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馬儒的日落

蒙馬儒的日落

《蒙馬儒的日落》(Sunset at Montmajour)是荷蘭後印象派大師梵谷於1888年的作品,收藏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梵谷博物館,2013年9月9號確認了這幅由梵谷創作的畫作為真跡,這幅畫大小為93.3乘73.3厘米,於9月24號正式展出。

基本介紹

  • 作品名稱:蒙馬儒的日落
  • 外文名稱:Sunset at Montmajour
  • 作品別名:荷蘭後印象派大師
  • 創作年代:1888
  • 作品出處:2013年9月9
  • 文學體裁:作為真跡
  • 作者:荷蘭阿姆斯特丹
簡介,真跡,價值,

簡介

2013年9月9號荷蘭梵谷博物館宣布,新近發現了一幅梵谷於1888年創作的油畫《蒙馬儒的日落》。確認了的由梵谷創作的畫作真跡將於9月24號正式展出。這幅畫大小為93.3乘73.3厘米。
蒙馬儒的日落蒙馬儒的日落
《蒙馬儒的日落》(Sunset at Montmajour)是荷蘭後印象派大師梵谷繪於1888年的作品,收藏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梵谷博物館。
該油畫描繪的是暗灰蒼穹下,彎彎曲曲的橡樹和灌木。專家通過從作者的信件、顏料的使用和畫風等多個方面進行了考證,最終還原了該畫的真實身份。這幅畫由一位未透露身份的收藏家所有。

真跡

荷蘭印象派大師梵谷創作於1888年的一幅風景畫《蒙馬儒日落》(Sunset at Montmajour)被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凡·高博物館鑑定為真跡。在長達一個多世紀的時間裡,《蒙馬儒日落》這幅作品曾被打上“贗品”的標籤並幾經流轉,甚至一度被棄於閣樓蒙上厚厚的灰塵,經過兩年對顏料和畫布等檢測鑑定工作後,他們確認《蒙馬儒日落》為梵谷真跡。
揭幕儀式揭幕儀式
這幅畫一開始被認定為贗品主要是因為畫作上沒有梵谷的署名,不過梵谷在1888年夏天寫於阿爾的兩封信中卻曾提到過這幅風景畫。這幅作品完成後的第二天,梵谷在給其弟弟提奧的信中表達了對這幅畫的失望之感:“這幅畫遠沒有達到我的期望。”而這也正好解釋了梵谷為什麼不在畫作上署名的原因。
當地時間2013年9月9日,凡·高博物館舉行了《蒙馬儒日落》的揭幕儀式。這是1928年後發現的第一幅凡·高完整尺幅的作品。在揭幕儀式上,該館館長阿克塞爾·魯格(Axel Rueger)稱“這是一生中難得一遇的大發現”。
2013年9月24日,這幅作品將在凡·高博物館展出。

價值

梵谷博物館工作人員未說明這幅畫值多少錢。但現在市面上的梵谷畫作價格已超過5000萬美元。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