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版三國

神話版三國

首發於起點中文網,作者墳土荒草,女,起點三大毒奶之一。已經在”起點中文網“上架。

一位少年陳曦穿越來到三國,卻發現這裡曾有被稱為“神石”的隕石墜落,導致人的體質發生改變。漢末群雄、匈奴餘孽、四大帝國,奇蹟、詭計,在這宛如重回神話的時代中,不斷上演。他憑藉自己的努力,帶領當時的華夏逆天改命,走出中原,爭霸世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神話版三國
  • 作者:墳土荒草
  • 類型:歷史·秦漢三國
  • 連載期間:2014年7月6日-至今
  • 首發時間:2014年7月6日起點中文網首發
  • 授權狀態:A級簽約
  • 狀態:連載中
  • 最新章節:三千一百二十三章 厲害,厲害 
  • 連載字數:949.6萬字
作品簡介,作品榮譽,陳曦世家,簡介,家屬,成就,其他角色,劉氏,曹氏,孫氏,群雄·袁氏,群雄·劉璋,群雄·西涼,群雄·呂布,群雄·其他,月旦四榜,奇女榜,英雄榜,武將榜,文臣榜,軍團體系,雲氣陣法,精銳天賦,軍魂意志,其他相關,武道境界,中原勢力,帝國格局,經典語錄,劇情概要,

作品簡介

陳曦看著將一塊數百斤巨石撇出去的士卒,無語望蒼天,這真的是東漢末年?
呂布單槍匹馬鑿穿萬人部隊,這怎么看都不科學。
趙子龍真心龍魂附體了,一劍斷山,這真的是人?
典韋單人護著曹操殺出敵營,順手宰了對面數千步騎,這戰鬥力爆表了吧!
這是不是哪裡有些不對啊,陳曦順手摸了一把鵝毛扇揮了一下,狂風大作,嘆了一口氣,“這是神話吧,我自己都不正常了。”
ps:其實這是一篇正經的種田文……

作品榮譽

2018-09-10累積獲得二千萬點擊
2018-08-01獲得了男頻月票榜(2018年07月)第十名
2018-07-10累積獲得三十萬個收藏
2018-06-21累積獲得一千萬點擊
2018-03-02累積獲得五百萬點擊
2018-02-10累積獲得兩百萬張推薦票
2018-01-05累積獲得二十萬個收藏
2017-11-12登上了起點首頁的熱門作品左側封推
2017-10-08登上了起點首頁的編輯文字推
2017-09-10登上了起點首頁的分類-歷史軍事
2017-05-07累積獲得一百萬張推薦票
2016-11-09累積獲得十萬個收藏
2016-09-06累積獲得五十萬張推薦票
2016-01-08累積獲得三十萬張推薦票
2016-08-11獲得過10000次打賞
2015-07-28累積獲得一萬張月票
2015-06-17累積獲得五萬個收藏
2015-05-23累積獲得一百五十萬點擊
2015-04-16累積獲得五千張月票
2015-03-27累積獲得十五萬張推薦票
2015-01-17登上了起點首頁熱點封面推薦
2015-01-03累積獲得三千張月票
2014-11-26累積獲得一千張月票
2014-11-19累積獲得八萬張推薦票
2014-11-03被收錄入精品頻道
2014-11-02登上了起點首頁熱點封面推薦
2014-11-01累積獲得五百張月票
2014-10-15累積獲得三萬個收藏
2014-10-14累積獲得一百張月票
2014-10-13連續30天至少日更3000字
2014-10-11累積獲得三十張月票
2014-10-10累積獲得一張月票
2014-10-10累積獲得八十萬點擊
2014-10-10累積獲得五萬張推薦票
2014-10-05累積獲得兩萬個收藏
2014-10-05登上了起點首頁的強力推薦榜
2014-10-02累積獲得五十萬點擊
2014-09-30累積獲得三萬張推薦票
2014-09-22累積獲得三十萬點擊
2014-09-21登上了三江頻道推薦
2014-09-19累積獲得一萬張推薦票
2014-09-19累積獲得一萬個收藏
2014-09-12累積獲得一萬張推薦票
2014-09-11累積獲得五千個收藏
2014-09-11累積獲得十萬點擊
2014-09-07累積獲得三千個收藏
2014-09-03累積獲得五萬點擊
2014-08-26累積獲得一千個收藏
2014-08-06累積點擊破萬
2014-08-03累積獲得三百個收藏

陳曦世家

掌風調雨順,建萬世之基,開華夏之興,得世世永祭之廟,書之,曰:“世家 ”

簡介

姓名:陳曦(曦者,晨光也。終結黑暗,帶來光輝)
表字:子川
武力:標準的書生戰鬥力,在內氣的加持下,丟丟大石頭什麼的還是可以做到的~
政治:雖然曾經受過完整的世家子教育,但相比那些政治大佬依舊不是一個量級。
智力:穿越者的眼界和領先時代數千年所積累的智慧,稱一聲“生而知之”也未嘗不可;當然由於掌握的信息量過大,精神力加持後也無法做到“過目不忘”,所以小事上經常犯迷糊。
內政:治大國如烹小鮮,擅長以王道蕩蕩之勢碾壓一切;憑藉對大勢的預判,步步所占的先機,以及超越時代的知識,足以橫壓一世。
兵法:只會一種兵法——恃強凌弱,但在其可怕的內政(氪金)能力支持下,已然可以一招鮮吃遍天下,以極端的方式抵達了“兵權謀家”的極致。
精神天賦(鎮國):萬民同心,風調雨順。吸收並儲備治下百姓游離精神力,越得民心,吸收速度越快。通過精神力改善我方全領地天象,使其風調雨順、五穀豐登。(不得民心,消耗過大後會陷入沉睡)
軍團天賦(同心):萬眾一心,勠力同心。勾連士卒守護的決心,偏重於意志,可疊加其他所有軍團天賦,削弱負面效果,覆蓋可視範圍 
運數(性格)九尾白狐,王者而仁智,斂威而顯德,亦是時代破滅,開啟新時代的象徵。(那么大,那么白,那么懶洋洋枕著尾巴小憩的九尾白狐,一看就是常年都在划水吧!)

家屬

妻室:繁簡(青梅竹馬/世家嫡女/夫人)、陳蘭(同甘共苦/陳曦侍女/夫人)、陳芸(授業之恩/歌姬/侍女)、甄宓(前世之緣/世家嫡女/夫人)、蔡琰(紅顏知己/世家嫡女/外室)
後輩:陸遜(徒弟,丟給賈詡了)、辛憲英(徒弟,丟給蔡琰了)、陳倩(陳蘭之女)

成就

划水四天王之首:氣運顯化之時,因平日工作量與氣運比重不符,與李優、賈詡、郭嘉一同暴露。區別只在於陳曦職業划水,出三成力;李優出五成力,剩下兩個僅留三成力,因此榮獲榜首~
宮闈秘史:與蔡琰被一起寫入話本,並在翻閱時被女主角當面發現……
靈奉殿:創立“靖靈殿”,使之香火不絕,維護士卒的利益與榮譽,為大漢立尚武之心。
生民立命:推廣普及教育、開啟民智,讓百姓能選擇自己的命運。
書藏春秋:建立“藏書閣”,研製印刷術、造紙術,使書籍不再因成本而稀缺,為往聖繼絕學。
萬世基業:宣示中原不等於天下,攜中原之瑰寶,領漢末之諸侯,擴土開疆,立萬世之基業!
神人入夢:自稱自己所學的一切都來自百科全書而眾人又找不到這本書的存在所以就腦補了神人入夢
未雨綢繆:在能看到的時候,就壓著天下大勢;而看不到的時候,便創造出天下大勢!從虎牢關開始,輔佐劉玄德白手起家後,你永遠不知道陳曦手上還留下了什麼底牌。
兵法“大家” :成功用很渣的軍略嚇住所有人,並讓他們信以為真。比如初次統軍便能以一敵十,計破百萬黃巾什麼的。
超宗越祖:引導劉備說出“超宗越祖”的誓言

其他角色

劉氏

精神天賦(眾志成城):統合天賦,多智近妖
同時使用己方所有精神、軍團天賦(部分無法使用,例如陳曦的精神天賦),使用天賦越多,消耗壽命越快(可主動)。
簡介:字孔明,千古智慧的化身,受劉備誓言所感而效命於劉備。
做事鞠躬盡瘁,因為常和魯肅一起瘋狂的加班,被並稱為“加班雙狂”。
由於漢室與安息、羅馬都締結了盟書,可以同時上線三大帝國全部天賦,深入解析天賦本質,破解十四組合“無窮變”之後,終至根源,已臻一切有之巔峰。
精神天賦(言咒):主觀判斷,影響現實
當事件發生的機率為二分之一時,可使其中一種結果成為必然(無意識行為)。亦可主動使用,但所斷言事情越重要,反噬越大。
簡介:字奉孝,愛喝酒,因為招賢令的發布而效命於劉備,極善謀略,被後世稱之為“鬼才”,乃劉備麾下‘划水四天王’中最弱的那個。
精神天賦(推演):推演未來,算盡蒼生
根據已知情報推演結局,情報越多越接近結果,甚至能看到未來。
簡介:字文和,原為董卓謀士,被陳曦強行劫來後為劉備效力,乃劉備麾下‘划水四天王’之一。雖然在明面上陳曦才是四天王之首,但賈詡曾令陳曦數次吃虧並未討回便宜,著實深藏不露。
意外用陣法創造非人力器械,為中原埋下發展成工業帝國的種子。
李儒精神天賦(全才):全才全能,尺無所短
均衡提升,滿足自身文臣屬性全方位平衡時,所有能力強化至一流水準
運數上古聖賢(形象為自己)
簡介:原字文優,為董卓謀士。後被陳曦救出,為劉備效力,改名李優,字文儒。劉備麾下‘划水四天王’之一,因曾起於微末並處於巔峰的緣故,擁有著一份其他天才鞭長莫及的經驗和手段。(本來僅是準一流的天賦,但年輕時遇到紫虛上人教導,得以覺醒精神天賦,成為一流水平)
陣法高手,曾教導華雄八門天鎖之陣;創立戶籍制度,並一手建立情報組織;接收陳曦的提議,偽造軒轅三鼎中的天、人二鼎,後弄假成真,並因此擁有了上古聖賢的運數。
精神天賦(明心):明心見性,看透紅塵
對人性加以分析,從而找出敵人的弱點
簡介:字孝直,為了證明自己而離家出走,因為招賢令的發布而投奔劉備,極擅奇謀,在初遇劉備時受到的高級待遇的衝擊下許下了自己人生的最高志向(用諸侯青銅五鼎)吃煮羊肉,和人生目標打倒郭嘉。
精神天賦(寒冰):降低溫度,強化軍團
簡介:字子敬,傑出戰略家、外交家。出生於一士族家庭,由祖母撫養長大,如今效命於劉備。劉備麾下‘加班雙狂’之一,在諸葛亮出仕前劉備治下大小政務事無巨細都是由他一手包辦的。
精神天賦(多謀):多種角度,分析事理
簡介:字子揚,漢室宗親
精神天賦(破陣):統觀大局,明晰陣理
簡介:字元直,曾只是一名遊俠,後醒悟發奮,於荊州鹿門學院學習。於劉備前往穎川招募賢才時有過主薄之約。身為劉備唯一從穎川招募到的智者,用功績證明了自己的優秀,狠狠的打了那些當初恥笑劉備、有眼無珠之人的臉。
簡介:字憲和,擅於辯論、議事。性情簡單直接、不拘小節。在陳曦的啟發下創立字典,探尋字源,成為不弱於任何同行的大儒。
簡介:字公祐,本為幕僚,被陳曦引領走上建築之路。主持修建官道、黃河大橋,當世大匠之一。
簡介:字子仲,漢末五大豪商之一。在陳曦的啟發下建立商會、錢莊(銀行),擁有著商界霸主的地位。
精神天賦(鐵面):使自身在執法時處於鐵面無情的狀態
簡介:字伯寧,善於掌管司法。有著一張殭屍臉,沉默寡言,鐵面無私,卻和劉曄那個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傢伙是好哥們。創立新法、在人鼎上刻下“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的法律;掌管城市管理大隊,維護城市秩序。
精神天賦(誤判):使對方做出錯誤的判斷
簡介:本名陸議,字伯言,吳郡吳縣人。陳曦弟子。有軍團指揮的才能。
精神天賦(權衡):梳理政治派系,維持局面平衡
簡介:字子家,涿郡涿縣人。東漢大儒盧植幼子。
軍團天賦(武聖):武聖守護,軍神臨凡
本身越是自信,軍團天賦的範圍與增幅越強
運數:青龍
簡介:字雲長,三位神破界武將之一。與郭嘉是常年搭檔,最是默契。為人極重義氣,感於管亥的捨身取義便將黃巾士卒收於麾下。
溫酒擒華雄,戰呂布,斬顏良,誅文丑,為護人鼎曾獨戰數位仙人。被貴霜人視為珈藍神。
軍團天賦(裂膽):煞氣威壓,肝膽俱裂
凝聚自身煞氣威壓,使得士卒膽氣與鬥志消退,但不分敵我,目前開發後可以主動壓制效果降低對己方士卒後遺症,不過對敵作用也會同樣下滑
運數:白虎
簡介:字翼德,內氣離體武將,擁有成為名將的潛質,
吃一塹長一智,擁有用身體記憶計謀的能力。
走精氣神三道同修的道路,雖然是內氣離體但是實際戰力遠超尋常破界。
軍團天賦(龍膽):絕對冷靜,無所畏懼
運數:白龍
將士氣鎖定在一定水平上,並可使軍團在遇到各種突髮狀態時處於冷靜狀態
簡介:字子龍,氣破界之境。雖然是天下有數的高手且是一等一的統帥,但其在劉備麾下時常是作為一名文官處理農業上的一應事物,經常出沒于田野之中。
軍團天賦(飛熊):強化力量,力大如熊
運數:矔疏
簡介:當世頂級統帥之一,擁有軍魂軍團西涼鐵騎(神鐵騎)。因為遇到陳曦而擺脫被關羽斬殺的命運,並由李優教導八門天鎖。後率領西涼鐵騎戰先登、擊匈奴,威震天下。開伯兒山口一戰尋回自身當年的不敗意志、無敵信念,晉升奇蹟化,以一敵四,戰平帝國權杖加持下的貴霜禁衛騎兵。
軍團天賦(連擊):雲氣化兵,二次連擊
使攻擊附加一個由天地精氣所形成的二次攻擊
簡介:字子義,內氣離體武將,與甘寧一起統帥海軍部隊。與貴霜海軍一戰後重傷,卻意外發現神鄉,為漢帝國誕生大量內氣離體做出了巨大貢獻。三家和談後接收了蜀川無當飛軍作為本部。
軍團天賦(連戰):精氣轉化,百戰皆宜
加速手下士卒體力與內氣的恢復速度
簡介:字興霸,內氣離體武將,雖然看上去是個二貨,行為舉止也十分的二,但這只是他的偽裝。劉備方海軍總管,此人膽大心細機敏過人,對於戰機的把握令人驚嘆。界橋之戰便是其與麴義二人的主場,而余者皆為其陪襯,此戰之後二者皆名震天下。與貴霜海軍一戰後落水流落貴霜,卻學得了貴霜海戰精華,對漢帝國海戰技戰術改進有極大借鑑意義。獲得太和仙人斬道,強化了原本的軍團天賦。
軍團天賦(亂戰):亂陣重聚,雲氣再凝
打亂雙方指揮擾亂雲氣,並立刻收攏我方士卒重組雲氣
簡介:字文則,內氣離體武將。因為心境不過關遲遲不能突破屏障,後聽聞李催以練氣成罡之境突破覺醒軍團天賦的無形屏障,發現軍團天賦對自己來說其實唾手可得。婆羅斯城一戰,以“亂陣“之法篩選走出自身訓練雙天賦精銳的道路,突破自我完成證道。
魏延
軍團天賦(鏡像):鏡像複製,模擬天賦
以自己認知的方式複製別人的軍團天賦
簡介:字文長,內氣離體武將,為人酷似關羽是以深受關羽喜愛,和關平是稱兄道弟的好兄弟。當初在襄陽城破時助文聘脫困後便去投了劉備。與諸葛亮是最佳拍檔。獲得北冥仙人斬道,強化了原本的軍團天賦。
軍團天賦(鎖脈):隨著士卒交手逐漸固化對方內氣
簡介:字漢升,氣破界之境。觀長江流水悟通刀法之後正欲出山卻因兒子病危,疏於練武以至二色內氣被吞化為冰屬性內氣無法發揮全部實力,但在兒子痊癒之後另闢蹊徑,走出了精氣神合一達成氣破界的道路。
軍團天賦(白毦)泯滅雲氣,模擬軍魂(已經斬落)
簡介:字叔至,內氣離體武將,練兵大家。在面對蒙康布大軍時,終於走出過去的桎梏,覺悟自己所要做的就只有做好自己,開闢出除了軍魂、三天賦以外的第三道路——意志改寫現實。
軍團天賦(天精化氣):集合巨量天地精氣,小規模近戰軍團攻擊
簡介:字坦之,內氣離體武將,不足十六歲便已是練氣成罡巔峰,眾人皆認為其能成為第二個關羽,可能是父輩的期望與壓力太高,使其一直未能突破離體。所幸漢匈之戰洗盡鉛華祛除父輩的陰影,成功斬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突破至內氣離體。
軍團天賦(虎痴/裸衣):雙倍力量,鎧甲解放
常態下士卒力量加倍,非常態下解放常用鎧甲,
以概念附加自身,短時間內防禦強度不變,戰鬥力大幅上升
簡介:字仲康,內氣離體武將,譙國譙人。與黃埔嵩進行初代盾衛(虎衛)訓練時,成功凝聚自身軍團天賦。無比接近精破界之境。
其餘文臣武將:荀悅劉琰蔣琬武安國

曹氏

精神天賦(王佐)運籌帷幄,王佐之才
明晰大勢,統籌四方,合理利用手下資源。必要時可抽調己方文臣精神力為己用,激發所有人潛力
運數:瑞德麒麟
簡介:字文若。潁川潁陰人。著名政治家、戰略家,曹操的首席謀臣和功臣。
精神天賦(複製):主動技,儲存並分析3個他人精神天賦,但只能使用其中一個(部分無法使用),若非己方精神天賦會遭到反噬
簡介:名忠,字志才,東漢潁川郡人。經荀彧推薦,成為曹操手下謀士。為人多謀略,曹操十分器重,不幸由於精神天賦使用不當而早卒。充分向我們展示了什麼叫做不作死就不會死
精神天賦(封印):主動技,控場效果,封印一定範圍內的所有精神天賦(已知對陳曦無效)
運數:普通花草(吸收強者養分,直至想要成就的形象)
簡介:字仲達,狼顧之相,被諸葛亮稱為身體和脖子不協調,從而導致常年抑鬱的傢伙。在奉高和諸葛亮有一面之緣,並開啟精神天賦引起陳曦等人察覺。後因不認可劉備的理念而離開。
精神天賦(隱匿):主動技,降低個人或團體的存在感
簡介:字公達,潁川潁陰(今河南許昌)人。荀彧之侄。
精神天賦(春風):被動技,給人如沐春風的感覺,親和力爆表
簡介:字伯達,河內郡溫縣人,“司馬八達”之一。司馬懿之兄。
精神天賦(運籌:被動技,明晰大勢,統籌四方,合理利用手下資源
運數:騰花/五德麒麟
簡介:字長文。潁川郡許昌縣(今河南許昌東)人。原陳家家主,親手把陳曦逐出。各項能力被荀彧全面壓制,但後來也走出了自己的道路,對於政治架構有很深的理解。
精神天賦(意志):強化軍隊,側重韌性
簡介:字仲德,兗州東郡東阿人,同時是謀士與將領。本名程立,因夢中在泰山捧日,更名程昱。
精神天賦(決斷):風行雷厲,當機立斷
簡介:字元常。豫州潁川郡長社縣人。著名書法家、政治家。蔡邕書法的死忠粉,蔡邕的書法真本對於他而言是比身家性命還重要的東西。鐘會之父。
破譯(非天賦):破解任何已知軍團天賦乃至軍魂能力,將其轉化為雲氣軍陣,大範圍加持於其他軍團。
簡介:字孝先,陳留平丘人。
軍團天賦(神速):大幅提升軍隊的行軍速度
簡介:字妙才,內氣離體武將,獲得鎮星仙人斬道,強化了原本的軍團天賦
軍團天賦(嗜血):戰損在達到一半之前,損失越多戰力越強
隨著己方損傷的增大,士卒的戰鬥力不斷上升,同樣隨著主將傷勢的加深,己方士卒的攻擊也會更加狂猛。
簡介:字元讓,內氣離體武將。西漢開國元勛夏侯嬰的後代。
軍團天賦(迅猛):提升軍隊行軍速度及反應力
運數:雷神
簡介:字孟起,破界武將,羌族羌王,漢朝神威天將軍。
軍團天賦(鐵血):主將意志越堅定,士卒越悍不畏死
簡介:字令明,內氣離體武將。
軍團天賦(肌力解放):全軍肌肉力量極大提升
運數:刑天
簡介:精破界的絕世高手,曹操近身護衛。擁有接近呂布的戰鬥力。
軍團天賦(斥力防護):士卒攻擊範圍內排斥其他物體
簡介:字公明,內氣離體武將。
軍團天賦(唯心穿刺):內氣附魔,虛幻穿刺,無視實體防禦
簡介:張濟的從子。破界武將,自爆能手。
軍團天賦(將心):意志干涉現實,令士卒感受主將心志
幾乎是無法關閉,只要在場就會一直存在,將領的意志強弱直接就會和麾下的士卒戰鬥力掛鈎
簡介:字文謙,陽平郡衛國人,內氣離體武將。陳留之戰見到于禁軍團天賦後打破桎梏,凝聚軍團天賦。
其餘武將:曹仁曹洪(運數:貔貅)、李典
其餘文臣:棗祗劉巴

孫氏

精神天賦(迷魂):削弱智商,限制思維
範圍削弱對手智商,當前鎖定目標戰敗後會反過來影響自身(可解除);
軍團天賦(知音):琴音共鳴,統合意志
通過琴音統合士卒意志,提高士氣,也可以反過來擾亂敵軍情緒,由琴道造詣升華來的類精神天賦模擬。
軍團天賦(七星):特質複寫,七星拱辰
可以任意拆分、組合自己的特質,複寫於己方士卒身上,或賜予己方其他將領使用。
最大上限為七份,特質種類包括身體素質、戰局判斷、戰場直覺、戰爭認知、琴道天賦、精神天賦、意志。
運數:金雲
簡介:字公瑾,安徽廬江舒縣人。長壯有姿貌、精音律,江東有“曲有誤,周郎顧”之語。神鄉獲得月讀命神力,成為第一個兼備精神天賦和內氣離體的傳奇。
精神天賦(自強):遇強則強,智超極限
敵方智力超過一定程度時,可掠奪敵方精神力提高自身智力(提升幅度越大,反噬風險越大)
運數:鳳
簡介:字士元,號鳳雛,漢時荊州襄陽人。為了擊敗好友兼對手的諸葛亮,與孫策帳下輔佐抗衡劉備。
精神天賦(啟迪):善於言談,啟迪智慧
使人思路清晰,迸發智慧的火花
簡介:字子瑜,諸葛亮之兄。
精神天賦( 勤學):分析學習,組合重構
分析並學習自己見到的天賦,並將所學組合拼接形成自身真正的天賦
簡介:字子明。
軍團天賦( 鎮定):鎮定心神,發揮上限
鎮定心神,使士卒發揮保持在上限
簡介:字德謀,內氣離體武將。
軍團天賦(傳承):經驗共享,鑄就神劍
將自己身為內氣離體的戰鬥經驗共享給士卒
簡介:字公奕,內氣離體武將。北疆之戰後打造了一支車下虎士,可惜遭遇阿文德親衛重創,失去晉升可能,只能回爐重造。
軍團天賦(混淆):混淆視覺,錯判強弱
混淆對手視覺,甚至混淆對強弱的觀感
簡介:凌統之父。內氣離體武將。
軍團天賦( 橫江):截斷反彈,被動防禦
截斷一切非實體攻擊,反彈一切實體攻擊,但只能在被動防禦時發動
簡介:字仲業,內氣離體武將。
軍團天賦(統帥):強化統帥,令行如一
簡介:內氣離體武將。意圖複製李陵的極致背水丹陽。
其餘諸將:周泰黃蓋韓當凌統沙摩柯
其餘文臣:張昭張紘顧雍廖立

群雄·袁氏

君主天賦(天下楷模):勢逆天下楷模,勢興萬事皆休
困境時爆發潛力,統合文武,順境時能力驟降,帳下混亂
簡介:字本初,一方君主,袁劉之戰中被黃忠一箭射殺。
精神天賦(模擬):探知對手,模擬思維
對陣中探知對手的思維模式,思維越複雜所需時間越長
簡介:字友若,袁紹謀士,袁紹死後北疆之戰結束追隨袁譚北去建國。
精神天賦(貪財):對於財寶的欲望滿足越多,智商越高,隨時間流逝復原
簡介:字子遠,袁紹謀士,袁紹死後北疆之戰結束追隨袁譚北去建國。
精神天賦(大勢):捋清大勢,放大優劣
捋清大勢脈絡,同時放大己方的優勢與劣勢
簡介:袁紹謀士,可以統合十萬士卒展開極致玄襄軍陣,袁劉大戰當中戰死。
精神天賦(回溯):回溯巔峰,復原天賦
回溯己方軍團曾經巔峰時的所有天賦能力(超過自身承受範圍反噬)
簡介:字正南,袁紹謀士,袁紹死後北疆之戰結束追隨袁譚北去建國,袁氏定海神針。與凱爾特人女教宗做了交易,以庇護凱爾特為交換,獲取了另類延命的秘法。
精神天賦(先知):預知陰謀,得知結果
預知陰謀算計的結果,但無法知道過程
簡介:字元皓,袁紹謀士,袁劉大戰當中為掩護袁紹被亂刀砍成肉泥。
精神天賦(慧眼):慧眼識人,因材施教
看清他人心性,從而因材施教
簡介:字彥方,東漢末年大儒,著書《德經》,為世人立德。
軍團天賦(重生):浴火重生,越戰越勇
透支生命力與潛力瞬間恢復傷勢。具備三次穩定復活,復活後能力小幅增長,如果熬過第四次復活則能力永久提升。
簡介:一名高奐,內氣離體武將,袁紹武將,北疆之戰洗去關羽陰影晉升內氣離體,死中求活,浴火重生,盡滅北匈奴。
軍團天賦(靈巧):強化靈活,無視慣性
簡介:字儁乂,原袁紹武將,內氣離體武將,後轉投孫策。
軍團天賦(貫徹):全軍上下狂熱貫徹主將意志
簡介:字虎來,袁術武將,內氣離體極致武將。第二次中南戰爭後,率領重生的虎賁營。
其餘武將:顏良文丑鞠義

群雄·劉璋

精神天賦(擇木):為己方選擇最合適的戰友和友軍
簡介:字子喬,劉璋謀士,蜀郡成都人。
精神天賦(虛幻意志):信即是真,成就現實
只有貫穿上巨量的意志之後才能激活,開啟條件為己方已經有超越萬人倒在了戰場之上。
意志覆蓋傷勢,讓士卒感受不到傷勢,意志恢復體力,意志恢復內氣,意志勾連所有人。
簡介:字君矯,劉璋謀士。張松之兄。第二次中南戰爭當中綻放精神天賦,意志勾連全軍,召回虎賁營意志,發動基於玄襄古陣六宇連方形成的軍團天賦——此消彼長(有史以來最大範圍的軍團天賦,覆蓋極限十三萬大軍)。隨後戰死。
精神天賦(拼接):將事件流程多次拆分再拼接得出最佳結果
簡介:劉璋謀士。完成了玄襄古陣六宇連方。
軍團天賦(堅韌):強化韌性,難以潰敗
使士卒在不利條件下難以潰敗
簡介:劉璋武將,內氣離體武將。於第二次中南戰爭中敗北斷後,戰死。
軍團天賦(天命):天命指引,通往勝利
簡介:字公偉,劉璋武將,內氣離體武將。獲得南斗仙人斬道,增強了原本的軍團天賦,後憑藉天賦召喚了沉睡在傳國玉璽當中的韓信。

群雄·西涼

軍團天賦(剛性):剛性防禦
對弓箭與重兵器特防。對於刀槍則只能削弱三成的力道。體現為透明蛋殼防禦罩。
簡介:字稚然,練氣成罡武將,西涼三將(傻)之一,與羅馬鷹旗軍團交戰當中突破界限,成為第一個以練氣成罡實力獲得軍團天賦的武將。獲得熒惑仙人斬道,增強了原本的軍團天賦。
軍團天賦(斥力):斥力防禦
簡介:又名郭多,練氣成罡武將,西涼三將(傻)之一,獲得熒惑仙人斬道,增強了原本的軍團天賦。
軍團天賦(韌性):韌性防禦
簡介:練氣成罡武將,西涼三將(傻)之一,獲得熒惑仙人斬道,增強了原本的軍團天賦。

群雄·呂布

精神天賦(藏鋒):儲藏智力,爆發超神
平時降低智力用以儲藏精神力,爆發時智商超越極限,精神力耗完復原
簡介:字公台,呂布謀士。
軍團天賦(奮勇):強化耐力,減輕傷勢
簡介:字文遠,雁門馬邑人,呂布武將,第二次兩河之戰後成就氣破界。
簡介:內氣離體武將,呂布武將,陷陣營締造者,長安滅飛熊軍魂獨立,敗先登,接受長城意志晉升內氣離體,北疆對匈奴禁衛,羅馬-安息戰場戰羅馬皇帝護衛官重現羽林衛,開伯爾山口見貴霜帝國權杖。

群雄·其他

精神天賦(明察):洞悉天下,明晰局勢
以天下為棋局,排除情感干擾,理清大局,但反噬極大
簡介:字異度,劉表謀士,劉表死後,一度失蹤。後與諸葛亮一行新生代來到羅馬-安息戰場,成為漢室在安息的外交大使,從戰略上親手導演了泰西封會戰。
精神天賦(自恃):自身不受任何精神天賦影響
簡介:字德祖,東漢文學家,司隸部弘農郡華陰人,太尉楊彪之子。初屆大朝會與袁術衝撞,君前失儀,未央宮殿前喋血,大朝會期間動武,因此被殺。
醫道天賦(追魂冥土追魂,妙手回春
機能暫停,可以強行暫停部分細胞的生命狀態,防止其進一步惡化
簡介:字元化,一名旉,沛國譙縣人,東漢末年著名的醫學家。一手起死回生的醫術,擅長望聞問切中的望,能很快看出病症。也是故事開始時救回主角的老人。與張仲景聯手,藉助陳曦儲備的大量藥材解決了東漢末年爆發的重大傷寒,救千萬人,已入廟。
醫道天賦(回春)冥土追魂,妙手回春
機能回溯,可以在小範圍內使細胞生命狀態回溯到上一狀態
簡介:名機,字仲景,東漢南陽涅陽縣人。東漢末年著名醫學家,被後人尊稱為醫聖。與華佗聯手,藉助陳曦儲備的大量藥材解決了東漢末年爆發的重大傷寒,救千萬人,已入廟。
曲奇
天賦(神農):見初明終,一葉知秋
運數:五色谷穗
簡介:曲家家主,當世神農,被華雄打包帶來的奇才,極大提升了漢朝的生產力,培育出了蘊含天地精氣的植株。已入廟。
其餘仙人:左慈,南華,太和,南斗,鎮星,北冥,熒惑,于吉紫虛

月旦四榜

奇女榜

采國之賢妃奇女,興國顯家,絕代無雙,以其才、其德、其行、其容,書之,曰:奇女榜”
第一:貂蟬
傾國傾城,閉月羞花,忠孝仁義,定漢室一時興衰
第二:甄宓
輕雲蔽月,流風回雪,富甲天下,貴不可言
第三:蔡琰
空谷幽蘭,才學無雙,藏書三十萬過目不忘,為往聖繼絕學
第四:大喬小喬
江南佳麗,覺魚落雁,輕舞曼妙,琴瑟相合
第六:伏皇后
漢家國母,母儀天下,儀容華貴,其德無虧
第七:黃月英
機巧無雙,才貌雙絕第八:糜貞
富甲天下,國色天香
第九:吳媛
富甲一方,秀外慧中
第十:甘氏
溫婉賢淑,玄德之妻
第十一:鄒氏
風姿綽約,張繡之嬸
第十二:卞氏
溫婉賢良,孟德之妻
第十三:張氏
雍容華貴,甄宓之母
第十四:唐姬
紅顏薄命,劉辯之妃
第十五:陳芸
小家碧玉,戲曲無雙

英雄榜

對內戰而勝之,僅為無過,何時為功?!
擴土開疆,守漢室百姓安寧者,為雄;幫扶弱小,納五服蠻夷教化者,為英。書之,曰:“英雄榜”
馬踏山河馬踏山河
第一:西涼董卓
功績:於西涼衛國戍邊,保家安民,復土開疆,奪羌胡所占之地。
評價:兵鋒掠西涼,鐵馬踏北疆,繁華如夢迷亂,過眼雲煙消散。
第二:白馬公孫瓚
功績:於幽州死戰羌胡,威震邊疆,守衛幽州,致死未停。
評價:義之所至,生死相隨,蒼天為鑑,白馬為證。
第三:冀州袁紹
功績:戰鮮卑於并州,致死未停
評價:四世三公,虎踞冀州,群雄碌碌,天下楷模。
第四:溫侯呂布
功績:戰鮮卑於并州,復奪五原和九原
評價:良駒赤兔添虎翼,方天畫戟喪敵膽,睥睨四顧縱聲笑,天下英雄皆枉然。
第五:西涼諸將
功績:隨董卓轉戰西涼,滅羌胡無數
評價:鐵騎出涼州,復歸中原遠,仗義每多屠狗輩,義守西涼節不虧
第六:幽州劉虞
功績:教化五服之外蠻夷
評價:強幹弱枝,以漢室為正統即可,而非是主次不明,遺禍後人。

武將榜

天下第一,武無第二,書之,曰:“武將榜”
第一:溫侯呂奉先
溫侯呂奉先溫侯呂奉先
第二:溫侯呂奉先
第三:溫侯呂奉先
………………………
第三十六:溫侯呂奉先

文臣榜

非是謀臣,而為文臣,雖文無第一,然立千古功業,為國為民者,可稱榜首,書之,曰:“文臣榜”
榜一:陳曦
功績:未雨綢繆,計破百萬黃巾,襲袁術,滅袁紹,合世家,勢壓天下
評價:曦者晨光也,終結黑暗,帶來光輝。
榜二:荀彧
功績:取南陽,入關中,開水渠,運籌帷幄,決勝千里之外
評價:王佐之才
榜三:周瑜
功績:平江東,敗劉表,謀豫州,才學無雙,絕代風華
評價:美周郎
呼風喚雨呼風喚雨
榜四:賈詡
功績:十面埋伏敗曹操,袁劉之戰算袁紹
評價:算無遺策
榜五:荀諶
功績:兵不血刃,說降冀州,袁劉之戰迷惑陳曦
評價:雖非謀主,勝似謀主
榜六:郭嘉
功績:算黃巾,謀呂布,敗張郃,奇謀迭出
評價:世之鬼才
榜七:荀攸
功績:徐州破丹陽精兵,護曹操險死還生
評價:隱之智者
榜八:魯肅
功績:坐鎮泰山,規劃政務,統領大軍,對陣袁紹
評價:中流砥柱 
榜九:程昱
功績:徐州破丹陽精兵,護曹操險死還生
評價:謀之統領
終榜:華佗張機鄭渾曲奇
功績:華元化活人千萬,張仲景立德立命,掃荊襄瘟疫。鄭文公興修水利,曲漢謀畝產五石,救萬世之民!
評價:國者,民也,民之不存,國之焉在?列位其中,救百代之民,不啻於救國之危難,千古綿綿,百代之恩,可為榜首

軍團體系

一將功成萬骨枯,謂之曰:“軍團 ”
天賦圖
雲氣陣法種類:通軍團天賦,通精銳天賦。
1:增幅類!
這是大類,增幅類對人對物
精銳天賦代表:十項全能天賦。
軍團天賦代表:霸氣狂戰(呂布的全能提升一成)
雲氣陣法代表:(極致玄襄)
2:精神類!
這個名字可能有問題……大抵是影響發揮的,理解一下,
精銳天賦代表:無畏。
軍團天賦代表:喪膽(三爺的天賦)
雲氣陣法代表:(平心靜氣的有不少其他未知)。
3:隱匿類!
陣法代表(這就多了,偏轉光線什麼的消除存在感,大佬們都喜歡陰人啊)
軍團天賦代表:黑暗封閉,
精銳天賦代表:第五雲雀的安身立命之本啊。
4:幻像類!
超視距視野什麼的掛在了這下面,還有留影。
精銳天賦代表:雲雀的拿手好戲有這個但沒這天賦,幻像和隱匿應該屬於相近天賦
軍陣代表:頂級玄襄
軍團天賦代表:未知
個人感覺不足分類,應該合併到隱匿類
5:削弱類!
這個嚴格來說所有給對手帶去負面buff的都能算進來,不過畢竟天賦是個圓重合的地方不少,就大體說一下。
軍團天賦代表:侵略(鞠義的天賦)
軍陣代表代表:頂級軍陣多的是這效果
精銳天賦代表:安息的燒天賦大概是最經典的了。
6:意志類!
和震懾類重合不少
精銳天賦代表:背水(有部分唯心本質)
軍團天賦代表:絕對自信
軍陣代表:意志共鳴軍陣
7:屬性類!
不玩虛的,加點加到碾壓你。跟增幅類相近。恢復天賦掛在這下面
精銳天賦代表:防禦,速度,力量(像完整的速度包括了反應,出手,靈巧等所有跟速度挨邊的,力量可以點出力量傳導,協力,借力,卸力什麼的)
軍團天賦代表:身強體壯,極速反應,防禦力場
軍陣代表:袁劉大戰時劉備軍所用軍陣
之所以單獨分類主要是像力量傳導,爆發突刺什麼的都是以屬性根基捏出來的
8:特殊類!
因為效果跟其他的挨的邊少,比如擬物具現,體感無自重,天命在我,雲氣箭等。
9:最後一個天賦!
無窮變
它是圓心。
ps:一個天賦可以同時掛在幾類下面,這種複合型天賦強不強看使用者,但放能捏這天賦出來的人用絕對強。

雲氣陣法

變幻莫測,萬法歸一,謂之曰:“陣法 ”
軍團體系中氣的極致,通過指揮士卒來改變雲氣的運行軌跡,形成需要的屬性對軍團進行加持。分為基礎陣法和極致陣法(玄襄與歸一)。
雲氣:由眾士卒之間內氣混合天地精氣,精神共鳴後顯化,可壓制內氣離體以上的內氣,也可由主將操控形成軍團級攻擊。
雲氣固化:將雲氣所形成的陣法效果恆定,產生固定的屬性效果。固定後,只要在陣法範圍內屬性將不分敵我的進行加持,雖然有弊端,但也可以設定負面屬性削弱敵人。

精銳天賦

煉精鍛體,殺敵銳刃,謂之曰:“精銳 ”
軍團體系中精的極致,根據精銳的實力和天賦外在形式,又將其分為四個階段:
征戰沙場征戰沙場
單天賦:當士卒基礎素質由量變產生質變之時,軍團自成天賦。
雙天賦:第一天賦精通,延伸第二天賦,以彌補缺陷,增強優勢。
三天賦:士卒素質逼近極限,量變產生質變,煉精化氣誕生第三天賦。有四種定義方式:
其一,擁有三個基礎天賦,並且每個都深化開發到雙天賦頂級。
其二,僅僅擁有一個基礎天賦,但是已經開發到超越了一體兩面的層次,可以說是天賦的極致。
其三,帝國禁衛軍戰場晉升,在原本的基礎上誕生唯心天賦。
其四,一切無法使用軍魂之力,但是戰鬥力相當可怕的怪胎軍團。
除此之外,可以藉助外力提升精銳戰力:
軍團天賦(鷹徽):當求勝的意志與士卒的認可共鳴時,天賦將隨之誕生(可以寄託於外物之上)。
內氣離體境界的實力會得到士卒的認可,以及本身擁有較強的意志,更易誕生軍團天賦,但並非必要條件。主帥與軍團的契合度越高,天賦的效果越強。
天賦擴張:將精神量軍與雲氣聯通,或用自然軍陣配合,輔助軍團天賦對同屬性的雲氣進行滲透,綻放擴散覆蓋範圍。
天賦合併:將軍團天賦併入精銳天賦(張任),或用軍團天賦反吞精銳天賦(關羽),重新生成一個更強的新天賦。基本可以將原本的單天賦強化至雙天賦的戰力。
已知的二天賦超精銳:
漢帝國:
漢朝并州狼騎:十項全能,
漢朝西涼鐵騎:<早期>肉體防禦、甲冑防禦,<後期>肉體防禦、具載防禦、唯心強化(未成型),
漢朝白馬義從:<公孫>神速/靈巧、御風/驅風、零時反應(未誕生),<趙雲>敏捷、御風,<薛邵、李條>靈巧/神速、御風
漢朝張飛幽雲騎:<天賦重組前>威嚇、剛猛,<天賦重組後>狂暴(表面天賦,實際上是集威嚇,心理拷問,力量剝奪,恐懼攝取,攝取強化等五位一體的怪異天賦。)
漢朝張郃重騎衛:<一版·北疆>重甲防禦、卸力,<二版·江東>重甲防禦、鈍擊吸收,<三版·東歐>重甲防禦、衝擊解除,
漢朝白毦兵:<常規>天地協力、背水一戰,<雙標>意志扭曲現實、天地協力(殘缺)
漢朝丹陽精兵:組織強化、軍團協力,
漢朝皇埔嵩親衛:自適應、組織強化,
漢朝重甲盾衛:<一版·虎衛>自適應(雙倍裝甲)、地形穩固,<二版·靖靈>自適應、地形穩固,<三版·皇埔嵩>自適應、意志超越
漢朝長公主御林軍:護衛、亂陣(已解散),
漢朝于禁軍團:壓制、亂戰,
漢朝段熲銳士:<1.5版/失敗版本>震盪攻擊、震盪收束(高周波震盪劍),<現在版本>短程突刺、藏神於劍,
漢朝袁氏超重步兵:意志加持、浴火重生,
漢朝孫策解煩軍:無畏、霸道,
漢朝蔣欽車下虎士:全員內氣離體作戰經驗、技巧(已解散),
漢朝趙雲赤血騎(未完成):殺伐掠奪、殺戮狂暴,
漢朝三河騎兵之河內騎:借力、重擊爆發,
漢朝原北校八營之虎賁營(併入射聲營):剛性反彈、衝擊吸收,
漢朝北軍五校之射聲營:<初版>蓄勢、幻蜃箭,<二版>蓄勢、引導箭,<六版>蓄勢,意志引導,
漢朝北軍五校之長水營:<舊版>蓄力、爆破箭,<現版>蓄勢、精氣爆發,
漢朝北軍五校之越騎營:氣流操控、鋒利切割,
漢朝北軍五校之屯騎營:<初版>攻擊解除、防禦強化,<二版>防禦加強、衝擊解除,<三版>素質強化、防禦加強,<五版>意志強化、意志破限、意志超越(不穩定),
漢朝北軍五校之步兵營:未知,
漢朝原北校八營之中壘營(東漢省去):<五版>重甲防禦、防禦共享,<六版>重甲防禦、概念防禦投射。
貴霜帝國:
貴霜賽王鬥士:未知,
貴霜光輝騎:光輝永恆的祝福,
貴霜素縞騎:未知,
貴霜槍兵:刺穿突擊、螺旋刺穿,
貴霜王庭護衛軍:未知,
貴霜王族禁衛軍之槍盾兵:未知,
貴霜王族禁衛軍之禁衛重步兵:未知,
貴霜王族禁衛軍之彎刀突擊手:未知,
貴霜王族禁衛軍之弓騎兵:穿刺箭、破甲箭,
貴霜王族禁衛軍之槍騎衛:鋼鐵之軀、鋼軀衝擊,
貴霜王族禁衛軍之突騎衛:無起步衝鋒、爆發加速,
貴霜王族禁衛軍之遊騎兵:未知,
貴霜王族禁衛軍之禁衛弓箭手:意志箭、射速翻倍,
貴霜王族禁衛軍之具裝鐵騎(從三天賦跌落):重裝強化、力量加持,
貴霜駱駝騎:速度加持、共享駱駝素質,
貴霜帕陀甲士團:剛性傳導、防禦強化,
貴霜孔雀軍團:<戰象軍團>無畏、重甲,<孔雀弩箭軍團>借力、精準,
貴霜剎帝利武士軍團:<初版>神足通、時感混淆,<二版>全員練氣成罡(已解散),
貴霜大阿修羅軍團:大阿修羅觀想(浴血奮戰、殺戮汲取),
貴霜達利特賤民軍團:吞噬、曙光,
貴霜阿文德親衛(從三天賦跌落):鈍武器打擊、震盪打擊。
安息帝國:
安息統一超精銳:戰鬥強化、焚化天賦,
安息遊騎兵:防禦削弱、鋒銳切割,
安息米蘭護衛:收散力場、連動,
安息澤克戰車:衝撞強化、穩定,
安息不死禁衛:生命印象、城牆防禦。
羅馬帝國:
羅馬第一義大利軍團:能量收束、氣力轉換,
羅馬第三昔蘭尼加軍團:幻影加身、自爆,
羅馬第四幸運者軍團:<馬其頓步兵>無畏、力量解放,<西徐亞弓箭手>弓術延展、精氣束縛(已斬落),
羅馬第五雲雀軍團:扭曲光線、壓制,
羅馬第六凱旋軍團:未知,
羅馬第七忠誠者軍團:榮光永固(保持巔峰時期素質與意志),
羅馬第八奧古斯都軍團:軍團卸力、超限反彈,
羅馬第九西班牙軍團:短程無起步衝鋒、衝鋒正面防禦,
羅馬第十騎士軍團:意志擴張、素質擴張,
羅馬第十一忠誠克勞迪軍團:未知,
羅馬第十二擲雷電軍團:震盪打擊、爆發疾馳,
羅馬第十三薔薇軍團:防禦強化、反彈濺射,(全軍覆沒後被重組)
羅馬第十四組合軍團:無窮變、無窮變,(凱撒降臨後從單天賦晉升為雙無窮變,但鷹旗失效)
羅馬第十五初創軍團:未知,
羅馬第二十一貪婪軍團:未知,
羅馬第二輔助軍團:未知,(已解散,用於重組第十三薔薇)
羅馬第一帕提亞軍團:未知,
羅馬第二帕提亞軍團:未知,
羅馬第三帕提亞軍團:未知。
已知的三天賦軍團:
安息聖隕騎:未知,
安息巴巴克親衛:戰鬥強化、焚化天賦、唯心焚滅,
羅馬第一輔助軍團:軍團卸力、超限反彈、力量解放,
羅馬第二圖拉真軍團:突刺衝鋒、超速反應、唯心不敗,
漢朝李陵極致丹陽:組織強化、軍團協力、背水一戰,
漢朝李傕鐵騎本部:防禦加強、防禦強化、唯心強化(強化/防禦/不敗/無敵),
漢朝關羽親衛:斬斷一切,
貴霜王庭禁衛軍之具裝鐵騎:重裝強化、力量加持、唯心自證(已經跌落),
貴霜阿文德親衛:鈍武器打擊、震盪打擊、震盪收束(已跌落)。
五大特殊軍團:特指某方面當世無解軍團,即公認流氓軍團。
漢朝:神速白馬(完成於羅馬-安息戰場),袁氏超重步兵(合併高覽軍團天賦後完成)。
羅馬:第五雲雀軍團,第十四組合軍團。
貴霜:孔雀軍團(戰象軍團與孔雀弩箭軍團合一時)。

軍魂意志

魂臨軍心,捨生忘死,謂之曰:“軍魂 ”
軍團體系中神的極致,士卒共同認可一種信念,意志升華至極致。軍魂形成後軍團獲得新的屬性(無視法則),且士卒可以抗拒死亡,在受到致命傷後依舊可以戰鬥,直至戰鬥結束後才會死亡。(即使抗拒死亡,受到超越一定程度的強力攻擊也無法抵擋,仍然會直接陣亡)
擁有軍魂之力,軍魂不絕,傳承不滅。可以通過消耗軍魂之力,在人數未達到上限時將後備軍團快速轉換為軍魂軍團;或啟用某些軍魂軍團獨有的特殊能力。軍魂擁有的終極能力,必須要軍魂軍團全員出戰才能發動。
軍魂擴散:以外力將意志延伸,擴散軍魂的覆蓋範圍,提高軍魂軍團人數的上限。
虛幻軍魂:以主將個人意志為核心,依託軍團天賦形成虛幻的軍魂,效果近乎於真正的軍魂未獨立之時。主將死後無法傳承,且無法抗拒死亡。
已知的軍魂軍團:
漢帝國:
漢朝淮陰侯親衛(已消亡)、
漢朝衛青親衛(已消亡)、
漢朝前冠軍侯親衛(因霍去病逝世消亡)、
漢朝羽林衛(被神石天降覆滅,現寄託於陷陣營)、
漢朝御林軍(羽林衛的傳承者,與后冠軍侯親衛同歸於盡)、
漢朝后冠軍侯親衛(與御林軍同歸於盡)、
漢朝黃巾力士(因張角逝世消亡)、
漢朝飛熊軍(被陷陣營覆滅,遺產被神鐵騎和李傕鐵騎繼承)、
漢朝先登死士(覆滅於劉袁決戰)、
漢朝陷陣營(可轉化為羽林衛)、
漢朝靖靈衛、
漢朝神鐵騎。
羅馬帝國:
羅馬議會衛隊、
羅馬皇帝護衛官軍團。
匈奴帝國:
匈奴折蘭騎(被未達巔峰的前冠軍侯親衛覆滅)、
匈奴禁衛(覆滅於北疆決戰)。
安息帝國:
安息帕提亞神聖軍團(被未達巔峰的羅馬第二圖拉真軍團覆滅)、
安息帕提亞神騎(被羅馬第十騎士軍團覆滅)。
貴霜帝國:
霜貴帝國權杖。
帝國意志:從帝國中誕生的一股偉大的力量,隨帝國生滅。
已有帝國意志:黃巾(雛形狀態下消亡)、漢帝國意志(因為不明原因消散,現又重新凝聚)、匈奴(已滅亡)、安息(已滅亡,重生後再度滅亡)、羅馬、貴霜。

奇蹟軍團:奇蹟軍團分為兩種天花板奇蹟和奇蹟爆發狀態。
天花板奇蹟為雙天賦逆戰軍魂或三天賦,並且完成殲滅!隨後再完成晉升,因此對於同級決戰軍團擁有天生的恐怖壓制力。
奇蹟爆發則是,軍魂和三天賦本來就是奇蹟,在特定的條件下,兩者可以進入奇蹟爆發狀態。
奇蹟化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回落,不過最低返還為三天賦和軍魂(第十雖然是兩個基礎天賦,但是兩個天賦都已經完全開發,相當於擁有兩個三天賦!)。
本書三大天花板奇蹟軍團:
漢朝前冠軍侯親衛:十項全能、絕對唯心,雙天賦逆戰殲滅匈奴折蘭騎,未獨立軍魂擊碎匈奴帝國意志!為本書三大天花板軍團之一。
羅馬第十騎士軍團:曾經的鹹魚軍團,在凱撒出場後,五步奇蹟化!擊碎了安息新生的帝國意志,並且以一敵二殲滅三天賦安息巴巴克親衛和軍魂安息帕提亞神騎!現存唯一的三大天花板軍團。
羅馬第二圖拉真軍團:覆滅安息帕提亞神聖軍團後奇蹟化,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回落為常規三天賦軍團,後來在泰西封之戰中被安息帕提亞神騎的特攻攻擊所覆滅,而巔峰的圖拉真第二為本書三大天花板軍團之一。
奇蹟爆發:
漢朝后冠軍侯親衛:在燕然勒石的一瞬間到達過這個層次。
漢朝神鐵騎:開伯爾山口一戰抵達這個層次,匹敵羅馬第十騎士軍團的當世最強騎兵。可謂之縱橫不敗。
安息聖隕騎:不完整的半成品,一戰之後便已回落至常規三天賦軍團。
羅馬第十騎士軍團:曾經的鹹魚軍團,在凱撒出場後,五步奇蹟化!擊碎了安息新生的帝國意志,並且以一敵二殲滅三天賦安息巴巴克親衛和軍魂安息帕提亞神騎!現存唯一的三大天花板軍團。

其他相關

武道境界

鍊氣入體:精神為引,激發潛力,誕生第一股內氣。
代表:精銳士卒
內氣凝練:內氣充盈全身,並且將其全部凝練為一體。
代表:基層武將
鍊氣成罡:內氣為橋樑,連通精與神,入微溫養自身細胞。
代表:普通武將
內氣離體:信念如一,爆發底蘊,掙脫肉體束縛,內氣外放。細分為初入,圓滿,極致。
代表:一流武將
半神/破界/至高神現世身
精、氣、神都達到一流後,任一突破人類極限,半隻腳邁入非人境界,凝法身,碎虛空。
精破界:不積內氣,反修肉身,刀槍不入,力大無窮。解開人體極限,追尋肉身不朽。
代表:項羽、典韋、許諸、周泰。
氣破界:內氣離體極致後,壓縮內氣,重降初入之境。迴環往復鍊氣,探求內氣無限。
代表:項羽、趙雲、張遼、黃忠。
神破界:錘鍊心神,打破虛實,使自身意志宛若實質。意志操控精氣,展現天地之威。
代表:呂布,關羽,顏良、蘇利納拉里、孫策。

中原勢力

劉備
君主天賦(志同道合):志同道合,仁德無雙
用自身的信念去感染志同道合者,麾下對於劉備的信念越認可,能力增幅越大,負面效果影響越弱
運數:金龍
簡介
字玄德,漢室宗親,早期顛沛流離,討董之戰偶遇陳曦,從而改變了一生的命運。發誓今生非超宗越祖不染皇位。靖靈顛前宣誓大願:願天下幼有所教,老有所依。緊守自身本心,為現任中原第一諸侯。
曾頒布招賢令,不問出身,只問賢才;在泰山有標誌性建築“五德居”,親自命名居所為“克己廳”,為陳曦用自製琉璃(玻璃)、五色瓷磚等材料所見,用來執行“世家子培育計畫”,防止劉備墮落。
曹操
君主天賦(矢志不渝)治世亂世梟雄
堅定自身與己方所有人的信念,若有人願意用生命貫徹自己的信念,則其能力會得到巨大增幅,負面效果極大削弱
運數:蟠龍
簡介
字孟德,一方諸侯。曾因父親死於徐州而勃然大怒,在徐州進行慘無人道的屠殺。被劉備與賈詡擊潰,險死還生,卻也因禍得福覺醒君主天賦。如今韜光養晦,等待崛起的時機。
孫策
君主天賦(霸王再臨):拔山扛鼎,霸氣凜然
強化士卒攻防,破壞敵方軍團天賦;
激發士卒潛力,提升己方軍團天賦效果三成;
運數:炎龍/金龍
簡介
字伯符,驍勇善戰,綽號“小霸王”。在袁術兒子袁耀去世後,繼承袁術的領地成為一方諸侯。被方士于吉用秘法偷換並激發運勢,收攏大量良將賢臣。在運勢枯竭時遭于吉襲殺,但在周泰的拚死保護及意外下度過死劫。神鄉當中獲得日照神力,晉升神破界。
呂布
軍團天賦(所向披靡):人中呂布,馬中赤兔
全方位強化軍團屬性一成,戰力提升五成
運數:戰戟
簡介
字奉先,天下第一武將,出現後自然而然被猛將圍攻的怪物,唯一一位渡過心劫的傳奇。融合長城處所留千年信念後,以一人之力擊破胡人大軍。
後被千年信念迷失神智,卻以此為契機,利用這股超越人類極限的力量第打破內氣離體枷鎖,以神破界,打破空間,帶著貂蟬與赤兔去了另一個未知地域(澳洲)。之後與貴霜海軍交戰,並救了甘寧一命。

帝國格局

帝國
現四大帝國之一,與羅馬並列為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文明及強大帝國。秦末天下大亂,劉邦在推翻秦朝後建立漢朝,如今經董卓之亂諸侯紛爭,但在陳曦幫助下劉備穩居霸主地位。劉備、曹操、孫策三足鼎立,劉璋、士燮等割據一方。北疆決戰之後元鳳朝以長公主劉桐監國,隨後曹劉孫三方和談完成全國統一。現在與貴霜處於三面交戰當中。
匈奴帝國
原五大帝國之一,西漢前期強大起來,屢次進犯邊境。後為漢武帝所擊潰,就此衰落,分裂為南匈奴於北匈奴。北匈奴一統草原各部,攻打袁譚勢力所在的幽州,失敗後聯合丁零統領北方胡人與漢帝國(劉,曹,孫)會戰於漠北,敗亡滅國。自此,北方再無胡人。
貴霜帝國
現四大帝國之一,信奉佛教,海軍實力強大,曾消滅甘寧、太史慈率領的水軍。發兵遠征次大陸後與劉璋大軍約戰,會獵於次大陸,大敗。貴霜使節咆哮漢室朝堂,以此為導火索,兩國爆發帝國戰爭,現在與漢室三面交戰當中。
羅馬帝國
現四大帝國之一,也被稱為大秦。以鷹旗為軍隊精神象徵,擁有類似軍團天賦的能力。與安息交戰時曾與李傕等所率西涼鐵騎交戰,敗而退兵。隨後塞維魯遠征北方蠻族,征服英格蘭,平滅三大蠻子,解除後顧之憂。此後與安息爆發全面戰爭,最終覆滅百年強敵,完成帝國層次升華。
安息帝國
原四大帝國之一,位於羅馬與漢朝之間的絲綢之路上,成為了商貿中心。如今被羅馬帝國入侵,幾近滅國,在李傕等所率西涼鐵騎的幫助下倖免。後安息皇帝重整大軍遠征羅馬,羅馬-安息戰場拉開帷幕。泰西封會戰當中,由於凱撒降臨,第十騎士重返奇蹟化再度擊碎復甦的安息帝國意志,覆滅帕提亞神騎和巴巴克親衛。沃洛吉斯五世殉國宣告了安息帝國的滅亡。

經典語錄

治國
1.為官不貪,為民辦事,本是官員職責,而非功績;清平漢室,統一亂世,僅是諸侯無過,何時為功?!在此前提之下,功績就只能以擴土開疆、衛國戍邊、教化蠻夷為選。至於教化漢民,這本來就是應有的職責!
2.君主不需要處理太多的事情,只需要掌握勢力的平衡,把適合的手下放在適合的位置。而自身,更多的是作為治下的精神象徵,將這股力量凝聚為一。
3..一個勢力最重要的,便是“人”。這個人,即指治下的百姓,也指從百姓中招募的士兵,從士兵中選拔的將校,更指慕名來投的英才。等擁有了“人”,你才有和天下諸侯一較長短的資格。
4.若真如玉璽上所刻“受命於天,既壽永昌”,何來董卓之亂!只能說,是當初受命於百姓,而後脫離了百姓,最後又毀於百姓。民如水,君如舟,水可載舟,亦可覆舟,自古不變的輪迴。
5.一個勢力要突飛猛進需要的就是這種張揚和自信,只有在這種衝勁的領導下,才能逆著大勢硬生生開創出不世偉業。
兵法
1.善戰者無赫赫之名,因為他會用遠超對方的實力去碾壓敵人。兵法交的永遠是如何以弱勝強,卻從來不告訴我們最簡單的兵法就是恃強凌弱。壯大自己、削弱別人才是王道,那時候,縱使奇謀百出也挽救不了最後的結局。
2.聰明人應該永遠將自己置於大多數,未必是要身在多數人當中,更重要的是站在大勢所指的方向上。
道理
1.諸侯爭鼎,求實而不為名。縱橫春秋三百載,無有義,只有利!
2.亂世才是世家交割的結點,古老家族每一次傳承都血腥無比。為了防止站錯隊伍,家族會將優秀的子弟,分割到長老們看好的諸侯中。因此,在亂世被逐出家族,只要是最後勝利者,族長之位依舊會自落其身。
3.酒是穿腸毒藥,色是刮骨鋼刀,財是下山猛虎,氣是惹禍根苗。安逸只會讓人墮落,而在亂世,沒了雄心壯志,只能成為別人的踏腳石。
4.戰爭年代不存在不能進步,只要活著就會進步。不再進步,只能說明那個人已是死人。
5.法律不外乎人情,絕人情而宣法制不合乎人慾。法制、法制,執法者還是人啊,總歸落到了一個人治上面。
6.智慧和土地永遠不會衰敗。就算有一天土地產出不在有價值,但是卻也沒有任何國家敢拋卻土地,那只會成為空中樓閣,至於智慧,更是家國的根本。
《陳曦隨筆》
1.玄德公,什麼都沒有啊。
2.一千八百年時間,他陳曦比這個時代多了太多的知識,也多了太多的眼光。智力可能天生有差距,但傳承,卻是時間的積累。
3.不管他的“仁”是裝的,還是真情流露,實際上並不需要辨別。因為當你裝蒜並裝到習慣的時候,你就真的成蒜了。簡而言之,能裝一生,和真的也沒差別了。
4.沒想到袁術這傢伙還有可愛的一面啊。這些人,就算有所不堪,年輕時,大概都有過自己英豪的一面,也因此,他們才能走到這一步吧。
5.雖說袁紹“天下楷模”般的表現讓人震驚,但也正因為震驚,而不是習以為常,所以並不可怕。
6.191年九月末,安東將軍劉備下令,不問出身,不問過往,只問才德,廣招天下賢能於泰山。自燕昭王后五百年,第二卷招賢令,現世。
7.陳曦深信一種說法:宅到深處天然呆,呆到久時自然萌。
8.來到奉高,能看出問題的必然是天下智者,能感覺到問題卻不知道問題在哪裡必然是國之中堅,至於走馬觀花之輩,不過庸碌之臣!

劇情概要

第一卷 諸侯討董
第二卷 初至泰山
第三卷 逐鹿中原
第四卷 劉袁之戰
第五卷 雄霸中原
第六卷 北疆之亂
第七卷 安息破滅
第八卷 帝國爭鋒
第九卷 雄踞歐亞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