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回來了第二季

爸爸回來了第二季

《爸爸回來了第二季》是浙江衛視推出的明星親子互動真人秀,由浙江衛視節目中心製作,節目共12期。五對嘉賓是賈乃亮賈雲馨父女、李小鵬李馨琪父女、杜江杜宇麒父子、鄭鈞鄭熙岳父子、唐志中唐宇嘉唐海雲父女。

節目以明星爸爸與孩子的相處為主線,由常年在外的爸爸、在妻子不在家的48小時裡,單獨照顧孩子,如實地呈現老爸與孩子互動過程中發生的所有狀況。

節目於2015年5月9日起每周六晚20:20接檔《我看你有戲》在浙江衛視首播。於2015年7月25號收官。

基本介紹

節目形式,節目背景,節目製作,節目特色,創作團隊,節目列表,參演嘉賓,節目原聲,播出信息,播出平台,收視率,節目評價,

節目形式

節目背景

2014年,浙江衛視爸爸回來了第一季》開創明星日常親子真人秀先河,打造了一檔48小時奶爸單獨帶娃的真人秀節目。2015年,《爸爸回來了》第二季回歸,再度引發了社會上關於親子互動、親職教育的新思考。
《爸爸回來了》第二季中,明星與孩子相處時的煩惱是當下很多親職教育孩子方式的縮影。如今,“80後”、“90後“都已經成為了父母,家家基本都是獨生子女。孩子說一不二,要星星不敢給月亮,不給就以哭鬧相威脅。一旦父母選擇了妥協,孩子就會經常以此要挾,滿足自己的需求。

節目製作

在《爸爸回來了》節目錄製的間歇,五組家庭的萌娃們經常會找躲在“小黑屋”里的編導們玩耍(“小黑屋”是指觀察類真人秀的設備機房,也叫CC機房,通常會24小時有編導在監視器前觀察遙控設備的畫面)。不僅如此,遇到不曾想到的“突髮狀況”時,這些萌娃還會第一時間尋求節目組工作人員的安慰。
在拍攝中,節目組以觀察者身份,紀錄了6隻萌娃和5位奶爸的成長之路,節目沒有編劇和劇本,在爸爸和孩子們看來,攝影師和攝像機是融為一體的,單純地記錄著媽媽不在家48小時發生的一切。
節目組在每家都布置了20個攝像頭,廚房、客廳、臥室布置3個遙控攝像機,還有3台游機,由攝像師藏在小帳篷里或者屏風后面拍攝,這種隱蔽方式是為了儘量讓孩子們意識不到攝像機的存在。

節目特色

與其他任務類和旅行類的真人秀有所不同,製片人岑俊義將《爸爸回來了》定義為觀察類真人秀,也就是只做觀察,不做設計,儘量不干擾明星的生活,只是近距離真實記錄明星老爸和萌娃的日常生活,從海量記錄中選出樂趣橫生的片段。
《爸爸回來了》作為一檔觀察類真人秀節目,沒有闖關、沒有任務、沒有懸疑,也沒有大片既視感,有的只是孩子本真的萌和不加修飾的濃濃親情。

創作團隊

總策劃
總統籌
製片人
藝人統籌
王甜甜
導演組
姚譯添、馬海文、劉笑笑、杜韻、陳未央、王慈鳴、施凱文、陳旻、范雯、童屹峰、張越、周乾、黃上國(實習)、應一驍(實習)、曹馨文(實習)
技術總協調
蔡國炎、孔德平
技術統籌
蔡志高
後期製作
數碼視覺基地
宣傳統籌
孟婧
編播統籌
劉桐春
包裝設計
中國藍視覺藝術工作室
監製
王俊、周冬梅、俞杭英
製作團隊
浙江衛視節目中心
註:以上為部分創作人員名單,全部名單請查看每期節目片尾字幕。參考資料:

節目列表

期數播出日期節目內容
第一期
2015年5月9日
鄭鈞教兒子Jagger騎腳踏車,杜江為安撫哭鬧的嗯哼,棄車抱著兒子步行回家。甜馨不忘搞怪,一口東北腔“哎呀媽呀”讓賈乃亮竟無言以對。
第二期
2015年5月16日
鄭鈞教育兒子Jagger學會堅強的嚴父形象獲贊,唐志中帶著蜜蜜與香香拜訪眾多大咖明星好友讓觀眾連連收穫驚喜。
第三期
2015年5月23日
“女神”奧莉被“王子”守護著,“女漢子”甜馨也有自己的守護者——“逗比老爸”賈乃亮。帶甜馨來到照相館拍照的“乃爸”,顯然是進入了無敵自High的模式,接連換上假髮與婚紗,把“爸爸回來了”變成了“芭比回來了”,場面搞笑至極。
第四期
2015年530日
恰逢杜江的妻子霍思燕在北京錄製《奔跑吧兄弟》,“跑男團”中的鄧超、李晨、鄭愷與陳赫等人都將亂入節目,給嗯哼接連送出了不少意外的驚喜。身為“老舅”的陳赫一見到嗯哼,當場就發起了大紅包。而“大黑牛”李晨竟被嗯哼叫“爸爸”,這一幕直接看呆了杜江和霍思燕。
第五期
2015年6月6日
五組家庭兵分兩路,賈乃亮、李小鵬與杜江,分別帶著甜馨、奧莉與嗯哼前往廣州,踏上野生動物園的奇妙之旅。而鄭鈞將帶著Jagger飛往台灣,與早已等候在那裡的唐志中、香蜜姐妹會和,展開萌趣橫生的寶島之旅。
第六期
2015年6月13日
五組家庭依然享受著難得的“親子假期”:李小鵬、賈乃亮、杜江三位奶爸帶著萌娃們繼續遊覽充滿奇趣的“野外王國”,並將和動物親密接觸;身在台灣的鄭鈞、唐志中也帶著孩子們來到了“海洋世界”。玩性大發的奶爸萌娃們捨不得離開,乾脆在海洋館裡過夜,可謂是現實版的“海洋館奇妙夜”。
第七期
2015年6月20日
奧莉與甜馨兩位小萌神不捨分別後,重回原本的生活軌跡。雖然相隔兩處,竟也在無意識的巧合下“馨馨相印”,被各自的父親打扮一番,靈感都是來源於同一人物——《冰雪奇緣》里的“冰雪公主”愛莎。作為男孩的Jagger和“嗯哼大王”,則要跟著老爸們繼續接觸並認識新的世界。
第八期
2015年6月27日
短暫的別離期間,奧莉與甜馨都表達過對於對方的思念之情,寶貴的友情叫李小鵬和賈乃亮感嘆與動容。因此兩位爸爸也在本周特地約好,讓兩隻“萌神”有再度相見的機會。本周,杜江帶著兒子來到公司,一邊排戲一邊照顧嗯哼,帶孩子與工作兩不誤,可謂將“一心兩用”的神技發揮到淋漓盡致。興之所至,杜江還對著兒子壁咚了起來。另一邊,鄭鈞帶著Jagger來到卡丁車賽場,繼續進行勇氣訓練。面對呼嘯而過的卡丁車,害怕新鮮事物的Jagger直呼“我怕快”。
第九期
2015年7月4日
想要把嗯哼培養成畫家的杜江,帶著兒子來到了早教班進行畫畫體驗。李小鵬帶著奧莉飛赴美國,看望外公外婆的同時,也讓她再次感受體操訓練的神奇魔力。一直嘗試讓Jagger接觸新鮮事物的鄭鈞,這次乾脆直接把兒子帶進了藏區,讓他在純淨的藍天下體會高原上的另一種生活方式。賈乃亮也帶著甜馨來到了位於浙江橫店的片場陪自己拍戲,順便讓她體驗了一把“導演”的樂趣。
第十期
2015年7月11日
節目中,奧莉跟著爸媽來到了迪士尼樂園,沉浸在現實版的動畫魔幻世界中歡呼雀躍。甜馨繼續陪著老爸在橫店拍戲,間歇也一同前往當地的遊樂園享受父女歡愉時光。男孩們則不約而同跟著爸爸享受起了戶外燒烤,身在藏區的鄭鈞與Jagger,在大草原上搭起帳篷烤起肉。大眼萌爸杜江這次也帶著嗯哼去戶外燒烤野炊。
第十一期
2015年7月18日
慮到網友和觀眾對於五戶家庭齊聚的呼聲越來越高,節目組也首度安排奶爸萌娃們聚首在浙江省德清縣的裸心谷度假村。值得一提的是,之前為了回家陪妻子待產而暫時退出節目錄製的“嘻哈老爸”唐志中,也會帶著觀眾思念已久的“小香蜜”姐妹正式回歸。
第十二期
2015年7月25日
幾位奶爸陪著孩子們體驗了不少好玩有趣又充滿意義的親子活動,為這整整三個月的“奶爸訓練營”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參演嘉賓

賈乃亮
(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產科男醫生偏偏喜歡你最美的時光等)
賈雲馨
(賈乃亮與李小璐的女兒,暱稱:小甜心、甜馨)
賈乃亮與賈雲馨賈乃亮與賈雲馨
李小鵬
(原國家男子體操隊隊員,4枚奧運金牌和16個世界冠軍)
李馨琪
(李小鵬與李安琪的女兒,暱稱:奧莉)
李小鵬與李馨琪李小鵬與李馨琪
杜江
(中國內地男演員,代表作:北京青年青年醫生愛情面前誰怕誰等)
杜宇麒
(杜江與霍思燕的兒子,暱稱:嗯哼)
杜江與杜宇麒杜江與杜宇麒
鄭鈞
(中國內地男歌手,代表作:赤裸裸第三隻眼怒放等)
鄭熙岳
(鄭鈞與劉芸的兒子,暱稱:Jagger)
鄭鈞與鄭熙岳鄭鈞與鄭熙岳
唐志中
(中國台灣男演員、歌手、主持人,代表作:千金百分百我的右腿紫色角落等)
唐宇嘉
(唐志中與張庭婕的女兒,暱稱:小蜜蜜)
唐海雲
(唐志中與張庭婕的女兒,暱稱:小香香)
唐志中與唐宇嘉、唐海雲唐志中與唐宇嘉、唐海雲
以上內容來自:

節目原聲

歌名演唱備註
爸爸回來了
賈乃亮父女、李小鵬父女、杜江父子、鄭鈞父子、唐志中父女
主題曲
以上內容來自:

播出信息

播出平台

播出地區播出平台首播日期播出時間接檔被接檔
中國大陸
2015年5月9日
每周六晚20:20
中國台灣
衛視中文台
2016年3月1日
每周二至周五11:00
奔跑吧兄弟第一季
奔跑吧兄弟第二季

收視率

《爸爸回來了第二季》收視情況
期數
播出日期
CSM50城市網收視情況
收視率%
排名
收視份額%
第一期
2015年5月9日
1.421
2
3.92
第二期
2015年5月16日
1.429
2
4.03
第三期
2015年5月23日
1.276
2
3.58
第四期
2015年5月30日
1.537
2
4.53
第五期
2015年6月6日
1.608
2
4.58
第六期
2015年6月13日
1.611
2
4.68
第七期
2015年6月20日
1.405
2
4.21
第八期
2015年6月27日
1.470
2
4.16
第九期
2015年7月4日
1.518
2
4.36
第十期
2015年7月11日
1.133
2
3.33
第十一期
2015年7月18日
1.397
2
4.14
第十二期
2015年7月25日
1.359
2
4.04
註:1、數據來源為央視索福瑞,調查範圍為四歲以上觀眾
2、排名為周六晚間省級衛視同一時段綜藝節目收視率排名
以上內容來自:

節目評價

在節目中,不僅展現了四個家庭幾乎完全不一樣的生活狀態,同時,也將綜藝節目的場景,自然生動地放到了完全不一樣的地方,李小鵬一家的洛杉磯之行、賈乃亮一家的橫店影視城製作之旅、鄭鈞父子的西藏之行等,每一集都有不一樣的生活狀態及風情的展示。(人民網評)
《爸爸回來了》針對不同家庭的特點,以明星身體力行的真實經驗,給觀眾帶來關於育兒理念的討論和思考,教大家如何在孩子的啟蒙教育階段,用最佳的方式陪伴孩子度過最重要的年華。與第一季相比,《爸爸回來了》第二季更具趣味性和互動性,倡導人們回歸家庭,重視父子之間的互動和教育,為孩子的健康快樂成長營造良好的環境。(人民日報海外版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