森林。在森林裡,喬巴和加洛特被夏洛特·布蕾裝進了鏡子。隨後,路飛與甜點三將星之一的夏洛特·克力架戰鬥,並取勝。之後,路飛和娜美碰見了山治,山治要求路飛回去,並對其展開攻擊,路飛並沒有還手,並說要在原地等山治回來。之後,路飛與娜美被BIG MOM海賊團的復仇軍團擊敗囚禁,隨後被甚平救出。
坦克人坦克人
知道布琳真實面目的山治帶著飯來到與路飛戰鬥的地方,發現路飛正在飢餓地等著他。之後,大家匯合,在甚平的建議下,路飛與欲暗殺BIG MOM的火焰坦克海賊團結盟,一同行動。在茶會開始後,大夥用布蕾的能力製造出了無數個路飛的分身,擾亂全場。路飛準備去攻擊加爾默羅的照片時,被卡塔庫栗阻止,這時甚平出現幫其解圍,並當眾與BIG MOM做出了結並宣布加入草帽海賊團。布魯克敲碎修女照片後,BIG MOM失去理智,KX火箭炮和鏡子被BIG MOM的怪音和霸王色製造的風壓摧毀,聯合軍躲入卡彭·貝基所化的巨大堡壘,在堡壘即將崩潰之際,與山治和傑爾馬聯手迎戰BIG MOM。
之後,路飛開啟四檔與BIG MOM對峙,打痛BIG MOM後四檔解除被擒。隨後,玉手箱爆炸,城堡垮塌,路飛等人趁機逃走,而思食症暴發的BIG MOM則開始追殺路飛等人。之後路飛為了保護夥伴而進入鏡世界與夏洛特·卡塔庫栗展開戰鬥中實力再做突破,終結了卡塔庫栗的不敗神話。
在甚平等人的掩護下逃出蛋糕島後,摩根斯在報導中把路飛稱為“海上的第五位皇帝”,路飛的賞金提升到了15億。
蛇人形態蛇人形態

和之國篇

路飛抵達和之國之際遭遇漩渦而和夥伴失散,遺失生命卡的路飛解救了和之國編笠村的8歲女孩小玉。後偽裝成浪人“路飛太郎”,帶飲用遭污染的河水中毒的小玉求醫,期間與索隆會合,短暫和巴基爾·霍金斯對峙。
路飛太郎路飛太郎
後小玉被霍爾德姆手下綁架,路飛擊敗霍爾德姆,救下小玉,在御田城與同伴回合,商討討伐凱多的計畫。同時喝醉變身龍型的凱多來襲,以為同伴遇難,路飛盛怒之下用上四檔加以對付,卻被凱多一擊打倒。失去意識後和基德被關押在一起。基德逃獄後,路飛在豹五郎的指導下練習高階的武裝色霸氣“流櫻”。

對戰記錄

兩年前

對手結果過程簡介
勝利
以“橡膠手槍”完結。
勝利
以“橡膠手槍”完結。
勝利
一拳打倒。
無果
蒙卡由索隆打敗。
勝利
以“橡膠螺旋摔”完結。
勝利
一拳擊倒。
勝利
以“橡膠火箭炮”完結。
勝利
以“橡膠鐘”完結。
勝利
以“橡膠槌”完結。
勝利
以“橡膠風車”完結。
敗北
由於腳插在地里使不上全力,被惡龍扔進海里。
勝利
以“橡膠戰斧”完結。
無果
順利逃脫。
無果
差點被殺,被所救。
勝利
輕鬆擊敗。
平手
與拉布約定下次航行一周回到雙子岬後再和它交手。
無果
雙方發生了激烈的衝突,後被娜美中斷。
勝利
與索隆合力清除妨礙決鬥的人。
勝利
以“橡膠火箭炮”完結。
敗北
被魔法控制無法救出夥伴。
勝利
以“橡膠印章”完結。
勝利
以“橡膠火箭炮”完結。
無果
艾斯的幫助下逃走。
勝利
輕鬆打敗,後功夫海牛拜路飛為師。
勝利
索隆山治合力擊敗。
無果
因口角而發生衝突,最終以說話結束。
敗北
被金鉤刺穿後埋入沙漠中,後被羅賓所救。
敗北
被克洛克達爾吸乾後丟下皇宮,後因自己吐出的水球落在身上而得救。
勝利
以“橡膠暴風雨”完結。
無果
Mr.2的幫助下逃走。
勝利
索隆山治合力一腳將其踢飛。
敗北
因找不到出手的理由而被打傷。
勝利
一拳將其擊敗。
勝利
山治合力擊敗。
無果
被突然出現的空之主中斷。
無果
被艾尼路在右手裝上黃金球,被艾尼路打下飛船。
勝利
以“橡膠黃金迴旋彈”擊敗艾尼路並且敲響黃金鐘
勝利
以“橡膠連線矛錘”完結。
敗北
被凍結成冰。
勝利
以“橡膠攻城炮”完結。
勝利
以“橡膠子彈”完結。
無果
卡雷拉公司船匠中斷。
無果
弗蘭奇風來炮攻擊,趁機逃走。
無果
被對方以“紙繪”躲閃了攻擊。
敗北
被兩人使用“嵐腳”打傷,後被路奇以“指槍”貫穿後扔飛。
敗北
被路奇以“指槍”貫穿後扔飛。
勝利
與索隆使用合體技“橡膠·三百煩惱·攻城炮”完結。
海軍士兵、司法島守衛、政府官員等3000人
勝利
以“橡膠招式”全部秒殺。
勝利
以“橡膠Jet火箭炮”完結。
敗北
先被路奇的六式最強招式“六王槍”打倒了,後在聽到烏索普的呼喚之後又重新站了起來。
勝利
最終以“橡膠Jet機關槍”完結。
勝利
輕鬆獲勝。
勝利
一拳打倒。
幽靈島殭屍
勝利
索隆山治羅賓弗蘭奇合力擊敗。
地毯熊
勝利
以“橡膠火箭炮”完結。
敗北
中了消極幽靈的攻擊,變得非常消極,因此被莫利亞剪下了影子。
敗北
被莫利亞的影法師戲弄。
勝利
先以噩夢路飛的形態猛攻及“橡膠暴風雨”重創,再以“橡膠巨人火箭炮”完結。
勝利
以“橡膠Jet火箭炮”重創,再以“橡膠巨人Jet炮彈”完結。
勝利
以“橡膠迴旋彈”完結。
綁架集團“飛魚騎士”
勝利
草帽海賊團所有成員合力擊敗。
無果
路飛首度無意識的使出霸王色霸氣,擊倒了座騎犛牛摩托巴洛,而後由山治接下戰鬥。
勝利
喬巴布魯克小八合力擊敗。
勝利
一拳打倒。
勝利
基德合力擊敗。
勝利
以“橡膠巨人迴旋彈”完結。
無果
為了和巴索羅米·熊戰鬥沒有進行下去。
敗北
被其果實能力傳送到女兒島亞馬遜百合。

與夥伴分散後

對手結果過程簡介
女兒島女戰士們
無果
被女戰士們追殺,後帶著瑪格雷特逃走。
無果
瑪格雷特中斷。
芭秋菈
勝利
一拳打飛。
勝利
以“橡膠Jet機關槍”完結,後來“公開處刑”因路飛替桑達索尼亞遮住奴隸的標記而中斷。
勝利
巴基合力擊敗。
勝利
以“橡膠巨人手槍”完結。
勝利
Mr.2合力擊敗。
勝利
先以“橡膠Jet火箭炮”擊飛,其次被巴基的特製巴基彈打中,以及Mr.2的一擊,最終以“橡膠鐵錘迴旋彈”完結。
敗北
身中劇毒,後被安布里奧·伊萬科夫所救。
勝利
甚平克洛克達爾合力擊敗。
米諾無尾熊
勝利
以“橡膠巨人手槍”完結,並與甚平克洛克達爾合力擊敗。
無果
因漢尼拔突然被馬歇爾·D·蒂奇打倒而中斷。
無果
先以“橡膠Jet手槍”重創,後被甚平阻止。
勝利
以“橡膠Jet手槍”完結。
無果
麥哲倫使出禁忌招式毒之巨兵地獄審判,不敵逃跑。
無果
阻止克洛克達爾偷襲白鬍子。
無果
路飛無心戀戰,以“二檔”加速逃離。
巨人族海軍本部中將
勝利
以“橡膠巨人迴旋彈”完結。
無果
在即將被擒住時被漢庫克所救。
無果
先以“橡膠Jet替罪羊”以巴基的身軀擋下鷹眼的斬擊,後被比斯塔搭救順利逃走。
敗北
絕招對大將絲毫不起作用,以“二檔”逃走後被黃猿追上一腳踢飛。
無果
險些被刺殺,被馬爾科所救。
敗北
先被鼯鼠以“剃+月步+劍術”重創後又被達爾梅西亞以“指槍”擊倒。
敗北
被“鐳射”貫穿後一腳踢飛,被白鬍子接住。
勝利
以“橡膠子彈”一擊打倒。
正要對艾斯行刑的處刑兵
勝利
無意識使出霸王色霸氣秒殺,由於敵我不分,部分海軍官兵以及白鬍子海賊團旗下海賊皆受擊昏迷。
勝利
發動二檔,由於卡普的猶豫和放水而被路飛一拳打到橋外。
無果
以“橡膠巨人氣球”擋住了戰國的功擊,後在Mr.3的協助下解救艾斯成功。
馬林梵多海軍
勝利
艾斯聯手全部秒殺。
敗北
艾斯死後精神崩潰失去意識倒地,昏迷後由甚平帶著逃離戰場,後與甚平一同被赤犬重創,留下傷疤,最終被所救。
敗北
重傷狀態下被甚平輕鬆打敗。
馬林梵多海軍
勝利
甚平雷利合力擊敗。

兩年後

對手結果過程簡介
勝利
以“霸王色霸氣”瞬間秒殺。
勝利
以“橡膠Jet手槍”纏繞武裝色霸氣秒殺。
庫拉肯
勝利
以“橡膠象槍”完結,並聯合索隆山治成功將其馴服。
勝利
以“橡膠Jet手槍”秒殺哈蒙德與獅子魚,但豹藏擋了下來並使用毒刺反擊。
勝利
以“橡膠Jet大槌”擊倒。
勝利
以“橡膠Jet手槍”打掉其門牙帶著白星公主逃走。
無果
發生衝突,後戰鬥被羅賓中斷。
勝利
以“霸王色霸氣”秒殺對方五萬人。
勝利
以“橡膠火拳銃”重創後,再以“橡膠象槍亂打”完結。
勝利
索隆山治一起將其打敗並奪取所有財寶。
勝利
索隆烏索普合力擊敗。
無果
被半人馬團打落冰海,後被布魯克所救。
勝利
與變成喬巴的弗蘭奇合力擊敗洛克。
勝利
路飛為了讓服用一顆藍波球陷入暴走狀態的弗蘭奇恢復原狀,情急之下動用“象槍”擊倒對方。
無果
路飛因覺得身心調換的兩人無法發揮出自己應有的實力,主動暫停決鬥。
敗北
空氣被抽走後窒息暈倒過去。
無果
莫奈中斷。
無果
莫奈用能力將路飛弄到地下垃圾場裡。
勝利
一拳將其臉部打變形,後以“橡膠灰熊銃”完結。
勝利
使用過肩摔一擊擊倒。
無果
卡文迪許和暴力團伙的成員出面制止兩人的肢體衝突,但路飛為了不讓其他人發現他的行蹤,趁著眾人不留意時離開現場。
勝利
將其馴服。
勝利
一拳將其擊倒。
無果
短暫的交手。
無果
頭盔被搶走,被青椒中斷。
勝利
將其擊出場外。
勝利
以“橡膠雷神象槍”將其擊倒並將其頭部打回原本的錐狀。
無果
路飛誤認前來答謝和商談的暴力團伙係為尋仇而來,欲擺脫對方的糾纏,後來被蕾貝卡帶至競技場宿舍避風頭兼休息。
勝利
路飛為蕾貝卡自掏腰包請他享用競技場攤販的食物的舉動而心懷感激,僅用徒手制服對方,並無交戰之意。
無果
以“橡膠Jet印章”將其踢飛。
敗北
招式被擋下,背後被扯線木偶用“五色線”劃傷,隨即被武裝色硬化的拳頭打飛。
無果
被其絆倒在地。
無果
以“橡膠灰熊銃”轟爛琵卡整個頭。
勝利
和兩年前一樣一拳擊倒。
無果
攻擊對托雷波爾無效。
無果
開啟四檔完全壓制明哥,而明哥也使用了果實能力的更高一層境界——“覺醒”來對抗路飛,但依然奈何不了四檔,以“橡膠獅子火箭炮”將其打飛在牆壁上受到重創。其後由於四檔的消耗太大而解除。
勝利
最終以“橡膠大猿王槍”將其打得徹底失去意識。
無果
海爾丁硬拉上船。
羅迪
無果
旺達加洛特阻止。
敗北
差點被咬死。
無果
和變身成自己的夏洛特·布蕾交戰,後協同夥伴離開現場。
敗北
二檔、三檔被克力架用餅乾鎧甲打飛和壓住。
無果
開啟四檔彈跳人形態與克力架進行激烈交戰,無法取勝。
勝利
在娜美的幫助下開啟四檔新形態“坦克人”的“飽腹形態”,以“橡膠加農炮球”將其彈飛。
敗北
毫不還手地讓著他打。
BIG·MOM海賊團復仇軍團
敗北
與娜美被復仇軍團擊敗囚禁,隨後被甚平救出。
勝利
憤怒地將山治一拳打倒,並讓山治說出真心話。
敗北
以武裝色霸氣硬碰卡塔庫栗的攻擊,被一腳踢吐血。
敗北
以四檔對了一拳後,四檔被強制解除,由山治抱著逃跑。
敗北
開啟四檔彈跳人形態與其交戰,在其恢復常態後被壓制,後逃離鏡世界。
勝利
開啟四檔新形態“大蛇人”與其交戰,不分勝負,最終以卡塔庫栗認同路飛而告終。
無果
霍金斯抽到卡羅牌“教皇”後將路飛和索隆放走。
勝利
以“橡膠巨人推掌”將其擊飛。
勝利
以“橡膠火拳銃”完結。
敗北
以三檔、四檔對凱多進行連續攻擊,全部命中可是基本無效,被凱多一棒打倒失去意識。
勝利
尤斯塔斯·基德合力秒殺。
勝利
輕鬆擊敗。
敗北
被大象鼻息擊飛,因戴著海樓石手銬而無法反擊。
勝利
羊駝人被豹五郎以流櫻擊敗,路飛用武裝色霸氣擊敗犰狳人。
敗北
攻擊被對方輕鬆化解。
敗北
本來想用霸氣擋住BIG MOM的攻擊,結果被一拳打飛。

角色歌曲

蒙奇·D·路飛(路西)
歌曲名:Wanted(通緝令)
所屬專輯:《ONE PIECE MUSIC&SONG Collection 1》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田中公平
編曲:岩崎文紀
演唱:田中真弓(蒙奇·D·路飛)
發行日期:2000年3月18日
蒙奇·D·路飛(路西)
歌曲名Holy Holiday!
所屬專輯:《One Piece Music & Best Song Collection》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貴三優大
編曲:貴三優大
演唱:田中真弓(蒙奇·D·路飛)、中井和哉(羅羅諾亞·索隆)
發行日期:2001年7月20日
蒙奇·D·路飛(路西)
歌曲名Every-one Peace!
所屬專輯:《7人の麥わら海賊団ライヴ大海戦! ワンピース キャラクターソングアルバム piece.2》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田中公平
編曲:根岸貴幸、島村真輔
演唱:田中真弓(蒙奇·D·路飛)
發行日期:2004年2月25日
蒙奇·D·路飛(路西)
歌曲名We Are HERE!
所屬專輯:《ワンピース キャラソンカーニバル!!》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松尾早人
編曲:松尾早人
演唱:田中真弓(蒙奇·D·路飛)
發行日期:2005年2月2日
蒙奇·D·路飛(路西)
歌曲:ONE-WORLD~世界のみなさんコンニチハ所屬專輯:《海賊王47首府道縣角色歌》
作詞:藤林聖子
作曲:田中公平
編曲:中村博
演唱:田中真弓(蒙奇·D·路飛)
發行日期:2015年1月28日

角色榮譽

人氣投票

回數名次票數參考資料圖片
第一回
第一名
8055票
人氣投票·路飛
第二回
第一名
11136票
第三回
第一名
12844票
第四回
第一名
7065票
第五回
第一名
9183票
第六回
第一名
11737票

招式投票

第一屆“你最喜歡的招式”人氣投票排名
招式名名次票數參考資料圖片
橡膠機關槍
第1名
3785票
招式投票·路飛
橡膠火箭炮
第5名
995票
橡膠暴風雨
第7名
815票
橡膠手槍
第9名
552票
橡膠黃金螺旋彈
第13名
327票
橡膠氣球
第17名
162票
橡膠煙花·黃金牡丹
第19名
111票
橡膠發獃
第20名
95票
橡膠螺旋彈
第21名
85票
橡膠不行了
第24名
76票
橡膠槍彈
第28名
68票

Jeans Freak

回數名次票數參考資料圖片
第一回
第4位
52030票
Jeans Freak

社會榮譽

2017年1月,2020年東京奧運會官方宣布,路飛、孫悟空漩渦鳴人等九個動漫人物,成為東京奧運會形象大使。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