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反法同盟

第二次反法同盟(1799年-1802年),1799年歐洲列強趁法軍大將拿破崙的軍隊被困於埃及的時機,再次發起反法戰爭。這次神聖羅馬帝國聯同大英帝國俄羅斯帝國奧斯曼帝國、西班牙,組成了第二次反法同盟。

基本介紹

第二次反法同盟
第二次反法同盟(1799年-1802年),1799年歐洲列強趁法軍大將拿破崙的軍隊被困於埃及的時機,再次發起反法戰爭。這次神聖羅馬帝國聯同大英帝國俄羅斯帝國奧斯曼帝國組成了第二次反法同盟。但同年底拿破崙隻身返國,發動霧月政變,任首席執政官,並取得法國軍政大權,成為法國第一執政。此後拿破崙親自指揮義大利方面軍,回頭對付反法各國,1800年6月14日拿破崙在馬倫哥之役打敗奧地利軍,12月3日,霍恩林登戰役,是役法國將領莫羅以損失2500人的代價殲敵1.4萬人,為粉碎第二次反法同盟奠定了基礎,神聖羅馬帝國不得不與拿破崙議和,迫使第二次反法同盟解體。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