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安娜·普林斯

黛安娜·普林斯

黛安娜·普林斯(Diana Prince)即神奇女俠(Wonder Woman),是美國DC漫畫旗下的超級英雄,本是天堂島的黛安娜公主(Princess Diana of Themyscira),是希臘眾神之王宙斯(Zeus)和亞馬遜女王希波呂忒(Hippolyta)的私生女,擁有半神血統。來到人類社會後,黛安娜化名黛安娜·普林斯,以神奇女俠的身份開始打擊犯罪,行俠仗義,以行動踐行著天堂島亞馬遜人對於力量與愛的理念。

神奇女俠是漫畫史上第一位主旋律女性超級英雄,她的出現打破了以往重男輕女的定律,是美國漫畫史上一塊重要的里程碑,更是成為了女性超級英雄的代表人物。

黛安娜·普林斯首次登場於《全明星漫畫》(All Star Comics)第8期(1941年12月),由威廉·M·馬斯頓與哈里·G·彼得聯合創造。

基本介紹

人物背景,出版歷史,人物起源,重啟前,新52,人物經歷,首次任務,神人之爭,往事陰影,諸神之戰,滄海桑田,獨居世界,金冠易主,女俠回歸,眾神之殤,至黑之夜,奧德賽,能力裝備,自身能力,武器裝備,人物關係,家庭成員,跟班(助手),隊友,其他神奇女俠,主要反派,平行世界,地球1,地球2,其他平行世界,黑暗多元宇宙,影視表現,動畫,電視劇,電影,

人物背景

在眾多設定中,神奇女俠是亞馬遜(DC漫畫宇宙)的一個傳說中只有女性且善於戰鬥的民族公主,名字叫黛安娜。
故事開頭美國空軍人員史蒂夫·特雷弗因墜機而落水,被黛安娜公主所發現,而她以亞馬遜大使的身份把該他送回美國,在出發前,她獲得由奧林匹斯十二主神贈送的禮物“使人誠實說出真話的繩套”和“刀槍不入的手鐲”,從此黛安娜化身神奇女俠保護人類,在幾年後,她被形容為和阿佛洛狄忒一樣美麗與雅典娜一樣聰明比赫爾墨斯更敏捷比赫拉克勒斯更強壯的超級英雄。
背景原型:希臘神話中的地名亞馬遜
名字原型:羅馬神話的狩獵女神狄安娜

出版歷史

在1941年,神奇女俠的作者威廉·莫爾頓·馬斯頓是DC漫畫(當時為Detective Comics Inc.)的教育顧問,有鑒於當時整個DC漫畫英雄都是以男性英雄為主,例如超人蝙蝠俠等,威廉·莫爾頓·馬斯頓決定創造一個漫畫英雄以改變以男性為主的壟斷局面。他當時把這個意念介紹給Max Gaines出版公司,並與共同始創人一同出版。其後,他和他的妻子伊莉莎白·哈洛唯·馬斯頓繼續發展神奇女俠的漫畫。威廉·莫爾頓·馬斯頓認為有了妻子的協助,能夠更深入了解女性而能夠將神奇女俠的個性寫得更出神入化。
二戰期間,神奇女俠的故事,激勵了不少美國女性勇敢回響號召入伍參與戰爭,也潛移默化影響了新一代的女權主義者。1970年代,她登上了女權主義雜誌《Ms.》的封面,也有了自己家喻戶曉的電視劇,從此成了女權主義的一個文化象徵。2016年10月21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任命“神奇女俠”為女權大使,推進世界女權運動。[3]同年12月12日,聯合國宣布神奇女俠將在周末撤職。
現用及曾用名字、代號、頭銜、暱稱
英文
中文
使用範圍
Diana
暱稱
Diana Prince
人間化名
Diana of Themyscira
 -
亞馬遜名
Princess Diana
黛安娜公主
亞馬遜稱號
Princess of the Amazons
亞馬遜公主
亞馬遜稱號
Goddess of Truth
-
-
Diana the Goddess of Truth
-
-
Wondy
-
-
Wonder Girl
曾用稱號
The Amazon Princess
亞馬遜公主
頭銜
Wonder Woman
代號

人物起源

重啟前

黛安娜身份尊貴,是三千年前出生在天堂島的第一個孩子-不朽的亞馬遜女戰士族女王希波呂忒的女兒。亞馬遜族是古希臘女神們在公元前1200年時期用被男人所殺害的女人的靈魂所創造。在創造之初,女神們用第一個被殺害的女人的靈魂創造了亞馬遜女王希波呂特。但是女神們遺漏了一個靈魂,這就是日後成為希波呂忒女兒的黛安娜。
20世紀,希波呂忒用天堂島的海邊的泥土塑造了一個女嬰,而萬神殿的六位神祗就將遺漏的靈魂灌入其中成為了黛安娜。六位神祗分別賜予黛安娜以驚人天賦:德米特耳賜予她神力;雅典娜賜予她智慧和勇氣;阿爾特彌斯賜予她獵手的心靈和與動物交流的能力;阿弗洛狄忒賜予她美貌與愛心;赫斯提亞賜予她真理的聖火;赫爾墨斯賜予她神速和飛行能力。
當黛安娜長大後,眾神決定派出一名亞馬遜女戰士進入男人的世界,為他們傳達和平的訊息。於是希波呂忒決定舉行亞馬遜競賽,但是為了保護獨生女兒,卻禁止黛安娜參加。當然黛安娜喬裝打扮混入比賽並輕鬆獲勝,獲得了亞馬遜冠軍的稱號。於是黛安娜被授予神器和制服,派往凡人世界。制服是根據多年前一個神秘墜落天堂島飛行員的制服圖案設計的。
神奇女俠的身份一直是公開的,因為她並不是以超級英雄的身份走進美國的。剛剛進入美國社會的黛安娜完全像個原始叢林裡走出來的原始女孩,單純不諳世事。黛安娜到美國後,生活在波士頓,與哈佛大學教授茱莉亞和她女兒瓦妮莎住在一起。並且結識了美國空軍軍官史蒂夫和艾塔。她開始只會說母語舍米斯蓋爾語-一種古代希臘語和土耳其語的混合語,隨後在茱莉亞的指導之下她很快學會了英語。
雖然從小接受訓練,但是她一直也沒有什麼戰鬥目的。而在凡人社會她卻必須面對戰爭、不公平、邪惡、死亡甚至是和奧林匹斯神祇之間的紛爭。

新52

黛安娜是奧林匹斯眾神之王宙斯和亞馬遜女王希波呂忒的私生女,擁有半神血統。

人物經歷

首次任務

很快黛安娜就獲得了自己的第一個任務——打敗戰神阿瑞斯,為了和平而出戰。阿瑞斯指揮手下迪凱偷襲了黛安娜,但被她輕鬆打敗,黛安娜因此揚名波士頓的大街小巷,贏得了神奇女俠的稱號。
神奇女俠各時期形象神奇女俠各時期形象
不久黛安娜就查明並挫敗了阿瑞斯的陰謀,打敗了他的兩個兒子,並最終用真言套索迫使阿瑞斯承認了自己的錯誤。然後黛安娜帶著榮譽回到天堂島接受海神波塞冬的親自治療。

神人之爭

回到波士頓後,黛安娜允許敏迪·邁爾成為她的私人記者,專門為她做宣傳。她還花了幾個月的時間環遊世界,結識了很多正義協會的成員。
神奇女俠VS納粹神奇女俠VS納粹
豹女芭芭拉·密涅瓦決定偷走她的真言套索,她欺騙黛安娜並接近了她,但在她接觸到真言套索的一刻卻吐露了真心話,失敗的豹女決定用武力奪取套索,但是被黛安娜打敗。黛安娜失望生氣的離開凡世回到天堂島。
回到天堂島的黛安娜受到了眾神的讚美。宙斯要求黛安娜用美色換取女神的神位,但是黛安娜毅然拒絕。宙斯大怒,決定要懲罰黛安娜,卻被眾神奮力救護。於是宙斯要求黛安娜通過他的神的挑戰,黛安娜欣然接受。宙斯要她去天堂島底下找回他最真愛的寶藏。黛安娜不顧母親反對毅然前往,希波呂忒也跟隨而至。
在打敗眾多傳說中的怪物後,黛安娜見到了史蒂夫·崔佛的母親黛安娜·崔佛的靈魂。她是一名美軍空軍女飛行員,意外降落在天堂島上,並在幫助亞馬遜女戰士的戰鬥中犧牲。為了紀念她,希波呂忒才為女兒取了黛安娜的名字,並且黛安娜的制服造型也與她息息相關。接著希波呂忒趕到幫助女兒打敗了眾多怪獸最後見到了宙斯的寶藏——大力神海格力斯。由於過失海格力斯被罰變成石像支撐天堂島數千年。母女倆釋放了海格力斯。
完成了任務的黛安娜再次獲得眾神的眷慕。欣喜的希波呂忒也派女兒再次出征世俗世界繼續傳播和平的任務。
回到世俗世界後,敏迪為黛安娜安排了一次宣傳活動,但卻遭到了銀翼天鵝的襲擊。雖然打敗了銀翼天鵝,但神奇女俠未能抓捕到她。敏迪為黛安娜和超人安排了一次特別的約會,約會期間兩人卻捲入了黑暗君主侵略奧林匹斯的戰爭中。戰鬥勝利後兩人都發現彼此並不合適做情侶,決定繼續做朋友。
一天眾神決定集體去其他宇宙空間度假,於是黛安娜也給自己放假,決定回到希臘亞馬遜族舊居地去參觀。結果在希臘一個神秘小島遭遇了瑟西的攻擊,被她捉到了島上。瑟西告訴黛安娜她就是殺害希波呂忒姐妹安提波的兇手,並展示了冥府女神賦予她的預言力量。瑟西決定殺掉黛安娜為冥府女神祭獻。她使用咒語將黛安娜打回泥土原型。幸好留下看家的使神赫爾墨斯及時趕到救下了黛安娜。
回到波士頓的黛安娜震驚的發現敏迪在家被人殘忍謀殺。結果兇手被鎖定為一個叫斯基德·博得的男人。在黛安娜追捕他的過程中,斯博德意外裝在電網上觸電而死。更然人意外的是調查最後發現在斯博德開槍之前,其實敏迪已經死於過量飲酒和吸食古柯鹼。黛安娜感慨事情竟發展到這個地步。
不久後,眾神召回黛安娜,告訴她由於黑暗魔君的侵襲眾神決定離開地球,也許暫時也許永遠。他們要求黛安娜在他們走後毀掉奧林匹斯,以便大家可以忘記過去重新開始新的生活,眾神將人類的命運交還給人類。作為新生活的開端黛安娜作出的第一個決定就是對世人打開天堂島的大門,這一決定得到了亞馬遜人的投票通過。茱莉亞教授和女兒瓦妮莎成為了第一批踏上天堂島的外來人。

往事陰影

黛安娜回到波士頓不久後,驚奇的發現使神赫爾墨斯回來了。赫爾墨斯並不贊同其他諸神的想法,他仍然想要找回自己的神位。赫爾墨斯不顧黛安娜的反對,通過他的治癒術和小恩小惠獲得了很多信徒。但是這位行騙之神竟然被福伯斯和蛇髮女妖尤瑞艾麗所騙,從地下監牢釋放了強大的暗殺者艾希翁。艾希翁在波士頓大開殺戒,殘殺無數,尚未恢復神力的赫爾墨斯只得求助於黛安娜。黛安娜及時趕到幫助赫爾墨斯制服了福伯斯,並將艾希翁拖出了波士頓。戰鬥中赫爾墨斯恢復了神力,並拿回了聖杖凱迪西斯,並將尤瑞艾麗處死。艾希翁也不敵黛安娜的神力,敗下陣來。艾希翁告訴黛安娜他千年來所遭受的折磨,與其這樣活下去不如一死。一隊戰鬥機趕來助陣,艾希翁沖脫束縛,沖向戰鬥機,結果被亂槍打死。艾希翁終於解脫了,黛安娜唏噓不已,後悔沒有堅決的反對赫爾墨斯的回歸。
豹女捲土重來,再次試圖奪取黛安娜的真言套索。黛安娜懷疑芭芭拉·密涅瓦博士盜取了套索,但並不知道她就是豹女。黛安娜尾隨追到英國芭芭拉的家(同時退出了正義联盟)。芭芭拉的僕人下藥妄圖迷暈黛安娜,並向她講述了芭芭拉變成豹女的過程。可他沒想到黛安娜對秘藥免疫。黛安娜追隨線索去埃及追捕芭芭拉,他們進了一座秘密的城市巴拿邁道,竟然發現這是一座迷失的亞馬遜部族的城市。女王阿娜荷德用毒槍抓住了黛安娜。她們的女祭司在試圖殺掉黛安娜時被黛安娜奮力反擊而意外致死。脫逃的黛安娜得知豹女即將要潛入,但是苦於藥力未過,她也無能為力。
當晚,這支已成為僱傭軍的秘密亞馬遜部隊決定受傭掃蕩附近一個村莊。黛安娜奮力抵抗拯救村莊,並受到了豹女的襲擊。黛安娜最後捉住了豹女,但是阿娜荷德女王卻被豹女殺死,臨死前釋放了黛安娜。隊伍最終取消了襲擊計畫,並向黛安娜講述了她們的歷史。她們竟然是希波呂忒的姐妹安提波的後人,儘管她們並不是長生不死。她們擁有另一段蓋亞金腰帶。安提波死後她們就成了秘密僱傭軍。安提波的女兒皮西亞是她們第一任的領袖。接著聽說了成為土匪的亞馬遜族迷失部落後倍感憤怒的赫爾墨斯出現攻擊了失落之城。赫爾墨斯要取回蓋亞的金腰帶,但是黛安娜說服他放棄了打算。迷失部落的一個女人釋放了機械化亞馬遜戰士Shim’ tar,意圖發出垂死掙扎。赫爾墨斯由於受到蓋亞金腰帶的制約,不能出手,黛安娜只得孤身奮戰。就在此時埃及政府發現了他們的突襲,排出軍隊掃蕩迷失之城。赫爾墨斯也無能為力,眾人眼看迷失之城變成廢墟。只剩下了黛安娜、赫爾墨斯和芭芭拉三人。黛安娜收回套索和金腰帶,將腰帶送還母親。
天堂島決定進一步向世人開放,從全世界挑選了12名代表參觀小島。赫爾墨斯將羽翼神履借給黛安娜,讓她把代表們帶到島上。代表們們受到了亞馬遜人的熱情歡迎。但是誰也沒想到阿瑞斯之女厄利斯密謀發動一場混論,讓島上的人相互反目。最後一刻她的計畫被黛安娜挫敗。12位代表都向聯合國提交了一份稱讚天堂島的報告。在這期間茱莉亞教授出國考古,瓦妮莎參加了夏令營,而分享神力的赫爾墨斯則與史蒂夫·崔佛呆在一起。
之後神奇女俠再次遭遇銀翼天鵝。這次銀翼天鵝更加強大了,她想逃脫資助人的擺布。接著在真言套索的神力下,她的資助人吐露了真言,失落的銀翼天鵝悄然離去。
失去了神的亞馬遜人決定過更加積極主動的生活,她們決定走出天堂島,退下銀鐲,走進男人的世界。希波呂忒帶著隨從住進了高登市的一家賓館。而此時黛安娜再次遇到了“赫爾墨斯”,發現他重建了自己的神廟。“赫爾墨斯”忽然攻擊黛安娜,使她發現眼前的竟然不是赫爾墨斯,而是他的邪惡孿生兄弟——墨丘利。黛安娜不得不出手幫赫爾墨斯對抗墨丘利。
可是墨丘利還是獲勝,並嘲笑了赫爾墨斯一番。希波呂忒此時覺得要讓世人了解天堂島,一個“神奇女俠”遠遠不夠,於是她想留下拓展和凡世的交流。而史蒂夫告訴黛安娜,他們的過密交往已經讓艾塔吃醋了;瓦妮莎因為黛安娜在她的生日派對上遲到而憤憤不平;連茱莉亞也抱怨生活空間不足,這一切使黛安娜決定回天堂島休息一陣。在家中,黛安娜受到了兩位先知的託夢,告知她不久將發生一件不幸的重大事件。黛安娜懷疑此事將與瑟西有關。
趕回波士頓的黛安娜發現赫爾墨斯竟然放話要剷平波士頓。黛安娜警告他不會允許他這么做,而在赫爾墨斯的眼中則是亞馬遜人要毀掉波士頓。他們開始對打,但事實上,這是瓦妮莎的醫生心靈博士作祟島的鬼,他放出幻象擾亂彼此。瓦妮莎的一位老師及時出手打斷了幻術。黛安娜接著發現包括瓦妮莎在內的越來越多的人受到了幻象的影響。
與此同時,住在賓館內的亞馬遜人受到了一群蒙面人刺殺, 而且他們還出手殺了警察並嫁禍亞馬遜人。送受傷教師去醫院的黛安娜遭到了警察的逮捕,她說服警察去抓住已被她抓獲的心靈博士,但趕到時,他已逃脫,只留下了真言套索。武裝的亞馬遜人和警察爆發了衝突,結果亞馬遜人死傷慘重,活著的也被抓捕,希波呂忒失蹤。黛安娜崩潰中放棄抵抗被拘留。當警察讓黛安娜幫忙辨認無名女屍時,她發現屍體上留下了豹女芭芭拉的痕跡。就在黛安娜的批捕令下達時,擔心同伴安危的黛安娜越獄而出,救出受傷同伴,把她們送回了天堂島。

諸神之戰

回到天堂島後,得知女王失蹤的亞馬遜人悲憤交加,準備復仇。而黛安娜力挽狂瀾安撫著眾人,此時神諭使傳來眾神回歸的訊息。黛安娜和赫爾墨斯被宙斯和眾神招往萬神殿。眾神說他們發現一切都不太對勁,宙斯告知他們唐娜·特洛伊即將降臨。而此時朱庇特帶領羅馬的諸神回家一般的進入萬神殿,聲稱他們的人類英雄代表將於希臘諸神的人類英雄代表神奇女俠展開競賽,這個代表就是神奇隊長。而赫爾墨斯和墨丘利將準備就行第二輪比賽。神奇女俠戰勝了神奇隊長。這時瑟西開始了她新的陰謀。
取勝的黛安娜被傳送回波士頓。黛安娜向老友愛德華警探求助。她越來越確信是瑟西在幕後搗鬼,於是找到命運賢者,尋求指點。在命運賢者的幫助下,黛安娜隱身潛回波士頓。黛安娜又意外得到了改過自新的銀翼天鵝的支援。
黑金絲雀的幫助下黛安娜聯繫上蝙蝠俠,請求他幫忙找回遺失的舍米斯蓋爾高腳杯,能幫助他們破解高登市大屠殺之謎的關鍵。接著黛安娜集合扎坦娜、命運賢者、幽靈、閃電俠等眾人之力試圖破除瑟西的咒語,但是瑟西卻及時察覺,反過來吸收他們的能量,沒想到弄巧成拙最後被咒語反噬。但是戰爭繼續。
瑟西遭到了同夥卡斯拉克的背叛。他不僅偷換了瑟西的法器,還把皮西亞引入瑟西的巢穴。皮西亞釋放了被抓的姐妹們和茱莉亞教授。同時蝙蝠俠為黛安娜帶來了舍米斯蓋爾高腳杯,但最後卻是個贗品。黛安娜不得已又趕往埃及,發現應該已經被毀滅了的巴拿邁道神廟。她發現Lopo在和Shim’tar戰鬥,而亞馬遜族土匪也趕來助陣。黛安娜讓Lopo應對亞馬遜人,她親自對陣Shim’tar。一番死斗後發現Shim’tar竟然是希波呂忒。
真相終於揭曉:豹女向愛德華警探道出真相,在她入獄期間,瑟西排爪牙麥克斯收買她,把她永久地變為獵豹形態,讓他們一起偷取聖杯。同時僱傭心靈博士擾亂黛安娜。瑟西還僱傭了亞馬遜族土匪的殘餘勢力假扮亞馬遜人屠殺無辜,嫁禍給了黛安娜和亞馬遜人。她還用法術將希波呂忒抓住變成了Shim’tar。但最後豹女背叛,讓瑟西的計畫落空。
時間緊急,黛安娜趕去找赫爾墨斯,請他幫助治療母親,但是赫爾墨斯卻無能為力。黛安娜最後決定把母親帶回天堂島。途中遇襲,星光俠出手解圍。在天堂島的海岸邊,黛安娜再次遇到了殺了赫爾墨斯後前來拚命的瑟西。瑟西因懼怕冥府女神的咒語而遲遲不敢對黛安娜下死手。在把黛安娜和戰友們分開後,瑟西用咒語將黛安娜變回了天堂島的一捧泥土。毀掉了黛安娜的瑟西卻在準備慶賀勝利的時刻死於詛咒。亞馬遜族為她們的公主哀傷悼念。超人出面鼓舞地球上的超級英雄們聯合起來為最終之戰而振作。
黛安娜的靈魂被幽靈、靈俠和死亡俠收集起來,並告訴她巫童克萊瑞恩可以破解瑟西的咒語。與此同時超人率眾沖向奧林匹斯,而希臘諸神和羅馬諸神還正在斗得不可開交。瑟西的陰謀敗露後被放逐回地球盡頭的深淵。在那裡她發現唐娜·特洛伊和復活的黛安娜。重生後的黛安娜充滿力量,而由於冥府女神的拋棄,瑟西卻逐漸喪失力量。黛安娜大勝瑟西,眾神決定再次離去,戰爭告一段落。
眾神之戰使天堂島化為一片廢墟,亞馬遜人死傷慘重。聯合國出於感激為天堂島平反。希波呂忒恢復健康,而黛安娜重返波士頓及時趕上了瓦妮莎的高中畢業典禮。

滄海桑田

眾神之戰結束後,黛安娜系列的編劇換了人,劇情上開始展現新的風格。
黛安娜和超人等眾多超級英雄一起抵抗腦魔艾克的入侵。回到波士頓後,愛德華警探告知黛安娜有情報說豹女在巴爾幹半島被一個小國總統納斯崔德·馮男爵抓獲了。於是黛安娜以黛安娜·普林斯的身份掩護下和亡命刺客闖入調查。黛安娜用真言套索逼尋線索,得知男爵的陰謀,這時亡命刺客要分道揚鑣,黛安娜只能孤身探敵卻不料被男爵活捉。在男爵城堡黛安娜見到了恢復人形的芭芭拉,芭芭拉告訴她男爵捉她們是為了要給惡魔主子德萊克斯祭獻新娘。接著雙方大戰,黛安娜和芭芭拉聯手對抗德萊克斯,亡命刺客也趕來殺了男爵。歃血後的芭芭拉變身回豹女滅了德萊克斯。
接著白巫師登場。白巫師名叫蘭道夫,騙黛安娜去一座俄羅斯空間站拯救一名女太空人塔莎,結果將她困在了宇宙中。兩周后,她們的飛船被一夥人救下,可沒想到這些人是宇宙奴隸主,將黛安娜和塔莎抓住後,奪走她們的衣物和裝備,把她們變成了奴隸。不久後,黛安娜得知這些人叫“歌樹人”,這族的人全部是同一個性別,過一個世紀後再集體轉變為另一個性別。黛安娜帶領奴隸們反抗,逃離了歌樹人。回到地球,一是幾個月後的事了。
此時地球已天翻地覆。白巫師取代神奇女俠成了波士頓的英雄。超人孤身迎戰毀滅日,戰死沙場。黛安娜悲痛不已,召集全世界的超級英雄們為超人致哀。她決定繼承超人遺志出任正義联盟的新一任領袖。

獨居世界

黛安娜回到天堂島,驚訝的發現整座島消失不見了。無家可歸的她回到了波士頓,決定自力更生,感受普通人的生活。黛安娜發現很難找到一份像樣的工作,儘管她是聯盟主席,儘管敏迪當年為她安排的各種廣告收入不菲足以使她不愁吃穿,但卻沒誰願意僱傭大名鼎鼎的神奇女俠。最終她在TacoWhiz找到了一份工作,還有了一套屬於自己的公寓。
不久命運賢者夫婦趕來向黛安娜伸出援手。命運賢者施法重現了天堂島小時前的最後一幕——希波呂忒在觀看女兒雕塑的一瞬間小島消失在巨大的閃光中。黛安娜確信這是瑟西的把戲,並且母親已經被害。於是一行人趕到瑟西的巢穴卻發現瑟西早已在刪除天堂島的施法過程中被反噬的咒語殺死。
黛安娜開始發現現今世界上一些犯罪活動都與高科技軍械有關,她著手調查。閃電俠及時出現警告她蜉蝣女要暗算她,緊接著蜉蝣女就出現了,在閃電俠而幫助下黛安娜抓獲了蜉蝣女。但不久蜉蝣女就被阿瑞斯的手下滅了口。這名手下就是唐娜·彌爾頓。
唐娜告訴了黛安娜自己的不幸遭遇,贏得了黛安娜的同情;同時阿瑞斯卻將白巫師招入麾下。與黛安娜的不斷接觸使唐娜背棄了阿瑞斯,阿瑞斯惱羞成怒開槍射傷唐娜,唐娜反擊,啟動了阿瑞斯的炸彈將自己和黛安娜炸入阿瑞斯巢穴的底下,並在那裡生下了一個孩子。
之後白巫師的力量日漸增進,殺了黑手黨老大,控制了黑手黨,並把手下全都變成了超級惡棍。綁架了瓦妮莎,重傷了茱莉亞,還去暗殺史蒂夫夫婦,這下惹火了黛安娜。黛安娜暴怒,放話要黑幫一個小時內毫髮無傷的送回瓦妮莎,不然她要血洗黑手黨,把黑手黨屠殺的片甲不留。黑手黨老大的遺孀紗茲夫人迫於女俠神威,決定踢出白巫師。黛安娜最終救回了瓦妮莎。但是白巫師失蹤。
夜夜噩夢的黛安娜開始越來越擔心自己越來越不穩定的情緒,覺得自己越來越不正常。由於她的暴躁脾氣,她差點吃了官司。於是她找到了超人,要他在她無法控制自己的時候阻止自己。這時瑟西幻化為命運賢者現身來為她解夢,告訴她天堂島並未消失,只是被幻術隱藏。是要黛安娜犧牲一條無辜的生命,她就還原天堂島。黛安娜自然不願意,但卻無法阻止在和瑟西戰鬥時,一個路人死於非命。

金冠易主

黛安娜十分高興母親和族人的回歸。母女傾談了分離這段時間所發生的事情。希波呂忒告訴黛安娜瑟西買通了一些亞馬遜人混入小島,用夢境折磨大家,是大家放鬆警惕,天堂島才失陷。小島被轉移到了另一個空間。在那裡她們再次遇見了亞馬遜族遺失部落。遺失部落在那裡備受惡魔的欺侮,希波呂忒將兩個部族合併並將自己的小島尚未開發的一部分送給姐妹的遺族。兩個部落量和抵抗惡魔。然後就勝利的回到了地球。而黛安娜也告訴母親地球上所發現的一切。希波呂忒卻對女兒的行為頗為不滿,覺得她已不能代表天堂島執行和平任務了。黛安娜結識了遺失部落的阿爾忒彌斯,這是希波呂忒傳令舉行第二屆亞馬遜冠軍賽,甄選新一代神奇女俠。
比賽開始了,本來希波呂忒想將遺失部落來的亞馬遜人排除在比賽外,可是遭到眾人的民主投票反對,只得與許她們參加。比賽中黛安娜和阿爾忒彌斯脫穎而出。由於在小島期間黛安娜的力量會受到限制,所以她不能發揮全力,加上希波呂忒出面干擾使她最終輸掉了比賽。阿爾忒彌斯成為了新一任神奇女俠。
阿爾忒彌斯被賜予一系列神裝:真言套索、赫爾墨斯的羽翼神履、阿特拉斯金環——放大她的力量十倍(守護銀環是眾神對黛安娜一個人的褒獎,並不會易主)和一副神弓。阿爾忒彌斯來到了紐約,決定要在黛安娜失敗的地方重振神奇女俠的神威。但是正義联盟 的眾人並不買阿爾忒彌斯的帳。他們非黛安娜不隨。而負氣的黛安娜也不聽母親的解釋隻身回到波士頓。
黛安娜在波士頓依然行俠,並捲入波士頓兩大黑幫之爭。紗茲夫人僱傭了豹女、毒藤女和柴郡貓;而朗格家僱傭了白巫師。豹女為了還人情救了黛安娜。接著小丑也從高登市趕來湊熱鬧。結果黛安娜在潘神的幫助下暫時進入瘋癲狀態,用更加瘋癲的行為擊敗了小丑。
憤怒沮喪的阿爾忒彌斯覺得世界在排斥她,並歸咎於黛安娜。她欲抓捕紗茲夫人,並僱人犯罪吸引黛安娜注意力,結果被黛安娜發現後,兩人一番爭執,黛安娜決定回天堂島向母親問個究竟。
希波呂忒道出實情:在異次元空間時,她得到了一個預警幻象,神奇女俠不久將會戰死。於是為了保護女兒,她決定舉辦另一次比賽,為女兒安排一個替死鬼——阿爾忒彌斯。黛安娜憤而離去。
在波士頓這邊,阿爾忒彌斯孤身面對著魔化的白巫師、魔化的豹女和魔化的紗茲夫人。黛安娜在醫院看望唐娜母女時發現竟是瑟西的幻象,瑟西沒有死並將她被送入阿爾忒彌斯和白巫師的戰場,眼看阿爾忒彌斯不敵白巫師而戰死。悲痛欲絕的黛安娜接過阿特拉斯金環用放大十倍的力量幹掉魔化白巫師。
黛安娜抱著死去的阿爾忒彌斯,感到了遲來的平靜。

女俠回歸

作為一個新的開始,黛安娜來到門戶市。她和警察麥克·斯科爾被黑暗魔君抓到了天啟星,在時空探索者的幫助下他們逃回了地球。接著黛安娜發現天堂島再次遇難。在她回來之前已被黑暗魔君掃蕩一空,母親棄位失蹤,亞馬遜女戰士死傷大半。黛安娜鼓勵大家振作起來,卻婉拒了女王的金冠。
之後黛安娜去地府大鬧一場,最終救回了為正義戰死的姐妹阿爾忒彌斯。
接著門戶市出錢了一個新的超級英雄——冠軍。一個科學家的兒子不幸受了致命傷,他父親決定將他的思維轉移進電腦,以數據形式延續生命。但是這個孩子的精神誤以為自己在玩一款父親發明的電子遊戲,於是把門戶市鬧得天翻地覆。這時小凱西以神奇女孩的名義盜取了赫爾墨斯羽翼神履和阿特勒斯金環,出手幫助黛安娜控制局面。這時腐屍女來襲。
急於證明自己的小凱西出陣迎戰腐屍女,黛安娜出於訓練後繼者的目的默許,而海倫那堅決反對。結果凱西幾乎喪命,黛安娜及時出手相救,打退腐屍女。
之後黛安娜經歷了正義联盟的一系列最終之夜等重大事件,但是戲份均不多。直到參加了抵抗白火星人入侵的事件後,黛安娜加入了新一代的正義联盟——瞭望塔時代。
一系列地震後,門戶市的博物館被盜了,一群獸人偷走了黛安娜的隱形飛機。黛安娜和冠軍一路追蹤到了南極洲。結果被一群獸人抓住。獸人們長相頗似古埃及神像。他們向黛安娜解釋他們是古代地球文明的先民,四萬年前南極洲的板塊移動導致他們的高度發達文明被冰雪所埋葬。他們是埃及文明的引導者,最後不敵亞歷山大時代和希臘諸神的崛起,而退回了南極洲,忍耐了萬年的黑暗寒冷。他們贈送了黛安娜他們的寶物——神奇的變形盤,可隨心所欲地變為各種形態的隱形交通工具。
之後他們回到了門戶市。麥克警探向黛安娜求愛,遭到婉拒。
希波呂忒在離開天堂島後,來到了門戶市,化名波莉,行善積德。一天她突然化為石頭,好友們百思不得其解,只得送醫。一名好友是個靈媒,占卜後經得知了她的真實身份。
而黛安娜在一次戰鬥中,手化成了粘土,驚恐不已。在伊摩根的幫助下,他們發覺希波呂忒身有不測。他們回到天堂島後發現島上眾人均已石化,只剩下神諭使尤迪亞還有一絲氣息。她告訴大家眾神的離去是亞馬遜人石化的根本原因,並揭穿冠軍就是大力神海格力斯的化身。黛安娜氣憤不已,趕走了海格力斯,再次化為一捧泥土。
這時希臘眾神再次回歸。原來他們也察覺了自己的離開使得亞馬遜人失去守護而石化變土。於是他們回到地球,復活黛安娜,並召集茱莉亞、瓦妮莎、史蒂夫夫婦、海倫娜和凱西參加聽證會,決定眾神去留。最終決定眾神回歸地球。頑皮的凱西則趁機向宙斯求的成為超級英雄的力量。
在黛安娜阻止復活的阿爾忒彌斯殺死伊摩根惡魔的畫面出現在電視上時,大病初癒的希波呂忒大驚失色,見到復活的阿爾忒彌斯,她不得不擔心女兒的死勢在必行。而不久奈龍就向黛安娜釋放出了死光。黛安娜瀕死,被急送回醫院。剛剛在車禍中失去幼子和丈夫的唐娜·特洛伊也趕來了。正義联盟的成員齊齊趕來相助,卻無能為力,黛安娜終於在好友們徹夜的守護中閉上雙眼。
眾神終於出面了。他們要求大家祈禱,然後將黛安娜以女神的形式復活——即真理女神。
而神後赫拉告訴黛安娜,作為女神的她不能再以神奇女俠的身份行俠仗義了,她只能“有求必應”,無求則無為。而這時被判定為叛國者的希波呂忒則被亞馬遜人集體指定為第三任神奇女俠。而黛安娜則留在奧林匹斯山學習希臘和羅馬神系的區別。
希波呂忒擔任神奇女俠時代,唐娜·特洛伊的正史被揭開。原來在黛安娜小的時候,天堂島的一位法師製作了一個黛安娜的複製品給她做玩伴,但是被希波呂忒的敵人黑暗天使錯認做黛安娜本人而綁架。她迫使唐娜經歷了上千種不同的悲劇人生,而最終作為女神的黛安娜破規矩出手相救,結束了她的悲劇。但是黛安娜因此被除去了神格,變回了人類。希波呂忒則立刻把神奇女俠的位置讓回給黛安娜。

眾神之殤

女巫瑟西再次殺回來向希波呂忒和黛安娜報仇。她施咒讓希波呂忒忘記了自己的身份,並認為自己是個鰥夫的老婆,並讓那個鰥夫和他的兒子也這樣認為。最終黛安娜破除了瑟西的魔咒,恢復了母親的記憶並將她帶回來天堂島。
古代泰坦神王克洛諾斯回到了現代,妄圖取代宙斯再次成為至高神王。他為自己建立了新的萬神殿,並創造了一個小惡魔作為黛安娜的替代品,叫“荒蕪”,為他的使役。
無限危機時期:由於受到了馬克斯維爾·勞德的精神控制,超人重傷了蝙蝠俠,並將黛安娜誤認為毀滅日,與她展開了殊死搏鬥。由於雅典娜之視的保護,黛安娜對馬克斯維爾的精神控制免疫。儘管體力不及超人,但是憑藉亞馬遜女戰士的卓越格鬥技能,黛安娜不斷地以四兩搏千斤之道抵抗超人的攻擊,並籌謀解決的對策。面對著暴怒狀態的超人,黛安娜意識到她此時真正要對付的敵人並不是精神受控的超人,而是背後的操控者馬克斯維爾。於是她在手腕骨折的情況下牽制住超人,而轉向攻擊馬克斯維爾。在真言套索的威力下,馬克斯維爾道出了拯救超人的唯一途徑:殺掉馬克斯維爾。萬難之下,黛安娜狠心下手擰斷了馬克斯維爾的脖子。
一年後時期:這一時期,黛安娜失蹤,妹妹唐娜·特洛伊接過了神奇女俠的衣缽。
不久,在蝙蝠俠的安排下黛安娜以秘密特工黛安娜·普林斯的身份回來了。黛安娜加入了超級人類事物管理部。在她加入部門後,她被安排監視神奇女俠。神奇奇女俠最後一次出現是在一個叫做“愛琴”的東方神秘公司。神奇女俠要求凱特·斯賓塞作為自己的代理人出席聯邦大陪審團關於她殺死馬克斯維爾的指控。凱特成功的找到了黛安娜殺死馬克斯維爾時的監控錄像,並證實了馬克斯維爾當時正在對超人進行精神控制。但是黛安娜不允許凱特將此作為呈堂證供,擔心超人會因此失去大眾的信任。最終,聯邦大陪審團決議撤銷對黛安娜的指控。
接下來黛安娜的首要任務是從一夥超級惡棍手中救出唐娜,凱西·珊德馬克、羅賓、復仇女神和眾神新寵海格力斯從旁協助。這次瑟西再次來找黛安娜的麻煩。由於海格力斯的背叛,瑟西奪走了眾人的神力。這也揭露了一個事實:瑟西和海格力斯違抗了雅典娜法令。而瑟西又接著出賣了海格力斯,將他的力量也一併奪走。最終黛安娜奪回了自己的神力,並再次變身恢復神奇女俠的身份。
黛安娜與超人和蝙蝠俠重建了JLA。擊敗了所羅門·格蘭迪後,綠燈俠哈爾和黑色金絲雀向最後一戰中出力的超級英雄們提出了加入聯盟的邀請。黛安娜還參與建立了一個婦女保護組織-“雅典人女性避難救助組織”,專門向受到虐待的女性提供救助。
亞馬遜來襲與超越:無限危機時期,亞馬遜人使用的紫色死光引起了美國政府的注意,軍方妄圖奪得此項技術。於是他們指使超級人類事物管理部逮捕了黛安娜,囚禁、審訊、折磨她,想從她口中獲得該技術信息。這一行動激怒了亞馬遜族,她們戎裝殺赴華盛頓特區,卻不料黛安娜已被復仇女神救出。
這時瑟西趕往天堂島復活了希波呂忒女王,推波助瀾,促使女王帥亞馬遜女戰士大軍開赴美國。襲擊結束後,參與襲擊的亞馬遜人除了希波呂忒均被眾神消除了參與襲擊的記憶;希波呂忒擺脫了瑟西的控制後,對襲擊所造成的破壞大為哀痛。眾神還下了禁令阻止除了希波呂忒以外的亞馬遜人回到天堂島。
這段時間,神奇女俠受到了來自猩猩城的武裝白猩猩騎士隊的攻擊。由於偷獵者的惡行使猩猩族憤恨不已,猩猩惡棍格勞德藉機將手下的小猩猩們武裝起來,企圖打到人類的守護者超級英雄們,而黛安娜成了第一個攻擊對象。黛安娜好言相勸平息了猩猩們的憤怒,並揭露了格勞德的野心。猩猩首領托里法哈向黛安娜宣誓效忠,直到黛安娜通過談判讓他們回到猩猩城。猩猩們臨時搬入了黛安娜的住所以作權衡之計。
一群被賦予了納粹隊長一般超能力的納粹分子侵入了形如空城的天堂島。神奇女俠以黛安娜·普林斯的身份對抗納粹隊長,並在擊敗他們後了解了他們的計畫,也得知了母親正孤身一人苦守天堂島。
當希波呂忒女王孤身一人與納粹分子苦戰之際,黛安娜趕往萬神殿,祈求諸神幫助,取消禁令,救援母親。但是眾神都懼怕雅典娜的神威,不敢應允;只有夏威夷神祇凱恩·麥羅海同情她而伸出援手;他收黛安娜為義女,並用自己的神力幫助黛安娜進入天堂島。
儘管納粹們實力超群,但是在黛安娜和猩猩騎士們的夾擊下,仍然狼狽不堪,最終投降撤出了天堂島。但是在他們駐島期間釋放了四名亞馬遜人的惡囚。她們曾是希波呂忒女王的親衛團。在黛安娜出生時,她們認為她將是一條毀滅天堂島的惡龍而要殺死尚在襁褓的黛安娜。於是四人被女王囚禁起來。
四人在首領奧克約恩的帶領下迅速向黛安娜發起攻擊。剛經歷一場惡戰的黛安娜不得不硬著頭皮獨立迎戰四名女戰士,而受傷的母親也讓黛安娜掛心不已。親衛團的女戰士利用自己對天堂島地形的熟知下套重傷了黛安娜,但還是被她打敗。黛安娜獨自對陣奧克約恩,嘲笑對方誇海口要傷自己的母親;而奧克約恩則責難黛安娜只不過是一個獲得生命的泥娃娃,是個惡魔。黛安娜反駁奧克約恩自己是有靈魂的真實生命而不是她所說的泥娃娃,並反擊了她。奧克約恩拒絕相信黛安娜,絕望之中做出了垂死一擊,然後跳入大海。其他三人則被繼續關押囚禁起來。之後黛安娜帶著猩猩朋友再次離開天堂島。而他們中的幾個猩猩則願意留在天堂島守護在希波呂忒女王身邊。
亞馬遜人攻擊美國的榮譽污點終於在公民族侵略地球時得以洗刷。公民族是一群殘暴而強大的宇宙惡霸,曾經血洗過數個文明世界,屠殺了包括綠燈俠在內的很多宇宙超級英雄。他們的首領自稱是是希波呂忒的姐妹,數千年前被劫持帶走,並訓練成宇宙惡霸首領。黛安娜在猩猩騎士和阿基里斯的幫助下與侵略者在太空鏖戰,守住了華盛頓特區。

至黑之夜

至黑之夜一段中,黛安娜由於是復活之身受到了黑燈戒的附身;而在蝙蝠俠、愛神阿弗洛狄忒的幫助下,她接受了星蘭石首領卡蘿·費里斯的紫燈戒,短暫的成為了星蘭石,參與抗擊黑燈的屠殺行動。

奧德賽

從這段故事開始,神奇女俠的漫畫刊號重新計數,而過往所有的黛安娜歷史全部被重寫。
在這個異世界的故事裡,舍米斯蓋拉被毀,希波呂忒被殺,年幼的黛安娜在倖存族人的保護下逃離了天堂島。長大的黛安娜對自己的母親和自己的身世一無所知。通過神諭使(不是蝙蝠女)她得知舍米斯蓋拉遭襲,亞馬遜族人被屠殺的慘劇。她急切想得知母親是如何死的,而神諭使告訴她希波呂忒犧牲了自己保全了女兒。
在接下來的一場襲擊中,黛安娜保護倖存的族人逃離了攻擊。而這次攻擊的目的卻恰恰是要引出黛安娜。攻擊她的正是摧毀了天堂島的莫瑞根三體女戰神中的兩位安楠和貝倫娜。在這段故事裡,黛安娜也成了迷失時代正義联盟中馬克斯維爾·勞德的目標。在這個世界中沒人認識黛安娜,誰也不知道神奇女俠是誰。只有超人一直感到困惑,他總覺得面對的黛安娜似曾相識。
莫瑞根繼續向黛安娜排出各種戰士和怪獸,企圖藉此藉此訓練黛安娜,將她訓練成和她們一樣殘暴的戰神,來取代她們失去的第三名成員恩約,再次組全三體女戰神。
殺害了希波呂忒的惡神奪得了她的真言套索並據為己有。她們攻擊了一處隱秘的亞馬遜神廟。而黛安娜率眾擊敗了惡神為母報仇,並且收回了真言套索。真言套索增強了黛安娜的力量並且賦予她飛行的能力。而莫瑞根的攻擊兵未就此停止,她們又派出了一匹人馬獵手追殺黛安娜。而這名人馬獵手本是無辜善良之輩,但莫瑞根挾持了他的孩子強迫他追殺黛安娜。這次襲擊導致黛安娜的導師菲利普斯女將軍犧牲。
莫瑞根有抓住三名墮落的亞馬遜女戰士並向她們灌輸了阿爾忒密斯、女巨人基甘塔和獵豹女的靈魂,驅使她們去進攻保護著黛安娜的亞馬遜人領地。
在抵抗三人攻擊的戰鬥中,亞馬遜女戰士全軍覆沒,黛安娜雖然死裡逃生,也身負重傷。神奇女俠的老對手通靈博士卻是黛安娜存活下來的背後力量。原來通靈博士的能力使他感應到宇宙時間線似乎被更改了。
通靈博士利用通靈之力向黛安娜展示了她的另一種人生軌跡,並告訴她她可以成為神奇女俠,但那種生活必須是她自己的選擇。通靈博士說自己寧願在黛安娜的另一種生活軌跡中做一名反派也不願意留在現在的世界中。
通靈過後的黛安娜被送往醫院,並很快康復。
在醫院中,黛安娜遇上了一名老病人,竟然是命運三女神之一的克羅索。她向黛安娜解釋了
她在紡織黛安娜命運之線時,曾為她做過一個備份,如果她的一條命運受到夭折,那么另一條命運就會啟動來保全黛安娜。而現在的黛安娜就是那個備用的命運版本。當阿爾忒彌斯、女巨人基甘塔和獵豹女捲土重來時,命運女神賜予黛安娜一身奧德賽時期前的戰衣,迎戰敵手。
運用不斷成長的神力,黛安娜輕而易舉的擊敗了了三名被附身的亞馬遜女人,並且說服她們放棄抵抗,為族人們向莫瑞根們復仇。
在四重攻擊中,黛安娜被釘在原地眼看其他三名女戰士慘死莫瑞根之手。而莫瑞根之一的貝倫娜也因為通靈博士的阻撓而死。黛安娜在通靈影像中看到如果莫瑞根得手的話,世界將一片混亂,而她將帶領死亡大軍橫掃世界,並不留情的殺死她在正義联盟的朋友們;火星獵人、綠燈俠和超人也試圖出手阻止她。
莫瑞根僅存的安楠在幻像結束後,使用魔法折磨黛安娜,想要迫使她屈服而加入自己。但是她萬沒想到被阿爾特彌斯附身的女戰士並未死去,她拈弓搭箭射穿了安楠的脖頸,使她無法釋放魔力,最後導致魔力爆炸。
在廢墟中,黛安娜抓住套索找到了這個版本的她的來源之門,並在穿門之時遇到了奧林匹斯眾神;眾神向她講述了一切的緣由。復仇女神喪失了理智,導致眾神畏懼外逃。眾神深知在復仇女神的地盤只有內心最強大的人才能與她抗衡,而眾神都不是這塊料,於是他們將重任再次交予黛安娜。
在向著復仇女神領地攀爬的途中,黛安娜一路抗擊著死亡形象,卻沒想到有個人拉住了套索的另一端。這人竟是手持閃亮利刃,身著傳統神奇女俠裝束的她自己!
於是二者展開了對決。另一個黛安娜明顯處於上風,她斥責黛安娜光說不練;而黛安娜則試圖用言語感化她,但是神奇女俠版本的她砍傷了她意欲通過幻像向她展示發生的一切。
奧德賽時期開始之前,莫瑞根三女神集結了一支軍隊進攻舍米斯蓋拉,而神奇女俠奮勇迎戰。但是這其實只是復仇女神涅墨西斯的一條毒計。神奇女俠與三名莫瑞根女戰神纏鬥,並導致恩約以外死於貝倫娜之手。涅墨西斯趁黛安娜不備用劍刺穿了疲勞的黛安娜,並催生了另一個版本的黛安娜。涅莫西斯的劍並未殺死黛安娜,卻使得涅墨西斯奪走了黛安娜的生命、形象和力量,並據為己有。多虧命運女神克羅索的垂憐,一小片黛安娜逃脫了,並進入了新的時間線。
回到現實後,涅墨西斯解釋說,她自己的力量足以在她的神域範圍內抵禦任何敵人;她想要清除人類的英勇精神,並並將人類最強大的戰士帶到身邊;藉此她就可以通過滅絕人性的手段向罪人們尋仇。
當黛安娜的正義之心向復仇方向傾斜之時,也就是黛安娜向涅墨西斯傾斜之時,一旦如此再也沒人能夠阻止瘋狂女神的復仇行動了。黛安娜反駁說即使生活在人類中,她也不會仇恨人類;但是涅墨西斯不以為然,她說黛安娜已經成為他的一部分了,並再次用劍刺穿了黛安娜。
在克羅索的命運之線的幫助下,黛安娜與之前的自己融合一體並重獲力量,將涅墨西斯趕出了自己的身體,再次成為神奇女俠。
神奇女俠說涅墨西斯的計畫不過是一個瘋狂的幻想,亞馬遜人的靈魂永遠不會向內心毫無節制的仇恨屈服;她永遠不會淪為涅墨西斯的爪牙。
涅墨西斯吶喊著殺向黛安娜,但是這次新生的黛安娜力量劇增,成功的抵抗了涅墨西斯的進攻,並且將她擊倒。被擊倒的涅墨西斯召喚出來被冤死者怨怒的靈魂向黛安娜索命,而黛安娜奪過涅墨西斯的利刃斬殺了她。
涅墨西斯臨死時,解釋說黛安娜通過了最後一項測試,並且說自己終於可以在在死亡中解脫,再也不用聆聽冤死者們無盡的哭號,她建議黛安娜接過自己的職位成為新一任的復仇女神。
涅墨西斯死後,黛安娜恢復了先前的形象。涅莫西斯之死揭示了她成為如此殘暴形象的原因:聆聽了數千年死於非命之人的怨念,早已將身為復仇女神的涅墨西斯逼向瘋狂;而黛安娜依然心存有愛,並切守護人類。神奇女俠聲明接任復仇女神的職位,執掌復仇女神的閃亮利刃;但是,她說自己也將是最後一任復仇女神,說罷黛安娜折斷了閃亮利刃。
隨著魔咒在全世界範圍內的破除,黛安娜完好無損的回到了舍米斯蓋拉。她的亞馬遜姐妹們也都還原。黛安娜再次擁抱母親,和母親講述了這次傳奇經歷;希波呂忒女王告訴黛安娜,無論何時何地發生了什麼,黛安娜都是她的女兒,她們永遠都是光榮的亞馬遜人;而黛安娜也永遠都是神奇女俠。結尾,神奇女俠帶著母親的囑託再次翱翔於天際。

能力裝備

自身能力

神賜天賦
奧林匹斯十二主神分別賜予黛安娜不同的天賦。
農業女神德墨忒爾賜予黛安娜超級力量,使她如赫拉克勒斯般的強壯。她的力量主要來源於自然之力,同時部分也來源於宙斯盾所制守護銀環的力量。她可以舉起百萬噸級的重量。秘密檔案記載她的力量匹敵超人沙贊女超人,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女性超級英雄。同時她也是聯盟兼具神力和高超格鬥技術的少數成員。德墨忒爾還賜予黛安娜超級抗擊打能力,可以抵抗多種物理攻擊和魔法攻擊。她可以抵擋大力的鈍擊,但是不能抵擋利器的穿刺切割傷害;她對很多極端環境可以輕易抵抗:太空真空環境、熔岩、核武器輻射。生於天堂島聖土的黛安娜還可以抵抗多種魔法和精神力攻擊。她對傷害的抵抗力比不上超人和沙贊,但是由於她對疼痛感不敏感並擁有亞馬遜女戰士的超級恢復能力,所以基本上補充了她的自身抵抗力不足。同時黛安娜的身體不產生乳酸,所以可以長時間戰鬥都不感到疲勞。女神還賜予她治癒能力。她具備泥土般的自我更新能力,可以快速再生機體,以驚人的速度治癒輕中度的損傷,並可以通過接觸大地祛除身上的傷痛和毒素。
智慧女神雅典娜賜予黛安娜出眾的智慧,還賜予她“雅典娜之視”,使她獲得強化的洞察力,可以迅速感知他人的情緒變化,並使她獲得了對心靈攻擊的抵禦能力,使得大多幻術和精神操控術對她無效,同時普通的讀心術也對她無效。
愛與美的女神阿佛洛狄忒賜予黛安娜眾神讚嘆的美貌。
女灶神赫斯提亞賜予黛安娜聖火的誠實,使她堅守真理。
狩獵女神阿爾忒彌斯賜予黛安娜與動物交流的能力;還賦予她超級感知能力,大幅增強了她的視覺、聽覺、嗅覺、味覺和觸覺。黛安娜具備超強的視力,可以看得很遠,並且幫助她更好的鎖定目標,提高了打擊精準度。
神使赫爾墨斯賜予黛安娜神速和飛行能力。神速包括三方面:思考速度、移動速度和反應速度。黛安娜的速度主要表現在她快速揮動守護銀鐲抵擋高速子彈攻擊的反應速度上。黛安娜的最高速度接近光速。她可以以超音速飛行。
格鬥大師:黛安娜精通徒手和裝甲格鬥,並且諳熟各種武器,是世間少有的格鬥大師。
戰術專家:作為亞馬遜公主,黛安娜擁有天生的領袖氣質,有足夠的勇氣和智謀並且擅長談判和政治手段。
語言天才:黛安娜精通多種語言——舍米斯蓋爾語古希臘語希臘語英語法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俄語漢語北印度語。她覺得粵語發音有點難所以不太會說。她還可以精妙的模仿他人的說話。
變化大小:黛安娜曾經展示過她縮小身體的本事,但是這招不常用,所以不是她的標準技能。

武器裝備

黛安娜的武器裝備以防守見長,少見攻擊性強的武器,以和平自衛為主。
神奇女俠裝備神奇女俠裝備
真言套索:黛安娜的主武器真言套索是火神赫淮斯托斯用大地女神蓋亞的金腰帶為材料打制的。套索由女灶神赫斯提亞所賜予,並由狩獵女神阿爾忒彌斯親自綁在神箭上從奧林匹斯神山上射下凡間。套索被認為是牢不可破的,被套所困住的人只能說實話。這根套索也是黛安娜本人的弱點,一旦被套索困住,黛安娜就會虛弱失去神力。套索象徵真相,在紅色之子中掙斷套索的黛安娜也說過“現實很痛”。黛安娜為了保持時刻頭腦清醒而把真言套索時刻栓在身邊,以便使自己面對客觀真實的理性世界。
守護銀鐲:雖然亞馬遜人個個佩戴銀手鐲,但是只有黛安娜的銀手鐲是具備神力的,其他人的只是為了銘記她們的祖先曾被大力神赫拉克勒斯所奴役的恥辱。黛安娜的守護銀鐲依然是由眾神的能工巧匠火神赫淮斯托斯所打造,原料是眾神之王宙斯的神盾埃吉斯的碎片,能保護佩戴者不被弓箭子彈所近身,當兩個手腕上的銀鐲碰撞後還能釋放守護神力。這是黛安娜代表天堂島贏得競賽,成為了最榮耀的亞馬遜女戰士所獲得的獎勵。
新52中,火神赫淮斯托斯曾幫黛安娜修改她的銀鐲,以便她在戰鬥時能使出兩把魔法短劍。另外銀鐲不僅起到保護的作用也會抑制黛安娜的神力(黛安娜是眾神之王宙斯和亞馬遜女王希波呂忒的私生女),摘下手鐲後她的戰神神力就會被釋放。黛安娜已經頂替阿瑞斯成為奧林匹斯的新任戰神。
火神之劍:一柄由火神赫淮斯托斯打制的能從亞原子水平斬切的利劍。另外還有戰錘、戰斧等可替換武器。
神力護盾:天堂島的神秘金屬製成,盾牌邊緣鋒利無比,經常被黛安娜用來切砍。
星光飛冕:可當作回力標使用。
冠軍戰盔:包括一套標準的希臘式盔甲、一頂具備透視效果的戰鷹頭盔、可強化她飛行能力並可作為護盾的金翼。
羽翼神履:在黛安娜獲得飛行能力前,由神使赫爾墨斯所賜予,使她能夠迅速到達任何地方。
變形盤:黛安娜擁有的不僅僅是一架隱形飛機,她從南極古代文明Lansanarian人處獲得高科技建造的“奇蹟機器”是一種可以變形成任何所需隱形交通工具的神奇裝置,海陸空外甚至太空無所不包,戰馬摩托古今全有。

人物關係

家庭成員

曾祖父:天空之神烏拉諾斯
曾祖母:大地女神蓋亞
祖父:泰坦神王克洛諾斯
祖母:時光女神瑞亞
外祖母(新52):安提俄珀
父親:眾神之王宙斯
母親:亞馬遜女王希波呂忒
叔叔:冥王哈迪斯、海神波塞冬
姑姑:灶神赫斯提亞、農業女神得墨忒耳、天后赫拉安提奧普
丈夫(地球2):史蒂夫·特雷弗
丈夫(天國降臨):克拉克·肯特(即超人
愛人(新52不義联盟):克拉克·肯特(即超人
兄弟():初生、光明神阿波羅、火神赫淮斯托斯、戰神阿瑞斯、神使赫爾墨斯、酒神狄俄尼索斯、大力神赫拉克勒斯等其他希臘神。
姐妹(神):狩獵女神阿爾忒彌斯、智慧女神雅典娜、不和女神厄里斯等其他希臘神。
兄弟(半神):藍諾克斯米蘭、宙克
姐妹(半神):卡珊德拉席拉卡
孿生弟弟:伊阿宋
女兒(閃點前-地球2):麗塔·崔沃爾(狂怒
女兒(新52-地球2):唐娜(狂怒
註:閃點前神奇女俠生於泥土。新52改成宙斯與希波呂忒所生。而卡西·珊德馬克在閃點前是宙斯的女兒。新52改為孫女。

跟班(助手)

阿爾忒彌斯(失落亞馬遜人,與狩獵女神同名,但不是一個人)

隊友

其他神奇女俠

希波呂忒(見無限地球危機後漫畫) 在黛安娜之前擔任(實際上是DC取消平行世界後為了刪除正義協會和正義联盟的重疊角色。便用希波呂忒取代了正義協會中的黛安娜)
阿爾忒彌斯(見神奇女俠v2和16號地球)短暫接替,後來因為好戰而不再擔任
唐娜·特洛伊(見神奇女俠v3)在黛安娜失蹤期間 擔任
卡西·珊德馬克(見少年泰坦v3)未來故事、末日泰坦
喀耳刻(見神奇女俠v2)

主要反派

阿瑞斯(Ares)
豹女(Cheetah)
瑟茜(Circe)
初生(First Born)
卡珊德拉(Cassandra)
神經博士(Doctor Psycho)
銀天鵝(Silver Swan)
紅色裝甲(Red Panzer)
蛋福(Egg Fu)
犯罪公司(Villainy, Inc.)
克莉女王(Queen Clea)
毒藥博士(Doctor Poison)
巨化女(Giganta)
鋼骨女(Cyborgirl)
維羅妮卡·凱爾(Veronica Cale)
保拉·馮·岡瑟(Paula Von Gunther)
藍雪人(Blue Snowman)
暴雪先生(Minister Blizzard)
阿瑞斯之子(Children of Ares)

平行世界

地球1

一號地球一號地球
地球1在《無限地球危機》前為主世界,《無限地球危機》後地球1併入新地球(地球0)。《無限危機》後又出現了新的地球1,主要故事在《一號地球》系列。但這和《無限地球危機》的地球1並無任何關係。
《一號地球》系列的風格與主世界(地球0)相比較為寫實。

地球2

地球2最初是20世紀30—50年代活躍在漫畫故事中活躍的英雄,在50年代後被設定為平行世界地球2。該世界在《無限地球危機》後併入主世界。大部分重複角色都被刪除。
地球2 狂怒地球2 狂怒
新52後《地球2》的故事被重塑。
地球2的神奇女俠在 達克賽德入侵後死亡。她的女兒狂怒(本名唐娜,閃點地球2前狂怒是神奇女俠黛安娜和史蒂夫的女兒。新52地球2狂怒生母是神奇女俠。生父是天啟星的荒原狼。)頂替了神奇女俠的位子

其他平行世界

地球3的神奇女俠對應超女王(Superwoman)
地球6 :該世界的神奇女俠是瑪麗亞門多薩。由斯坦·李創造。
地球7 :該世界的神奇女俠對應女武神。
地球10 :該世界的神奇女俠對應伯倫希爾德。是新帝國軍隊的一員。
地球11 :該世界的神奇女俠對應奇俠。(該世界為性轉宇宙)。
地球12 :該世界為未來蝙蝠俠宇宙
地球16 :該世界為超二代宇宙。神奇女俠是阿耳忒彌斯
地球17:該世界為核戰後世界。神奇女俠是正義原子騎士團
地球18:該世界為西部世界。神奇女俠對應點44 夫人 。她是正義騎士的一員。
地球19:該世界為汽燈時代世界。
地球21:這個地球是《DC:新的邊境》所在宇宙,這個世界的神奇女俠是黛安娜
地球22:即天國降臨宇宙。該世界神奇女俠是黛安娜
地球23 :該世界是黑人占據主導的宇宙。該世界神奇女俠是努比亞(她在主世界是黛安娜的姑姑)
地球29 :該世界是比扎羅世界。神奇女俠對應比扎羅神奇女俠
地球30 :紅色之子世界。
地球32 :該世界神奇女俠對應神鷹 ,他是正義泰坦的的成員
地球34 :該世界神奇女俠對應赫拉克利娜,她是光明旅的成員
地球35:該世界神奇女俠對應威嚴,她是超級美國人的成員
地球36:該世界神奇女俠對應女戰俠,她是超級9人組的成員
地球42:小小聯盟成員。世紀上是機器人
地球43:吸血鬼神奇女俠
地球44:該世界神奇女俠是由鉑金屬製造的鉑神奇女俠。是金屬聯盟的一員
地球50:正義領主世界。

黑暗多元宇宙

無憫鐵腕(The Merciless)
無憫鐵腕無憫鐵腕
來自黑暗多元宇宙-地球12,是黑暗多元宇宙的蝙蝠俠之一。

影視表現

動畫

2008年動畫電影《正義联盟:新的邊際》中,由露西·勞萊絲配音。
2009年動畫電影《神力女超人》中,由凱麗·拉塞爾配音。
2010年動畫電影《正義联盟:兩個地球的危機》中,由Vanessa Marshall配音。
2010年動畫電影《超人與蝙蝠俠:啟示錄》中,由Susan Eisenberg配音。
2012年動畫電影《正義联盟:毀滅》中,由Susan Eisenberg配音。
2013年動畫電影《正義联盟:閃點悖論》中,由Vanessa Marshall配音。
2014年動畫電影《正義联盟:時間困境》中,由Grey DeLisle配音。
2014年動畫電影《正義联盟:戰爭》中,由米歇爾·莫娜漢配音。
2015年動畫電影《正義联盟:亞特蘭蒂斯王座》中,由羅莎里奧·道森配音。
2016年動畫電影《正義联盟大戰少年泰坦》中,由羅莎里奧·道森配音。
2017年動畫電影《黑暗正義联盟》中,由羅莎里奧·道森配音。

電視劇

1967年短片《Wonder Woman: Who's Afraid of Diana Prince?》中由Ellie Wood Walker飾演。
1974年美劇《神奇女俠》中,Cathy Lee Crosby.飾演
1975年美劇《神奇女俠》 中,由琳達·卡特出演。
2011年美劇《神奇女俠》 中,由阿德琳妮·帕里奇出演。

電影

2007年由喬治米勒執導《正義联盟:凡人》中由梅根·蓋爾飾演神奇女俠
DC擴展宇宙系列電影
2016年電影《蝙蝠俠大戰超人:正義黎明》 中,由以色列演員蓋爾·加朵出演。
2017年電影《神奇女俠》中,由演員蓋爾·加朵出演。
2017年電影《正義联盟》中,由演員蓋爾·加朵出演。
2020年電影《神奇女俠1984》中,由演員蓋爾·加朵出演。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