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雷波爾

托雷波爾

托雷波爾是漫畫《海賊王》中人物。是堂吉訶德家族成員,隸屬特殊能力小組——托雷波爾軍的最高幹部。黏黏果實能力者,負責專職保護家族特殊幹部童趣果實能力者“砂糖”和地下工廠的一切事宜,把掉進垃圾場的人黏到幹部塔並讓砂糖變成玩具。是典型的邋遢大叔形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托雷波爾
  • 外文名:トレーボル
    Trebol
  • 其他名稱:梅花
  • 配音松野太紀(日本)
    宋克軍(中國台灣)
  • 登場作品:《海賊王》
  • 年齡:49歲
  • 性別:男
  • 初次登場:漫畫700話,動畫629集
角色背景,角色形象,外貌特徵,個人喜好,角色經歷,早年經歷,德雷斯羅薩篇,戰鬥能力,果實能力,戰鬥招式,對戰記錄,

角色背景

托雷波爾的名字(Trebol)源自西班牙語:tréboles,是梅花、草花的意思。

角色形象

外貌特徵

身披帶有圓圈、類似棉被的斗篷,實際上身體很瘦落,手持帶有梅花標誌的手杖(實為點火器),戴著一副小墨鏡,總是懸著半截鼻涕,頭髮上部是齊劉海、下部是膠水狀垂髮,赤腳,腳上戴著腳鐐,上嘴唇鬍子拉碴,牙齒稀稀拉拉,是典型的邋遢大叔形象。家族徽標位置不明。
真實姿態真實姿態
平時都將身體藏在分泌的粘液中,這樣使其他人以為他是一個有點胖胖的老大叔。

個人喜好

突然出現與人貼得很近說話。囉嗦,喜歡搶別人的話題,並重複說話。口頭禪:我說,我說。特徵笑聲:唄嘿嘿嘿。
托雷波爾托雷波爾

角色經歷

早年經歷

在31年前因見識到多佛朗明哥的王者能力因而跟其他最高幹部一起建立了堂吉訶德家族,並給於多弗朗明哥復仇之力(線線果實)。
十三年前隨家族前往米尼翁島,目睹了多弗朗明哥親手開槍殺死了自己的弟弟柯拉松。十年前隨家族一起進入了德雷斯羅薩造成了十年前的那場悲劇。
33歲的特雷波爾33歲的特雷波爾

德雷斯羅薩篇

德島篇初次登場時正逢Baby-5四下尋找托雷波爾,最後在唐吉坷德王宮的高塔上找到其人(“粘”在牆壁上,暗示其能力必然是和“粘”有關),當時托雷波爾正在觀察德蕾斯羅薩王國國民亂成一團的情景。之後托雷波爾突然出現在Baby-5面前,並反覆強調地揭Baby-5亂找情人而後情人每次被多佛朗明哥殺掉的傷疤,並被Baby-5稱其為“噁心”,後Baby-5傳話讓其帶著“那個東西”找多佛朗明哥,而這個東西就是艾斯的遺物——燒燒果實
小人族戰士雷歐提供情報,托雷波爾的職務是”最高幹部“,其任務是貼身保鏢,專職保護家族“特殊幹部”、“家族最重要的人物"砂糖。
將掉落下的白馬·卡文迪許黏住,砂糖將白馬·卡文迪許變成了玩具。
為了泄憤直接抓起港口的海賊船砸毀了幹部塔,但因為敵我不分的攻擊嚇壞了砂糖,被砂糖踹了幾腳;之後用黏液粘住了試圖攻擊砂糖的小人族戰士,並用火柴引爆。
聽到重傷的小人族呼喊“烏索蘭度”,托雷波爾告訴小人族他們都上當了,同時再次被砂糖罵“簡直蠢到家了,你還是死了算了”,最後烏索普鼓起勇氣站出來跟托雷波爾和砂糖戰鬥,托雷波爾疑似被烏索普的暗器“梧桐葉”擊中,受傷程度未知(事後看托雷波爾未受傷)。
得意忘形而被羅打敗得意忘形而被羅打敗
試圖攻擊羅賓,被巨人族海爾丁扔出大石擋住。和迪亞曼蒂守護玩具工廠門口,並擊敗了進攻的“玩具復原團”。
在堂吉訶德家族聚會上向少主多弗拉明戈解釋砂糖暈過去的原因,並得到了少主的原諒。少主隨後說“幹部”以上的家族成員,對其而言都是家人(包括托雷波爾)。
砂糖被烏索普嚇暈後,意圖將恢復的人類身軀的眾人抓回,並試圖攻擊羅賓,但被巨人族海爾丁扔出大石擋住,隨後和迪亞曼蒂守護玩具工廠門口,並擊敗了恢復人類身軀的眾人。後於路飛和羅對抗多佛朗明哥之際,企圖協助多佛朗明哥牽制兩者,但被羅運用“手術果實”的能力制伏。之後因見識到路飛也是霸王色,開始回憶遇到多弗朗明哥的時候,開始驚慌失措。被羅挑釁後,一心只想幹掉羅,後被羅斷臂的手砍倒重傷,最後打算自爆同歸於盡,生死不明。
在792話中,多弗朗明哥被路飛打敗後,托雷波爾沒有死,一直都屬於昏倒狀態,之後與家族幹部一起被海軍逮捕。

戰鬥能力

果實能力

托雷波爾是黏黏果實能力者,在31年前就已經有這種能力。能力者可從身體的任何一處製造出濃稠狀的茶色濕滑黏液,連衣服都可以變成黏液狀,甚至連鼻涕也能夠變成黏液。能力者可從身體分泌出的黏液進行遠距離射擊,僅僅一擊便能夠打穿石壁。分泌出的黏液或是能力者液化後的黏液身軀可以黏住、固定住目標,可使對手無法自由行動,且黏液的韌性之強,並不能夠透過一般的方法將其破壞。也能夠讓一部份黏液化的身體觸碰到目標後,將目標黏住並進行拉扯或是牽引的動作。同時自身所分泌出的黏液具有可燃性,一點點火苗就能夠引發大爆炸。
因為身體是黏液做的,因此即使從高處掉落也不會有事,甚至可利用這點,來讓黏液化後的身體射向空中,再以最快速度將身體射向地面來進行最短距離的快速移動。也能夠讓液化後的身體在地面上流動,使對手無法發現其蹤跡。
托雷波爾

戰鬥招式

托雷波爾是能力者。不論速度,眼力,招數力量皆屬一流,雖然歸為堂吉訶德家族最高幹部,但是在整個德島篇除了打敗實力明顯差距頗大的烏索普和小人族以及變回人類的玩具外,幾乎毫無戰績可言。
介紹圖片
黏黏鎖鏈
將從身體分泌出的濃稠狀的茶色濕滑黏液遠距離射出,形成圓珠格狀的黏液鎖鏈,能夠將此鎖鏈黏住目標來作為發動“黏黏流星”的前置動作。且此黏液所創造出的鎖鏈,其韌性之強並不能夠透過一般的方法將其破壞。
托雷波爾
黏黏流星
將從身體分泌出的濃稠狀的茶色濕滑黏液所創造出的“黏黏鎖鏈”黏住目標後,借著甩動鎖鏈產生慣性,將黏住的目標物猶如流星一般砸向目標。即使是體積以及重量都很龐大的目標物,也能夠非常輕鬆地就拋起,同時也能夠造成非常驚人的破壞力。 
托雷波爾
鼻涕奪白刃
將從身體分泌出的濃稠狀的茶色濕滑黏液以鼻涕的形式遠距離射出,但實際威力不明。托雷波爾原本欲使用此招防禦羅的攻擊,但被其用手術果實的“注射·射擊”輕鬆破解。
托雷波爾
黏黏發射炮
從身體裡發射出塊狀的黏液,可令敵人黏住無法動彈。
托雷波爾

對戰記錄

VS 三十一年前的未知敵人
勝利,與多弗朗明哥迪亞曼蒂琵卡維爾戈一起合力擊敗,正式成立唐吉訶德家族。
VS 特拉法爾加·羅王下七武海之一、心臟海賊團船長、手術果實能力者)
沒有結果,在旁邊嘲笑當時只有10歲的羅。後由迪亞曼蒂輕鬆擊敗。
VS 柯拉松(唐吉訶德家族第二代紅心、海軍本部中校、靜寂果實能力者)
勝利,與迪亞曼蒂琵卡等人將其打的半死。
VS特拉法爾加·羅(心臟海賊團船長、王下七武海之一、手術果實能力者)
沒有結果,被對方在海軍的保護下逃走,當時羅只有13歲。
VS所帶領的海軍艦隊
勝負未知,再次遭到海軍艦隊的追擊並與之進行激烈戰鬥。
VS 酒吧里的敵人
勝利,與多弗朗明哥、迪亞曼蒂合力擊敗。
VS鬣狗貝拉米(貝拉米海賊團船長、彈簧果實能力者)
沒有結果,想趕走貝拉米,被多弗朗明哥阻止。
勝利,與唐吉訶德家族成功統治了整個德雷斯羅薩王國,
VS 妮可·羅賓草帽海賊團考古學家、花花果實能力者)
沒有結果,被羅賓利用花花果實的能力逃走。
VS 小人族戰士
勝利,用黏液粘住後再將其點燃。
VS 咚塔塔族戰士
勝利,與砂糖合力擊敗。
VS 烏索普(草帽海賊團狙擊手)
勝利,將烏索普粘住並揍得失去知覺,但烏索普嚇暈了砂糖
VS 妮可·羅賓(草帽海賊團考古學家、花花果實能力者)
沒有結果,接到任務前去保護工廠。
VS 工廠襲擊者
勝利,與迪亞曼蒂合力擊敗。
VS唐吉訶德·多弗朗明哥(王下七武海之一、唐吉訶德家族首領、線線果實能力者)
沒有結果,與迪亞曼蒂得到多弗朗明哥的原諒。
VS 特拉法爾加·羅(王下七武海之一、心臟海賊團船長、手術果實能力者)
沒有結果,在即將被分割時,羅被多弗朗明哥攔住。
VS特拉法爾加·羅(王下七武海之一、心臟海賊團船長、手術果實能力者)
勝利,先由多弗朗明哥切斷羅的一隻手,後再與多弗朗明哥合力打成重傷。
VS蒙奇·D·路飛(草帽海賊團船長、橡膠果實能力者)
沒有結果,用黏黏鎖鏈將其打倒,不過路飛又站起來繼續與多弗朗明哥交戰。
VS 蒙奇·D·路飛(草帽海賊團船長、橡膠果實能力者)
沒有結果,路飛的攻擊對托雷波爾無效。
VS 特拉法爾加·羅(王下七武海之一、心臟海賊團船長、手術果實能力者)
敗北,被羅重傷後自燃發生大爆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