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速前進(美國真人秀節目在全球的衍生版本介紹)

極速前進(美國真人秀節目在全球的衍生版本介紹)

“極速前進(The Amazing Race,TAR)”是一個一群人環遊世界進行競速比賽的真人秀節目。

整個比賽分為多個賽段進行,其中淘汰賽段的最後一名出局,直到剩下最後三對選手(美版第25、26季是4支隊伍)完成最後的對決,冠軍可以獲得大獎。各隊必須按製作方給出的路線資訊指引,並在賽程中完成規定的任務。

美國原版由美國CBS電視台攝製及播放,於2001年9月亮相。

於2005年10月,美國首次賣出海外版本拍攝權于海外地區。目前,包括美國,共有13個國家或地區製作了14個當地的版本。(不包含終止拍攝的中歐版)。

極速前進已有兩個不同的國內引進版本,分別是2010-12年上海外語頻道的《極速前進:衝刺中國》與2014-17年深圳衛視的《極速前進》。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極速前進全球版本
  • 外文名:The Amazing Race(International versions)
  • 國家或地區:13
  • 版本數:14(不包含中歐版)
  • 美洲的版本:美國、加拿大、拉丁美洲、巴西
  • 亞洲的版本:亞洲、中國、越南、菲律賓、深圳
  • 歐洲的版本:法國、挪威、烏克蘭、以色列
  • 大洋洲的版本:澳洲
全球版本列表,各版本介紹,比賽規則,比賽金錢,規則與罰時,賽程標誌,線索與障礙,路線信息,路障,繞道,快進,讓路,迴轉,投票,聯合,對抗/單行道,其他比賽元素,風險,減速帶,緩衝帶,直通卡,安全卡,救助卡,復活卡,比賽賽段,中繼站,突然淘汰賽段,雙淘汰賽段,非淘汰賽段,未完待續賽段,首賽段分組出發,復活賽,踢館,分組對抗積分賽段,美國版,中國版,路線,歷屆三強,深圳衛視版,版本對比,加拿大版,路線,歷屆三強,亞洲版,路線,歷屆三強,以色列版,路線,歷屆三強,澳洲版,路線,歷屆三強,越南版,路線,歷屆三強,拉丁美洲版,路線,歷屆三強,菲律賓版,路線,歷屆三強,法國版,路線,歷屆三強,挪威版,路線,歷屆三強,烏克蘭版,路線,歷屆三強,巴西版,路線,歷屆三強,

全球版本列表

排序名稱語言播出年份季度冠軍獎勵電視台
1
極速前進美國版
英語
2001年至今
30(將有2季)
100萬美元
美國CBS
The Amazing Race
2
英語
2011-2014
3(未來未知)
25萬澳元
S1-3:澳洲Channel 7
S3:紐西蘭TV2
S1-2:The Amazing Race Australia
S3:The Amazing Race Australia v New Zealand
3
英語
2013年至今
6(將有1季)
S1
25萬加元、2輛雪佛蘭克爾維特C7、一年內無限次乘搭加拿大航空頭等客位
加拿大CTV
The Amazing Race Canada
S2-3
25萬加元、2輛雪佛蘭Silverado皮卡、一年內無限次乘搭加拿大航空商務客位、加拿大石油公司提供的終身免費加油
S4
25萬加元、2輛雪佛蘭汽車(比賽中開過的車型)、由好訂網(Hotels.com)提供的雙人環球旅行和酒店住宿
S5
S5:25萬加元、2輛2018 Chevrolet Equinox "True North Edition"、雙人環球旅行
4
英語
2006年至今
5(未來未知)
10萬美元
AXN亞洲台
The Amazing Race Asia
5
極速前進:衝刺中國
英語/漢語
2010-2012
3(已完結)
S1
真旅網提供的雙人環球旅行
S2
雪花啤酒提供的雙人環球之旅和穿越可可西里挑戰資格(總價值40萬元人民幣)
The Amazing Race: China Rush
S3
雙人環球旅行
6
S1-3、5:西班牙語
2009-2014
6(未來未知)
S1-5
25萬美元
S1-2:探索頻道拉美台
S1-2:The Amazing Race en Discovery Channel
S3、5:The Amazing Race(Latin America)
S3-6:拉丁美洲Space
S6:厄瓜多TC
S4:The Amazing Race: Edição Brasil
S4:葡萄牙語
S6:The Amazing Race Ecuador
S6:西班牙語
S6
10萬美元
7
希伯來語
2009年至今
6(將有2季)
S1
100萬以色列新謝克爾、2輛本田思域混合動力汽車
S1-6:以色列Channel2(Reshet)
S6:以色列Reshet 13
המירוץ למיליון
S2-6
8
越南語
2012年至今
5(未來未知)
S1、2、4:越南VTV3
The Amazing Race Vietnam: Cuộc đua kỳ thú
S3、5:越南VTV6
S5:越南VTV9
9
菲律賓語/英語
2012-2014
2(未來未知)
S1
菲律賓TV5
S2
200萬菲律賓比索、2座別墅、2輛起亞獅跑
The Amazing Race Philippines
10
葡萄牙語
2007-2008
1(已完結)
巴西RedeTV!
The Amazing Race: A Corrida Milionária
11
法語
2012
1(未來未知)
5萬歐元
法國D8
Amazing Race(France)
12
挪威語
2012-2013
2(未來未知)
S1
挪威TV2
S2
The Amazing Race Norge
13
烏克蘭語
2013
1(未來未知)
烏克蘭1+1
Великі перегони
14
極速前進深圳版
漢語
2014年至今
4(未來未知)
/
S1-2:The Amazing Race(Shenzhen TV)
S3-4:The Amazing Race China

各版本介紹

於2005年10月,美國首次賣出海外版本拍攝權于海外地區。目前,包括美國,共有13個國家或地區製作了14個當地的版本(不包含終止拍攝的中歐版)。
各版本位置示意圖各版本位置示意圖
首個《極速前進》版本為美國版,由美國CBS電視台攝製及播放,於2001年9月亮相,節目供美國公民參與。
於2005年10月,美國首次賣出海外版本拍攝權于海外地區,屬索尼的電視網路AXN亞洲於2006年11月9日推出首個海外版本《極速前進亞洲版》,節目供多個亞洲地區居民參加,節目以英語進行,均以全球各地作比賽目的地,節目播出第5季。尚不知是否完結。
至於AXN中歐原本預計於2006年9月推出獎金10萬美元的當地版本,但最終沒有成事。
於2007年10月13日,極速前進巴西版播出,以葡萄牙語“百萬獎金賽”作副體,供巴西人參加,比賽大部分賽段於巴西進行,節目使用葡萄牙語。節目在1季播出後完結。
於2008年4月8日,極速前進以色列版播出,供當地人參加。節目名稱不再帶有《極速前進》之名而使用以色列語“走向百萬之賽”,而比賽目的地為全球各地。節目播出6季。
於2008年8月15日,極速前進拉丁美洲版首季亮相,供不同拉美居民參加,節目以西班牙語進行,目的地為拉丁美洲各地。節目已播出6季。尚不知是否完結。
於2010年8月,上海外語頻道的《極速前進:衝刺中國》播出,節目播出3季,已於2012年完結。
於2010年中,澳洲七號電視網宣布將攝製供澳洲居民參予之極速前進澳洲版,節目已於2011年亮相。截至2014年12月,節目已播出3季。尚不知是否完結。
於2012年4月,極速前進挪威版首季亮相。2013年5月節目第2季播映完畢,尚不知是否完結。
於2012年5月,極速前進越南版首季亮相。越南版播出5季。尚不知是否完結。
於2012年10月,極速前進菲律賓版首季亮相。2014年播映第2季。尚不知是否完結。
於2012年10月,極速前進法國版首季亮相。節目播出1季,尚不知是否完結。
於2013年4月,極速前進烏克蘭版首季亮相。節目播出1季,尚不知是否完結。
於2013年7月,極速前進加拿大版首季在CTV電視網播出。節目播出6季。
於2014年,深圳衛視宣布將會製作一個新的中國版本《極速前進》,這個版本與上海外語頻道製作播出的《極速前進:衝刺中國》沒有關聯。

比賽規則

整個比賽分為多個賽段進行,其中淘汰賽段的最後一名出局,直到剩下最後三對選手(美版第25、26季是4支隊伍)完成最後的對決,冠軍可以獲得大獎。各隊必須按製作方給出的路線資訊指引,通過飛機直升機熱氣球火車公共汽車捷運輕軌有軌電車輪渡計程車三輪車人力車自駕車機車腳踏車步行等交通方式,並在賽程中完成規定的任務。

比賽金錢

在每個賽段的開始,每個隊伍一般會拿到一定金額的現金(有時不會分發金錢),通常是美元,用於比賽開支。每個賽段提供的金額不同,從0到1千美元都有。每段賽程剩下的錢可以被用在以後的賽程中。
在比賽中,所有的開支只能從這些現金裡面支付,但是飛機票用信用卡支付。

規則與罰時

所有參賽隊伍都必須按照《極速前進》的比賽規則進行比賽。(極速前進第一準則:Read the clues)
違反任何線索提示或附加線索的信息均可能遭到罰時,可能會影響到該隊是否被淘汰。某些任務中會有特殊的罰時規定。放棄任務,也會對該隊伍進行相應的罰時。

賽程標誌

賽程標誌是標示隊伍必須到達的旗幟。多出現於線索盒下方,也有一些標示在一些隊伍必須完成任務的地方。
在美版和大多數海外版本中,比賽標誌為紅黃交織的旗幟。美版第19季開始全季基本使用一些由當地特色或與任務有關的物品裝線索而不用線索箱,但部分賽段保留線索箱。
但有一些例外:

線索與障礙

路線信息

(Route Info)
路線信息是提示隊伍下一個目的地的線索。一般情況下路線資訊都會直接寫出地點名,但有的時候會給出圖片或者是一段提示性的文字,隊員需要自己尋找地名。有時資訊還指定了交通方式,如果不按指定的方式前進,會被罰時。有時也會直接在路線信息中要求選手完成任務,這種情況稱為額外任務(Additional Task)。
極速前進(美國真人秀節目在全球的衍生版本介紹)

路障

(Road Block)
路障規定該任務只能由該隊的其中一名隊員完成。兩名隊員可以先閱讀任務的大概描述(一般是一句問話,如:“誰喜歡指手畫腳?”),然後決定誰參加任務後才可以看到詳細的任務細節、該怎樣做的描述。
極速前進(美國真人秀節目在全球的衍生版本介紹)
在美版和多數海外版本中,對於一位選手在比賽中完成路障的數目進行了規定。

繞道

(Detour)
極速前進(美國真人秀節目在全球的衍生版本介紹)
繞道,要求參賽隊伍從提供的兩件任務中選擇一件完成,通常會有一個耗時長、簡單的任務和耗時短、相對較難的任務供選擇)。如果選手選擇了一件任務以後發現無法完成,可以更換去做另一個。但有些繞道任務的場地有開放時間或隊伍數量的限制。
在美版第25季,出現了“盲選”繞道(Blind Detour),即線索卡上除了兩個任務的名稱外,沒有其他提示,選手需要前往任務地點後才知道任務的具體內容。
在美版第26季,出現了輪盤賭繞道(Roulette Detour),即由輪盤來決定選手必須完成哪一個繞道。

快進

(Fast Forward)
快進給予第一個順利完成快進任務的隊伍直接去中繼站簽到的優勢。快進任務的信息和普通任務的信息均會出現於同一個線索信封內。爭奪快進失敗的隊伍必須回去再執行普通任務。
極速前進(美國真人秀節目在全球的衍生版本介紹)
每隊在整個比賽中只能使用一次快進(聯合快進除外)。隊伍必須慎重考慮是否去爭奪快進。

讓路

(Yield)
極速前進(美國真人秀節目在全球的衍生版本介紹)
讓路從美版第5季開始出現。讓路允許一支先到達讓路點的隊伍,迫使落後於他們的任意一隊,停止比賽一段時間。當被讓路的隊伍到達時,他們必須倒轉沙漏,等沙子流盡後才可以繼續比賽。到達讓路點的隊伍需要在取得下一線索前決定是否使用讓路。
讓路有多種形式,包括:普通讓路、匿名讓路(Anonymous Yield)、投票讓路(Must-Vote Yield)。每隊每季只能使用一次讓路,每個賽段最多只有一個讓路。
  • 普通讓路:要使用“迴轉”,需要在“迴轉”標示處(在某任務指示處附近)貼上擬要求“迴轉”的隊伍的照片,並在後方貼上自己隊伍的照片。
  • 匿名讓路:極速前進菲律賓版第1季中首創,即以匿名的方式向另一隊伍“讓路”,效果一樣,只是被讓路的隊伍不清楚是誰對他們使用了讓路。未有其他版本使用。
  • 投票讓路:極速前進以色列版第2季首創。在賽段開始或中途設定的“投票點”,隊伍要進行投票,選擇一支讓路的隊伍。票數最高的隊伍被強制讓路(如果最高票數有兩隊,則兩隊都會被讓路),需等待一段時間才能繼續比賽。在讓路“標示處”,會貼出被強制讓路隊伍的照片與選擇對他們投票讓路的隊伍照片。此道具後被極速前進以色列版第3-5季,極速前進菲律賓版第1-2季使用。

迴轉

(U-Turn)
迴轉從美版第12季開始出現。迴轉通常緊跟在繞道之後(美版第27、29、30季有賽段將迴轉點設在繞道之前),允許先到達迴轉點的隊伍迴轉在他們後面的隊伍,讓被迴轉隊完成全部兩項繞道任務。隊伍在迴轉點發現自己被迴轉後,要從迴轉點返回到自己先前未選擇的繞道任務去完成。隊伍只要到達迴轉點即可使用迴轉,不論自己是否被迴轉。
極速前進(美國真人秀節目在全球的衍生版本介紹)
迴轉有多種形式,包括:普通迴轉(單迴轉)、匿名迴轉(Blind U-Turn)、雙迴轉(Double U-Turn)、自動迴轉(Auto U-Turn)、投票迴轉(Must-Vote U-Turn)。也會出現多個特殊種類迴轉疊加的狀況,如匿名雙迴轉(Blind Double U-Turn)、投票迴轉+雙迴轉。注意:每隊在一季只能用一次迴轉。除了極速前進加拿大版和美版第29季,隊伍可以在一季中使用的迴轉沒有次數限制。
  • 普通迴轉(單迴轉):要使用“迴轉”,需要在“迴轉”標示處(在某任務指示處附近)貼上擬要求“迴轉”的隊伍的照片,並在後方貼上自己隊伍的照片。
  • 匿名迴轉:即是以匿名的方式向另一隊伍“迴轉”,效果一樣,只是被迴轉的隊伍不清楚是誰對他們使用了迴轉。
  • 雙迴轉:在同一“迴轉”標示處中同時有兩組參賽者可以使用迴轉。
  • 匿名雙迴轉:不但可以提出匿名迴轉,而且同時有兩組參賽者可以使用迴轉。
  • 自動迴轉:在美版第18季的開始,選手們被要求在出發前完成起點任務,最後一支完成的隊伍將會在接下來的賽段中的第一個繞道處被自動U-turn,即必須完成第一個繞道的所有兩項任務。
  • 投票迴轉:極速前進以色列版第2季首創。在賽段開始或中途設定的“投票點”,隊伍要進行投票,選擇一支迴轉的隊伍。票數最高的隊伍被強制迴轉(如果最高票數有兩隊,則兩隊都會被迴轉),需完成全部兩項繞道任務。在迴轉“標示處”,會貼出被強制迴轉隊伍的照片與選擇對他們投票迴轉的隊伍照片。此道具後被極速前進以色列版第3-6季,極速前進菲律賓版第1-2季,極速前進澳洲版第2季,極速前進深圳版第1-4季使用。
  • 投票迴轉+雙迴轉: 極速前進以色列版第3季首創,未有其他版本使用。首先,與投票迴轉類似,隊伍們進行投票,票數最高者會被強制迴轉。而在迴轉“標示處”,被強制迴轉的隊伍可選擇一支隊伍,對其使用迴轉。

投票

極速前進菲律賓版第2季首創,未有其他版本使用。在賽段中途設定的“投票點”,隊伍要進行投票,選擇一支隊伍,對其延誤。然而,在投票時並不知道產生的效果(投票迴轉或投票讓路),直到之後得到前往“標示處”的線索,才知道效果是投票迴轉還是投票讓路。在“標示處”,會貼出被強制迴轉或讓路隊伍的照片與選擇對他們投票的隊伍照片。

聯合

(Intersection)
每支隊伍與其他一支隊伍自由組隊進行合作,共同做出決定並完成任務。在解散指示之前,聯合的兩對選手必須共同作決定並完成任務(包括選擇聯合快進),一直到下一個信息說明可以結束聯合才可以結束合作。
極速前進(美國真人秀節目在全球的衍生版本介紹)
通常聯合狀態只會完成一個任務。如果一個隊伍到達聯合標誌處時沒有其他隊伍在那裡,他們就必須等待下一個隊伍的到來。當多個隊伍在標誌處,各隊可以自由選擇搭檔。

對抗/單行道

(Head-to-Head / Double Battle / Face Off)
極速前進拉丁美洲版第2季首創,率先到達的兩支隊伍需要進行一個任務的比賽,獲勝方獲得下一個線索。失敗方則需等待下一支隊伍進行比賽,以此類推,最終失敗的隊伍會被懲罰,通常為罰時15分鐘,才能獲得下一個線索。
而在美版第30季中出現,但與其他海外版本不同的是,對抗任務設在了中繼站旁,率先到達的兩支隊伍需要進行比賽,獲勝隊伍可前往中繼站簽到。失敗方則需等待下一支隊伍重新進行比賽,以此類推,輸掉最後一場對抗賽的隊伍將會被淘汰。
極速前進加拿大版第3季中,若隊伍選擇放棄,需接受4小時罰時,而在罰時隊伍之後到達的隊伍,由於沒有隊伍與之比賽,不需罰時即可繼續比賽;而在極速前進深圳版第2季中,若隊伍選擇放棄,需等待最後失利的一方罰時15分鐘後,接受15分鐘罰時才能繼續比賽。
Double BattleDouble Battle
下表為各版本出現單行道/對抗情況
版本
使用季度
名稱
極速前進(美版)
第30季
Head-to-Head
第2季
Intersección
第2-6季
דו–קרב(Double Battle)
第2季
Veikryss
第2季
Duel
第3-5季
Face Off
極速前進深圳版
第1-4季
對抗

其他比賽元素

風險

(Hazard)
風險只出現於美版第19季,未有其他版本使用。該季第1賽段最後完成出發任務的隊伍要接受“風險”懲罰,只有當他們完成這個額外任務後才能繼續比賽。
極速前進(美國真人秀節目在全球的衍生版本介紹)

減速帶

(Speed Bump)
減速帶是一種對非淘汰賽段最後一名的懲罰形式。從美版第12季開始出現,並在一些海外版本中運用。在上一個非淘汰賽段的最後一組隊伍,需要在下個賽段,做一個額外的任務,一般來說這個任務會拖他們一點時間。
極速前進(美國真人秀節目在全球的衍生版本介紹)

緩衝帶

(Handicap)
極速前進挪威版首創,未有其他版本使用,是挪威版對非淘汰賽段最後一名的懲罰形式。與減速帶稍有不同,最後到達的隊伍在下賽段中的某一個任務的要求會比其他隊伍更難或者會被要求做完兩個繞道任務。
HandicapHandicap

直通卡

(Express Pass)
直通卡於美版第17季開始出現,參賽者可使用它直接跳過任何自己無法完成或沒有時間去完成的任務(除快進任務和要求前往某一地點的路線信息任務)拿到下一條線索。直通卡的使用有賽段的限制。
極速前進(美國真人秀節目在全球的衍生版本介紹)
  • 在美版的一些季度和一些海外版本中,在第1賽段獲得第一的隊伍將得到一張直通卡。
  • 在美版的一些季度和一些海外版本中,第1賽段冠軍得到兩張直通卡,一張留著自己使用,另一張必須在規定的某個賽段前選擇給其他任何一隊。
  • 美版第25季與加拿大版第3-4季的直通卡獎勵均出現第2賽段,但不直接發給賽段冠軍,而是提示了獲得通行卡的額外任務,隊伍也可跳過額外任務繼續比賽。
  • 加拿大版第5季的直通卡獎勵出現於第2賽段的路障任務中,三張直通卡被放置在三個不同的袋子中,供選手隨機抽取,每隊可獲得多張直通卡,但須在第3賽段結束前把多餘的直通卡給其他隊伍。
  • 美版第27季的通行卡獎勵給第1賽段冠軍隊伍,該隊須在第5賽段結束前使用直通卡,並在使用後交給另一支隊伍,而該支隊伍須在獲得賽段的下一個賽段結束前使用直通卡。
  • 美版第28季為第6賽段第一的隊伍,挪威版第1季與菲律賓版第1季為第3賽段第一的隊伍,得到一張直通卡
  • 美版第29季的起跑線任務中,22名選手要在指定行李箱專賣店中尋找系有巴拿馬國旗標示牌,而在這22個行李箱中有一個藏有該季的唯一一張直通卡。
  • 深圳版第4季為第1賽段的額外任務中,選手需要在迪士尼朋友的旅行櫃內,找出和前三季相符的物件,並告訴給米奇和米妮,即可獲得下一條線索,其中一張線索藏有兩張直通卡。
下表為各版本出現直通卡的情況
版本
出現季度
給予賽段
直通卡數量
第17-20、26季
第1賽段
1
第21季
第2賽段
1
第22-24季
第1賽段
2
第25季
第2賽段額外任務
1
第27季
第1賽段
1+1
第28季
第6賽段
1
第29季
第1賽段起跑線任務
1
第1季
第1賽段
1
第3季
2
第1-2季
第1賽段
2
第3-4季
第2賽段額外任務
2
第5季
第2賽段路障
3
極速前進深圳版
第1-3季
第1賽段
2
第4季
第1賽段額外任務
2
極速前進:衝刺中國
第3季
第1賽段
1
第3-4季
第1賽段
1
第5-6季
2
第1-5季
第1賽段
1
第1季
第3賽段
1
第1季
第3賽段
1
第2季
第1賽段
1

安全卡

(The Save)
安全卡只出現於在美版第25季,未有其他版本使用。該季第1賽段獲得冠軍的隊伍得到一張安全卡,持有它的隊伍在排名最後並且面臨淘汰時,即可使用安全卡讓自己繼續留在比賽。如果持有安全卡的隊伍處於非淘汰賽段的最後一名,則安全卡不會被使用,但下個賽段需要完成減速帶。安全卡的使用限於前九個賽段。
極速前進(美國真人秀節目在全球的衍生版本介紹)

救助卡

(Salvage Pass)
極速前進澳洲版第2季中首創救助卡,該季第1賽段的冠軍隊伍獲得此卡(該卡有2種功能:1、讓自己的隊伍於下一個賽段提前一小時出發;2、拯救本賽段墊底的隊伍免被淘汰)。
極速前進(美國真人秀節目在全球的衍生版本介紹)
而在菲律賓版第1季中,兩種功能為:1、讓自己的隊伍於下一個賽段出發時或者任一個任務得到30分鐘優勢,包括線上索箱所在地點的開門時間的30分鐘前進入領取線索;2、拯救本賽段墊底的隊伍免被淘汰。
注意:選手只能選擇一種功能使用。
下表為各版本出現救助卡的情況
版本
季度
給予賽段
功能
選擇
第2季
第1賽段
下賽段提前一小時出發或本賽段墊底隊伍免淘汰
本賽段墊底隊伍免淘汰
第3季
第6賽段
下賽段提前一小時出發或本賽段墊底隊伍免淘汰
下賽段提前一小時出發
第3季
第1賽段
下賽段提前一小時出發或本賽段墊底隊伍免淘汰
本賽段墊底隊伍免淘汰
第1季
第1賽段
下賽段任意30分鐘優勢或本賽段墊底隊伍免淘汰
下賽段任意30分鐘優勢

復活卡

極速前進深圳版第1季首創。第8賽段的冠軍隊伍獲得一張復活卡(Save),在第8賽段結束前,可以選擇復活任何一組已經被淘汰的隊伍。結果,他們選擇復活了第2賽段被淘汰的隊伍。
深圳版S1的復活卡深圳版S1的復活卡
深圳版第3季再次出現,但使用功能有一些變化。第2賽段的冠軍隊伍獲得一張復活卡(Return Ticket),在第4賽段結束之前,可以選擇復活任何一組已經被淘汰的隊伍。結果,他們在第3賽段結束前,選擇復活了第3賽段被淘汰的隊伍。
深圳版S3中的復活卡深圳版S3中的復活卡
而在極速前進以色列版第6季中,第10賽段,四強決出後,被淘汰的隊伍共6支重新集合(除了第1支被淘汰的隊伍不能參賽,另1支隊伍因受傷無法參賽),進行一個復活賽段的比拼,勝者將贏得復活卡(את כרטיס החזרה),重回比賽。最終第9賽段被淘汰的隊伍贏得復活卡。

比賽賽段

整個賽事分為多個賽段,隊伍需依照沿途取得的線索,完成指定任務,儘快趕往賽段末的中繼站並於地毯上籤到,等待宣告賽段名次。
多數賽段為淘汰賽段,即最後一支到達的隊伍會被淘汰出局。而部分賽段則為非淘汰賽段,最後到達的隊伍雖可繼續於下一賽段比賽,但要接受一定的懲罰。另有部分賽段為未完待續賽段,各隊到達中繼站後,會在告知隊伍名次後,立刻給予各隊下一個線索,繼續比賽。

中繼站

中繼站(Pit Stop)是每賽段的終點,隊伍需要來到中繼站完成簽到。在大部分賽段,最先到達的隊伍會在比賽結束後拿到額外獎品。
極速前進(美國真人秀節目在全球的衍生版本介紹)
各隊在到達中繼站休息和調整後,攝製組將在一定時間後告知他們從中繼站出發進行下一賽段的比賽。在每個終點,隊員們主要是吃飯和睡覺,中繼站免費提供給選手食物。但是在他們到達不久後就會被要求採訪,請他們談一些在剛剛完成的賽段中的經歷。這些採訪最後會加入到編輯好的插話以更好的表現隊員們在比賽中的心情與感受。
各隊要完成比賽並且避免最後到達中繼站,最後到達的隊伍可能會被淘汰。如果其他隊伍都已到達,而剩下的一隊差很遠,路線提示會直接告訴他們中繼站的位置或由主持人親自來到他們身邊宣布淘汰。

突然淘汰賽段

在突然淘汰賽段,隊伍會於賽段途中被淘汰。
  • 在美版第10季第1賽段、第25季決賽賽段、第26季決賽賽段中,最後一名到達賽段中的一個指定地點(midpoint)的隊伍被當場淘汰。
在美版第10季第1賽段,在賽段中途,隊伍須前往故宮午門進行簽到,而最後到達的隊伍,被當場淘汰。並且,在該賽段的中繼站,又淘汰了最後到達的隊伍。
而在美版第25季決賽賽段、第26季決賽賽段中,在賽段中途,隊伍須前往指定地點,而最後到達的隊伍,被當場淘汰。
  • 在美版第15季第1賽段、衝刺中國第3季第1賽段中,在起跑線的出發任務中,最後一隊未完成觸發任務的隊伍被當場淘汰。
在美版第15季第1賽段的出發任務中,12支隊伍要在車牌牆上找尋總數只有11張的東京品川車牌,以換取兩張飛往東京的機票。最後一支沒找到車牌的隊伍,在起跑線就被淘汰。而在該賽段的中繼站中,並未淘汰最後到達的隊伍。
同樣,在《極速前進:衝刺中國》第3季第1賽段的出發任務中,11隻隊伍必須在上百面旗幟中迅速地找出印有《康熙詞典》中代表“一”漢字的旗幟,以獲得開往山西陽城的大巴車票,最後一支沒找到旗幟的隊伍,在起跑線就被淘汰。而在該賽段的中繼站中,並未淘汰最後到達的隊伍。
同樣,在極速前進挪威版第1季第1賽段中,11隻隊伍隊伍在出發後,自駕前往奧斯陸加勒穆恩機場,並在機場的四個區域(信息台、失物招領處、咖啡廳、旅客服務站)找到總數只有10個的含有飛往杜拜機票的線索,最後一支沒找到線索的隊伍,被當場淘汰。而在該賽段的中繼站中,並未淘汰最後到達的隊伍。
極速前進亞洲版第5季第1賽段,隊伍在出發後,前往印尼旅遊部大樓,在超過1000個指南針中,找出指向西南方向210度的一個,得到下一條線索。最後一隊未找出正確指南針的隊伍,被當場淘汰。並且,在該賽段的中繼站,又淘汰了最後到達的隊伍。

雙淘汰賽段

在雙淘汰賽段中(Double-Elimination Leg),最後兩組在中繼站簽到的隊伍會被淘汰。相應的,在雙淘汰賽段的第一個線索會告知選手們最後兩組到達中繼站的隊伍會被淘汰。
雙淘汰賽段出現於美版第19季第2賽段、極速前進拉丁美洲版第4季第2賽段、極速前進拉丁美洲版第5季第5賽段、極速前進菲律賓版第2季第8賽段。

非淘汰賽段

每季比賽都有幾個非淘汰賽段(Non-Elimination Leg,NEL),在這些賽段中最後到達中繼站的隊伍不會被淘汰,可以繼續比賽。各隊不會被告知哪些賽段是非淘汰賽段。
對於最後一名的懲罰,極速前進美版規定如下:
  • 第1-4季對最後到達的隊伍沒有懲罰。
  • 第5-9季對最後到達的隊伍有懲罰,其中第5-6季該隊要上交所有錢財,並且下一賽段不會獲得經費。但隊員可以借錢或者乞討。第7-9季的懲罰更為嚴格,隊員必須上交除了所穿著的衣物和護照以外的所有物品,並且下一賽段不會獲得經費。但隊員可以借錢或者乞討。
  • 第10-11季的懲罰是最後到達的隊伍被標為“待定淘汰”(Marked for elimination),須在下一賽段獲得第一,否則到達中繼站後要罰時30分鐘。
  • 第12季開始的懲罰是最後到達的隊伍須在下一賽段完成減速帶(Speed Bump)任務。
下表為各版本對非淘汰賽段最後到達的隊伍的懲罰方式,一個季度可能會有多種懲罰方式
版本
季度
懲罰方式
第1-4季
無懲罰
第5-9季
上交財物,下賽段無經費
第10-11季
待定淘汰
第12-30季
減速帶
第1-5季
減速帶
第1-2季
待定淘汰
第3季
減速帶
極速前進:衝刺中國
第1-3季
減速帶
極速前進深圳版
第1、3季
減速帶
第2季
減速帶
本賽段結束在商店內打地鋪休息
第4季
無懲罰
減速帶
第1季
上交財物,下賽段無經費
待定淘汰
第2季
減速帶
待定淘汰(30分鐘或1小時)
第3季
下賽段(巴西)全程穿冬裝
下賽段延後30分鐘出發
第4-6季
無懲罰
第1季
上交財物,下賽段無經費
第2-3季
上交財物,下賽段無經費
待定淘汰
第4季
待定淘汰
第5季
減速帶
第1-6季
減速帶
第1-2季
緩衝帶(Handicap)
第1季
待定淘汰
“待定”上交財物,下下賽段無經費
第2-3季
待定淘汰
上交財物,下賽段無經費
第4季
待定淘汰(30分鐘或45分鐘)
上交財物,下賽段無經費
第5季
待定淘汰(30分鐘或45分鐘)
上交財物,下賽段無經費
減速帶
第1季
無懲罰
待定淘汰
第2季
待定淘汰
第1季
下賽段中繼站簽到罰時(30分鐘或1小時)
減速帶
第1季
待定淘汰
第1季
無懲罰
如上表,一些版本加入了自創的懲罰形式:
  1. 極速前進深圳版:第2季第3賽段為非淘汰賽段,賽段最後一名必須在本賽段結束後,在商店內打地鋪休息。
  2. 極速前進以色列版:第3季第5賽段為非淘汰賽段,賽段最後一名必須在下賽段(巴西賽段)全程穿冬裝。第3季第7賽段為非淘汰賽段,賽段最後一名在下賽段,比正常出發時間延後30分鐘出發。
  3. 極速前進挪威版:緩衝帶(Handicap) ,非淘汰賽段的最後一名,在下賽段中的某一個任務的要求會比其他隊伍更難或者會被要求做完兩個繞道任務。
  4. 極速前進越南版:“待定”上交財物,第1季第2賽段和第6賽段為非淘汰賽段,賽段最後一名須在下一賽段獲得第一,否則該隊在下個賽段後,要上交所有錢財,並且下下賽段不會獲得經費。
  5. 極速前進烏克蘭版:第1季第2賽段和第8賽段為非淘汰賽段,賽段最後一名在下個賽段中繼站,會被罰時才能簽到(第2賽段的為30分鐘,第8賽段的為1小時)。

未完待續賽段

在未完待續賽段(To Be Continued leg),賽段末,各隊會像往常一樣被指示“前往中繼站”,各隊到達中繼站後,會在告知隊伍名次後,立刻給予各隊下一個線索,繼續比賽。
未完待續賽段分為無休息賽段和雙倍賽段。其中無休息賽段是由兩個連續的賽段組成,即下集是下一賽段,需要立即出發。而雙倍賽段是一個完整的賽段,但包含了兩個路障和兩個繞道,即下集是這個賽段的後半程。
未完待續賽段使隊伍沒有在中繼站休息的時間,因此多數季度會讓隊伍經歷長時間的火車/飛機旅途前往下個目的地,藉此恢復體力。

首賽段分組出發

極速前進以色列版第4季首創,未有其他版本使用。
該季首創第1賽段:14支隊伍分為2組,每組7支隊伍。兩組有不同的出發點,進行不同的比賽,每組的最後1支隊伍被淘汰。第2賽段開始匯合比賽。

復活賽

極速前進以色列版第6季首創,未有其他版本使用。
第10賽段為復活賽段。四強決出後,被淘汰的隊伍共6支重新集合(除了第1支被淘汰的隊伍不能參賽,另1支隊伍因受傷無法參賽),進行一個復活賽段的比拼,勝者將贏得復活卡(את כרטיס החזרה),重回比賽。最終第9賽段被淘汰的隊伍贏得復活卡。

踢館

極速前進深圳版第2季首創,未有其他版本使用。第7賽段與第9賽段為踢館賽段,踢館賽段開始時會加入一隊踢館選手,一起出發,進行比賽,如果踢館選手在第7賽段拿到前兩名,或者在第9賽段第一名才算踢館成功。如果踢館成功,則踢館隊伍繼續比賽,該賽段最後一名可能被淘汰。如踢館失敗,則踢館隊伍會被淘汰。
此設定嚴重影響比賽公平性,被認為是最差的原創賽制。

分組對抗積分賽段

極速前進深圳版第2季首創,未有其他版本使用。
在第8賽段開始,四隻隊伍互選,只有互相選擇對方才能成功組隊。兩大陣營進行多個任務的對抗比拼,贏得一個任務得兩分,最終積分高的兩隻隊伍自動獲得第一名。失利的兩支隊伍進行一個任務的對抗,失利的隊伍被淘汰。
此設定將極速前進直接“綜藝娛樂化”,與大多數綜藝節目無異,被認為是最差的原創賽制。

美國版

“極速前進(英語:The Amazing Race)”是一個一群人環遊世界進行競速比賽的真人秀節目。CBS從2001年開始按季播出。節目記錄多對選手在一個月中進行的環球競賽。
極速前進(美國真人秀節目在全球的衍生版本介紹)
詳情見極速前進(美國節目)。

中國版

極速前進:衝刺!中國》自2010年起由上海外語頻道拍攝並播出,至2012年共製作三季,已完結主持人為吳振天
中國版:衝刺中國中國版:衝刺中國
中國版會有多對(第1季為10對,第2-3季為11對)不同關係的選手參賽,為最終大獎--雙人環遊世界,進行橫跨中國境內的比賽。
詳見《極速前進:衝刺中國》。

路線

第一季:上海浙江寧波→江蘇無錫→江蘇常州→江蘇揚州→北京山東泰安→山東青島→四川成都→四川都江堰→雲南騰衝→廣東肇慶→上海
第二季:上海→浙江烏鎮→江西婺源→福建寧德→廣東韶關→湖南張家界→重慶武隆→雲南麗江→青海循化→青海大通→山東蓬萊→上海
第三季:上海→山西陽城→黑龍江綏芬河→吉林延吉→浙江平湖→浙江德清→安徽黃山→江蘇南京→台灣新北→ 貴州雷山→ 雲南大理→四川成都

歷屆三強

第一季:冠軍 Charlie & Rachel 亞軍 Rick & Josh 季軍 Deepark & Naresh
第二季:冠軍 楊 & 莉莉 亞軍 西蒙 & 王薇毅 季軍 孫斌 & 郝菲爾
第三季:冠軍 劉偉偉 & 雷聲 亞軍 童尹恩 & 趙睿喬 季軍 阮伯克 & 馬景洋

深圳衛視版

極速前進(深圳衛視版)》是深圳衛視全明星電視節目,主持人吳振天,開播於2014年10月17日,已有四季。是繼《極速前進衝刺中國》後,《極速前進》的第二個中國版本,兩個中國版之間並無關聯。
極速前進(美國真人秀節目在全球的衍生版本介紹)
《極速前進(深圳衛視版》不同於美版與《極速前進衝刺中國》的普通素人,啟用“明星陣容”,參與節目的選手來自演藝圈,體育界等各界知名人士。
與美版不同,在《極速前進(深圳衛視版)》中選手並非接連完成每一個賽段直至最後。在比賽過程中每完成一個地區的所有賽段,比賽拍攝會暫時中斷,直至下一個地區賽段開始時再繼續拍攝。
詳情見極速前進(深圳衛視版)。

版本對比

The Amazing Race中國版本對比
頻道
名稱
The Amazing Race: China Rush
The Amazing Race China
極速前進:衝刺!中國
極速前進
播出年份
2010-2012年
2014-2017年
季度
3
4
每季集數
12
10
單集時長(含廣告)
60分鐘
90分鐘
隊伍數目
10-11隊
8隊
語言
中英雙語
中文
選手來歷
中外選手,素人海選
演藝圈、體育界,大牌明星
主持人
比賽性質
環遊中國
出國比賽
拍攝周期
連續拍攝一個月
分月分地拍攝,特定賽段完畢後回國待下一階段拍攝
任務原創性
基本原創
參考美版及其他版本較多
攝像機配置
數碼攝像機(較輕便)
藍光攝像機(機器重,但拍攝質量好)
收音師
無,攝像師自帶收音
播出時間
上海外語頻道:周日晚20點(S1-3)
深圳衛視:周五晚21:08
東方衛視:周末下午(S2-3)

加拿大版

極速前進加拿大版》(英語:The Amazing Race Canada)是一個以美國真人秀節目《極速前進》為藍本的加拿大版本。
加拿大版加拿大版
此節目首季在2013年7月15日在加拿大CTV電視網首播,播出5季。
節目內容為多隊由兩位本身有關係的加拿大人所組成的參賽隊伍,遊歷全球不同地方,並完成不同任務之淘汰賽,以爭奪最終冠軍之獎金25萬加拿大元和實物獎勵(第1季為25萬加元、2輛雪佛蘭克爾維特C7、一年內無限次乘搭加拿大航空頭等客位,第2-3季為25萬加元、2輛雪佛蘭Silverado皮卡、一年內無限次乘搭加拿大航空商務客位、加拿大石油公司提供的終身免費加油,第4季為25萬加元、2輛雪佛蘭汽車(比賽中開過的車型)、由好訂網(Hotels.com)提供的雙人環球旅行和酒店住宿,第5季為25萬加元、2輛2018 Chevrolet Equinox "True North Edition"、雙人環球旅行)。

路線

第二季:艾伯塔省賈斯珀國家公園(加拿大)→卡爾加里(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科爾伍德(加拿大)→托菲諾(加拿大)→香港(中國)→澳門(中國)育空地區白馬市(加拿大)→溫尼伯(加拿大)→諾曼第(法國)→巴黎(法國)→蒙特婁(加拿大)→夏洛特頓(加拿大)→新不倫瑞克省(加拿大)→→渥太華(加拿大)
第三季:魁北克城(加拿大)→多倫多(加拿大)→聖地亞哥(智利)→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哈利法克斯(加拿大)→魁北克省馬格達倫群島(加拿大)→薩德伯里(加拿大)→薩斯卡通(加拿大)→加爾各答(印度)→德里(印度)→不列顛哥倫比亞省彭蒂克頓、薩默蘭(加拿大)→埃德蒙頓(加拿大)→溫哥華惠斯勒(加拿大)
第四季:黃刀鎮(加拿大)→賈斯珀(加拿大)→卡爾加里(加拿大)→凱北(越南)→胡志明市(越南)→夏洛特皇后群島(加拿大)→魯珀特王子港(加拿大)→哈密爾頓(加拿大)→金斯頓(加拿大)→哈瓦那(古巴)→布雷頓角島(加拿大)→聖約翰、聖安德魯(加拿大)→蒙特婁(加拿大)
第五季:聖約翰斯(加拿大)→溫哥華(加拿大)→伍德布法羅(加拿大)→卡斯爾加(加拿大)→納爾遜(加拿大)→溫哥華(加拿大)→北京(中國)→上海(中國)→曼谷(泰國)→渥太華(加拿大)→科納布魯克(加拿大)→巴拿馬城(巴拿馬)→里賈納(加拿大)→蘇聖瑪麗(加拿大)→魁北克(加拿大)

歷屆三強

第一季:冠軍 Tim Sr. & Tim Jr. 亞軍Jody & Cory 季軍 Vanessa & Celina
第二季:冠軍 Mickey & Pete 亞軍 Natalie & Meaghan 季軍 Ryan & Rob
第三季:冠軍 Gino & Jesse 亞軍 Nick & Matt 季軍 Brent & Sean
第四季:冠軍 Steph & Kristen 亞軍 Jillian & Emmett 季軍 Joel & Ashley
第五季:冠軍 Sam & Paul 亞軍 Kenneth & Ryan 季軍 Korey & Ivana

亞洲版

極速前進亞洲版》(英語:The Amazing Race Asia)是一個以美國真人秀節目《極速前進》為藍本的亞洲版本。該節目為極速前進(TAR)海外第一個引進版本,由亞洲有線電視網路AXN製作播出,由新加坡美藉華人演員吳振天主持,冠軍獎金10萬美元
極速前進(美國真人秀節目在全球的衍生版本介紹)
此節目首季在2006年11月9日在AXN亞洲頻道首播,已播出5季。
這是一個關於由多隊由2人組成的隊伍,他們需要能夠用英語溝通。參賽者來自不同的亞洲國家,但不限制多於一隊來自同一個國家,不過不接受中東的參賽者。

路線

第一季:吉隆坡馬來西亞)→雅加達印度尼西亞)→庫塔(印度尼西亞)→悉尼澳大利亞)→奧克蘭紐西蘭)→新加坡曼谷泰國)→甲米(泰國)→新德里印度)→杜拜阿聯)→古晉(馬來西亞)
第二季:新加坡→馬尼拉菲律賓)→香港中國)→奧克蘭(紐西蘭)→羅托路亞(紐西蘭)→東京日本)→釜山(韓國)→首爾(韓國)→法蘭克福德國)→布拉格捷克)→維謝格拉德匈牙利)→布達佩斯匈牙利)→開普敦南非)→新加坡
第三季:曼谷(泰國)→胡志明市越南)→台北(中國台灣)→香港(中國)→澳門(中國)→香港(中國)→科欽(印度)→浦那(印度)→馬斯喀特阿曼)→普吉(泰國)
第四季:吉隆坡(馬來西亞)→檳城(馬來西亞)→亞庇(馬來西亞)→科倫坡斯里蘭卡)→Kalutara(斯里蘭卡)→Bacacay(菲律賓)→Kingston(紐西蘭)→悉尼(澳大利亞)→巴厘丹帕沙(印度尼西亞)→慶州(韓國)→新加坡
第五季:雅加達(印度尼西亞)→茂物(印度尼西亞)→萬隆(印度尼西亞)→吉隆坡、檳城(馬來西亞)→普吉島(泰國)→胡志明市(越南)→馬尼拉、維甘(菲律賓)→新加坡→日惹(印度尼西亞)→外南夢(印度尼西亞)→巴厘島(印度尼西亞)

歷屆三強

第一季:冠軍 Zabrina & Joe Jer 亞軍 Sandy & Francesca 季軍Andrew & Syeon
第二季:冠軍 Adrian & Collin 亞軍 Vanessa & Pamela 季軍Rovilson & Marc
第三季:冠軍 Vince & Sam 亞軍 Geoff & Tisha 季軍Ida & Tania
第四季:冠軍 Richard & Richard 亞軍 Claire & Michelle 季軍Hussein & Natasha
第五季:冠軍Parul & Maggie 亞軍Yvonne & Chloe 季軍Eric & Rona

以色列版

以色列版以色列版
極速前進以色列版》(希伯來語:המירוץ למיליון‎)是一個以美國真人秀節目《極速前進》為藍本的以色列版本。
本節目首季在2009年2月5日在以色列Channel 2 頻道(Reshet)首播,播出6季。
節目內容為多隊由兩位本身有關係的以色列人所組成的參賽隊伍,遊歷全球不同國家,並完成不同任務之環球淘汰賽,以爭奪最終冠軍之獎金100萬以色列新謝克爾(第1季另增加2輛本田思域混合動力汽車)。

路線

第一季:特拉維夫(以色列)→伊莉莎白港(南非)→開普敦(南非)→胡志明市(越南)→頭頓(越南)→東京(日本)→靜岡(日本)→澳門(中國)香港(中國)→悉尼(澳大利亞)→奧克蘭(紐西蘭)→皇后鎮(紐西蘭)
第二季:耶路撒冷(以色列)→特拉維夫(以色列)→布達佩斯(匈牙利)→塞拉耶佛(波赫)→杜布羅夫尼克(克羅地亞)→克拉科夫(波蘭)→布拉格(捷克)→北京(中國)曼谷(泰國)→芭堤雅(泰國)→科倫坡(斯里蘭卡)→新加坡
第三季:海法(以色列)→特拉維夫(以色列)→馬德里(西班牙)→科爾多瓦(西班牙)→塞維亞(西班牙)→巴黎(法國)→里約熱內盧(巴西)→哈瓦那(古巴)→薩帕塔沼澤(古巴)→拉斯維加斯(美國)→博爾德(美國)→弗拉格斯塔夫(美國)→台北(中國台灣
第四季:耶路撒冷(以色列)→提比里西(喬治亞)→斯德哥爾摩(瑞典)→赫爾辛基(芬蘭)→波爾沃海門林納(芬蘭)→倫敦(英國)→聖何塞(哥斯大黎加)→拉巴斯(玻利維亞)→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
第五季:特拉維夫(以色列)→羅馬(義大利)→維泰博、蘇特里(義大利)→布加勒斯特(羅馬尼亞)→布拉索夫(羅馬尼亞)→溫得和克(納米比亞)→斯瓦科普蒙德(納米比亞)→桑給巴爾(坦尚尼亞)→新德里(印度)首爾(韓國)→河內(越南)→暹粒(高棉)→墨爾本(澳大利亞)
第六季:內坦亞(以色列)→紐約(美國)→檀香山(美國)→墨西哥城(墨西哥)→卡塔赫納(哥倫比亞)→蒙特哥貝(牙買加)→莫斯科(俄羅斯)→比什凱克(吉爾吉斯斯坦)→清邁(泰國)→曼谷(泰國)→特拉維夫、耶路撒冷(以色列)

歷屆三強

第一季:冠軍Guy & Shay 亞軍Maya & Amichay 季軍Tom & Gil
第二季:冠軍Bar & Inna 亞軍Alon & Oren 季軍Anaelle & Akiva
第三季:冠軍Talia & Koby 亞軍Romi & Coral 季軍Ma'ayan & Bat-El
第四季:冠軍Shay & Shani 亞軍Tom & Uriel 季軍Yochi & Linor
第五季:冠軍Amit & Raz 亞軍Lee & Tal 季軍Josie & Alex
第六季:冠軍Evelin & Tohar 亞軍Daniel & Eliyahu 季軍Regev& Helen

澳洲版

澳洲版澳洲版
極速前進澳洲版》(英語:The Amazing Race Australia)(第三季為《極速前進:澳大利亞對戰紐西蘭》,英語:The Amazing Race Australia v New Zealand)是一個以美國真人秀節目《極速前進》為藍本的澳大利亞版本。
此節目第一季於2011年5月16日在澳大利亞Seven Network頻道首播,已播出三季。
節目內容為多隊由兩位本身有關係的澳大利亞人所組成的參賽隊伍,但第三季為5支來自澳大利亞的隊伍和來自紐西蘭的5支隊伍。遊歷全球不同國家,並完成不同任務之環球淘汰賽,以爭奪最終冠軍之獎金25萬澳元

路線

第一季:墨爾本(澳大利亞)→龍目島(印度尼西亞)→胡志明市(越南)→順化(越南)→香港(中國)澳門(中國)伊莉莎白港(南非)→開普敦(南非)→阿姆斯特丹(荷蘭)→布拉格(捷克)→庫特納霍拉(捷克)→克拉科夫(波蘭)→特拉維夫(以色列)→耶路撒冷(以色列)→科倫坡(斯里蘭卡)→新加坡柏斯(澳大利亞)
第二季:悉尼(澳大利亞)→馬尼拉(菲律賓)→新德里(印度)→齋普爾(印度)→杜拜(阿聯)→伊斯坦堡(土耳其)→巴黎(法國)→哈瓦那(古巴)→溫哥華(加拿大)→班夫(加拿大)→北京(中國)→桂林(中國)布里斯班(澳大利亞)
第三季(澳大利亞VS紐西蘭):北領地(澳大利亞)→基督城(紐西蘭)→暹粒(高棉)→甲米(泰國)→溫得和克(納米比亞)→聖彼得堡(俄羅斯)→里斯本(葡萄牙)→杜布羅夫尼克克羅地亞)→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洛杉磯(美國)→墨爾本(澳大利亞)

歷屆三強

第一季:冠軍 Tyler & Nathan 亞軍 Sam & Renae 季軍 Jeff & Luke
第二季:冠軍 Shane & Andrew 亞軍Steve & Paul 季軍 Michelle & Jo
第三季:冠軍Daniel & Ryan 亞軍Sally & Tyson 季軍Ashleigh & Jarrod

越南版

極速前進越南版》(越南語: Cuộc đua kỳ thú)是一個以美國真人秀節目《極速前進》為藍本的越南版本。
越南版越南版
該節目首季在2012年5月18日在越南VTV3頻道首播,播出5季。
節目內容為多隊由兩位本身有關係的越南人所組成的參賽隊伍,遊歷越南及周邊國家,並完成不同任務之淘汰賽,以爭奪最終冠軍之獎金3億越南盾

路線

第一季:河內和平省和平市→寧平峴港會安順化芽莊大叻平順省藩切市→富國島胡志明市邊和市平陽省Dĩ An鎮→胡志明市
第二季:胡志明市(越南)→金甌省金甌市、Năm Căn鎮、Cape Cà Mau(越南)→平順省藩切市(越南)→同奈省Long Thành(越南)→平順省美奈(越南)→芽莊(越南)→邦美蜀市(越南)→得農省Cư Jút縣、Đray Sáp瀑布(越南)→廣南省美山聖地(越南)→峴港(越南)→廣平省同海市(越南)→廣平省峰牙己榜國家公園(越南)→新加坡海防港(越南)→老街(越南)→河內(越南)
第三季:下龍市(越南)→廣寧省安子峰(越南)→河內(越南)→奠邊府(越南)→榮市(越南)→順化(越南)→芽莊(越南)→寧順省寧海縣、順南縣、寧福縣(越南)→同塔省高領市(越南)→濟州島(韓國)→首爾(韓國)→仁川(韓國)→胡志明市(越南)
第四季:下龍灣(越南)→高平省(越南)→河江省(越南)→河內(越南)→琅勃拉邦(寮國)→川壙省(寮國)→乂安省(越南)→峴港(越南)→廣義省李山島(越南)→芽莊(越南)→大叻(越南)→西寧省(越南)→胡志明市(越南)
第五季:安沛省(越南)→老街省(越南)→河南省南定省(越南)→順化(越南)→富安(越南)→邊和市頭頓(越南)→崑山島(越南)→維多利亞州Yarrawonga、新南威爾斯州Wymah(澳大利亞)→古芝(越南)→胡志明市(越南)

歷屆三強

第一季:冠軍Baggio & Thành Phúc 亞軍Minh Hoàng & Phương Thảo 季軍Thành Chung & Thanh Bằng
第二季:冠軍Diệp Lâm Anh & Thu Hiền 亞軍Linh Chi & Nhan Phúc Vinh 季軍Đức Hưng & Thùy Dung
第三季:冠軍Hương Giang & Criss 亞軍Trang Trần & Hiếu Nguyễn 季軍Trang Khiếu & An Đinh
第四季:冠軍Ngọc Anh & Nhật Anh 亞軍Chí Thành & Lincoln 季軍Băng Di & Trang Pháp
第五季:冠軍Tiến Đạt & Thúc Lĩnh Lincoln 亞軍Hương Giang & Criss Lai 季軍Nhan Phúc Vinh & Thùy Dung

拉丁美洲版

拉美版拉美版
極速前進拉丁美洲版》(英語:The Amazing Race(Latin America)))是一個以美國真人秀節目《極速前進》為藍本的拉丁美洲版本。
該節目首季在2009年9月20日在探索頻道拉美台(Discovery Channel Latin America)首播。
前兩季節目由探索頻道拉美台播映,而後,從第三季起節目由Space頻道播映。已播出6季。
節目內容為11隊由兩位本身有關係的拉美人所組成的參賽隊伍,遊歷拉丁美洲國家,並完成不同任務之環球淘汰賽,以爭奪最終冠軍和獎金(第1-5季為25萬美元,第6季為10萬美元)。

路線

第一季:伊瓜蘇瀑布(巴西)→格拉瑪多(巴西)→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門多薩(阿根廷)→聖地亞哥(智利)→瓦爾帕萊索(智利)→利馬(秘魯)→庫斯科馬丘比丘(秘魯)→聖菲波哥大(哥倫比亞)→卡塔赫納(哥倫比亞)→巴拿馬城(巴拿馬)→聖多明哥(多米尼加)→聖何塞(哥斯大黎加)→坎昆(墨西哥)→墨西哥城(墨西哥)
第二季:蒂卡爾國家公園(瓜地馬拉)→安提瓜(瓜地馬拉)→普埃布拉(墨西哥)→韋拉克魯斯(墨西哥)→聖菲波哥大(哥倫比亞)→麥德林(哥倫比亞)→卡奈馬國家公園(委內瑞拉)→瑪瑙斯(巴西)→里約熱內盧(巴西)→阿根廷科爾多瓦市(阿根廷)→聖路易斯(阿根廷)→拉巴斯的的喀喀湖(玻利維亞)→瓜亞基爾(厄瓜多)→聖克魯斯島(厄瓜多)
第三季:莫雷諾冰川(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科洛尼亞(烏拉圭)→蒙得維的亞(烏拉圭)→聖地亞哥(智利)→洛阿省聖佩德羅-德阿塔卡馬(智利)→安托法加斯塔(智利)→基多(厄瓜多)→Mindo(厄瓜多)→薩爾瓦多(巴西)→聖保羅(巴西)
第四季:巴西利亞(巴西)→歐魯普雷圖(巴西)→貝洛奧里藏特(巴西)→聖保羅(巴西)→帕拉卡斯自然保護區(秘魯)→利馬(秘魯)→拉巴斯(玻利維亞)→的的喀喀湖Isla del Sol(玻利維亞)→聖保羅州Brotas(巴西)→里約熱內盧(巴西)→福塔雷薩(巴西)→瑪瑙斯(巴西)
第五季:卡塔赫納(哥倫比亞)→巴蘭基亞(哥倫比亞)→聖瑪爾塔(哥倫比亞)→Zipaquira(哥倫比亞)→伊基托斯(秘魯)→利馬(秘魯)→威廉斯塔德(荷屬庫拉索島)→聖多明哥(多米尼加)→普拉塔港(多米尼加)→巴拿馬城(巴拿馬)→聖布拉斯群島(巴拿馬)→瓜達拉哈拉(墨西哥)→巴亞爾塔港(墨西哥)→San Cristóbal de las Casas(墨西哥)→恰帕斯州恰帕德科爾索(墨西哥)
第六季:
厄瓜多境內比賽
基多奧塔瓦洛→Machachi→Banos→Shell Mera→欽博拉索昆卡聖克魯斯島薩利納斯→Montanita→曼塔瓜亞基爾

歷屆三強

第一季:冠軍Matías & Tamara 亞軍Daniel & David 季軍Ferna & Fran
第二季:冠軍Mauricio & Carlos 亞軍Toño & Lili 季軍Aleandra & Marlene
第三季:冠軍Nicolás & Cristóbal 亞軍Felipe & Alejandro 季軍Demi & Maxi
第四季:冠軍Daniel & César 亞軍Fer & Ferds 季軍Edu & Rick
第五季:冠軍Ezequiel & Tobías 亞軍Darío & Esther 季軍Karina & Braian
第六季:冠軍Giovanni & Juan Carlos 亞軍Javier & Nicolas 季軍Juan & Cecilia

菲律賓版

極速前進菲律賓版》(英語:The Amazing Race Philippines)是一個以美國真人秀節目《極速前進》為藍本的菲律賓版本。
菲律賓版菲律賓版
本節目首季在2012年10月29日在菲律賓TV5頻道首播,已播出兩季。
節目內容為11隊由兩位本身有關係的菲律賓人所組成的參賽隊伍,遊歷菲律賓境內,並完成不同任務之淘汰賽,以爭奪最終冠軍之獎金200萬菲律賓比索。(第2季另增加2座別墅和2輛起亞獅跑

路線

歷屆三強

第一季:冠軍LJ & CJ 亞軍Fausto & Dayal 季軍Marc & Kat
第二季:冠軍Matt & Phoebe 亞軍Kelvin & JP 季軍Roch & Eji

法國版

極速前進法國版》(英語:Amazing Race(France))是一個以美國真人秀節目《極速前進》為藍本的法國版本。
法國版法國版
該節目首季在2012年10月22日在法國D8頻道首播,共播映1季。
節目內容為每對2人9隊,遊歷全球不同國家,並完成不同任務之環球淘汰賽,以爭奪最終冠軍之獎金5萬歐元

路線

第一季:巴黎(法國)→杜拜阿聯)→曼谷(泰國)→阿瑜陀耶(泰國)→東京(日本)→夏威夷(美國)→洛杉磯(美國)→伊瓜蘇瀑布(巴西)→里約熱內盧(巴西)→開普敦(南非)→巴黎(法國)

歷屆三強

第一季:冠軍Anthony & Sonja 亞軍Hadj & Yacim 季軍Stéphanie & Alice

挪威版

極速前進挪威版》(挪威語:The Amazing Race Norge)是一個以美國真人秀節目《極速前進》為藍本的挪威版本。
挪威版挪威版
該節目首季在2012年4月11日在挪威TV2電視台首播,共播映2季。
節目內容為多隊由兩位本身有關係的挪威人所組成的參賽隊伍,遊歷全球不同國家,並完成不同任務之環球淘汰賽,以爭奪最終冠軍之獎金50萬挪威克朗和2輛斯巴魯汽車(第1季為斯巴魯XV)(第2季為斯巴魯森林人)。

路線

第一季:奧斯陸(挪威)→杜拜(阿聯)→阿格拉(印度)→齋普爾(印度)→曼谷(泰國)→河內(越南)→順化(越南)→悉尼(澳大利亞)→墨爾本(澳大利亞)→香港(中國)澳門(中國)阿拉木圖(哈薩克斯坦)→奧斯陸(挪威)
第二季:奧斯陸(挪威)→開普敦(南非)→溫得和克納米比亞)→Spitzkoppe(納米比亞)→聖地亞哥(智利)→瓦爾帕萊索智利)→門多薩(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阿根廷)→伊瓜蘇瀑布(巴西)→里約熱內盧(巴西)→奧斯陸(挪威)

歷屆三強

第一季:冠軍Morten & Truls 亞軍Karim & Khabat 季軍Cathrine & Michelle
第二季:冠軍Omar & Bilal 亞軍Solfrid & Sveinung 季軍Cecilie & Camilla

烏克蘭版

烏克蘭版烏克蘭版
極速前進烏克蘭版》(烏克蘭語:Великі перегони)是一個以美國真人秀節目《極速前進》為藍本的烏克蘭版本。共有1季。
參賽選手由每隊兩人共10支隊伍組成,為爭奪最終大獎50萬烏克蘭格里夫納而拼搏。
節目在烏克蘭1+1頻道播出,首播時間為2013年4月13號—2013年6月29號,2013年7月6號播出了特別節目:選手比賽過後的生活。

路線

第一季:基輔(烏克蘭)→杜拜(阿聯)→科倫坡(斯里蘭卡)→新加坡普林塞薩港(菲律賓)→伊莉莎白港(南非)→開普敦(南非)→阿姆斯特丹(荷蘭)→克拉科夫(波蘭)→利沃夫(烏克蘭)→基輔(烏克蘭)

歷屆三強

第一季:冠軍Valeria & Bohdana 亞軍Alexey & Olena 季軍Constantine & Jacob

巴西版

極速前進巴西版》(葡萄牙語:The Amazing Race: A Corrida Milionária)是一個以美國真人秀節目《極速前進》為藍本的巴西版本。共有1季,已完結。
巴西版巴西版
巴西版本包括十三個賽段,途經巴西及智利兩個國家,而賽事大部分賽段位於巴西。冠軍獲得五十萬雷亞爾

路線

第一季:聖保羅(巴西) →里約熱內盧(巴西)→米納斯吉拉斯州歐魯普雷圖、Mariana(巴西)→薩爾瓦多(巴西)→馬塞約(巴西)→納塔爾(巴西)→福塔萊薩(巴西)→瑪瑙斯(巴西)→巴西利亞(巴西)→聖保羅(巴西)→伊瓜蘇瀑布(巴西)→庫里提巴(巴西)→聖地亞哥(智利)→奇洛埃島(智利)

歷屆三強

第一季:冠軍 Patricia & Sane 亞軍Jonatas & Rafael 季軍 Peri & Maristela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