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奧·G

拉奧·G

拉奧·G是日本漫畫《海賊王》中的人物,是海賊團唐吉訶德家族的幹部之一。在鳥籠遊戲中,拉奧·G被覺醒力量的八寶水軍第13代棟樑老蔡擊敗打入深淵。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拉奧·G
  • 外文名:ラオ・G
    lao G
  • 配音後藤哲夫(日本)
    孫中台符爽(中國台灣)
  • 登場作品:《海賊王》
  • 年齡:70
  • 性別:男
  • 初次登場:漫畫第685話、動畫第608話
  • 職位:唐吉訶德家族 迪亞曼特軍幹部
  • 綽號:地翁拳
角色形象,身份背景,外貌特徵,性格特徵,能力設定,人際關係,角色經歷,早期經歷,德雷斯羅薩篇,對戰記錄,出場集數,

角色形象

身份背景

海賊團唐吉訶德家族的幹部之一,隸屬方塊“迪亞曼特”手下格鬥部隊的成員。

外貌特徵

頭爆青筋的光頭老者。有老花眼,戰鬥時遇到近身戰時會戴上老花眼鏡。
拉奧·G
十年殲滅力庫王族時,帶一頂尖角帽。使用體術以及特殊的武術進行攻擊,戰鬥時會穿上有雷電花紋的緊身衣。

性格特徵

說話用敬語,性格冷靜,相當服從多弗朗明哥的命令。對任務失敗的人會打小報告。不過不時會有用雙手比出“G”的手勢與說出有關G諧音字句的特殊舉動。喜歡玩撲克牌,和喬拉是牌友。
戰鬥保拳戰鬥保拳

能力設定

招式圖片
地翁拳
拉歐·G使用的一種特殊氣功術,雙手擺出英文字母G的姿勢後對敵方進行各式各樣的體術打擊,拉歐·G稱其為“越老越感覺到痛,越痛出手便越重”的攻擊,可以說是越老越強的一種拳法。招式名稱多半來自於老年人的共同疾病。
地翁拳地翁拳
腰痛式
向前彎腰並雙手擺出英文字母G的姿勢後,調整氣息、全身抖動準備對敵方發動攻擊的前置招式。招式名稱來自“腰痛”,同時此招的姿勢也看起來很像腰痛復發的動作。
腰痛式腰痛式
腰痛式·目之突枯
“腰痛式”的其中一項攻擊技,用超乎人類動態視力的快速動作,一邊旋轉一邊朝著對手的目部施以打擊。招式名稱來自“雙眼疲勞”,日文的目之突枯也跟雙眼疲勞的發音相同。
腰痛式·目之突枯-腰痛式·型冰腰痛式·目之突枯-腰痛式·型冰
腰痛式·型冰
“腰痛式”的其中一項攻擊技,用超乎人類動態視力的快速動作,一邊旋轉一邊朝著對手的兩側肩部施以打擊。招式名稱來自“肩膀酸痛”,日文的型冰也跟肩膀酸痛的發音相同。
腰痛式·不死武士之痛楚
“腰痛式”的其中一項攻擊技,用超乎人類動態視力的快速動作,一邊旋轉一邊朝著對手全身上下的所有關節施以打擊。招式名稱來自“關節刺痛”,日文的不死武士之痛楚也跟關節刺痛的發音相同。
腰痛式·不死武士之痛楚腰痛式·不死武士之痛楚
地翁拳究極密技·戰鬥保拳
“地翁拳”奧義,拉歐·G為了自己能在患病負傷或是上了年紀力不從心的時候也能戰鬥,將年輕力壯時的力量積存起來並保存於體內的一種氣功術。此時拉歐·G的身材和體積會增至原本的數倍,體格和肌肉皆會爆發性的增長,力量和技巧也會回復到爐火純青時的高峰時代。但此招似乎不能夠持續太久,時間一久體型便會恢復原樣。
地翁拳究極密技·戰鬥保拳地翁拳究極密技·戰鬥保拳
“G”之刻印
僅能在“地翁拳究極密技·戰鬥保拳”姿態下使用的招式,也是目前已知拉歐·G的最強招式。雙手擺出英文字母G的姿勢後一鼓作氣沖向敵方,利用手掌擺好G字樣的姿態,對對手的腹部來一記迅雷不及掩耳的氣功掌,將對手一擊打飛至遠處,同時會在對手的腹部留下G字樣的烙印痕跡。一般的對手只要接了這一擊便會應聲倒下。
“G”之刻印“G”之刻印

人際關係

姓名介紹
拉奧·G是多弗朗明哥手下唐吉訶德家族幹部
拉奧·G的上級,拉奧·G是其手下格鬥部隊的成員

角色經歷

早期經歷

16年前已是家族幹部成員之一,並教授羅體術、武術與肉體的戰鬥能力,後跟隨多弗朗明哥一起追殺其親弟弟克拉松唐吉訶德·羅西南迪,當時身穿大衣,頭戴兔子耳朵形狀的帽子。十年前曾追隨堂吉訶德·多弗朗明哥一起殲滅力庫王一族,統治了整個德雷斯羅薩王國。當殲滅力庫王族時,帶一頂尖角帽。

德雷斯羅薩篇

拉奧·G在鬥牛角斗場擔任最後守關者之一。在烏索普等人實行“SOP作戰”時被上頭命令前往玩具之家門口進行守衛,結果因為搞錯入口而跑到地下交易港的入口,但歪打正著的向玩具士兵所帶領的頓達塔一族對峙上。並使用強烈的武術擊倒玩具士兵以及頓達塔一族等人。之後由於匹卡的能力導致地面晃動,致使玩具形態的居魯士在頓達塔一族等人的幫助下跑掉。
不久後與數名幹部聚集在一起於王宮高地第二層把關阻擋競技團選手群,對戰競技場參賽者,於王宮高地第二層與青椒交戰面前占了上風,壓制住了錐之青椒。後因為見到BABY-5愛上老蔡而反對兩人的婚事,甚至還在戰鬥中因不明原因而壽終正寢(但後來靈魂被Baby-5喚回)。
隨後便使出“地翁拳究極秘技·戰鬥保拳”,暫時恢復年輕時力量後,以“G之刻章”偷襲擊敗青椒。之後為了將BYBY-5從老蔡身邊帶走而與之戰鬥,並欲使用全力擊敗老蔡,但被力量覺醒的老蔡使出八沖拳“錐龍·錐釘”擊中頭部,被老蔡擊敗而被打入深淵。
被老蔡一擊將其打入深淵-最後的笨蛋猴子G被老蔡一擊將其打入深淵-最後的笨蛋猴子G
拉奧·G後被喬拉救到王宮一層禮拜堂內的懲戒小屋,在喬拉準備強迫曼雪莉公主治療昏迷的拉奧·G時,被雷歐用“高級縫製·七彩拼接”的招式將拉奧·G與幾位幹部縫在一起。
多弗朗明哥被路飛打敗後,拉奧·G與家族幹部一起被海軍收押。

對戰記錄

VS 來自拉凱修的海賊
勝利,與馬哈拜斯賽尼奧爾·皮克等人合力擊敗。
勝利,練習,輕鬆將其打倒在地,當時羅只有10歲。
將童年時期的羅打倒在地將童年時期的羅打倒在地
VS 所帶領的海軍艦隊
勝利,先是遭到海軍艦隊的追擊,後在多弗朗明哥迪亞曼蒂古拉迪烏斯等人的幫助下擊退。
VS 唐吉訶德·羅西南迪柯拉松)(海軍本部中校、唐吉訶德家族第二代紅心、靜寂果實能力者)
勝利,與迪亞曼蒂馬哈拜斯等人將其打的半死。
VS 特拉法爾加·羅(心臟海賊團船長、王下七武海之一、手術果實能力者)
沒有結果,被對方在海軍的保護下逃走,當時羅只有13歲。
VS 所帶領的海軍艦隊
勝負未知,再次遭到海軍艦隊的追擊並與之進行激烈戰鬥。
VS 德雷斯羅薩人民以及士兵
勝利,與唐吉訶德家族成功統治了整個德雷斯羅薩王國,
VS 居魯士(德雷斯羅薩原軍隊長、鬥牛競技場史上最強的劍鬥士、蕾貝卡父親)
沒有結果,由砂糖將其變為玩具。
VS 小人族戰士
勝利,輕鬆擊敗。
VS 居魯士(德雷斯羅薩原軍隊長、鬥牛競技場史上最強的劍鬥士、蕾貝卡父親)(玩具形態)
沒有結果,被居魯士中途逃走。
VS 奧隆布斯(約塔瑪利亞大船團提督)
勝利,一腳將其踢飛。
VS 艾迪歐(長手族XXX級拳擊手、新世界中央格鬥大會V2霸者)
勝利,意圖偷襲古拉迪烏斯,一腳將其踢飛。
VS 伊莉扎貝羅2世(普羅甸斯王國國王)
沒有結果,短暫的交手,後被錐之青椒中斷。
VS 錐之青椒(八寶水軍第12代棟樑、青椒家族的首領)
勝利,以“G之刻印”完結,青椒舊傷復發無法全力應戰。
VS 老蔡(八寶水軍第13代棟樑)
敗北,被憤怒的老蔡一擊打下深淵。
VS 雷歐咚塔塔族兵長,縫縫果實能力者)
敗北,被雷歐用“高級縫製·七彩拼接”將其與幾位幹部縫在一起。

出場集數

拉奧·G出場集數
第728話
第732話
第736話
第739話
第771話
第774話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