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檔

二檔

海賊王》中路飛使出的招式。發動時以腳做為泵打氣,藉此加速血液的流動,強化身體的強度。速度和六式差不多,這個是橡膠人特有的招式,如果一般人能發動這個招式肯定會因為血壓的壓力而血管破裂以致死亡。使用時皮膚會變得通紅並冒出蒸氣,如同使用興奮劑一般。

基本介紹

  • 中文名:二檔
  • 外文名:Gear Second 
  • 日文名:ギア2
  • 首次使用:漫畫387話動畫272集
二檔特點,兩年前二檔招式,兩年後二檔招式,TV原創技,組合技,對戰記錄,兩年前,兩年後,

二檔特點

出處:發動後,路飛的皮膚會變得通紅並冒出蒸氣,如同使用興奮劑一般。路飛以腳做為泵打氣,藉此加速血液的流動,強化身體的強度。後來在司法島打CP9布魯諾時開動二檔。
二檔二檔
名稱來源:“橡膠”+“Jet”+招式名,如“伸縮自如的,橡膠JET槍”。
優點:因為果實的特殊性,使路飛可以承受極高的血壓。經二檔強化後的身體能夠進行極快速的動作,遠處的敵人在遭受攻擊後也什麼都不知道。有此速度,加上強化後的力道,這使得二檔的攻擊比起之前強力許多。路飛的招式在經過“二檔”的強化後,攻擊力之強大可見一斑。
弱點:此招使用過度會使他累得動不起來。據路奇分析,頻繁使用二檔會減損壽命。但在兩年後,路飛可以自由的使用二檔並不會像以前那樣消耗體力了,而且兩年後能以手做為泵打氣。
以手做為泵打氣以手做為泵打氣

兩年前二檔招式

二檔:有效利用橡膠身體的極限產生的內體強化,手腳像漿一樣,加速血液流動,從而發揮爆炸性的力量。全身冒著蒸汽似的,血壓急劇變化,如果不是橡膠人的話,心臟會破裂。並且二檔招式比普通的招式發招速度更快、頻率與威力加強,快到布魯諾的六式--都無法閃躲。但此招使用過度會使他累得動不起來。
絕招:
簡介圖片
橡膠Jet火箭炮:先將雙手握成虎爪狀,再運用橡膠的伸展能力使兩手向後伸長後再伸出雙手攻擊,橡膠火箭炮的二檔版。
二檔
橡膠Jet鞭:把腳伸長後便揮向對方,除了可一次打倒數人之外,也可以在遠的距離攻擊!而且還可根據戰況而使出。橡膠鞭的二檔版。
二檔
橡膠Jet子彈:運用橡膠的伸展能力把手向後伸展並快速、近距離地攻擊敵人。能正確地擊中對方的要害!雖然是單發攻擊,但卻威力超群,橡膠子彈的二檔版。
二檔
橡膠Jet戰斧:運用橡膠的伸展能力把腳向正上方伸出,然後一口氣向下揮動的一擊,擁有毀壞巨大物體的破壞力,並且破壞範圍廣,橡膠戰斧的二檔版。
二檔
橡膠Jet機關槍:運用橡膠的伸展能力在一瞬間內把無數的拳頭快速的向對方亂打的絕招,速度因為太快,所以連拳頭幾乎都看不清楚了,但是在一下瞬間,無數拳頭就會打在敵人的身上,路飛用此招戰勝CP9首領路奇
二檔
橡膠Jet替罪羊:用極快的速度在附近尋找別人代替自己受到傷害,橡膠替罪羊的二檔版。在頂上戰爭中使用此招擋下了鷹眼的斬擊。
二檔
橡膠Jet飛彈:在抓住對手的身體後利用橡皮伸縮時的反動力和極快的速度沖向敵人進行攻擊,威力可擊碎地面。
二檔
橡膠Jet手槍:利用橡皮伸縮時的反動力把拳頭髮射出去,橡膠手槍的二檔版。由於二檔能使路飛進行極快速的動作,所以橡膠jet手槍就好像射出空氣彈,不過其實是有打中敵人。
路飛以橡膠噴氣手槍重創黑鬍子路飛以橡膠噴氣手槍重創黑鬍子
橡膠Jet印章:利用橡皮伸縮時的反動力把腳快速發射出去踢敵人,無論在空中或地面都可以使用,橡膠印章的二檔版。
二檔
橡膠Jet迴旋彈:運用橡膠的伸展能力將手臂旋轉,然後伸到後面並近距離地擊中對手,破壞力比橡膠Jet子彈更強,橡膠迴旋彈的二檔版。
二檔
橡膠Jet矛槍:先瞄準對手的要害,再運用橡膠的伸展能力把雙腳合起來然後伸直腳尖刺向對手,無論在空中或地面都可以使用,橡膠矛槍的二檔版。
二檔

兩年後二檔招式

頂上戰爭的兩年後,路飛可以自由的使用二檔並不需要像以前那樣只能用腳做為泵打氣,也不會像以前那樣那么耗體力了。並且兩年後的路飛經過訓練後,招式的速度與威力相比兩年前得到顯著加強,並有了一些新的絕招。還可以使用武裝色霸氣加強打擊。
兩年後的新絕招:
簡介圖片
橡膠Jet錘:在開啟二檔的狀態下,把捲起的兩手迅速捉著敵人,然後從天向地面砸,是橡膠槌的二檔版。
二檔
橡膠Jet鉾頭棒:在開啟二檔的狀態下,把身體往下旋轉的同時用力的踢敵人,可以結合武裝色霸氣來打擊對手。
二檔
橡膠火拳銃:在開啟二檔的狀態下,用武裝色硬化的手臂摩擦空氣起火,打出貫穿敵方的火焰一擊,此招是紀念在頂上戰爭犧牲的哥哥艾斯
二檔
橡膠鷹槍亂打:運用橡膠的伸展能力在一瞬間內把無數用武裝色硬化的拳頭用極快的速度猛烈的向對方亂打的絕招,是武裝色硬化版的橡膠Jet機關槍。在和多弗朗明哥對打時使用。
二檔
橡膠鷹步槍:運用橡膠的伸展能力將手臂旋轉並用武裝色硬化,然後伸到後面並近距離地擊中對手。是武裝色硬化版的橡膠Jet迴旋彈。
二檔
橡膠鷲火箭炮:將用武裝色硬化的雙手握成虎爪狀,再運用橡膠的伸展能力使兩手向後伸長後再伸出雙手攻擊。是武裝色硬化版的橡膠Jet火箭炮。
二檔
橡膠鷹鞭:將用武裝色硬化的腳伸長後便揮向對方,除了可一次打倒數人之外,也可以在遠的距離攻擊!而且還可根據戰況而使出。是武裝色硬化版的橡膠Jet鞭。
二檔
橡膠鷹印章:利用橡皮伸縮時的反動力把用武裝色硬化的腳快速發射出去踢敵人,無論在空中或地面都可以使用,是武裝色硬化版的橡膠Jet印章。
二檔

TV原創技

橡膠巨人JET矛槍:迷你果實能力者莉莉的合擊技,路飛(由於是橡膠人可無限伸長)被撐大後,使用二檔並跳向空中,利用重力使用矛槍,威力是前者矛槍的100倍,在不使用武裝色霸氣的情況下可足夠擊碎岩石。
二檔

組合技

此外,路飛曾經在進入“二檔”狀態下同時使用了“三檔”打倒月光·莫利亞,“橡膠巨人Jet炮彈”是將二檔、三檔並用的極為強大的招式,但對身體也造成極大的損害。
路飛在二檔基礎上使用了三檔路飛在二檔基礎上使用了三檔

對戰記錄

兩年前

VS 布魯諾(CP9成員)
勝利,以二檔 橡皮噴氣火箭炮完結。
VS 羅布·路奇(CP9成員)
敗北→勝利,最終以二檔 橡皮噴氣機關槍完結。
VS月光·莫利亞(原王下七武海之一)
勝利,以二檔 橡皮噴氣火箭炮重創後,再以二檔加上三檔的 骨噴氣球 橡皮巨人噴氣炮彈完結。
VS 戈爾工三姐妹次女(波雅·桑達索尼亞) 和三女(波雅·瑪麗哥魯德
勝利,以二檔 橡皮噴氣機關槍完結。
VS牛頭人彌諾陶洛斯(海底大監獄推進城獄卒)
勝利,路飛發二檔擊飛,其次被小丑巴基的特製巴基彈打中,以及Mr.2的一擊,最終以橡皮鐵錘迴旋彈完結。
VS 麥哲倫(海底大監獄推進城署長)
敗北 以二檔 橡皮噴氣火箭炮重創麥哲倫 但依舊不敵。
VS漢尼拔(海底大監獄推進城副署長)
沒有結果 以二檔招式完虐漢尼拔 後因漢尼拔突然被黑鬍子馬歇爾·D·帝奇打倒而中斷
VS 黑鬍子馬歇爾·D·帝奇(黑鬍子海賊團船長、原王下七武海之一)
沒有結果,以二檔 橡皮噴氣手槍重創對手,後被甚平阻止。
沒有結果,以二檔加速逃離。
VS 喬拉可爾·米霍克(王下七武海之一)
沒有結果,先以二檔 橡皮噴氣替身以小丑巴基的身軀擋下鷹眼的斬擊,後被白鬍子海賊團第五隊隊長花劍比斯塔搭救順利逃走。
VS 黃猿(海軍本部大將)
敗北,二檔速度不及黃猿
VS蒙奇·D·卡普(海軍本部中將)
勝利,發動二檔,由於卡普的猶豫和放水而被路飛打到橋外

兩年後

VS “和平主義者”熊PX-5(量產)
勝利,以二檔 橡皮噴氣手槍纏繞武裝色霸氣秒殺。
VS 哈蒙德、獅子魚、豹藏(新魚人海賊團成員,豹藏為魚人島第一劍士)
勝利,以二檔 橡皮噴氣手槍秒殺哈蒙德與獅子魚,
VS 范達·鄧肯(飛行海賊團船長)
勝利,以二檔 橡皮噴氣大錘擊倒。
VS 海怪沃達茲梅范達·鄧肯的手下)
勝利,以二檔 橡皮噴氣手槍打掉門牙帶著白星公主逃走。
VS 霍迪·瓊斯(新魚人海賊團船長)
勝利,以二檔武裝色火拳銃重創後,再以三檔武裝色象槍完結。
VS 古拉迪烏斯唐吉訶德家族成員 琵卡軍幹部 爆爆果實能力者)
沒有結果,用二檔 橡皮噴氣印章將其踢飛。
VS 青椒(花之國八寶水軍第十二代棟樑 巔峰時期曾一頭撞開冰封大陸)
平手,最後路飛以三檔雷神象槍將擊敗。
VS 唐吉訶德·多佛朗明哥(王下七武海之一 唐吉訶德家族首領)
敗北,發動二檔對其進行攻擊,但被其擋下,背後被扯線木偶用五色線劃傷,隨即被武裝色硬化的拳頭打飛。
VS 修佐NEO海軍Z的手下)“TV原創”
勝利,與莉莉合力擊敗,以橡膠巨人JET矛槍完結。
沒有結果,以三檔 橡膠巨人手槍攻擊但被擋下。
勝利,由於二檔、三檔絕招均無效,就用四檔打敗。
沒有結果,由於二檔、三檔絕招均無效,就用四檔對決,但占下風。
敗北,由於二檔、三檔絕招均無效,就用四檔對決,但被打敗。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