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蔡(日本動漫《海賊王》角色)

老蔡(日本動漫《海賊王》角色)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老蔡,日本漫畫《航海王》中的人物,於德雷斯羅薩篇登場。強盜集團現任"八寶水軍"第13代棟樑,青椒家族主要成員。在鳥籠遊戲中,老蔡力量覺醒,擊敗了唐吉訶德家族的拉奧·G,並讓Baby-5愛上了他。之後將“八寶水軍”與其他六組勢力一起組成“草帽大海團”加入草帽麾下,隨後與眾人擺宴狂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老蔡
  • 外文名:Sai
    サイ
  • 其他名稱:錐龍錐釘、首領老蔡
  • 配音橋本晃一(日本)
    孫中台(中國台灣)
  • 登場作品:漫畫:《海賊王
    動畫:《航海王
  • 生日:8月13日(八寶水軍第13代棟樑) 
  • 年齡:28歲 
  • 性別:男
  • 國籍:花之國
  • 霸氣:武裝色霸氣
  • 初次登場:漫畫704話、動畫632話
  • 海賊團:八寶水軍
  • 職位:八寶水軍現棟樑、草帽船團3隊長
角色形象,身份背景,衣著相貌,性格特點,人物關係,角色經歷,德島競技場,鳥籠遊戲,戰鬥能力,體術,霸氣,擴展招式,對戰記錄,

角色形象

身份背景

青椒家族的成員,暴力團伙“八寶水軍”第13代棟樑,青椒之孫,武鬥家。“草帽大船團”的3番隊首領。和“二寶水軍”棟樑之女霍璃沙系政治聯姻的未婚夫妻。

衣著相貌

配戴波浪領披風,留著棕色短髮右腹有著“13”刺青(象徵第13代棟樑的標記)的男子,使用武器是把綴有環飾的關刀。
老蔡

性格特點

個性相當耿直,但非常不喜歡別人說客套話,只要有人對其道謝就會變得非常激動,大罵之餘還會向人比中指。

人物關係

名字關係身份
爺爺
"八寶水軍"第12代棟樑
弟弟
"八寶水軍"第13代副棟樑
霍璃沙
婚約者
“二寶水軍”棟樑的女兒
心動者
唐吉訶德家族殺手

角色經歷

德島競技場

為了調查並摧毀多弗朗明哥的勢力,陪同祖父和弟弟抵達德雷斯羅薩的競技場參賽。在路飛制伏斯巴達恩後,不明白原因的競技場守衛以路飛開賽前就鬧事為由,打算取消他的出賽資格,所幸青椒家族及時出面向守衛說明斯巴達恩首先挑起事端的經過,令路飛對其不勝感激。後來在路飛、青椒、卡文迪許爆發肢體衝突的時候,及時出面制止青椒在場外鬧事的行為,才讓原本殺氣奔騰的青椒免於遭競技場工作人員提前淘汰的下場。
抵達德雷斯羅薩的競技場抵達德雷斯羅薩的競技場
在C區開戰之後,見其弟阿布被范庫兄弟擊敗痛毆一頓,直斥其弟修行不足,自言修行八沖拳早捨棄了兄弟之情,但身為“八寶水軍”首領,有義務替部下報仇,遂一腳將范庫兄弟擊敗,隨後與“破壞炮”艾迪歐交戰難分難解,不料意外為路飛擊出場外,淘汰出局。

鳥籠遊戲

事後與其餘落敗的參賽者被扔進堆積廢棄玩具的處理廠,被特級幹部砂糖變成一隻猴子玩具,其後由於草帽一夥和咚塔塔族的“SOP”作戰計畫成功(實為烏索普被迫吞下特製辣椒的表情,湊巧將唐吉軻德旗下特別幹部 砂糖嚇暈)而恢復原狀,和其餘參賽選手協助路飛等人對抗唐吉訶德家族。
在決戰期間對峙上堂吉訶德家族旗下殺手Baby-5,卻因為在對話間提及需要對方,意外地讓Baby-5對其產生好感,為了制止其和草帽海賊團和德雷斯羅薩國民為敵而衝動脫口,要求對方自我了斷,但在見到Baby-5欲以能力自盡及祖父青椒準備對其下手之際,為阻止Baby-5尋短而衝動踢歪了青椒的錐形頭,之後還打了Baby-5一巴掌,被青椒讚許並賜與“錐龍錐釘”之名,隨即宣稱獲勝後便會迎娶Baby-5為妻,協助青椒擊敗唐吉訶德家族拉奧·G
請叫我首領-成為八寶水軍第13代棟樑請叫我首領-成為八寶水軍第13代棟樑
在路飛擊敗多弗朗明哥後與眾人離開德島,在約塔瑪利亞大船團的巨艦上,剛開始路飛因為出於自由原則,不能喝下義父之酒而說出一句:“身為恩人,你是看不起我們這些小弟的實力嗎。可是因為路飛一句:“你們聽不懂嗎,我要成為海賊王,而不是想變得偉大之後,就只好作罷並喝下“義子之酒”,將“八寶水軍”與其他六組勢力一起組成“草帽大海團”加入草帽麾下(八寶水軍為“草帽大船團”的3番隊),隨後與眾人擺宴狂歡。

戰鬥能力

體術

八沖拳
擁有百年歷史的“八寶水軍”代代相傳的招式,借著打擊對方的同時放出具有強大攻擊力的擴散式衝擊波,一般的盾牌無法抵擋此攻勢。除此外八沖拳同時也具有強大的防禦力,即使是劍與槍也無法傷害到八沖拳的使用者。
八沖拳八沖拳

霸氣

武裝色霸氣使用後能夠提升個人的攻擊力和防禦力。猶如看不見的盔甲,能讓使用者與惡魔果實能力者抗衡,甚至可以觸碰到“自然系”果實能力者的實體。除了身體,武裝色霸氣甚至可以纏在武器上加強攻擊力道。據羅賓所述,武裝色霸氣只能抓住能力者實體,卻無法像“海樓石”那樣奪走能力者的能力。老蔡在戰鬥時會將“武裝色霸氣”纏繞於腳上攻擊敵人。
老蔡的武裝色霸氣老蔡的武裝色霸氣

擴展招式

錐釘·武腳跟老蔡踢向攻擊的目標的同時發出八沖拳的衝擊波。這讓他在打破防守的同時攻擊到目標。老蔡曾用該招踢歪青椒的“錐頭”。
踢歪青椒的“錐頭”踢歪青椒的“錐頭”
錐龍·錐釘
八沖拳奧義,老蔡最強的招式。先將“武裝色霸氣”纏繞於腳上,隨後再將“八沖拳”的衝擊波集中於腳上,藉此來將力道集中於一點衝撞對手。這招只需一擊便能夠將目標完全粉碎,若是擊中生物,那么該生物的全身上下包括骨頭都會完全粉碎甚至化成灰。
錐龍·錐釘錐龍·錐釘

對戰記錄

VS 哥爾·D·羅傑(羅傑海賊團船長、史上公認的惟一的海賊王)
勝負未知,曾經與羅傑海賊團交戰過好幾次。
VS 金獅子史基(飛空海賊團船長、傳說中的海賊、飄飄果實能力者)
勝負未知,曾經與飛空海賊團交戰過好幾次。
VS 白鬍子 愛德華·紐蓋特(世界上最強的男人、原“四皇”之一、震震果實能力者)
勝負未知,曾經與白鬍子海賊團交戰過好幾次。
VS 黑腕澤法(前海軍教官、現為“NEO海軍”總帥)
勝負未知,曾經與澤法所帶領的海軍艦隊交戰過好幾次。
VS 邦迪·瓦爾德(沃德海賊團船長、人稱世界破壞者、莫莫果實能力者)
勝負未知,曾經與沃德海賊團交戰過好幾次。
VS 蒙奇·D·路飛(草帽海賊團船長、橡皮果實能力者)
沒有結果,因路飛對其道謝而情緒激動,被阿布制止。
VS 錐之青椒(八寶水軍第12代棟樑、青椒家族的首領)
沒有結果,與阿布制止極端憤怒的青椒,否則會被取消參賽資格,無法完成遠道而來參加這次大賽的真正目的。
VS 鬥牛競技場C區選手
勝利,全部秒殺。
VS 范庫兄弟(摩伽羅王國的職業殺手)
勝利,一擊秒殺。
VS 艾迪歐(長手族XXX級拳擊手、新世界中央格鬥大會V2霸者)
平手,雙方有來有往不分勝負。
VS 蒙奇·D·路飛(草帽海賊團船長、橡皮果實能力者)
敗北,被路飛擊出場外,淘汰出局。
VS 砂糖(唐吉訶德家族成員、托雷波爾軍幹部、童趣果實能力者)
敗北,被砂糖變成玩具。
VS 德雷斯羅薩追捕者
勝利,與“怪人軍團”合力擊敗。
VS 錐之青椒(八寶水軍第12代棟樑、青椒家族的首領)
勝利,以”錐釘·武腳跟“一腳踢歪了青椒的錐形頭。
VS Baby-5(唐吉訶德家族成員、琵卡軍幹部、武器果實能力者)
勝利,Baby-5對其產生好感,之後打了Baby-5一巴掌。
VS 拉奧·G(唐吉訶德家族成員、迪亞曼蒂軍幹部)
勝利,以”錐龍·錐釘“一擊將其打入深淵。
VS 琵卡(唐吉訶德家族最高幹部之一、石石果實能力者)
沒有結果,身體用武裝色硬化擋下了石石果實的攻擊。
勝利,與“怪人軍團”合力擊敗。
VS 唐吉訶德·多弗朗明哥(王下七武海之一、唐吉訶德家族首領、線線果實能力者)
沒有結果,與競技場的眾人齊心推阻鳥籠以為路飛爭取“4檔”恢復的時間。
VS 藤虎所帶領的海軍艦隊
勝利,與“怪人軍團”和“咚塔塔族兵團”合力擊敗。
VS 藤虎一笑(海軍本部大將)
沒有結果,想去攻擊藤虎,被索隆阻止。
VS 蒙奇·D·路飛(草帽海賊團船長、橡皮果實能力者)
沒有結果,對於路飛不能喝下義父之酒而感到不滿,險些與卡文迪許艾迪歐和路飛發生衝突。最後因為路飛大聲說出了一句話之後,就只好作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