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紅茶

檸檬紅茶

檸檬紅茶有著檸檬的青酸爽口,也有紅茶的醇厚甘甜,檸檬紅茶茶汁澄清微紅,酸甜合宜,具有健胃助消化的作用,特別適合餐後飲用。另外常喝檸檬紅茶還有滋潤肌膚,幫助美白,促進血液循環等的好處與特點,還能夠有效活化細胞。

檸檬紅茶具有檸檬的青酸與紅茶醇厚的味道茶汁微紅,澄清,甜而微酸,十分爽口。具有檸檬的清香滋味,健胃整腸幫助消化,頗適合餐後飲用。此外還可滋潤肌膚,促進血液循環,正宗檸檬紅茶活化細胞等。檸檬豐富有維生素,對改善血壓、緩和神經、幫助消化和分解體內毒素有一定的輔助作用。檸檬果汁內的檸檬酸鹽,可防止腎結石。常食檸檬汁還能潔白牙齒,幫助消化。天氣炎熱時,更具有生津、止渴、解暑的作用。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檸檬紅茶
  • 外文名:Lemon Black Tea
  • 主要原料:檸檬,紅茶
  • 是否含防腐劑:否
  • 主要食用功效:止渴生津、祛暑清熱、安胎、疏滯、化痰、止咳、健脾、止痛、殺菌
  • 適宜人群:老少皆宜
  • 儲藏方法:冷藏,放置於陰涼處。
  • 口感:酸甜爽口
主要功效,製作方法,熱紅茶,泡沫檸檬紅茶,冰糖檸檬紅茶,沖泡方法,

主要功效

檸檬性溫、味苦、無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清熱、安胎、疏滯、化痰、止咳、健胃、健脾、止痛、殺菌等功能。吃檸檬果或喝檸檬汁,可以化食、解酒,排毒,對人體健康有很大的益處。
紅茶是富含能消除自由基,具有抗酸化作用的黃酮類化合物的飲料之一,能夠使心肌梗塞的發病率降低。其研究成果表明,一杯紅茶對特定的自由基來說,甚至比大蒜、花椰菜、胡蘿蔔、小捲心菜更能發揮抗酸化作用。
紅茶還有各種抗菌作用,並且預防感冒。紅茶中黃酮類化合物具有殺除食物有毒菌、使流感病毒失去傳染力等抗菌作用。除預防感冒之外,還有人在因感冒而喉嚨痛的時候用紅茶漱口。

製作方法

熱紅茶

  1. 按熱紅茶泡製法製取紅茶汁400毫升。
2.將茶汁分盛兩杯,各放入綿白糖15克、檸檬1片,攪勻即可。
產品特點:茶汁微紅,澄清,甜而微酸,十分爽口。
檸檬紅茶兼有檸檬的微酸和紅茶的醇厚兩種。

泡沫檸檬紅茶

原料:基底紅茶 350ml;檸檬汁;蜂蜜;檸檬圓片1片;冰塊適量
檸檬紅茶
做法:
1.取一成品杯裝入適量冰塊備用。
2.在雪克杯中加入冰塊至滿杯。
3.將做法2雪克杯中加入檸檬汁、蜂蜜。
4.再倒入基底紅茶至9分滿。
5.蓋上蓋子搖勻,倒入成品杯中,再加入檸檬圓片裝飾即可。

冰糖檸檬紅茶

原料:基底紅茶 400ml;冰糖適量;新鮮檸檬圓片2片。
1.按熱紅茶泡製法製取紅茶汁400毫升。
2.杯中加入冰糖,新鮮檸檬圓片2片,將泡好的紅茶倒入杯中攪拌,直至冰糖完全融化即可。

沖泡方法

一粒沖泡
1、一個玻璃杯
2、放入一粒檸檬紅茶
3、注入85-95度溫開水
4、1分鐘後既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