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燈俠(美國2011年瑞安·雷諾茲主演電影)

綠燈俠(美國2011年瑞安·雷諾茲主演電影)

影片改編自DC漫畫公司漫畫,由馬丁·坎貝爾執導,麥可·戈登伯格和麥可·格林擔任編劇,瑞安·雷諾茲布蕾克·萊弗利彼得·薩斯加德馬克·斯特朗聯袂出演,影片於2011年6月17日在美國上映。

影片講述宇宙間有一群維護宇宙治安的“綠燈軍團”,每個成員都配備了一枚神奇的戒指,可以隨心所欲的變出各種東西或實現任何目的。哈爾·喬丹原本是一名試飛員,後來被綠燈俠的戒指召喚成為“綠燈俠”,負責保衛地球和銀河地區的治安的故事。

基本介紹

演職員,電影視頻,電影評論,劇情簡介,演職員表,演員表,職員表,角色介紹,音樂原聲,幕後花絮,獲獎記錄,幕後製作,發行信息,上映時間,票房信息,影片評價,正面評價,負面評價,

劇情簡介

在巨大神秘的宇宙中,一種雖小但力量強大的能源已經存在了數個世紀。一個被稱作“綠燈軍團”的隊伍維護著和平與公正,每位成員都配備了一枚具有神奇力量的戒指。然而,當一名叫做Parallax的大反派闖入之後,威脅著宇宙的平衡,“綠燈軍團”以及地球的命運就掌握在一位新成員的手中,他就是第一個被召喚成“綠燈俠”的人類哈爾·喬丹瑞安·雷諾茲)。
哈爾本是一名頗有天賦卻相當狂妄的試飛員,但是綠燈軍團對人類並不是特別信任,人類此前從未戴上那枚具有無窮力量的戒指。但是哈爾的果斷與意志力證明了他具有綠燈軍團成員們所沒有的品質,那就是“人性”。在同伴們和青梅竹馬的朋友卡洛兒·菲麗絲(布蕾克·萊弗利)的鼓勵下,只要哈爾能夠迅速掌握新的力量,並克服他的缺點,他將證明自己不但能擊敗Parallax,還將成為史上最偉大的綠燈俠。

演職員表

演員表

角色演員配音備註
哈爾·喬丹瑞安·雷諾茲吳磊、李鎮然綠燈俠
卡蘿·費里斯布蕾克·萊弗利詹佳、羅杏芝----
海克特·漢蒙德彼得·薩斯加德劉欽、李錦綸暴露在黃色能量的恐懼實體
塞尼斯托馬克·斯特朗張欣、陳欣阿賓的學徒和摯友,哈爾的導師 
阿曼達·沃勒安吉拉·貝塞特許盈前國會助理和政府的代理人
哈蒙德蒂姆·羅賓斯陳永信參議員,海克特·哈蒙德的父親
阿賓·蘇特穆拉·莫里森潘文柏最強的綠燈俠
馬丁喬·泰尼張炳強----
約翰·斯圖爾特尼克·瓊斯--------
百烈煞克蘭希·布朗黃子敬反派
Young Carol珍娜·克雷格--------
托馬雷傑弗里·拉什----綠燈俠,榮譽成員
Martin Jordan喬·泰尼--------
Jack Jordan邁克·道爾--------
Jason Jordan迪倫·詹姆斯--------
Jessica Jordan艾米·卡爾森--------
Bus Driver (as Sharon Morris)莎朗·莫里斯--------
基洛沃格邁克·克拉克·鄧肯--------
Party Guest #1勞拉·凱洛蒂--------
UCAV Operator #1格里夫·弗斯特--------
UCAV Operator #2蓋瑞特·海恩斯--------
湯瑪斯·卡馬庫塔伊加·維迪提梁偉德哈爾的朋友
演職員表參考來源

角色演員介紹

  • 綠燈俠(美國2011年瑞安·雷諾茲主演電影)
    配音:吳磊、李鎮然
    是一名頗有天賦卻相當狂妄的試飛員。綠燈軍團對人類並不是特別信任,人類從未戴上那枚具有無窮力量的戒指。但哈爾的果斷與意志力證明了他具有綠燈軍團成員們所沒有的品質,那就是“人性”。在同伴們和青梅竹馬的朋友卡洛兒·菲麗絲的鼓勵下,哈爾夠迅速掌握新的力量,並克服他的缺點,證明了自己。
  • 綠燈俠(美國2011年瑞安·雷諾茲主演電影)
    配音:詹佳、羅杏芝
    與哈爾是青梅竹馬的夥伴。兩人同為試飛員,哈爾成為綠燈俠後,卡洛兒給予了他強大的情感支持。
  • 綠燈俠(美國2011年瑞安·雷諾茲主演電影)
    海克特·漢蒙德
    配音:劉欽、李錦綸
    電影中的大反派。他是漢蒙德參議員的兒子,長大後從事病理學研究,在父親眼中是一個失敗者,父子關係非常緊張。後來海克特·發現了一塊隕石,並從中獲得了超能力,墮落成為《綠燈俠》中的大反派。
  • 綠燈俠(美國2011年瑞安·雷諾茲主演電影)
    配音:張欣、陳欣
    他是外星人,曾是眾多綠燈俠中的一員。當地球人哈爾·喬丹成為綠燈俠後,他被指派成為哈爾的指導老師。
  • 綠燈俠(美國2011年瑞安·雷諾茲主演電影)
    配音:潘文柏
    飛船在地球墜毀的外星人,綠燈俠戒指原來的主人,後來將戒指交給哈爾·喬丹,將其召喚為綠燈俠。
  • 綠燈俠(美國2011年瑞安·雷諾茲主演電影)
    演員:邁克·克拉克·鄧肯
    綠燈俠之一,是哈爾在訓練時的對手,幫助哈爾提高使用新能量的能力。
  • 綠燈俠(美國2011年瑞安·雷諾茲主演電影)
    演員:Dorian Kingi
    配音:傑弗里·拉什
    綠燈俠之一,是哈爾遇到的第一個“綠燈軍團”成員,因為身體內的基因與地球上的魚相近,所以外形長得像魚。
註:角色演員介紹參考來源

音樂原聲

歌曲名專輯資料
Prologue/Parallax Unbound
Carol Scolds Hal
綠燈俠 專輯封面綠燈俠 專輯封面
Abin Sur Attacked
Drone Dogfight
Did Adam Put You Up To This
Welcome To Oa
Genesis Of Good And Evil
We're Going To Fly Now
Run
You Reek Of Fear
The Ring Chooses Hal
Green Lantern Oath
Hector's Analysis
You Have To Be Chosen
The Induction Process
The Corps
Hal Battles Parallax
The Origin Of Parallax
發行時間: 2011年06月14日
藝人: James Newton Howard
唱片公司: WaterTower Music
專輯類別: 原聲帶、影視音樂

幕後花絮

獲獎記錄

年份名稱種類類型得獎者
2012年
美國電影電視音樂獎
獲獎
最高票房影片
全體劇組
2011年
提名
科幻/幻想類電影最佳男主角
科幻/幻想類電影最佳女主角
註:綠燈俠的獲獎記錄資料來源

幕後製作

創作背景
在超級英雄漫畫裡,比起蜘蛛俠、蝙蝠俠,綠燈俠的世界觀設定饒有趣味:它構想在整個宇宙,有一個叫守衛者的組織,將全宇宙劃分為3600個扇區,而後每個扇區都有一個綠燈俠負責治安巡邏,而承載能量的則是一枚戴在手上、需要定時充電的綠色戒指。談到這本漫畫的故事情節,影片的製片人格里格·伯蘭蒂認為《綠燈俠》的故事非常龐大,用戒指施展自己能力的設定非常有創意,和過去魔幻故事裡用戒指來施展魔法師一樣的手段,可是整個故事卻是一個科幻色彩濃郁的框架,它有著自己完整的世界觀。
劇本創作
曾經擔任過《逾時空接觸》的編劇麥可·戈登伯格,對科幻題材的創作頗有心得。他與製片人共同定下影片故事的大綱。將影片的主角設定為一位飛行員,性格有很多缺陷,不是一個百分之百值得信任的人等等內容。故事的展開從開始明白什麼是責任感開始,到成為綠燈俠的過程里,會逐漸的領悟到保衛地球的使命感,同時也會和自己的那些小毛病做鬥爭,呈現出一個很典型的年輕人,吸引年輕觀眾的注目。
CG製作
影片中的綠燈俠戰服完全採用後期特效,拍攝現場瑞安·雷諾茲就只是穿著布滿感應點的灰色緊身服,這套裝置可以捕捉他的動作和表情,隨後在經由電腦CGI處理達到設計中的效果。這一點上雖然很有創意,卻一直飽受非議,但採用CG製作,綠燈俠會更有一層接近未來的夢幻感,同時也能體現出綠燈俠的獨一無二。

發行信息

上映時間

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國家/地區上映/發行日期
紐西蘭 New Zealand
2011年6月14日
中國香港 Hong Kong
2011年6月16日
英國 UK
2011年6月17日
愛爾蘭 Ireland
2011年6月17日
加拿大 Canada
2011年6月17日
德國 Germany
2011年7月28日
澳大利亞 Australia.
2011年8月4日
丹麥 Denmark
2011年8月18日
巴西 Brazil
2011年8月19日
法國 France
2011年8月10日
義大利 Italy
2011年8月31日
日本 Japan
2011年9月10日

票房信息

2011年6月17日,影片正式在全美上映,上映首周在3816家戲院放映,共拿下5269萬美元的票房成績,這個成績未達到華納公司的最低預期值。影片於2011年6月16日在香港上映,上映首日共在45劇院放映,單日票房成績為107萬港幣,首周共收穫579萬港幣。2011年10月20日,《綠燈俠》以全3D的格式在中國內地公映。在上映的4天裡,影片以3900萬的票房問鼎冠軍。

影片評價

正面評價

大量電腦特效的加入使得這個嶄新的宇宙系統顯得十分的可信,比如採用3D技術跟上了時代的潮流。電腦虛擬出的綠燈戰衣栩栩如生,綠燈變化出的各種形態也讓觀眾眼花繚亂。終極大戰在場面上魄力十足,小戰役也因為綠燈戰鬥方式的新奇,給觀眾前所未有的新鮮感。出色的視覺效果成為了觀眾安慰自己沒能在故事上得到滿足的藉口。(網易娛樂評)

負面評價

故事疲軟
作為系列第一部,《綠燈俠》竟然用三分之一的時間來交待世界觀,然後用三分之二的時間讓主人公從一個普通地球人理解、接受、融入進這個綠燈俠們統治的宇宙,最後留給營造戲劇衝突、迎接高潮大戰的時長竟然還不足三分之一,結果前半部分占據了太多時長後半部分只能稀里糊塗。《綠燈俠》的世界觀太複雜,改編的時候沒能找到更合適的敘事取捨,造成了《綠燈俠》故事疲軟、高潮草率的根源,硬著頭皮採用介紹世界觀、地球人被選中、接受訓練、討厭英雄命運、愛人鼓勵、接受英雄命運、打敗敵人這樣一個最傳統的路數。(網易娛樂評)
技術不足
綠色和黃色為主色調的畫面在3D眼鏡濾光後亮度明顯不足。影片打鬥戲非常凌厲、高速,在拍攝技術仍舊停留在每秒24幀的時代,讓觀眾觀看時有些“晃眼”。(網易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