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堂(網路寫手骷髏精靈所作小說)

聖堂(網路寫手骷髏精靈所作小說)

聖堂》是一本連載在起點中文網修仙小說,已出版,作者是骷髏精靈。

作品簡述了一個小千世界狂熱迷戀修行的少年獲得大千世界半神的神格,而後改變命運的故事。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聖堂
  • 作者骷髏精靈
  • 類型:修仙小說
  • 連載狀態:完結
  • 連載平台起點中文網
  • 最新章節:第976章 另一個開始 大結局
  • 是否出版:已出版
  • 出版日期:2012-11
  • 總字數:2686802
  • 出版社:江蘇文藝出版社
作者簡介,內容簡介,人物形象,王猛,楊穎,胡靜,馬甜兒,張小江,明人,莫山,妄天,主要勢力,出版信息,作品榮譽,

作者簡介

骷髏精靈,原名王小磊,山東煙臺人,現居上海,2004年畢業於華東政法大學經濟法系,起點中文網白金作家,港台地區玄幻小說暢銷NO.1。
寫作歷程
2004年開始撰寫第一本小說《猛龍過江》,全書兩百三十餘萬字,網路點擊兩千多萬,百度貼吧文學類第一名,掀起此類風潮,是網遊類小說的扛鼎之作。
05年末開始創作魔幻小說《海王祭》,當年港台地區暢銷書,累計銷量十多萬冊。
06年創作的科幻小說《機動風暴》近三百萬字,網路點擊超過兩千萬,港台地區玄幻小說暢銷冠軍,累計銷量四十多萬冊,開創新派科幻機甲流,本書也是09年魯迅文學院第一屆網路作家班課堂研討作品。
此後連續三部小說《界王》、《武裝風暴》、《雄霸天下》均蟬聯港台地區玄幻小說暢銷冠軍,截至目前,總銷量近九十餘萬冊,港台玄幻小說近十年的總冠軍,網路方面,點擊均過千萬,其中《武裝風暴》改編成同名熱門網路遊戲,《雄霸天下》改編為同名漫畫。
寫作風格以熱血著稱,善於刻畫人物心理,戰鬥場景更是一絕。
港台地區繁體出版多年蟬聯銷售冠軍,連續九年入選盛大文學年度作家峰會,也是僅有的一位參加了創辦以來所有年度峰會的作家。
作為網路作家代表,骷髏精靈多次被各大文學研究機構和團體選中進修,包括2007年-2009上海社科院網路作家,2009年魯迅文學院作家進修班等。
2011年,骷髏精靈作為中國青年作家代表,參加中國作協青年作家汶川生活體驗及採風活動。同年,參與傳統作家與網路作家結對交友活動,與著名作家柳建偉結對。
作品有《猛龍過江》 《海王祭》《機動風暴》《界王》《武裝風暴》《雄霸天下》《聖堂》等。

內容簡介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
一個小千世界狂熱迷戀修行的少年獲得大千世界半神的神格,人生從這一刻改變,跳出法則之外,逆天順天,盡在掌握!
骷髏精靈不能說的秘密,盡在火熱《聖堂》,等你來戰!本書起點中文網首發。

人物形象

王猛

本書主人公,出身在雷光城,以進入聖堂劍宗為目標的人,雖然只有命痕二級的天賦,但靠著苦練的堅持被劍宗的徐晃看上得以進入劍宗,進入聖堂後在選取信使的時候,在洗澡的時候因為買來的雀妖八折失蹤,而裸體最終卻被從天而降的莫山神格砸中,於是傳奇從此開始……

楊穎

本書的女主角之一,聖堂飛鳳堂大師姐,劍修,公認的聖堂第一美女,無數聖堂弟子的夢中情人。修煉的是鳳舞九天碧落黃泉劍法,在劍法大成的時候,總覺得有些不對,便向李天一求教,而李天一向楊穎推薦了王猛。
當李天一找到王猛時,而王猛也指出了楊穎鳳舞九天劍法的問題,同時為了能在儘量不讓馬甜兒傷心的情況下拒絕馬甜兒,王猛提出和楊穎假扮情侶,而楊穎也答應了王猛的要求,並在火雲堂求礦等很多事情上幫了王猛不少的忙。
在大比之前,兩人的假情侶關係宣告結束,然而隨著大比的進行,王猛不斷的強勢表現,楊穎發現王猛在自己的心中的地位越來越重。在與飛鳳堂的大比中,王猛最後與楊穎對決,以同樣的鳳舞九天碧落黃泉劍法擊敗了楊穎,並指出了楊穎劍法的問題所在。
在王猛擊敗良元並向靈隱堂提出捨身戰後,王猛開始了閉關,而認清了自己心思的楊穎也天天來找王猛,而在楊穎堪稱絕世的美貌下,王猛突然開竅,獲得了楊穎的初吻。而後楊穎更是沉迷在王猛的霸道的溫柔之下,獻出了自己,將自己的第一次交給了王猛,同時也成為了王猛的第一個女人。
而後又帶著楊穎回了天心堡楊家,憑藉王猛的強勢,為楊穎母女贏得了地位。而後王猛進入了大元界,楊穎留在了聖堂,雖然王猛一直風光無限,但作為王猛的女人不願意拖王猛後腿的她,一直在背後默默的支持王猛,甚至拜託和王猛一同前去的馬甜兒照顧王猛。
後聖堂堂主戰死,王猛接任聖堂之主,楊穎在王猛的幫助下成就了驚濤鳳凰聖像,成為聖堂眾之一,在彼岸之戰中敗給了凌菲。
而後在王猛的幫助下飛升,到達大千界,因為誤入禁山,得到仙緣成為禁山之主,但自己也等於被困在了禁山之中。後於王猛重逢。
聖堂
其為王猛吃苦最多,是王猛最愛的女人。
最終為王猛生下1個女兒。和王猛一起去了神界。

胡靜

雷光城人,為人大大咧咧,與王猛、張小江交好,天生命痕五層,是三人中天賦最好的,性格冷靜沉著,進入聖堂後,顯示除了不錯的煉丹天賦,被趙雅收為弟子。在趙廣離開後,毅然撐起了雷光堂,成為了雷光堂的大師姐。
胡靜擁有著冰火兩種相反的天賦,在王猛的提點中得以交融,並在大比中不斷提高,而她也得到了雷光堂上下的一致支持和愛戴。

馬甜兒

符宗的術修,專攻符籙,性格溫柔,有點天然呆,很快就被大家接受,命痕十層的修為在弟子中也很不錯,顯然有一定的底子,轉入雷光堂後負責雷光堂的任務的領取,王猛初次領取任務時送了王猛一張風雲符,而後來又破例賒給了王猛靈泉。
實際上馬甜兒是馬家天賦最好的弟子,對於和靈獸交流有著得天獨厚的天賦,因為性格太為善良,卻被馬家祖師放在雷光堂,想讓其感悟事態冷暖,但卻沒有什麼作用。而且馬甜兒在和王猛的交往中,芳心繫在王猛的身上。雖然後來王猛為了不想傷害馬甜兒,藉助楊穎使得馬甜兒死心,馬甜兒雖然似乎恢復了正常,卻只是把這段感情埋藏得更深了。
雷光堂崛起之戰中,馬甜兒是其中的參與者。後又與王猛一道給送到了大元界,其在木屬性上超然的天賦立馬引起了關注,是和鄢雨月齊名的這屆最出名的兩個弟子,加入了女皇陣營。
後修煉出了極為罕見的治癒類的生命之樹聖像,是維持聖堂持續戰鬥的關鍵性人物。
在王猛進入中千世界後再次遇見了馬甜兒,而更早進入中千世界的馬甜兒闖出了木皇的稱號,當王猛斗酒贏 了酒神之後,索明與馬甜兒先後趕來與王猛匯合。
聖堂(網路寫手骷髏精靈所作小說)

張小江

雷光城人,王猛的死黨,主要是小時候別人欺負小胖子,王猛每次都替他出頭,這種童年的友情是最特殊的,只不過張小江胖歸胖,天賦要比王猛還好,天然的命痕四層,而且是直接進入雷光聖堂分堂的箭宗,據說他眼神很好。
後來經過考驗,張小江因為被長老收為弟子,而且在後來雖然中了激將法,與橫山堂的堂戰中雖然失敗,但雷光堂卻最終取得了勝利。在雷光堂中,得到柳眉的傾心,在雷光堂的大比中也作為絕對的主力上場,雖然在與御獸堂的比試中,輸給了對手,但在於火雲堂的比試中,由於王猛的提點,得以領悟五行之土,學會了土遁之術,反敗為勝,而在之後與橫山堂與仙源堂的大比中也是拼著重傷也獲得了勝利,可算是為雷光堂的大比中立下了汗馬功勞。
後來在王猛的幫助下,獲得了命器爆裂弓,並擁有看穿並將身體調整到與攻擊頻率一致的真實之眼,並擁有了心神攻擊的能力,在彼岸之戰中擊敗了鬼太子吳罔,而後在王猛的幫助下飛升神界,不過在進入神界時,腳下一滑,進入了大千世界。

明人

本為孤兒,被萬魔教教主所救,派往聖堂擔任臥底,為聖魔雙修,在聖堂的時候,是靈隱堂的大師兄,人緣極好,沒人發現其臥底的身份,但卻暗中將聖堂的情報,交給萬魔教,削弱聖堂的力量。
進入星盟的學院之後,明人的能力開始顯現,後在與萬魔教的爭鋒中,明人巧妙的布局,將內奸的嫌疑推給了唐威。而天賦過人的明人,則把王猛當成了自己的唯一對手。在極道盟的試煉中,明人成功的突破,凝練出十大聖像之一的聖光魔坍體,而擁有了聖光魔坍體的明人實力更是突飛猛進,後進入淨土成為淨土之主。
後參加彼岸之戰,以絕對的能力一路碾壓而過,而後與魔族之戰爆發,明人是其中領軍的主力之一,也有著人族第一高手之稱,後又動手斬殺與魔族有勾結的季萬里與朧月。在魔族大戰大局已定之後,明人與王猛展開世紀之戰,最終王猛的乾坤龍吟月勝過了明人的聖光魔坍體,而一心求死的明人,卻因為這次交手得以飛升。
不過在進入神界的時候,明人卻自己主動停住了腳步,進入了莫山所在的大千世界。
在大千界眾多門派意圖招攬明人,但明人不為所動,而且以其天賦在大千界殺出一條血路,豎立起大千界的威名。為了站在大千界頂端等待可能飛升的王猛,明人意圖在王猛飛升前擊敗妄天。
在千峰宗對聖堂眾發出必殺令的時候,明人也開始了對大千界半神的絞殺。明人的動作使得大千界成立了除魔聯盟,而明人在斷魂山一舉擊殺了大千界五大半神中的紀哲以及匡岩雷,確立了其在大千界的威名,而其掌控陰陽的陰陽半神的身份也得到了確認。
而後,明人閉關,直到妄天進攻聖堂眾的時候,才再次出山,然而明人的力量終於遜妄天一籌,所以明人是抱著必死之心去的。使用陰陽相剋的方式,使得妄天受傷,但妄天也看破了明人喜歡胡靜情關難過的破綻,最終明人戰死,但妄天給了明人轉世的機會。
明人成功轉世成為了平民釋二狗的兒子,重開成神之路。

莫山

外號逆天邪神,大千世界五大半神之一,劍修兵刃為不語劍,從小千世界耗費百年到中千世界,再耗費百年到大千世界,然後再數百年才成為半神,這在下界已經堪稱神速,無法想像的神跡,曾經感悟了成神之路,為邪修中不可跨越的高峰。
魔神妄天在擊敗大千世界三大半神之後與莫山決戰於斷天涯,然而知道不敵的莫山,卻故意引發天劫,以天劫對付妄天,並乘機將自己的神格遁入下界。

妄天

外號魔神,大千世界五大半神之一,劍修使用兵刃是魔神劍歲月,誕生在大千世界最強大魔修秩序勢力,僅僅兩百年就成為半神,閉關百年,七脈輪迴大法大成,三年之間,妄天連續挑戰三位半神,聖修的兩位半神,一死一傷,魔修的一位半神被吞噬命魂俱滅,各宗派頂級高手落敗者更是數不勝數,一時之間,魔神妄天的無敵之威也徹底籠罩整個大千世界。最後感悟成神之路的妄天與莫山在斷天涯決戰,擊敗莫山的妄天頓悟,知道得到莫山的命格即可以成神,然而莫山卻是故意引發的九九八十一記乾坤泯滅大天劫以對付妄天,數月之後天劫消失,妄天與歲月魔劍也隨之消失。
直到聖堂眾飛升大千界,並聲威大震,明人掃蕩大千界再無敵手之後,才重新出世,命格十萬,敗林靖皓,擊殺明人,最終與王猛約戰,但最終從王猛那裡看到了真正的力量,妄天失敗,但最終他以犧牲自己,為王猛掙得了對抗天劫的時間。

主要勢力

神界
靈界的生命,無論是人,魔,龍,妖,獸,甚至還有其他不可思議的存在,最終的目標都是神界
靈界
是各種生命存在的地方,分很多不同的位面
小千界
由人類、妖族和龍族共同占有,已知的小千界有一萬八千多個,小千界是組成靈界的基礎
星盟
每當一個小千界的修行者追平或者達到星盟的標準,星盟就會對他們開放大元界的通道,該小千界的頂級門派就可以進入大元界,但要遵守星盟的規矩。只有成為星盟的成員才會得到星盟的保護。一旦跌出了星盟的要求,同一小千界裡其他的星盟成員就可以對其發起泯滅戰,門派將會被毀滅。
聖堂
小千世界門派,與其他門派不同,廣收弟子廣結善緣,門徒眾多也是聖堂在小千世界最大的特點,雖說數量不是修行世界強弱的判斷標準,但以總堂為根基,分堂為枝葉,確實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好處。聖堂作為聖修最大的門派,縱貫大千世界、中千世界、小千世界,但格局卻有很大的不同,聖修之中聖堂是最特別的,大千世界有聖堂,中千世界也有聖堂,小千世界過了這么久,變化這么多,竟然還有聖堂。共有九大分堂,宗主薛終南
道光堂
多年穩居綜合實力第一的分堂,人才眾多,基本優秀的修行者都嚮往那裡。每年道光堂從總堂那裡領得的靈石差不多是其他堂的總和,這也成就了道光堂不敗的強勢。
仙源堂
丹修實力最強,可以補償其他各宗,所以仙緣堂的綜合實力一直穩居前三,丹定天下。
靈隱堂
雖然排第三,頂端實力恐怕還是最強的。別的不敢說,靈隱堂絕對是所有分堂中最團結的。
飛鳳堂
作為女修為主的分堂,這裡的人氣絕對是最旺的,甚至道光堂的弟子也經常來串門
火雲堂
蘊含著地火,特別適合煉器,山峰也被映成了紅色,但奇怪的是這裡並不熾熱,這就是小千世界的奇妙之處。首席長老朱俊
橫山堂
以體修為主,修行畢竟是弱肉強食,聖修也是一樣,橫山堂在聖堂內成分運用這一點來搶奪資源,一旦發現哪個分堂實力弱,他們就會去“搶”他們的修行資源,當然也少不得囂張一把,首席長老洪磐
御獸堂
以馴服和使用妖獸為主,所以接的任務相當有限,雖然沒有靈獸滿街跑那么誇張,但御獸堂對於靈獸的戰鬥使用冠絕聖堂
百草堂
靈氣充沛,算是聖堂的大本營,仙草靈藥特別多,供給整個聖堂,所以百草堂的弟子走哪兒都受歡迎
雷光堂
曾經是前三的分堂,如今墊底,聖地為劍冢
淨土
星盟排名第一的門派,無數修士嚮往的地方,即便排名第二與第三的門派與淨土也不是一個級別的。雖屬星盟,但又很獨立,星盟的規則並不適用於淨土,實為妖族地盤,淨土之主廖清秋
無幻魔宗
星盟最大的魔修門派,星盟排名第二,教主魔霸
太陰教
星盟排名第三的魔修門派,是小千世界最古老的門派之一,鎮教之寶太陰輪,太上長老墨辰
花仙教
排行星盟第六,已經百多年沒收過男弟子了,被譽為眾香國,大概是每個男修都夢想進入的地方,鎮教之寶花仙,教主白雨
風神教
星盟排名第七的門派,向來比較低調
青雲宗
聖修門派,星盟排名第八,宗主風天尊陸塵風
邪意門
星盟排名第九的門派,星盟十大門派中唯一的邪修門派
寶器宗
星盟排名第十,跟一般的奇門異派不同,雖然輸出法器,但他們是以法器為資本壯大自己,而不是別人的工匠,鎮閣之寶神識之靈,傳說寶器閣的藏寶閣是星盟最富有的地方,宗主岳冉天
鬼門
星盟排名第十一的魔修門派
雲龍教
星盟排名十二的門派
力宗
雖然星盟排名第十三位,但體修方面的能力確實星盟第一,與大多數宗派混合修士不同,力宗弟子全是體修,宗主向邑
青陽道派
星盟排名第十五
天虹門
排名十六,掌教楊戩
傀儡教
魔修宗派,擅長製作傀儡,由於宗主李鬼從通仙商會借錢買護城能量晶石而用在魔刃城的權利來還債導致排名跌到第十七位
萬籙門
星盟排名十八,號稱最強符宗之地,教主雷正元
九靈派
極峰小千界宗派,星盟排名二十一,青雲宗的戰略盟友,宗主穆九靈
心劍宗
星盟排名二十九,雖不是十大宗派,但青雲宗的風天尊感嘆過,若論對劍的執著,對劍意的理解,天下無出其右
雲霄門
凌雲小千界的聖修門派,星盟排名三十二,門主雲破天
法華門
位於潮汐小千界,星盟排名六十幾名,宗主范儒
萬魔教
是天靨被薛終南“踢”出聖堂後所創立的魔修宗派,星盟排名一百一十三,跟聖堂不同,萬魔教是不論優劣,哪怕是各門派棄徒,犯了死罪的,只要有實力都可以加入萬魔教,得到萬魔教的庇護。
極道盟
是一個以取代星盟為目的的組織,存在並發展壯大,卻又讓星盟沒辦法,主張滅殺妖族和龍族等一切非人類的存在,很重視對法器和丹藥的運用,做事向來周全,擁有五百多門派,盟主極道仙尊
千機門
是曾經一個很強大的門派,門中弟子擅長陣法。最終因為過於沉迷於陣法,而最終導致了滅亡,但真正的核心在五行荒漠空間
萬靈教
星盟排名第四的門派,實際上屬於極道盟,屬於不分聖魔的類型,教主萬靈真母
聖光宗
實際上屬於極道盟的聖修門派,星盟排名第五
通仙商會
是縱貫各小千界的一個商業組織,收購各種資源,同時下設不少高檔拍賣行 ,什麼都敢賣,並不在乎來源,據說還有暗殺業務
中千界
主要勢力為兩國,三大會
萬劫邪宗
曾經的中千界第一大派,橫行天下,是中千界唯一敢於自稱第一的門派,後來萬劫邪宗因為內部原因而崩潰,而隨著其崩潰也成就了中千界的新時代
蠻神教
中千界占據蠻荒一地的巨無霸,鎮教神獸三首六臂孔雀王,教主蒼煌
幽冥教
大周朝的教派,沒人知道其首領是誰,下手讓人有點捉摸不透,不論正邪,得罪了幽冥教都是不死不休
白骨教
大夏的教派,在諸神空間內外都是有名的跋扈,簡單點說就是倚強凌弱,損人利己,壯大自己
丹仙盟
通天大陸三大組織之一,雖然強大,但由於丹士的修行方式決定了他們的攻擊力並不會太強,所以一直以來都處於中立,盟主丹仙
馭靈會
通天大陸三大組織之一,屬於中立勢力,會長靈仙
煉器閣
通天大陸三大組織之一,屬於中立勢力,閣主器仙
諸神的後花園
中千界的一個集結位面,有來自通天境地各皇朝的高手,當然不乏隱世高手,其中鼎鼎大名的就是三仙五皇七絕
獸神界
在中千界,成年神獸都會進入獸神界,最強者為獸神“老馬”
大千界
是三界中元氣最豐富的世界,主要勢力為三派六教十二宗
魔神教
曾經的大千界第一大宗,妄天失蹤後開始衰落
逍遙派
大千界三派之一
五行派
大千界三派之一,掌門匡岩雷
典經派
大千界三派之一,太上長老紀哲
大明教
大千界六教之一,是六教中最難纏的,一旦有所招惹,不死也要脫層皮
宏一教
大千界六教之一,掌教洪天恩
聖炎教
大千界六教之一,是聖修領袖門派
陰陽教
大千界六教之一
雪霜教
大千界六教之一,教主印信
天魔教
大千界六教之一
雷天宗
十二宗之一,發源於雷天山,原本是普通的大型門派,在奪取了一處神藏之後,一舉變成了超級宗派,宗主雷祛火
魔典宗
大千界十二宗之一,與千峰宗之間的恩恩怨怨,數之不盡,宗主曾林夜
移情宗
十二宗之一,勢力範圍與雷天宗有所重合,雙方之間,對於一些靈礦的歸屬權,有著巨大爭議,不過由於兩宗同是聖修門派,是以大戰沒有,一些細小的摩擦卻是從來沒有斷過,宗主景繁離
華洛宗
十二宗之一,以丹術煉器術著稱於世,大千界中,有將近三成的寶器都出自華洛宗,宗主華青平
千峰宗
十二宗之一,擁有一千座神器之峰,每座山峰,都有一門絕世功法,千峰合於一處,便是千峰宗
奇心宗
大千界十二宗之一,少宗主宗玉
鬼塔
向來低調,但絕不是任人拿捏的軟柿子,雖然鬼塔不會主動出手,那不符合鬼塔一直以來用於示人的風格形象,但是,在大千界,對信息情報的收集,傳播和控制,有時候,也是一件非常可怕的殺氣。塔主鬼不愁
不休城
城主不休尊者,傳聞中其擁有一件不朽神器,即便是三教六派十二宗也不敢小視不休尊者,所以,不休城雖然沒有開宗立派,卻也算是大千界一大勢力

出版信息

系列書名(共12冊):
《聖堂1·邪神之怒》 《聖堂7·鐵血燃城》
《聖堂2·雷光崛起》 《聖堂8·入世迷局》
《聖堂3·神格之秘》 《聖堂9·逆天狂想》
《聖堂4·火神禁地》 《聖堂10·天下無雙》
《聖堂5·龍吟乾坤》 《聖堂11·聖堂風暴》
《聖堂6·決戰蒼穹》 《聖堂12·巔峰榮耀》
聖堂(網路寫手骷髏精靈所作小說)
聖堂(網路寫手骷髏精靈所作小說)
聖堂(網路寫手骷髏精靈所作小說)
聖堂(網路寫手骷髏精靈所作小說)
聖堂(網路寫手骷髏精靈所作小說)
聖堂(網路寫手骷髏精靈所作小說)
聖堂(網路寫手骷髏精靈所作小說)
聖堂(網路寫手骷髏精靈所作小說)
聖堂(網路寫手骷髏精靈所作小說)
聖堂(網路寫手骷髏精靈所作小說)
聖堂(網路寫手骷髏精靈所作小說)
聖堂(網路寫手骷髏精靈所作小說)

作品榮譽

2012-05-22累積獲得一萬張推薦票
2012-05-28累積獲得一萬個藏
2012-05-29累積獲得三十萬點擊
2012-05-30累積獲得三萬張推薦票
2012-06-02累積獲得五十萬擊
2012-06-02累積獲得五萬張推薦票
2012-06-03登上了三江頻道推薦
2012-06-05累積獲得兩萬個藏
2012-06-05累積獲得八萬張推薦票
2012-06-05累積獲得八十萬點擊
2012-06-11累積獲得三萬個藏
2012-06-12累積獲得一百五十萬點擊
2012-06-18累積獲得十五萬張推薦票
2012-06-24登上了起點首頁的強力推薦榜
2012-07-01獲得了書友月推薦榜(2012年06月)第三名
2012-07-01累積獲得三十張月票
2012-07-01累積獲得一百張票
2012-07-01累積獲得五萬個收藏
2012-07-01累積獲得五百張月票
2012-07-02累積獲得一千張票
2012-10-01 獲得了書評活躍度榜(2012年09月)第七名
2012-10-01 獲得了書友月推薦榜(2012年09月)第十四名
2012-10-03 累積獲得一萬張票
2012-12-14 累積獲得一千萬點擊
2013-01-01 獲得了書評活躍度榜(2012年12月)第十名
2013-01-01 獲得了書友月推薦榜(2012年12月)第十三名
2013-07-01 獲得了書友月推薦榜(2013年06月)第十三名
2013-07-01 獲得了書友月點擊榜(2013年06月)第五名
2013年07月12日,累計獲得300條生日祝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