琵卡

琵卡

琵卡是漫畫《海賊王》中的人物之一。唐吉訶德家族成員,隸屬特工部隊——琵卡軍的最高幹部。石石果實能力者。身穿武士盔甲的壯漢,波浪發。聲音很尖。在鳥籠大戰中被索隆以壓倒性優勢擊敗。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琵卡
  • 外文名:Pica
    ピーカ
  • 其他名稱:尖波
  • 配音三矢雄二(日本)
    許淑嬪(中國台灣)
  • 登場作品:《海賊王》
  • 年齡:40
  • 性別:男
  • 惡魔果實:石石果實
  • 海賊團:唐吉訶德海賊團
  • 職位:最高三大幹部之一“黑桃”
  • 初登場:漫畫700、動畫629
角色設定,名字來源,人物特徵,角色經歷,能力設定,石石果實,戰鬥技能,霸氣,對戰記錄,

角色設定

名字來源

造型參考撲克牌的jack(侍從),名字則是取自西班牙語的長矛(pica)。

人物特徵

身披鎧甲,頭上帶有十字護面的頭盔。身材高大,波浪狀的頭髮。肩膀處紋有黑桃標誌。性格貌似沉默寡言,不苟言笑,說話時候會發出與其身材嚴重不符的比較尖的聲音,被其手下和路飛嘲笑,琵卡本人對此比較介意,如果被人嘲笑的話會很生氣。曾經因為被巴法羅嘲笑而將其打個半死。
琵卡
光是從手的大小來看(且此時琵卡是握拳中,不是五指伸開),琵卡就比巨大戰艦大得非常多。就算巨大戰艦手偏小一些,琵卡整體的身形比例也遠遠超過巨大戰艦。海軍本部馬林梵多只是一個島,而德雷斯羅薩卻是一整個王國。能夠融合全國地形誕生的岩石巨人,他的體型之大絕非巨大戰艦能夠相提並論的。
琵卡這一拳約有十幾層樓那么高,假設拳頭就有五十米左右的大小,那么琵卡此刻的體型至少在九百米以上,這么一個究極岩石之拳實打實的從天轟擊下來,這種撼天動地的攻擊已經是自然災害級別了。

角色經歷

統領唐吉訶德家族的“特攻部隊”,旗下共有古拉迪烏斯巴法羅Baby-5三位幹部,為十年前負責殲滅力庫王族的三人組之一。
如果被人嘲笑,琵卡就會生氣如果被人嘲笑,琵卡就會生氣
在早期的時候就已經是家族成員了,曾經因為被巴法羅嘲笑而將其打個半死。十三年前隨家族前往米尼翁島,目睹了多弗朗明哥親手開槍殺死了自己的弟弟柯拉松。十年前隨家族一起進入了德雷斯羅薩造成了十年前的那場悲劇。
大混戰就要展開的時候,黑桃琵卡與周圍的建築地形合體,化作超大的巨人出現在路飛一夥人面前!阻擋路飛一行人。準備對反抗家族的人員展開壓倒性的攻擊,可是他的聲音讓路飛狠狠嘲笑了一番!琵卡十分憤怒,瞬間暴走,比房屋還要大的拳頭從天而降,瞬間如同天崩地裂般,一切打得稀巴爛!
化身石巨人化身石巨人
與路飛帶著被GOD烏索普收服的小弟們大戰王者之拳和青椒頭錐將巨人琵卡的左臂摧毀,但身為岩石同化人的他卻一點不受影響,立刻重新長出手臂發動驚天動地的猛攻!路飛發動灰熊銃,把琵卡的整個頭轟爛。
從巨人的手臂中,黑桃琵卡的本體帶著大刀鑽了出來。琵卡刷的從地里拔出了一把大刀,使得路飛及時閃到鬥牛身下,使用巨力將鬥牛舉了起來,躲開琵卡的斬擊!迎面斬向鬥牛!琵卡一刀未成,又是力劈泰山的一刀斬出!卻被羅羅諾亞·索隆擋住了。被索隆識破能力後受到重創,琵卡知道自己不敵索隆,於是躲在石頭中攻擊怪人軍團的傷者,並打算殺掉力庫王。最後被索隆纏繞著霸氣的三把刀“一大·三千·大千·世界”以及“三·千·世·界”秒殺。
被索隆擊敗被索隆擊敗

能力設定

石石果實

能力者能夠跟自身接觸到的岩石進行同化,並將岩石的外表、硬度以及其他性質等等全部納為自身的力量,因此在接收了岩石力量的能力者可化身成為龐大的石巨人進行攻擊。變成石巨人的能力者體積和身高都會瞬間暴增許多,攻擊力也會大幅度增強。石巨人的大小以及攻擊力是根據能力者的實力所決定,目前已知最大的極限是一座島的大小。
除此之外,能力者可借著同化岩石,達到穿透牆壁的效果。也可與接觸的岩石或是由岩石所構成的建築物融合,並強行支配所接觸的岩石製品。能力者可借著讓岩石同化著自己的身軀,進而讓身體以岩石的狀態伸長,或是化為岩石跟隨著其他地形一同向目標展開攻擊。岩石同化後的能力者即使身體被擊碎了也能夠再次復原,只是需要一點時間來恢復。
琵卡
但實際上能力者本身並不會變成岩石,“本體仍會藏在岩石中”,因此擊碎或是劈砍岩石同化後的能力者皆是無效的,必須要直接擊倒操縱岩石的能力者本體,能力才會解除。 而經過型態變化後的岩石並不會因為能力者的離開、不再操縱而變回原來的樣貌,而是會持續保持在該能力者最後控制的樣子,例如經過能力者彎曲過的岩石並不會因為能力者不再操控而變回原來筆直的樣子。
而且只要能夠歸屬於“岩石”的物質,能力者都能夠加以控制,甚至連改變地形、建築物外貌都做得到。因此若是附著在岩石上的建築物或是樹木等物,皆會間接性的被能力者所同化,與能力者合為一體。
琵卡

戰鬥技能

蛸石
先將本體潛入岩石地面中,再從對手的背後突起八隻岩石的觸手(琵卡本人也包含在內),從對手的周圍包圍住對方,再一同突向目標將對手如同串燒般的貫穿。
琵卡
舞踏石
先將本體潛入高地岩石中,再瞬間從峭壁表面突刺出無數根巨大且尖銳的石柱,能打飛大量位於地面上的目標,也能夠改變地形,此招對於清理大範圍的敵人非常實用。招式名稱來源為日本的現代舞蹈“舞踏”。
琵卡
石押
先將本體潛入高地岩石中,在對手的兩側製造出兩個水平放置的圓柱狀石柱,並在石柱的圓形切面處突出數十個石頭尖柱,讓這兩個石柱立刻成為類似於“鐵處女”的武器。並讓這兩個水平石柱快速向中間的對手合攏,藉此將對手壓扁。但此招對於全身武裝色的對手而言無法造成太大的傷害。
琵卡
石咬
琵卡複製一塊石頭做的頭,然後咬向敵人。
琵卡

霸氣

武裝色全身
將武裝色的霸氣纏繞於整個身軀,全身上下都會變成黑色皮膚的姿態,能夠強化身體的防禦力,攻擊力亦會大大的提升,但遠不敵索隆被其以“三千世界”秒殺。
琵卡

對戰記錄

VS 三十一年前的未知敵人
勝利,與多弗朗明哥托雷波爾迪亞曼蒂維爾戈一起合力擊敗,正式成立唐吉訶德家族。
VS 巴法羅(唐吉訶德家族成員、琵卡軍幹部、轉轉果實能力者)
勝利,因遭到巴法羅的嘲笑而將其打個半死,後自願放過。
VS 米尼翁島海賊
勝利,與唐吉訶德家族全員合力擊敗。
VS 唐吉訶德·羅西南迪柯拉松)(海軍本部中校、唐吉訶德家族第二代紅心、靜寂果實能力者)
勝利,與迪亞曼蒂托雷波爾等人將其打的半死,後由多弗朗明哥將其槍殺。
VS 特拉法爾加·羅(心臟海賊團船長、王下七武海之一、手術果實能力者)
沒有結果,被對方在海軍的保護下逃走,當時羅只有13歲。
VS 所帶領的海軍艦隊
勝負未知,遭到海軍艦隊的追擊並與之進行激烈戰鬥。
勝利,與托雷波爾迪亞曼蒂合力擊敗。
勝利,與唐吉訶德家族成功統治了整個德雷斯羅薩王國。
VS 維奧萊特(德雷斯羅薩公主、托雷波爾軍幹部、瞪瞪果實能力者)
沒有結果,被索隆中斷。
VS 羅羅諾亞·索隆(草帽海賊團劍士)
沒有結果,琵卡離開。
VS 新來的唐吉訶德家族成員
沒有結果,遭到新成員的嘲笑,後由Baby-5一招將其轟飛。
VS 錐之青椒伊莉扎貝羅2世(青椒家族的首領及普羅甸斯王國國王)
沒有結果,被青椒和伊莉扎貝羅2世合力摧毀左臂。
VS 蒙奇·D·路飛(草帽海賊團船長、橡皮果實能力者)
沒有結果,被路飛用灰熊銃轟爛整個頭。
VS 德林傑艾迪歐(迪亞曼蒂軍幹部及新世界中央格鬥大會V2霸者)
沒有結果,被其躲開了攻擊。
VS 居魯士蕾貝卡(德雷斯羅薩原軍隊長及居魯士的女兒)
沒有結果,琵卡離開。
VS Baby-5(唐吉訶德家族成員、琵卡軍幹部、武器果實能力者)
沒有結果,對於Baby-5的背叛而感到憤怒,後被老蔡中斷。
VS 老蔡(八寶水軍第13代棟樑)
沒有結果,攻擊都被老蔡的武裝色硬化擋下。
VS 奧隆布斯(約塔瑪利亞大船團提督)
沒有結果,被索隆中斷。
VS 德雷斯羅薩海軍部隊
沒有結果,海軍對石巨人的攻擊無效。
VS 力庫·多爾德3世(德雷斯羅薩前任國王)
沒有結果,想親自砸死利庫王,後被索隆中斷。
VS 羅羅諾亞·索隆(草帽海賊團劍士)
敗北,被索隆識破能力後受到重創,從岩石中逼出本體後,使用全身武裝色,被“三千世界”秒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