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基(金獅子史基)

史基

金獅子史基一般指本詞條

史基,日本漫畫《海賊王》及其衍生作品中的角色,外號“金獅子”,飛空海賊團船長-金獅子海賊艦隊提督“飛天海賊”,飄飄果實能力者。過去曾與哥爾·D·羅傑和“白鬍子愛德華·紐蓋特齊名,是推進城歷史上第一位逃脫的海賊。

基本介紹

角色背景,角色形象,身份背景,相貌特徵,性格特點,角色能力,惡魔果實,戰鬥招式,劍術,人際關係,角色經歷,艾特·沃爾海戰,獨戰海軍本部,越獄,強者世界,對戰記錄,角色榮譽,

角色背景

金獅子的早期設定金獅子的早期設定
早期設定
在早期設定中,金獅子的形象更像一隻獅子,其髮型為地中海。而且頭上的船舵與現在的方向不同。而且,最初關於金獅子的各種設定是被放在巴索羅米·熊身上的,後來尾田榮一郎放棄了這種想法。

角色形象

身份背景

“金獅子”史基,飄飄果實能力者,飄浮人,能浮游自已或物件在空中飛行,而得到“飛天海賊”(空飛ぶ海賊)的綽號,但對除了自己以外的生命體都不起作用。飛空海賊團船長-金獅子海賊艦隊提督,是曾與哥爾·D·羅傑和“白鬍子”愛德華·紐蓋特齊名的傳說中的大海賊。同時是推進城歷史上第一位逃脫的海賊。持有的兩把名劍“櫻十”和“木枯”。

相貌特徵

正如“金獅子”一般,史基擁有長達地面的金色頭髮,就像獅子的鬃毛一樣,另外,史基的鬢髮、鬍子都是金色,而且其鬢髮也非常長。史基的頭上插了一個船舵,由於插得太深,如果去除的話會危及生命。照鏡子時,史基會認為自己像只公雞。史基穿著傳統日本服飾,服飾上的條紋為橙黃相間。在通過砍斷雙腳越獄後,史基將“櫻十”和“枯木”兩把名劍裝於腿上作為腳。
金獅子金獅子

性格特點

金獅子工於心計,籌劃了一個完美的毀滅東海計畫。同時,他也十分殘忍冷酷,生氣時既然對手下開槍。金獅子他擁有獅嘯四海、志吞天下的野心和勇氣,敢於單人挑戰海軍本部。史基也信任強大的力量,羅傑的死去讓他難以置信。金獅子有時也會有突然間發獃或答非所問等諸多搞笑舉動,喜歡自嘲為”公雞“。笑聲為“桀哈哈哈哈”。喜歡舞蹈。

角色能力

惡魔果實

金獅子將十數座島常年浮在高空金獅子將十數座島常年浮在高空
飄飄果實能力者,飄飄人,能讓自已或物件擺脫重力在飄在空中,且可以控制觸摸過物體(即非生命體)漂浮起來。漂浮的物品其最高負荷重量暫時所知無上限,史基將十數座島嶼長年浮在萬米高空。也可操控飄浮物來攻擊敵人,但無法讓除了自己以外的生命體浮起。能力者要是被擊敗,本來漂浮的物體就會掉下來。

戰鬥招式

毒蛇利用飄飄果實的能力讓周圍的物體浮起來,使物體不受引力的控制。金獅子曾用此技解除了千里陽光號的浮力,從而擄走娜美。
毒蛇毒蛇
獅子威·地卷
利用飄飄果實的能力將整個地面掀起來,變成多個獅頭形狀的土後碾壓對手。金獅子曾用該招式碾壓草帽海賊團。
獅子威·地卷獅子威·地卷
獅子威·御所地卷
利用飄飄果實的能力控制暴風雪,變成獅頭形狀的暴風雪淹沒對手。金獅子曾用該招式抓娜美
獅子威·御所地卷獅子威·御所地卷
控制海水形成巨大的水山包裹敵人,對於能力者來說非常痛苦的招式。金獅子曾用該招式困住路飛。
控制海水困住敵人控制海水困住敵人

劍術

斬波
用腳上的劍踢出一道巨型劍氣,威力足可切開上百公里的海面。金獅子曾用該招式對戰路飛。
斬波斬波
獅子·千切谷
斬波的升級版,殺傷力比斬波更強,踢出多道足以將山嶽般巨大的厚水域切開數片的劍氣。金獅子曾用該招式對戰路飛。
獅子·千切谷獅子·千切谷

人際關係

關係名字職位關係圖
死對頭
海賊王,羅傑海賊團船長
史基(金獅子史基一般指本詞條)
白鬍子海賊團船長
敵對
前海軍元帥,現海軍大監督
極惡的世代之一
手下
印第戈、史卡雷多
飛天海賊團成員
()

角色經歷

艾特·沃爾海戰

二十幾年前,他為統治全世界而想和羅傑聯手,被羅傑拒絕後惱羞成怒,兩方的海賊團並因此爆發激戰,稱之為“艾特·沃爾海戰”。原本窮途末路的羅傑海賊團被一場突如其來的暴風雨所救,飛空海賊團大艦隊大半被打入海底,加上一場意外,船舵不幸地插在金獅子頭上,由於硬將船舵拔出來會有生命危險,因此船舵至今仍然鑲嵌在頭上。
艾特·沃爾海戰艾特·沃爾海戰

獨戰海軍本部

二十年前,史基無論如何也無法相信被認作對手的羅傑會被捕,於是自己單槍匹馬殺入海軍本部“馬林梵多”確認,殺死大量海軍,並從本部的戰國和卡普那得知羅傑將在自己出生的城鎮“羅格鎮”被公開處刑,向來都將“東海”視為最弱之地的史基為此相當氣憤,認為那是對羅傑死前最後的侮辱,海軍為了不讓史基在羅傑即將被處刑的時候搗亂,海軍本部中將蒙奇·D·卡普和海軍本部大將佛之戰國上場出戰,三人的戰鬥在將“馬林梵多”的城鎮毀掉近一半後才分出勝負,史基戰敗後被押入世界第一大監獄“推進城”LEVEL6 無限地獄
獨戰馬琳梵多獨戰馬琳梵多

越獄

為了逃出“因佩爾”,砍下了受海樓石腳銬束縛的雙腳,從此雙腳以“櫻十”和“木枯”作為義肢,日後能透過踢擊而產生斬擊出來,成為了“因佩爾”第一位逃獄成功的犯人,逃獄後史基來到一座名叫“維爾梅優”(メルヴィユ)的島嶼。
史基(金獅子史基一般指本詞條)
金獅子發現島上有很多食用擁有“IQ”成分植物而凶暴化的動物,於是以自己的能力把整個島扯上天空移動當自己的浮游島,從此名為浮游島“STRONG WORLD”,二十年來他隱藏自己的去向,並與信任的副手Dr.印第戈一同研究“IQ”,並且居於浮游島上計畫復出大計,他將這些動物解放到“東海”讓它們大肆破壞,向世界政府展現自己的復仇之力。

強者世界

時間是大海賊時代,某天得知故鄉“東海”發生危機的草帽海賊團,打算暫時中斷冒險返回東海,此時他們看到空中出現一艘莫名的海賊船。由於娜美預測到眼前即將出現暴風雨,並利用從那艘船上丟下來的“音貝”作通知,暴風雨過後海賊船的主人史基來到萬里陽光號上,表示要運用他的“飄飄果實”能力載路飛等人回到東海當作謝禮,令路飛等人相當興奮,誰知途中史基卻突然解除了萬里陽光號的浮力,並趁機擄走娜美。原來史基看上了娜美能用身體感知氣候的能力,想讓她成為自己海賊團的航海士,路飛等人則跟著萬里陽光號一起從上空墜落到浮游島“STRONG WORLD”,四處分散的夥伴們被迫與島上各種進化的凶暴珍獸戰鬥。
隨後,史基使用了“獅子威·地卷”封住了路飛、索隆、山治、烏索普、喬巴,迫使娜美加入。後來草帽海賊團攻來史基派出旗下五十名海賊團船長以及二千人船員迎擊,自己先行離開,在烏索普、喬巴得到“IQ”時打算以“獅子威‧皇宮地卷”封住他們,但被出現到達的路飛打散了,雙方展開激烈交戰,其間史基用“斬波”把一座瀑布砍開,然後用“飄浮”把水化成大水球困著路飛,更加使出“獅子‧千切谷”企圖殺死他,但都沒能成功,此時發生了暴風雨,最後路飛利用雷雲使出的三檔“橡膠巨人雷斧”把“STRONG WORLD”的大地連同史基的野心一起粉碎。最後被海軍重新抓住。
被路飛擊敗被路飛擊敗

對戰記錄

對手結果過程簡介
勝負未知
曾經與八寶水軍交戰過好幾次。
勝負未知
曾經與沃德海賊團交戰過好幾次。
勝負未知
曾經與澤法所帶領的海軍艦隊交戰過好幾次。
敗北
旗下的海賊艦隊被狂風巨浪吞沒,損失嚴重。
馬林梵多海軍
勝利
殺死大量海軍。
敗北
激烈對決後戰敗,被關押進推進城。
沒有結果
成功從推進城越獄。
勝利
使用“獅子威.地卷”壓倒性取勝 。
敗北
被路飛使用招式“橡膠巨人雷斧”打敗。
鬼蜘蛛所帶領的海軍艦隊
敗北
被路飛打敗後被海軍重新抓住。

角色榮譽

主辦方投票類型回數名次票數
JUMP編輯部
人氣投票
第5回
第137位
不計票數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