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吧冠軍第二季

來吧冠軍第二季

《來吧冠軍第二季》是浙江衛視推出的勵志競技體育節目,由陳歡擔任主持人,何炅擔任仲裁,賈乃亮宋茜擔任固定明星隊隊長。

節目每期聚焦一項體育運動,邀請該項體育運動的冠軍運動員與明星嘉賓展開顛覆性真實體育對抗。在有趣而激烈的挑戰中,展現體育魅力,突出冠軍風采,弘揚體育精神。

節目於2017年5月7日起每周日晚22:00接檔《熟悉的味道第二季》在浙江衛視播出,於2017年7月23日收官。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來吧冠軍第二季
  • 外文名稱:BEAT THE CHAMPIONS
  • 國家/地區:中國內地
  • 類型:勵志競技體育節目
  • 主持人陳歡
  • 主要嘉賓郎平張繼科奧尼爾劉翔丁俊暉張國偉塞爾比
  • 製作公司:浙江衛視節目中心
  • 首播時間:2017年5月7日
  • 播出頻道:浙江衛視
  • 播出時間:每周日22:00
  • 線上播放平台:愛奇藝、中國藍TV
  • 每集長度:90分鐘
  • 播出狀態:已完結
  • 仲裁:何炅
  • 固定隊長:賈乃亮、宋茜
  • 節目口號:超越自己,來吧冠軍!
節目形式,節目背景,節目規則,節目特色,創作團隊,節目列表,參演嘉賓,主持人,仲裁團,固定隊長,冠軍嘉賓,挑戰嘉賓,播出信息,播出平台,收視率,節目評價,

節目形式

節目背景

民強則國強。全民健身已經上升為國家戰略。2022年即將在北京—張家口舉辦的冬季奧運會,也成為推動民眾性冰雪運動的重大契機。《來吧冠軍2》積極號召全民運動、快樂健身,並提出了“每個人都是生活的冠軍”這一理念,讓體育的存在不只限於讓運動員在賽場上摘金奪銀,還呼喚每一個人走上運動場收穫健康和快樂。
來吧冠軍第二季

節目規則

與第一季《來吧冠軍》一樣,第二季每期節目嘉賓分為兩隊——“冠軍隊”和“終結者隊”。每期節目包括三個環節,通過三個環節,兩隊努力縮小差距,實現平等對抗:
第一環節,冠軍能力展示:冠軍藉助特定設施,展現冠軍頂尖技能,也讓明星終結隊“知己知彼”;
第二環節,熱身賽:明星隊通過遊戲機制贏得錦囊,為第三場正式比賽預熱。兩隊通過非正式項目的對抗,終結者隊有機會贏取錦囊,而錦囊會在最後的正式比賽中,有效幫助終結者隊挑戰冠軍隊;
第三環節,正式比賽:終結者隊依靠熱身賽贏取的錦囊和自己準備的道具與冠軍展開正式的激烈角逐。

節目特色

與第一季《來吧冠軍》不同的是,新一季節目將更加突出不平等對抗的特徵,賈乃亮、宋茜帶領的終結者隊將藉助升級道具、不設限外援、不平等規則等顛覆性設計跨越職業界線和實力鴻溝,與世界級體育冠軍同台競技,進入勢均力敵又笑料倍出的“真實對抗”狀態。而冠軍們則在展示能力的基礎之上最大程度挑戰個人極限,勇於接受來自終結者隊提出的各種“奇葩”規則。

創作團隊

出品人
王俊、鄭偉龍
總製片人
章碧珍
總策劃
王俊、章碧珍
總統籌
奚婷、孫凰
聯合出品人
李康、黃斌、晏潔
執行統籌
王欣宇
總導演
黃斌
執行總導演
董駿、景小驥
總編劇
林祥
項目統籌
蘇喆
藝人策劃總顧問
王甜甜
體育總顧問
張迅
行政主管
徐艷
導播
曾崢
後期團隊
大千影業
後期總監
趙林林
宣傳總統籌
葉心怡、高昂、陳程
宣傳片統籌
陳谷峰
播出總統籌
品牌總統籌
許繼鋒
監製
蔣敏昊陸皓、王征宇
總監製
王俊、麻寶洲、金玉泉、周冬梅
出品方
浙江衛視、藍天下傳媒
聯合出品方
旗魚傳媒、肯訊傳媒、浙江巨擘
註:以上為部分創作人員名單,全部名單請查看每期節目片尾字幕。參考資料:

節目列表

第一期:排球特輯
來吧冠軍第二季
內容簡介: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帶領惠若琪、張常寧、丁霞、袁心玥、王夢潔、張曉雅等六位女排姑娘再次登上《來吧冠軍》。榮譽隊長賈乃亮和新晉隊長宋茜聯手再戰中國女排,他們一方面有著強勁隊友加盟,另一方面也有大規則和升級道具的幫助。
節目嘉賓:
冠軍隊:中國女排郎平惠若琪張常寧丁霞袁心玥王夢潔張曉雅
終結者隊:賈乃亮、宋茜、Luu brothers(劉氏三兄弟)、魏大勛張柏芝
勝利隊伍:冠軍隊
播出時間:2017-05-07
第二期:短道速滑特輯
來吧冠軍第二季
內容簡介: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李琰帶著兩位90後“疾風少年”韓天宇、武大靖來襲,在冰面上展示速度與激情。賈乃亮、宋茜領銜張柏芝、佟健、龐清組成“冰雪一家人”勇敢挑戰。佟健、龐清是花樣滑冰世界冠軍,對於冰面十分熟悉;張柏芝很擅長滑冰運動,還帶來一段冰面芭蕾舞;冰上“跪”族賈乃亮全力以赴、宋茜苦練滑冰挑戰自我。
節目嘉賓:
冠軍隊:李琰武大靖、韓天宇
終結者隊:賈乃亮、宋茜、張柏芝、龐清佟健
勝利隊伍:終結者隊
播出時間:2017-05-14
第三期:跳高特輯
來吧冠軍第二季
內容簡介:中國男子跳高領軍人物張國偉攜手王宇、郭勁岐一同亮相,賈乃亮、宋茜領銜魏大勛、李子峰組成終結者隊勇發挑戰。跳高界的“土石流”張國偉遇上逗勁十足的賈乃亮,清華“吳彥祖”王宇以及顏值爆表的郭勁岐輕鬆跳躍終結者隊設定的重重阻礙。終結者隊隊員也在跳高中不斷超越自我。
節目嘉賓:
冠軍隊:張國偉、王宇郭勁岐
終結者隊:賈乃亮、宋茜、魏大勛、李子峰
勝利隊伍:冠軍隊
播出時間:2017-05-21
第四期:110米欄特輯
來吧冠軍第二季
內容簡介:“亞洲飛人”劉翔攜手同門師弟謝文駿一同迎接終結者隊的挑戰,賈乃亮、宋茜邀請到“長腿男神”張亮和“運動達人”張哲瀚熱血加盟,這一次終結者隊實力不可小覷。兩位世界冠軍來到《來吧冠軍2》的競技場不僅是為了推廣跨欄運動,也為觀眾們展現了非凡的跨欄魅力。
節目嘉賓:
冠軍隊:劉翔、謝文駿
終結者隊:賈乃亮、宋茜、張亮、張哲瀚
勝利隊伍:冠軍隊
播出時間:2017-05-28
第五期:舉重特輯
來吧冠軍第二季
內容簡介:舉重項目當之無愧的領軍人物廖輝、龍清泉一同前來,共同展現舉重的力量之美。賈乃亮、宋茜邀請到王祖藍、黑人陳建州組成終結者隊,用力量和技巧展開對抗。雖然冠軍隊有常人不能企及的力量,但是終結者隊向來都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他們有方法、有技巧,實力不可小覷。
節目嘉賓:
冠軍隊:廖輝、龍清泉
終結者隊:賈乃亮、宋茜、王祖藍、陳建州
勝利隊伍:終結者隊
播出時間:2017-06-04
第六期:跆拳道特輯
來吧冠軍第二季
內容簡介:世界冠軍趙帥、鄭姝音搭檔來襲,一同展示跆拳道的精神與魅力。世界拳王鄒市明、曾經的全國跆拳道冠軍張藍心加盟終結者隊,與賈乃亮、宋茜一起對抗冠軍隊,終結者隊實力大增,而兩位冠軍也絲毫不放鬆警惕,精彩對抗一觸即發。
節目嘉賓:
冠軍隊:趙帥、鄭姝音
終結者隊:賈乃亮、宋茜、鄒市明張藍心
勝利隊伍:終結者隊
播出時間:2017-06-11
第七期:射箭特輯
來吧冠軍第二季
內容簡介:中國女子射箭隊領軍人物張娟娟領銜新生代健將曹慧、戴小祥霸氣來襲,孫藝洲、劉維加盟賈乃亮、宋茜帶領的終結者隊勇發挑戰。一方是快、準、狠的射箭高手,一方是在已播出六期節目中三次贏得世界冠軍的能力者,箭在弦上,一觸即發!
節目嘉賓:
冠軍隊:張娟娟、曹慧戴小祥
終結者隊:賈乃亮、宋茜、孫藝洲劉維
勝利隊伍:終結者隊
播出時間:2017-06-18
第八期:擊劍特輯
來吧冠軍第二季
內容簡介:世界冠軍仲滿、雷聲霸氣來襲,他們自稱是終結者隊欲要“終結”明星隊員們的“囂張氣焰”;賈乃亮、宋茜邀請到“擊劍小王子”王嘉爾以及“華裔第一帥劍”高聖遠組成“擊劍天團”共同對抗冠軍隊,燃魂一戰。
節目嘉賓:
冠軍隊:仲滿、雷聲
終結者隊:賈乃亮、宋茜、王嘉爾高聖遠
勝利隊伍:冠軍隊
播出時間:2017-06-25
第九期:籃球特輯(上)
來吧冠軍第二季
內容簡介:NBA籃球巨星“大鯊魚”沙奎爾·奧尼爾空降《來吧冠軍2》,攜手中國男籃隊長劉煒及職業籃球運動員劉曉宇一同來挑戰終結者隊。賈乃亮、宋茜集結鄭愷、袁弘、侯明昊、唐志中、丁川,齊心對抗三位冠軍。一方是奧尼爾帶隊的籃球高手,一方則是人多力量大的終結者隊,籃球之戰一觸即發!
節目嘉賓:
冠軍隊:奧尼爾劉煒劉曉宇
終結者隊:賈乃亮、宋茜、鄭愷袁弘侯明昊唐志中丁川
勝利隊伍:終結者隊
播出時間:2017-07-02
第十期:籃球特輯(下)
來吧冠軍第二季
內容簡介:“大鯊魚”沙奎爾·奧尼爾攜手劉煒、劉曉宇不服輸前來“復仇”,全力以赴對抗妙招不斷的終結者隊。賈乃亮、宋茜領銜鄭愷、袁弘、侯明昊、唐志中、丁川兄弟團自然不會掉以輕心,面對來勢洶洶的冠軍隊,他們賽前訓練、賽中拚命,充滿信心欲奪奧尼爾手中的NBA總冠軍戒指。
節目嘉賓:
冠軍隊:奧尼爾、劉煒、劉曉宇
終結者隊:賈乃亮、宋茜、鄭愷、袁弘、侯明昊、唐志中、丁川
勝利隊伍:冠軍隊
播出時間:2017-07-09
第十一期:斯諾克特輯
來吧冠軍第二季
內容簡介:本期迎來集優雅與紳士於一體的斯諾克對抗賽。世界冠軍的丁俊暉攜手“逆轉王”馬克·塞爾比共同來襲,對抗賈乃亮、宋茜、吳尊、張碧晨組成的終結者隊。雙方對抗賽一觸即發,隊員們更是盡情展現出斯諾克的優雅、紳士及歡樂。
節目嘉賓:
冠軍隊:丁俊暉馬克·塞爾比
終結者隊:賈乃亮、宋茜、吳尊張碧晨
勝利隊伍:終結者隊
播出時間:2017-07-16
第十二期:桌球特輯
來吧冠軍第二季
內容簡介:國球收官,中國八一桌球隊總教練王濤領銜郭躍、張繼科兩位乒壇精英前來“復仇”。繼第一季中輸給終結者隊之後,王濤在節目中逗趣坦言:鬱悶了一年,我今天特意帶來了兩位精英,是要復仇的。來勢洶洶的冠軍隊在本期比賽中不僅毫不留情,而且戰術頗多,讓終結者隊有些難以招架。
節目嘉賓:
冠軍隊:王濤張繼科郭躍
終結者隊:賈乃亮、宋茜、任嘉倫李晟
勝利隊伍:冠軍隊
播出時間:2017-07-23

參演嘉賓

主持人

簡介照片
陳歡(浙江衛視主持人、歌手、演員、作家,代表作:心跳阿根廷誰是大歌神雅痞脫口秀中國夢想秀
來吧冠軍第二季
參考資料:

仲裁團

簡介擔任職位劇照
何炅(中國內地男主持人、歌手、演員,代表作:快樂大本營等)
仲裁
來吧冠軍第二季
王倩(中國內地女演員、歌手,代表作:加油!美少女等)
仲裁助理
歐陽佳(中國內地女演員,代表作:時空終點等)
仲裁助理
梁靖康(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貓妖傳奇等)
仲裁助理
黃俊捷(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班長大人等)
仲裁助理
參考資料:

固定隊長

隊長海報隊長海報
賈乃亮(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產科男醫生偏偏喜歡你最美的時光等)
來吧冠軍第二季
宋茜
(中國內地女演員、歌手,亞洲多棲發展女藝人,代表作:幻城美麗的秘密愛情闖進門古劍奇譚之流月昭明等)
來吧冠軍第二季
參考資料:

冠軍嘉賓

冠軍劇照/海報
中國女排(1981年、1985年、2003年、2015年世界盃冠軍,1982年、1986年世錦賽冠軍,1984年、2004年奧運會冠軍)
節目參與成員
郎平(中國國家女子排球隊主教練)
惠若琪(中國國家女子排球隊第15任隊長,位置:主攻手)
張常寧(中國國家女子排球隊隊員,位置:接應)
張曉雅(中國國家女子排球隊隊員,位置:副攻手)
丁霞(中國國家女子排球隊隊員,位置:二傳手)
王夢潔(中國國家女子排球隊隊員,位置:自由人)
袁心玥(中國國家女子排球隊運動員,位置:副攻手)
中國女排
李琰中國短道速滑隊主教練)武大靖(中國男子短道速滑隊運動員)
韓天宇(中國男子短道速滑隊運動員)

李琰、武大靖、韓天宇
王濤(中國桌球運動員、教練,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會桌球男子雙打冠軍)郭躍(中國女子桌球運動員,2008年北京奧運會2012年倫敦奧運會連續兩屆獲得桌球女子團體賽冠軍)
張繼科(中國男子桌球隊運動員,乒壇歷史上第7位大滿貫選手,也是繼劉國梁孔令輝後的中國男乒史上第3位大滿貫選手)
王濤、郭躍、張繼科
奧尼爾(前美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中鋒,小名“沙克”(Shaq),綽號“大鯊魚”)
劉煒(中國職業籃球運動員,中國國家男子籃球隊球員、司職後衛,是CBA歷史上唯一總得分突破7000分的後衛)
劉曉宇(中國職業籃球運動員,司職控球後衛)
奧尼爾、劉煒、劉曉宇
丁俊暉(中國男子檯球隊運動員,斯諾克球手,2005、2009年英國錦標賽冠軍,2011年溫布利大師賽冠軍)馬克·塞爾比(英國籍職業斯諾克運動員,2017年再次摘得世界斯諾克錦標賽桂冠,成為自1977年後在世錦賽上成功衛冕的第4人)
丁俊暉、馬克·塞爾比
冠軍海報冠軍海報
張國偉(中國男子跳高運動員,2016里約奧運會中國國家田徑隊成員之一)
王宇(中國男子田徑運動員,清華大學研究生)
郭勁岐(解放軍體育跳高運動員,國家體育總局授予其運動健將稱號)
張國偉、王宇、郭勁岐
劉翔(中國男子田徑隊110米欄運動員,中國體育田徑史上、也是亞洲田徑史上第一個集奧運會冠軍、室內室外世錦賽冠軍、國際田聯大獎賽總決賽冠軍、世界紀錄保持者)
謝文駿(中國男子田徑隊110米欄運動員,仁川亞運男子110米欄冠軍,劉翔師弟 )
劉翔、謝文駿
趙帥(中國跆拳道國家隊運動員,2016年裡約奧運會跆拳道男子58公斤級冠軍)
鄭姝音(中國跆拳道運動員,2016年裡約奧運會跆拳道 +67公斤級冠軍)
趙帥、鄭姝音
張娟娟(中國女子射箭隊領軍人物,2008年北京奧運會射箭女團銀牌,個人冠軍)
曹慧(中國射箭女子運動員,被國家體育總局授予國際級運動健將稱號)
戴小祥(中國射箭運動員,2012年倫敦奧運會獲銅牌)
張娟娟、曹慧、戴小祥
廖輝(中國舉重運動員,2008年北京奧運會69公斤級冠軍)
龍清泉(中國男子舉重隊隊員,2008年北京奧運會冠軍)
廖輝、龍清泉
仲滿(中國男子佩劍隊運動員,2008年北京奧運會冠軍)
雷聲(中國擊劍隊男子花劍運動員,2012年倫敦奧運會男子花劍個人賽金牌)
仲滿、雷聲
參考資料:

挑戰嘉賓

嘉賓介紹參與期數
張柏芝(中國香港影視女演員、歌手,代表作:星語星願喜劇之王蜀山傳河東獅吼忘不了等)
1、2
魏大勛(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代表作:相愛穿梭千年2蘇菲日記毛岸英城市獵人等)
1、3
Luu brothers(加拿大籍三胞胎演員、模特,代表作:環太平洋等)
1
龐清中國花樣滑冰隊雙人滑選手,搭檔佟健)
2
佟健中國花樣滑冰隊雙人滑選手,搭檔龐清)
2
李子峰(中國內地男演員、模特,代表作:抹布女也有春天旋風十一人偏偏喜歡你思美人等)
3
張亮(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模特,代表作:我不是男神爸爸的3次婚禮爸爸的假期等)
4
張哲瀚(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我為宮狂怎么會愛上你美人製造半妖傾城班淑傳奇等)
4
王祖藍(中國香港男演員、歌手、主持人,代表作:百變大咖秀食為奴老表你好嘢等)
5
陳建州(前職業籃球運動員,中國台灣男演員、主持人,代表作:我愛黑澀會超級星期天等)
5
鄒市明(中國男子拳擊隊48公斤級拳擊運動員,2016年WBO蠅量級世界拳王金腰帶)
6
張藍心(中國國家跆拳道運動員、影視演員,代表作:十二生肖絕地逃亡鐵道飛虎等)
6
孫藝洲(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愛情公寓步步驚情愛情是從告白開始的全民公主秦時明月等)
7
劉維(中國內地歌手、演員、主持人,代表作:林師傅在首爾一路驚喜天生要完美因為你是范曉萱等)
7
王嘉爾(中國香港流行樂男歌手、主持人,代表作:Girls Girls GirlsFLYroommate2拜託了冰櫃等)
8
高聖遠(美國華裔電影演員,代表作:芝加哥警署犯罪現場調查雪花與秘扇床伴清單等)
8
鄭愷(中國內地影視男演員,代表作: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非常幸運私人訂製前任攻略等)
9、10
袁弘(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咱們相愛吧秀麗江山之長歌行上書房射鵰英雄傳步步驚心等)
9、10
侯明昊(中國內地男演員、歌手,寒武紀西遊記女兒國嫌疑人X的獻身鎮魂街笑林足球等)
9、10
唐志中(中國台灣男藝人,代表作:千金百分百我的右腿爸爸回來了第二季等)
9、10
丁川(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將軍在上等)
9、10
吳尊(原汶萊男籃國家隊隊員,汶萊男演員、歌手,代表作:大武生劍蝶花樣少年少女等)
11
張碧晨(中國內地流行樂女歌手,代表作:年輪一吻之間胡桃夾子涼涼她說下一秒愛你的宿命等)
11
任嘉倫(中國內地男演員、歌手,代表作:大唐榮耀通天狄仁傑錦衣之下秋蟬等)
12
李晟(中國內地女演員,代表作:新還珠格格傾城絕戀班淑傳奇新婚公寓一路繁花相送等)
12
參考資料:

播出信息

播出平台

播出平台播出日期播出時間播出情況接檔被接檔
2017年5月7日起
每周日晚22:00
全國首播
參考資料:

收視率

期數
播出日期
CSM52城市網收視率
收視率(%)
收視份額(%)
排名
第一期
2017年5月7日
0.765
4.21
6
第二期
2017年5月14日
0.699
4.04
6
第三期
2017年5月21日
0.986
5.88
3
第四期
2017年5月28日
1.284
6.62
3
第五期
2017年6月4日
0.933
5.21
4
第六期
2017年6月11日
0.831
4.63
7
第七期
2017年6月18日
0.905
5.12
2
第八期
2017年6月25日
1.044
5.38
2
第九期
2017年7月2日
1.215
6.02
2
第十期
2017年7月9日
1.029
5.11
3
第十一期
2017年7月16日
1.187
5.97
3
第十二期
2017年7月23日
1.170
5.87
3
  1. 數據來源為央視索福瑞,調查範圍為四歲以上觀眾
  2. 排名為周日晚間省級衛視所有綜藝節目收視率排名,並不一定為同一時段

節目評價

作為後奧運時代體育題材的堅守者,第二季節目依然緊緊抓住“體育”和“綜藝”的“雙核驅動”,最大的不同就是更“燃”了。冠軍們以“接地氣”的方式展現技能和風采,觀眾則隨“挑戰者”的視角體驗競技的機遇與激情。在後奧運時代,為祖國贏得榮譽和驕傲的體育冠軍們需要國人持續的關注,需要大眾去了解他們賽場背後的辛苦,去了解他們有趣的性格,去了解運動員面對比賽、面對生活的態度,《來吧冠軍》堅持打造第二季,也是在延續這份體育的情懷。(網易評)
十二次比賽,從大眾熟知的籃排球到較為冷門的短道速滑、擊劍等,每一項運動都有其魅力之處,冠軍的到來旨在宣傳相關項目、傳遞體育精神。《來吧冠軍2》用一次又一次緊張的比賽畫面表現出冠軍的風采、明星嘉賓的努力,將娛樂與專業很好地融合。節目每周發出的“冠軍課堂”視頻,通過冠軍們的專業講解,引領網友們積極健身、正確健身,從而達到全民健身的初衷。這大概就是節目宗旨所在。(新浪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