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謝花飛花滿天(2017年何潤東、張馨予主演電視劇)

花謝花飛花滿天(2017年何潤東、張馨予主演電視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花謝花飛花滿天》是由北京東方飛雲國際影視股份有限公司出品,賴水清執導,何潤東張馨予朱一龍李心艾朱梓驍于小彤於青斌楊淨如高曙光王艷周海媚等人主演的古裝懸疑劇。

該劇講述了罪臣之女謝千尋與傾城公主同時愛上花家長子長孫花滿天,二人卻在機緣巧合下互換容顏,因此產生了身份、情感錯位的故事。

該劇於2017年12月4日在浙江衛視、騰訊視頻同步播出。

基本介紹

  • 集數:66集(DVD版)、62集(TV版)
  • 每集長度:45分鐘
  • 線上播放平台:騰訊視頻
  • 製片地區:中國大陸
  • 類型:古裝、懸疑
  • 首播時間:2017年12月4日
  • 導演:賴水清
  • 編劇:大白、郝迪、梅英菊、姚然、於小千
  • 主演何潤東張馨予朱一龍李心艾朱梓驍于小彤於青斌楊淨如王艷周海媚
  • 中文名:花謝花飛花滿天
  • 外文名:The flowers fly all over the sky
  • 出品時間:2017年
  • 出品公司:北京東方飛雲國際影視股份有限公司
  • 拍攝地點:橫店
  • 上星平台:浙江衛視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精彩長評,音樂原聲,幕後製作,播出信息,劇集評價,

劇情簡介

神京城有四大家族:“蕭、司馬、花、謝”,是皇帝最為倚重的豪門貴胄。花家的大公子花滿天何潤東飾)與謝家千金謝千尋張馨予飾)青梅竹馬,私定終身。而皇帝最寵愛的公主傾城李心艾飾)一直痴戀花滿天。就在花滿天執意要迎娶謝千尋之際,謝家出事,花滿天下決心無論如何也要救千尋。此時花滿天奉命護送傾城公主前往番邦和親,本意欲趁和親之際掩護千尋逃走,然而被人發現。與此同時,傷心欲絕的傾城以跳崖的方式與花滿天訣別。混亂之中,謝千尋與傾城公主一同掉下懸崖深谷之中。在深谷里,千尋和傾城為神秘的醫女“靈姑子”所救。在“靈姑子”的幫助下,倆人互換了臉龐,從此千尋成了公主,公主成了千尋。一個罪臣之女,一個刁蠻的公主,互換身份出了深谷。
花謝花飛花滿天

角色演員介紹

  • 花謝花飛花滿天(2017年何潤東、張馨予主演電視劇)
    演員:何潤東
    配音:陳浩
    神京城花家大公子。作為花氏家族的長子,花滿天出身顯赫、文武雙全、才智過人,是皇帝心目中未來駙馬的不二人選。這也致使其身負保衛家國,剷除奸佞的重任,甚至連自己的感情也被作為籌碼。他被賜婚迎娶自己不喜歡的傾城公主,而喜歡的謝千尋卻淪為罪臣之女。
  • 花謝花飛花滿天(2017年何潤東、張馨予主演電視劇)
    謝千尋
    演員:張馨予
    謝家千金。本為神京城四大家族之一的謝家,因故家道中落,從小錦衣玉食無憂無慮的大小姐謝千尋一朝淪落為罪臣之女。她與花滿天從小青梅竹馬,後私定終身。為保全全家答應與傾城公主換臉,讓出自己心愛之人花滿天。
  • 花謝花飛花滿天(2017年何潤東、張馨予主演電視劇)
    花無謝
    演員:朱一龍
    花家二少爺。性格活潑,生性灑脫豁達,對傾城公主一心一意,但卻為了愛情隱忍退讓,默默祝福。最終皇天不負有心人,花無謝的付出都被傾城公主看在眼裡,他的堅持也終於打動了傾城。
  • 花謝花飛花滿天(2017年何潤東、張馨予主演電視劇)
    傾城
    演員:李心艾
    出身帝王之家的公主。外表嬌俏可人,雖為皇家公主卻又落落大方,受到萬千寵愛。性格刁蠻任性,膽大又衝動。自幼便傾心花家長子花滿天,後被花無謝的真情所打動,有情人終成眷屬。
  • 花謝花飛花滿天(2017年何潤東、張馨予主演電視劇)
    花飛揚
    演員:于小彤
    神京城花家三少爺。司馬清風派赤鷹扮作戲子化名冰凝雪打入花家,勾引花飛揚打探訊息。單純善良的花飛揚對冰凝雪憐愛有加,並在相處過程中逐漸愛上了冰凝雪。花飛揚與冰凝雪展開一段痴心虐戀,從仗義灑脫的無憂公子逐漸蛻變成痴情少年。
  • 花謝花飛花滿天(2017年何潤東、張馨予主演電視劇)
    司馬清風
    演員:朱梓驍
    司馬家公子。外表英俊瀟灑卻少年老成,內心城府極深。武藝精湛又足智多謀的他是一個非常複雜的人,人前人後性格反差極大。他與花家三小姐花娉婷有一段複雜的感情。因為兩人的家庭是敵對勢力,注定沒有結果。
  • 花謝花飛花滿天(2017年何潤東、張馨予主演電視劇)
    靈姑子
    演員:王艷
    避世神醫。隱居崖底的世外桃源,無意間救下了謝千尋與傾城公主,並幫助兩人重新樹立活下去的信心。除此之外,她還救助了許多失去生活信念而選擇跳崖的人,一句“醫者父母心”道出了她的為人準則。
(角色演員介紹參考資料)

音樂原聲

歌曲作詞作曲演唱類型
花飛滿天
張贏
羅錕
片頭曲
許願
張贏
程詩迦
插曲
尋千遍
劉昭
錢琦
片尾曲
(音樂原聲參考資料)

幕後製作

該劇的劇本將中國傳統文化中的“情”、“義”、“忠”、“孝”四大美德以巧妙的方式融入其中,順應情感的真實變化而表達對堅守正義、情義為先的推崇與追求。2017年1月2日,該劇在橫店開機拍攝。製作團隊共設計超過1200套造型,3000件戲服、200套髮飾。在布景方面,共打造超過40個主場景,室內外置景總面積超過50畝。2017年4月28日,該劇宣布殺青。

播出信息

前期宣傳
2017年3月7日,該劇首次公布第一批劇照與群像海報;11日,片方發布一組群像劇照;20日,該劇發布七位主角的單人定妝海報。4月10日,劇組公布一組“老戲骨”定妝海報。6月12日,片方發布一組群像劇照。9月25日,片方發布一組雙人劇照,並宣布劇組主創們會參加2017年秋推會;27日,發布首版片段預告及劇照;29日,參加北京電視劇秋推會,並公布鏡版群像海報。
花謝花飛花滿天(2017年何潤東、張馨予主演電視劇)
基本信息
播出日期播出平台播出劇場播出時間
2017年12月4日
浙江衛視
中國藍劇場
每晚19:30
騰訊視頻
會員每晚24點同步衛視 ,非會員次日24點
2018年2月10日
廣東衛視
黃金劇場
每晚19:30
湖北衛視
長江劇場
每晚19:30
(參考資料)

劇集評價

該劇的畫面唯美精緻,是劇中的一大亮點。但相比之下,劇集的敘事結構、劇情設定卻更加吸睛。劇情節奏、畫面手法都存在合理的內在邏輯。花家眾人的情感線多線並進互補,層次分明,情節性質明顯。故事梳理節奏清晰,劇中每一次的“小事件”都是影響劇情走向的重要因素。每一次故事的起伏都有始有終,一氣呵成。(騰訊娛樂評)該劇與以往的古裝劇有所不同,《花謝花飛花滿天》並不將視角拘泥於一個人的成長,而是將劇集線索圍繞多個人物展開,避免了內容上的單調性,同時強烈的對比、衝突也讓人物更加豐滿。(新浪娛樂評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