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義联盟(美國DC漫畫旗下的超級英雄團隊)

正義联盟(美國DC漫畫旗下的超級英雄團隊)

正義联盟(Justice League)是美國DC漫畫旗下的超級英雄團隊,初次登場於《英勇與無畏》第28期(1960年3月),由漫畫家加德納·福克斯創造,被稱為是由”世界上最偉大的超級英雄“組成的團隊。

創始人為超人蝙蝠俠神奇女俠閃電俠綠燈俠海王火星獵人新52後重啟設定,鋼骨取代火星獵人成為創始人之一)。聯盟之所以建立,是因為英雄們清楚如果獨自戰鬥,無論能力多么強大,也有無法應對的危機。於是,超級英雄們集結在一起,齊心協力,應對地球所面臨的威脅,共同捍衛真理、正義和自由。

正義联盟的成員包括人類機器人外星人、靈異生物,甚至還有改過自新的反派。雖然作風迥異,甚至因此常造成內部紛爭,但他們總能團結成為一個互補的戰隊,打擊特彆強大的威脅勢力。

2003年到2004年DC漫畫漫威漫畫合作出了《JLA/復仇者》這個刊物,是正義联盟和復仇者聯盟的合作產物。

基本介紹

團隊信息,團隊介紹,盟友,敵人,亦敵亦友,成員介紹,主要成員,閃點前成員,新52成員,發展歷史,聯盟起源,快樂港時代,衛星時代,底特律時代,國際正義联盟時期,分裂時期,JLA時代,後P52時期,新52時期,重生,其他歷史,基地設施,平行世界,獎項,版本,其他媒體,電視,電影,遊戲,

團隊信息

團隊介紹

正義联盟(Justice League),也被稱為美國正義联盟(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 / JLA),是DC漫畫公司(DC Comics)創造的超級英雄團隊,也是與其相關的漫畫、動畫、音像製品的名稱。
正義联盟是漫畫史上第一支真正意義上的超級英雄戰隊,建立於白銀時代,與建立於黃金時代的英雄團體美國正義會社有著深厚的淵源。聯盟被稱為是由”世界上最偉大的超級英雄(World’s Greatest Super Heroes)“組成的團隊,由DC漫畫旗下的眾多超級英雄組成,
例如超人蝙蝠俠神奇女俠閃電俠綠燈俠等。聯盟之所以建立,是因為英雄們清楚如果獨自戰鬥,無論能力多么強大,也有無法應對的危機。
於是,超級英雄們集結在一起,齊心協力,作為防禦的第一線,應對地球所面臨的威脅,共同捍衛真理、正義和自由。許多的DC漫畫英雄都曾經加入聯盟,一起並肩作戰。
註:正義联盟雖然曾經在某個時期名叫國際正義联盟美國正義联盟,但目前正義联盟和國際正義联盟美國正義联盟並非同一個團隊。

盟友

敵人

不義联盟不義會社超級惡人秘社、塞尼斯托軍團、犯罪辛迪加天啟星等其他團隊。

亦敵亦友

成員介紹

主要成員

正義联盟的主要成員有超人(Superman)、蝙蝠俠(Batman)、神奇女俠(Wonder Woman)、閃電俠(The Flash)、綠燈俠(Green Lantern)、海王(Aquaman)、火星獵人(Martian Manhunter),也就是常說的“七巨頭”,也是正義联盟最早的創始成員。
有種說法是:超人是正義联盟的靈魂、蝙蝠俠是正義联盟的大腦、火星獵人是正義联盟的心臟,閃電俠是正義联盟的良心。而在閃點重啟後的新52系列中,鋼骨(Cyborg)成為了新的”七巨頭“之一,是聯盟的創始成員。而火星獵人則在短暫加入聯盟後與聯盟成員發生衝突,退出了聯盟。而新52開啟後,神奇隊長則頻繁活躍在一線入。
超人蝙蝠俠神奇女俠閃電俠綠燈俠海王綠箭俠由於故事的發展,角色的離去、回歸,都涉及到多個不同的人物。其中綠燈俠和閃電俠出現了多個差異巨大的角色,都深受漫畫迷喜愛。
詳細名單(由於成員眾多,列表並不完整):

閃點前成員

早期成員
角色(英文)角色(中文)本名(英文)本名(中文)備註
Kal-El / ClarkKent
創始成員
Bruce Wayne
Princess Diana / Diana Prince
Barry Allen
Hal Jordan
Orin / Arthur Curry
J'onn J'onzz / John Jones
Oliver Queen
60年代加入
The Atom
Ray Palmer
Katar Hol / Carter Hall
Dinah Lance
Ralph Dibny
 70年代加入
Ulthoon / John Smith
Shayera Hol / Shiera Hall
Zatanna Zatara
Ronnie Raymond ; Martin Stein
80年代加入
底特律時代(這個團隊的活躍於80年代幾年後團隊解散,這段時期被稱作底特律正義联盟)
名字本名
Hank Heywood, III
Mari Jiwe McCabe
Paco Ramone
Cindy Reynolds
國際正義联盟時期新成員(該團隊成立於20世紀80年代末一直持續到上世紀90年代初,在這個時代,正義联盟分成了幾個小組。陣容變化比較頻繁。)以下都是較為活躍的
代號本名備註
Ted Kord
國際正義联盟 分部
美洲正義联盟
Billy Batson
Kent Nelson
Guy Gardner
Scott Free
Kimiyo Hoshi
Michael Carter
Nathaniel Adam
Vladimir Mikoyan
Dimitri Pushkin
Beatriz da Costa
Ice寒冰
Tora Olafsdotter
Fel Andar(費爾·安達爾
Hawkwoman(鷹女俠
Sharon Parker(莎倫·帕克
Huntress(女獵手
Helena Bertinelli
Linda Strauss
Sollis
Orion of Apokolips
Joseph Jones
Hugh Dawkins
Maxima of Almerac
Ray射線
Ray Terrill
Ryan Kendall
Benjamin Lockwood
Bloodwynd(血路
JOnn JOnzz
The Flash閃電俠
Jay Garrick
Icemaiden(寒冰少女
Sigrid Nansen
L-Ron
Buddy Baker
國際正義联盟 分隊
歐洲正義联盟
Wally West
Rex Mason
Kara Zor-L / Karen Starr
Vivian and Constance d'Aramis
Jay Abrams
Laura Neilsen
Maya(瑪雅
Chandi Gupta
零時重啟後的新成員,這時期分裂為3個團隊分別為,美洲正義联盟、義联盟特遣部隊極端正義联盟(但是以下成員也屬於國際正義联盟成員)
William MacIntyre
(Modern Age) Katar Hol
Nuklon(原子粉碎者
Albert Rothstein
Obsidian(黑曜石
Todd Rice
Will Everett, III
Daniel Cassidy
The Question問者
Charles Victor Szasz
Jennifer Barclay
Wonder Twins(神奇雙子
Zan & Jayna of Exor
瞭望塔時代(JLA時代)新成員
Kyle Rayner
Clara Kendall
Curt Falconer
Connor Hawke
Barbara Gordon
Patrick O'Brien
Steel(鋼人
John Henry Irons
Hippolyta of Themyscira(希波呂忒
Barda Free
Hourman時俠)3代
Matthew Tyler
Jennie-Lynn Hayden
Mark Antaeus
disaster
Jesse Chambers
Walter West
Laura Klein
Dick Grayson
 -
Hawkgirl(2代鷹女
Kendra Saunders
Jason Blood
John Stewart(約翰·斯圖爾特)
Manitou Raven(神靈瑞文
 -
正義联盟精英部隊(JLA時代時期衍生出來的小分隊)
Sister Superior(卓越大姐
Vera Lynn Black
Menagerie(獸女
Sonja (last name unrevealed)
Coldcast(冰霜
Nathan Jones
Naif al-Sheikh(納伊夫·阿爾·謝赫
Naif al-Sheikh(納伊夫·阿爾·謝赫
Kasumi(卡蘇米,蝙蝠女
Cassandra Cain(卡珊德拉·該隱
Manitou Dawn(神靈朵恩
《52》期間加入
Jason Rusch (and other hosts)
Lorraine Reily
Jon Standing Bear
Alix Harrower
Irwin Schwab
Jefferson Pierce
Roy Harper
Prince Brion Markov
後p52時期這時期大多數老成員都相繼離世,新成員開始接班,新的蝙蝠俠(迪克)成為領導核心
Kara Zor-El / Linda Lang
Freddy Freeman(弗萊迪·弗里曼
Mikaal Tomas
William "CongoBill" Glenmorgan
Jim Harper
Lar Gand
Troia(特羅亞
Victor Stone
Jessy quick
Koriand'r
Jaime Reyes
Gavril Ivanovich
非正式成員、榮譽成員和友人等
角色身份
Snapper Carr(響指卡爾
Lucas "Snapper" Carr
未知
John Sargent
Charley Parker
Adam Blake
Boston Brand
Garrett Sanford
Garth
Creeper(爬行者
Jack Ryder
未知
Tattooed Man(紋身人
Mark Richards
Toyman(玩具大師
Hiro Okamura
 -

新52成員

新52主線世界有5支正義联盟
新52正義联盟
角色身份備註
創始成員
創始成員,因要管理綠燈軍團無限期離隊
創始成員
創始成員
創始成員
創始成員
創始成員
榮恩·榮茲 / 約翰·瓊斯
短暫加入,因與聯盟不和離隊
The Atom(原子女
第一次成員選拔加入,實際為平行世界的原子俠,被平行世界的邪惡版正義联盟:犯罪辛迪加安插在聯盟中作為間諜,已被萊克斯·盧瑟殺死
Element Woman(元素女
第一次成員選拔加入,已離隊,加入末日巡邏隊
Ronnie Raymond / Jason Rusch
第一次成員選拔加入
大事件“邪惡永恆”後加入
蝙蝠俠身份要挾加入
Captain Cold(寒冷隊長
隨盧瑟一同加入
哈爾要處理星際間的事物,傑西卡·克魯茲西蒙·巴茲暫代哈爾在聯盟的職位
哈爾前往星際處理塞尼斯托,西蒙和傑西卡暫代哈爾聯盟職位
新52美國正義联盟
角色身份備註
Steve Trevor (史蒂夫·特雷弗
 -
領隊
J'onn J'onzz / John Jones
由 Amanda Waller 選擇
Katar Hol
Tatsu Yamashiro
Francisco "Cisco" Ramon
Stargirl(逐星女
Courtney Whitmore
Simon Baz(西蒙·巴茲
Oliver Queen
Catwoman(貓女
Selina Kyle
秘密成員
The Atom(原子女
Rhonda Pineda
Doctor Light(光博士
Arthur Light
後期被選入,“三體之戰”事件中被超人誤殺
邪惡永恆”事件後美國正義联盟已停擺
新52黑暗正義联盟
角色身份備註
Madame Xanadu(上都夫人
Nimue Inwudu
組建隊伍
John Constantine
創始成員,後成為領導
Boston Brand
創始成員
Zatanna Zatara
Shade, the Changing Man(變幻人
Rac Shade
Mindwarp(精神曲體)
Jay Young
Andrew Bennett (安德魯·本奈特
 -
後期加入
Doctor Mist(薄霧醫生
Nommo Balewa
Black Orchid(黑蘭花
Alba Garcia
Amethyst (紫晶公主
Amy Winston
Timothy Hunter (提摩西·亨特
 -
 -
Nightmare Nurse(噩夢護士
 -
Amethyst(紫晶公主
Amaya
Alec Holland
Raven(渡鴉
-
Zauriel(扎烏列
 -
新52國際正義联盟
角色身份備註
Booster Gold(金色先鋒
Michael Carter
被聯合國召集
Green Lantern(綠燈俠
Guy Gardner(蓋·加德納
Ice(寒冰
Tora Olafsdotter
Fire(烈火
Beatriz da Costa
Vixen(雌狐
Mari Jiwe McCabe
Godiva(戈黛娃
Dora Leigh
August General in Iron(鐵面將軍
方誌福
Rocket Red(紅火箭
Gavril Ivanovich
Batman(蝙蝠俠
Bruce Wayne
非正式加入
David Zavimbe
盟友
Kevin Kho
Olympian(奧林匹亞
Aristedes Demetrios
新成員
Jaime Reyes
正義联盟共同體,2015年出現的團隊,成員較多。新加入的有
名字
代號
 -
Alanna Strange(阿萊娜·斯特蘭奇
 -
Animal Man(動物俠
-
Equinox(伊奎諾克斯
 -
Mera(湄拉
 -
Stargirl(逐星女
 -
Poison Ivy(毒藤女
 -
Robotman(機甲人
 -

發展歷史

聯盟起源

1960年2月的《英勇與無畏》第28期(The Brave and the Bold #28)中,超級英雄聯手對抗海星怪,這便是正義联盟的首次登場。而超級英雄與巨型海星搏鬥也成為了正義联盟給大眾留下的最經典印象。1962年的《美國正義联盟》第9期(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 Vol 1 #9)是正義联盟起源故事中最早的官方版本:
《美國正義联盟》第9期《美國正義联盟》第9期
《英勇與無畏》第28期《英勇與無畏》第28期
Appellax星的領導人去世後,七名繼承者決定在地球上決鬥選出新領袖,這引起了英雄們的注意。神奇女俠、閃電俠、綠燈俠、海王和火星獵人各自擊敗了五個外星人,並聯手打敗了第六個外星人。
最終,五位英雄與超人、蝙蝠俠聯手擊退最後一個入侵者。經歷了這次事件,七人決定組成一個團隊,以應對更大的威脅。這個團隊就是“美國正義联盟(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 / JLA)”。
1985年的大事件《無限地球危機》過後,這一段歷史被改寫了。1998年的《美國正義联盟:第一年》(JLA: Year One Vol 1 #1)中,,超人蝙蝠俠神奇女俠不再是創始成員,而閃電俠綠燈俠黑金絲雀海王火星追獵者多次與Appellax星人(Appellaxians)作戰。《美國正義联盟:第一年》第二期中,五名英雄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組成團隊。閃電俠綠燈俠黑金絲雀將團隊命名為“美國正義联盟”。在這段歷史中,閃電俠為聯盟主席,聯盟成員關係緊密,並多次解救世界。
JLA: Year One #1JLA: Year One #1
2006年的《無限危機》(Infinite Crisis)過後,歷史又一次發生改變。根據《美國正義联盟》第0期(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 Vol 2 #0)中對聯盟發展史的回顧:延續了《美國正義联盟》第9期的故事,超人、蝙蝠俠、神奇女俠、綠燈俠、閃電俠、海王火星追獵者是聯盟的創始人。而《美國正義联盟:第一年》的起源版本被否定。

快樂港時代

早期的聯盟以快樂港秘密山洞為基地,逐步發展壯大。由於無限地球危機改變了歷史,快樂港時代有兩段不同的發展史。但相同的是,隊伍很快走上了正軌,綠箭原子俠火風暴等人先後加入聯盟。《美國正義联盟》第21期、22、29期中,美國正義联盟曾與和美國正義協會穿越平行世界,與地球三的美國犯罪辛迪加(Crime Syndicate of America / CSA)、各自世界的超級罪犯作戰。協會與聯盟因此結下友誼。然而,這段歷史在後來的大事件中被抹去。
《美國正義联盟》第21、22、29期《美國正義联盟》第21、22、29期
在這個時期,綠箭和黑金絲雀成為一對情侶。可是他忙於英雄事務,未發現自己的企業正在非法生產軍火,他不僅捲入了法律糾紛和輿論譴責,也親眼目睹了他自己的產品所帶來的悲劇。在自責之下,綠箭俠放棄了萬貫家財,離開了聯盟,和綠燈俠兩人浪跡天涯,探尋真正的美國精神。旅程結束之後,綠燈俠和綠箭俠雙雙歸隊。但是此時的綠箭俠已經成為一名徹底的左派,開始越來越多地關心社會現實。
後來,職員Snapper Carr在小丑(Joker)的密謀下,他出賣了聯盟,襲擊了蝙蝠俠原子俠,並在公眾面前造成了極其惡劣的影響。雖然小丑後來被抓獲,Snapper也辭職了,但是聯盟總部位置已經泄漏。成員們不得不放棄原有的總部。快樂港時代也走向終結。

衛星時代

聯盟啟用了新的總部——正義联盟衛星(Justice League Satellite I),原子俠成為新任主席。在這個時期,聯盟努力爭取聯合國的認可,以得到聯合國批准在成員國具有行動權。這也就意味著聯盟會與政府合作,並得到經濟支持。後來,聯盟正式成為聯合國批准的世界維和部隊。伸縮人、紅色龍捲風等先後加入聯盟。這個時期的聯盟是高效率的,它分工明確,成員都很投入。它擊敗了許多超級罪犯,打退了一次又一次的外星入侵。
衛星時代陣容衛星時代陣容
但好景不長,由於聯盟與政府合作,聯盟的意義、價值取向遭到質疑,正義得不到伸張,最經典的問題就是:“我們在保護誰?”這也引發了後來的種種問題:
  • 綠箭在接受電視採訪時聲稱“任何不依人民利益行事的政府都是流氓政府”,得罪了聯合國,也招來了隊友們的指責。他憤然退出聯盟——但不久又再次歸隊。
  • 綠箭也曾提名黑人英雄黑霹靂加入。聯盟成員設定了重重考驗,黑色閃電都順利通過。當聯盟正式提出邀請時,黑閃電卻毫不猶豫的拒絕了他們,因為他有自己要保護的人。他的拒絕進一步讓綠箭俠認清了自己的立場。很快,綠箭俠再次退出了聯盟。
  • 蝙蝠俠不滿聯盟的發展方向。他和綠箭一樣,認為聯盟應該更關心地球上的事務而非“超級惡人”和星際爭端。他也認識到與聯合國合作使聯盟偏離了原先的追求。蝙蝠俠於是辭職,召集一批年輕的英雄組成自己的隊伍——局外人(Outsiders)。
  • 閃電俠殺死逆閃電,引發公眾譁然。
  • 2004年的《身份危機》(Identity Crisis)中揭示,罪犯光博士(Dr. Light)曾在這一時期進入衛星,侵犯了伸縮人的妻子Sue Dibny,隨後被聯盟成員制伏。為保護各自的家人,聯盟成員讓Zatanna改變光博士的性格。出於同樣的原因,尖峰人的頭腦也被修改。
  • 蝙蝠俠阻止眾人修改光博士的頭腦,情急之下,Zatanna刪除了蝙蝠俠的記憶。眾人陷入愧疚當中。
漸漸的,成員們失去了以往的熱情。他們更加關心自己的個人事務,成員間越來越缺乏配合,會議越來越沒有重點。同時,聯盟在人力資源方面也出現了不足:閃電俠被控謀殺,長期未能參與聯盟事務;綠燈俠被綠燈部隊的上司守護者(Guardians)禁止踏足地球一年;原子俠告假……最終,外星侵略者攻擊並摧毀了聯盟衛星,所有的問題徹底爆發出來。

底特律時代

海王認識到了聯盟存在的問題,於是宣布將正義联盟解散,並選擇那些願意將聯盟置於首位、全心投入的成員重新組建正義联盟。原本的成員只有火星追獵者海王伸縮人和Zatanna留下。重組後的正義联盟以水行俠為主席,所有成員都必須是全職英雄。不久,聯盟又吸納了雌狐、鋼人、震波和吉普賽四名成員,補充了基本的成員數量。鋼人提供了他的祖產,位於底特律的一棟舊樓,作為聯盟總部。這一時期的聯盟是堅定的、忠誠的,但是遠遠不能稱為“世界上最偉大的超級英雄”。除了海王火星追獵者,大部分成員都缺乏經驗,四名新成員更是新手中的新手。儘管如此,他們還是擊敗了許多強大的的敵人。
底特律時代陣容底特律時代陣容
不久,海王經受了妻離子散的風波,無法實現他自己的承諾。他於是辭職,將主席職位移交給資格最老的火星追獵者擔任。聯盟再次面臨危機,公眾是否要繼續維持正義联盟的體制。就在這時,DC宇宙史上最大的危機——“無限地球危機(Crisis on Infinite Earths)”發生了。危機發生時,包括閃電俠Barry Allen在內的許多英雄在戰鬥中犧牲。危機發生後,平行世界被刪除或合併,歷史被改寫,許多新人物湧現,但也有許多人物因此消失。
由於在底特律的房產被鋼人的祖父收回,聯盟總部搬回了快樂港。天啟星(Apokolips)的君主Darkseid的手下Godfrey通過污衊、醜化英雄,宣傳反英雄輿論,掀起了一場好大反對超級英雄的運動,超級英雄淪為眾矢之的。震波和鋼人遭到謀殺,吉普賽重傷。聯盟不得不解散。火星追獵者關閉了聯盟的一切檔案,黯然離開。

國際正義联盟時期

Justice League #1Justice League #1
挫敗了Darkseid的反超級英雄計畫之後,英雄們決定再度組成新的正義联盟,不再加上“美國”這個修飾。這個團體出現在《正義联盟》第一期(Justice League #1)中,是現代正義联盟的開端。這個時期的成員有蝙蝠俠、黑金絲雀、火星追獵者、神奇隊長、藍甲蟲、奇蹟先生和綠燈俠(Guy Gardner)等。蝙蝠俠擔任聯盟主席。後來億萬富翁Maxwell Lord想掌握這支聯盟的控制權。他把二代光博士和金色先鋒安插進聯盟,並為聯盟提供資金。新的聯盟博得了國際性的好評,促使聯合國通過一項決議,讓正義联盟成為一個全球性組織,稱為國際正義联盟(Justice League International / JLI)。
它在世界各地都有分支機構:紐約,倫敦,巴黎,甚至莫斯科。美國和蘇聯也分別把自己的英雄原子隊長和紅火箭安插到隊伍中。命運博士、神奇隊長、黑金絲雀等人則相繼退出了。預見到聯盟將從此淪為政治附庸,蝙蝠俠將指揮權交給火星追獵者,自己帶隊一段時間,在新的英雄們基本能夠獨當一面後引退。
不久,Max Lord成為國際正義联盟的首腦和應付聯合國的公關人物。後來,聯盟吸收了兩名女性成員:寒冰烈火。寒冰與Guy Gardner相戀。而烈火則吸引了火星追獵者,成了他的奧利奧餅乾癮以外的又一段趣談。藍甲蟲金色先鋒成了好朋友,他們的胡鬧使得聯盟不再是一支嚴肅的英雄戰隊。火星追獵者和Max Lord為了這群活寶大為頭痛,而蝙蝠俠則慶幸自己及早抽身。“入侵(Invasion!)”事件促使聯盟的成員大規模擴張,由於人員眾多,國際正義联盟基於成員的地域,劃分成兩個分部:歐洲正義联盟(Justice League Europe)和美洲正義联盟(Justice League America)。許多三四流英雄加入聯盟,使聯盟更加混亂不堪。
JLI時代陣容JLI時代陣容
這一時期的正義联盟是同政治牽扯最多,它依照聯合國的指示行動,顧慮重重。聯盟捲入和Bialya(虛構恐怖主義國家)的爭端中,與其國家元首蜂女王多次同交手。Bialya策劃了“崩潰(Breakdowns)”事件,Max Lord遇刺,其代任者將聯盟幾乎推向崩潰,聯合國解散了國際正義联盟,但是英雄們仍舊團結起來打敗了女王蜂,並成功的粉碎了Lobo和Despero等敵人的進攻。傷愈後的Max Lord試圖重組聯盟,但是火星獵人已經離開。不過,JLE和JLA還是重新恢復了運作。JLA更得到了一名最強成員——超人。新的JLA在聯合國總部後面的一棟大廈里建立了新的總部。與此同時,JLE在伸縮人妻子Sue Dibny的帶領下,搬到了倫敦。不久,他們把隊名改成了JLI。

分裂時期

但是,沒多久超人就在對抗強敵Doomsday時戰死,大部分JLA成員也不同程度的負傷。超人之死讓舉國上下陷入了深深的悼念,幾乎所有的前任正義联盟成員都趕來,戴上黑色袖標,為這位戰友致哀。為了補充損失的戰力,神奇女俠和光能英雄The Ray加入了隊伍。他們發現,那個神秘的Bloodwynd正是一度消失的火星獵人。
不久,另一支正義联盟的分隊,正義联盟特遣隊(Justice League Task Force / JLTF)成立,由火星追獵者任領導,向聯合國負責。這是一支針對不同任務選擇不同英雄的別動隊。JLA、JLI、JLTF三支隊伍聯合起來對抗Overmaster。在戰鬥中,寒冰犧牲了,她的死讓Guy Gardner選擇離開。原子隊長也率領金色先鋒和藍甲蟲等人組成了極端正義(Extreme Justice)。這支隊伍手段冷酷,並堅信自己所代表的才是真正的正義,而不是像JLI那樣,淪為政客們的玩物。
分立時期分立時期
DC宇宙的第二次重啟——零時(Zero Hour)事件過後,JLI瓦解,成員加入了JLA。隨著極端正義(Extreme Justice)的失控,三支隊伍最終沒能逃過解散的命運,在聯合國的命令下解散。

JLA時代

蝙蝠俠和超人在高譚市秘密碰頭,商量組成一支新的正義联盟。吸取了從前的教訓,他們意識到,新的聯盟要有明確的目標,清醒的認識,強有力的領袖。
不久,七名英雄——超人蝙蝠俠、神奇女俠、綠燈俠(Kyle Rayner)、閃電俠(Wally West)、海王和火星追獵者捲入了“仲夏夜噩夢(A Midsummer's Nightmare)”事件,他們成為了瞭望塔時代的“七巨頭”,組建了新的正義联盟,超人擔任主席。聯盟他們沿用了最初的名字:美國正義联盟(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 / JLA),但它並不從屬於任何一個政府,也不從屬於聯合國,但是服從國際法,受各國首腦的監督,並有向其匯報的義務。在JLA #1中,白火星人的入侵地球,雖然7巨頭仍處於磨合期,之間難免發生摩擦,但他們還是擊退了敵人。這一代JLA也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一支隊伍,集合了DC的全明星陣容。聯盟還在月球表面建起了一座巨型總部:月球瞭望塔(Watchtower)。
綠箭(Connor Hawke)、鋼人、鷹天使Zauriel、Aztek、Big Barda、Orion和原子俠等人先後加入。蝙蝠俠也出於自己的目的將神諭、塑膠人和女獵手安排進聯盟,他們也在關鍵時刻起到了重要作用。雖然如此,聯盟的核心成員始終維持7-8人,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指揮與決策體系。聯盟的所有決策,重大決定,都要由核心成員共同討論,進行民主投票。這個時期,聯盟先後擊敗了普羅米修斯、The Key、Starro、Amazo、邪惡天使團、非正義幫等強大的敵人。
瞭望塔時代部分成員瞭望塔時代部分成員
後來,隨著綠箭鋼人、Zauriel、Big Barda、Orion、原子俠等人相繼轉入後備。活躍著的核心成員,就只有7巨頭加上塑膠人(7+1組合),以及提供情報的神諭而已。蝙蝠俠信任這個時期的成員,但因為過去慘痛的教訓,他仍擔心聯盟會因為精神控制而作惡,還是針對每個人的弱點制定了控制方案。不料,“巴別塔(Tower of Babel)”事件發生,刺客聯盟頭目Ra's Al Ghul的女兒,蝙蝠俠的情人——Talia竊取了資料,Ra's Al Ghul以此暗算了聯盟,發起了對全世界的戰爭。當度過劫難的聯盟成員投票決定蝙蝠俠的去留,火星追獵者、閃電俠和綠燈俠表示理解蝙蝠俠,神奇女俠、海王和塑膠人則投反對票,雙方平票。超人的票將決定最後的結果。
正義联盟:巴別塔正義联盟:巴別塔
然而,結果未出,蝙蝠俠卻已經離開。巴別塔事件在聯盟內部埋下了猜疑的種子,幾乎造成了聯盟的崩潰。為了讓成員們重拾信任,超人和蝙蝠俠向成員們公開了自己的秘密身份,贏回了他們的信賴,蝙蝠俠也就此歸隊。
接下來,聯盟回到3000年前的過去,尋找失蹤的海王。臨行前蝙蝠俠預料可能無法生還,啟動了備用的正義联盟,由夜翼擔任領導。後來,聯盟和海王成功回到現代,但海王卻因為淹沒亞特蘭蒂斯而被控叛國而遭到罷黜,一度離開聯盟;塑膠人離隊去陪伴自己的兒子;火星獵人決定克服怕火的弱點;綠燈俠離開地球,John Stewart擔任新的綠燈俠;蝙蝠俠和神奇女俠則因為兩人之間滋長的情愫而不知所措。後來,火星獵人本以為自己克服了怕火的弱點,不料卻釋放了一直壓抑的火魔。關鍵時刻,塑膠人出手制止了他,證明自己不只是搞笑人物,再度回到聯盟中。海王也在一段時間後歸隊。
身份危機》(Identity Crisis)發生,伸縮人的妻子Sue Dibny與羅賓(Tim Drake)的父親被殺,英雄們為了家人的安全而陷入恐慌。當真相查出,殺死Sue Dibny的兇手竟然是原子俠的前妻Jean Loring,為了重新贏得原子俠的愛,她不僅殺死了Sue,還假裝遇險。得知真相的原子俠傷心不已,縮小了自己,自我放逐,從此不知所終。
身份危機身份危機
與此同時,Hal Jordan復活,重新成為綠燈俠。而聯盟成員改變了光博士和尖峰人的頭腦、刪除了蝙蝠俠的記憶的事情被揭露,再次引發了聯盟內部的信任危機,聯盟的道德和價值觀也再次受到質疑。恢復記憶的蝙蝠俠不再信任超人類,製造了監視英雄的兄弟之眼衛星。可衛星卻被Maxwell Lord利用,製造捕殺超人類的O.M.A.C.改造人兵團,Maxwell還殺死了發現他秘密的藍甲蟲,又精神控制了超人。為了超人脫離控制,只有一個方法——殺死Maxwell,神奇女俠因此成為眾矢之的。
無限危機》(Infinite Crisis)期間,為了應對O.M.A.C.兵團、趁亂破壞的超級罪犯和試圖重塑宇宙的Alexander Luthor和至尊小超人,正義联盟少年泰坦美國正義會社綠燈軍團全部出動。英雄們傷亡慘重,最終制伏至尊小超人。地球上,英雄們與Alexander Luthor作戰,夜翼為蝙蝠俠擋下一擊,身受重傷。憤怒之下蝙蝠俠想殺死Alexander Luthor,但被神奇女俠阻止。

後P52時期

在之後的一年中,超人失去了超能力,蝙蝠俠去南亞反思,神奇女俠隱居,世界上的重大事務被交給其他英雄。雖然新任的火風暴試圖拉一批二三線人物組成正義联盟,但很快在黑亞當(Black Adam)引發的第三次世界大戰中瓦解。直到“52”時期過去後,三巨頭才開始重建聯盟。由於在選擇人員方面難以一致,他們決定聽從正在著手組隊的綠燈俠(Hal Jordan)、紅箭和黑金絲雀的意見,於是包括雌狐黑閃電鷹女在內的新隊伍成立了,其基地分兩處,一是位於華盛頓的正義大廳,二是一座新的衛星空間站。
聯盟面臨老隊員機器人紅色龍捲風修復的困境,他遭到Solomon Grundy和Amazo的暗算;海王在長期失蹤後死於非命;“塞尼斯托軍團戰爭(Sinestro Corps War)”爆發,塞尼斯托軍團、機械超人、反監視者、至尊小超人和視察魔等一眾強大敵人攻打地球,包括聯盟在內的全體英雄出動,艱難取勝;來自31世紀英雄軍團成員幫助當代英雄找回了在無限危機時失蹤的閃電俠(Wally West);綠箭和黑金絲雀終於結婚,但由於反派的搗亂也經歷了不小的風波;Donna Troy、Jason Todd和Kyle Rayner三人穿越平行世界尋找原子俠,卻遭遇暗算……
在一系列的變故和徵兆出現後後,“最終危機(Final Crisis)”發生,反派天秤殺死火星獵人、Hal Jordan被誣陷弒神。Darkseid試圖用反生命方程統治世界,引發多元宇宙的連鎖反應。蝙蝠俠用可弒神的子彈殺死Darkseid,自己則被Darkseid的Omega射線擊中身亡。
最終危機最終危機
在此期間,閃電俠(Barry Allen)從神速力回歸。而經歷慘痛傷亡的英雄們再次對自己的行事方式產生疑問,綠燈俠自己組建了一支隊伍,渴望伸張正義,開始走極端,綠箭不惜與妻子對立而加入了。因為蝙蝠俠和火星獵人死亡,超人忙於新氪星事務,神奇女俠回了天堂島,閃電俠Wally事務眾多沒有時間,Hal又自己建立隊伍。聯盟只能由黑金絲雀帶領火風暴、綠燈俠約翰、扎坦娜、雌狐和光博士組成。失去信心的黑金絲雀差點決定解散隊伍。然而,在“正義的吶喊(Cry For Justice)”事件中,Hal他們卻中了普羅米修斯的計,遭到襲擊,紅箭失去女兒和一條手臂,綠箭的故鄉星城被炸毀。
至黑之夜》(Blackest Night)事件中,黑燈戒指將死去英雄、家人、朋友的屍體變成殭屍,襲擊了所有英雄,許多英雄在事件中犧牲。閃電俠原子俠湄拉等人和七燈軍團艱難迎敵。最終,英雄們戰勝了黑暗。事件結束後,火風暴鷹俠夫妻、火星追獵者和海王等人復活,聯盟成員也意識到蝙蝠俠沒有死,只是被送到了過去。超人、綠燈俠、金色先鋒和時間大師穿越時空去尋找他未果。不久,蝙蝠俠回歸,而綠箭殺死普羅米修斯後開始走極端,最終悔悟的他被市政府驅逐。“至白之日(Brightest Day)”事件中,復活的英雄們開始了認知自我的旅程,並再次拯救了地球。前國際正義联盟的成員一起追捕復活的Max Lord,經歷了重重困難卻無法成功。這時聯盟大多數元老均已離隊,聯盟與美國正義會社一起阻止星心失控,又擊退了再次來犯的犯罪辛迪加。強大的天蝕(Eclipso)附身了眾多的英雄和罪犯,正義联盟與之苦戰,最終解散……
大事件“閃點(Flashpoint)”發生,閃電俠發現自己無意中改變了歷史,使世界陷於戰亂之中,正義联盟不復存在。為了將歷史導回正軌,他再次修正了時間線,並在一個神秘女子“潘多拉”的影響下將DC宇宙重啟。

新52時期

閃點》事件過後,DC漫畫公司開始發行“新52(The New 52)”系列。
由於時間線的改變,正義联盟的起源也被改寫。在《正義联盟:起源》(JusticeLeague:Origin)中,正值超能力者集中湧現的時代,超人蝙蝠俠神奇女俠綠燈俠閃電俠海王鋼骨合力對抗天啟星君主的入侵,並組建了正義联盟(Justice League)神奇女俠的好友Steve Trevor擔任聯盟與政府的聯絡員。
火星追獵者曾經進入聯盟,但雙方發生衝突,大戰一場後斷絕來往。綠箭想要加入聯盟,卻遭到拒絕。一位崇拜正義联盟的作家由於生活絕望而開始批判聯盟,他獲得神秘力量,利用英雄亡故親友的幻影折磨他們,還綁架了Steve,致使神奇女俠心急如焚,與綠燈俠大打出手,讓世人看到英雄也會陷入矛盾和狂躁,嚴重破壞了聯盟的公眾形象。為了應付輿論,綠燈俠離開了隊伍。Steve獲救之後,為了保證他的安全,神奇女俠將他開除,不再擔任聯盟與政府的聯絡人。超人神奇女俠發生了戀情,蝙蝠俠海王則開始爭奪領導權……
除外,還有三隻號稱正義联盟的隊伍:
為了應對日益複雜的國際局勢,挽回不斷下跌的政府公信力,聯合國和一些國家的各國政府代表決定組建一支接受政府管轄的正義联盟——國際正義联盟(Justice League International)。他們召集了各個不同國家的英雄加入:金色先鋒雌狐寒冰烈火紅火箭鐵面將軍Godiva綠燈俠(Guy Gardner),並指定金色先鋒擔任領隊。為了監督這支團隊,調查聯合國的目的,蝙蝠俠未經聯合國的許可便加入隊伍,他支持由金色先鋒領導隊伍,金色先鋒也任由他干涉隊伍的事務。國際正義联盟雖然成功擊退了一次外星入侵,但地球的超級罪犯卻在聯合國大廈外製造恐怖攻擊,殺死了發起聯盟的官員、紅火箭以及許多民眾,其他數位成員受傷。英雄們與蝠翼、OMAC等追擊追捕罪犯,藍甲蟲和奧林匹亞人後來也加入隊伍。但一段時間後,由於OMAC背後的兄弟之眼衛星造反,導致多人傷殘,加上金色先鋒失蹤,這支在凝聚力和戰鬥力上與正義联盟相距甚遠的隊伍不復存在。
新52 國際正義联盟新52 國際正義联盟
另一方面,一位多重人格的女巫Enchantress暴走,擊敗了正義联盟,迫使上都夫人召集了地獄神探康斯坦丁變幻人死人扎坦娜等一批魔法界奇人合作制服她。他們隨後又與蝙蝠俠一起經歷了吸血鬼民族的大混亂,其間這支凝聚力不強的隊伍也分散了。後來,官方特工背景的魔法學者迷霧博士和變形特工黑蓮奉Steve Trevor之命請康斯坦丁幫忙查找傳說中的魔法之書時,他又把部分隊友找來合作,這支隊伍便是雲集一眾魔法系人物的——正義联盟(Justice League Dark / JLD)。然而,這支的成員都神秘莫測、行事作風和目的都難以琢磨。
新52 暗黑正義联盟新52 暗黑正義联盟
由於對正義联盟的不信任,政府高級官員Amanda Waller開始籌劃一支新的隊伍——美國正義联盟(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 / JLA),並邀請被正義联盟開除的Steve Trevor參與計畫。Waller精心挑選了一批她認為能夠壓制、取代正義联盟的成員,每一個人的能力都針對正義联盟的一個成員,包括火星追獵者貓女綠箭武士刀鷹俠逐星女震波和新的綠燈俠(Simon Baz)等,並由Steve Trevor負責領導。這支隊伍同樣強大而危險,成員加入也各有目的,DC漫畫公司將其稱為“世界上最危險的超級英雄(World's Most Dangerous Heroes)”。
新52 美國正義联盟新52 美國正義联盟
三支隊伍在大事件《三體之戰》首次交鋒。最後遭遇來自地球3的反派團隊 犯罪辛迪加 攻擊。
正義联盟大部分成員全部失蹤(後證實是,被困在火風暴的舉烝中)。反派萊克斯·盧瑟 率領 寒冷隊長塞尼斯托、喪鐘等反派 擊敗犯罪辛迪加 隨後萊克斯·盧瑟和寒冷隊長加入正義联盟。

重生

《重生》事件提到dc歷史被偷了十年,期間綠箭、火星獵人等都是這十年間的成員。
第三代閃電俠沃利·韋斯特不斷使用神速力,企圖警告眾人,但他發現沒人記得他,在千鈞一髮之際,巴里·艾倫腦中突然浮現出關於沃利的記憶並將他拉出神速力。沃利告訴他,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偷走了DC十年的時光,他們必須面對新的挑戰。
期間金屬事件、閃電戰爭、七海之怒、正義不在等劇情穿插在其中
金屬事件後又發生了正義不再事件,聯盟有一次重啟,這一次正義联盟的陣容據官方說與P52時期大同小異,並且泰坦,黑暗正義联盟等組織也隸屬於正義联盟。

其他歷史

2003年到2004年DC漫畫和漫威漫畫合作出了《JLA/復仇者》這個刊物,是正義联盟和復仇者的合作產物。(該作品的故事線約在80年代)

基地設施

正義联盟最初的基地被稱為秘密洞穴(Secret Sanctuary),位於羅德島(Rhode Island)的快樂港(Happy Harbor),是一個挖空的巨大山洞。最初的漫畫中,聯盟成員合力在快樂港擊敗Starro之後,便選擇在這裡建立基地。
Secret SanctuarySecret Sanctuary
《美國正義联盟:第一年》第一期中,聯盟成員在山洞內擊敗Appellax星人,並將山洞作為基地。後來,職員Snapper Carr背叛聯盟,將秘密基地的位置泄露給了小丑,洞穴才被棄用。該基地後來也曾被少年正義联盟(Young Justice)的一眾少年英雄使用。
正義联盟衛星(Justice League Satellite I)是聯盟的第二個基地,它位於赤道上空22,300公里的地球同步軌道,由聯盟成員輪流值班監守。它的建設經費來源於海王從海底收集的散落財寶,匯集了最尖端的科技,設施完備。聯盟成員可通過衛星上的遠距離傳送器到達地球的任意地點。該衛星最終毀於大事件“無限地球危機”。
正義联盟瞭望塔(Justice League Watchtower)首次出現於JLA #4。它建在月球上,匯聚了地球、火星、氪星(Krypton)、Thanagar、Utrom等多個星球的頂尖科技。後來,為應對更大的危機,Orion和Big Barda通過母盒(Mother Box)為其系統加入了新起源星(New Genesis)和天啟星(Apokolips)的科學技術。JLA #16中,罪犯普羅米修斯(Prometheus)殺死並冒充制動火箭(Retro)進入月球瞭望塔,下載了其設計藍圖,襲擊了聯盟成員,並造成了巨大破壞。
普羅米修斯下載的月球瞭望塔設計藍圖普羅米修斯下載的月球瞭望塔設計藍圖
普羅米修斯下載的設計藍圖上展示了月球瞭望塔的結構,包括:
  • 正義大廳(Hall of Justice),聯盟會議室。中央是會議用的圓桌和座椅,核心成員的座椅印有各自的標誌。
  • 長廊(Promenade)
  • 監控中心(Monitor Womb),內部有複雜的通信、網路、感測和信息處理系統。
  • 紀念廳(Trophy room),陳列了一些犧牲了的英雄曾使用的裝備。
  • 武器庫和機庫(Armory / Hangar),彼此相鄰,機庫內停放了多種飛行器。
  • 溶液養殖森林(Hydroponics Forest),種植了大量外形植物,通過光合作用為基地提供氧氣。
  • 深水貯藏箱(Deep water tanks),平時供海王(Aquaman)使用。
  • 其他部分包括:聯盟成員的私人房間、廚房、休閒區、實驗室、太陽塔和能源控制室等。
JLA #120中,瞭望塔毀於至尊小超人(Superboy-Prime)之手。
正義联盟衛星瞭望塔正義联盟衛星瞭望塔
瞭望塔(Justice League Satellite II / Satellite Watchtower)首次出現於《美國正義联盟》V2 第7期(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 (vol.2) #7),是聯盟第二個衛星總部,由綠燈俠(John Stewart)設計,位於地球上空22,300公里的地球同步軌道。這個基地的存在是完全秘密的。“塞尼斯托軍團戰爭(Sinestro Corps War)”中,機械超人(Cyborg Superman)率領機器獵人(Manhunter)襲擊了正義联盟,衛星也在激戰中被戰爭世界(Warworld)撞毀。後來,衛星被聯盟重建並繼續使用。
正義大廳(Hall of Justice),是與衛星瞭望塔同期使用的一處公開總部,位於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它由蝙蝠俠出資,綠燈俠和神奇女俠設計修建。作為一個半開放的總部,它更像是一個紀念館,可供公眾參觀。
Hall of JusticeHall of Justice
雖然如此,正義大廳還是設有會議室、監控室等不對外開放的房間。正義大廳內置的滑道(Slideways)傳送系統可以將聯盟成員傳送到衛星瞭望塔。
大事件“至黑之夜”揭示,大廳的地下層設有遺體陳列室,用以存放超能力罪犯的屍體,以防止他們被非法販賣。
在新52系列中,正義大廳原本是一處公眾設施,聯合國將其設為國際正義联盟的基地,不再對外開放,遭到民眾的強烈反對。在國際正義联盟首次執行任務時,正義大廳被不滿的抗議者炸毀。而正義联盟的基地則是一個空間站——瞭望塔,匯集了大量高科技設施。在Steve Trevor擔任聯絡人期間,聯盟的物資由政府供應,定時定點傳送至空間站。由於遭到敵人的入侵,空間站墜毀。

平行世界

新52的平行世界
地球2世界奇蹟(Wonders of the World)
地球3犯罪辛迪加(Crime Syndicate)
地球4美利堅治世團(Pax Americana)
地球5沙贊家族(Marvel Family)
地球6美國正義联盟(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
地球8反擊者聯盟(Retaliators)
地球10新帝國軍(New Reichsmen)
地球11正義公會(Justice Guild)
地球12超越正義联盟(Justice League Beyond)
地球13暗影聯盟(League of Shadows)
地球16:正義联盟(Justice League)
地球17正義原子騎士團(Atomic Knights of Justice)
地球18正義騎士(Justice Riders)
地球20:超級英雄會社(Society of Super-Heroes)
地球22:美國正義會社(Justice Society of America)
地球23:正義联盟(Justice League)
地球26動物園戰隊(Zoo Crew)
地球29非美國不正義联盟(Unjustice League of Unamerica)
地球32正義泰坦(Justice Titans)
地球34光明旅(Light Brigade)
地球35超級美國人(Super-Americans)
地球36正義9人團(Justice 9)
地球39奇蹟特工局(Agents of W.O.N.D.E.R.)
地球42小小聯盟(Little League)
地球43鮮血聯盟(Blood League)
地球44金屬聯盟(Metal League)
地球47愛之辛迪加(Love Syndicate)
地球50正義領主(Justice Lords)
多元宇宙:正義化身(Justice Incarnate)

獎項

  • 1961年胡同獎-最佳漫畫書
  • 1961年胡同獎-最佳最佳探險英雄集團
  • 1963年胡同獎-喜愛的小說(第一地球和地球危機,加德納·福克斯和Mike Sekowsky的《美國正義联盟》#21-22)
  • 1963年胡同獎-應改進的地帶
  • 1963年胡同獎-首選美國正義联盟藝術家獎(墨菲·安德森)
  • 1973年Shazam獎-最佳著作(Dick Giordano)

版本

白銀時代的《美國正義联盟》
該系列已被收集在以下幾點:
#標題收集項目ISBN
1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 Archivesvolume 1
The Brave and the Bold#28-30,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1-6
978-1563890437
2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 Archivesvolume 2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7-14
978-1563891199
3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 Archivesvolume 3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15-22
978-1563891595
4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 Archivesvolume 4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23-30
978-1563894121
5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 Archivesvolume 5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31-38, #40*
978-1563895401
6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 Archivesvolume 6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41-47, #49-50*
978-1563896255
7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 Archivesvolume 7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51-57, #59-60*
978-1563897047
8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 Archivesvolume 8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61-66, #68-70*
978-1563899775
9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 Archivesvolume 9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71-80
978-1401204020
10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 Archivesvolume 10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81-93
978-1401234126
11
Showcase Presents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volume 1
The Brave and the Bold#28-30;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1-16;Mystery in Space#75
978-1401207618
12
Showcase Presents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volume 2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17-36
978-1401212032
13
Showcase Presents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volume 3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37-38; #40-47; #49-57; #59-60*
978-1401217181
14
Showcase Presents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volume 4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61-66; #68-75; #77-83*
978-1401221843
15
Showcase Presents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volume 5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84; #86-92; #94-106*
978-1401230258
16
Showcase Presents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volume 6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107-132*
978-1401238353
17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 Chroniclesvolume 1
The Brave and the Bold#28-30;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1-3
978-1401240820
*省略了從早期的卷和材料重印問題。
《正義联盟》/《國際正義联盟》/《美國正義联盟》(1987-1996)
該系列已被收集在以下集合(有所有卷的精裝和平裝本版本):
#標題收集項目ISBN
1
Justice League InternationalVolume 1
Justice League#1-6,Justice League International#7
1-4012-1666-8
2
Justice League InternationalVolume 2
Justice League International#8-14,Justice LeagueAnnual #1
1-4012-1826-1
3
Justice League InternationalVolume 3
Justice League International#15-22
1-4012-1941-1
4
Justice League InternationalVolume 4
Justice League International#23-25,Justice League America#26-30
1-4012-2196-3
5
Justice League InternationalVolume 5
Justice League International Annual#2-3,Justice League Europe#1-6
978-1-4012-3010-4
6
Justice League InternationalVolume 6
Justice League America#31-35,Justice League Europe#7-11
978-1-4012-3119-4
《JLA》(1997-2006年)
該系列已被收集在以下平裝書:
#標題收集版本ISBN
1
New World Order
JLA#1-4
1-56389-369-X
2
American Dreams
JLA#5-9
1-56389-394-0
3
Rock of Ages
JLA#10-15
1-56389-416-5
4
Strength in Numbers
JLA#16-23,JLA Secret Files#2,New Year's Evil:Prometheus(one-shot)
1-56389-435-1
5
Justice For All
JLA#24-33
1-56389-511-0
6
World War III
JLA#34-41
1-56389-618-4
7
JLA#42-46,JLA Secret Files#3,JLA 80-Page Giant#1
1-56389-727-X
8
Divided We Fall
JLA#47-54
1-56389-793-8
9
Terror Incognita
JLA#55-60
1-56389-936-1
10
Golden Perfect
JLA#61-65
1-56389-941-8
11
The Obsidian Age(Book 1)
JLA#66-71
1-56389-991-4
12
The Obsidian Age(Book 2)
JLA#72-76
1-4012-0043-5
13
Rules of Engagement
JLA#77-82
1-4012-0215-2
14
Trial By Fire
JLA#84-89
1-4012-0242-X
15
The Tenth Circle
JLA#94-99
1-4012-0346-9
16
Pain of the Gods
JLA#101-106
1-4012-0468-6
17
Syndicate Rules
JLA#107-114, and a story fromJLA Secret Files2004
4012-0477-5
18
Crisis of Conscience
JLA#115-119
1-4012-0963-7
19
World Without a Justice League
JLA#120-125
1-4012-0964-5
該系列已被收集在以下Grant Morrison為中心的精裝(後來平裝)集合:
#標題收集版本ISBN
1
JLA: The Deluxe EditionVol. 1
JLA#1-9, plus a story included inJLA: Secret Files and Origins#1
1-4012-1843-1
2
JLA: The Deluxe EditionVol. 2
JLA#10-17,Prometheus(one-shot), plusJLA/WILDCATS
1-4012-2265-X
3
JLA: The Deluxe EditionVol. 3
JLA#22-26, 28-31 and 1,000,000
1-4012-2659-0
4
JLA: The Deluxe EditionVol. 4
JLA#34, 36-41,JLA: Classified#1-3,JLA: Earth II
1-4012-2909-3
《美國正義联盟》(vol.2)(2006-2011)
該系列已被收集在以下精裝收藏:
#標題收集版本ISBN
1
The Tornado's Path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vol. 2) #1-7
HC: 978-1401213497
SC: 978-1401215804
2
The Lightning Saga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vol. 2) #0, #8-12;
Justice Society of America(vol. 3) #5-6
HC: 978-1401216528
SC: 978-1401218690
3
The Injustice League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vol. 2) #13-16;
JLA Wedding Special#1
HC: 978-1401218027
SC: 978-1401220501
4
Sanctuary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vol. 2) #17-21
HC: 978-1401219925
SC: 978-1401220105
5
The Second Coming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vol. 2) #22-26
HC: 978-1401222529
SC: 978-1401222536
6
When Worlds Collide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vol. 2) #27-28, #30-34
HC: 978-1401224226
SC: 978-1401224233
7
Team History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vol. 2) #38-43
HC: 978-1401228385
SC: 978-1401232603
8
The Dark Things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vol. 2) #44-48;
Justice Society of America(vol. 3) #41-42
HC: 978-1401230111
SC: 978-1401231934
9
Omega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vol. 2) #49-53
HC: 978-1401232436
SC: 978-1401233563
10
The Rise of Eclipso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vol. 2) #54-60;
Justice Society of America(vol. 3) #43
SC: 978-1401234133
The New 52《正義联盟》(vol.2)(2011年至今)
該系列已收集以下精裝收藏:
#標題收集項目ISBN
1
Origin
Justice League(vol. 2) #1-6
978-1401234614
2
The Villain's Journey
Justice League(vol. 2) #7-12
978-1401237646
3
Throne of Atlantis
Justice League(vol. 2) #13-17;Aquaman(vol. 7) #15-16
978-1401242404
4
The Grid
Justice League(vol. 2) #18-20, 22-23
978-1401247171
The New 52《美國正義联盟》(vol.3)(2013年至今)
#標題收集項目ISBN
1
World's Most Dangerous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Vol. 3 #1-7
978-1401242367
雜項重印
這些是發行號主題的重印。
#標題收集項目ISBN
1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 Hereby Elects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4, 75, 105-106, 146, 161, and 173-174
978-1401212674
2
JLA: The Greatest Stories Ever Told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19, 77, 122, and 166-168,
Justice League#1,JLA Secret Files#1 andJLA#61
978-1401209322
3
Crisis on Multiple Earthsvolume 1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21-22, 29-30, 37-38, and 46-47
978-1563898952
4
Crisis on Multiple Earthsvolume 2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55-56, 64-65, 73-74, and 82-83
978-1401200039
5
Crisis on Multiple Earthsvolume 3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91-92, 100-102, 107-108, and 113
978-1401202316
6
Crisis on Multiple Earthsvolume 4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123-124, 135-137, and 147-148
978-1401209575
7
Crisis on Multiple Earthsvolume 5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159-160, 171-172, and 183-185
978-1401226237
8
Crisis on Multiple Earthsvolume 6
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195-197, 207-209 and crossover issues All-Star Squadron #15-17
978-1401238223

其他媒體

電視

正義联盟有關電視媒體:
真人電視媒體:
1979年的電視真人秀《超級英雄傳奇》(Legends of the Superheroes)中,包括蝙蝠俠在內的多個漫畫角色出現,大部分是聯盟成員。
《超人前傳》角色《超人前傳》角色
1997年曾出現名為《美國正義联盟》的電視片段,當中出現了綠燈俠、閃電俠、原子俠、烈火和寒冰等多位英雄。製片方原意將其打造成為一部電視連續劇,但因為向電視台推銷失敗,未繼續拍攝。
1997年美劇版正義联盟1997年美劇版正義联盟
2001年首播的電視劇《超人前傳》(Smallville)中出現超人、綠箭、海王、脈衝和電子人等多位超級英雄,他們組成了隊伍一起行動。
動畫電視連續劇:
在1967年開播的《超人 / 海王冒險時間》(The Superman / Aquaman Hour of Adventure)中,超人、海王、綠燈俠、閃電俠、鷹人等組成了小隊。在1973年的《超級夥伴》(Super Friends)中,英雄們再次聯合行動。
《正義联盟》動畫連續劇《正義联盟》動畫連續劇
1999年首播的《未來蝙蝠俠》(Batman Beyond)中,出現了一個未來版本的正義联盟,這個聯盟後來也有了自己的主題漫畫。2001年,第一部以正義联盟為主題動畫電視連續劇的《正義联盟》(Justice League)播出,一共五季,在國內也被稱為《超人正義联盟》。第三季起,改名為《無限正義联盟》(Justice League Unlimited)。
此外,在2004年首播的《新蝙蝠俠》(The Batman)、2008年首播《蝙蝠俠:英勇無畏》(Batman: The Brave and the Bold)和2011年首播的《少年正義联盟》(Young Justice)中,正義联盟出現。

電影

2007年由喬治米勒執導《正義联盟:凡人》,該版由艾米·漢莫飾演蝙蝠俠、亞當·布勞迪飾演閃電俠、DJ Cutrona飾演超人、梅根·蓋爾飾演神奇女俠、小朗尼·拉希德·林恩演綠燈俠,該版最終因編劇大罷工而流產
喬治米勒版正義联盟喬治米勒版正義联盟
《蝙蝠俠大戰超人:正義黎明》由扎克·施奈德執導,本·阿弗萊克亨利·卡維爾蓋爾·加朵傑西·艾森伯格領銜主演,是DC擴展宇宙的第二部電影,影片於2016年3月25日以2D、3D、IMAX 3D全格式在美國上映。
正義联盟相關動畫電影
2008年的《正義联盟:新的邊際》(Justice League: The New Frontier)、2010年的《正義联盟:兩個地球的危機》(Justice League: Crisis on Two Earths)、2012年的《正義联盟:毀滅》(Justice League: Doom)、2013年的《正義联盟:閃點悖論》(Justice League: The Flashpoint Paradox)、2014年的《正義联盟:戰爭》(Justice League: War)、2014年 《正義联盟:時間困境》(Trapped in Time)、2015年的《正義联盟:亞特蘭蒂斯王座》(英語:Justice League: Throne of Atlantis)、2015年的《正義联盟:神明與怪物》(Justice League: Gods and Monsters)、2016年《正義联盟:少年大戰泰坦》講述了不同時間線、世界觀的正義联盟故事。2017年《正義联盟:黑暗正義联盟》。
除此之外,在動畫《樂高蝙蝠俠:超級英雄集結》(Lego Batman: The Movie – DC Super Heroes Unite)中,正義联盟短暫出現。
2015年動畫《樂高正義联盟:末日軍團來襲》。
2016年動畫《樂高正義联盟:宇宙衝突》。
真人電影正義联盟:
時代華納打算以《超人:鋼鐵之軀》為基礎建立dc電影世界,而《正義联盟》是由扎克·施奈德執導,亨利·卡維爾本·阿弗萊克等主演的超級英雄電影。影片將分為上下兩部分別在2017年與2019年上映。
《正義联盟》是華納策劃已久的漫畫電影,中間一度擱置,但在2012年夏漫威《復仇者聯盟》大獲成功的刺激下終於重新被提上日程,而據傳華納兄弟似乎非常信任扎克·施耐德導演,並且將在2016年3月25日上映《蝙蝠俠大戰超人:正義黎明》,視作了趕超漫威電影的最後一個機會,已為花費4.1億以上美金,趕超加勒比海盜,成為史上最燒錢的電影。而華納的另外兩部《正義联盟》將分別在2017年和2019年上映,導演史耐德將會有大約5億的預算資金[2]。《正義联盟》和《復仇者聯盟》類似,其聯盟成員全部都是DC漫畫中的人物,如超人(Superman)、蝙蝠俠(Batman)、鋼骨(Cyborg)、閃電俠(The Flash)、神奇女俠(Wonder Woman)、海王(Aquaman)等等。
關於電影《正義联盟》大家所了解的細節還不多,只知道該片由威爾·比爾(Will Beall)編劇,英國演員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可能會繼續扮演超人,蝙蝠俠則將換演員,克里斯托弗·諾蘭“黑暗三部曲”中蝙蝠俠的飾演者克里斯蒂安·貝爾在最新受訪中親口確認:自己不會加盟《正義联盟》,蝙蝠俠將出現新的繼任者。而且新的蝙蝠俠已確認為出演《超人大戰蝙蝠俠》的演員,本.阿弗萊克。
無論如何,《正義联盟》的推進速度已經遠遠落後於勁敵漫威《復聯2》。據悉,《正義联盟》將以《超人:鋼鐵之軀》中超人所處的宇宙為主要背景,同時將蝙蝠俠、綠燈俠、神奇女俠、閃電俠等其他DC漫畫旗下的超級英雄涵蓋進去。[3]

遊戲

正義联盟出現在多個遊戲中。
正義联盟相關遊戲
年份中文名英文名
1995年
《正義联盟特遣隊》
Justice League Task Force
2002年
《正義联盟:不公平的一切》
Justice League: Injustice for All
2003年
《正義联盟:歷代記》
Justice League: Chronicles
2006年
《正義联盟英雄》
Justice League Heroes
2008年
《真人快打 vs. DC宇宙》
Mortal Kombat vs. DC Universe
2011年
《DC宇宙線上》
DC Universe Online
2012年
《樂高蝙蝠俠2:DC超級英雄》
LEGO Batman 2: DC Super Heroes
《正義联盟:地球最終防禦》
Justice League: Earth's Final Defense
2013年
《不義联盟:人間之神》
Injustice: Gods Among Us
《無限危機》
Infinite Crisis
《塗鴉冒險家:DC漫畫大冒險》
Scribblenauts Unmasked - A DC Comics Adventure
《少年正義联盟:遺產》
Young Justice: Legacy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