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強(中國內地國家一級男演員)

李強(中國內地國家一級男演員)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99+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李強,1960年6月21日出生於湖南長沙,1989年畢業於湖南省藝術學校,中國內地國家一級演員

1984年,出演愛情片《姑娘小伙正當年》,從此開始演藝事業。1989年,出演劇情片《僑鄉情》。1994年,在都市情感劇《京都紀事》中飾演林飛,從而在影視領域嶄露頭角。1995年,出演戰爭片《飛虎隊》。1998年,在古裝歷史戰爭劇《水滸傳》中飾演西門慶,從而受到關注。2002年,出演刑偵劇《誓言無聲》。2003年,在刑偵懸疑劇《紅色康乃馨》中飾演楊源輝。2005年,出演古裝劇《江山風雨情》。2006年,在戰爭片《東江特遣隊》中飾演劉子良。2009年,出演諜戰劇《誓言永恆》。2013年,在抗戰革命劇《光榮使命》中飾演馬長天。2015年,出演都市勵志劇《明天你好》。2016年,在都市商戰劇《獵場》中飾演袁昆。

基本介紹

演藝經歷,個人生活,主要作品,參演電視劇,參演電影,綜藝節目,人物評價,

演藝經歷

1984年,與王亞軍李易祥等合作出演羅真、華永莊執導的愛情片《姑娘小伙正當年》,他在片中飾演項志強。
98版《水滸傳》飾演的西門慶成為熒幕經典98版《水滸傳》飾演的西門慶成為熒幕經典
1988年,與申軍誼金棣葛優等合作出演由吳子牛執導的劇情片《陰陽界》,在片中飾演陳聰;同年,出演由吳子牛執導的劇情片《歡樂英雄》。
1989年,與謝芳尹國華等合作出演由劉欣執導的劇情片《僑鄉情》,在片中飾演陳日貴;同年出演由何群執導的劇情片《西行囚車》,在片中飾演杜鳴。
1990年,與孫周、於莉、寧靜等合作出演由鄧原執導的劇情片《冰上情火》,在片中飾演狼人。
1992年,在吳子牛執導的劇情片《太陽山》中飾演陳明;同年,與趙奎娥、陳寶國等合作出演由王進、何群聯合執導的犯罪劇情片《女子戒毒所》,在片中飾演錢老闆。
1994年,與劉威李媛媛合作出演由尤小剛陶玲玲執導的都市情感劇《京都紀事》,李強在劇中飾演了葉曉桐的初戀男友林飛。
1995年,與劉威、李雪健賀剛等合作出演由王冀邢執導的戰爭片《飛虎隊》,他在片中飾演了飛虎隊政委李正。
李強
1998年1月8日,搭檔王思懿宋文華、李雪健等出演由張紹林執導的古裝歷史戰爭劇《水滸傳》在中央電視台首播,李強在劇中飾演為人奸詐、貪淫好色的西門慶。
1999年,搭檔申軍誼于小惠合作出演由申亭亭執導的都市愛情劇《有多少愛可以重來》,在劇中飾演香港林氏集團的繼承人林雨淳;同年,搭檔蔣雯麗主演由丁黑執導的都市情感劇《愛你》,在劇中飾演一心想當音樂家的陳嘉奇;同年,與陳寶國陳煒合作出演由王進執導的年代勵志劇《青春之歌》,在劇中飾演羅大方
2000年,與夏志卿翟萬臣郝蕾合作出演汪遵熹執導的犯罪劇《絕路》,在劇中飾演僥倖逃到國外受盡劫難的方子達。
2002年8月27日,與高明趙崢合作出演由毛衛寧執導的刑偵劇《誓言無聲》在CCTV1播出,他在劇中飾演駐外機構負責人朱學峰;同年,主演由包福明執導的都市言情劇《奔騰向海洋》,在劇中飾演質檢科長孔良。
2003年2月13日,與奚美娟劉蓓合作出演由包福明執導的刑偵懸疑劇《紅色康乃馨》在北京衛視播出,他在劇中飾演辦事圓滑、腦瓜靈活的青年律師楊源輝;6月18日,搭檔李幼斌主演由巴特爾、王永春、李雲亮聯合執導的抗戰劇《江山》在CCTV1播出,在劇中飾演英俊挺拔、儒將氣質、聰穎幹練的解放軍某軍師長文達
2004年1月1日,搭檔孫紅雷王奎榮合作出演由郭靖宇執導的懸疑刑偵劇《我非英雄》在天津電視台影視頻道播出,在劇中飾演複雜神秘的池陽鋼鐵公司總經理李未成;11月29日,李強與何政軍陳瑾合作出演由陳應岐執導的懸疑反腐劇《命運配方》播出,在劇中飾演世紀生物公司的研究員洪世鈞。
2005年6月30日,與唐國強陳道明、陳寶國合作出演由陳家林執導的古裝劇《江山風雨情》在廣東南方電視台影視頻道播出,李強在劇中飾演明朝末代皇帝明思宗朱由檢。
2006年6月27日,搭檔馬蘇謝芳出演由黃琦、梁宏發執導的戰爭片《東江特遣隊》全國上映,他在片中飾演了表面冷酷無情、內心真誠火熱的特遣隊隊長劉子良;9月4日,與馬伊琍譚凱黃志忠文章等合作出演由張黎執導的古裝劇《錦衣衛》在上海東方電影頻道首播,他在劇中飾演皇長子朱由榿。
2008年3月29日,與李雪健、王志飛合作出演由郭靖宇執導的懸疑反腐劇《高緯度戰慄》在北京衛視播出,在劇中飾演外表斯文但背負著巨大陰謀的民營企業家饒上都;3月30日,與韓青陳數等合作出演由小島執導的懸疑劇《食人魚事件》在北京衛視播出,在劇中飾演從小被領養到美國的烈士遺孤賈思謀;6月11日,與呂中陳龍合作出演由崔雅麗執導的公益劇情片《母親的眼睛》上映,在片中飾演眼科主任李沛東。
2009年6月4日,與高明江珊等合作出演由毛衛寧執導的諜戰劇《誓言永恆》在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播出,在劇中飾演駐香港反間諜人員朱學峰;9月16日,與唐國強、張國立許晴等合作出演由韓三平執導的戰爭劇《建國大業》全國上映,他在片中飾演了國民黨組織部長陳誠。
2010年2月25日,搭檔張豐毅主演由姚曉峰執導的都市家庭劇《半路兄弟》在瀋陽影視頻道首播,他在劇中飾演了貪污腐敗的三屆廠領導班子成員趙君亮;9月17日,搭檔王雷主演由徐紀周執導的動作懸疑劇《天敵》在江西衛視播出,他在劇中飾演了經驗豐富、沉著冷靜的偵查二處處長粟丹;9月19日,與凌瀟肅唐一菲合作出演由張旗執導的愛情劇《郎心如鐵》在山東濟南影視頻道首播,他在劇中飾演韓傑的仇人白偉德。
2011年4月23日,與高雲翔饒敏莉等合作出演由田有良執導的情感刑偵劇《新玉觀音》在江蘇衛視播出,在劇中飾演有情有義的緝毒大隊潘隊長。
2012年3月9日,搭檔林永健曾虹暢齊芳主演由張多福執導的近代傳奇劇《我叫王土地》在甘肅文化影視頻道首播,他在劇中飾演了飛揚跋扈的黃錦繡;5月29日,與唐曾傅晶等合作出演由張新建執導的年代愛情劇《知青》在CCTV1播出,他在劇中一人分飾兩角,分別飾演了兵團的呂東陽和山東屯的趙偉剛;8月24日,主演梁明執導的劇情片《都市童話》全國上映,在片中飾演了一位利慾薰心的大公司總裁陸齊身;10月7日,與陸毅林心如等合作出演王文杰執導的歷史傳奇劇《蘇東坡》在東南衛視黃金時段首播,他在劇中飾演北宋第四代皇帝宋仁宗。
2013年3月5日,與鍾秋葛曉鳳合作出演由寧海強執導的勵志劇情片《雷鋒在1959》上映,在片中飾演了李書記;9月2日,與王挺秦海璐等合作出演由陳浩威執導的抗戰革命劇《光榮使命》在遼寧、雲南、重慶衛視聯合播出,在劇中飾演俘虜營的看守馬長天馬長天;10月15日,與羅剛王力可楊紫彤等合作出演由王文杰執導的古裝劇《茶頌》在CCTV8播出,在劇中飾演了戶部侍郎陳敬;11月7日,與馬德鐘唐一菲陳浩民等合作出演由梁凱程執導的民國懸疑刑偵劇《藍蝶之謎》在央視八套播出,他在劇中飾演了案件人物曹伯銘。
2014年7月11日,與林保怡車曉合作出演由李作楠執導的犯罪懸疑片《破局》全國上映,在片中飾演腹黑老闆金玉庭;7月15日,與陳寶國王千源等合作出演由安戰軍執導的警匪刑偵劇《湄公河大案》在央視一套黃金檔播出,他在劇中飾演了毒販方力。
2015年4月6日,與張睿楊蓉合作出演由王鳴飛執導的都市勵志劇《明天你好》在重慶開機,他在劇中飾演了電商巨頭創始人陳叔陽。
2016年,與胡歌菅紉姿等合作出演由姜偉執導的都市商戰劇《獵場》,在劇中飾演灰色人物袁昆。

個人生活

李強由於出演《水滸傳》中西門慶的角色,讓很多女孩對李強敬而遠之,但在一次圈內朋友的聚會中,李強結識妻子,隨後,閃電般的戀愛並結了婚。
李強(中國內地國家一級男演員)
2012年3月26日,李強與妻子的兒子出生,並於7月13日為自己剛滿百天的兒子慶祝。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共54部

參演電影

共24部

綜藝節目

播出時間節目名稱簡介
2016-12-19BTV文藝頻道《我愛我家》----
2016-11-28BTV文藝頻道《我愛我家》----
2015-04-13BTV文藝頻道《我愛我家》----
2014-08-16上海娛樂頻道《相約星期六》----
2013-01-07天津衛視《非你莫屬》----
2012-12-14上海娛樂頻道《家庭演播室》----
2011-12-01江蘇衛視《歡喜冤家》----
2011-11-09天津衛視《今夜有戲》----
2011-10-02CCTV1《謝天謝地,你來啦》央視版《水滸傳》十三年後再聚首
2011-04-01江蘇衛視《職來職往》----

人物評價

李強在影視作品中所詮釋的英雄人物不勝枚舉,從早前的《紅色康乃馨》、《我非英雄》到《誓言無聲》中的朱學峰,李強的正氣凜然、鐵骨錚錚對於觀眾而言已經毫不陌生。而在《天敵》中對粟丹的詮釋,對李強而言,更多是對智慧的詮釋。他老辣的演技,在一定程度上增強了整部戲的份量感。(騰訊娛樂評)
李強塑造了很多熒幕形象,其中反面人物居多,但最為觀眾津津樂道的還是《水滸傳》中的西門慶,不僅形似神更似,外形高大英俊的李強,眉宇間就有一股風流倜儻的瀟灑風度,再加上他有時神秘的壞笑,把西門慶演的入木三分。網易娛樂評
李強把西門慶這個反面人物塑造的太過成功,這個根深蒂固的惡人形象讓他給人一副演不了正面角色的壞蛋印象,但是他在電視劇《誓言永恆》中將性格多面亦正亦邪的人物形象的兩面性拿捏得恰到好處,徹底顛覆了“西門慶”的醜惡形象。(新浪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