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本花卉

木本花卉

花卉的莖,木質部發達,稱木質莖。具有木質的花卉,叫做木本花卉。木本花卉主要包括喬木、灌木、藤本三種類型。代表植物有桂花,白蘭,柑桔。

基本介紹

基本介紹,花卉分類,喬木花卉,藤本花卉,灌木花卉,常見草本花卉,常見木本花卉,常見花卉圖片,

基本介紹

中文名:木本花卉
類型:喬木、灌木、藤本
代表:桂花、白蘭、柑桔
草本植物
顏色有:紅,黃,白,粉.....
木本花卉木本花卉

花卉分類

喬木花卉

主幹側枝有明顯的區別,植株高大,多數不適於盆栽。其中少數花卉如桂花白蘭柑桔等亦可作盆栽。

藤本花卉

枝條一般生長細弱,不能直立,通常為蔓生,叫做藤本花卉。如紫藤花,凌霄等。在栽培管理過程中,通常設定一定形式的支架,讓藤條附著生長。

灌木花卉

主幹和側枝沒有明顯的區別,呈從生狀態,植株低矮、樹冠較小,其中多數在適於盆栽。如月季花貼梗海棠梔子花茉莉花等。
木本花卉木本花卉

常見草本花卉

春蘭香堇慈菇花風信子鬱金香紫羅蘭金魚草長春菊瓜葉菊香豌豆、夏蘭、石竹石蒜、荷花、翠菊睡蓮芍藥福祿考晚香玉萬壽菊千日紅建蘭鈴蘭報歲蘭、香堇、大岩桐水仙、小草蘭、瓜葉菊、蒲包花、免子花、入臘紅、三色堇百日草、雞冠花、一串紅孔雀草大波斯菊金盞菊、非洲鳳仙花菊花非洲菊觀賞鳳梨類、射干、非洲紫羅蘭、天堂鳥、炮竹紅康乃馨花燭滿天星星辰花

常見木本花卉

常見花卉圖片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