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石國家公園(美國國家公園)

黃石國家公園(美國國家公園)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簡稱黃石公園,由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負責管理。1872年3月1日它被正式命名為保護野生動物和自然資源的國家公園,於1978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這是世界上第一個最大的國家公園

黃石國家公園占地面積約為898317公頃,主要位於美國懷俄明州,部分位於蒙大拿州愛達荷州。黃石公園分五個區:西北的猛獁象溫泉區以石灰石台階為主,故也稱熱台階區;東北為羅斯福區,仍保留著老西部景觀;中間為峽谷區,可觀賞黃石大峽谷和瀑布;東南為黃石湖區,主要是湖光山色;西及西南為間歇噴泉區,遍布間歇泉溫泉、蒸氣池、熱水潭、泥地和噴氣孔。園內設有歷史古蹟博物館。

該公園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口之一,它擁有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森林之一,公園內的森林占全美國森林總面積的90%左右,水面占10%左右。有超過10,000溫泉和300多個間歇泉。擁有290多個瀑布。園內有黃石湖、黃石河、峽谷、瀑布及溫泉等景觀,是一個負有盛名的遊覽勝地。園內有很多種野生動物,包括7種有蹄類動物,2種熊和67種其他哺乳動物,322種鳥類,18種魚類和跨境的灰狼。有超過1100種原生植物,200餘種外來植物和超過400種喜溫微生物

黃石國家公園被美國人自豪地稱為“地球上最獨一無二的神奇樂園”。園內交通方便,環山公路長達500多公里,將各景區的主要景點聯在一起,徒步路徑達1500多公里。

(概述圖片參考資料來源:)

基本介紹

行前必讀,景區介紹,關鍵信息,如何到達,景點美圖,歷史溯源,分布境域,地理環境,地形地貌,地質狀況,氣候特徵,森林火災,資源情況,動物,植物,微生物,自然景觀,五大景區,地熱噴泉,黃石峽谷,黃石火山,主要景點,開發建設,管理機構,研究中心,保護狀況,遊覽指南,注意事項,訪客資訊,開放時間,交通狀況,推薦路線,

歷史溯源

黃石公園位於黃石河的源頭,因而該公園以其歷史名字而命名。將近18世紀末期,法國獵人命名了這條河流為“黃石(Roche Jaune)”,可能是曼丹人(Minnetaree)的名字“Mi tsi a-da-zi”(Rock Yellow River)翻譯而來。後來,美國獵人用英語翻譯了法語名字為“黃石”。雖然黃石河被普遍認為是黃石公園大峽谷里看到的黃色岩石而命名的,但印第安人的名字來源卻並不清楚。
黃石地區人類歷史可追溯到11,000年前。起源於大約11,000年前的克洛維斯文化,是遙遠的密西西比河流域的古印第安人創建的,人們發現了黃石公園的與此同時代製造的黑曜石箭頭。當土著美國人首次開始在該地區捕魚狩獵時,黃石公園的人類歷史就開始了,這些傳統一直持續到200年前。1805年到白人探險家(劉易斯和克拉克探險隊)首次進入這一地區為止,他們發現了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狩獵甚或星散地居的印第安人族群及部落,包括內茲佩爾塞人(Nez Perce)、克羅部落(Crow)和肖肖尼人(Shoshone)。那時,他們過的是一種極端貧困的生活。
1795,傳奇人物吉姆·布里傑(Jim Bridge)就率領過第一支政府授權的探險隊進入黃石探險。現在被稱為黃石河的地名,第一個出現在書面記載。
1797年至1798年,英國探險家和地理學家大衛·湯普森,在西北做皮毛貿易,在他的筆記里用到“黃石”的字眼,他在訪問密蘇里曼丹村時進行了記載。雖然高聳的峽谷山壁很接近“黃河石”的上遊河道,但是不確定的這個名詞究竟是如何起源。
1805年至1806年,劉易斯(Lewis)和克拉克探險隊的成員約翰·科爾特(John Colter)退出了遠征隊,在現在是蒙大拿州的地區加入了一隊捕獵人。他們聽到南部火山像打雷一樣使大地顫抖的聲音。
1808年的冬天,約翰·科爾特穿越了一個後來成為黃石公園的一部分的區域。他觀察到黃石公園東北的塔瀑(Tower Fall)瀑布附近至少有一個地熱區。成為迄今為止人們所知道的第一位到這裡進行勘探的白人。
1827年,黃石地區的第一份書面檔案出現在費城的報紙上,但它似乎並沒有被注意,人們只關注和重視其中野蠻史。 捕獸人丹尼爾·T·波茨(Daniel T. Potts)所寫的有關“黃石”的最早的信件,他在其中描述了該地區地熱的一些特點。
1829年,捕獵者喬·米克偶然發現了現在所謂的諾里斯間歇泉盆地區域。他的描述與約翰·科爾特的“火和硫磺”的地方,被人們認為是假想而虛構的地方,被暱稱為“科爾特爾地獄”。在接下來四十多年裡,從山人和毛皮獵人大量報導中講述了這些沸騰的泥漿,熱氣騰騰的河流以及石化了的樹木,但是大部分這些報導當時都被認為是神話。
1834年 , 美國皮草公司的業務員沃倫·安格斯·費里斯(Warren Angus Ferris),為了出名,走進了現在的黃石公園,他是第一個實際的“旅遊”參觀黃石地區的人,第一個提供了間歇泉的充分說明。
1835年至1839年,奧斯本拉塞爾(Trapper Osbourne Russell),在獵人時代的高峰期間,冒險三次進入黃石地區,到達黃石的許多熱地區和南部的黃石湖。
1842年 ,西方文學使者沃倫·費里斯(Warren Ferris)進入黃石。他確認了能夠保溫的“間歇泉”,這源自冰島的一個術語。
1850-1860,美國內戰,那場戰爭因為對奴隸制的鬥爭,導致的直接後果爆發了南北戰爭。同時,與印第安人的小規模衝突也一直不斷。美國政府決定探索黃石地區。
經過1856年的一次探索後,山地人吉姆·布里吉爾(Jim Bridger),被認為是首位或第二位曾看到過大鹽湖的歐洲移民),同樣報告稱發現了沸騰的泉水、噴泉,以及一座由玻璃和黃色的石頭組成的山峰。
1859年,美國陸軍測量員威廉·雷諾茲上尉開始對落基山脈進行一次為期兩年的測量工作。在懷俄明州度過一個冬天后,1860年5月,他與包括博物學家費汀南德·凡德威爾·海登和導遊吉姆·布里吉爾在內的小組打算從該州西北部的風河穿過兩大洋高原的大陸分水嶺。雖然有春天的大雪阻撓,但他們還是成功地達成了目標,從而成為首批有組織地進入黃石地區進行測量的人員。但南北戰爭的爆發讓探索考察計畫一度擱淺,直至1860年代後期才得以繼續。
1863年,一群淘金者在進入黃石南部。幾年後地圖上出現了deLacyLake區域,直到更名為現今Sho shone Lake。
1865年,弗朗西斯·澤維爾·庫龐(Francis Xavier Kuppens),一個年輕的耶穌會教士來到大瀑布附近,在現在的蒙大拿州任職,除此之外,他參觀了大峽谷的黃石和和間歇泉。後來,庫龐有機會來形容他令人難以置信的旅程,向代理領土州長托馬斯·弗朗西斯·米格爾(Thomas Francis Meagher)建議,提示有這樣一個確實存在的地方奇觀,它應該被保存作為一個國家公園。
1868年,雷德里克(Frederick)和菲利普·鮑特爾(Phillip Bottler)成為波茲曼和目前公園的第一批定居者。該鮑特爾牧場是狩獵和勘探的第一個根據地。
1869年,庫克·福爾松·彼得森探險隊首次對黃石地區進行了詳細的探險。這個探險隊是由三名私人資助的探險家組成。福爾松一行沿著黃石河來到了黃石湖。並用日記將記錄下來的信息進行報告,史稱庫克·富爾森·彼得森遠征。福爾松隊的成員們保留著一本探險日誌,並以此信息為基礎而報導。
1870年,一些蒙大拿州的居民組織了沃什伯恩·蘭福德·多恩遠征隊,遠征隊由該州測量總監亨瑞·D·沃什伯恩領頭,其他成員包括內森尼爾·P·蘭福德(之後人稱“國家公園蘭福德”)和美國陸軍騎兵隊長格斯塔夫斯·切尼·唐恩等。遠征隊花了約一個月的時間探索這一地區,採集標本,並為部分景點命名。隊伍中一位名叫科納柳斯·希傑斯(Cornelius Hedges)的蒙大拿作家兼律師提議將這一地區設立為一個國家公園來加以保護。他將自己的觀察發現寫成了多篇詳細文章發表在1870-1871年的《海倫娜先驅報》(Helena Herald)上。1865年10月,之前曾表示這一地區應該受到保護的蒙大拿領域代理行政長官托馬斯·弗朗西斯·米格也重述了希傑斯的意見。其它人也曾給出過類似的建議。
1871年,美國政府收到上一年度遠征黃石地區的蘭福德(Langford’s)的報告。費迪南德·瓦·海登(Ferdinand V.Hayden)被國會任命為進入該地區進行正式勘探和地質調查的領導。海登在他第一次嘗試失敗之後的第11年。他終於能夠再次嘗試探索這個地區。憑藉政府的資助,海登帶著地質勘察隊重返了黃石地區。海登匯集了各種各樣的地質學家、植物學家、動物學家以及藝術家托馬斯·莫蘭(Thomas Moran)和攝影師威廉·H·傑克遜(William H. Jackson)。海登編纂了一個500頁的關於黃石地區的綜合報告給國會,其中包括威廉·亨利·傑克遜(William Henry Jackson)拍攝的大型照片,還有馬斯·莫蘭(Thomas Moran)的繪畫作品。莫蘭的水彩畫和傑克遜的照片證明了奇蹟。所有的人被眼前的奇觀和美麗驚呆了。他的報告有助於說服美國國會取消對黃石地區的公開拍賣,並遊說創建 “黃石國家公園”。
1872年3月1日,根據法官科尼利厄斯·赫奇斯(Judge Cornelius Hedges)首先提出的“這片土地應該是屬於這個新興國家全體人民的國寶”倡議,當時的總統尤利塞斯·格蘭特(Ulysses S.Grant)在《設立黃石國家公園法案》上籤了字。至此,世界上第一個“國家公園”就這樣誕生了。納撒尼爾·蘭福德(Nathaniel Langford),國家公園理念的最直言不諱的支持者之一,被任命為公園的第一位管理者。
黃石公園的第一位負責人—蘭福德黃石公園的第一位負責人—蘭福德
根據1872年3月1日的美國國會法案,黃石公園“該2200000英畝荒野,為了人民的利益被批准成為公眾的公園及娛樂場所”,同時也是“為了使它所有的樹木,礦石的沉積物,自然奇觀和風景,以及其他景物都保持現有的自然狀態而免於破壞”,被正式命名為“保護野生動物和自然資源的國家公園”,這是世界上第一個國家公園。

分布境域

黃石國家公園地處素有號稱“美洲脊樑”的落基山脈,位於美國中西部懷俄明州的西北角,並向西北方向延伸到愛達荷州蒙大拿州,面積達8956平方公里。黃石國家公園大約96%的土地面積位於懷俄明州內。另外3%是在蒙大拿州,剩下的1%在愛達荷州。該公園空中從北到南101公里,從西到東87公里。黃石公園占地約898317公頃,面積比羅德島州德拉瓦州都要大。河流和湖泊占了土地面積的5%,其中最大的水體——黃石湖占了35220公頃,黃石湖深達約120米和長達180公里的湖岸線。海拔約2357米的黃石湖是北美最大的高海拔湖泊。森林占了公園80%的土地面積;剩下的大部分是草地。
黃石國家公園分布圖黃石國家公園分布圖

地理環境

地形地貌

黃石公園位於美國西部北落基山和中部落基山之間的熔岩高原上,北美大陸分水嶺沿黃石公園西南部斜著流過。這條分水嶺是一個分割太平洋和大西洋水流域的地形特徵。大約該公園的三分之一面積位於分水嶺的西部。黃石河和蛇河的源頭互相離得很近,但卻在分水嶺的兩側。因此,蛇河的水流向太平洋,而黃石河的水則通過墨西哥灣流向大西洋。
黃石公園是在蛇河平原的東北端。蛇河平原是一個巨大的U弧形,由愛達荷州的博伊西山脈向外延伸出來的群山向西大約640公里。此種地形追溯到北美板塊在過去17億年的線路,因為北美板塊被板塊構造搬運而跨過一個不流動的地幔熱點。如今的黃石國家公園的地形是地殼下這個熱點最近的表現形式。
黃石公園坐落在平均海拔為2400米的黃石高原上。黃石高原幾乎四面八方都和海拔高達2700米至3400米變化的中落基山脈接壤。該公園最高點是鷹峰峰頂(3462米)和最低點是沿著里斯溪流(1610米)。附近的山脈包括向西北延伸的加拉廷(Gallatin)山脈、北面的熊齒(Beartooth)群山、向東延伸的阿布薩羅克(Absaroka)山脈以及向西南和向西延伸的蒂頓山脈和麥迪遜山脈。黃石高原上最著名的絕頂是3122米高的沃什伯恩山(Mount Washburn)。
黃石國家公園擁有世界上最大的石化林之一。很久以前,樹木被火山灰和土壤埋沒;之後,這些埋沒的木材轉變成了礦物物質。這些火山灰和其它火山岩屑被認為來自黃石公園本地。這主要是由於黃石公園確實是一座超級火山的一個巨大的破火山口。該公園裡有至少4.6米高的瀑布290座,最高的瀑布就是94米高的黃石河下游的黃石瀑布。
黃石公園裡有三個幽深的峽谷。它們通過那些延續了64萬年的河流斜著穿過黃石高原的火山凝灰岩。劉易斯河向南流經劉易斯峽谷,而黃石河向北流過的行程已經雕刻了兩個色彩斑斕的峽谷——黃石大峽谷和黃石黑峽谷。
公園自然景觀豐富多樣,園內最高峰為鷹峰(Eagle Peak),海拔高度為3465米,園內最大的湖是黃石湖,最大的河流是黃石河。此外,園內還有峽谷、瀑布、溫泉及間歇噴泉等。黃石公園被美國人自豪地稱為“地球上最獨一無二的神奇樂園”,園內交通方便,環山公路長達500多公里。將各景區的主要景點聯在一起。徒步路徑達1500多公里。
黃石國家公園(美國國家公園)

地質狀況

黃石破火山口是北美最大的火山系統。它被稱為“超級火山”是因為這個破火山口是由特大爆炸性的噴發而形成的。如今的破火山口就是64萬年前發生的災難性噴發形成的。噴發釋放出了1000立方公里的火山灰,岩石和火成碎屑物質。形成了一個將近1公里深和84×45公里寬區域的火山口,並沉積了熔岩溪流凝灰岩。最猛烈的火山噴發發生在210萬年前。那次噴發噴射出2450立方公里火山物質,產生了被稱為黑果木山脈凝灰岩的岩石形成並形成了島公園破火山口。120萬年前,一次更小的噴發噴射出了280立方公里火山物質,形成了亨利的叉狀破火山口並沉積了梅薩瀑布凝灰岩。
63萬年至70萬年以前,黃石破火山口幾乎塞滿了流紋熔岩的階段性噴發,諸如這樣的流紋熔岩可在黑曜石峭壁和食羊人峭壁看到的玄武岩熔岩中見到。熔岩地層是黃石公園的大峽谷中最容易看到的岩石。黃石河繼續雕刻著這些古老的熔岩流。大峽谷是一個典型的V形河谷。這表明了大峽谷是河道型侵蝕,而不是冰川引起的侵蝕。
黃石公園包含世界上最活躍的間歇噴泉——諾里斯間歇泉盆地蒸汽船間歇泉。黃石公園有300個間歇噴泉,而且總的一起至少有1萬個地熱地形。一半地熱地形和全世界三分之二的間歇噴泉都集中在黃石公園裡。
大稜鏡彩泉大稜鏡彩泉
2003年,諾里斯間歇泉盆地的變化導致了盆地的一些小徑的暫時關閉。科學家們觀測到了新的火山噴氣孔,而且幾個間歇噴泉增強了活性並提高了水溫。其中幾個間歇噴泉變得如此之熱,以致於它們被轉變成純粹地冒蒸氣的特點。2004年3月10日,一名生物學家發現5頭吸入有毒熱氣體的死野牛。它們被一次季節性空氣增溫而困在諾里斯間歇泉盆地。這是緊隨2004年4月一次地震活動急劇增加之後發生的。2006年,據報導,綠頭鴨湖圓丘和酸溪圓丘——長期以來,這兩個地區就已顯示了地面運動的重大變化——從2004年中期到2006年每年以1.5至2.4英寸(3.8至6.1厘米)的比率上升。自2007年底以來,那隆起一直以減慢了的速率繼續進行著。這些事件引起了媒體對該地區的地理特徵的大量關注和猜測。不久的將來,火山爆發的危險不會增加。
2014年7月11日,黃石國家公園的“地下超級火山”不斷釋放巨大熱量,加之當地夏季氣候炎熱,造成一段長約5公里的柏油馬路開始“融化”。溶化成糊狀的馬路使得工作人員關閉了公園幾處旅遊景點,遊客也被警告不許進入這些區域,不斷攀爬的高溫讓水也沸騰了起來。這不是黃石公園的馬路第一次因地質現象被損壞,但菲雷爾湖路(Firehole Lake Drive,意為火洞湖路)的損毀程度幾乎是前所未有的,需要耗費多日才能修復。公園管理部門稱,雖然這段路看上去還挺結實,但已經無法行車,很多地段像“爛泥”一樣鬆軟。與此同時,路邊的土地也是如此,有的看上去很結實的地方甚至會造成遊人直接陷入滾燙的地下水中。
黃石公園每年都會經歷幾千次小地震。有歷史記載以來,那兒至少6級或6級以上的地震已經有了六次,包括正好侵襲了黃石公園西北邊界外邊的1959年發生的7.5級地震。這次地震引發了一次巨大的山崩,造成了黑布根(Hebgen)湖的部分大壩坍塌;山崩的沉積物在緊接著的下游堵住了河流並形成了一個新的湖泊——被稱為地震湖。這次地震引起了黃石公園西北面的一些間歇泉噴發,地面上形成了巨大的裂縫並冒出了蒸汽,而一些通常有著清澈水體的溫泉則變得渾濁不堪。1975年6月30日,黃石公園內發生了6.1級地震,但損害是最小的。1985年連著3個月,在已被稱為地震群期間以及已被認為是黃石破火山口的輕微下陷期間,科學家們在黃石公園的西北方探測到了3000次較輕微的地震。2007年4月30日開始的接連7天裡,科學家們在黃石破火山口探測到了震級達到2.7級的16次小地震。這些地震群很常見。1983年至2008年間,黃石公園已有70個這樣的小地震群。2008年12月,在為期四天的時間裡,科學家們在黃石湖下檢測到了250多次地震。其中最大的一次地震的震級為3.9級。 2010年1月,科學家們在兩天期限內探測到了250多次地震。黃石國家公園的地震活動繼續進行著,而且美國地質調查局地震危險項目每小時都會報導地震活動。

氣候特徵

黃石公園的氣候極大地受其緯度的影響,低海拔的地方全年都比較溫暖。記錄的最高溫度是2002年的37℃,而最低溫度的記錄是1933年的零下54℃。6月至9月初的夏季期間,白天最高溫度通常在21℃至27℃範圍內,而夜間的最低溫度可能會低於冰點(0℃),尤其是在高海拔地區。夏天的午後經常伴有雷暴雨。春季和秋季溫度範圍介於零下1℃至16℃之間,因為寒冷夜晚的溫度介於零下5℃至零下20℃之間。黃石公園的冬天非常寒冷,通常最高溫度介於零下20℃至零下5℃之間,而冬季大部分時間的夜間溫度低於零下20℃。
黃石公園的降水量變化非常之大,從猛獁象溫泉附近每年的380毫米到該公園西南部的2000毫米不等。黃石公園的降水量極大地受向西的蛇河平原的潮濕水線的影響,反過來說,這條降水線也是黃石公園自己形成的。每年的任何一個月份,黃石公園都有可能下雪,年均下雪量從黃石湖附近的3800毫米到較高海拔地方的兩倍之多不等。
黃石公園的龍捲風非常罕見;但是,1987年7月21日,懷俄明州記載的最強烈的龍捲風在布里傑-蒂頓國家森林公園的蒂頓莽原著陸了,而且襲擊了黃石國家公園,並被稱為蒂頓-黃石龍捲風。這次龍捲風被劃分為F4級,風速在每小時333公里至420公里之間。此次龍捲風留下了一條寬1.6公里至3.2公里,長39公里的破壞路線,並將6100公頃成熟的松樹林夷為平地。
黃石公園的冬季黃石公園的冬季

森林火災

1988年夏季期間,黃石公園大火是美國黃石國家公園有記錄以來最大的一場大火災,多個獨立的小山火在風勢加劇和乾旱的作用下,先後失去了控制,火焰迅速地蔓延,最終形成了一場燃燒了幾個月的大火災。直至在同年秋末,由於潮濕的天氣才被完全撲滅。該大火所造成嚴重損失,將近約321272公頃受到這些野火的影響。災害區域大約占黃石公園總面積的36%。導致了消防管理政策系統性的重新評估。1988年8月20日——“黑色星期六”—— 強盡風勢迅速擴大了火災,而且超過約61000公頃的公園被燒毀。
這場大火中,計有幾千名消防員投入了滅火任務,於最高峰時,達至9,000人。救援成員裡面,除了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與其他相關土地管理機構的職員外,亦有逾4,000名美國軍人也加入了行列。另外,幾十架直升機和飛機也參與了滅火任務,主要是灑水和阻斷火勢。災後統計,整個滅火工程總計費用為1億2千萬美元。
黃石大地覆蓋著大約85%的森林。零星的小片洋松分布在地勢最低的地方,而銀杉則分布在海拔較高的地方,雲杉生長在最濕潤的高山之地。銀杉和雲杉雖然秀麗多姿,然而,它們無法抵禦山火,1988年的大火吞沒了黃石公園的森林。銀杉和雲杉很快就被趕出了山火肆虐的區域,被趕到了更高的山上。但有專家認為:這場大火創造了森林的生態契機!它給整個生態系統帶來的好處很多,尤其造就了營養物的再循環。如果沒有這場森林火,這裡的許多物種有可能會慢慢“餓死”。
美國黑松是歷次生態戰爭的最後勝利者,儘管它們也一樣容易被山火燒死,然而它卻作好了死亡和重生的準備,它堅實的松果可將種子儲藏3-9年,一旦濃煙散盡,山火熄滅,松果就會崩裂開來,將種子盡情撒播在廣闊的被清除乾淨了的地面上,於是,新的一代立即從灰燼中萌生。因此,美國黑松不僅能堅守自己的領地,而且每一場山火過後,又能將領地向外拓展。它現在幾乎占領了整個公園,不屈不撓地展示著自己精彩的生命。
黃石公園大火後的新樹黃石公園大火後的新樹

資源情況

動物

黃石地區是美國本土48個州最好的巨型動物群的野生生物棲息地。黃石公園裡大概有近70種哺乳動物物種,包括灰狼、受威脅的猞猁北美灰熊。其它大型哺乳動物包括美洲野牛黑熊麋鹿駝鹿騾鹿白尾鹿山羊叉角羚大角羊山獅等。
黃石公園野牛群是美國最大的公共的美洲野牛群。野牛曾在整個北美達到3千萬到6千萬頭之間,而黃石公園仍然是它們最後的大本營之一。黃石公園的野牛群數從1902年不到50頭髮展到了2003年的4000頭,在2005年達到了4900頭,2008年野牛種群數下降到了3000頭。黃石公園野牛群被認為是北美地區唯一的四個自由走動而且在遺傳上是純種的牛群之一。
從1914年開始,在為了保護麋鹿種群的工作中,美國國會為了在公共土地上“消滅對農業和動物飼養有害的狼、草原犬鼠和其它動物”的目的而撥了資金。公園管理局的獵人執行著這些命令,而到1926年為止,他們已經殺害了136頭狼,而狼群實際上已從黃石公園消除了。進一步的消滅繼續進行著,直到1935年,國家公園管理局才結束了這種做法。隨著1973年“瀕危物種條例”的通過,狼是列在名單上的第一批哺乳動物之一。截至20世紀90年代,聯邦政府已徹底改變了對狼的看法。美國魚類和野生生物管理局(該管理局監督滅絕和瀕危物種)做了一個有爭議的決定,從加拿大進口的加拿大森林狼被重新引進黃石公園。隨著該狼群保持相對的穩定,重新引進的努力已經獲得了成功。2005年進行的一個調查報導了黃石公園總共有13個狼群,總數達到118隻,而整個黃石生態系統總共有326隻。公園內狼的數字低於2004年報導的數字,但這個數字可能是狼遷徙到附近其它地區的結果。正如在此期間,蒙大拿州的狼種群大幅增加所顯示的一樣。幾乎所有記載的狼都是1995年至1996年重新引進的66隻狼的後代。
工作人員估計,大黃石生態系統大約有600隻北美灰熊,超過一半的種群棲息在黃石公園裡。北美灰熊被列為滅絕危險的物種,但是,美國魚類和野生生物管理局已經宣布,他們打算把北美灰熊從黃石地區的瀕危物種名單上消除,但將可能保留其在還沒有完全恢復地區的名單上。反對將北美灰熊從名單中划去的人擔心這幾個州可能再次容許狩獵以及更好的保護措施需要貫徹,以確保該種群可持續發展。
麋鹿的種群數字超過了3萬頭——這是黃石公園裡最大的一種大型哺乳動物。20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北部種群已經大量減少;這要歸因為狼的捕食和麋鹿利用更大的森林地區來逃避捕食的因果效應,因此,這就使得研究人員更難準確地計算它們。北部的麋鹿群在冬季向西遷徙到蒙大拿州西南。南部的麋鹿群向南遷徙,而這些麋鹿中的大部分在大蒂頓國家公園的東南部附近的國家麋鹿殘遺種保護區。南部麋鹿群的遷徙是阿拉斯加以外的美國遺留下來的最大規模的哺乳動物遷移。
.
動物
哺乳動物
黃石國家公園還是美國最大的野生動物庇護所和著名的野生動物園,這裡有69種哺乳動物、棲息著美洲野牛白尾鹿灰狼棕熊駝鹿麋鹿大角羊羚羊羚牛北美灰熊美洲獅等野生動物。黃石公園以為其象徵。園內大約有200多隻美洲黑熊,100多隻北美灰熊,250多隻灰狼。
美洲野牛美洲野牛
鳥類
黃石地區一共報告發現過322種鳥類,其中約一半在公園中築巢。截止1999年,公園內已記錄了26對禿鷹的巢穴。這裡還記錄了極其罕見的美洲鶴,不過其在世界範圍內一共有385隻,但只有3隻生活在落基山脈地區。包括普通潛鳥醜鴨美洲鸕鶿游隼黑嘴天鵝在內的其它一些鳥類則因為在黃石非常稀有而受到了特別的關注。
黃石國家公園(美國國家公園)
魚類
黃石生活有18種魚類,其中包括黃石山鱒,這種魚非常受釣魚愛好者歡迎。自20世紀80年代以來黃石山鱒曾面臨過幾次威脅,包括涉嫌非法引入黃石湖的湖鱒,這一入侵物種會對體型較小山鱒的生存產生不利影響。雖然美國政府曾於1890年在蛇河流域的肖松尼湖和劉易斯湖放養過湖鱒,但它從未被正式引入黃石河流域。從2001年開始,法律規定黃石地區水域的任何本地魚種都只允許捉到或釣上後馬上予以放生。
黃石國家公園(美國國家公園)
爬行動物
黃石公園也是六種爬行動物,諸如錦龜Chrysemys picta)和草原響尾蛇Crotalus viridis)和四種兩棲類動物,包括北半球北部山區分布的蛙的棲息地。
黃石國家公園(美國國家公園)

植物

黃石公園總面積的85%都覆蓋著森林。絕大部分樹木是美國黑松(亦稱扭葉松),這是生命力極強的一種樹木。生長在黃石公園裡的植物,最大的災難便是森林大火。正是因為山火肆虐,不少樹種分布得越來越稀疏。但扭葉松卻憑藉它頑強的生命力,不僅生存下來,而且逐年擴大自己的領地,這是因為扭葉松的樹皮很薄、很脆,而且易於燃燒,所以,一旦發生火災,它和其他樹木一樣難以逃脫。但是,它卻用堅固而緊閉的松果將種子儲藏起來。這些松果可以將種子保存3-9年。美國黑松生長得十分緊密,就像甘蔗林一樣。比如這片森林:每棵樹的直徑1.2-2.4米,樹高30米,樹齡平均175年。由於缺少陽光,下面的樹枝剛長出來就枯死掉落了。
龍膽松是另一種分布廣泛的樹種。這種樹木有著極強的適應能力,而且成長速度極快,能在各種各樣的氣候土壤條件下生長。在經常發生山火的最危險的山坡上,它們也千姿百態、鬱鬱蔥蔥。在落基山脈,幾乎每個夏季,都有數千平方公里的龍膽松被火災吞沒,但“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新的生命在灰燼中迅速崛起。
美洲雲杉和亞高山銀杉這兩種樹木廣泛地分布在美國西部地區,攀緣著每一座高山。然而這兩種樹有一個共同的弱點,它們都非常害怕山火。由於它們的樹皮非常薄,而且每年種子一旦成熟就立即被播撒出去,所以一旦起火,無論是樹木還是它們的種子都被無情地吞噬了。正因為這個原因,它們很快就被趕出山火肆虐的地區。21世紀後人們只能在海拔較高的山峰或濕潤的地方見到它們,那些地方最容易抵禦火災的侵襲。
公園內原生有超過1700種樹木和其它維管植物,另外有約170種被認為屬於外來物種。其中記錄了8種松柏類植物,所有樹林面積中有80%是黑松林。其他針葉林如高山冷杉、英格曼雲杉、落基山脈花旗松和白皮松都在整個公園內發現了零散的小樹林。截止2007年,白皮松受到了一種真菌引起的皰鏽病威脅,不過這一情況基本局限於森林的北部和西部。與蒙大拿州西北部幾乎全部都這種真菌侵擾的情況相比,黃石公園只有約7%的白皮松受到影響。
樹木類
該公園裡有八種針葉樹種。美國美國黑松占了整個森林地區的80%。整個公園分散的林地里,除了扭葉松外,可以發現其它的針葉林,諸如亞高山冷杉、恩格爾曼氏雲杉、洛基山道格拉斯冷杉和白皮松等。截至2007年,白皮松受到了一種被稱為白松皰狀鏽病的真菌的威脅;然而,這種皰狀鏽病大部分正好局限於森林的北部和西部。黃石公園內大約7%的白皮松已經受到了這種真菌的影響,相比較來說,蒙大拿州西北部則受到了幾乎完全的侵擾。顫楊柳樹是該公園落葉喬木最普通的物種。自20世紀初以來,顫楊林一直急劇下降,但俄勒岡州立大學的科學家把顫楊的恢復歸因於狼群的重新引進。因為狼已經改變了當地麋鹿啃食牧草的習性。
扭葉松扭葉松
開花植物
公園裡已經確定有數十種開花植物,其中大部分在5月至9月間綻放。其中的黃石沙馬鞭草是僅在黃石地區發現的一種開花植物。通常與其關係較為密切的物種都生存在更溫暖的地區,這也讓這兒的沙馬鞭草更成了一個謎。這種罕見的植物大約有8000株生長在黃石湖畔的沙質土壤上。
Verbena officinalisVerbena officinalis
外來植物
黃石公園有約170種被認為屬於外來物種。這些植物包括槭樹科龍舌蘭科反枝莧桔梗風鈴草大麻科石竹科等科屬的植物,有些在當地形成了變種。有時,非本地植物通過耗盡營養資源而威脅本地物種。雖然,外來物種隨著最大的人類造訪而大部分在這個地區普遍地找到,諸如公路附近和主要的旅遊地區,而且它們也傳播到了偏遠地區。一般來說,通過拔掉土壤中的植物或噴灑農藥殺死植物而使大多數外來物種得到控制,但這兩種方式都很費時費力而且代價不菲。
小絲蘭小絲蘭

微生物

在黃石的溫泉中,數以萬億計的細菌組成各種千奇百怪形狀的墊子,這些細菌是地球上最為原始的生命形態。蠅類和其它節肢動物就生活在這些的墊子上,甚至在嚴冬中也不例外。起初科學家們認為微生物只能從硫中獲得營養,但2005年科羅拉多大學博爾德分校的研究人員發現至少有一些超嗜熱物種也可以從氫分子中獲得能量。
水生棲熱菌是在黃石溫泉中發現的一種細菌,該細菌能產生一種重要的Taq酶,可以用於在聚合酶鏈式反應過程中複製DNA。對這些細菌進行的檢索也不會對現有的生態系統造成任何影響,科學家們也正在對黃石溫泉內的其它細菌進行研究,希望可以找到多種疾病的治療方法。

自然景觀

五大景區

黃石公園分五個區:西北的猛獁象溫泉區以石灰石台階為主,故也稱熱台階區;東北為羅斯福區,仍保留著老西部景觀;中間為峽谷區,可觀賞黃石大峽谷和瀑布;東南為黃石湖區,主要是湖光山色;西及西南為間歇噴泉區,遍布間歇噴泉、溫泉、蒸氣、熱水潭、泥地和噴氣孔。
黃石公園內地貌豐富,景點有氣勢宏偉的老忠實間歇泉(Old Faithful Geyser),五彩斑斕的大稜鏡彩泉(Grand Prismatic Spring),寧靜的黃石湖(Yellowstone Lake),奔流直下的黃石瀑布,壯麗的黃石大峽谷(Grand Canyon of the Yellowstone),美麗的猛獁象溫泉(Mammoth Hot Spring)。此外,作為全美最大的野生動物保護區,黃石公園居住著大量的野生動物,在黃石公園見到最多的是成群的美洲野牛,時常還能看到麋鹿和羚羊。人們甚至有機會看到馴鹿用那堅實的大角爭鬥,小黑熊在草原上嬉戲,時不時能看見老鷹從天空中展翅飛過。
園內設有歷史古蹟博物館,還有數以千計的溫泉,這些溫泉碧波蕩漾,水霧繚繞,上百個間歇泉噴射著沸騰的水柱。黃石公園大稜鏡彩泉,被譽為“地球上最美麗的表面”。
黃石公園是地熱活動的溫床,有一萬多個地熱風貌特徵;落基山脈創造了無數秀麗的山巒、河流、瀑布、峽谷,其石灰岩的結構又讓大地添上美麗多姿的顏色;無數的野生動物賦於它生生不息的生命,這裡是懷俄明獸群的故鄉,也是北美洲乃至全世界陸地最大的、種類最繁多的哺乳動物棲息地。

地熱噴泉

黃石公園的地熱景觀是全世界最著名的。數以千計的沸泉和池水碧藍的大湖深潭波濤洶湧,山聲鼎沸,仿佛一爐烈焰正在熊熊燃燒。上百個間歇泉噴射著沸騰的水柱,冒著滾滾蒸汽,好似倒轉的瀑布,它們從火熱而黑暗的地下世界不時噴涌而出。一些間歇泉的水柱氣勢磅礴,像參天大樹,其直徑從1.5米到18米不等,高度有45米至90米。巨大的力量可以使它在這樣的高度上持續數分鐘,有的可持續將近一個小時。
黃石公園的熱噴泉為世界之最,人們統計出有3000多處溫泉、泥泉和300多個定時噴發的間歇泉。尤其是間歇泉,更是黃石的驕傲。黃石公園地形基本呈一種凹形,冬季降雪極多,提供了它豐富的地下水源。地上的水很容易流人和滲進地里,最後流到溫度遠超過沸點的地底深處,受到地熱持續的加溫由冷轉熱,沸騰後化為蒸汽。在巨大的壓力之下,蒸汽要找一條出路。如果蒸汽給往下流的流水堵住了,水的質量使蒸汽不能逸出空隙。就這樣過了一段時間,因為蒸汽的壓力不斷增大、熱度不斷加高,最終挾著泉水噴涌而出,這就形成了間歇泉。典型間歇泉快要噴發時,人們能看見水先從小洞裡流出,或者發現水流量突然增加,接著,從地底深處傳來轟轟雷鳴,這就表示蒸汽突破了水的阻礙。然後,噴口的水柱被水蒸氣拋升起來,時間持續幾秒鐘到幾分鐘不等。在水柱噴出的同時及之後一段時間,還能聽到水蒸氣隆隆的轟鳴,仿佛宣洩著內心的興奮。最後,地下的壓力解除,水蒸氣噴射的力量也消失了,於是水再開始注滿噴口,阻塞水蒸氣的出路,醞釀下一次的噴發。
無論形狀怎樣,無論大小怎樣,無論是冬天還是夏天,也無論天氣條件如何,所有間歇泉都在日夜不停忠實地一會騰起,一會沉落,仿佛跳著有節奏的舞蹈。這是造物主所栽培的最奇特的花朵,它們一年四季盛開,從不感到厭倦與疲憊。

黃石峽谷

黃石峽谷位於釣魚橋高塔之間,由黃石湖流出的河水,流經大約3 8公里地帶所造成的險峻峽谷,就通稱為黃石大峽谷。這裡是黃石公園最壯麗、最華美的景色。97公里長的黃石河是“美國境內惟一沒有水壩的河流”。在這裡,河水陡然變急,沖開四濺的水花,形成兩道壯麗的瀑布,轟鳴著泄入大峽谷。這兩個瀑布一個有130米高,這是上瀑布;另一個有100米高,稱為下瀑布。
黃石河水貫穿火山岩石,長期的強力沖蝕,形成了氣勢磅礴的黃石大峽谷,峽谷格外險峻,動人心魄,深度達到60米,寬200米,長約32公里。這一段著名的河段,對於前來觀賞的人來說,最引人必勝的既不是峽谷的深度和形狀,也不是洶湧奔流的瀑布,最令人難以忘懷的是那光怪陸離、五光十色的風化火山岩。峽壁從頭到腳都閃爍著耀眼的光澤,在陽光下炫爛奪目。白、黃、綠、藍、朱紅以及無數種與紅色相調而出的顏色。眼前是數百萬噸的岩石,一切看上去卻像用油彩塗成,仿佛毫無顧忌地暴露在風吹日曬之中,顏色是那樣鮮艷,牢固的色彩既不會被沖刷而去,也不會因風吹日曬而褪色。
黃石大峽谷黃石大峽谷

黃石火山

黃石火山是北美最大且仍處於活躍狀態的超級火山,在過去兩百萬年中它曾數次以巨大的力量爆發。噴出的熔岩和火山灰也覆蓋了公園內的絕大部分地區。得益於其持續的活躍狀態,世界上的地熱資源有半數位於黃石公園地區。黃石公園也是大黃石生態系統的核心所在,這是北溫帶地區現存最大且仍然近乎完好的自然生態系統。
黃石火山位於美國中西部懷俄明州西北方向,占地近9000平方公里,以黃石湖西邊的西拇指為中心,向東向西各15英里,向南向北各50英里,構成一個巨大的火山口,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在這個火山口下面蘊藏著一個直徑約為70公里、厚度約為10公里的岩漿庫,這個巨大的岩漿庫距離地面最近處僅為8公里,並且還在不斷地膨脹,從1923年至今,黃石公園部分地區的地面已經上升了70厘米。

主要景點

黃石國家公園主要景區和景點
中文地名英文地名
黃石峽谷區
Canyon Area
Yellowstone River Grand Canyon
Upper and Lower Falls
Yellowstone River
Fishing Bridge
Howard Eaton Trail
Hayden Valley
Mount Washburn
MADISON Area
Artist Paint Pots
Monument Geyserbasin
Madison Rive
Gibbon Falls
Firehole River
Firehole River Valley \ Firehole Falls
National Park Mountain
LAKE Area
Yellowstone Lake
Pelican Valley
Natural Bridge
Yellowstone River
Mud Volcano
Sulphur Caldron
NORRIS Area
Norris Geyser Basin
Steamboat Geyser
Echinus Geysers
Roaring Mountain
吉本河(長臂猿河)
Gibbon River
Virginia Cascades
Yellowstone Norris Lodgepole pine Lodging
格蘭特區
GRANT Area
West Thumb Geyser Basin
Abyss Pool
Fishing Cone
Lodgepole Pine Fire Zone
Heart Lake
Isa Lake
Craig Pass
DeLacy Creek
Factory Hill
Lewis River
Red hill
Riddle Lake
Shoshone Lake
Snake River
羅斯福區
Tower-Roosevelt Area
Petrified Tree
Specimen Ridge
Tower Falls
Calcite Springs Overlook
黃石河和其支流
老忠實區
OLD FAITHFUL Area
Old Faithful
Upper Geyser Basin
Lower Geyser Basin
Great Fountain
Midway Geyser Basin
Lone Star Geyser Basin
Lone Star Geyser
Shoshone Geyser Basin
Firehole River
Craig Pass/Isa Lake(見格蘭特區)
Kepler Cascades
猛獁象溫泉區(熱台階區)
MAMMOTH HOT SPRINGS Area
Mammoth Hot Springs
Gardner River
加德納峽谷(花園峽谷)
Garden Canyon
北緯45度橋和沸騰河
45th Parallel Bridge & Boiling River
Mt Evert
Bunsen Peak
其他景點
Lamar Valley

開發建設

管理機構

黃石公園屬美利堅合眾國懷俄明州地區法院(英語:United State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District of Wyoming)的司法管轄範圍,這也讓其成為唯一一個管轄領地超過一個州界線的聯邦地區法院(懷俄明州、蒙大拿州和愛達荷州)。
1872年開始,公園管理處對黃石公園採取“以火管理”(Let it Burn)的政策,只要不是人為因素造成,且不危及人的生命及財產,園內的巡邏員都不干涉,讓它自生自滅。

研究中心

黃石公園的遺產和研究中心位於公園北入口附近的蒙大拿州的加德納。該中心是黃石國家公園的博物館收藏、檔案館、研究型圖書館、歷史學家、考古學實驗室和植物標本館的總部。黃石國家公園檔案館保留著黃石地區和國家公園管理局的歷史紀錄的收藏品。這些收藏品包括世界第一個國家公園——黃石國家公園的管理記錄,還有資源管理記錄、重大項目的記錄以及捐贈手稿和個人書信檔案。該檔案館隸屬於美國國家檔案館。

保護狀況

1978年根據文化遺產遴選標準 N(I) (II)(III) (IV) 被列入《世界遺產目錄》評為遺產的報告:世界遺產委員會第2屆會議報告。世界遺產委員會第19屆會議報告。
1995年列入《受到威脅的世界遺產名錄》。英文名稱: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編號: 712-002。
世界遺產委員會將其列為瀕危遺產所提出的理由是:
1.公園東北邊界外4千米處,計畫採礦,將影響威脅公園。
2.違規引入非本地物種——湖生紅點鮭魚與本地的刺喉鮭魚競爭。
3.道路建設與遊人壓力。
4.野牛的普魯氏菌病可能危害周邊地區的家畜。
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在1995年2月28日請求世界遺產委員會幹預阻止採礦的信中,對黃石公園在採礦威脅之外,還面臨著各種各樣的其他威脅也有更為詳細的描述:
在公園外圍潛在的地熱開採和其他地下水鑽探正威脅著公園舉世聞名的地熱資源。
伐木、石油和天然氣開採、築路、採礦、民宅建築和新的居民聚集點持續侵犯著公園周圍的敏感的荒野和重要的野生動物生境,而公園的健康和完整性依賴於此。
生態環境的破壞和日益增加的人與的衝突危害了已經受威脅的灰熊
在公園中可隨處漫遊的野牛,如果跨越公園邊界通常遭到屠殺。
非法引入湖泊鮭魚威脅了黃石原有的刺喉鮭魚,而後者正是灰熊、小型哺乳動物和鳥類重要的食物資源。
在離黃石的東北邊界僅幾英里的上游地區有一巨大的廢物堆積,儘管進行了幾次清污嘗試,但仍不停地向SodaButte溪流中滲溶重金屬和酸污染物。
一年四季不斷增加的參觀和考察產生了過於擁擠的問題,打擾了野生動物。
黃石公園正式被列入《瀕危世界遺產清單》,迫使柯林頓政府做出史無前例的決定,即用聯邦財產與金礦公司擁有的財產進行交換來阻止採礦。柯林頓政府於1996年以6500萬美元收購了計畫採礦的私人土地,有效地解除金礦對黃石國家公園的威脅。其他有關治理對黃石公園構成威脅的報告也已上繳到世界遺產委員會,其中包括臨時野牛管理計畫,成立國家/聯邦臨時急救委員會以及在解決其他問題方面取得巨大進展的“大黃石國家公園普魯氏菌病委員會”等。但黃石國家公園一直到2003年6月仍舊沒有從清單中去掉,是因為世界遺產委員會認為,除了反對採礦提案的成功之外,其他所提到的各種威脅至今仍在持續。
世界遺產委員會有關將黃石國家公園列人《瀕危世界遺產清單》的決定,推動了非政府組織尋求國際支持阻止採礦的鬥爭。它第一次提供了一種途徑,使得科學專長可被引導並為民眾所共享。它將美國的主要聯邦機構也捲入公眾場合,使他們不得不對金礦的提案有所表態。所取得的成功,也使得越來越多的人來主動關注世界遺產的生存狀態問題。
在2003年7月召開的第27屆世界遺產大會上,由於1988年大火使黃石公園總面積的36%受毀,最後經過了激烈的爭論後,黃石國家公園才從《瀕危世界遺產清單》上被有條件除名。

遊覽指南

注意事項

一、注意給野生動物“讓路”。除非另有貼上的減速標識,為了保護動物,必須保持車速。在黃石的最高時速是45MPH(45英里/小時,即70公里/小時),以防路上突然竄出動物來不及剎車。
二、請注意停車帶。如果您在駕駛時看到野生動物或者風景必須靠邊停車。黃石的路上有很多“turn out”點,就是路邊凸出來可以停車的地方。絕對不能直接在路上停車看動物,以免阻塞交通。
三、共用道路。在黃石公園騎腳踏車應當要排成一縱隊行駛。司機應將車輛與腳踏車和路邊行人之間的距離保持在 1.0 米(3 英尺)以上,特別是帶有大型分拆式側視鏡的車輛。
四、保持距離。不要離野生動物太近。離食肉動物必須在91米以上,食草動物23米以上。無論距離多遠,如果由於您的存在,任何公園裡的野生動物改變了其行為,則說明您離得太近了。
如果要點篝火,只允許在營地指定的地方(就是營地里的那種專門的篝火架子)點火。
五、請勿給任何黃石公園的野生動物餵食,包括鳥類。人類食用的食物是不健康的,並且會引發可能需要採取控制措施的爭食行為。所有的食物、垃圾、冷卻器和烹飪工具必須安全的放在防熊容器中,除非是立即要使用的。不許餵野生動物。這點中國人一定要特別注意!因為野生動物一旦“愛上”人類食物就容易改變生活方式,後果不堪構想。
六、在指定的路徑上走。就是說不要爬野山。待在公園指定的步道和木板棧道上。 黃石地熱區的地面是脆而薄的,正下方有滾燙的水。曾有來黃石旅遊的遊客跌落並葬身此地。請把您的孩子帶在身邊。
七、不要游野泳。黃石的河和湖都是天然的,不要輕易下水。還有划船和釣魚必須要買許可證。在黃石的許多區域游泳是不安全,而且是被禁止的。公園的水域可能看似較冷而湍急。所有的船隻和浮標管都需要獲得許可。
八、當您享受沿途的樂趣時,請注意熊的出沒。在黃石集體徒步旅行,對您而言更安全。在視野受限的地區,請仔細聽周圍的動靜。如果您在野外突然遇到一隻熊,請勿亂跑。請攜帶防熊噴霧劑,並了解如何安全地使用。
九、看好您的寵物。在公園的野外或地熱盆地的步道或木板棧道上不允許攜帶寵物。即使在允許的地方,寵物也必須看好並且保持在離道路或停車場 30.5 米(100 英尺)的範圍內。不要讓寵物處於無人看管的狀態,或栓在某個物體上。寵物主人必須負責收集和處置寵物的糞便。
十、在黃石公園大峽谷區 (Grant, Canyon)、猛獁溫泉(Mammoth Hot Springs)和老忠實間歇泉(Old Faithful)區可能會提供手機服務。在遊客中心、鄉村客棧、國家古蹟或歷史悠久的住宿地不提供網路Wi-Fi。特許場所可以提供收費的 Wi-Fi 服務。

訪客資訊

由於公園的地形太過豐富,因此遊客活動的種類幾乎無法一一列舉,從在山林間露營、到釣魚、泛舟、野生動物觀察(如美洲野牛大角鹿馬鹿等經常會在遊客中心附近出現),許多遊客在黃石國家公園都能享受到具紀念性的參觀經驗。
園內環山公路長達500多公里,將各景區的主要景點聯在一起,徒步路徑達1500多公里,黃石湖、肖肖尼湖、蛇河和黃石河分布其間。公園四周被卡斯特、肖肖尼、蒂頓、塔伊,比佛黑德和加拉廷國有森林環繞。黃石公園那由水與火錘鍊而成的大地原始景觀被人們稱為“地球表面上最精彩、最壯觀的美景”,描述成“已超乎人類藝術所能達到的極限”。
黃石國家公園管理處有許多對遊客的警告,其中之一就是不要接近危險動物(當動物注意到你時,表示你已經太過接近了)、也不要停留在危險的區域,許多地熱地型的溫度都達到沸點,而且氣體可能是有毒的,2004年,公園曾發現有5頭美洲野牛因吸入有毒的地熱氣體而死亡。
在黃石國家公園的園界附近共有11個小鎮提供住宿,園內亦有小型旅館、小木屋與露營地、其中最熱門的是老忠實旅館,有相當好的景觀可在房內欣賞到老忠實噴泉,至於營地共有11處,家庭用旅行拖車的營地則僅有一處。

開放時間

除11/11(退伍軍人日)和11/27(感恩節)外,基本上美國黃石公園全年開放的,但並不是每一個入口都是全年開放的。黃石國家公園共有五個入口,2013年黃石國家公園各入口開放時間如下:
1、東門開放時間:2013年03月01日(冬季) 關閉時間:2013年11月22日(冬季)
2、西門開放時間:2013年03月15日(冬季)關閉時間:2012年11月15日(冬季)
3、北門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4、東北門開放時間:全年開放(庫克城至約瑟夫酋長景區公路交叉口到長湖門是冬季至5月底關閉)
請注意:黃石所有的景點開放時間都要視具體天氣情況來定。冬天黃石公園的道路晚上九點封路。
免費入園時間(黃石國家公園免費入園時間表
2014年:
2月15日至17日總統日周末
4月19日—20日國家公園周的周末
8月25日國家公園管理處的第98個生日
9月27日全國公共土地日
11月11日退伍軍人節
2015年:
1月19日馬丁·路德·金紀念日
2月14日至16日總統日周末
4月18日至19日開放國家公園周的周末
8月25日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生日
9月26日美國國家公共土地日
11月11日退伍軍人節

交通狀況

黃石機場:機場代碼WYS,距離黃石公園西門外的西黃石鎮以北僅2英里,是距黃石公園最近的機場。選擇飛抵這座機場,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到達黃石西門入口,進入到黃石。機場提供汽車租賃、餐飲、住宿等服務。
波茲曼機場:機場代碼BZN,又被稱為Gallatin Field Airport ,位於蒙大拿州波茲曼市,是大多數遊客去往黃石園所抵達的主要機場之一。從機場自駕約90分鐘可以到達黃石公園北門,機場全年開放。
黃山地區機場:機場代碼YRA,黃石地區機場位於懷俄明州科迪鎮,位於黃石公園以東約60英里處,機場全年開放。
傑克遜霍爾機場:機場代碼JAC,傑克遜霍爾機場坐落於壯觀的提頓山脈腳下,大提頓國家公園南方的傑克遜霍爾鎮。此處距離黃石公園南門約60英里,機場全年開放。
愛達荷瀑布市機場:機場代碼IDA,位於黃石公園西南方愛達荷州愛達荷瀑布市,距離黃石公園約110英里,機場全年開放。
畢林斯機場:機場代碼BIL,位於蒙大拿州的畢林斯市,位於黃石公園東北方約120英里處,機場全年開放。

推薦路線

一、從老忠實泉到猛獁象溫泉景區。由南門進入,三次穿過大陸分水嶺。整個路線經過西拇指、上、中和下溫泉、諾日斯五大溫泉。能夠欣賞到世界最大的噴泉密集區。
在黑砂盆地景點中,日落湖和翡翠池以耀眼的光彩吸引著眾多遊客,在餅乾盆地可以找到看起來像餅乾樣的礦藏。它們在被地震所引起變化而摧毀之後開始慢慢地重新沉積起來。在路邊看到的森林主要是美國黑松。位於蒙大拿州的黃石西入口處距離麥迪森景區14英里處,沿著公園西側入口的道路可以看到幾千株年輕的樹,那是1988年火災之後自然生長出來的。從麥迪森到諾日斯沿著黃石卡爾德隆的西北邊緣將穿過長臂猿瀑布。諾日斯溫泉是公園中溫度最高和最酸性的水域,蒸汽船溫泉是世界上最高的活動噴泉,進入瓷盆溫泉,便是公園中溫度最高一片區域。在抵達猛獁溫泉兩公里處的上層梯田可見由鈣化組成的壯觀梯田。處於倒伏狀態的粗糙的松柏林樹齡超過了500年。在阿爾布萊特遊客中心的展品演示了公園的野生動物和歷史,包括1886年到1916年美國軍隊對公園的保護。
二、由猛獁溫泉從西向東到達羅斯福區和峽谷村,最終到達黃石湖邊。從塔瀑到東北出口的區域需經過拉馬爾山谷,這裡全年開放,冬季是麋鹿和野牛的活動區域,同時也容易尋找到狼、熊、狐狸和小狼等捕食者以及他們的獵物。需要注意的是塔瀑布到峽谷村的道路在十月中旬到來年五月底會臨時關閉。順著主幹道行走將穿過Dunranven隘口,那裡有一片廣闊的平頂白皮松樹林和尖塔形亞高山冷杉。當黃石公園短暫的夏天來臨,在大片的草地上野花盛開,花團錦簇。從隘口南面的沃什伯恩溫泉瞭望台便可看到黃石火山口。其北部還有沃什伯恩山,南面是黃石湖南部的紅山,在天氣晴好的時候甚至可以看到紅山背後的大蒂頓國家公園
三、是黃石湖區域,從東門進入由東向西行駛,經過Sylvan隘口可達湖畔,注意觀察到可在坍塌山體斜坡的岩石碎片中找尋到鼠兔和黃腹土撥鼠。雖然在此處水下熱液噴涌,而在釣魚橋附近沿著鵜鶘小溪可以看到蒼鷺、鷹、魚鷹、野鴨和其他鳥類。在黃石湖和其它一些小湖上划船是可以的,但必須為每一艘船隻辦理許可證,包括充氣的漂浮管。公園管理部門為遊客提供劃獨木舟和皮划艇的項目。這個景區的大多地方呈現出一種蒼涼之美的衰敗景象,恍惚中如同行走在月球或其他什麼除地球以外的星球的表面。在黃石湖西側的西拇指噴泉盆地是一處著名景點,集四種溫泉之大成,噴泉、溫泉、汽泉和泥泉。在此區域參觀要注意安全,除了不要離開棧道以避免被燙傷外,也不要靠近野生動物,需與它們保持25碼的距離。

相關詞條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