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俠(2014年美國CW新超級英雄系列電視劇)

閃電俠(2014年美國CW新超級英雄系列電視劇)

《閃電俠》(The Flash)是由美國DC娛樂和華納兄弟電視公司合作出品的科幻電視連續劇,格里格·伯蘭蒂安德魯·克雷斯伯格戈夫·約翰斯擔任製作,由戴維·納特執導首集,格蘭特·古斯汀坎迪斯·帕頓傑西·馬丁湯姆·加瓦那等主演。本片是《綠箭俠》的衍生劇,改編自同名DC漫畫。

故事講述了主角巴里·艾倫在一次粒子加速器爆炸的事故中被閃電擊中後獲得了極速移動的超能力,並在S.T.A.R.實驗室的協助下,化身超級英雄閃電俠打擊罪惡。

本劇第一季於2014年10月7日在美國CW電視台首播,第二季於2015年10月6日首播,第三季於2016年10月4日首播,第四季於2017年10月10日首播,第五季於2018年10月9日首播。第六季已獲得續訂。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第一季,第二季,第三季,幕後花絮,獲獎記錄,幕後製作,播出信息,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角色演員介紹

  • 閃電俠(2014年美國CW新超級英雄系列電視劇)
    巴里十一歲時母親被謀殺,父親被當成兇手關進監獄,他在閃電中看到一切,長大後成為熱衷追查都市傳奇的CSI警探—。巴里曾意外被加速器產生的閃電擊中。在昏迷9個月後獲得了驚人的速度。當黑暗勢力侵襲世界時,巴里決定保護城市,拯救人類,同時尋找殺死母親的真正兇手。
  • 閃電俠(2014年美國CW新超級英雄系列電視劇)
    喬·韋斯特偵探的女兒,從小跟巴里一起長大,埃迪的女朋友,巴里喜歡的人。
  • 閃電俠(2014年美國CW新超級英雄系列電視劇)
    哈里森·威爾斯
    物理學界被人誤讀的天才,跟其團隊開發粒子加速器實驗,實驗失敗爆炸產生了閃電,擊中了世界上各地方不同的人,從而使這些人擁有了超能力,閃電俠也是其所創造。
  • 閃電俠(2014年美國CW新超級英雄系列電視劇)
    喬·韋斯特
    艾瑞斯的父親,在巴里失去雙親後領養了他,待巴里如親生兒子一樣,是一個誠實、善良、勤勞的藍領警察。
  • 閃電俠(2014年美國CW新超級英雄系列電視劇)
    埃迪·索恩
    中城警局喬的下屬探員、搭檔;艾瑞斯的前男友,在 與艾爾伯德·索恩對峙時犧牲自己,消滅了索恩。
  • 閃電俠(2014年美國CW新超級英雄系列電視劇)
    S.T.A.R.實驗室生物工程專家,在粒子加速器實驗失敗後以為失去了未婚夫,閃點時間後擁有了同寒霜殺手一樣的能力。
  • 閃電俠(2014年美國CW新超級英雄系列電視劇)
    S.T.A.R.實驗室成員,物理學天才、發明家,擁有超能力“震波”。
  • 閃電俠(2014年美國CW新超級英雄系列電視劇)
    艾瑞絲·韋斯特的弟弟,閃電小子。
  • 閃電俠(2014年美國CW新超級英雄系列電視劇)
    傑西·威爾斯 / 傑西快客
    來自地球2的哈里森·威爾斯的女兒。後來身體受暗物質的影響而得到與巴里相同的神速力,化名為"傑西快客"並和巴里一同打擊犯罪。
[角色演員介紹信息來源]

第一季

詳見詞條:閃電俠第一季
首播時間:2014年10月7日
巴里·艾倫在11歲的時候,他的母親死於一次離奇的恐怖事故,而他父親更被錯
認為兇手,而他父親的摯友,警探喬·韋斯特領養了他。長大後巴里·艾倫已成為一個聰明﹑上進﹑討喜的司法技術鑑定員,與此同時他為了調查母親死亡的真相,於是追蹤起各種都市傳說,也同時見識了先進的科技。
在工作期間,艾倫迷上了由科學家哈里森·威爾斯及其S.T.A.R.實驗室開發的粒子加速器,這項科學奇蹟將對物理學研究帶來飛躍式的進步,然而在公開亮相當日,粒子加速器爆炸並引起了一股風暴,不少人因此喪命,而巴里·艾倫則被閃電擊中。
而從長達9個月的昏迷甦醒後,巴里·艾倫發現自己因禍得福,得到超高速的力量,令他決定使用此力量保護中心城。不過他隨即發現他並非唯一一個“超人類”,自那事故後,中心城的失蹤事故及不明原因死亡事件急劇增加,於是巴里·艾倫除了調查母親死亡真相為父親正名外有了新目標,那就是利用他的超高速能力解決中心城發生的犯罪事件,確保市民的安全。
與此同時,十幾年前那個曾出現在巴里母親謀殺現場的黃色身影再度現身,他自稱“逆閃電”,在暗中不斷地破壞著巴里的生活,而他真正的身份是……

第二季

詳見詞條:閃電俠第二季
首播時間:2015年10月6日
逆閃電死後,他所造成的災難卻遠沒有結束。逆閃電臨死前的時間穿越在S.T.A.R.實驗室上空產生了一個巨大的黑洞,削弱了平行時空之間的隔閡。許多來自另一個世界的罪犯開始橫行於中城的街道上,而他們的頭目是可怕的極速(Zoom)。不少來自另一個世界的新面孔也來到了中城,其中包括極速的死敵,閃電俠傑·加里克,以及一張讓巴里感到難以接受的面孔——那張面孔屬於哈里森·威爾斯……

第三季

詳見詞條:閃電俠第三季
首播時間:2016年10月4日
父親的死讓巴里感到難以承受,他返回母親遇害的那一天並從艾爾伯德·斯旺手中救下了她,可當他返回未來時,卻發現時間軸已被嚴重扭曲,形成了“閃點”宇宙。巴里為了糾正自己的錯誤,不得不再次返回過去,嘗試修復這一切。可是,覆水難收,部分時間軸被永久性地改變了:西斯科因為失去了自己的哥哥而難以自拔;凱特琳擁有了寒霜殺手那隨時可能失控的能力;沃利·韋斯特擁有神速力,成為閃電小子;中城警察局多了一位煩人的司法技術鑑定員朱利安……巴里不得不嘗試讓這個即熟悉又陌生的隊伍重新團結在一起。地球2的哈里·威爾斯向他提出了一個大膽的建議,從平行宇宙中招募一位新的哈里森·威爾斯……

幕後花絮

  • 在DC漫畫裡,閃電俠有四代,但CW挑了最容易改編的第二代巴里·艾倫。
  • 《閃電俠》是演員多米尼克·珀塞爾與文特沃斯·米勒在《越獄》後的再度合作。
  • 儘管《閃電俠》衍生自《綠箭俠》,但該劇主創安德魯·克雷斯伯格表示兩部劇集的風格完全不同,《綠箭俠》的故事大多發生在晚上,而《閃電俠》則主要是在白天,行動的開始和結束都是在光天化日之下。

獲獎記錄

時間名稱獎項獲獎者獲獎 / 提名
2015年
最受歡迎劇情類新劇
劇集
獲獎
2016年
最佳超級英雄改編劇集
劇集
獲獎
最佳電視男主角
提名
最佳電視劇集客串演員
提名
[獲獎記錄信息來源]

幕後製作

開發
2013年7月,CW電視網宣布了對《閃電俠》的開發計畫,希望在《綠箭俠》之後,能夠將一位新的漫畫超級英雄真人劇集化。最初,就像別的衍生劇一樣,閃電俠計畫將在《綠箭俠》中出現三集,然後再獨立成為一部劇集。不過CW改變了主意,閃電俠的人類身份巴里·艾倫將會在《綠箭俠》中出現兩集,而閃電俠則不會出現在《綠箭俠》中,其由來起源,將直接作為劇集導航集的進行製作。
2014年5月9日,根據DC漫畫改編的科幻劇集《閃電俠》獲得CW預定。
2014年10月22日,《閃電俠》開播兩集屢破CW電視台收視紀錄,官方決定加定整季共22集,劇情將與同為DC旗下的《綠箭俠》交叉。
選角
2014年7月19日,官方確認男演員文特沃斯·米勒加盟《閃電俠》,他飾演劇中的冰凍隊長一角(Captain Cold),是閃電俠的宿敵。
2014年7月25日,《閃電俠》加入兩個同性戀角色——其中一位是大衛·辛格,另一位則保密。據悉,大衛·辛格在《閃電俠》中是男主角巴里·艾倫的導師,該角色由派屈克·薩邦圭出演。
2014年10月28日訊息,《吸血鬼日記》中安娜的飾演者瑪萊斯·裘加盟《閃電俠》,飾演劇中關鍵人物琳達·帕克Linda Park)。
2014年9月4日,電視男星多米尼克·珀塞爾加入CW秋季劇集《閃電俠》,出演反派人物“熱浪”。

播出信息

《閃電俠》作為CW另外一部劇集《綠箭俠》的衍生劇,首播收視率出彩,取得了1.8收視率和450萬收視人數的好成績,創造了自2009年《吸血鬼日記》首播以來CW電視網新劇首播的最高紀錄。對比其它CW劇集的收視成績,《閃電俠》明顯高出了一截,不僅將“老大哥”《綠箭俠》甩在身後,連人氣作品《吸血鬼日記》都望塵莫及。

劇集評價

儘管是與好哥們《綠箭俠》一脈相承,但《閃電俠》卻一改寫實陰鬱風,走明快路線。說到底,這根本就是一部科幻青春偶像劇,而且新鮮熱辣,正是美劇所缺少的類型。(騰訊娛樂評
也許CW並沒有想到有一天《綠箭俠》會被它的衍生劇超越。但是現實就是,《閃電俠》擁有更多投資,播出之出即獲續訂,因而更能燒錢製作酷炫特效。《閃電俠》依然延續CW的青春路線,演員選擇絕對經得起每一個顏控考驗。在敘事方面,依舊延續了好萊塢慣用的“一個英雄的誕生”的經典路數,儘管用的是千年梗,卻依然能夠奏效。在影視作品中,跑的快不算是什麼獨門秘籍,重要的是,如何體現速度?在這個子彈時間已經被玩壞的時代,閃電俠超越了前輩尼奧與快銀,一舉成為影視界跑得最快的人。在視覺效果方面,該劇可圈可點,大有向電影特效看齊之勢,《閃電俠》絕對是CW 2014年秋季最有潛力的作品。(時光網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