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臉

瘦臉

瘦臉,臉是一個人外貌特徵最顯著的標誌,面部的美醜關係到一個人的第一印象。由此,面部美容應運而生,瘦臉也成了很多MM日常上的意向。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瘦臉
  • 外文名:Thin face
  • 要點:常識、方法、食品
  • 醫學學稱:瘦面
  • 臉部美要素:面部緊緻度、立體感、流暢性
美臉因素,流暢性,立體感,緊緻度,健康瘦臉,中醫飲食,生活瘦臉九大方法,飲食習慣,方法,按摩法,磁石經絡法,中藥法,刮痧法,咀嚼法,注射法,吸脂法,精油方法,面部減肥操,食療法,運動按摩法,運動法,唱歌法,多做表情法,減肥操,下頜角整形,小動作,技巧,不磨骨手術,禁忌及適應症,注意事項,重要因素,脂肪,面部骨骼,肌肉,面膜,大蒜篇,馬鈴薯篇,蘿蔔篇,優酪乳篇,核桃蜂蜜篇,蘆薈青春篇,減肥食物,減肥水果,分類,脂肪型,浮腫型,僵硬敦實型,肌肉鬆弛型,骨骼歪斜型,手術減肥,面部去脂術,削骨術,吸脂,超聲法,價格,外科,注意事項,注意事項,食譜,冬瓜玉米湯,綠豆苡仁粥,苦瓜瘦肉湯,西瓜雪泥,干貝絲瓜,滋補雪梨瘦肉湯,白菜燉豆腐,香煎菠菜餅,黃瓜花生肉丁,香菇瘦肉,羊肝炒菠菜,熗炒花椰菜,薯丁炒玉米,雞球蘋果,豆苗蘑菇湯,芝麻菠菜,綜合型,韓式弧線改臉,面部吸脂,中醫,上班,一,二,三,四,五,食物,柿子餅,西洋芹VS牛奶,冬瓜VS玉米,胡蘿蔔VS蜂蜜,健康,

美臉因素

面部的審美,主要是徐指臉劍五官的煒比例是否協調,教授級別人物中國自古便總結的“三庭五眼”和國際上通用的面容“黃金分割”——1:0.618即是檢驗這一比例的標準。我們所通稱的東方美人臉:鵝蛋臉瓜子臉就與這兩大標準十分貼近,因此這兩種臉型又被稱為標準臉型,一般來說,亞洲理想臉型的長寬比應為34:21,面部緊緻、五官立體、線條流暢。無論從任何一角度看,都毫無破綻。
臉部臉部
臉部美取決於面部整體的緊緻度、立體感、流暢性平均感。
瘦臉瘦臉

流暢性

流暢性指面部輪廓的完美程度,除先天性因素造成的臉型及面部輪廓缺陷外,一些後天因素,如外傷、感染和衰老等,將直接導致面部輪廓的改變,並由此給人帶來營養不良或老化感。面部流暢主要體現於:額頭太陽穴面頰下頜角之間的弧度和銜接性。

立體感

立體感泛指五官在面部的深邃度,面部凡是有轉折的地方就會有明暗差別,會出現明暗交界線,看起來會有空間層次的變化,也就是我們所稱的立體感,面部立體具體表現為五官的明確深刻、光與影的自然結合和線條的柔和度,與之相對的正是扁平臉、大餅臉等。

緊緻度

面部緊緻則是就面部的肌肉和皮膚而言,最佳標準以稍感緊繃為宜。一般來說,下頜與頸部、下頜與兩頰過度的地方是脂肪最易堆積的部位,此外,由於人的咀嚼習慣,兩腮肌肉往往比較發達,主要表現為頰脂墊增厚、咬肌肥大雙下巴、面部脂肪過多等,這些都會嚴重影響到面部的緊緻度,給人蒼老愚鈍、臃腫笨拙之感。
臉部線條臉部線條

健康瘦臉

中醫飲食

黃瓜
黃瓜含有豐富的纖維素,能加強胃腸蠕動,通暢大便,且熱量含量也較低。
蘋果
含有果膠質,這是一種可溶性纖維質,有助於降低膽固醇。蘋果還富含粗纖維, 能吸收足量的水份,減慢人體對糖的吸收,同時它還能刺激腸道蠕動,促進排便 。
荷葉
荷葉中有清暑利濕、升發清陽的作用,尤長於滲濕消腫,減肥降脂。尤其對於頑固性肥胖患者特別適用。

生活瘦臉九大方法

一、DIY按摩
手指併攏,將手掌虎口放於下巴位置,然後由下往上輕壓滑動;臉頰部位,則運用大拇指和食指輕輕壓捏的方式,從鼻翼兩側往耳際方向慢慢滑動按摩;下顎至鎖骨部位,也可在塗抹保養品後,利用手掌從上至下地輕拍滑動,加強下巴和頸部肌膚的彈性和支撐力。
二、咀嚼瘦臉法
咀嚼瘦臉法是屬於一種由內而外的瘦臉方法,不僅對咀嚼的對象有所要求,咀嚼的方法也需要非常注重。一般可以選擇香蕉、全麥麵包等,方法上需要注重均勻,同時照顧到左右臉部均衡性。
三、減肥茶瘦臉法
通過了功能學和毒理學實驗證明,可促進脂肪代謝,維持正常的生理機能,克服了替食型、排匯型、神經抑制型等減肥產品破壞飲食規律,降低人體機能,而誘發其它疾病的缺點。
茶中的茶多酚具有提高新陳代謝、抗氧化、清除自由基等作用,可以由許多三酸甘油酯解脂酶及作用活化蛋白質激酶,減少脂肪細胞堆積,因此達到減肥的效果。
三、高溫沐浴
我們都知道高溫沐浴是瘦身的好方法,同樣也可以瘦臉。你每天在38℃的水溫中坐在浴缸里沐浴,水深達心窩處,並配合瘦臉霜按摩面部,沐浴時間以20分鐘為宜。
四、面部滲透法
瘦臉的最佳方法,應該是由內而外的,通過口腔內部有益減肥成分滲入面部皮下層,從而實現瘦臉的效果。同時再配合一些按摩動作,更能凸顯出顯著效果。
五、每天臉部操
每天練習發出英文a、i、u、e、o字母的聲音,可幫助鍛鍊平常不易運動到的臉部肌肉,並且讓肌膚更為緊實,修飾輪廓的線條感。
六、減肥益生菌瘦臉
瘦臉還是離不開全身減肥的,眾所周知,人體吸收營養成分的器官是腸道,腸道不停地蠕動來消化吸收食物中營養成分,營養成分過多就會轉化為脂肪儲存在體內。
七、食物瘦臉
利用某些食物的特殊療效,促進身體循環代謝的功能正常,也有助於降低臉部浮腫現象的發生,例如具有美白、排水效果的薏仁,可加速新陳代謝、促進脂肪代謝的植提纖和增強細胞代謝脂肪功能以及冬瓜、玉米等,皆為不錯的選擇如果你的臉是因肌肉碩大引起的肥胖,就請拒絕口香糖、甘蔗等鍛鍊咀嚼肌的食品,因為它們只能促使你的面部肌肉更加健碩。
八、運動法
運動也可瘦臉!運動減肥的效果是全方位的,如果你的臉真的"腫"了,劇烈運動後的大量排汗,可有助於水分迅速排出體外。
九、面部減肥操
有氧按摩:按摩過程中著重刺激睛明、太陽、四下關、頰車幾個穴位,能有效預防面部贅肉橫生。
準備運動:進行3分鐘有氧運動。
第一步:從額頭到太陽穴,雙手按壓3-4次。
第二步:雙手中指、無名指交替輕按鼻翼兩側,重複1-2次;再以螺旋方式按摩雙頰: 由下頜至耳下,耳中、鼻翼至耳上部按摩,重複2次。
第三步:以雙手拇指、食指交替輕挽下頜線,由左至右往返3次。
第四步:以雙手掌由下向上輕撫頸部。

飲食習慣

1、每天至少吃3個水果和3兩蔬菜
瘦臉離不開全身減肥,因此控制攝取的總熱量相當必要。多吃水果和蔬菜不僅容易產生飽腹感,還能幫助你減少吃甜品的強烈欲望。
2、每天至少喝800ml水
喝適量的水是幫助臉部消除浮腫的有效方法之一。
3、對酒精說“不”
無論是啤酒、雞尾酒、白酒,還是其他形式的酒精飲料,都可能讓你面部浮腫和皮膚鬆弛。此外,酒精飲料的熱量很高,僅一杯200ml左右的酒精飲料,熱量便可達到100千卡
4、增加鈣的攝入量
一項研究顯示,接受測試的女性每天從食物中攝取1200mg的鈣,能幫助身體更快地消耗脂肪,使臉部纖瘦、身材苗條。
5、控制鹽分的攝入
每天攝入的鹽分越多,意味著臉部浮腫的可能性越大。應少吃罐裝食物、醃製的魚、香腸、熟肉,還有薯片。
每天燃燒250千卡熱量,相當於少吃了250千卡熱量的食物。制定這個熱量指標的目的在於,促進你每天堅持運動,如快走半小時,跳操20分鐘等。運動能促進全身新陳代謝和血液循環,瘦臉效果又快又明顯。
飲食瘦臉,不可忽視的正確咀嚼方法:
面部的肌肉浮腫問題,除了通過按摩來打通經絡,令血流順暢,讓毒素排出的方法之外,最簡便的方法就是咀嚼,而這種方法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最常見不過了,但往往也容易被我們忽視。
現代人生活節奏緊張,許多人選擇更為便利的生活方式,這當中也包括飲食,不愛吃硬的東西,或者隨便嚼兩口就吞下肚子,這些飲食習慣都是在慢慢減少瘦臉的機會喔。
最基本的咀嚼方法是,當食物進入口腔中,先用左右牙齒各咀嚼10次,然後重複2次,也就是說每吃一口至少咀嚼40次,這樣能充分鍛鍊咀嚼肌,並 能改善肌肉與骨骼的平衡,燃燒面部肌肉的脂肪,令面部輪廓更明顯!另外,吃東西的時候注意要多吃硬的或脆的東西,這樣能鍛鍊前齒,使下頜關節左右前後對 稱,面部骨骼更漂亮。
飯前可以先按摩一下下頜關節,張開手,大拇指與食指併攏,中指、無名指與小拇指併攏,中指與食指之間的空位卡在耳朵下,一邊張開口一邊向上輕擦兩腮,然後閉上嘴巴,從上往下輕擦按摩下頜,來回做10次。

方法

按摩法

推出V字臉 
第一步:將食指、中指與無名指放在下巴與嘴唇中間的骨頭凹陷處。
第二步:順著凹陷處,兩手的指腹分別往兩邊耳下淋巴結方向滑動
第三步:三隻指腹用同樣的方法作用在嘴唇下方,力道微微加強。  
第四步:同樣用指腹滑動到耳下的淋巴結定點,重複這4個動作5次。
消除鬆弛的雙下巴 
第一步:兩手呈握拳姿態,四指交抵,食指中端關節緊扣在下巴處。
第二步:手指微微併攏,手掌下方抵在下巴之後順著骨頭往耳下方向滑動。
第三步:下巴微微抬高,兩手的大拇指抵在下巴下方骨頭凹陷處。
第四步:兩隻大拇指往下巴後方移動,同樣4個步驟重複5次。
推掉大圓臉 
第一步:兩手握拳之後用第二指關節的地方從下巴兩側開始用力的往上推擠
第二步:用後三節指關節的力量以頰骨為基準點同樣用力把兩頰往上推擠三節。
第三步:用大拇指側邊的力量,用力的按壓推擠鼻翼兩側鬆弛的肌肉。
第四步:最後用大拇指腹的力量從鼻翼兩側畫到耳前同時按壓耳朵兩邊穴道
消除腫眼泡 
第一步:將三指指腹平貼在眼睛下方,用輕壓的方式活絡血液循環。
第二步:雙手平貼從眼下位置順著箭頭方向滑動到太陽穴部位,輕壓3秒。
第三步: 兩手握拳,大拇指輕壓在眼頭上方,配合深沉的吐息輕壓約3秒。
第四步:順著眉骨的方向大拇指從眉頭滑動到眉尾,停止之後一樣按壓3秒。
淡化法令紋,讓雙頰更瘦削 
第一步:兩手握拳,食指微勾起,第二關節處輕抵在嘴角的下方。
第二步:從第一步驟的部位開始,用指關節往上滑動到鼻翼兩周,然後用第二指關節反覆按摩鼻翼。
摸出纖細逆三角臉
第一步:四指緊貼在耳下的淋巴節部位,用指腹力量呈逆時針輕揉。
第二步:再順著耳下的淋巴節往下輕撫到脖頸處,排出老舊廢物。

磁石經絡法

是指運用傳統中醫磁石經絡法,將裡面的磁石與黑膏藥在臍部穴位的刺激作用及局部通透作用下,以激發經氣,通經脈,促進氣血運行,緩解運動引起的肌肉酸痛,加速新陳代謝,提高腸蠕動力度,增加脂質物質的排泄,消除排便不暢,腹脹等不良現象,利用體內脂肪的自然消耗,達到調節腸胃排毒養顏,健康瘦臉的良好效果。

中藥法

防己6克、黃芪15克、白朮10克、炙甘草9克、生薑6克、大棗4枚。水煎服,每日2次。
荷葉、蒼朮、白朮、黃柏、牛膝、薏苡仁、黃茂、桂枝、木瓜、茯苓、澤瀉、山楂、車前草、虎杖、夏枯草、甘草各等份,煎水服。主治高脂血症、高血壓型肥胖症
黃芪15克、防已9克、白芷9克、川芎9克、首烏15克、澤瀉10克、山楂10克、丹參20克、茵陳15克、水牛角15克、仙靈脾6克、生大黃3克。水煎服,每日2次,主治單純性肥胖症

刮痧法

利用刮痧技巧,沿著臉部和頸部的淋巴處輕刮,訴求幫助氣、血、水循環,使循環順暢,不僅能有基本的舒緩放鬆肌肉效果,可作為臉部刮痧的預備步驟,也有助肌膚吸收保養品成分。
以螺旋手法輕刮,由眉心沿額頭中線往上刮至眉尖;再由眉心往上畫圈刮至額角及太陽穴。兩邊重複1至2次。以螺旋方式由鼻翼側邊往斜上方畫圈輕刮至太陽穴下;再由嘴角往斜上方畫圈輕刮至顴骨下。兩邊重複1至2次。以下巴為起點,沿著頷骨上方,以畫小圈方式往斜上方輕刮至耳垂前方,左右各重複1至2次。最後以眉頭為起點,沿著鼻樑側邊,由上往下畫小圓圈輕刮至鼻翼,左右各重複1至2次。作用:淋巴引流,助排水小臉。

咀嚼法

一種由內而外的瘦臉方法,通過簡單的咀嚼,將有益瘦臉的各種成分快速滲入面部皮下層,從而達到由內而外的瘦臉效果。咀嚼食材主要包括洋車前子、普洱茶、羅夢果、荷葉等多種純天然草本植物,採取易於面部滲透吸收技術,經過超低溫萃取技術炮製而成,其中以瘦臉果等為代表。經過周期化咀嚼後,對於脂肪型、水腫型和咬肌型臉胖能達到效果顯著,且不易反彈。
臉部按摩臉部按摩

注射法

瘦臉針即A型肉毒素針劑,首要作用於肌肉組織,因常用解決咬肌肥大,被稱為瘦臉針。瘦臉針專業名稱為肉毒素,是一種生物製品,可以通過基因工程的方法大規模生產。由於它具有神經阻斷作用,在神經內科眼科整形、美容外科十分常用。
缺點:風險大,副作用大,價格昂貴,易反覆,需長期注射。
注射瘦臉是常規治療,但是它是有適應症的,這要根據您的情況來詳細確診的。
瘦臉針注射後注意事項:
1.還要預知注射部位的皮膚輕微紅腫,一般幾小時後消退,少數人被注射的部位會有輕微淤血,但很快消失。
2.4小時到6小時內,最好不躺下,以免肉毒桿菌流散。
3.6小時內,不宜洗臉,不要化妝,別好奇或觸摸注射部位,不宜運動

吸脂法

吸脂大家一定都聽說過,吸脂瘦臉的好處就是快速安全、高效無痕不反彈!
吸脂瘦臉術在高科技吸脂設備的作用下,選擇性尋找並擊碎脂肪細胞,使其呈液態,從而吸出,由於吸管直徑非常細,因此能比較精確、安全吸除面部多餘的脂肪,不會產生凹凸感,依然保持面部肌膚手感光滑如絲。
18歲以後,人的脂肪細胞數處於恆定狀態,胖瘦主要取決於脂肪細胞充盈度的大小,也可以說,在同一充盈度條件下,脂肪細胞個數越多,人體就越顯胖。
吸脂減肥,物理性地去掉了多數脂肪細胞,即便剩下的少數脂肪細胞再次充盈,但兩個細胞的充盈總比20個細胞的充盈要顯得瘦得多。
說起瘦臉除去醫療手段還有很多自然瘦臉的運動,但是在這裡要提醒求美者了,臉部是最直接與外部接觸的部位,如若瘦臉方法不當,或是根本不符合自身的情況,則很容易導致臉部兩邊不對稱或出現其他意外情況。

精油方法

瘦臉精油又分為免按摩瘦臉精油按摩瘦臉精油
在人們的印象中,傳統的精油都是需要按摩或者刮痧才有效果,這是因為精油是天然提取的,分子大,不容易被皮膚吸收;再有就是很多精油本身是沒有功效的,僅僅起到的是潤滑的左右,它所宣稱的功效是需要通過特定的穴位按摩手法或者刮痧來實現的。
免按摩精油的出現徹底改變了人們對於精油的傳統印象,首先免按摩精油基本上都是功效型精油,它是通過合理的配方搭配來實現它的美體護膚效果,另外它採用專利萃取技術,萃取出來的精油分子極小,不用按摩或者刮痧就能被皮膚完全吸收。

面部減肥操

有氧按摩:按摩過程中刺激睛明、太陽、四下關、頰車幾個位,能有效預防面部贅肉橫生。
瘦臉
準備運動:進行3分鐘有氧運動。
第一步:從額頭到太陽穴,雙手按壓3-4次。
第二步:雙手中指、無名指交替輕按鼻翼兩側,重複1-2次;再以螺旋方式按摩雙頰:由下頜至耳下,耳中、鼻翼至耳上部按摩,重複2次。
第三步:以雙手拇指、食指交替輕挽下頜線,由左至右往返3次。
第四步:以雙手掌由下向上輕撫頸部。

食療法

飲食瘦臉方法:在正常生理情況下,一般人習慣於一日三餐。人體最大消耗是在一天中的上午。由於胃經過一夜消化早已排空,如果不吃早飯,那么整個上午的活動所消耗的能量完全要靠前一天晚餐提供,這就遠遠不能滿足營養需要。這樣長期下去容易引起急性胃炎胃擴張急性胰腺炎冠心病心肌梗塞等。如果吃夜點就會產生超額能量,剩餘的能量轉為脂肪蓄積起來就容易發胖。所以在睡前三小時以內不要吃任何東西是最理想的減肥方法,特別注意不要喝酒、少吃肉類食物。
平日三餐中多吃那些可以消腫利濕的蔬果,如冬瓜等。
如果你的臉是因肌肉碩大引起的肥胖,就請拒絕口香糖、甘蔗等鍛鍊咀嚼肌的食品,因為它們只能促使你的面部肌肉更加健碩。
多吃補血氣的食物:氣血不足,會導致肌膚營養缺乏而變的乾燥鬆弛。而鐵質不足是貧血的主要原因,貧血使肌膚無法取得充分的養料,看起來氣色蒼白、憔悴。肝臟、瘦肉、蛋類、綠色蔬菜等都具有豐富的鐵質。
多吃抗氧化的食物:綠茶、葡萄、西瓜、西紅柿,不僅是好的飲用食物,更具有很強的抗氧化能力,可以促進皮膚角質的新陳代謝,讓肌膚保持緊緻而有彈性。
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蛋白質是皮膚組織再生的重要原料,起主要來源是奶、蛋、魚肉和豆製品。充足的蛋白質攝取,可讓體內合成足夠的膠原蛋白,維持肌膚的正常結構和彈性。
多吃紫菜當零食
紫菜是一種海藻類食物,好多人都是習慣把紫菜曬乾後作為煲湯的材料,經過現代工業加工的紫菜片也隨處可見了,用這個來作為瘦臉減肥零食真的是很棒喔。紫菜中的碘元素含量很高,最重要是乾制後營養不受影響,加上乾紫菜的熱量很低,纖維素卻很高,去浮腫的效果也是數一數二,所以就被稱為是理想的減肥食品。
多吃海白菜湯
用新鮮的海白菜煮湯,在準備出鍋的時候加入適量雞蛋打散,加入鹽調味即可。
海白菜屬於海藻類的植物,由於在特殊的環境中生長,因此富含鉀、鈉、鐵和鈣元素。這對改善甲狀腺功能是非常有利的,而且補充的礦物質元素還能促進人體新陳代謝,減少浮腫狀況,很適合一些浮腫型肥胖患者食用。
海帶敷臉
將海帶洗乾淨後放入鍋中煮熟,然後用海帶湯洗臉。把煮熟的海帶打成泥以後敷在臉部,這樣就能快速有效的去除臉部浮腫瘦臉喔。因為海帶和海帶湯中都含有豐富的礦物質,不僅可以促進皮膚新陳代謝和水循環,而且還能清除表皮污垢和角質,讓肌膚變得白嫩緊緻。同時,海帶湯篇還能消炎去紅腫,對於容易長痘痘和油膩皮膚的女生,很有效喔。

運動按摩法

1.吸氣, 讓嘴巴儘量的鼓起來,然後吐氣,再吸氣,重複幾次。
目的:在做瘦臉操之前讓消去臉部肌肉裡面的氣體,這樣才能讓這個 瘦臉小運動效果更加明顯,所以這個動作必不可少。
2.同時用兩隻手的大拇指把顴骨處的脂肪往上、往內頂,頂一次維持數秒,反覆幾次。你會感覺到有稍微痛,這是效果開始有效的徵兆,不用擔心的。
目的:運動臉部的脂肪,從而達到減去部肉肉的效果。
3.用手指關節輕輕敲敲下顴骨,這個動作做十五次左右即可。
目的:這樣做是使肌肉受到輕微刺激,從而導致萎縮。讓以後重複以上動作時,能夠迅速見效。

運動法

運動也可瘦臉!運動減肥的效果是全方位的,如果你的臉真的“腫”了,劇烈運動後的大量排汗,可有助於水分迅速排出體外。
將頭抬起來望著天空,然後張開嘴伸出舌頭朝天上伸出去,堅持這個姿勢10秒,然後收回舌頭閉上嘴慢慢低下頭。重複上面的動作10次左右就可以減少下頜的贅肉,讓臉變得更尖。
將嘴鼓起來,和平時吹泡泡的時候一樣,這個動作堅持10秒後再將嘴癟起來,堅持10秒鐘,長時間進行這樣的運動就能夠減少臉部的肉肉,讓松垮垮的皮膚變得更加的緊緻。

唱歌法

唱歌可以鍛鍊我們臉部的肌肉,,特別是唱快歌的時候,臉部表情和聲音可以刺激到我們臉部血液的循環,還能消除我們因為工作帶來的疲勞感和壓力,所以說經常和朋友到KTV或者卡拉OK唱歌能夠瘦小臉喔。

多做表情法

多做一些豐富的表情也能夠瘦臉喔。無論是哭泣、小臉還是憤怒,都能夠牽動臉部的神經,促進臉部血液循環,所以說趕快動動臉做做表情吧。
沐浴法
我們都知道高溫沐浴是瘦身好方法,同樣高溫沐浴也可以瘦臉。你可以每天在38℃的水溫中坐在浴缸里沐浴,水深達心窩處,並配合瘦臉霜按摩面部,浸浴時間以20分鐘為宜。

減肥操

Step1:將拇指放在兩頰骨下的微陷處,手掌張開,用無名指和中指從眼尾到太陽穴部位輕輕按壓
Step2:雙手拇指和食指輕捏臉頰肌肉,兩指由下往上輕捏。
Step3:雙手合拳,以指節部位在兩側顴骨下方輕輕向上推按。可有效改善面部的浮腫現象,緊緻肌膚。
Step4:用大拇指按壓兩側顴骨的微凹處,以弧線沿臉頰輪廓輕刮,並以同樣的手法輕刮額頭兩側。
Step5:用手捏住鼻根固定,再用手按到鼻翼的肉窩窩裡,然後向臉郟最高點拉直線按摩。力度不要太大,避免拉傷肌肉與皮膚。
Step6:一手四指握拳,拇指按住耳下,一手四指緊貼著頸部最上緣,拇指用力向下滑動到腮綁不動,四指手向下按摩頸部肌肉到鎖骨上。這樣能消除大腮幫這個地方的肥肉,改善肌肉形狀。
Step7:直接用雙手的大魚際從兩鬢開始向下按摩,經過兩顴骨,落在嘴角旁,手一直要包住臉,按摩掉多餘的肥肉,最後再張開嘴,活動嘴巴周圍的肌肉。
Step8:舌尖盡力水平伸出,再向上伸出,儘量往鼻尖的方向拉伸,然後再向下往下巴的方向拉伸。所有這些動作下巴都要用上力氣,這樣才能鍛鍊嘴巴周圍的肌肉,防止鬆弛。

下頜角整形

下頜角整形,又稱“去下頜角手術”或“瘦臉整形”。是一種美容外科手術。是通過部分切除位於下頜角處的下頜骨,以達到讓臉形變小變瘦的目的。這一手術往往與部分咬肌切除同時進行,以改善良性咬肌下頜骨肥大者的面部外形輪廓。
早期的下頜角整形多單純對下頜角進行處理,更先進的下頜角整形手術則包涵了更多的內容,即由下頜體開始,經由下頜角延至下頜升支的連續骨整形,加上對附著在下頜角下頜體的扇形肌肉——咬肌也進行綜合整形。
其具體方法是:一般採用口內入路,經口腔黏膜切口,先暴露整個下頜體下頜角及下頜升支中下段,分離咬肌附著在骨質上的止點,接著祛除下頜體外板,使其變薄,再用專門的頜面微動力骨刀弧形連續截除下頜體後端下緣,下頜角,下頜升支下段後緣的包括內外板在內的全層骨質,最後切除過於發達的咬肌。縫合切口。

小動作

動作1、嘴部周圍肌肉運動起來。對著鏡子嘟嘴,
動作2、努嘴角。
動作3、張嘴動作。

技巧

1、充足的睡眠年輕人越來越喜愛夜生活,其實擁有充足的睡眠並且保證睡眠質量是很重要的。每天按時睡覺能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讓皮膚得到很好的休息,長期堅持會發現臉真的變小了。
2、飲食習慣很重要,習慣於早吃好中吃飽晚吃少,形成一個3:2:1的營養攝入量是最好的。平時的食物選擇和吃東西時的咀嚼方式也很重要。平時應多吃含高鉀質的食物, 並且吃東西時增加咀嚼的次數,讓臉部得到充分的運動。
3、多注意平時姿勢平時工作坐時腰要挺直,這樣臉部的肌肉也會自然的進入一個緊張狀態而繃緊。睡覺時儘量避免用擠壓到臉部的姿勢睡覺。走路要習慣新的昂首挺胸 ,這樣臉部也會自然的抬起來。不知不覺中臉就變小了一圈。
4、勤做臉部肌肉練習每天照鏡子時就對著鏡子做臉部肌肉練習,對著鏡子循環念a,o,e,i,u,表情要誇張,調動臉部的所有肌肉,這樣能很有效的矯正臉型,使下顎變小,下巴變尖。
5、K歌也能瘦臉跟朋友一起K歌時就多關注口腔肌肉的運動,尤其是唱快歌能很好的緊實口腔肌肉,達到變小臉的效果。沒事就一個人對著鏡子瘋狂的K歌吧。
6、拒絕嚼檳榔嚼檳榔是小臉的死敵。它會讓咬肌特別突出,使本來小的臉變成方方正正的大臉,到那時就後悔莫及了。所以,為了小臉請遠離檳榔吧。
7、嚼口香糖嚼口香糖有兩個好處,不僅能使口氣清新還能瘦臉。咀嚼口香糖時細細體會口腔肌肉的運動,並且左右兩側輪流嚼使口腔肌肉得到平衡的運動,這樣能夠矯 正下巴的姿勢,變成大家羨慕的瓜子臉。
8、拔智齒瘦臉。拔智齒達到瘦臉效果,必須具備的前提是臉皮的肌肉要夠薄,如果肌肉層比較厚,拔完牙後的 凹陷效果根本看不出來。另外,每個人的臉部輪廓是由顴骨、下頜骨和牙齒聯合構成的,拔牙之後面部骨骼並不會改變原來的位置和形狀,因此對臉型的改變也不會產生顯著的影響。最重要的是,如果智齒位置長得不對,比如長在神經上,這種情況下拔牙存在很大風險。

不磨骨手術

絕大多數人臉部都有或多或少的缺陷,如顴骨過高、下巴過寬、太陽穴凹陷、前額窄小等。所以,要想實現真正意義上的精緻小臉,必須要做到點、線、面三位一體,輕鬆安全打造臉部亮麗線條的同時美出臉部和諧比例。
選擇醫師:
求美者整形並非為了解決生理上的痛苦,而是想要通過手術達到改善形體、找回自信的目的,所以,他們與醫生更應該是一種主動關係,選擇自己所喜歡並信賴的整形醫師更有助手術的順利進行和保證效果的理想度。
定製求美方案:
不同的個體有體質、五官和氣質的差異,這種差異在不同的年齡往往會呈現不同的狀態,就整形領域而言,流行的未必就是最好的,依據不同求美者的體貌特徵、氣質年齡以及職業等因素,量身設計,特定打造的個性化求美方案,才能使整形後的效果更自然完美,從而避免了造作生硬之感,能充分彰顯出自己與眾不同的獨特魅力。
實施手術:
美容整形手術以便於比較手術效果,減少切口外露和術後疤痕為原則,瘦臉不磨骨更是如此,手術操作要求極為精細、嚴格、準確,以避免不必要的組織損傷。
手術大體分為:非手術(注射類)、微創手術(假體填充、自體脂肪填充、自體軟骨移植和微切口手術)
術前諮詢:
每個人求美的出發點都不盡相同,但目的無一例外的是都希望通過整形手術,使自己變得更漂亮更富有魅力。但是在缺少專業了解的情況下,我們自己所做的主觀判決未必就能達到所要的效果,因此向專業的美學顧問諮詢並聽取她們的建議是十分必要的。

禁忌及適應症

整形手術往往具有或多或少的風險性,因此,不是任何人都適宜瘦臉不磨骨的,只有身心健康、要求切合實際者才能實現理想的面部改觀,達到所希望的效果。
瘦臉不磨骨禁忌:
1. 精神疾病患者或期望值過高者;
2. 疤痕體質者;
3. 嚴重臟器疾病患者;
4. 感染性疾病患者;
瘦臉不磨骨適應症:
1.追求更高程度美感,希望為自己容貌錦上添花,使自己更具魅力的求美者;
2.減輕或消除自然衰老現象,重塑青春,恢復自信者;
3.先天或後天原因所致的外表畸形,也可通過瘦臉不磨骨藉以實現。

注意事項

瘦臉不磨骨術前:
1. 術前注意身體檢查。
2. 女性要避開月經期
3. 無傳染性疾病或臟器病變,能適應手術者。
4. 有藥物過敏史者要提前諮詢並告知醫生詳情。
瘦臉不磨骨術後:
1. 拆線之前要儘量避免沾水,注意手術部位清潔衛生,保持切口乾燥以免感染。
2. 禁食辛辣刺激食物,避免吸菸喝酒,忌羊肉等易上火美味,健康飲食最有益。
3. 術後謹遵醫囑,服用抗生素更有助恢復,第二天的複查換藥也很重要。
4. 傷口包紮敷料,千萬不要隨心拆除碰觸;手術區域不能擠壓或揉搓。
5. 鼻部手術一個月之內,不能戴框架眼鏡。
6. 切口如果在口腔內,要使用專業漱液,以免發炎。
7. 如果出現疼痛腫脹加重,要及早進行複診,一旦出現特殊情況立刻與醫生溝通聯絡。

重要因素

脂肪

身體的肥胖不僅能夠體現在腰腹與上肢,臉部是最顯而易見的地方。面部脂肪過多,而又極少運動,很容易變成胖嘟嘟的蘋果臉。

面部骨骼

如果你生下來就是張“大臉龐”、“大骨骼”,那么不管你有多么瘦,也不會變成一個小臉美人了。

肌肉

咬肌發達,也是造成你胖臉的主要因素。

面膜

大蒜篇

普通的大蒜DIY一下就成了瘦臉篇,享受自己動手的樂趣又不用花大把的錢,做做看吧。
材料:大蒜、綠豆粉及篇布。
作法:
step1: 把大蒜剝皮,且微波用中小火二分鐘(去味)。
step2: 放入果汁機里在加上100cc的水,攪碎之後要過濾。
step3: 將篇布放泡在大蒜中。
step4: 拿出一個小碗放入一些綠豆粉加入大蒜水。
step5: 在塗在篇布後再敷在篇上。
step6: 約10~15分鐘,即可以清水洗淨臉。
功能:具有瘦臉及治痘及去角質的功能。還可以使皮膚更白滑喔。
小編提醒:養成一些良好的生活習慣幫助你更好的瘦臉。
1.遠離菸酒,菸酒會破壞維生素C,對皮膚彈性構成威脅;
2.進食時慢慢咀嚼食物,以鍛鍊臉部肌肉;
3.用溫水冷水交替洗臉,來促進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
4.避免太誇張或面無表情的講話方式;
5.改變高枕睡覺的習慣;
6.多吃薏仁,幫助身體水分的新陳代謝;
7.定期保養肌膚,防止肌膚因為失去彈性而鬆弛。

馬鈴薯篇

材料:糯米、馬鈴薯、蜂蜜、冷開水
製法:
1.馬鈴薯去皮洗乾淨,和糯米一共放入蒸鍋蒸30分鐘,直至酥爛。
2.將馬鈴薯切小塊放入攪拌機,再加入糯米,蜂蜜冷開水,攪拌均勻。
3.將糯米,馬鈴薯蜂蜜泥倒入玻璃器皿,待冷卻後即可使用。
4.將篇均勻塗抹在臉上,1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
功能:收緊鬆弛皮膚,使皮膚更緊緻,還能改善乾性皮膚,平滑疤痕。
冬瓜篇
材料:冬瓜、綠豆粉及膜布
製作方法:
功效:加速消耗臉部脂肪作用,快速瘦臉,還能去痘去角質。
苦瓜瘦臉篇
材料:苦瓜、藕粉、雞蛋黃
製法方法:
功效:可以在肌膚上形成一層薄膜,可以拉緊肌膚,保持細膩,保持肌膚柔軟有彈性。咀嚼瘦臉

蘿蔔篇

材料:胡蘿蔔、藕粉、雞蛋
製法:
1.胡蘿蔔放入榨汁機
2.藕粉和雞蛋黃一起打勻,
3.三種材料摻在一起直接塗在臉上,
4.篇幹了,有結塊再用水洗掉。
功能:可以在肌膚上形成一層薄膜,可以拉緊肌膚,保持細膩,保持肌膚柔軟有彈性。

優酪乳篇

優酪乳是許多人喜愛的美味飲品,但優酪乳篇恐怕大多數人並不熟悉。優酪乳中含有大量的乳酸,作用溫和,而且安全可靠。優酪乳篇就是利用這些乳酸,來發揮剝離性篇的工效,每日使用會使肌膚柔嫩、細膩。做法也很簡單,舉手之勞而已。
咀嚼瘦臉咀嚼瘦臉
材料:優酪乳一杯、麵粉適量、小缽一個。
做法:
1.將適量的優酪乳和麵粉放在小缽中,調勻成濃稠的優酪乳糊。(不要調得太稀,否則無法將篇塗厚)
2.均勻地敷於全臉,呆10~15分鐘後,用溫水洗淨即可。
功效:優酪乳篇可以兼做洗臉之用,使用前後不必刻意清潔臉部。使用4~5回後,肌膚將會有全新的感受。

核桃蜂蜜篇

材料:核桃仁、麵粉適量、蜂蜜
做法:將核桃仁磨成細粉,加入蜂蜜,麵粉調和成糊狀,均勻敷在臉上10~15分鐘即可。
瘦臉功效:可滋潤肌膚,去除老舊角質,使皮膚光潔白皙。

蘆薈青春篇

材料:新鮮蘆薈一根
做法:將蘆薈去皮,切一小塊果肉,用透氣膠布貼在痘痘上,隔一天即可消炎去腫。
瘦臉功效:不僅對於青春痘有很大的改善作用,均勻敷於全臉,還有助於肌膚光潔亮麗,也可保濕。

減肥食物

1、菠菜:小小一把的菠菜就含有豐富的鉀及維他命A和C,但是須特別注意烹調方式,因為菠菜是相當容易流失營養的食材。
瘦臉手術分析瘦臉手術分析
2、豆苗:綠色的豆苗菜含有相當豐富的營養,其中當然少不了有利消除水腫的鉀,而且豆苗菜也可以強化咀嚼效果,是兼具營養價值及促進口腔活動的優質食品喔。
3、紅蘿蔔:相當營養的紅蘿蔔相信是許多人在小時候所不喜歡吃的東西,小芹也不例外,但是知道紅蘿蔔的小臉功效後,小芹就愛上了紅蘿蔔的滋味,每天早上喝一杯現榨的蜂蜜紅蘿蔔汁,養顏又美容。
4、西洋芹:和以上食物一樣,西洋芹具有營養價值及促進口腔活動的功能,不論拿來作為食材,或是在夏天最順口、簡單的生吃,西洋芹都是十分可口又健康的飲食呢!
5、納豆:容易保存的納豆是日式早餐的柴魚或是刎仔魚等魚乾都含有高優質的鉀成份.
6、小魚乾:柴魚或是刎仔魚等魚乾都含有高優質的鉀成份, 因此,無論蒸、煮、炒或做湯時加些小魚乾,都有美味又營養的雙重良效喔!
7、柿乾:可以當零食、也可以當作烹飪食材的柿乾,是台灣客家人的特產,乾燥及軟硬適中的特色,使得柿乾也是兼具營養價值及促進口腔活動的健康食品。
8、葡萄柚:葡萄柚的酸性物質能夠增加消化液,從而可以增強消化功能。並且它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消除疲勞和改善皮膚。
9、番茄:番茄含有茄紅素、食物纖維及果膠成分,具有減少熱量的攝取、促進腸胃蠕動作用,同時還可以起到瘦臉的效果。
10、鳳梨: 鳳梨富含蛋白分解酵素,可以有效果幫助肉類的消化。但不宜空腹食用,如果空腹吃很容易造成胃壁受傷,所以餐後吃比較適宜。

減肥水果

含有豐富食物纖維、維生素A、鉀等,所以有很棒的潤腸,強化肌肉,利尿軟便功能。對於便秘,肌膚乾燥的美眉而言,這是不錯的選擇。
就是我們經常吃的那種,幾厘米的那種。含有茄紅素,食物纖維及果膠成份,可以降低熱量攝取,促進腸胃蠕動。
檸檬酸是促進熱量代謝過程的必然參與物質,而且有消除疲勞的功能。檸檬的維生素C含量也是眾所皆知的,美眉們通常用它來美白肌膚。還有它促進腸胃蠕動的功能也是相當出眾喔!
豐富的果膠可以回事排毒功效並降低熱量吸收,此外蘋果所含的鉀質還可防止腿部水腫。
酸性物質可以幫助消化液的增加,藉此促進消化功能;它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既可消除疲勞,又可以美化肌膚。
蛋白分解酵素相當強力,可以幫助肉類蛋白質。

分類

脂肪型

該類型是由於脂肪堆積而造成的圓形胖臉。
瘦臉按摩瘦臉按摩
對策:
1:大量攝入能促進血液循環,加速脂肪分解的食物。如生薑,大蒜,胡椒及辣椒等。水果的話宜選擇糖分偏低的葡萄柚。
2:平時多鍛鍊加速脂肪燃燒。

浮腫型

該類型是由於血液及淋巴循環不佳造成水分排泄不暢而引起的臉部浮腫型。
對策:
1:攝入具有利尿作用的食物如香蕉,鱷梨,黃瓜等,及富含膳食纖維的菌類及海藻類食物,幫助加快新陳代謝速度。
2:多吃豆類及黑芝麻,可以加強腎臟功能。
3:平時多用熱毛巾敷臉,多足浴。
4:保證充足的睡眠。
5:養成每天早上按摩臉部的習慣。

僵硬敦實型

該類型是由於磨牙及平時咀嚼過於用力而造成臉部肌肉僵硬使得臉部輪廓變大。
對策
1:採用芳香療法及藥草浸劑緩解壓力及疲勞感。
2:多食醋以軟化僵硬的肌肉,還有富含維他命E的堅果類可以幫助抑制活性氧。
3:加強表情肌肉的鍛鍊,並按摩臉部來放鬆肌肉。

肌肉鬆弛型

該類型是由於臉部表情生硬匱乏,表情肌肉長期得不到足夠的鍛鍊以致萎縮,造成臉頰及下顎出現鬆弛的現象。
瘦臉按摩瘦臉按摩
對策:
1:堅持每天做臉部表情肌肉的鍛鍊,多笑多說話來運動臉部肌肉。
2:多吃富含維他命C的橙子,花椰菜,以及富含維他命A的肝臟,鰻魚等,可以起到抗氧化的作用。
3:多吃富含膠原蛋白的雞皮排骨湯等可以讓皮膚柔軟更有彈性,抑制法令紋的生長。

骨骼歪斜型

該類型是由於腰部及脊椎部位骨骼的歪斜及不正確的姿勢造成臉部骨骼也出現輕微的移位,使得臉部看上去肥胖。
對策:
1:糾正駝背,盤腿及用手托臉的不正確姿勢,也不要總是用一邊牙齒咀嚼食物。
2:平時多做骨盆體操改善腰部歪斜的狀況。
A:兩腿打開與肩同寬,兩手叉腰,向右側扭動腰部十圈再向左側扭十圈,腳踝不能離地,腳掌向前。
B:兩腿打開與肩同寬,手放在髖骨位置,將腰部向右側推10次再向左側推十次,保持上半身筆直不能彎腰。

手術減肥

面部去脂術

適合面部骨骼比較勻稱,但下面頰部、顴部、下頜部等部位皮下脂肪堆積,形似“滿月臉”、“倒裝臉”、“雙下巴”、“國字臉”等的人。
瘦臉瘦臉
實施方法:有兩種手術方法,一種是手術去頰脂墊,另一種是皮下脂肪抽吸術。去頰脂墊,顧名思義,就是切除面部的頰脂墊。而脂肪抽吸術,則是需要醫生用一根細針扎進面部,將多餘的脂肪慢慢吸出來。手術要局部麻醉,整個過程需要40分鐘。手術後3-5天內整形者需要戴一個頭套定型,一周后就可以拆線了。

削骨術

削骨瘦臉術瘦臉主要針對下頜角較大的人想變成瓜子臉,就只能靠削骨手術了,也就是要用機器把寬大的下頜角磨平或削掉。綜上所述,對於明星常用的瘦臉方法我們不妨也來學習一下,然後通過正規醫院的專業醫生進行瘦臉整形手術,即可達到明星般的瘦臉效果。
若下頜角較大的人想變成瓜子臉,就只能靠削骨手術了,也就是要用機器把寬大的下頜角磨平或削掉。
實施方法:也叫下頜角磨骨術。這個手術需要整容者全麻或局麻,醫生從整容者口腔里下刀,將其寬大的下頜角磨平或削平。手術需要一到兩個小時,術後整容者住院一周就可出院,一兩個月後可以完全恢復。

吸脂

方法:在臉部皮膚下方靠近顏面骨的地方開一個小口子,如果臉部太過肥胖,開口則改在耳下。然後插入小管吸出多餘的皮下脂肪,使臉頰和下顎更加立體。臉部抽脂必須特別小心,因為抽取過多脂肪,臉部肌膚反而更容易失去彈性和快速衰老。
抽吸動作要輕柔,注意無菌操作。吸脂瘦臉的成功與操作醫生的經驗密不可分,因此,一定要選擇有資質的醫生進行操作。
吸脂優勢:減少了重力作用,減少面部下垂.吸脂管在刺激了皮下組織以後可以促使成纖維細胞增生,建血運,皮膚及皮下血流增加,恢復皮膚的彈性,讓皮膚收縮.

超聲法

超聲法瘦臉是用機器發出的超聲頻率,起到皮膚鬆弛的有收緊作用。同時不打針,沒有疤痕,恢復後只要不暴飲暴食,可以保持5到10年,效果不錯。
其原理與超聲法去眼袋相同,任何組織細胞都有固體的超聲振動頻率,面部脂肪細胞也不例外,當機器發出的超聲頻率與脂肪細胞頻率一致時,會發生共振反應。當這共振反應到達一定的能量密度時,脂肪細胞的細胞膜就會破裂。這樣面部脂肪細胞就乳化死亡了,以後就不容易復發了。
超聲法瘦臉具有面部年輕化的作用,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價格

1、瘦臉手術的價格與方法的選擇有關,針對求美者面部的不同情況,目前我國各美容機構提供的瘦臉手術有四種方法,一是面部吸脂,二是注射瘦臉,三是削骨手術,四是去頰脂墊。方式不同,瘦臉手術價格也因此而不一樣.
2、瘦臉手術的價格與個人的具體情況有關:在採用瘦臉手術時,主要是看什麼原因引起的臉寬臉胖,根據不同的原因選擇不同的瘦臉手術,當然瘦臉手術價格就會有所不同的
3、瘦臉手術的價格醫院的選擇有關,正規的醫院,醫生會用比較好的技術,和先進的設備對您進行手術,相對於小門診的確是高了一些,但是,具有安全保證.

外科

注意事項

1.瘦臉前兩周內,不要服用含有阿斯匹林的藥物,因為阿司匹林會使得血小板凝固的功能降低;
2.若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應該在初診時翔實向醫生告知病情,以便應診大夫確認瘦臉方案;
3.瘦臉前確定身體健康,無傳染性疾病或其他身體炎症;
4.瘦臉前不要化妝;
5.女性瘦臉要避開月經期、孕期以及妊娠期;
6.男性瘦臉要提前戒菸一周,女性也不能例外。

注意事項

1.拆線前要堅持用鹽水或醫用漱口水漱口防止感染;
2.瘦臉後要住院觀察,靜脈輸液使用止血藥,抗菌素; 3.瘦臉後可對局部傷口加壓包紮或用冰袋冷敷,但壓力不宜大,以免損傷手術部位。術後一旦發生出血不止和嚴重血腫,應及時到醫院複診;
4.瘦臉後應有安靜舒適的環境休養。避免負重從而加重傷口腫脹;
5.瘦臉當日傷口會有些疼痛,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會逐漸減輕。病人不要急於吃去痛片,因為阿斯匹林類藥物會加重傷口出血;
6.瘦臉後避免進食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等,儘量不要熬夜,菸酒之類的越少越好。
7.瘦臉後嚴格遵守醫生囑咐服藥及複診。

食譜

冬瓜玉米湯

因為冬瓜和玉米有去脂肪、去水腫作用,而且這種湯的煮法也非常簡單,持續喝一至兩個月,一定能見效。

綠豆苡仁粥

材料:綠豆20克,苡仁20克
做法:1、將苡仁及綠豆洗淨,然後用水浸泡隔夜
2.將浸泡的水倒掉,再把綠豆和苡仁放入新的水,用大火燒開
3.燒開後就用小火煮至熟透即可食用
4.由於粥品系列本身沒有什麼調味的,你可以適當加點砂糖,方糖,蜂蜜或者果糖,但是切記不能加多了,因為它們都是高熱量的東西喔。
功效:綠豆和苡仁有利尿,改善水腫的效果。而苡仁本身還有美白的功效,可以減少臉上斑點的產生,綠豆則有解毒的效果,使體內毒素儘快的排除。

苦瓜瘦肉湯

材料:豬瘦肉250克,精鹽適量,苦瓜400克
做法:1.將苦瓜去瓤切成塊,豬瘦肉也切成塊
2.鍋中放水煮開後,放入苦瓜燉煮約20分鐘
3.可以加入牛肉塊一同燉煮,加少許鹽,帶牛肉煮透即可起鍋食用
功效:具有消火解熱的作用,苦瓜還有去脂之效。

西瓜雪泥

材料:西瓜300克,果糖10克,冰塊適量
白菜燉豆腐白菜燉豆腐
做法:1.將西瓜去皮切成小塊
2.將冰塊及西瓜一同放入果汁機內攪打均勻
3.加入果糖拌勻即可
功效:西瓜本身具有利尿的效果,可促進水分的排出,由於市場上買的果汁熱量很高,沒吃正餐照樣瘦不下來。所以最好以加冰塊為主,對於去脂很有幫助。

干貝絲瓜

材料:絲瓜80克,干貝1個,枸杞10克,鹽適量
做法:1.將絲瓜去皮後切成塊狀
2.干貝加水,蔥和姜,一同放入鍋中蒸熟後撕成細絲
3.油放入鍋中倒入絲瓜略微炒過,再加入干貝及枸杞一同煮至熟透,最後加鹽調味即可
功效:清熱解暑、有利尿之效。

滋補雪梨瘦肉湯

材料:瘦肉500克,雪梨1個,蜜棗8顆,百合、胡蘿蔔適量,姜2片
做法:1.將瘦肉切粒,雪梨去心切塊,胡蘿蔔切片,雪梨和胡蘿蔔不用去皮,因為果皮營養很豐富
2.鮮百合洗淨並撕成瓣瓣,挑選新鮮百合時應選用表皮潔白光鮮的
3.在鍋中加入5碗水,放入瘦肉,雪梨,蜜棗,胡蘿蔔,薑片,煮開後再用中小火燉40分鐘
4.在起鍋前10分鐘放入百合
5.加適量鹽,即可食用
功效:可以去除角質,斑點,還能清潤肺燥,益肺生津,清心安神。

白菜燉豆腐

材料:大白菜250克,鹽適量,豆腐80克,醬油適量,薑片5克
做法:1.將大白菜洗淨切成小段、豆腐切成塊狀
2.鍋燒熱後加油,放入薑片爆出香味,放入大白菜略炒,加入醬油拌炒一下
3.加入豆腐,加些清水蓋過大白菜,用鹽調味,再燜煮數分鐘即可起鍋。
功效:具有潤澤與美白皮膚的美容效果,還有去脂之效。

香煎菠菜餅

材料:菠菜,肉末,雞蛋、紅椒絲,香蔥末、乾澱粉
瘦臉
做法:1.洗淨菠菜用開水燙一下,撈出。同時把雞蛋分離成蛋青和蛋黃
2.半肥瘦的肉沫,加鹽,一個蛋青,攪拌成肉茸漿。
3.菠菜拍上少許乾澱粉,放到肉茸里,拖上肉茸漿。
4.平底鍋放少許油,剛才拖好漿的菠菜裹一點生粉,放鍋里煎翻一面的時候,再另一面刷上蛋黃後,翻一面,再刷蛋黃。煎到蛋黃凝結就可以
5.出鍋裝盤改刀,灑上少許紅椒絲。香蔥末點綴。
6.剩下的蛋黃、肉末、菠菜、澱粉、和勻拍成小餅在鍋中煎熟。
功效:消除面部水腫。

黃瓜花生肉丁

【主料】黃瓜1根,瘦豬肉60克,花生60克。
【配料】鹽、醬油、澱粉、薑片各適量。
製法:
①黃瓜洗乾淨切成小丁。
②瘦豬肉切成小丁,以醬油、鹽、澱粉醃好。
③油鍋燒熱,放入瘦豬肉丁與薑片快炒取出。
④以鍋中余油炒黃瓜與花生,加些清水,用大火快炒。
⑤放入瘦豬肉丁,加入醬油與鹽,快炒至熟透起鍋

香菇瘦肉

【主料】雞蛋1個,瘦豬肉20克。
【配料】醬油、鹽、香菇、牛奶、料酒各少許。
製法:
①將雞蛋打散,加入鹽、料酒、醬油與牛奶。
②豬瘦肉切成薄片,加少許鹽、料酒和醬油,使其入昧;將香菇切成片。
③將豬瘦肉、香菇放在大碗中,倒入打散的雞蛋汁。
④用電飯鍋蒸熟,即可食用。

羊肝炒菠菜

【主料】菠菜200克,羊肝50克。
【配料】色拉油、料酒、醬油、鹽、醋、味素各適量。
製法:
①將羊肝洗淨切成片;菠菜去根、洗淨備用。
②鍋中倒入開水,放入羊肝和菠菜焯熟,撈出瀝水,分別放入盤中。
③鍋內倒油燒熱,放入羊肝滑散炒至變色,調入醬油、料酒、醋、鹽炒熟。
④放入菠菜,加少許味素再翻炒幾下即可。

熗炒花椰菜

【主料】鮮嫩花椰菜250克,乾辣椒2根,花椒10粒。
【配料】鹽、味素各適量。
瘦臉
製法:
①把花椰菜切成小朵,洗淨,放入沸水中燙一下,馬上撈出,瀝乾待用;將乾辣椒去蒂,去籽,切成節。
②鍋中放少量油燒熱,下花椒粒炸香,取出花椒粒不要,趁熱下乾辣椒節,待其剛變顏色時投入花椰菜,快速翻炒,下鹽、味素稍炒,出鍋即成。
【提示】燙花椰菜的時間不宜長,以免失去其清香脆嫩的口感

薯丁炒玉米

【主料】鮮玉米粒200克,紅薯150克,青椒50克,枸杞子15克,高湯50克。
【配料】鹽、水澱粉、胡椒粉、雞精各少許。
製法:
①玉米粒洗淨用沸水焯一下,撈出瀝水;將紅薯洗淨去皮,切成同玉米粒大小的方丁;青椒去蒂及籽,洗淨切小丁;枸杞子用溫水泡軟。
②炒鍋倒入油燒至七成熱,放入紅薯丁,炸至表面硬結,撈出瀝油。
③鍋中留少許底油,下青椒丁和玉米粒略炒,再放入紅薯丁翻炒,加入高湯、鹽、雞精、胡椒粉炒熟,下枸杞子炒勻,用水澱粉勾芡即可。
【提示】在做此菜時可以多加白糖2小匙,味道就更鮮了。可以將紅薯換成土豆、胡蘿蔔、青筍等,顏色和味道都很不錯。

雞球蘋果

【主料】雞胸肉70克,蘋果1/2個,油一茶匙。
【配料】番茄醬、糖、太白粉各少量。
製法:
蘋果洗淨挖成球狀或切成塊狀,浸泡鹽水後瀝乾備用。
②雞胸肉用鹽醃後加太白粉拌勻,入水燙熟。
③起油鍋將所有材料倒入拌勻加調味料即可。

豆苗蘑菇湯

材料:姜、水、鹽、豆苗
瘦臉
做法:
1、水中放薑片煮,水熱後加入口蘑;
2、水開後,加入、豆苗,加一些鹽,水再開後關火即可。
瘦臉功效:這款食譜連一滴油都沒用,可見不愧為世界上最減肥消脂的一道湯。另外,豆苗營養豐富,尤其是含有大量的能消除臉部浮腫的鉀元素,還需要較強的咀嚼,實在是瘦臉的佳品。

芝麻菠菜

材料:菠菜300公克(1)鹽2小匙(2)柴魚醬油2大匙冷開水2大匙白芝麻1/2大匙
做法:
1、將菠菜整株洗淨後,燒開一鍋水,加入2小匙鹽,將菠菜放入氽燙,等顏色變綠後立即撈起,過冷水至涼備用。
2、將菠菜的水份瀝乾,切成約10公分的長段後,排入盤中備用。
3、將柴魚醬油與冷開水拌勻,淋在菠菜上,再撒上白芝麻即可上桌食用。
瘦臉效果:菠菜富含鉀、維生素A等瘦臉必須元素,所以對於消除臉部水腫非常有效。這道菜可以幫助清理腸道,排出體內多餘的廢物,浮腫消去後,臉會變得更小,而且食用菠菜能補鐵,瘦臉的同時氣色也會變好喔!同時芝麻不僅是健康營養的食品,也是瘦身聖品噢!

綜合型

韓式弧線改臉

針對下頜骨寬大的,採用先進的頜面磨骨器械,結合頜面骨骼定位掃面儀以及超顯微外科技術,選擇在口內等隱蔽位置進行手術,精確到0.1MM,連續弧線截骨、磨削技巧修飾側面部輪廓,避免直角磨削生硬感。不留疤痕,面部線條貼合自然。

面部吸脂

很多人因為肥胖導致臉型不僅圓而且偏大,即使在後來瘦身成功的情況下,也很難擺脫圓形臉型的困擾。這是由於臉部缺乏運動,同時臉部的脂肪也很難被分解和排除。針對這種情況推出的面部吸脂術可以幫助愛美人士輕鬆減掉多餘脂肪,塑造小巧V字臉型。華怡面部吸脂術根據人的面部情況和性格來確定改變的程度,在局部麻醉下進行,通常是在嘴角黏膜或耳後做一個0.1MM的小切口插入精細的脂肪抽吸管,均勻地抽吸掉一層脂肪。通過吸除皮下脂肪組織,改善面部形態,達到瘦臉效果。而且抽脂術後,可以幫助減少面部重力作用,從而避免面部下垂,使面部整體感覺更加年輕化。

中醫

百會穴預防過量飲食、便秘。左右兩耳洞向上升,在頭部連結後的那條線的頂點,即是百會穴。它可以起到安定精神預防飲食過量。
攢竹穴緩和眼睛的疲勞和浮腫。眉頭下方凹陷之處即是。眼睛疲勞以及頭痛,都會引起眼部四周的浮腫。此穴位可以緩和不適。
太陽穴消除眼睛疲勞、浮腫。眼睛與眉毛間的側面,向後約1橫指處,快接近髮際處。此穴位可促進新陳代謝。
承泣穴眼袋鬆弛。位於眼球正下方,約在眼廓骨附近。由於有胃下垂的人眼袋容易鬆弛,所以此穴能提高胃部機能,從而防止眼袋鬆弛。
球後穴提高小腸的機能。眼尾正下方,臉頰頭下處。能調整小腸機能,幫助吸收。
迎香穴減輕肩膀酸痛及鼻塞。眼球正下方,鼻翼的旁邊即是。此穴位不僅可以消除眼部浮腫、預防肌膚鬆弛,還能減輕肩膀酸痛。
頰車穴消除臉頰的浮腫。沿臉部下顎輪廓向上滑,就可發現一凹陷處,即為此穴位。它可以有效消除因攝取過多的糖分所造成的肥胖。
地倉穴抑制食慾。嘴角旁約0.5cm處即是。胃部如果持續處於高溫狀態,就會促進食慾,所以此穴的功能是降低胃溫、抑制食慾。
承漿穴消除胸部浮腫。下唇與下顎的正中間凹陷處即是。它能控制荷爾蒙的分泌,保持肌膚的張力,預防臉部鬆弛。
天突穴促進水分的排除。位於喉斜下方肌膚的內側。它能刺激甲狀腺,促進新陳代謝,瘦臉方法去除臉部多餘的水分。

上班

上班族每天都是低頭面對著電腦,十分的苦惱,不僅影響皮膚的健康,而且長期這樣的動作,脂肪很容易堆積到臉部,所以簡單的瘦臉方法就十分的必要了。經常運動可以幫助我們減掉脂肪,臉部也是,一定要經常鍛鍊才能夠擁有迷人的V字的小臉形,一定要動起來,趕走那些討厭的贅肉喔。
電腦族瘦臉電腦族瘦臉

保持良好的坐姿在我們平時坐著的椅子上面,然後是將我們的臉部保持視線水平的位置,肩膀自然的放鬆,進而將我們的眼睛睜大,嘴巴閉著,然後臉部兩邊保持收緊的狀態。

然後將我們的嘴唇向內吸進,還有牙齒也要一起向內收緊,一定要感覺到肌肉的收緊才會收好良好的效果喔。

繼續是向內抿嘴的姿勢然後同時將臉部兩邊的肉向外面儘量的拉開,保持O形堅持10秒左右。

然後是繼續保持O形的口型,進而將嘴唇慢慢的向口中收緊,保持10秒鐘。

然後是將我們的臉部朝向天空,然後肩膀向下壓,緊閉嘴巴,這樣可以有效的減少我們下巴和頸部的贅肉喔。

食物

柿子餅

柿子餅甜膩可口,對於想瘦臉又愛吃甜食的MM們,它將是一個最佳選擇!它營養價值很高,一個柿餅的維生素C,基本就滿足一天所需用量的一半,而且還可以幫助腸胃消化!但食用時要注意不能與海帶、紫菜、蘿蔔等同食喔!

西洋芹VS牛奶

牛奶天生就有美白功效,而西洋芹營養價值也很高,還有促進口腔活動的功能。西洋芹作為食材,清脆爽口,可以降血脂!把兩根西洋芹榨成汁與牛奶均勻攪拌後飲用,可以促進臉上脂肪燃燒,起到瘦臉的作用喔!

冬瓜VS玉米

DIY冬瓜玉米湯,這款湯可以去脂肪,去水腫,是瘦臉湯類的佼佼者喔!做法也很簡單,記住一個要點:少放鹽,持續喝一至兩個月,效果就會慢慢顯效喔!

胡蘿蔔VS蜂蜜

蜂蜜具有排毒美容的功效,而胡蘿蔔含的各種維生素很豐富,兩種食材百搭到一塊,太對了!做法非常簡單,榨一杯新鮮的胡蘿蔔汁,然後加入一勺蜂蜜攪拌均勻後即可飲用!每天清晨起床後,喝上一杯,美容、排毒、還能消除臉部的水腫!
瘦臉是一項需要堅持的工作,不是一時半會就可以成功的,所以有堅持不懈的恆心更重要!

健康

早上臉部降溫
早上最有效的瘦臉方法是讓臉部降溫。
1、用潔面產品對臉部進行徹底的清潔,清潔的時候要用溫水清潔。洗完臉之後用冷水敷臉大概1分鐘。這樣通過毛孔擴張和收縮能夠達到瘦臉的效果。
2、敷臉結束後,用收縮水塗抹臉部收緊皮膚,再塗上‘水解膠原束顏篇膠’更好的塑造臉型。眼部要特別塗上眼部緊膚霜並且稍微按摩一下。
最有效的瘦臉方法:中午放鬆臉部肌肉
中午的時間也可以實施最有效的瘦臉方法,動作簡單,練習的時間也不長。
1、對著鏡子做各種臉部表情,通過面部表情來鍛鍊面部肌肉。
2、對著鏡子標準地發“a、e、i、o、u”這幾個拼音字母,注意是拼音發音不是英文發音。練習的時候發音要到位,這樣能夠修飾面部線條。
最有效的瘦臉方法:晚上臉部減肥操
1、併攏中指和無名指,用指腹從額頭開始一邊揉一邊往太陽穴的位置推一推。
2、繼續用中指和無名指交替輕按鼻翼兩側,重複按壓數次。然後再從下顎向兩邊耳朵推動。最後用中指呈螺旋狀由下向上按摩雙頰。
3、用雙手的拇指和食指捏住下顎中間,同時向兩邊輕捋下顎輪廓,反覆輕捋幾次。
4、輕輕抬起頭,雙手交替由下往上輕撫頸部到下顎的位置,這個動作可以消除雙下巴。
5、保持心情愉快。 開懷大笑不僅有助於放鬆臉頰肌,而且對內心的健康很有幫助。在笑的同時,臉部肌肉能夠得到放鬆,因此可以避免肌肉變胖。
6、停止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攝取均衡營養。再通過適當的臉部按摩,有助於燃燒脂肪,擁有嬌俏的小臉。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