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風暴(美國DC漫畫旗下的超級英雄)

火風暴(美國DC漫畫旗下的超級英雄)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火風暴(Firestorm)是美國DC漫畫旗下的超級英雄,初次登場於《火風暴,核子之人》(Firestorm,the Nuclear Man)第1期(1978年3月), 由格里·康威(Gerry Conway)和艾爾·米爾格羅姆(Al Milgrom)聯合創造。區別於大多數的超級英雄,火風暴是由白人學生羅納德·雷蒙德(Ronald Raymond)和黑人學生傑森·魯西(Jason Rusch)兩個普通人不藉助任何動力,合體變身而成的超級形態。

基本介紹

電影視頻,人物簡介,能力,歷任火風暴,羅納德·雷蒙德,傑森·魯西,馬丁·斯坦因,米克·王,吉安娜,麥迪遜·佩恩,其他國家的火風暴,反派,影視形象,電視,電影,

人物簡介

火風暴(Firestorm)是由高中生羅尼·雷蒙德(Ronnie Raymond,白人)和大學教授馬丁·斯坦因(Martin Stein)兩個人組成的。在這個時代,羅尼·雷蒙德剛剛升上高中,他參加了橄欖球隊和籃球隊,並且想要適應這樣的生活。他看上了一個叫做多琳·黛的女孩,當他最終讓多琳注意到他時,卻僅僅因為一個名叫克里夫·卡麥可的怪人把他當做競爭對手。克里夫使得羅尼給大家留下了一種“他就是個白痴!”的感覺,於是乎羅尼想方設法要挽回這種壞印象,把好的一面展現給多琳。
馬丁·斯坦因馬丁·斯坦因
為了做到這一點,羅尼·雷蒙德參加了一個由埃迪·埃爾哈特領導的反核活動小組(後來的故事表明埃爾哈特是使用這個活動小組來掩蓋他的犯罪活動)。當小組的抗議活動逐漸演變成暴力事件時,羅尼試圖阻止他們。這個小組想要炸毀一個由馬丁·斯坦因設計實驗性的核電設施。很不幸的是恰巧之前由於聲稱自己是設施創始者之一而被開除的斯塔因的前任助手丹東·布萊克(也就是後來的反派多元體Multiplex)偷到了斯塔因的認證密碼,準備引發爆炸。反核活動小組擊暈了斯坦因,並且把羅尼·雷蒙德綁了起來,留下他們倆在設施里等死。埃爾哈特告訴雷蒙德,他計畫要讓羅尼的頭像核設施一樣爆炸。之後爆炸摧毀了核反應堆,並引發了核子彈級別的爆炸。
這場爆炸將他們兩個融合成了一體。由於爆炸時,羅尼是神智清醒的,所以他成為能夠控制身體的主導者,而斯坦因教授則化作一個聲音存在於他的意識里(通常被描繪成虛空中的一張臉)。之後羅尼意識到爆炸給與了他非凡的能力。他擁有一頭火焰秀髮,能夠從手中發射出“融合分解波”,能夠穿過固體,還能通過重組原子改變事物。他們採用了“火風暴”作為綽號,成為了一名英雄,並開始為從惡棍(像是多元體和寒冰殺手Killer Frost等)手中保護紐約而戰鬥。
然而羅尼·雷蒙德和斯塔因教授分離為個體時,問題出現了。斯坦因無法回憶起自己作為火風暴時的記憶,於是乎沒辦法表現出英雄應有的模樣。每當從火風暴分離為個體時,斯塔因總發現自己在一個陌生的地方或者環境裡,卻無法想起自己是怎么到哪裡的。慢慢地他沉迷於酒精變得自暴自棄自我毀滅起來。這一時期因為斯坦因常常是酒醉狀態,組合出的火風暴也會表現得如同喝醉了一般。
但後來羅尼把有關火風暴的事向斯坦因教授坦白了,教授也慢慢開始回憶起自己作為火風暴的雙重生活。之後羅尼和斯坦因慢慢成為了好朋友。但同時他們倆都必須很小心,畢竟他們都有能力發起組成火風暴形態。慢慢地教授不需要通過羅尼展示火風暴活動時的照片就可以記起作為火風暴任何時候的記憶。最終他掌握了能夠記住火風暴形態下歷險過程的能力,這使得他更加容易保持自己意識清醒的狀態。兩人之間在火風暴狀態下的不時戲謔是這個角色的標誌和特色。
傑森·魯西——火風暴Ⅲ傑森·魯西——火風暴Ⅲ
傑森·魯西(Jason Rusch)為火風暴Ⅲ。

能力

火風暴具有重新排列無機物質的原子和亞原子結構的能力,通過這種能力能夠重新排列亞原子微粒來創造同等質量不同原子特徵的物體。他不僅能夠改變或轉化一個目的對象的原子構成(例如,把一定量的鉛轉變為同等質量的黃金),他還能夠改變這個對象的形狀。然而,當他試圖轉變有機物時就會感到痛苦,嚴重的話,將會反噬自身。這種對有機物轉變的限制卻不適用於他自身,他可以隨意地按己所需改變自己,這使得他能夠再生自己的受損部位甚至是傷殘,增強了自己的免疫系統的功能,他能夠改變自身形體,還能在沒有食物、空氣和水的地方生存。就像一個綠燈俠(Green Lantern)的局限一樣,火風暴作為一個“司機,他只能構建火風暴矩陣能夠理解的事物。但不像綠燈俠的創造物,火風暴對物質所做的改變是永久性的,除非他自己採取逆轉過程。隨著雷蒙德在至白之日中的復活,火風暴也獲得了能夠按須在羅尼和傑森之間轉換“司機”的能力。火風暴也被展示出具有擁有超高速(不可測)飛行,無損傷地以虛化形態穿越實體牆,從手中放射出具有震盪破壞性的能量波,不傷及自己地吸收輻射的能力,還具有遠超人類水平的身體強度和抗損傷能力。
火風暴火風暴

歷任火風暴

羅納德·雷蒙德

羅納德·雷蒙德(Ronald Raymond)是最初的兩個火風暴合體者之一。
羅納德·雷蒙德羅納德·雷蒙德

傑森·魯西

傑森·魯西(Jason Rusch)即火風暴Ⅲ。
火風暴Ⅲ火風暴Ⅲ
本身設定是羅納德·雷蒙德死後的繼承者,新52設定為羅納德·雷蒙德的搭檔。
傑森·魯西傑森·魯西

馬丁·斯坦因

馬丁·斯坦因(Martin Stein)教授是最初的兩個火風暴合體者之一。
馬丁·斯坦因馬丁·斯坦因

米克·王

米克·王(Mick Wong),初次登場於《火風暴v3》第1期(2004年7月),由Dan Jolley創造,是傑森·魯西的搭檔,在《無限危機》第4期(2006年3月)中死亡。
米克王米克王

吉安娜

吉安娜吉安娜
吉安娜(Gehenna),初次登場於《火風暴v3》第17期(2005年11月),由斯圖爾特·穆爾、賈馬爾·伊格爾創造,是傑森·魯西的女朋友,在《至黑之夜》第3期(2009年11月)中被變成黑燈的羅納德·雷蒙德殺死。

麥迪遜·佩恩

麥迪遜·佩恩(Madison Payne)是火風暴合體者之一。末日未來中是傑森的合體搭檔。
麥迪遜·佩恩麥迪遜·佩恩

其他國家的火風暴

圖片
名字
介紹
本名
火風暴(美國DC漫畫旗下的超級英雄)
Pozhar
俄羅斯的火風暴
米哈伊爾·傑尼索維奇·阿爾卡丁(Mikhail Denisovitch Arkadin)
火風暴(美國DC漫畫旗下的超級英雄)
Raksashi
印度的火風暴
火風暴(美國DC漫畫旗下的超級英雄)
火鷹(Firehawk)
法國的火風暴。閃點前為美國人
洛琳·萊利(Lorraine Reilly)。
火風暴(美國DC漫畫旗下的超級英雄)
颶風(Hurricane)
英國的火風暴

反派

多重體(Multiplex)
思考者(Thinker)
黑野牛(black bison)
鬣狗(hyena)
颱風(Typhoon)
炸彈女(plastique)
2000 Committee
托卡馬克(Tokamak)
活結(Slipknot)
the Assassination Bureau(成員包括Bazooka Joan, Incognito, Mindboggler和Stratos)
精神病患者(Mindboggler)
黃鼠狼(Enforcer)
Bug&Byte
凱西·克林斯基(Casey Krinsky)
金杖(Goldenrod)
帝皇破碎(King Crusher)
沙妖(Sand Demon)
銀鹿(silver deer)
銀影(silver shade)
Trash

影視形象

電視

CW電視台綠箭宇宙中,火風暴登場,由羅比·阿梅爾出演羅尼·雷蒙德、維克多·加博出演馬丁·斯坦因教授。
電視劇中的火風暴電視劇中的火風暴
電視劇中的馬丁·斯坦因電視劇中的馬丁·斯坦因
①2014年開播的《閃電俠》里,火風暴首次出現,由羅尼·雷蒙德與馬丁·斯坦因教授兩人合體而成,羅尼是S.T.A.R.實驗室的一名工程師,並且是凱特琳·斯諾的未婚夫,同時斯坦因教授是火風暴矩陣的創造者。第一季上半部分,羅尼被推定死於粒子加速器爆炸,期間挽救了他同事的性命了。然而,他倖存並與斯坦因融合,因此成為火風暴。兩人一同陷入困境數月,直到凱特琳從斯坦因的老助理傑森·魯施(由盧克·羅德里克出演)那裡發現了相關信息。艾爾伯德·斯旺設法將二人分開,他們也最終學會了控制他們的共有能力;羅尼與凱特琳在一起時,斯坦因也與他的妻子克拉麗莎重聚。火風暴也與韋德·艾爾林有過對抗,這使得馬丁與羅尼不得不在躲藏起來。火風暴之後援助巴里·艾倫和綠箭俠交戰逆閃電。在第一季季終集,羅尼和凱特琳結婚,斯坦因也對巴里和埃迪·斯旺各自的困惑給出了一些見解。在第二季首集,當艾爾伯德被抹去時產生了威脅中心城的奇點,於是火風暴幫助閃電俠關閉奇點,火風暴在奇點內部觸發他們的分離來破壞它,而巴里只能救斯坦因教授,因此羅尼死亡。在奇點事件的六個月後,團隊的重聚時,斯坦因成為了他們的新的領導科學家,但很快就出現了他為火風暴基質需要一名新“搭檔”,或者因此他的能力將殺死他自己的情況,“搭檔”挑選是基於他們受到暗物質影響方式相似於羅尼和斯坦因,且具有相同的血型。傑斐遜·“傑克斯”·傑克遜(由弗蘭茲·德拉梅出演)最終成為了斯坦因的合體對象;傑克斯是一名資深的高中足球明星(類似漫畫中的羅尼),試圖使用他的才能來得到良好的獎學金上大學,但在粒子加速器爆炸當晚受到影響和傷害。這使他依靠足球獎學金幫助支付上大學的機會失敗,於是他成為了一名汽修工。當聽到巴里·艾倫的團隊說他的情況的時候,他最初是猶豫不決,但還是成為火風暴並幫助巴里阻止斯坦因的合體對象的另一個候選人,亨利·翰威特,在其使用他的能力進行報復時。傑克斯之後與斯坦因離開中心城,去訓練使用他們的火風暴能力。在第二季中途,巴里、西斯科和威爾斯來到地球2,因此遭遇到死亡風暴(羅尼雷蒙德的地球2二重身),他也是地球2的凱特琳·斯諾、超級反派冰霜殺手的搭檔。當西斯科問馬丁·斯坦因是否在這裡時,羅尼回答說已經很久沒讓他出來了。在死亡風暴和他們的老闆回波(Reverb,地球2的西斯科)就快殺死巴里時,極速殺死了他們兩人,留下冰霜殺手為羅尼的死而哀痛。
②衍生劇《明日傳奇》里,火風暴出現,由馬丁·斯坦因和傑克斯二人合體。儘管傑克斯最初不確定參與任務,但是被斯坦因藥暈並被帶來到最終會面地點,他來後在他見證了大家受到克羅諾斯攻擊下採取的行動時,他也珍惜了這個成為具有重大任務的團隊一份子的機會。在1975年的旅行期間,斯坦因短暫與他年輕的自己相遇,這幾乎導致他錯過與他的未來妻子的相識,但亨特抹去年輕斯坦因的記憶,使歷史按照應該有的方向發展。在1986年的旅行期間,斯坦因被強行與瓦倫蒂娜·沃斯托克相融合,以創造一個蘇維埃的火風暴,但他用自己的能力打破融合。此次分開與不正確的融合觸發了爆炸,顯然地殺死了瓦倫蒂娜,並且摧毀了她在古拉格這裡的工作。傑克斯在受到時間輻射而導致他的內部器官加速老化後,他被送回到了2016年,只因為旅行回到過去能夠治癒他的傷,並且他能回到未來,然後拯救他的隊友。這季終時引入了火風暴的改變物質能力。當團隊試圖阻止核彈摧毀1942年的紐約期間,里普被迫將團隊分散至歷史的不同時間點,隨后里普失蹤,斯坦因短暫接替了團隊領導者的位置,但是由於認識到自己更善於做分析思考者,而且缺少成為領導者的資質,於是莎拉·蘭斯成為了團隊領導者。在後來旅行到1987年期間,斯坦因與年輕的自己有了新的遭遇,這致使過去的自己被達米安·達克刺傷,斯坦因也為年輕的自己對妻子的態度而痛斥年輕的自己。在交叉聯動事件“入侵”,斯坦因接收到一條時間線的新記憶,因此明白他給年輕的自己的忠告激勵他把更多情感投入婚姻,於是他們有了一個女兒莉莉。儘管對成為一名父親感到高興,可斯坦因對他生活的改變也有道德上的牴觸。第三季,在莉莉有了羅尼(紀念他的前搭檔)之後,他成為了外祖父,這推動傑克斯請求雷·帕爾默幫助分開火風暴,讓傑克斯能夠自己運用該能力。在“地球X的危機”聯動事件期間,斯坦因試圖幫助團隊逃出地球X,而受到重傷,並且由於火風暴矩陣的連線,傑克斯也受了傷。斯坦因通過飲下分開火風暴的藥劑犧牲了自己,挽救了傑克斯的性命。傑克斯因為斯坦因的死而幾乎發狂,所以在面對1992年的斯坦因時試圖改變歷史,但年輕斯坦因拒絕了改變他自己的未來的提議。

電影

動畫電影《正義联盟:兩個地球的危機》中,傑森·魯西版火風暴出現,由Cedric Yarbrough配音。他出場比較短暫,另外也沒有明確他是否與馬丁·斯坦因,羅尼·雷蒙德融合、或者只是他自己。蝙蝠俠了解到自己被來自平行地球的多名反派包圍,傳送火風暴與其他幾位英雄來到基地。
米克王米克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