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裝色霸氣

武裝色霸氣

武裝色霸氣是日本漫畫家尾田榮一郎在漫畫《ONE PIECE》中給人物設定的一項強大的能力。能夠提升防禦力及攻擊力,作用猶如看不見的盔甲,更可以演變為攻擊力,進而與惡魔果實能力者抗衡。

武裝色霸氣使用者甚至可以觸碰到「自然系」果實能力者的實體,被稱為是世上對抗自然系惡魔果實能力者的對抗手段之一。據冥王雷利所述,武裝色霸氣只能抓住或碰到惡魔果實能力者實體。但是無法像「海樓石」那樣封印、禁錮能力者的能力。

基本介紹

設定,使用方式,霸氣種類,已知擁有者,

設定

武裝色霸氣是日本漫畫家尾田榮一郎的漫畫《ONE PIECE》中的一項強大的能力,三種霸氣之一。
已知的三種霸氣有見聞色霸氣、武裝色霸氣和霸王色霸氣
它與見聞色霸氣一樣,是可以通過後天修煉煉成並提高的霸氣,與與生俱來的霸王色霸氣不同。擁有武裝色霸氣的人可以提升防禦力及攻擊力,作用猶如看不見的盔甲;更可演變為攻擊力,進而與惡魔果實能力者抗衡,甚至可以觸碰到“自然系”果實能力者的實體。
根據個人的風格不同,專精的霸氣偏向也會不同,比如尾田提出過索隆精於武裝色霸氣。
不管是什麼樣的霸氣,都是會像一個人的力氣一樣,霸氣是會消耗的,跟使用時間和強度以及霸氣覆蓋面積有關。使用者根據戰鬥需要,自己把握使用的強度和量。當武裝色霸氣過度使用後是需要時間恢復的。例如路飛使用四擋後需要恢復,因為使用四擋時,力量和速度都大幅度提升,背後是使用了高強度的武裝色霸氣,把霸氣和果實融合的新招式,但是該招式過度了使用霸氣,使用後需要時間來恢復。
武裝色霸氣分為纏繞和硬化
以修煉後為例:路飛秒殺和平主義者為纏繞,出至戰桃丸之口。招式為‘JET手槍’這是二擋常用招無黑化效果。
橡膠Jet火箭炮硬化——橡膠鷲火箭炮
橡膠Jet鞭硬化——橡膠鷹鞭
橡膠Jet機關槍硬化——橡膠鷹槍亂打
橡膠Jet迴旋彈硬化——橡膠鷹迴旋彈
上述四條為例,都為硬化,招式名明顯的都改變了,足以證明武裝色是有不同使用方法的,確實都為纏繞了武裝色霸氣,但硬化消耗的霸氣更多,已經使招式威力提升了至少一級,以至於作者重新命名。
據冥王雷利所述,武裝色霸氣只能抓住能力者實體,卻無法像“海樓石”那樣奪走能力者的能力,除了身體,武裝色霸氣甚至可以纏在武器上加強攻擊力道。
武裝色的強度與硬化的範圍有一定關係,當硬化範圍和面積增大時,單位面積的霸氣強度會下降,如果要保持強度不變,就要使用更多的霸氣維持,一切看使用者自己根據戰鬥需要決定。
例如特拉法爾加·羅最後一擊在砍維爾戈時,羅把霸氣集中在刀上去突破維爾戈的肚子局部霸氣,但維爾戈武裝了全身,要更多的消耗霸氣,單位面積霸氣強度反而可能有所下降,由於維爾戈有點驕傲,沒有加強單位面積霸氣強度,也不知道羅現在的實力。多次戰鬥表明,羅是很靠腦子戰鬥,肯定心中已有對付方法,最後羅突破了維爾戈霸氣砍成2半。而維爾戈武裝色霸氣強度是有證明和實力的,跟山治拼腳過程,山治不注意受傷了,以及認真武裝色霸氣硬化時,斯摩格根本就打不動。
武裝色全身硬化的琵卡依然也被只武裝色三刀的索隆秒殺。這裡即使琵卡以局部高強度武裝也拼不過索隆,因為琵卡攻擊太依賴岩石果實,霸氣也不會太強,而戰鬥中索隆很認真很自信,並用霸氣使用了比較強的三刀流招式一擊必殺。
關於霸氣硬化時顯示顏色的問題,也是很有爭議的事情。發現有的人硬化變黑、變暗紫色、暗綠色等等等。原因有:
1、這跟霸氣使用時覆蓋強度或者使用者的體質有關。可從路飛、明哥、維爾戈等人前後使用不同強度霸氣可以觀察出。
2、有的是因為在做動漫上色時,為了好看和顯示出霸氣的帥氣而做出色彩的微改變,因為會發現如果你仔細對比,總是用武裝黑色真得沒那么好看,對比各種劇場版、冰火島篇、德薩篇就會發現。而顏色對動漫來說重要程度不用說了。而且使用霸氣時都是在戰鬥的時候,不把戰鬥部分做得好一點,更具有觀賞性一點,做動漫的團隊心裡過不去,他們也是會反思以前與現在的,是會慢慢進步的。

使用方式

纏繞上武器纏繞上武器
1、纏繞 :將武裝色霸氣附上拳頭或武器攻擊(路飛2年後出場時攻擊PX的那一拳)(適用範圍:善於使用武器攻擊或身體強度不夠的人釋放)
武裝色硬化武裝色硬化
2、硬化:將武裝色霸氣附在身體上膚色變為純黑,並且該部位表面呈現金屬光澤(動畫版中出現硬化過程:局部皮膚從裡向外似燃燒加熱般先變橙紅再過渡為黑,路飛和斯摩格(煙男)光澤白色,明哥和維爾戈光澤紫色,劇場版中邦迪·瓦爾德光澤偏暗灰色),硬度隨霸氣強度增加而增加(適用範圍:擅長憑藉身體的整體或局部身體強度以及控制、協調配合進行攻擊的人使用)。

霸氣種類

武裝色霸氣
1.紫色型武裝色霸氣
該類型的霸氣可纏繞在全身當作盔甲或者盾牌保護自己,或者纏繞在武器或者拳頭上進行攻擊強化。
代表人物:琵卡維爾戈多弗朗明哥
武裝色霸氣
2.黑色型武裝色霸氣
該類型的霸氣可纏繞在武器上進行攻擊,或者纏繞在拳頭上將攻擊力加倍,也可以當作海軍六式“鐵塊”來保護自己。
已知擁有全身黑色武裝的人有:孔明邦迪·瓦爾德
代表人物:索隆(兩年後)、路飛(兩年後)
武裝色霸氣
3.紅色型武裝色霸氣
該類型是路飛獨有,僅路飛在使用四檔才會出現。
路飛利用武裝色霸氣強化橡膠果實能力時由黑色變成紅色,使橡膠果實擁有極高的彈力,無論是防禦或者攻擊都會增加。
只要是路飛發動四檔都會出現這種武裝色。
代表人物:路飛四檔】(兩年後)
武裝色霸氣
武裝色霸氣
三大將保護處刑台三大將保護處刑台
4.無色型武裝色霸氣
該類型屬於上級武裝色霸氣,通過修煉到頂端能隨時發動而不需要纏繞。
霸氣發動為兩種:
無色霸氣防禦(波雅·瑪麗哥魯德防禦路飛時)
無色霸氣攻擊(雷利在48季島使用霸氣時)
三大將保護處刑台,白鬍子頂上戰爭擊敗赤犬的那一拳、香克斯阻止赤犬的那一劍,都是已經修煉到極致的武裝色霸氣可隨時發動。
雷利的武裝色霸氣更是直接演化成實質性的攻擊力,但在TV865路飛回憶中,就看到了雷利纏繞了棍子。所以雷利只會纏繞的時候展現武裝色。
代表人物:白鬍子 【頂上戰爭】( 已故)、香克斯卡普雷利青雉赤犬黃猿

已知擁有者

要想在新世界生存,霸氣是要掌握的,當進入新世界後,會發現遇到大部分人都會,一些小兵也會。在新世界,霸氣並不是個新鮮的東西,關鍵是你能把霸氣練到什麼程度,雷利也說過,要提升霸氣並非易事。還有以及戰鬥中你要怎么靈活使用打敗敵人,敵人也會霸氣,以及別人實力比你強時,怎么通過戰鬥方法獲勝,這些才是關鍵。霸氣是會消耗的,遇到人多勢眾時怎么合理使用和節省等問題。
薩博的武裝色霸氣薩博的武裝色霸氣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