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寧(中國內地女演員)

康寧(中國內地女演員)

康寧,1995年8月10日出生於遼寧省盤錦市,擁有俄羅斯血統,中國內地影視女演員。

2013年,赴北京參加藝考訓練班的康寧被海潤時代看中進入演藝圈發展;同年,康寧出演了個人的首部電視劇作品《怒放》。2014年,康寧出演了個人的首部古裝劇《班淑傳奇》;同年,康寧因主演網路劇《後宮那些事兒》而被更多的觀眾所認識。2015年,康寧主演了個人的銀幕處女作《鸚哥嶺,最後一槍》。2018年8月,參演蔡聰執導的電視劇《淺情人不知》。12月,主演的電視劇《我的單板女孩》殺青。

基本介紹

早年經歷,演藝經歷,主要作品,參演電視劇,參演電影,雜誌寫真,人物評價,網友印象,

早年經歷

康寧出生於遼寧盤錦,擁有俄羅斯血統,從小便有著做演員夢想的她。在看到喜歡的電視劇時,常對父親說,“我也要當演員。”而康寧的父親則是遼河油田的醫生,軍人出身,他希望女兒能從事一份穩定的工作,最好能當上公務員。於是長大後的康寧便報考了遼寧公安司法管理幹部學院,主修法律和英語專業。
在校期間,康寧喜歡拍一些穿警服的照片發到個人微博。而這不經意的舉動,卻被許多媒體人、節目編導、經紀人所關注,還有人向康寧發來邀請,希望她能去錄節目。這讓康寧很是動心,想前往試鏡,但此事卻因父親的反對沒有成型。
一段時間後,一位經紀人邀請康寧前去拍攝一部電影,而這也使她內心的小火苗再次燃燒,並偷偷跑去面試。之後,雖然前去試鏡的康寧一下便被導演看中,但由於一些原因,這部電影最後並沒有拍成,但這一經歷卻堅定了康寧要做演員的決心。
2013年下半年,從遼寧公安司法管理幹部學院畢業沒多久的康寧在前往中央戲劇學院參加藝考培訓班時,機緣巧合的被北京海潤時代演藝經紀有限公司看中,從而跳過藝術考試直接進入演藝圈發展。

演藝經歷

2013年,被海潤時代演藝經紀公司發掘的康寧出演了個人的第一部電視劇作品,她與林永健李曼等人共同出演了年代戰爭傳奇劇《怒放》。
2014年,康寧與景甜李佳航李晟等藝人合作出演了古裝愛情勵志劇《班淑傳奇》,並在劇中飾演了尊貴甜美且備受寵愛的聞喜公主,而這也是康寧的首部古裝劇作品;同年,康寧還與吳弘李北嶽秦語聯袂主演了古裝網路輕喜劇《後宮那些事兒》,並在劇中飾演了美麗驚艷且可愛俏皮的女主角瓜爾佳·環環,康寧也因此獲得了更高的關注度與人氣;此外,康寧還在古裝探案喜劇《醫館笑傳》中飾演了冷靜果敢且身手不凡的雨蟬。
2015年,康寧與孫紹龍搭檔主演了懸疑勵志電影《鸚哥嶺,最後一槍》,這也是其出演的首部大銀幕作品;隨後,康寧又與羅家英等人共同主演了系列古裝動作電影《鐵猴子傳奇》,並在片中飾演了率真活潑又機智冷靜的第五單元女主角蔣子嬌;同年,康寧還與張曉晨張浩然盧蒽潔等人合作主演了古裝懸疑偵探劇《絕命卦師》,康寧則在劇中飾演了精通蠱術的莊妃。
2016年,康寧與孫藝洲劉愷威古力娜扎合作出演了時尚勵志愛情劇《檸檬初上》,並在劇中飾演了性格開朗且率真善良的美麗警花童丹;同年7月,康寧出演了消防題材的現代軍旅劇《特勤精英》,而她在劇中則飾演了活潑俏皮且熱情開朗的白衣天使徐璐;同年9月,她開始與姚笛喬振宇等人聯袂出演古裝傳奇愛情劇《蔓蔓青蘿》,康寧則在劇中飾演了柔美賢淑,且是“風城雙絕”之一的顧天琳
2017年,康寧先是與眾多藝人共同出演了古裝懸疑情感劇《花謝花飛花滿天》;隨後,她又與靳東江疏影等人合作出演了現代都市愛情劇《戀愛先生》;同年6月;其友情出演的古裝傳奇勵志劇《楚喬傳》在湖南衛視播出,她在劇中飾演的是嬌俏俊美,英姿颯爽卻又任性直率的扎瑪郡主。
2018年,與曾淇郭家豪合作主演青春懷舊生活成長劇《我們的青春期》飾演蘆葦。8月,參演蔡聰執導的電視劇《淺情人不知》。12月,主演的電視劇《我的單板女孩》殺青。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共14部

參演電影

共5部
圖片雜誌名稱期數備註
----新娘2015婚紗雜誌
----ELLEMEN睿士2017時尚雜誌

人物評價

被媒體譽為“95後警校校花”的康寧。2013年憑藉優秀的外形條件和藝能素質,跳過藝考直接進入演藝圈。而這位擁有清澈微笑的95後混血小美女演藝前途則被業內人士一致看好(騰訊網評
擁有俄羅斯血統的康寧,眼神清澈澄淨,笑容溫暖甜美,眉目如畫,氣質清新。2014年,19歲的她便因出演古裝網路劇《後宮那些事兒》中搞怪可愛的女一號環環而人氣大漲,星途也一片璀璨(中國線上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