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頓·馬丁(阿斯頓馬丁)

阿斯頓·馬丁

阿斯頓馬丁一般指本詞條

阿斯頓·馬丁(AstonMartin) 汽車公司設在英國蓋頓,公司主要生產敞篷旅行車、賽車和限量版的跑車。阿斯頓.馬丁公司始建於1913年3月,創始人是萊昂內爾·馬丁和羅伯特·班。

1987年被美國福特公司收購。2007年,Prodrive老闆大衛·理查茲以9.25億美元的價格從福特手中購得阿斯頓·馬丁品牌。1994年,阿斯頓馬丁成為福特汽車公司的全資子公司。福特除了為其提供財務保障外,還向它全面提供福特在世界各地的技術、製造和供應系統,以及支持新產品的設計和開發,令這顆豪華跑車中的明珠重新煥發出迷人的魅力。

英國車企阿斯頓·馬丁公司預計2018年8月29日確認將在倫敦證券交易所上市的訊息。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阿斯頓·馬丁
  • 外文名稱:Aston Martin
  • 總部地點英國蓋頓
  • 成立時間:1913年
  • 經營範圍:賽車、跑車、敞篷旅行車
  • 公司類型:外商獨資
  • 主要產品:Vanquish、Vantage、DB9
  • 現屬公司:Prodrive
  • 創始人萊昂內爾·馬丁、羅伯特·班福德
  • CEO:Andrew Palmer
歷史簡述,車型信息,量產版本,賽車版本,其他版本,車標,車標演變,車標寓意,車型報價,銷售戰略,公司管理層,大事記,最新訊息,事件詳情,相關分析,相關內容,

歷史簡述

阿斯頓·馬丁品牌汽車由萊昂內爾·馬丁(LionelMartin)和羅伯特·班福特(RobertBamford)於1913年在英國組建,公司名為Bamford & Martin。阿斯頓.馬丁一直是造型別致、精工細作、性能卓越的運動跑車的代名詞,被稱為跑車中的勞斯萊斯。馬丁是一個賽車手,而班福特則是一名工程師,1913年兩人合作開始製造高檔賽車,公司當時的名稱是馬丁·班福德公司,1914年他們生產出自己的第一輛汽車。
1994年,阿斯頓馬丁成為福特汽車公司的全資子公司。福特除了為其提供財務保障外,還向它提供福特在世界各地的技術、製造和供應系統,以及支持新產品的設計和開發,令這顆豪華跑車中的明珠重新煥發出迷人的魅力。
2007年,福特將阿斯頓·馬丁以9.25億美元賣給了科威特Adeem Investment of Kuwait、Investment Dar和英國商人John Sinders的合資公司。從1964年007系列電影《金手指》中的DB5開始,阿斯頓·馬丁的多款汽車都為邦德的出奇制勝立下了赫赫戰功。
阿斯頓·馬丁品牌的著名車型有:DB5,DB6,DB7,DBS,Vantage,Vanquish以及ONE-77。
2013年7月,阿斯頓·馬丁旗下珠寶品牌大中華區首家奢侈品店在廣州友誼環市東路店開業。
2016年2月17日,阿斯頓·馬丁與樂視就成立電動汽車合作合資公司簽署了諒解備忘錄。

車型信息

量產版本

1、One-77
國外售價:120萬英鎊
中國售價:4700萬人民幣
全球數量:77輛
Aston Martin One-77技術參數
引擎形式:V12 DOHC 48V自然進氣
排氣量:7.3升
變速系統:六速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
驅動方式:FR
最大馬力:760hp
最大扭力:76.5kgm
長/寬/高:4601/2204/1222mm
懸吊系統:前後雙A臂
軸距:2791mm
車重:1630公斤
0~100 km/h:3.7秒完成
極速:354km/h
2008年巴黎車展中首度展出One-77,隨即在2009年日內瓦車展中正式推出每部售價120萬英鎊、全球僅限量77部的One-77,這也是Aston Martin創廠以來所推出最貴的代表作,並大量採用最新造車工藝的技術。
Aston Martin One-77研發了鋁合金碳纖維車體結構和可輸出高達760hp的7.3升V12自然進氣引擎。全鋁合金碳纖維單體車架,為了有效達成輕量化Aston Martin One-77採用全新設計單體式碳纖維座艙結構,配合輕量化鍛造鋁合金車架手工打造後使得車身重量有效獲得控制,並擁有每度超越34,000Nm的超高抗扭剛性車體結構。
配合輕量化所需引擎外圍支架除了有大量使用碳纖維材質的副車架,Aston Martin One-77引擎室的特殊性是採用了懸吊設計,四輪採用Push-rod水平雙A臂懸吊技術的特點是輕巧與吸震效率高配合DSSV(Dynamic Suspension Spool Valve)動態阻尼調整功能,讓懸吊軟硬及吸震反應都能獲得控制,這項獨家技術也是首次被套用在量產車型上。另外全段排氣系統也導入尖端賽車科技,採用陶瓷塗覆的排氣管表面加上金箔貼覆的引擎蓋背側與排氣系統周圍運用,使得引擎熱源能獲得控制,有效降低溫度。
Aston MartinCosworth 7.3升V12引擎,自然進氣引擎的輸出效能也極具競爭力,Aston Martin一向都是以6.0升的V12引擎作為動力主軸,但這樣的排氣量還是無法滿足Aston Martin設定One-77的動力目標,為此特別找來Cosworth將排氣量擴大至7.3升,針對進排氣系統同樣精心調校讓引擎最大輸出馬力達到760hp,扭力也達到76.5kgm。除了動力提升One-77與其他搭載V12引擎的Aston Martin相比,引擎位置降低100mm並向後移動257mm以得到更靈敏操控設定。
擁有自然進氣輸出效能的One-77除了配合車身重量在1500公斤以內的優勢之外,傳動系統方面藉由碳纖維輕量傳動軸與六速序列式自手排變速箱的高效率傳導讓動力耗損降到最低,配合前255/35ZR20、後335/30ZR20的Pirelli P-Zero跑胎,最終讓0~100km/h可在3.5秒內完成,而極速方面受限於電子速限雖然僅能跑出320km/h,但根據官方所公布的資料來看極速應可超越354km/h。
2、DB9
● 小幅修改的外觀造型
● 加入主動懸吊控制系統
● 大幅升級的內裝配備
2003年開始投產的DB9是該廠遷至Gaydon後的第一項作品,它是Aston Martin跨入現代化的命脈,有別於過往的量產化組裝模式、全新的VH鋁合金底盤及全新的設計風格,就此奠定了這家英國跑車廠的未來走向。
小改款DB9在外觀部分的變動並不大,主要著重於神韻的強化,因此全新設計的前保桿只修改了進氣口的形狀,頭燈、水箱護罩與引擎蓋仍維持相同的風格呈現。
原本嘴角稍微上揚的兩側進氣口改成三角形設計,中央並追加蜂巢狀金屬隔網,與上一代作出明顯區隔,側裙也改為將氣流往上導引的線條設計,強化了高速行駛的下壓力及穩定性。其他改動如,頭燈內部的投射燈外框更換新造型,尾燈則改採白色的透明燈殼。
成熟且全面性的優秀行車質量是此次新DB9的焦點所在,此次車上追加了與DBS或Rapide類似的ADS懸吊系統(標配),透過避震器內部的電子式阻尼控制模組,提供Comfort及Sport的設定選項,駕駛者可隨車速及駕駛風格的需求而自行調整避震器軟硬,讓新DB9擁有更為全面的性能展現。
動力與機械架構並未有任何更動,車上仍是那套Aston Martin專為DB9所開發的VH底盤,擁有高剛性且重量負擔最輕的鋁合金管狀車架及鋁合金車身,這套平台也被廣泛運用在Vantage、DBS與最新的Rapide身上,加上獨特的Transaxle後置變速箱設計,將85%的車重控制在前後輪軸之間,藉此提供均衡的前後重量分配並展現優異的操控特性。
動力系統方面,車頭那具排氣量6.0升的V12引擎同樣維持470匹的馬力輸出,變速箱則仍是Touchtronic 2自排,讓DB9僅需4.6秒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達304km/h。
其他配備,新款的20寸鋁圈及銀色塗裝的煞車卡鉗,已被小改款DB9列入標配項目中;內裝部分仍維持Aston Martin多年來的傳統,座椅、控制台、內門板等配件均使用高級真皮材質所包覆,但此次增加了新款紋路的內飾板選項,B&O音響系統也在選配項目中。In My Opinion風格可以是超跑的一種選項。
● V12引擎可輸出565匹馬力
● 大量碳纖維套件
● 多項客制化內外觀選配
2012年5月義大利Concorso dEleganza經典車活動中,Aston Martin秀出一部名為Project AM310的概念車,從外觀與細節可看出它幾乎已達到量產條件,而就在一個月之後,它換上了另一個大家所熟悉的名稱,就是Vanquish,這部車發表後獲得多個獎。2001年推出的一代Vanquish為首款採用VH鋁合金車架的Aston Martin,也引領該廠進入一波技術革新,此次新車雖仍延用相同架構,但已加入大量源自DBS的碳纖維技術,在減輕重量的同時亦讓車身剛性提高了25%。
方向盤多出四個角,並採用真皮與麂皮混搭,在兩側下方還多出避震器與Sport模式的按鈕。中控台融何了傳統與創新,控制接口操作更為就手,Bang & Olufsen音響系統,功率輸出達1000瓦的15隻揚聲器,提供了身歷其境的現場聆聽環境。動力部分,車頭仍是大家所熟悉的6.0升V12引擎,但經過再次調校後,最大馬力輸出比DBS多出55匹而達到565hp/6750rpm的層級,峰值扭力也有63.2kgm/5500rpm的水平,再加上Touchtronic 2六速手自排,僅需4.1秒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達295km/h。此外,CCM(Carbon Ceramic Matrix)碳纖陶瓷煞車也列入標配項目中,重量更輕且提供更高的制動效能。
● 綜合平均油耗:8.0km/l
● 上市時間:2009/09
● 優點:順暢又不會過於激動的能量輸出,優雅的設計風格。
● 缺點:沒有Sport運動模式選項,少了可以激情熱血的機會。 
在Aston Martin所有作品中,V8 Vantage雖屬於進階入門款,但相較於DB9或頂級DBS,V8 Vantage因為較小的車身尺寸而具備靈巧特質,再加上由DB9為基礎所衍生而來的機械架構與鋁合金車身,讓V8 Vantage擁有輕負載的優勢並以V8動力展現直逼DB9的性能水平,對首次接觸並有意入主Aston Martin的消費者來說是一個極具吸引力的選擇。
V8 Vantage重約1.6噸、馬力輸出420匹的跑車而言,讓人很容易就產生信任感。為強化整體的性能表現,Aston Martin於2008年將既有的4.3升V8引擎進行大幅修改,缸徑從89.0mm擴大至91.0mm,衝程則由86.0mm拉長至91.0mm,使排氣量擴大至4735c.c.外,進排氣機構雖維持每缸雙凸輪軸與四氣門設計,但為強化引擎本身的爆發力,負責引導空氣與燃油進入燃燒室的的氣門直徑也從34.9mm擴大至35.9mm,藉此增加引擎的工作效能與有效動力帶,於6000rpm可爆發420匹最大馬力,47.9kgm的最大扭力則在5000rpm完全湧現,再結合Sportshift六速自手排變速箱,讓它僅需4.9秒就可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達290km/h。
V8 Vantage的引擎室配備與賽車相同的乾式油底殼,此系統除了能夠降低引擎高度與車身重心,引擎內部的潤滑油是透過機油泵浦而引導至一個獨立儲存桶中,隨後才又被引入引擎,此設計可以讓泵浦抽取機油的過程完全不受離心力所影響,可展現更優異的潤滑與散熱效能。
Aston Martin在去年底追加配置V12引擎的V12 Vantage,並同步追加高性能空力套件與專屬跑車化懸吊;它天生就是一位運動好手,它沒有野性、不會搗蛋或惡作劇,但卻能夠讓人放心且盡情的享受速度與駕馭的快感。
一部性能強大的高性能跑車須具備幾項基本要件,大馬力引擎、輕量化的高剛性車身及優異的懸吊系統,而V12 Vantage便是集上述所有要件於一身所打造的極致之作。
可惜面對此次這部非常稀有的V12 Vantage Carbon Black Edition,我們只能乖乖當個乘客,不過510匹馬力的V12引擎、僅2600mm的短軸距,加上精心調校的專屬懸吊系統,讓V12 Vantage同時兼具強大速度與敏銳操控性的特點,並且在短暫的試乘過程中顯露無遺。
相較於V8 Vantage,即便V12 Vantage因為搭載V12引擎而使車頭增加100公斤的重量負荷,但藉由周遭多項輕量化專屬部品的更換,前輪實際承受的重量僅多出50公斤,雖然車身重量分配因而從前49:後51變更為前51:後49,但彎道表現卻更為靈活,靈活度甚至就像是掀背車般輕巧,即便懸吊在行經起伏路面時感覺更為硬朗,但仍兼顧到該有的乘坐舒適性。
內外呼應的最高質量
就產品特點來看,V12 Vantage除了V12引擎、專屬跑車懸吊、強化空氣力學套件、輕量化碳纖維部品外,此次現身的這輛V12 Vantage更是國外甫推出沒多久的Carbon Black Edition,外表採用特殊成分的金屬漆料及塗裝技術,並經過資深技師以長達50個工時的製作過程以展現最高質量。
內裝則與外觀相呼應,中控台及門飾板全部使用黑色真皮包覆並輔以銀色車縫線點綴,控制台更使用鋼琴黑塗裝內飾板而展現細緻觸感,不過最讓人感興趣的還是兩張由碳纖功夫龍材質製作的賽車椅,在減輕17公斤重量的同時還以高質感麂皮混搭真皮包覆,突顯V12 Vantage Carbon Black Edition的獨特性。
如果你鐘情於Aston Martin的獨特氣質,但不喜歡DBS過於外顯的誇張造型,而DB9的尺寸你又嫌稍微大了些,那車身尺寸靈巧的V8 Vantage對想要淺嘗英式跑車風味的消費者來說會是一個好選擇。
試駕感言─用車來表達一種風格、品味與態度
對某些人來說,車可能只是一種代步的交通工具,但對於Aston Martin而言,車可以是一種個人風格、品味與態度的展現,而這樣的觀點,從你坐進車內的那一刻開始,便不斷的透過油門反應、轉向特性與各種感官訊息傳達到乘客的腦海中,而原本想要征服速度的欲望在經過如此的薰陶後,將轉成一種出自內心的自信與品味。
Aston Martin V8 Vantage
Aston Martin V12 Vantage Carbon Black
引擎型式
V8 DOHC 32V
V12 DOHC 48V
排氣量
4735c.c.
5935c.c.
壓縮比
10.9:1
最大馬力
420hp/6000rpm
510hp/6500rpm
最大扭力
47.9kgm/5000rpm
58.1kgm/5750rpm
懸吊系統
前後雙A臂
輪胎規格
前235/40/19、後275/35/19
前255/35/19、後295/30/19
傳動方式
FR
變速系統
六速自手排
六速手排
煞車系統
前355mm/後330mm碟
前398mm/後360mm碟
長/寬/高
4380/1865/1255mm
4380/1865/1241mm
軸距
2600mm
車重
1630kg
1680kg
0~100km/h
4.9秒
4.2秒
極速
290km/h
305km/h
6、Vantage S
全新V12 VANTAGE S將是Aston Martin旗下僅次於one-77第二快的量產車,它也將取代原有V12 VANTAGE。這款V12 VANTAGE S版本在外觀設計未做改變,較明顯的地方是,水箱護罩延續了CC100概念車造型,並搭配19吋黑色鍛造十幅鋁圈,使這台車更顯強烈的跑格。
事實上,V12 VANTAGE S真正厲害的地方是在,動力、扭力、極速等數據上,都比V12 VANTAGE來的優異許多。6.0升自然進氣V12引擎,動力輸出為573匹最大馬力,扭力為63.2kg/m,相對各提升了11%、9%;另外,搭載7速Sportshift III自手排變速箱和換檔撥片,讓進退之間更迅速、更有效率。這款變速箱也比V12 VANTAGE更為輕盈,減少25公斤的重量,使V12 VANTAGE S的極速爬升到330km/h。
內裝設計呼應賽車化的外型,跑車式座椅,碳纖維打造的車內飾板均屬於基本,而為了在賓士中,享受絕佳的靜謐,這次特別利用80%的再生材料,成功降低因噪音、震動和不平順所造成的聲音,減噪了30%之多。雖然這輛VANTAGE S有著強大的V12引擎,但是不論儀錶板,或是中控台的設計,都顯得沉穩簡約,感受不到一絲一毫的戰鬥氣息,或許這就是英國紳士慣有的風範。
尚未公布的數據還有0-100的加速時間,估計應該會破4秒。而售價部分,要價38.6萬美元V12 VANTAGE,它的進化版至少也要40萬美元吧!
7、Zagato
● 採用多項來自One-77超跑工法與製程
● 賽車版GT已經投入Nurburging 24小時耐久賽事
● 成功融入當年經典DB4 GT Zagato設計精髓
1960年代,英國頂尖跑車品牌Aston Martin,便與義大利獨立汽車設計品牌ZAGATO合作打造專屬的限量跑車,也讓原有經典英式轎跑,融入更多來自於設計之國的激情與個性化特質,半世紀之後雙方再度宣布推出全新的V12 Zagato跑車,量產版本則於本屆2012日內瓦車展首演並且宣布發售。當英國經典轎跑本質,遇上義大利式的熱情與血液中獨有的藝術特質,會迸發出甚么樣的火花?在本屆2012日內瓦車展會場,正式宣布量產的這部Aston Martin V12 Zagato,重新定義了歐式經典跑車的標準,而且也成為全球頂尖車壇又一個話題焦點。
挑戰賽道
2011年,英國Aston Martin原廠率先於義大利Villa D’Este concours古董嘉年華會公布V概念原型,爾後並且於六月份正式宣布以賽道版本挑戰德國Nurburging 24小時耐久賽事,並且搭載一具排氣量為6.0L設定的汽油V12引擎,而且為了表示重視,更親自由原廠執行長Ulrich Bez、德國Nurburging測試中心總監Wolfgang Schuhbauer,還有One-77小組總工程師Chris Porritt與車手Oliver Mathai以及Peter Cate駕駛,最多共推出四部賽車參賽。此外,這部跑車在宣布量產前,更已經於被稱為綠色地獄的德國Nurburging賽道,累積進行超過230圈、3700km的測試並且也通過賽事考驗,並正式於2011年夏季宣布即將量產,而且僅限量生產150部,原廠官方接單售價則為33萬英鎊。
再世經典
回溯英國Aston Martin與義大利Zagato的合作歷程,最具代表性者莫過於1960年以當時旗艦跑車DB4車係為基礎衍生的DB4 GT Zagato,而獨特的雙拱車頂與尾部設計更成為最著名的外部特徵,當初限量生產19部之後更聲名大噪,後來雙方更分別於1986年推出V8 Zagato Volante與V8 Zagato,以及2002年的DB7 Vantage Zagato,每次都造成收藏家的搶購與高度的話題性。
頂尖配置
這款已經開始接單銷售的全新2012年式Aston Martin V12 Zagato,不僅融入許多當年經典DB4 GT Zagato跑車的設計血統與細節,而且更導入高比例的輕量化材質,甚至也換裝了Perelli P Zero Corsa跑胎,還有碳纖維/陶瓷複合頂級煞車系統,整車空重更控制於1680kg。
至於動力系統方面,原廠為這部跑車搭載與V12 Vantage相同的6.0L的汽油V12引擎,重新調校之後最大馬力為510hp/6500rpm,峰值扭力更達到58.1kgm/5750rpm,搭配密齒輪比六前速手排變速系統之後,原廠公布起步加速0~100km/h僅需4.2秒即可達成,安全極速亦達305km/h。
除此之外,為了成就經典原廠也導入各種頂尖造車工藝,比照限量超跑One-77需以2000小時才能完成打造一部,當然代表Aston Martin的英倫奢華風格也未被偏廢,原廠為Aston Martin V12 Zagato導入專屬的Bridge of Weir頂級真皮,並且於座椅、門內飾板與車頂篷等等部位,導入了極為繁複的頂尖獨特手工縫線,而且也將內裝儀表與中控台碳纖維飾板採用消光表面處理,當然外觀的經典水箱護罩、Zagato徽飾還有雙拱車頂線條與引擎蓋雙散熱孔等等,都突顯這款限量經典的不凡價值,細節,自然也不容錯過。
8、DBS
● 綜合平均油耗 6.4km/L
● 討喜之處: 優雅造型、輕量化碳纖維材質、專屬空力套件、B&O音響
● 遺珠之憾: 讓人容易錯過換檔最佳時機的引擎轉速,可以再大些的排氣分貝
漸進的能量隨著右腳對油門施加的壓力而有了巨幅轉變,透過音頻、身體跟椅面接觸的壓力,讓人很清楚察覺車頭那具V12引擎已開始跟重力及空氣展開正面對抗,即便後方排氣管不斷傳來一波又一波的高潮,但握著方向盤的我們依舊冷靜,所有回饋的訊息皆清楚表明它的淡定,這時我們只需關心一件事,就是舉止夠不夠紳士。DBS,讓人瀟灑的神氣超跑。不管白天或黑夜、年輕人還是歐吉桑,沒有人會不多看它兩眼,即便Aston Martin不像義大利超跑那般有著耀眼奪目的鮮艷塗裝與誇張曲線,很多人更搞不懂它究竟是那個型號,但源自英國的紳士氣質還有007情報員James Bond附加的形象,讓我們一上路便感受到民眾的好奇心與熱情,但也因此反而更人緊張,雙手直冒汗。
接觸過的超跑並不少,且除了DBS之外,其他各款Aston Martin也幾乎都曾經試駕過,但這部DBS之所以讓我格外緊張,最主要更因為它是剛掛牌的新車,儀錶板上頭顯示的總里程數還沒超過50公里,且我還是第一個開著它上路的駕駛,想到這裡,我又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心一橫,就當自己是剛買下它的車主吧,但也許真的是過於緊張,準備上路時卻找不到一項重要的東西,排檔桿在哪兒?D檔在前面用按的(隨車公關看出了我的慌亂),強作鎮定的我發出了一聲冷笑,嘴中念著太久沒開Astom Martin,都忘了,哈!
內斂的奢華風範與品味
一出隧道,看著眼前一片湛藍的海岸線,是該收回放肆的情緒了,隨著油門的收放,DBS回復人們對Aston Martin的標準印象,而我們也趁著拍照時刻好好打量它。身為該品牌量產版性能旗艦,DBS搭載的6.0升V12自然進氣引擎經過特別調校,內部加入多項援用自DBR9與DBRS9賽車的技術概念,如獨特的直接進氣裝置便能夠讓引擎吸入更多空氣,繼而榨出510hp/6500rpm最大馬力及58.1kgm/5750rpm峰值扭力,變速箱則為Touchtronic 2六速手自排,再結合大量碳纖維車身鈑件將車重減至僅1695kg,讓DBS僅需4.3秒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達302km/h。
如同現今FR超跑為保有均衡配重的制式手法,DBS也採用Transaxle後置式變速箱,並結合輕量化鋁合金車架及專屬的碳纖維車身鈑件與空力套件,從前導流翼、引擎蓋到後行李箱蓋均為碳纖維製品,前保桿還加入氣流導引的曲面設計以強化高速行駛的下壓力。打開上揚12度的車門,繡有DBS字樣的火紅真皮跑車座椅與中控台絕對是目光焦點,作工細膩的座椅與觸感滑順的頂級皮革讓人愛不釋手,也點出Aston Martin對工藝與完美的堅持,不過最讓人興奮的還是電源開啟的那一刻,升起的活動式液晶螢幕提供繁體中文接口及原廠衛星導航,列為DBS標配的Bang & Olufsen音響也以獨特BeoSound系統的13聲道數字訊號呈現環繞音效,提供身歷其境的聆聽環境。
均衡才是成就一切的王道
繼續走,一段連續彎路終於讓DBS有機會秀出碳纖維對操控與彎道駕馭所帶來的貢獻,隨著轉向角度與速度同步攀升,ADS(Adaptive Damping System)主動懸吊的特點也愈加顯著。由電腦所控制的避震器雖可依重力、速度、油門開啟幅度、方向盤轉向角度與煞車訊號回饋,進行阻尼軟硬的主動調整,不過既然要體驗DBS的操控實力,最直接的做法當然就是按下運動懸吊的控制鈕,一開始可以感覺避震器變硬了些,但差異並不大,反而是隨著路況與駕駛手法愈趨於激烈,讓避震器軟硬的改變愈趨於明顯,路感回饋更為清晰、車身側向支撐的剛性愈加強硬,讓我們有更高的信心來駕馭DBS。相較於義大利或德系超跑,英系Aston Martin一開始給人的感覺或許不夠威也不夠猛,但實際上這並不表示它不夠快,而是這家車廠在塑造產品性格時所抱持的觀點,除了馬力、速度與科技,精緻、細膩與品味也可以是超跑的選項之一。
試駕感言~瀟灑身段渾然天成
長車頭配上凹凸有致的腰身及豐臀,減一分則瘦、豐一分則腴的完美比例,塑造出穠纖合度的優雅體態,而這樣的氣質讓人們對其0~100km/h加速需幾秒、極速達多少公里已毫不在意,因為只要它出現在公路上,那瀟灑身段已完全擄獲人心。
9、Rapide
● 微幅上揚12度的翼式車門
Aston Martin Rapide車身長達5019mm,散發出有別於DB9或DBS的豪氣身段,從正前方望上去,以上揚12度方式開啟的車門,可避免車門開啟時碰撞到人行道,再次突顯了Rapide有別其它高性能四門跑房車的獨特氣質。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后座兩張獨立配置的跑車桶型座椅,與前座幾乎擁有相同的座椅及調整機能,讓后座乘客在高速飛奔的過程中,同樣可以享有穩定的包覆性與支撐效果。Rapide配置與DB9相同的6.0升V12引擎,在6000rpm可輸出470匹最大馬力,而高達61.2kgm的峰值扭力則在5000rpm完全湧現,加上最新的「Touchtronic 2」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即便這部四門跑車的總重接近2噸,但僅需5.2秒的時間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達到295km/h。
上流社會圈的首選
奢華且做工細膩的內裝是Aston Martin備受推崇的一大特點,中控台造型承襲了旗下跑車車系之設計,整合所有視聽娛樂功能於一身的液晶螢幕,還有頂尖音響品牌Bang & Olufsen專為Rapide所開發的音響系統,讓乘客在盡情高速飛馳之際,也能夠好好享受猶如家用頂級音響的完美環境。為了符合長途旅行之需,可前傾收折的兩張后座椅背,能與後行李廂結合而成為一載物平台,提供301公升到750公升的容積變化,可輕鬆納入2套高爾夫球具。此外,原廠也特地為準車主設計了一套專屬的五件式旅行箱組,可整齊擺放在Rapide後行李廂內以迎合車主對完美的最高標準,兼顧品味與實用性。
Aston Martin Rapide 配置參數
引擎型式: V型12汽缸自然進氣汽油引擎
排氣量: 5935c.c.
缸徑×衝程: 89×79.5mm
壓縮比: 10.9:1
最大馬力: 470hp/6000rpm
最大扭力: 61.2kgm/5000rpm
懸吊系統: 前、後雙A臂
輪胎規格: 前245/40/R20、後295/35/R20
驅動方式: FR
變速系統: 六速自手排
剎車系統: 四輪碟剎
長/寬/高: 5019/2140/1360mm
軸距: 2989mm
車重: 1990kg
0~100km/h: 5.2秒
極速: 295km/h
10、Virage
● 以新一代DB9為基礎
● 介於DB9與DBS之間的產品定位
● 強化的質感與奢華配備
如果不說,讀者們可能會以為它是小改款的新一代DB9,但實際上在日內瓦車展現身的這部Virage卻屬於Aston Martin旗下一款新商品,介於DB9跟DBS之間的產品定位,提供多金紳士們一個低調又奢華的品味選擇。
實際上不管是DBS或此次最新的Virage,它們的基礎都來自DB9,擁有Aston Martin全新開發的VH鋁合金底盤與產品走向,當然在外型設計上DBS擁有更加動感的專屬輕量化空力套件,而甫發表的Virage即便採用不同的車型名號,但看起來仍與小改款後的DB9雷同,主要將重點放在內裝質感與奢華風味的呈現。
堅持紳士的品味風格
動力與機械架構仍是那套Aston Martin所自行開發的VH底盤,擁有高剛性且重量負擔最輕的鋁合金管狀車架及鋁合金車身,再結合已被前置引擎後驅超跑所廣泛採用的Transaxle後置變速箱,提供均衡的前後重量分配並展現優異的操控特性。動力系統方面,車頭那具6.0升V12引擎針對Virage的產品定位而重新調校,最大馬力輸出從470匹調高至490匹,變速箱仍使用Touchtronic 2手自排,讓Virage僅需4.6秒就能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達299km/h。
至於其他配備方面,Virage為突顯與DB9之間的差異化,除了專屬的車身塗裝之外,ADS主動懸吊、專屬的新款20吋鋁圈及CCM碳纖陶瓷煞車系統都被列為Virage的標配項目中,內裝部分雖同樣維持Aston Martin多年來的傳統架構,控制台、內門板等配件看起來並未有大幅更動,主要差別僅在於專屬的新款內飾、真皮材質與專屬的跑車座椅款式。原廠此次推出的Virage車型除了雙門款之外也同步提供敞篷版Virage Volante的選擇。
11、Cygnet
● 奢華的高效能迷你小車
● 頂級超跑的附屬配備
●客制化的專屬精緻內裝
想擁有這部車,前提可能得先買下一部全新Aston Martin。是的!這輛出自英國知名跑車品牌Aston Martin之手的都會小車,雖仍處於概念階段,但預計會在2010年第四季投產,且據掌握到的訊息顯示Cygnet Concept有可能以另一種前所未見的身分進軍市場,就是定位為Aston Martin車款的一項附屬配件,而非列名為獨立販賣的車型,此傳言若屬實,對頂級車市場的消費者而言將成為一個吸引力極大的誘因。
實際上本刊在三個月前已透過特殊管道搶先取得數據,這部以Toyota iQ為基礎所衍生的Cygnet經過重新設計後,融入許多Aston Martin的經典元素而散發全新風貌,從該廠精神象徵的前水箱護罩、前葉子板側排氣口與引擎蓋通風口,將旗下車款V8 Vantage、DB9及DBS的特徵完全濃縮而集於一身。
Cygnet看起來雖小,但透過設計師巧妙的空間運用與規劃,讓這部長度不到3公尺的小車仍提供可容納四名成人的座艙空間;至於內裝方面,主架構雖未有大幅變動,但仍以Aston Martin一貫的手法所鋪陳,大量的高級真皮材質與精緻作工,讓這部都會小車同樣散發濃郁的英國奢華風味。
Aston Martin的加持
Aston Martin尚未公布任何與Cygnet有關的產品細節與規格數據,但這部車畢竟是以Toyota iQ為基礎,因此除了車長跟重量會因新造型及配備數量而有些微更動外,兩者之間並不會出現太大的差別。
以iQ的規格設定來看,為了讓Cygnet符合Aston Martin的品牌精神,動力方面應該會搭載與iQ頂級款相同的新款1.33升直四引擎,配有雙VVT-i可變氣門正時控制系統,最大馬力輸出為94匹,但經過Aston Martin工程部門的重新調校後,預估Cygnet的最大馬力將可能達到98匹的層級,變速系統則是可兼顧動力反應與低油耗的Super CVT-i無段自排;懸吊系統也會採用Aston Martin工程部門所調校的版本,在提供穩定的行車表現外也必須展現舒適且高質感的乘坐環境。
對這家超過90年歷史的Aston Martin來說,推出Cygnet可視為一個帶有冒險性質的大膽行銷策略,不管這項計畫到最後是否真會執行,執行後能否得到實質效果,至少都已經達到品牌宣傳的效果。
車型名稱: Cygnet Concept
引擎型式: L4 DOHC 16V
排氣量: 1329c.c.
壓縮比: 11.5:1
最大馬力: 98hp/6000rpm
最大扭力: 12.0kgm/4400rpm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後拖曳臂
輪胎規格: 前後175/60/16
傳動方式: FF
變速系統: CVT手自排
剎車系統: 前碟後鼓
長/寬/高: 2985/1680/1500mm
軸距: 2000mm
車重: 1170kg
12、Lagonda
2009年的日內瓦車展上,Aston Martin首度發表了Lagonda這款定位在頂級LSUV的概念車,雖然當時在車界引起不小的震撼與車迷的矚目,但在車展結束之後就消聲匿跡,甚至在Aston Martin內部傳出此車將被「無限期擱置」的訊息。然而在沉寂近兩年之後,已傳出這款受關注的Lagonda,將會在很快的時間內正式進軍頂級LSUV市場,因為Aston Martin證實將重拾Lagonda的量產計畫。
擁有Lagonda品牌所有權的Aston Martin,在2009年推出Lagonda概念車時,由於正逢全球金融海嘯肆虐,再加上產品也遭受到許多的批評,因此迫使Aston Martin一度宣布將終止Lagonda的量產計畫,然而隨著經濟情勢的逐漸好轉與改變,讓奢華的頂級房車銷售又回到了正軌,而這也讓Aston Martin決定重新恢復Lagonda的量產計畫。
Aston Martin總裁Ulrich Bez日前表示,他們正積極地開發與擴充市場,譬如中國、俄羅斯以及中東等新興國家,但由於Aston Martin僅生產有跑車車款,因此極需要一款能夠應付不同路況的車款在這些國家中銷售,而Lagonda就是計畫中的車款;此外,Aston Martin也將對外尋求技術合作夥伴,提供動力總成與平台來共同實現這款頂級LSUV的量產計畫。
而根據Aston Martin表示,Lagonda未來的定位十分明確,它將是一款頂級高階的豪華LSUV,其預估售價將會在10-30萬英鎊之間,而這價格甚至遠超過Range Rover與Porsche Cayenne等豪華SUV,因此Lagonda勢必將重新定義所謂的頂級LSUV;此外,未來這款LSUV則會以Lagonda這品牌對外發表上市!

賽車版本

1、V8 Vantage GT4
2011年式Vantage GT4與前代車款最大的不同在於首次可選配賽道模式的ABS與循跡防滑系統,這套由Bosch賽車部門特別為Vantage GT4所設計的電子系統,將可提供賽車無懼惡劣天候的絕佳操控表現。
車室中隨處可見碳纖維與Alcantara麂皮,顯示著雖然身為純種賽車,但Vantage GT4的仍保有著高級車一貫的高質感。儀錶板則維持與V8 Vantage相同的式樣,特別的是,右邊的轉速表是以逆時針方向旋轉,對於首次駕駛Aston Martin的人來說,可能需要點時間適應。中控台捨棄了原本的液晶銀幕系統,完全改為賽車規格設計,僅保留上方的按鈕式換檔系統與啟動引擎鈕(Engine Start)以及下方選配的冷氣系統控制旋鈕。
副駕駛座的賽車桶椅(含多點式安全帶與固定座)套件,是為了能一次讓兩人享受純種賽車的樂趣。頂篷上的防滾籠特地以黑色泡棉包覆,以防止駕駛人及乘客於發生意外時產生頭部的撞擊。一打開門就可以看到由FIA認證的防滾籠,另外,輕量化的車門與車身間僅以旋轉機構及布帶連線,完全省去支撐機構,簡單來說就是一放手就會自動關上。後車箱裡藏著選配的120公升耐久型雙邊注油油箱,完全是為了比賽而加裝,熱血程度一拜!
流用自利曼24小時耐久賽參賽車Aston Martin N24的行車電腦,是Aston Martin於Nu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屢次摘下桂冠如此傲人戰績的最佳幫手。
2、V8 Vantage N420
V8 Vantage N420由車名即可看出其一脈相傳的競技血統,其中,「N」代表的正是德國著名的聖地Nurburgring(紐堡林)賽道,象徵著Aston Martin於Nu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屢次摘下桂冠的傲人戰績,「420」則代表著全球僅限量420輛的配額。
在V8 Vantage N420的外觀上,可以明顯發現傳承自Nu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參賽車款─N24的諸多設計,包括碳纖維前下擾流、專屬側裙、碳纖維車側格柵飾條與碳纖維後下分流器等空氣力學套件,甚至可選配與參賽車款相同的Race Collection限定專屬賽車塗裝。
這項獨家賽車塗裝包括英國賽車經典色Racing Green、Aston Martin賽車多次採用的亮眼Elwood Blue、Modena Black、Rose Yellow等共七款雙色塗裝,對比強烈的鮮明配色點綴於水箱護罩四周以及自A柱延展而上,使得不論於一般道路或賽道上駕駛V8 Vantage N420,都絕對是眾人的視覺焦點與非凡的品味享受。
V8 Vantage N420限量版本與現有的V8 Vantage車款同樣搭載最大馬力達420hp的4.7升V8自然進氣引擎,不過藉由輕量化的電動可調式賽車桶椅與碳纖維空力套件,全車總計減重達27公斤。
此外V8 Vantage N420搭載Aston Martin賽車化懸吊系統與排氣系統,擁有專業調校的懸吊阻尼與彈簧設定,不但使得V8 Vantage N420操控表現與路感更令人激賞,原本就已極為均衡的車身動態反應表現更上層樓,不論直線或連續彎路操駕,極佳的底盤迴饋與驚人的排氣聲浪,加上車室內Alcantara麂皮包覆的賽車方向盤與質感滿分的賽車桶椅,都足以提供全面的賽車氛圍與頂級跑車的享受。

其他版本

1、紀念版
據海外媒體泄漏,阿斯頓·馬丁在1月15日迎來了該公司品牌建立一百周年,因而公司將會連續推出V8 VANTAGE、DB9、RAPIDE和Vanquish的紀念版車型,每一款車型的紀念版只會出產100輛,這次咱們首先獲得了Vanquish的紀念版車型的信息。
外觀方面,Vanquish紀念版車型與國內現已上市的Vanquish一般版車型對錯類似,車身將擁有獨特的純銀車色搭配特殊的雙色外觀塗裝設定,其刻意在車頂及行李廂蓋採用了黑色鏡面塗裝,而在引擎蓋部份更在前擋下方采漸層塗裝的方式,讓黑色鏡面烤漆逐漸逐漸轉淡,並裝備全新款式的鋁合金輪圈,顯現運動和高雅的特性。據悉,紀念版車型的塗裝進程至少18小時。
內飾方面,儘管沒有相片顯現,但據報導稱這款紀念版的內飾做工十分豪華,原料的挑選上與阿斯頓·馬丁此前推出的ONE-77一樣。
動力方面,紀念版沒有更多音訊泄漏,但從一般版的裝備上來看,選用的是6.0LV12發動機,最大功率為573馬力,峰值扭矩為620牛米,裝備6速主動變速器,百公里加快僅為4.1秒。
2、特別版
阿斯頓·馬丁V8 Vantage S車型定位於V8 Vantage和V12 Vantage車型之間,並被描述為一台“注重駕駛者”的跑車。
輪胎則為19英寸合金輪轂搭配普利司通輪胎。
內飾方面,運動化的座椅和方向盤、合金織物內飾以及諸多Vantage S的標識出現在車內。底盤方面,更大的380mm剎車盤搭配6活塞卡鉗,全新的彈簧和減震器顯示了新車的運動定位。該車還具有重新調教的動態穩定系統,包括液壓式剎車助力器和坡道輔助。
動力方面,一台重新調教的4.7升V8發動機搭載其上,最大功率輸出430馬力,峰值扭矩490N·m,比V8 Vantage標準版車型提高10馬力和20N·m。傳動系統上,7速Sportshift II自動變速器搭載其上,換擋速度較標準版車型提高20%,極速為305km/h,官方百公里油耗為12.9L。而售價方面,阿斯頓·馬丁方面還未公布。
3、亞洲首發
亞洲最大旗艦店展廳開業、最新款的車型亞洲首發……正是看中了充滿潛力的中國豪華跑車市場,阿斯頓·馬丁將“Rapide亞洲首發”這一殊榮放在了中國。中國消費者也相當給“面兒”,Rapide剛剛亮相即被預訂。 這是阿斯頓·馬丁執行長烏爾里奇·貝茲首次來到中國,他表示:“中國將驅動阿斯頓·馬丁未來的增長,1到2年左右將成為亞洲第一大市場。”據了解,2009年阿斯頓·馬丁在中國大陸共銷售83輛車,已經成為亞洲第三大市場。烏爾里奇·貝茲認為阿斯頓·馬丁過去的一年在中國市場取得了不錯的成績,積極布局擴大經銷商網路。此番聯手郭斌郭晟兄弟建立起亞洲最大旗艦展廳,已是過去的兩個月內開業的第二家展廳。對於2010年,雖然沒有明確的銷量目標,但他相信2010年阿斯頓·馬丁在中國一定會超越2009年的銷量。為了實現這一目標,阿斯頓·馬丁將加快經銷商網路的建設,除了北京上海以外,深圳、杭州、廣州、成都、重慶、瀋陽、鄂爾多斯都已建設阿斯頓·馬丁的銷售網路。
小型車已經成為發展趨勢,阿斯頓·馬丁也曝光了其首款微型車。這款被命名為Cygnet的小車並不是完全由阿斯頓·馬丁自己打造,而是與豐田合作,採用豐田IQ的平台。烏爾里奇·貝茲表示,Cygnet延續了阿斯頓·馬丁充滿動感和力量的造型,並具有強勁動力,車身雖小但決不是一款便宜的車。烏爾里奇·貝茲透露,Cygnet引入中國有望在2013年達成。
4.007特別版
該車將全球限量發售10台,為了慶祝Aston Martin與007電影系列合作50周年, DB10作為“邦德”的專屬座駕會出現在第24部007作品《SPECTRE》(惡魔四伏)中。據悉,影片將在2015年11月6日上映。
阿斯頓·馬丁DB10依然恪守著家族式的設計風格,通過圓滑的曲線所勾勒出的肌肉感中也透露出更多的優雅。不過從前臉來看,DB10缺少了以往車型的兇悍,大尺寸十輻輪圈的樣式,也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早在DB10亮相之前,官方便已經透露出集團未來的新車型或將採用由梅賽德斯-AMG提供的動力
5.阿斯頓·馬丁Vulcan
阿斯頓馬丁在日內瓦車展發布了一台無限接近於賽車的頂級超跑,並有望成為日內瓦車展上的性能之星-Vulcan
Vulcan充滿賽車氣息的車身里大量參考了傳奇車型ONE-77的圖紙,儘管官方並沒有明確寫出Vulcan與ONE-77的關係,但實際上Vulcan就可以被看作為終極版的ONE-77,就像法拉利會推出的FXX車型一樣——Vulcan也會與法拉利FXX K成為競爭車型。
當然,是不是競爭車型都是小事,因為Vulcan只限量推出24輛,而且只針對於已經是阿斯頓·馬丁車主的消費者銷售,所以並不用擔心銷路。Vulcan還可以提供深度定製服務,包括對色彩與材質的個性需求。此外,將Vulcan開回家之前,車主還必須接受高強度的駕駛培訓,以確保有能力駕駛Vulcan。
Vulcan的具體參數將會在量產前夕公布,而目前阿斯頓·馬丁方面只公布了Vulcan將採用碳纖維車身、前中置後驅布局、推桿式懸掛系統、後輪345/30 R19規格的米其林競賽輪胎、7.0升V12自然吸氣發動機(最大功率超過800馬力)、6速序列式變速器這些信息。

車標

車標演變

LOGOLOGO
第一款車標:1923-1925年
1923年Lionel Martin駕駛自己製造的賽車在阿斯頓·柯林頓山舉行的山地汽車賽中獲勝,為了紀念勝利,1923年他把公司改名為阿斯頓·馬丁,車標採用了Aston Martin兩個單詞的第一個字母“A”和“M”作為組合,並使用圓形設計,意味著馬丁希望阿斯頓·馬丁的賽車能夠在各項比賽中取得圓滿的勝利。
第二款車標:1926-1929年
1926年新公司成立之後阿斯頓·馬丁的第二款車標誕生,這一款車標與第一代在車標設計上沒有任何聯繫。全新車標已經形成了如今阿斯頓·馬丁車標的雛形,車標由多片羽毛組合成“V”字形,“Aston Martin”的大寫字母全部出現在新車標中。這款車標隨後最先搭載在了阿斯頓·馬丁T-type車型上。
第三款車標:1929-1931年
1929年阿斯頓·馬丁又針對International勒芒賽車研發了International跑車,由於是民用版車型,阿斯頓·馬丁還為這款車型設計了一個全新的車標,全新LOGO相比老款LOGO立體感更強,LOGO翅膀上羽毛變為了一個整體。
第四款車標:1932-1939年
1932年全新車標發布,這一款阿斯頓·馬丁的車標已經與今天大家看到的阿斯頓·馬丁車標相差無幾,整個車標的翅膀變得抽象化,翅膀內部的羽毛直接用線條勾勒,整個變得更加簡潔明了,“Aston Martin”字母也被直接鑲嵌在翅膀中間,阿斯頓·馬丁給這款車標定義為一隻展翅飛翔的大鵬,喻示該公司像大鵬一樣,具有從天而降的衝刺速度和遠大的志向。
第五款車標:1939年
第六款車標:1949-1971年
1949年David Brown爵士把自己的名字也融入到了阿斯頓·馬丁的車標中,同時將原來車標的邊緣和內部線條進行了處理,使得新的車標看上去更加厚重和結實,這款車標首先出現在了阿斯頓·馬丁的DB2車型上。
第七款車標:1971年
1971年阿斯頓·馬丁為了體現旗下頂級車型DBS V8的高貴身份,還為其配備了一款金色鑲邊的阿斯頓·馬丁車標,使得這款車型的識別性更高。當時這款車型除了使用金色的車標之外,還採用了較大的進氣格柵、鋁合金輪轂等,而動力也從普通DBS的直列六缸發動機改成了5.3L的V8發動機,這款發動機最大功率315馬力,0-100公里/時加速僅需5.9秒。
第八款車標:1972-1984年
1972年在阿斯頓·馬丁出售給伯明罕公司的同時,由於公司掌舵人換成了William Willson,所以之前阿斯頓·馬丁車標上出現“David Brown”字樣顯然已經不合適,於是又一款新的阿斯頓·馬丁車標誕生了,除了“David Brown”的字母外,車標上的羽毛也被重新“梳理”,內外兩層的線條被連成一體,同時車標的背景也變成了淡藍色。這款車標最先搭載在了1972年以後的V8車型上。隨後推出的V8及V8 Vantage車型也使用了全新車標。
第九款車標:1984-2002年
在Peter Livanos家族擁有了阿斯頓·馬丁之後,當時阿斯頓·馬丁生產的車型依然為V8和V8 Vantage,這一年阿斯頓·馬丁第1萬台車型下線,為此阿斯頓·馬丁換裝了全新的車標,主要針對車標羽毛的內部線條和框線進行了簡單更改,車標內部變得更加簡潔,框線也再次變成了銀色
第十款車標:2003年-至今
2003年阿斯頓·馬丁在公司成立90周年、英國戈頓新工廠成立等值得紀念的事件發生時,推出了如今大家看到的這款車標,新車標線條更加規整,框線及內部線條的雕琢也更加細緻。

車標寓意

阿斯頓·馬丁汽車標誌為一隻展翅飛翔的大鵬,喻示該公司像大鵬鳥一樣,具有從天而降的衝刺速度和遠大的志向。分別注有阿斯頓、馬丁英文字樣表明是一家“三結義”汽車公司。

車型報價

車型
官方指導價
阿斯頓·馬丁DB9
339~345萬
阿斯頓·馬丁DBS
449.9~489萬
阿斯頓·馬丁Rapide
368.8萬
阿斯頓·馬丁V12Vantage
329~389萬
阿斯頓·馬丁V8Vantage
239~318萬
阿斯頓·馬丁Vanquish
526.88萬
阿斯頓·馬丁Virage
430~456萬
阿斯頓馬丁One-77
3800~4700萬
阿斯頓馬丁V12 Zagato
1000萬

銷售戰略

阿斯頓-馬丁“007座駕”的中國攻堅戰,“I'm Bond,James Bond。”伴隨著這句經典台詞,阿斯頓·馬丁也於第一時間進入中國公眾的視野。2008年3月8日,阿斯頓·馬丁國內各經銷商4S店陸續啟動。一如馬丁給人的感覺,阿斯頓馬丁經銷商店面的設計給人以低調的外觀下卻處處折射出英國人的傲氣,簡約中甚至讓你感到悵然若失,可當賽道上陣陣發動機的咆哮聲響起時,卻又不由得提醒你,馬丁真的來了。
據了解,所有進入中國的阿斯頓·馬丁車型都根據中國的燃油情況和道路情況進行了改進,並重新開發了合理的車輛避震系統。“我們和法拉利最大的不同是,阿斯頓·馬丁是隨時可以上路的車,你可以開著它去上班、去賽道,都沒有問題。阿斯頓·馬丁公商務兼用。”據悉,格魯普艾姆從阿斯頓·馬丁購買車輛,然後運到中國銷售。阿斯頓·馬丁預訂車輛的交付周期是4個月左右。在豪華車交車等待期限中,排名居中。“而在阿斯頓馬丁的經銷商店面擴張上,“在未來3到5年內,阿斯頓·馬丁將在中國開到20家左右展廳,除了已經開業的(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外,這些展廳將可能選址在杭州、鄂爾多斯以及成都等地。”

公司管理層

CEO
2014年9月2日,英國蓋頓,阿斯頓·馬丁拉共達(即“阿斯頓·馬丁”)高興地宣布,Andrew Palmer將被任命為公司新任執行長,帶領公司技術及產品創造進入新的階段。51歲的Palmer博士曾任日產汽車公司首席策劃官,在加入阿斯頓·馬丁後將負責企業所有領域的運營。
Andrew Palmer CMG(CMG是英國榮譽制度的一個等級,由英女王授予)是一名英國出生的特許工程師、特許經理人及商人,在汽車行業擁有35年的從業經歷。Palmer曾在日產汽車公司擔任首席策劃官、執行副總裁以及日產汽車公司執行委員會成員,直接向總裁及CEO報告。他的職責範圍包括公司及產品規劃、項目管理、電動汽車、全球行銷傳播、全球銷售,信息技術/信息系統。Palmer此前也曾擔任英菲尼迪的主席一職。
Palmer在阿斯頓·馬丁的任期將在其履行完現有工作的過渡期後正式開始。
Palmer的職業生涯始於1979年,時年16歲的他是英國汽車用品有限公司的一名學徒。1986年,他加入了奧斯汀羅孚(Austin Rover),並最終成為羅孚集團的變速器總工程師。Palmer於1991年加入日產,並在過去的13年裡常駐日本。
2012年,Palmer被《Auto Express》雜誌評選為汽車行業最具影響力的英國高管。2013年,在由行銷公司Appinions為福布斯雜誌出品的CMO(首席行銷官)影響力研究中,Palmer在世界最有影響力的首席行銷官中排名第三(僅次於蘋果及三星公司的CMO)。此外,由Interbrands於2013年發布的最佳全球綠色品牌中,日產位列第五,Palmer因“將行銷提升至一門科學”受到讚譽。

大事記

1912年:Bamford and Martin有限公司在倫敦創立。
1914年:隨著在阿斯頓Hill Climb的輝煌勝利,阿斯頓·馬丁橫空出世。
1915年:第一輛阿斯頓·馬丁註冊。
1921年:第一台阿斯頓·馬丁比賽車面世。
1922年:阿斯頓·馬丁境外首發,參加法國國際汽車大獎賽。
1928年:首次參加勒芒24小時耐力賽。
1937年:已經有140台車出廠-二戰前最高的產量。
1939年:推出極其前衛的設計,使用空間構架底盤和獨立的懸掛,即後來著名的Atom(原子能)。
1948年:斯帕改裝款在斯帕24小時耐力賽中取得勝利。阿斯頓·馬丁2 升車型投產。
1949年:2台DB2樣車參加勒芒賽事,其中一輛進入前三名。
1951年:DB2 勒芒賽事中,DB2包攬了3升級別的前三名。
1954年:DB4投產。 1956年:4輛DBR1賽車在1956和1957,1958,1959年出廠並參加比賽。
1959年:阿斯頓·馬丁DBR1贏得世界運動車錦標賽冠軍 , 隨後又贏得了Nurburgring和勒芒的1000kms賽事和RAC Tourist Trophy 。
1963年:羅伊·沙華杜拉在蒙薩DB4錦標賽中勝出。
1963年:DB5投產。
1964年:DB5在邦德影片“金手指”中首次觸電。
1977年:V8 Vantage投產。
1989年:阿斯頓·馬丁出品的AMR1在世界運動車錦標賽中排名第6。
1999年:勒芒V8 Vantage款投產。
2003年:第7000輛DB7下線出廠
2004年:Gaydon 生產廠正式建成投產,這也是阿斯頓·馬丁史上第一家。
2005年:阿斯頓·馬丁重回賽場。
2006年:由阿斯頓馬丁DBS出演的《007 皇家賭場》上映,與007特工邦德一起再一次引發全球矚目。
2007年:阿斯頓·馬丁DBR9在勒芒24小時耐力賽中的GT1賽事中勝出。
阿斯頓·馬丁自1959年在勒芒的首次加冕。
2007年:阿斯頓·馬丁N24在銀石賽道贏得FIA GT4賽事。
2007年:阿斯頓·馬丁N24贏得Nurburgring、斯帕和銀石的24小時耐力賽大滿貫勝利。
2008年:阿斯頓·馬丁亞洲杯。阿斯頓·馬丁系列賽亞洲首發。
2009年:阿斯頓·馬丁的終極跑車——One-77於2009年公開亮相。並贏得了義大利Villa d‘Este Concorso d’Eleganza車展的概念車及原型車設計大獎。
2011年,V12 Zagato在義大利Villa d‘Este Concorso d’Eleganza車展公開亮相,這標誌著阿斯頓·馬丁和Zagato工作室再度聯手合作。首批量產車型將於2013年起交付客戶。
2013年, 百年旗艦作品 —— 全新Vanquish在阿斯頓·馬丁位於 Warwickshire Gaydon 的全球總部進行設計並由精湛的技師手工打造而成。這台令人目眩神迷的超級跑車代表了阿斯頓·馬丁當前設計和工程技術的巔峰,也展現了阿斯頓·馬丁品牌無比精彩的未來。
2013年,阿斯頓馬丁經典車型DB5出演007系列電影《SKY FALL》,這也是007系列影片50周年獻禮,特別向曾多次陪伴007出戰的DB5經典車型的一次致敬。

最新訊息

2013年7月25日,阿斯頓·馬丁宣布與戴姆勒達成技術合作關係,將共同開發新車,並且由後者收購部分股權。

事件詳情

阿斯頓·馬丁稱,將聯合戴姆勒開發新一代採用V8發動機的車型;作為交易的一部分,戴姆勒將收購阿斯頓·馬丁最多5%的股權。儘管此次阿斯頓·馬丁並未提到交易金額,但兩家公司表示,梅賽德斯AMG、戴姆勒和阿斯頓·馬丁之間的供應協定將是核心內容。

相關分析

阿斯頓·馬丁產品研發總監伊安·米納德斯(Ian Minards)表示,此次交易能夠使阿斯頓·馬丁獲得梅賽德斯AMG和戴姆勒的資源,有利於開發V8發動機動力總成,以及套用電子電氣架構。路透社指出,本次投資將幫助阿斯頓·馬丁更好地同一系列對手競爭,包括大眾旗下的賓利,和塔塔旗下的捷豹路虎

相關內容

2012年前9個月,阿斯頓·馬丁全球銷量為2,340輛,較2011年下降了19%。另外,2012年義大利私募股權投資公司Investindustrial和當時阿斯頓·馬丁的大股東科威特Dar公司達成協定,收購阿斯頓·馬丁37.5%股權。阿斯頓·馬丁稱Investindustrial集團的注資將確保2018年之前公司的新產品技術研發投入。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