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襲猛禽

急襲猛禽

遊戲王》卡組系列之一。《遊戲王ARC-V》中來自XYZ次元的組織「抵抗運動」成員之一的黑咲隼使用的卡組系列。

日文名「RR(レイド・ラプターズ)」英文名「Raidraptor」。怪獸統一由鳥獸族・暗屬性怪獸組成,擁有自成體系的「升階魔法」戰術,以XYZ召喚為主題的卡組系列。

怪獸由伯勞獵鷹林鴞禿鷲等有強大捕獵能力的鳥類組成,它們雖然是鳥獸族但是造型則偏向於機械化,在階級比較高的XYZ怪獸身上還有搭配了飛彈、汽油彈、浮游粒子炮、衛星炮、黑洞炮等熱兵器裝備。

「急襲猛禽」是「ブースターSP -ウィング・レイダーズ-WING RAIDERS」卡包的3個系列之一。

※由於「急襲猛禽」怪獸皆為鳥獸族・暗屬性怪獸,正文中不再對「急襲猛禽」怪獸的種族・屬性加以贅述。

基本介紹

相關戰績,動畫,漫畫,武裝配置,效果怪獸,急襲猛禽-痛苦伯勞,急襲猛禽-殘存林鴞,急襲猛禽-改形伯勞,急襲猛禽-骷髏雕,急襲猛禽-方向舵林鴞,急襲猛禽-推進林鴞,急襲猛禽-汽油彈火龍伯勞,急襲猛禽-國王伯勞,急襲猛禽-驅逐伯勞,急襲猛禽-模擬伯勞,急襲猛禽-穿刺伯勞,急襲猛禽-進貢伯勞,急襲猛禽-模糊伯勞,急襲猛禽-鳴囀伯勞,急襲猛禽-死靈禿鷲,急襲猛禽-復仇禿鷲,急襲猛禽-荒野禿鷲,XYZ怪獸,急襲猛禽-惡魔雕,急襲猛禽-武力林鴞,急襲猛禽-起翼獵鷹,急襲猛禽-火刃焚燒獵鷹,急襲猛禽-異邦獵鷹,急襲猛禽-烈焰獵鷹,急襲猛禽-革命獵鷹,急襲猛禽-革命獵鷹-大空襲,急襲猛禽-武庫獵鷹,急襲猛禽-衛星炮獵鷹,急襲猛禽-究極獵鷹,急襲猛禽-最終要塞獵鷹,連線怪獸,急襲猛禽-智慧林鴞,魔法卡,急襲猛禽-鳥巢,猛禽究極硬頭錘,急襲猛禽-鋼鐵之心,急襲猛禽-呼喚,猛禽攔截姿態,急襲猛禽-計謀,急襲猛禽-疾速XYZ,急襲猛禽-聖域,疊光裂甲,急襲猛禽-刻印,升階魔法-猛禽之力,升階魔法-革命之力,升階魔法-急襲之力,升階魔法-削魂之力,升階魔法-死亡雙力,升階魔法-跳越之力,升階魔法-戰升之力,升階魔法-逃逸之力,升階魔法-祈獻之力,升階魔法-超限之力,陷阱卡,猛禽突風,猛禽暴風,急襲猛禽-戰備,急襲猛禽-歸來,急襲猛禽-倉皇逃避,急襲猛禽-冒險航行,疊光胸甲,死靈猛禽,急襲猛禽-鋌而走險,急襲猛禽-寂靜咆哮,急襲猛禽-目標旗幟,急襲猛禽-反應裝置,急襲猛禽-封鎖之鏈,急襲猛禽複製品,

相關戰績

動畫

「急襲猛禽-起翼獵鷹」初現「急襲猛禽-起翼獵鷹」初現
18話:「LDS的決鬥精英」先後遭到了黑咲隼的狙擊,被黑咲隼的王牌「急襲猛禽-起翼獵鷹」擊敗後,均被黑咲隼的決鬥盤變為卡片。為了尋找被劫持作為人質的「LDS」融合課程老師——馬克以及赤馬零兒派遣的「LDS的決鬥精英」先後遭到了黑咲隼的狙擊,被黑咲隼的王牌「急襲猛禽-起翼獵鷹」擊敗後,均被黑咲隼的決鬥盤變為卡片。
24話:向黑咲隼質問馬克下落的「LDS融合課代表」——光津真澄、「LDS同調課代表」——刀堂刃、「LDSXYZ課代表」——志島北斗3人與黑咲隼進行了三對一的組隊決鬥,雖然光津真澄、刀堂刃、志島北斗3人之間協力向黑咲隼發動連續進攻,但也被黑咲隼一一化解攻勢,並在最後關頭XYZ召喚出「急襲猛禽-起翼獵鷹」,使用強大的攻擊力獲取效果(攻擊力達到16400)一擊同時秒殺3人,「急襲猛禽」的恐怖實力首次得到展現。
「急襲猛禽-起翼獵鷹」烈焰形態「急襲猛禽-起翼獵鷹」烈焰形態
34話:在動作場地魔法卡「未來都市 心園」中,「真正的融合召喚使用者」——紫雲院素良和「真正的XYZ召喚使用者」——黑咲隼展開了激烈的戰鬥。兩人之間使出渾身手段不斷進行拉鋸戰,但黑咲隼始終利用實戰經驗而占據著上風。決鬥的白熱化階段,紫雲院素良迫使黑咲隼使用了讓「XYZ怪獸引導世界進行無限升華的可能性」的「升階魔法」魔法卡——「升階魔法-猛禽之力」,首次將「急襲猛禽-起翼獵鷹」升階XYZ變換為「急襲猛禽-烈焰獵鷹」,將紫雲院素良迫至瘋狂的境地。紫雲院素良在絕境之下暴露出本來兇殘的面目,將3隻「魔玩具」怪獸融合成為結合魔獸「魔玩具・狂亂奇美拉」,給與黑咲隼一記重擊,並奪取了「急襲猛禽-烈焰獵鷹」的控制權。受到重擊的黑咲隼使用了「升階魔法-革命之力」重新奪回「急襲猛禽-烈焰獵鷹」,並再次讓其升階XYZ變換為「急襲猛禽-革命獵鷹」,以一次猛烈的大空襲攻擊轟滅紫雲院素良的怪獸而取得勝利。
「急襲猛禽」圖騰「急襲猛禽」圖騰
45話:黑咲隼使用「急襲猛禽-起翼獵鷹」分別擊敗了參加大混戰的數名「決鬥騎士隊」成員。隨後,黑咲隼和紫雲院素良再次對決,使用了「急襲猛禽-驅逐伯勞」、「急襲猛禽-模糊伯勞」、「急襲猛禽-鳴囀伯勞」的效果,通過其效果之間的連鎖配合,在自己場上XYZ出3隻「急襲猛禽-武力林鴞」以及另外2隻「急襲猛禽」怪獸。
3體集結——「急襲猛禽-武力林鴞」戰隊!!3體集結——「急襲猛禽-武力林鴞」戰隊!!
47話:紫雲院素良融合召喚出「魔玩具・剪刀虎」,將4隻「急襲猛禽」怪獸一次性破壞,讓「急襲猛禽-武力林鴞」的攻擊力打回原形,黑咲隼受到「魔玩具・剪刀虎」一擊重創落敗。
48話:與賽琳娜(世玲奈)、月影一同和融合次元的「歐貝利斯克部隊」3名成員展開決鬥,期間茂古田未知、大漁旗鐵平、澤渡慎吾權現坂升等人皆參與了亂鬥,黑咲隼在接受了權現坂升傳遞的澤渡慎吾的靈擺卡後,通過靈擺召喚的配合,XYZ召喚出「急襲猛禽-革命獵鷹」,再次用猛烈的大空襲將敵人全數擊敗。
「空襲型猛禽」——「急襲猛禽-革命獵鷹」「空襲型猛禽」——「急襲猛禽-革命獵鷹」
58~59話:穿越次元的黑咲隼參加了地下決鬥場的騎乘決鬥,在連勝的第9戰中再次使用「急襲猛禽-起翼獵鷹」擊敗對手炎城骸。隨後接受了丹尼斯・麥克菲爾德的挑戰,兩人展開了不分高下的騎乘決鬥。期間,黑咲隼在1000基本分對陣丹尼斯・麥克菲爾德的4000基本分之際,接連使用了多次的「升階魔法」戰術,將兩人的差距拉平,但每每在關鍵取勝的時刻均被丹尼斯・麥克菲爾德抵擋住攻勢,最後因為治安維持局的干擾,兩人未能分出勝負,並遭到治安警察的逮捕。
「急襲猛禽-衛星炮獵鷹」「急襲猛禽-衛星炮獵鷹」
63話:奮力逃獄的榊游矢等人遭遇了3名「捕縛隊」隊員的追擊,黑咲隼在關鍵時刻趕到,用XYZ怪獸沒有等級的優勢突破了同調怪獸「御用王」的封鎖能力,用「急襲猛禽-起翼獵鷹」以壓倒性的攻擊力戰勝敵人。
74~75話:在「友誼杯」一回賽最終回中,黑咲隼同丹尼斯・麥克菲爾德再次展開決鬥。期間,黑咲隼利用「升階魔法-死亡雙力」在丹尼斯・麥克菲爾德的回合將「急襲猛禽-惡魔雕」升階XYZ變換為「急襲猛禽-革命獵鷹」,瓦解了丹尼斯・麥克菲爾德場上4隻「娛樂法師」XYZ怪獸的攻勢並將其一一擊破,更是利用陷阱卡「急襲猛禽-目標旗幟」的效果使丹尼斯・麥克菲爾德的融合次元內奸的身份暴露。東窗事發的丹尼斯・麥克菲爾德隨後融合召喚出毀滅黑咲隼家鄉「心園」的巨型融合怪獸「古代的機械混沌巨人」,接連擊破「急襲猛禽-革命獵鷹」以及黑咲隼用於減少傷害的「急襲猛禽-殘存林鴞」,並揭露了自己參與擄走黑咲琉璃的事實。怒火中燒的黑咲隼使用「升階魔法-削魂之力」,將「急襲猛禽-革命獵鷹」升階XYZ變換為「急襲猛禽-衛星炮獵鷹」。「急襲猛禽-衛星炮獵鷹」發動其效果對「古代的機械混沌巨人」進行了5次轟擊,大幅削減其攻擊力,並最終飛出大氣層外,以一發衛星加農炮擊將丹尼斯・麥克菲爾德擊敗。
平流層之上的「急襲猛禽-衛星炮獵鷹」平流層之上的「急襲猛禽-衛星炮獵鷹」
81話:黑咲隼對戰同樣是鳥獸族卡組使用者的克羅・霍根,克羅・霍根在開局便給與了黑咲隼大量傷害,但是下一局黑咲隼則進行反擊並破壞了克羅・霍根的怪獸,克羅・霍根隨後也召喚出更加強力的同調怪獸發動進攻,而黑咲隼也隨即拆解攻勢並作出反攻,兩人互成拉鋸之勢。
「急襲猛禽-衛星炮獵鷹」3D模型「急襲猛禽-衛星炮獵鷹」3D模型
82話:黑咲隼在決鬥過程中離開D輪,騎乘著「急襲猛禽-革命獵鷹」救下了不慎落入跑道的小孩塔瑪,並與克羅・霍根互相理解。其後連續使用2次「升階魔法-跳越之力」的效果XYZ召喚出被稱為「究極之隼」的XYZ怪獸「急襲猛禽-究極獵鷹」,但最終被克羅・霍根的12星同調怪獸「強襲黑羽-神立之鬼丸鳥」擊破而落敗,而此戰為兩人結下了夥伴的羈絆。
90話:在同調次元「市」的地下設施中發生了「平民」反抗「頂層」統治的動盪。混亂中,黑咲隼在逃亡的過程中用物理性攻擊擊倒數十名獄卒後,遭到了5名持有決鬥盤的獄卒的阻擊而展開決鬥。決鬥的殺局,黑咲隼用3隻「急襲猛禽-武力林鴞」和1隻「急襲猛禽-烈焰獵鷹」的直接攻擊將5名獄卒悉數殲滅。
「急襲猛禽-究極獵鷹」3D模型「急襲猛禽-究極獵鷹」3D模型
105話:黑咲隼為了取回和天城快斗之間身為「抵抗運動」成員的羈絆而與天城快斗決鬥。然而,由於天城快斗精湛而嫻熟的決鬥技術和敏銳的決鬥洞察力,黑咲隼在天城快斗使用陷阱卡——「光波分光」特殊召喚的2隻「銀河眼光波龍」凌厲的攻勢下處於絕對的被動中,僅能以通過連續使用「升階魔法」魔法卡的效果把「急襲猛禽-起翼獵鷹」依次升階為「急襲猛禽-烈焰獵鷹」和「急襲猛禽-究極獵鷹」的對於XYZ怪獸的「升階XYZ變換」作為主要戰術,並以持續把「動作卡」加入手卡作為輔助戰術才能勉強與其抗衡。最終,黑咲隼的回合,「急襲猛禽-究極獵鷹」戰鬥破壞1隻「銀河眼光波龍」後,並和第2隻「銀河眼光波龍」進行戰鬥的戰鬥步驟時,天城快斗使用其手卡的「光波鏡騎士」的效果從墓地特殊召喚出被戰鬥破壞的1隻「銀河眼光波龍」,並用「光波鏡騎士」的效果把其場上蓋放的陷阱卡——「光波複製魔術」送去墓地,送去墓地的「光波複製魔術」效果讓其卡組中的魔法卡——「光波干涉」的效果適用,「河眼光波龍」的攻擊力因此超過了「急襲猛禽-究極獵鷹」的攻擊力而把其戰鬥破壞。黑咲隼因此決鬥惜敗。
逆反激突——「急襲猛禽-究極獵鷹」!!逆反激突——「急襲猛禽-究極獵鷹」!!
「急襲猛禽-起翼獵鷹」參與「娛樂決鬥」「急襲猛禽-起翼獵鷹」參與「娛樂決鬥」
108話:榊游矢和黑咲隼為了從格洛麗亞・泰勒和格蕾絲・泰勒這2名從「融合次元」來到「XYZ次元」的號稱「泰勒姐妹」的決鬥者手中拯救戰敗的「槍兵團」和「抵抗運動」的同伴而與其展開組隊決鬥。期間,儘管黑咲隼用「急襲猛禽-起翼獵鷹」的飆攻和群擊效果給與了「泰勒姐妹」巨大的戰鬥傷害,卻被其持有的「亞馬遜」陷阱卡的效果把戰鬥傷害抵消並回復了基本分。劣勢中,黑咲隼在「急襲猛禽-起翼獵鷹」被選為攻擊對象時用「升階魔法-逃逸之力」的效果把其升階為「急襲猛禽-烈焰獵鷹」,並緊接著在「急襲猛禽-烈焰獵鷹」被戰鬥破壞後發動其墓地的「急襲猛禽-鋼鐵之心」的效果。根據「急襲猛禽-鋼鐵之心」的效果,黑咲隼特殊召喚出其墓地的「急襲猛禽-起翼獵鷹」,並把其墓地的「急襲猛禽-烈焰獵鷹」在「急襲猛禽-起翼獵鷹」下面重疊作為XYZ素材,從而為榊游矢取得這次組隊決鬥的勝利作出了重要的鋪墊。
「急襲猛禽-起翼獵鷹」內置於「奇蹟火箭」「急襲猛禽-起翼獵鷹」內置於「奇蹟火箭」
109話:面對突如其來的「歐貝利斯克部隊」的3名成員,榊游矢和黑咲隼組隊與其對戰。期間,黑咲隼使用其常用戰法,把其場上的3隻「急襲猛禽-驅逐伯勞」構築疊光網路,XYZ出「急襲猛禽-起翼獵鷹」,並打算以「急襲猛禽-起翼獵鷹」的效果特有的群戰優勢痛擊敵人,卻被「歐貝利斯克部隊」的「古代的機械雙頭獵犬」的效果破壞。持有「鋼鐵意志」的黑咲隼並不氣餒,使用「階魔法-猛禽之力」的效果把其墓地的「急襲猛禽-起翼獵鷹」升階XYZ變換為「急襲猛禽-烈焰獵鷹」,並在用「急襲猛禽-烈焰獵鷹」的直擊效果給與敵人戰鬥傷害時用「急襲猛禽-烈焰獵鷹」的效果把「古代的機械雙頭獵犬」破壞。然而,那之後在「歐貝利斯克部隊」融合召喚出的「古代的機械混沌巨人」面前,身為「抵抗運動」成員的笹山沙耶加對這隻毀滅昔日的「心園」的融合怪獸產生了極度畏懼之心而失控逃竄,途中遇到了滑落的斷壁殘垣。千鈞一髮之際,黑咲隼將笹山沙耶加救下,卻因巨大的物理衝擊失去意識。幸因天城快斗及時趕來增援,在他一局內輕易擊敗「歐貝利斯克部隊」的3名成員後,黑咲隼等人獲救。
「急襲猛禽-烈焰獵鷹」「急襲猛禽-烈焰獵鷹」
「急襲猛禽-異邦獵鷹」降臨!!「急襲猛禽-異邦獵鷹」降臨!!
119話:黑咲隼為了拯救被「融合次元」的「學園」植入腦部的「寄生融合蟲」洗腦的黑咲琉璃而與其展開決鬥。期間,黑咲琉璃利用其卡組的「抒情歌鴝-鈷尖晶雀」和「抒情歌鴝-青玉燕」之間相互配合的強大特殊召喚效果,一口氣在其場上布滿5隻「抒情歌鴝」怪獸,並用其作為XYZ素材XYZ召喚出「抒情歌鴝-聚集夜鶯」,進一步用「抒情歌鴝-聚集夜鶯」持有大量XYZ素材而帶給「在戰鬥階段內的直接攻擊和複數攻擊的效果優勢」給與了黑咲隼巨大的戰鬥傷害。面對黑咲琉璃強勢的攻擊,黑咲隼嘗試通過「升階XYZ變換戰術」把「急襲猛禽-起翼獵鷹」升階為「急襲猛禽-烈焰獵鷹」來用其效果破壞「抒情歌鴝-聚集夜鶯」,卻被「抒情歌鴝-聚集夜鶯」的效果破壞抗性抵消。在黑咲琉璃進一步融合召喚出的「抒情歌鴝-獨立夜鶯」面前,黑咲隼被逐漸逼入絕境,通過陷阱卡——「急襲猛禽-倉皇逃避」和動作卡——「加速」才得以倖免傷害。絕境中,黑咲隼用魔法卡——「交叉XYZ」的效果把「小妖精」和「急襲猛禽-烈焰獵鷹」作為XYZ素材XYZ召喚出「急襲猛禽-異邦獵鷹」,用「急襲猛禽-異邦獵鷹」的效果把「抒情歌鴝-獨立夜鶯」破壞後給與了黑咲琉璃巨大的效果傷害,最終以「急襲猛禽-異邦獵鷹」的1記急襲的直接攻擊作出了勝利的反擊。
「急襲猛禽-異邦獵鷹」攻擊!!「急襲猛禽-異邦獵鷹」攻擊!!
137話:為了消除扎克的復活帶來的4個次元毀滅的危機,黑咲隼和天城快斗組隊與其對戰。決鬥的起始階段,黑咲隼利用其手卡的「急襲猛禽-國王伯勞」、「急襲猛禽-模糊伯勞」、「急襲猛禽-驅逐伯勞」這3張卡之間相互配合的效果XYZ召喚出作為其標誌性XYZ怪獸的「急襲猛禽-起翼獵鷹」,並用「急襲猛禽-起翼獵鷹」的飆攻效果一口氣將其攻擊力提升至6600。在黑咲隼計畫用「急襲猛禽-起翼獵鷹」給與扎克致命一擊時,「急襲猛禽-起翼獵鷹」的攻擊力被扎克XYZ召喚出的「霸王眷龍 暗叛逆」的效果在傷害計算時變成0。危急之際,黑咲隼發動的速攻魔法卡——「疊光裂甲」的效果把「急襲猛禽-起翼獵鷹」的戰鬥破壞和黑咲隼自身受到的戰鬥傷害抵消。黑咲隼的一擊必殺也以失敗告終。在接下來的決鬥中,為了配合天城快斗XYZ召喚出的「銀河眼光波龍」,黑咲隼在「霸王眷龍 暗叛逆」攻擊宣言時用「升階魔法-祈獻之力」的效果把「急襲猛禽-起翼獵鷹」升階為「急襲猛禽-烈焰獵鷹」。緊接著,黑咲隼和天城快斗共同使用的「升階魔法-超限之力」的效果把「急襲猛禽-烈焰獵鷹」和「銀河眼光波龍」依次升階為「急襲猛禽-革命獵鷹」和「超銀河眼光波龍」。然而,超出黑咲隼和天城快斗預想的是,扎克用通過讓「霸王眷龍 暗叛逆」回到其額外卡組發動的效果讓「急襲猛禽-革命獵鷹」和「超銀河眼光波龍」攻擊力變成0,並用其效果特殊召喚出的其墓地的2隻「霸王眷龍 暗黑亞龍」分別對黑咲隼和天城快斗作出了致命性的反殺。
「抵抗運動」聯合對抗「霸王龍 扎克」「抵抗運動」聯合對抗「霸王龍 扎克」
「抵抗運動」惜敗!「抵抗運動」惜敗!
「終極要塞」——「急襲猛禽-最終要塞獵鷹」!!「終極要塞」——「急襲猛禽-最終要塞獵鷹」!!
145話:因「統合次元」的再次分裂為4個次元而失去妹妹——黑咲琉璃和摯友——尤特(遊人)而充溢著憤怒的黑咲隼將全部怒火施加在原本身為扎克的分身之一的榊游矢身上,並向其展開了復仇的決鬥。經過一系列激烈的攻防戰,黑咲隼用其場上的3隻「急襲猛禽-方向舵林鴞」構築疊光網路而XYZ召喚出的「急襲猛禽-起翼獵鷹」以及用「升階魔法-戰升之力」的效果將「急襲猛禽-起翼獵鷹」升階XYZ變換成的「急襲猛禽-革命獵鷹」步步壓制著榊游矢靈擺召喚出的「異色眼靈擺龍」。所幸,榊游矢在其危急之際用「天秤之魔術師」的效果解圍。決鬥的白熱化階段,榊游矢把其場上的「天秤之魔術師」和「相生之魔術師」解放上級召喚出「異色眼槍兵龍」,並將黑咲隼的「急襲猛禽-革命獵鷹」戰鬥破壞。然而,黑咲隼也不甘示弱,用「升階魔法-死亡雙力」的效果將戰鬥破壞送去墓地的「急襲猛禽-革命獵鷹」特殊召喚回其場上,並將「急襲猛禽-革命獵鷹」升階XYZ變換成的其最終王牌——「急襲猛禽-最終要塞獵鷹」。榊游矢和黑咲隼這2人開始了更為激烈的拉鋸戰。決鬥的殺局,榊游矢用「持有雙方共同承受戰鬥傷害的效果」的陷阱卡——「交叉傷害」配合「異色眼槍兵龍」的「讓自己受到的戰鬥傷害變成一半並給與對方那個相同數值的效果傷害的效果」,從而在激戰中以極為微弱的優勢取得決鬥的勝利。決鬥敗北的黑咲隼感受到了來自榊游矢的熱情和真摯的友誼。黑咲隼向榊游矢坦言:在榊游矢給與他最後一擊的瞬間,他仿佛從榊游矢流露出的堅定的意志中看到了尤特(遊人)的影像。因此,黑咲隼堅信著尤特(遊人)存活於榊游矢體內,並從內心深處原諒了榊游矢。
「急襲猛禽-最終要塞獵鷹」的覆蓋式飛彈轟殺!!「急襲猛禽-最終要塞獵鷹」的覆蓋式飛彈轟殺!!

漫畫

5話:身為「LDS特殊部隊」的「二號機」的黑咲隼追捕到了「駭取了LDS立體影像裝置」的榊游矢,並因其「追求在絕境中勝利」的信念和榊游矢的「娛樂決鬥」的信念相悖而誓言要通過「動作決鬥」徹底擊潰榊游矢的「娛樂決鬥」。在「動作場地」——「天空樹的鳥籠」中,黑咲隼首先召喚出了「急襲猛禽-汽油彈火龍伯勞」,並用其效果在決鬥開局就給與了榊游矢600傷害,從而代替榊游矢得到了1張「動作魔法」。在榊游矢的回合,黑咲隼使用「急襲猛禽複製品」的效果複製出1隻「急襲猛禽-汽油彈火龍伯勞」,但其複製對象仍被榊游矢的靈擺怪獸「異色眼幻影龍」戰鬥破壞,黑咲隼更是被「異色眼幻影龍」的怪獸效果逼到了基本分只剩100的絕境。絕境中,黑咲隼的「享受瀕死決鬥的滿足感」被喚醒了!
「急襲猛禽」「急襲猛禽」
6話:在黑咲隼的回合,黑咲隼利用「動作決鬥」中「急襲猛禽-汽油彈火龍伯勞」持有的飛行優勢在與榊游矢的「動作卡」的爭奪戰中獲勝,從而再次獲得1張「動作魔法」,並再次召喚了1隻「急襲猛禽-汽油彈火龍伯勞」。接著,黑咲隼用其場上的2隻「急襲猛禽-汽油彈火龍伯勞」構築疊光網路,XYZ召喚出了1隻4階的XYZ怪獸——「急襲猛禽-火刃焚燒獵鷹」。那之後,由於黑咲隼的基本分和榊游矢的基本分相差懸殊,黑咲隼使用「急襲猛禽-火刃焚燒獵鷹」持有的鎖血飆攻的強悍效果將「急襲猛禽-火刃焚燒獵鷹」自身的攻擊力提升到4000,戰鬥破壞了榊游矢的「異色眼幻影龍」,並用其效果一口氣將榊游矢的怪獸區域的怪獸破壞殆盡。幸得因此而送去墓地的「娛樂夥伴 小獨」和「娛樂夥伴 小角」之間的相互配合的效果,榊游矢在黑咲隼用「動作魔法」——「二重攻擊」的效果獲得的「急襲猛禽-火刃焚燒獵鷹」的第2次的攻擊中鎖血至基本分100。在接下來的榊游矢的回合,榊游矢靈擺召喚出上個回合因戰鬥破壞而回到額外卡組的「異色眼幻影龍」,並利用其靈擺區域的「異色眼假面龍」的靈擺效果與其怪獸區域的「異色眼幻影龍」進行了位置替換,從而巧妙地讓黑咲隼發動的「動作魔法」——「天空流星」失去效果對象。最終,榊游矢利用「異色眼假面龍」的怪獸效果無效了「急襲猛禽-火刃焚燒獵鷹」的效果,使其攻擊力變成原本攻擊力並成功作出反擊。黑咲隼也因此決鬥敗北。
「急襲猛禽-火刃焚燒獵鷹」降臨!!「急襲猛禽-火刃焚燒獵鷹」降臨!!

武裝配置

「急襲猛禽」XYZ/連線怪獸的武裝配置
怪獸名階級/連線數值武裝配置
急襲猛禽-惡魔雕
3
——
急襲猛禽-武力林鴞
4
合金鉤爪
急襲猛禽-起翼獵鷹
4
高溫裝甲層
急襲猛禽-火刃焚燒獵鷹
4
汽油彈、噴火器、火刃
急襲猛禽-烈焰獵鷹
5
浮游粒子炮、制導飛彈
急襲猛禽-異邦獵鷹
5
電磁脈衝炮、波動炮
急襲猛禽-革命獵鷹
6
制導飛彈、空襲炸彈
急襲猛禽-革命獵鷹-大空襲
6
制導飛彈、空襲炸彈
急襲猛禽-武庫獵鷹
7
軍火庫、立體式運輸艙、飛行器起降艙
急襲猛禽-衛星炮獵鷹
8
火箭推助器、衛星制導系統、衛星炮
急襲猛禽-究極獵鷹
10
黑洞炮
急襲猛禽-最終要塞獵鷹
12
覆蓋式飛彈群、要塞級變體裝甲
急襲猛禽-智慧林鴞
2
數據解析儀

效果怪獸

急襲猛禽-痛苦伯勞

日:RR-ペイン・レイニアス
英:Raidraptor - Pain Lanius
密:46589034
星:1
攻:100
守:100
罕:R
包:SHVI(908)
O:
「急襲猛禽-痛苦伯勞」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把這張卡作為XYZ召喚的素材的場合,不是鳥獸族怪獸的XYZ召喚不能使用。
①:這張卡在手卡存在的場合,以自己場上1隻「急襲猛禽」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自己受到那隻怪獸的攻擊力或守備力之內較低方數值的傷害,這張卡從手卡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這張卡的等級變成和作為對象的怪獸的等級相同。
原:
①:以自己場上的1隻「急襲猛禽」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卡特殊召喚,這張卡的等級變成和作為對象的怪獸的相同等級。那之後,自己受到作為對象的怪獸的攻擊力或者守備力數值的傷害。

急襲猛禽-殘存林鴞

日:RR-ラスト・ストリクス
英:Raidraptor - Last Strix
密:97219708
星:1
攻:100
守:100
罕:NPR、N
包:SPWR
O:
「急襲猛禽-殘存林鴞」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自己的「急襲猛禽」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卡特殊召喚。那之後,自己回復自己的場上・墓地的魔法・陷阱卡數量×100基本分。
②:把這張卡解放才能發動。從額外卡組把1隻「急襲猛禽」XYZ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結束階段回到額外卡組。這個回合對方受到的戰鬥傷害變成0。
原:
①:這張卡在手卡存在,自己受到戰鬥傷害的場合才能發動。那個傷害減少場上的魔法・陷阱卡數量×100。那之後,這張卡從手卡特殊召喚。

急襲猛禽-改形伯勞

急襲猛禽-改形伯勞急襲猛禽-改形伯勞
日:RR-レトロフィット・レイニアス
英:Raidraptor - Retrofit Lanius
密:
星:4
攻:800
守:1200
罕:
包:
O:
原:
①:以自己場上1隻「急襲猛禽」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自己的手卡・場上的這張卡直到回合結束時當作和作為對象的怪獸相同等級的同名卡使用。
②:這張卡作為「急襲猛禽」XYZ怪獸的XYZ召喚的素材的場合,這張卡可以作為2隻數量的素材使用。

急襲猛禽-骷髏雕

日:RR-スカル・イーグル
英:Raidraptor - Skull Eagle
密:45184165
星:3
攻:1000
守:500
罕:N
包:DOCS(906)
O:
「急襲猛禽-骷髏雕」的①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XYZ素材的這張卡為讓XYZ怪獸的效果發動而被取除送去墓地的場合,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以自己墓地1張「急襲猛禽」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卡。
②:場上的這張卡為素材作XYZ召喚的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這次XYZ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300。
原:
①:場上的這張卡為素材作XYZ召喚的怪獸得到以下效果。
●這次XYZ召喚成功的場合發動。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300。

急襲猛禽-方向舵林鴞

日:RR-ラダー・ストリクス
英:Raidraptor - Rudder Strix
密:06552938
星:4
攻:0
守:1600
罕:N
包:CP17
O:
①:這張卡召喚成功的場合或者用「急襲猛禽」卡的效果從手卡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給與對方600傷害。
②:這張卡為攻擊對象的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才能發動。從手卡把最多2隻「急襲猛禽」怪獸特殊召喚。這個回合,對方不能選擇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作為攻擊對象。
原:
①: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給與對方300傷害。
②:這張卡被選擇作為攻擊對象的場合才能發動。從手卡把2隻「急襲猛禽」怪獸特殊召喚。

急襲猛禽-推進林鴞

日:RR-ブースター・ストリクス
英:Raidraptor - Booster Strix
密:73977033
星:4
攻:100
守:1700
罕:N
包:SHVI(908)
O:
①:自己的「急襲猛禽」怪獸被選擇作為對方怪獸的攻擊對象時,把這張卡從手卡除外才能發動。那隻攻擊怪獸破壞。
原:
①: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把手卡的這張卡送去墓地,以成為那個攻擊對象的自己場上的1隻「急襲猛禽」XYZ怪獸為對象發動。那隻怪獸直到回合結束時得到以下效果。
●這張卡被選擇作為攻擊對象時,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那次攻擊無效。那之後,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那隻攻擊怪獸破壞。

急襲猛禽-汽油彈火龍伯勞

日:RR-ナパーム・ドラゴニアス
英:Raidraptor - Napalm Dragonius
密:60508057
星:4
攻:1000
守:1000
罕:N
包:CPF1
O:
①:1回合1次,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動。給與對方600傷害。這個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不能把「急襲猛禽」怪獸以外的怪獸的效果發動。
②:這張卡被戰鬥破壞送去墓地時才能發動。從卡組把1隻「急襲猛禽」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效果無效化。
原:
①:1回合1次,自己的主要階段才能發動。給與對方600傷害。

急襲猛禽-國王伯勞

急襲猛禽-國王伯勞急襲猛禽-國王伯勞
RR-キングズ・レイニアス
Raidraptor - King's Lanius
星:4
攻:1300
守:
O:
原:
①:1回合1次,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手卡把1隻4星以下的「急襲猛禽」怪獸特殊召喚。

急襲猛禽-驅逐伯勞

日:RR-バニシング・レイニアス
英:Raidraptor - Vanishing Lanius
密:53251824
星:4
攻:1300
守:1600
罕:R
包:SECE(903)
O:
①: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回合的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動1次。從手卡把1隻4星以下的「急襲猛禽」怪獸特殊召喚。
原:
①: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回合才能發動。從自己手卡把1隻「急襲猛禽-驅逐伯勞」特殊召喚。

急襲猛禽-模擬伯勞

急襲猛禽-模擬伯勞急襲猛禽-模擬伯勞
日:RR-ミミクリー・レイニアス
英:Raidraptor - Mimicry Lanius
密:96345188
星:4
攻:1100
守:1900
罕:R
包:CROS(904)
O:
「急襲猛禽-模擬伯勞」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回合的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動1次。自己場上的全部「急襲猛禽」怪獸的等級上升1星。
②: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回合的自己主要階段,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從卡組把「急襲猛禽-模擬伯勞」以外的1張「急襲猛禽」卡加入手卡。
原:

急襲猛禽-穿刺伯勞

急襲猛禽-穿刺伯勞急襲猛禽-穿刺伯勞
日:RR-インペイル・レイニアス
英:Raidraptor - Impale Lanius
密:60950180
星:4
攻:1700
守:1000
罕:N
包:CROS(904)
O:
「急襲猛禽-穿刺伯勞」的②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回合的自己主要階段只有1次,以場上1隻表側攻擊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變成表側守備表示。
②:這張卡攻擊過的回合的自己主要階段2隻有1次,以自己墓地1隻「急襲猛禽」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
原:

急襲猛禽-進貢伯勞

日:RR-トリビュートー・レイニアス
英:Raidraptor - Tribute Lanius
密:83236601
星:4
攻:1800
守:400
罕:UR、SR、N
包:VJMP、SPWR、LVP2
O:
「急襲猛禽-進貢伯勞」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回合的自己主要階段才能發動。從卡組把1張「急襲猛禽」卡送去墓地。
②:這張卡戰鬥破壞對方怪獸的回合的自己主要階段2才能發動。從卡組把1張「升階魔法」速攻魔法卡加入手卡。這個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不是「急襲猛禽」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原:

急襲猛禽-模糊伯勞

日:RR-ファジー・レイニアス
英:Raidraptor - Fuzzy Lanius
密:05929801
星:4
攻:500
守:1500
罕:R
包:CORE(905)
O:
「急襲猛禽-模糊伯勞」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這張卡的效果發動的回合,自己不是「急襲猛禽」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①:自己場上有「急襲猛禽-模糊伯勞」以外的「急襲猛禽」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卡特殊召喚。
②: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卡組把1隻「急襲猛禽-模糊伯勞」加入手卡。
原:
①:自己場上有「急襲猛禽-驅逐伯勞」存在的場合,這張卡可以從手卡特殊召喚。
②:這張卡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卡組把1隻「急襲猛禽-模糊伯勞」加入手卡。

急襲猛禽-鳴囀伯勞

日:RR-シンギング・レイニアス
英:Raidraptor - Singing Lanius
密:31314549
星:4
攻:100
守:
①:OCG守備力:100
②:原作守備力:1800
罕:N
包:CORE(905)
O:
「急襲猛禽-鳴囀伯勞」的①的方法的特殊召喚1回合只能有1次。
①:自己場上有XYZ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可以從手卡特殊召喚。
原:
①:自己場上有XYZ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張卡可以從手卡特殊召喚。

急襲猛禽-死靈禿鷲

日:RR-ネクロ・ヴァルチャー
英:Raidraptor - Necro Vulture
密:51814159
星:4
攻:1000
守:1600
罕:SR
包:SPWR
O:
①:1回合1次,把自己場上1隻「急襲猛禽」怪獸解放,以自己墓地1張「升階魔法」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卡。這個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不用「升階魔法」魔法卡的效果不能把怪獸XYZ召喚。
原:
①:把這張卡解放,以自己墓地1張「升階魔法」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卡。

急襲猛禽-復仇禿鷲

日:RR-アベンジ・ヴァルチャー
英:Raidraptor - Avenge Vulture
密:10194329
星:4
攻:1700
守:100
罕:N
包:SHVI(908)
O:
①:自己因戰鬥・效果受到傷害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卡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的發動後,直到回合結束時自己不是「急襲猛禽」怪獸不能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
原:
①:自己受到效果傷害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從手卡特殊召喚。

急襲猛禽-荒野禿鷲

日:RR-ワイルド・ヴァルチャー
英:Raidraptor - Wild Vulture
密:08785161
星:6
攻:1600
守:2000
罕:N
包:DOCS(906)
O:
①:這張卡召喚・特殊召喚成功的回合的自己主要階段把這張卡解放才能發動。等級合計直到變成6星為止,從自己的手卡・墓地選2隻「急襲猛禽」怪獸特殊召喚。
原:

XYZ怪獸

急襲猛禽-惡魔雕

日:RR-デビル・イーグル
英:Raidraptor - Fiend Eagle
密:52323874
階:3
攻:1000
守:0
罕:N
包:DOCS(906)
O:
3星「急襲猛禽」怪獸×2
「急襲猛禽-惡魔雕」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以對方場上1隻特殊召喚的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給與對方那隻怪獸的原本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原:
3星「急襲猛禽」怪獸×2
①: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以場上的1隻特殊召喚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給與對方那隻怪獸的攻擊力數值的傷害。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急襲猛禽-武力林鴞

日:RR-フォース・ストリクス
英:Raidraptor - Force Strix
密:73347079
階:4
攻:100
守:2000
罕:SER、SR
包:VP14、SPWR
O:
4星怪獸×2
①:這張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這張卡以外的自己場上的鳥獸族怪獸數量×500。
②: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從卡組把1隻鳥獸族・暗屬性・4星怪獸加入手卡。
原:
4星怪獸×2
①:這張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這張卡以外的自己場上的鳥獸族怪獸數量×500。
②: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從卡組把1隻鳥獸族・暗屬性・4星怪獸加入手卡。

急襲猛禽-起翼獵鷹

日:RR-ライズ・ファルコン
英:Raidraptor - Rise Falcon
密:73887236
階:4
攻:100
守:2000
罕:R
包:SECE(903)
O:
鳥獸族4星怪獸×3
①:這張卡可以向特殊召喚的對方怪獸全部各作1次攻擊。
②: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以對方場上1隻特殊召喚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作為對象的怪獸的攻擊力數值。
原:
鳥獸族4星怪獸×3
①:這張卡只能向特殊召喚怪獸攻擊,可以向對方場上的特殊召喚的怪獸全部各作1次攻擊。
②: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直到回合結束時,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對方場上的特殊召喚的表側表示怪獸的攻擊力合計數值。

急襲猛禽-火刃焚燒獵鷹

日:RR-ブレード・バーナー・ファルコン
英:Raidraptor - Blade Burner Falcon
密:96592102
階:4
攻:1000
守:1000
罕:N
包:CPF1
O:
鳥獸族4星怪獸×2
①:自己基本分比對方少3000以上,這張卡XYZ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3000。
②:這張卡戰鬥破壞對方怪獸時,把這張卡的XYZ素材任意數量取除才能發動。選取除的XYZ素材數量的對方場上的怪獸破壞。
原:
鳥獸族4星怪獸×2
①:這張卡XYZ召喚成功時,自己基本分比對方低3000以上的場合,這張卡的攻擊力上升3000。
②:這張卡戰鬥破壞對方怪獸時,以最多有這張卡的XYZ素材數量的對方場上的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些怪獸破壞。

急襲猛禽-異邦獵鷹

日:RR-エトランゼ・ファルコン
英:Raidraptor - Stranger Falcon
密:15092394
階:5
攻:2000
守:2000
罕:SR、SER
包:MACR(912)
O:
5星怪獸×2
①:這張卡有XYZ怪獸在作為XYZ素材的場合,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以對方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給與對方那個原本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②:這張卡被對方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以「急襲猛禽-異邦獵鷹」以外的自己墓地1隻「急襲猛禽」XYZ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把這張卡在那張卡下面重疊作為XYZ素材。
原:
5星怪獸×2
①: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以對方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作為對象的怪獸破壞,給與對方破壞的怪獸的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急襲猛禽-烈焰獵鷹

日:RR-ブレイズ・ファルコン
英:Raidraptor - Blaze Falcon
密:45533023
階:5
攻:1000
守:2000
罕:R
包:CROS(904)
O:
鳥獸族5星怪獸×3
①:持有XYZ素材的這張卡可以直接攻擊。
②:這張卡給與對方戰鬥傷害時,以對方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
③: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的特殊召喚的怪獸全部破壞,給與對方破壞的怪獸數量×500傷害。
原:
鳥獸族5星怪獸×3
①:這張卡可以直接攻擊。
②:這張卡給與對方戰鬥傷害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
③: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特殊召喚的怪獸全部破壞,給與對方那個破壞的怪獸的數量×500傷害。

急襲猛禽-革命獵鷹

日:RR-レヴォリューション・ファルコン
英:Raidraptor - Revolution Falcon
密:81927732
階:6
攻:2000
守:3000
罕:SER、SR、NPR、N
包:CROS(904)、SPWR
O:
鳥獸族6星怪獸×3
①: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這個回合,這張卡可以向對方怪獸全部各作1次攻擊。
②:這張卡和特殊召喚的表側表示怪獸進行戰鬥的傷害步驟開始時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0。
③:這張卡有「急襲猛禽」XYZ怪獸在作為XYZ素材的場合,得到以下效果。
●1回合1次,以對方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給與對方那個攻擊力一半數值的傷害。
原:
鳥獸族6星怪獸×3
①:這張卡和對方場上的特殊召喚的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才能發動。那隻對方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變成0。
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這張卡可以向對方怪獸全部各作1次攻擊。
③:這張卡用5階以下的「急襲猛禽」XYZ怪獸作為XYZ素材XYZ召喚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隻特殊召喚的怪獸為對象發動。那隻怪獸破壞,給與對方那個攻擊力一半數值的傷害。

急襲猛禽-革命獵鷹-大空襲

日:RR-レヴォリューション・ファルコン-エアレイド
英:Raidraptor - Revolution Falcon - Airraid
密:79985120
階:6
攻:2000
守:3000
罕:UR
包:VB19
O:
鳥獸族6星怪獸×3
這張卡也能把手卡1張「升階魔法」魔法卡丟棄,在自己場上的5階以下的「急襲猛禽」XYZ怪獸上面重疊來XYZ召喚。
①:這張卡XYZ召喚成功的場合,以對方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破壞,給與對方那個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②:這張卡被對方破壞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額外卡組把1隻「急襲猛禽-革命獵鷹」特殊召喚,把這張卡在下面重疊作為XYZ素材。
原:
鳥獸族6星怪獸×?

急襲猛禽-武庫獵鷹

日:RR-アーセナル・ファルコン
英:Raidraptor - Arsenal Falcon
密:96157835
階:7
攻:2500
守:2000
罕:PR
包:DBLE
O:
7星怪獸×2
①: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從卡組把1隻鳥獸族・4星怪獸特殊召喚。
②:持有「急襲猛禽」怪獸作為XYZ素材中的這張卡在同1次的戰鬥階段中可以作出最多有那個數量的攻擊。
③:持有「急襲猛禽」怪獸作為XYZ素材中的這張卡被送去墓地的場合才能發動。從額外卡組把「急襲猛禽-武庫獵鷹」以外的1隻「急襲猛禽」XYZ怪獸特殊召喚,把墓地的這張卡在那隻XYZ怪獸下面重疊作為XYZ素材。
原:
7星怪獸×?

急襲猛禽-衛星炮獵鷹

日:RR-サテライト・キャノン・ファルコン
英:Raidraptor - Satellite Cannon Falcon
密:23603403
階:8
攻:3000
守:2000
罕:SER、R
包:SPWR、LVP2
O:
鳥獸族8星怪獸×2
①:這張卡用「急襲猛禽」怪獸為素材作XYZ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的魔法・陷阱卡全部破壞。對方不能對應這個效果的發動把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
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以對方場上1隻表側表示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下降自己墓地的「急襲猛禽」怪獸數量×800。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原:
鳥獸族8星怪獸×2
①: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最多有自己墓地的「急襲猛禽」怪獸數量的以下效果可以適用。
●選對方場上1隻怪獸,那個攻擊力下降800。

急襲猛禽-究極獵鷹

日:RR-アルティメット・ファルコン
英:Raidraptor - Ultimate Falcon
密:86221741
階:10
攻:3500
守:2000
罕:SER、SR、R
包:SHVI(908)、LVP2
O:
鳥獸族10星怪獸×3
①:這張卡不受其他的卡的效果影響。
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這個回合,對方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下降1000,對方不能把卡的效果發動。
③:這張卡有「急襲猛禽」怪獸在作為XYZ素材的場合,得到以下效果。
●每次雙方的結束階段才能發動。對方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下降1000。對方場上沒有表側表示怪獸存在的場合,給與對方1000傷害。
原:
鳥獸族10星怪獸×3
①:這張卡不受對方的效果影響。
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這個回合,對方場上的表側表示的卡的效果無效化,對方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下降1000。
③:這張卡用「急襲猛禽」XYZ怪獸作為XYZ素材XYZ召喚成功的回合的結束階段,以下效果適用。
●對方場上有怪獸存在的場合,對方場上的怪獸的攻擊力下降1000。
●對方場上沒有怪獸存在的場合,給與對方1000傷害。

急襲猛禽-最終要塞獵鷹

日:RR-ファイナル・フォートレス・ファルコン
英:Raidraptor - Final Fortress Falcon
密:43047672
階:12
攻:3800
守:2800
罕:CR、SR
包:CP17
O:
12星怪獸×3
①:有「急襲猛禽」XYZ怪獸在作為XYZ素材中的這張卡不受其他卡的效果影響。
②: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除外的自己的「急襲猛禽」怪獸全部回到墓地。
③:這張卡的攻擊破壞怪獸時,把自己墓地1隻「急襲猛禽」XYZ怪獸除外才能發動。這張卡可以繼續攻擊。這個效果1回合可以使用最多2次。
原:
鳥獸族12星怪獸×3
①:1回合1次,把這張卡1個XYZ素材取除才能發動。除外的自己的「急襲猛禽」怪獸全部回到墓地。
②:自己的「急襲猛禽」怪獸攻擊的傷害步驟結束時,把這張卡的XYZ素材全部取除才能發動。這個回合,每次把自己墓地1隻「急襲猛禽」XYZ怪獸除外,那1隻「急襲猛禽」怪獸可以繼續向對方怪獸攻擊。

連線怪獸

急襲猛禽-智慧林鴞

日:RR-ワイズ・ストリクス
英:Raidraptor - Wise Strix
密:36429703
連:2
標:[↙][↘]
攻:1400
罕:SR、SER
包:LVP2
O:
鳥獸族・暗屬性怪獸2隻
這個卡名的①②的效果1回合各能使用1次。
①:這張卡連線召喚成功的場合才能發動。從卡組把1隻鳥獸族・暗屬性・4星怪獸守備表示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不能作為連線素材,效果無效化。
②:自己的「急襲猛禽」XYZ怪獸的效果發動的場合發動。從卡組把1張「升階魔法」魔法卡在自己場上蓋放。把速攻魔法卡蓋放的場合,那張卡在蓋放的回合也能發動。
原:
鳥獸族・暗屬性怪獸2隻

魔法卡

急襲猛禽-鳥巢

日:RR-ネスト
英:Raidraptor - Nest
類:永續
密:08559793
罕:R
包:SECE(903)
O:
「急襲猛禽-鳥巢」的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自己場上有「急襲猛禽」怪獸2隻以上存在的場合才能把這個效果發動。選自己的卡組・墓地1隻「急襲猛禽」怪獸加入手卡。
原:
①:自己場上有2隻同名「急襲猛禽」怪獸存在的場合才能把這個效果發動。從自己的卡組・墓地把和那些怪獸同名的1張卡加入手卡。

猛禽究極硬頭錘

日:ラプターズ・アルティメット・メイス
英:Raptor's Ultimate Mace
類:裝備
密:87609391
罕:N
包:DOCS(906)
O:
「急襲猛禽」怪獸才能裝備。
①: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1000。
②:裝備怪獸被選擇作為比裝備怪獸攻擊力高的怪獸的攻擊對象時才能發動。從卡組把1張「升階魔法」魔法卡加入手卡,那次戰鬥發生的對自己的戰鬥傷害變成0。
原:
「急襲猛禽」怪獸才能裝備。
①: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1000。
②:裝備怪獸被戰鬥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那次戰鬥發生的對裝備怪獸的控制者的傷害變成0。那之後,自己從卡組選擇1張「升階魔法」魔法卡加入手卡。

急襲猛禽-鋼鐵之心

急襲猛禽-鋼鐵之心急襲猛禽-鋼鐵之心
日:RR-アイアン・ハート
英:Raidraptor - Iron Heart
類:裝備
密:
罕:
包:
O:
原:
「急襲猛禽」XYZ怪獸才能裝備。
①:裝備怪獸的攻擊力上升500。
②:這張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以自己墓地2隻「急襲猛禽」XYZ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之內的1隻怪獸特殊召喚,另1隻怪獸在那隻特殊召喚的怪獸下面重疊作為XYZ素材。

急襲猛禽-呼喚

日:RR-コール
英:Raidraptor - Call
類:通常
密:50692511
罕:SR
包:SPWR
O:
「急襲猛禽-呼喚」在1回合只能發動1張,這張卡發動的回合,自己不是「急襲猛禽」怪獸不能特殊召喚。
①:以自己場上1隻「急襲猛禽」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1隻同名怪獸從手卡・卡組守備表示特殊召喚。
原:
①:以自己場上1隻3星的「急襲猛禽」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從卡組把那1隻同名怪獸特殊召喚。這張卡發動的回合,自己場上的怪獸不能攻擊。

猛禽攔截姿態

日:ラプターズ・インターセプト・フォーム
英:Raptor's Intercept Form
類:永續
密:
罕:
包:
O:
原:
①:1回合1次,自己場上的XYZ召喚的「急襲猛禽」怪獸被選擇作為攻擊對象的傷害計算時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的攻擊力・守備力只在那次傷害計算時交換。
②:1回合1次,自己場上的XYZ召喚的「急襲猛禽」怪獸成為效果的對象時才能發動。那個效果無效。

急襲猛禽-計謀

日:RR-リグ
英:Raidraptor - Rig
類:速攻
密:
罕:
包:
O:
原:
①:宣言任意等級才能發動。這個回合,場上的宣言等級怪獸的種族變成鳥獸族。

急襲猛禽-疾速XYZ

急襲猛禽-疾速XYZ急襲猛禽-疾速XYZ
日:RR-ラピッド・エクシーズ
英:Raidraptor - Rapid Xyz
類:速攻
密:
罕:
包:
O:
原:
①:對方場上有特殊召喚的怪獸存在的場合,自己戰鬥階段才能發動。把自己場上的怪獸作為XYZ素材把1隻「急襲猛禽」XYZ怪獸XYZ召喚。那之後,可以把那隻怪獸的XYZ素材取除讓那隻怪獸的效果發動。

急襲猛禽-聖域

急襲猛禽-聖域急襲猛禽-聖域
日:RR-サンクチュアリー
英:Raidraptor - Sanctuary
類:通常
密:
罕:
包:
O:
原:
①:自己場上有「急襲猛禽」怪獸3隻以上存在的場合才能發動。自己從卡組抽2張。

疊光裂甲

疊光裂甲疊光裂甲
日:オーバーレイ・バースト・アーマー
英:Overlay Burst Armor
類:速攻
密:
罕:
包:
O:
原:
①:自己場上的「急襲猛禽」XYZ怪獸被戰鬥破壞的傷害計算時,把那隻怪獸的XYZ素材全部取除才能發動。那隻怪獸不會被那次戰鬥破壞,那次戰鬥發生的對自己的戰鬥傷害變成0。

急襲猛禽-刻印

日:RR-シンボル
英:Raidraptor - Symbol
類:通常
密:
罕:
包:
O:
原:
①:自己場上有「急襲猛禽」怪獸進行戰鬥過的回合才能發動。從卡組把1隻「急襲猛禽」怪獸加入手卡。

升階魔法-猛禽之力

日:RUM-ラプターズ・フォース
英:Rank-Up-Magic Raptor's Force
類:速攻
密:43383478
罕:R
包:CORE(905)
O:
①:自己場上的「急襲猛禽」XYZ怪獸被破壞送去墓地的回合,以自己墓地1隻「急襲猛禽」XYZ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比那隻怪獸階級高1階的1隻「急襲猛禽」怪獸在作為對象的怪獸上面重疊當作XYZ召喚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
原:
①:以這個回合被戰鬥破壞的自己的1隻XYZ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比那隻怪獸的階級高1階的1隻「急襲猛禽」XYZ怪獸在對象的怪獸的上面重疊從額外卡組XYZ召喚。

升階魔法-革命之力

日:RUM-レヴォリューション・フォース
英:Rank-Up-Magic Revolution Force
類:速攻
密:43476205
罕:R
包:CROS(904)
O:
①:可以把發動回合的以下效果發動。
●自己回合:以自己場上1隻「急襲猛禽」XYZ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階級高1階的1隻「急襲猛禽」怪獸在作為對象的自己怪獸上面重疊當作XYZ召喚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
●對方回合:以對方場上1隻沒有XYZ素材的XYZ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得到那隻XYZ怪獸的控制權。那之後,階級高1階的1隻「急襲猛禽」怪獸在作為對象的怪獸上面重疊當作XYZ召喚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
原:
①:以對方場上1隻XYZ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得到那隻怪獸的控制權,比得到控制權的那隻怪獸的階級高1階的1隻「急襲猛禽」XYZ怪獸在那隻怪獸的上面重疊從額外卡組XYZ召喚。

升階魔法-急襲之力

日:RUM-レイド・フォース
英:Rank-Up-Magic Raid Force
類:通常
密:41201386
罕:R
包:DOCS(906)
O:
①:以自己場上1隻XYZ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比那隻怪獸階級高1階的1隻「急襲猛禽」怪獸在作為對象的自己怪獸上面重疊當作XYZ召喚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
②:把墓地的這張卡和手卡1張「急襲猛禽」卡除外,以「升階魔法-急襲之力」以外的自己墓地1張「升階魔法」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卡。
原:
①:以自己場上1隻XYZ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比那隻怪獸階級高1階的1隻「急襲猛禽」怪獸在作為對象的自己怪獸上面重疊從額外卡組XYZ召喚。
②:把這張卡從手卡送去墓地,自己墓地1張「升階魔法」魔法卡為對象才能發動。那張卡加入手卡。

升階魔法-削魂之力

日:RUM-ソウル・シェイブ・フォース
英:Rank-Up-Magic Soul Shave Force
類:通常
密:23581825
罕:SR、N
包:SPWR、LVP2
O:
①:把基本分支付一半,以自己墓地1隻「急襲猛禽」XYZ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比那隻怪獸階級高2階的1隻XYZ怪獸在作為對象的怪獸上面重疊當作XYZ召喚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
原:
①:把基本分支付一半,以自己墓地1隻「急襲猛禽」XYZ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比那隻怪獸階級高2階的1隻「急襲猛禽」XYZ怪獸在作為對象的怪獸上面重疊當作XYZ召喚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這個回合的結束階段,自己受到這張卡的效果當作XYZ召喚來特殊召喚的1隻怪獸的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升階魔法-死亡雙力

日:RUM-デス・ダブル・フォース
英:Rank-Up-Magic Doom Double Force
類:速攻
密:86196216
罕:NPR、N
包:SPWR
O:
①:以這個回合被戰鬥破壞送去自己墓地的1隻「急襲猛禽」XYZ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那隻怪獸的2倍階級的1隻XYZ怪獸在作為對象的怪獸上面重疊當作XYZ召喚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
原:
①:以被戰鬥破壞的自己墓地1隻XYZ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持有那隻怪獸的階級2倍的階級的1隻「急襲猛禽」XYZ怪獸在對象的怪獸的上面重疊從額外卡組XYZ召喚。

升階魔法-跳越之力

日:RUM-スキップ・フォース
英:Rank-Up-Magic Skip Force
類:通常
密:58988903
罕:R
包:SHVI(908)
O:
①:以自己場上1隻「急襲猛禽」XYZ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比那隻怪獸階級高2階的1隻「急襲猛禽」怪獸在作為對象的自己怪獸上面重疊當作XYZ召喚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
②:從自己墓地把這張卡和1隻「急襲猛禽」怪獸除外,以自己墓地1隻「急襲猛禽」XYZ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特殊召喚。這個效果在這張卡送去墓地的回合不能發動。
原:
①:以自己場上1隻XYZ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比那隻怪獸的階級高2階的1隻「急襲猛禽」XYZ怪獸在作為對象的怪獸上面重疊當作XYZ召喚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

升階魔法-戰升之力

日:RUM-バトル・アップ・フォース
英:Rank-Up-Magic Battle Up Force
類:速攻
密:
罕:
包:
O:
原:
①: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以自己場上1隻「急襲猛禽」XYZ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比那隻怪獸的階級高2階的1隻「急襲猛禽」XYZ怪獸在作為對象的怪獸上面重疊當作XYZ召喚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

升階魔法-逃逸之力

升階魔法-逃逸之力升階魔法-逃逸之力
日:RUM-スケープ・フォース
英:Rank-Up-Magic Escape Force
類:速攻
密:
罕:
包:
O:
原:
①:自己場上的XYZ怪獸被選擇作為攻擊對象的場合,以那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次攻擊無效,比那隻作為對象的怪獸的階級高1階的1隻XYZ怪獸在那隻作為對象的怪獸上面重疊當作XYZ召喚從額外卡組攻擊表示特殊召喚。

升階魔法-祈獻之力

升階魔法-祈獻之力升階魔法-祈獻之力
日:RUM-デヴォージョン・フォース
英:Rank-Up-Magic Devotion Force
類:速攻
密:
罕:
包:
O:
原:
①: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以自己場上1隻XYZ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比那隻怪獸的階級高1階的1隻XYZ怪獸在作為對象的怪獸上面重疊當作XYZ召喚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那之後,對方怪獸的攻擊對象轉移為這張卡的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進行傷害計算。

升階魔法-超限之力

升階魔法-超限之力升階魔法-超限之力
日:RUM-リミット・オーバー・フォース
英:Rank-Up-Magic Limitover Force
類:速攻
密:
罕:
包:
O:
原:
①:「升階魔法」魔法卡的效果讓對方場上有XYZ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支付一半基本分,以自己場上1隻XYZ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比那隻怪獸的階級高1階的1隻XYZ怪獸在作為對象的怪獸上面重疊當作XYZ召喚從額外卡組特殊召喚。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的攻擊力直到回合結束時變成那個攻擊力和這次決鬥中發動過的「升階魔法」魔法卡的數量相乘的數值。

陷阱卡

猛禽突風

日:ラプターズ・ガスト
英:Raptor's Gust
類:反擊
密:66994718
罕:N
包:CORE(905)
O:
①:自己場上有「急襲猛禽」卡存在,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原:
①:自己場上有「急襲猛禽」怪獸存在,對方把魔法卡發動時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猛禽暴風

日:ラプターズ・ストーム
英:Raptor's Storm
類:反擊
密:
罕:
包:
O:
原:
①:自己場上有「急襲猛禽」怪獸存在,對方把魔法・陷阱卡發動時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並破壞。

急襲猛禽-戰備

日:RR-レディネス
英:Raidraptor - Readiness
類:通常
密:21648584
罕:N
包:SECE(903)
O:
①:這個回合,自己場上的「急襲猛禽」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②:自己墓地有「急襲猛禽」怪獸存在的場合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這個回合,自己受到的全部傷害變成0。
原:
①:對自己的戰鬥・效果傷害發生的場合才能發動。那次傷害變成0。
②:對自己的效果傷害發生的場合把這張卡從自己墓地除外才能發動。那次傷害變成0,自己基本分變成10。此外這個回合,自己受到的戰鬥傷害變成0。

急襲猛禽-歸來

日:RR-リターン
英:Raidraptor - Return
類:通常
密:30500113
罕:N
包:CORE(905)
O:
「急襲猛禽-歸來」的②效果1回合只能使用1次。
①:自己場上的「急襲猛禽」怪獸被戰鬥破壞的場合,以自己墓地1隻「急襲猛禽」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隻怪獸加入手卡。
②:自己場上的「急襲猛禽」怪獸被效果破壞的場合,把墓地的這張卡除外才能發動。從卡組把1張「急襲猛禽」卡加入手卡。
原:
①:自己場上的「急襲猛禽」怪獸被戰鬥破壞的場合才能發動。那1隻怪獸回到持有者手卡。

急襲猛禽-倉皇逃避

急襲猛禽-倉皇逃避急襲猛禽-倉皇逃避
日:RR-イヴェイシヴ
英:Raidraptor - Evasive
類:通常
密:
罕:
包:
O:
原:
①:自己場上1隻「急襲猛禽」XYZ怪獸被選擇作為攻擊對象的場合,把那1個XYZ素材回到手卡才能發動。那次攻擊無效。

急襲猛禽-冒險航行

日:RR-リスキー・フライト
英:Raidraptor - Risky Flight
類:通常
密:
罕:
包:
O:
原:
①:自己場上攻擊表示存在的1隻4星以下的「急襲猛禽」怪獸被選擇作為攻擊對象的場合才能發動。那隻自己怪獸不會被那次戰鬥破壞,那次戰鬥發生的對自己的戰鬥傷害變成一半。那之後,戰鬥階段結束。

疊光胸甲

疊光胸甲疊光胸甲
日:オーバーレイ・ブレスト・アーマー
英:Overlay Breast Armor
類:永續
密:
罕:
包:
O:
原:
①:自己場上的「急襲猛禽」XYZ怪獸被戰鬥破壞的場合,可以作為代替把那隻怪獸的1個XYZ素材取除。

死靈猛禽

死靈猛禽死靈猛禽
日:ネクロ・ラプターズ
英:Necro Raptors
類:反擊
密:
罕:
包:
O:
原:
①:對方怪獸的直接攻擊讓自己受到戰鬥傷害的場合,以自己墓地1隻「急襲猛禽」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次戰鬥傷害變成0,作為對象的怪獸特殊召喚。

急襲猛禽-鋌而走險

急襲猛禽-鋌而走險急襲猛禽-鋌而走險
日:RR-デスパレート
英:Raidraptor - Desperate
類:反擊
密:
罕:
包:
O:
原:
①:自己場上有「急襲猛禽」怪獸存在,把「卡破壞的效果」的卡發動的場合才能發動。那張卡的效果無效,自己從卡組抽1張。

急襲猛禽-寂靜咆哮

急襲猛禽-寂靜咆哮急襲猛禽-寂靜咆哮
日:RR-サイレント・ロアー
英:Raidraptor - Silent Roar
類:反擊
密:
罕:
包:
O:
原:
①:自己場上有「急襲猛禽」怪獸存在,給與自己傷害的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由對方發動時才能發動。那個發動無效。

急襲猛禽-目標旗幟

急襲猛禽-目標旗幟急襲猛禽-目標旗幟
日:RR-ターゲット・フラッグ
英:Raidraptor - Target Flag
類:永續
密:
罕:
包:
O:
原:
①:以對方場上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把這張卡發動。自己從卡組抽1張。抽到的卡給雙方確認。作為對象的怪獸從場上離開的場合,確認對方的手卡,那之中和這個效果讓自己抽到的卡相同種類(怪獸・魔法・陷阱)的卡全部破壞。

急襲猛禽-反應裝置

急襲猛禽-反應裝置急襲猛禽-反應裝置
日:RR-リアクター
英:Raidraptor - Reactor
類:永續
密:
罕:
包:
O:
原:
①:1回合1次,持有比自己場上的「急襲猛禽」怪獸的攻擊力合計數值高的攻擊力的怪獸的表示形式變更的場合,以那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把這個效果發動。那隻怪獸破壞,給與對方那個攻擊力數值的傷害。

急襲猛禽-封鎖之鏈

急襲猛禽-封鎖之鏈急襲猛禽-封鎖之鏈
日:RR-ロック・チェーン
英:Raidraptor - Lock Chain
類:永續
密:
罕:
包:
O:
原:
①:1回合1次,持有比自己場上的「急襲猛禽」怪獸的攻擊力合計數值高的攻擊力的怪獸特殊召喚的場合,以那1隻怪獸為對象才能把這個效果發動。那隻怪獸的表示形式變更。

急襲猛禽複製品

日:R・R・R(レイド・ラプターズ・レプリカ)
英:Raidraptors Replica
類:通常
密:54423935
包:PP19
罕:N、SER
O:
這張卡在規則上也當作「急襲猛禽」卡使用。
①:以自己場上1隻「急襲猛禽」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那1隻同名怪獸從卡組特殊召喚。只要這個效果特殊召喚的怪獸在自己場上表側表示存在,對方不能把作為對象的怪獸作為攻擊對象,也不能作為效果的對象。
原:
①:對方怪獸的攻擊宣言時,以自己場上1隻4星以下的「急襲猛禽」怪獸為對象才能發動。這張卡變成和作為對象的怪獸持有的種族・屬性・等級・攻擊力・守備力相同的同名的效果怪獸在怪獸區域特殊召喚,得到相同效果(不當作陷阱卡使用)。
※原作中,這張卡不是「RR(レイド・ラプターズ)」卡。
※OCG規則上,這張卡是「RR(レイド・ラプターズ)」卡。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