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2011年梁凱程執導電視劇)

嫦娥(2011年梁凱程執導電視劇)

《嫦娥》是梁凱程執導的古裝神話劇集,由明道、姚笛等主演。

該劇講述的故事發生在她成仙之前,作為凡人的嫦娥活潑好動,外向開朗。她跟明道飾演的吳剛有婚約卻沒感情,和后羿(黃覺飾)相親相愛。吳剛喜歡嫦娥卻不會表達,偏偏被吳剛救下的玉兔又愛著吳剛。

基本介紹

  • 集數:40集
  • 線上播放平台:PPTV
  • 製片地區:中國內地
  • 類型:神話魔幻 ,古裝
  • 首播時間:2010年10月16日
  • 首播平台:嘉興新聞綜合頻道
  • 導演梁凱程
  • 編劇王紅譚嵐李輝
  • 主演明道姚笛黃覺王子文
  • 中文名:嫦娥
  • 上映時間:2011年5月10日(上星)
  • 上星平台:廣東衛視(下午)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電視劇表現,線上視頻,播出信息,

劇情簡介

嫦娥的故事發生在遠古的堯時期,這既是遠古最輝煌的時代,又是中華文明的黃金時期,歷史上將其與後來的舜時代並稱為“堯帝舜天”。
嫦娥精通織布、刺繡,江蘇人,其美貌更是天下聞名,可她天生愛打抱不平,讓做裁縫的老爹無比頭疼。
嫦娥自幼與堯的將軍吳剛定親,陰差陽錯中與神箭手后羿產生情感。吳剛與后羿,一個粗獷威武,一個風流瀟灑,一個粗中有細,一個天生情種。三人恩怨糾纏不斷,讓嫦娥難以抉擇。
自幼被吳剛餵大的白兔,因緣化為人身,為與吳剛白頭到老,處處與嫦娥做對。使得四人的情緣更加曲折。千年前的逐鹿之戰,黃帝大敗蚩尤,統一華夏。千年之後,蚩尤之妻黑婆婆復生,她帶著由黑兔幻變而來的女徒弟馮林,挑起堯帝與九黎的戰端,為蚩尤報仇。
太白金星匆忙下界,不僅沒能阻止劫殺,還法術盡喪。凡人嫦娥、后羿吳剛,協同法術偶爾會失靈的白兔,與黑婆婆及其手下十萬妖兵展開殊死一戰。
黑婆婆大敗而逃,眾人提議兵滅九黎,嫦娥想及九黎的好友蠻妹、胖王子,提出“和九黎”,得堯首肯,為九黎避過了一場殺劫。誰想黑婆婆為夫報仇,孤注一擲,使出吸日大法,與蚩尤屍骨合一,化為九隻金烏飛天,十日凌空,大地如洪爐。避免十日之災,只有靠乾坤弓與震天箭射落金烏,嫦娥雖可拉開乾坤弓,卻不會射箭,況且有獨眼天魔看守箭林,如何能盜得震天箭?誰能讓嫦娥在七日內學會射箭,人間危機在急。
眼看金烏要化日升空,吳剛攜眾將士以血肉之軀,抵擋金烏,眾將士犧牲,吳剛也九死一生。嫦娥、后羿及時趕到,用震天箭射落九日,百姓歡騰起來。一隻未死的金烏突然撲向嫦娥,吳剛為救嫦娥,右臂灰飛煙滅。
吳剛斷臂,被撤下掌兵的官職,沒了兄弟,吳剛落魄孤寂,唯有白玉始終都在吳剛身邊相伴。白玉為治癒吳剛的斷臂長途跋涉,以神農嘗百草的精神為其研製丹藥。吳剛不得不為白玉的深情感動在心。
大司理皋陶的千金英蘿仰慕射日英雄后羿已久,誤使后羿喝下一見鍾情水,忘盡了與嫦娥的感情,眼裡只有自己,嫦娥傷心欲絕。堯之子丹朱一心想奪取軍權,不料堯卻讓后羿繼任了大將軍。於是丹朱利用英蘿陷害后羿,誣陷其酒後玷污了英蘿,將其派往妖魔叢生的幽冥之地除妖,英蘿不忍連累后羿,死纏爛打,一路追隨。丹朱為置后羿於死地,將其冰封,英蘿眼見后羿幾乎喪命,緊擁冰壁,卻無法融冰。相傳只有相愛之人的鮮血才能融化冰封,英蘿幡然醒悟后羿與嫦娥是命中注定,只有她才能救出后羿。
丹朱不但軍權未得,又得知堯帝有心禪讓,將王位傳與他人,積怨已久的丹朱魔性大發,聯手妖王挾持堯帝,起兵造反,幸好后羿及時趕回,與傷愈的吳剛聯手挫敗丹朱。
眾人立下奇功,嫦娥后羿受招上天受賞,白玉也允下吳剛的求婚,喜事接連不斷,未曾想到一場驚天騙局正在悄然發生。天宮正大肆籌備蟠桃大會,四公主天羽雖然有王母寵愛,但是卻無奈宿命安排,大會過後,必須與天蓬大婚,同上月宮執掌潮汐。王母為救女兒,特邀嫦娥后羿上天受賞,先認嫦娥為義女,再讓她頂替四公主履行玉帝之女駐守月宮的職責。陰謀四起,嫦娥后羿卻都還在蒙在鼓裡。
此時的吳剛卻在集市中發現一個自稱是玉帝之女排名老四的瘋子。嫦娥和后羿在王母和假四公主的陰謀下準備“完婚”,而吳剛和白玉正帶著真四公主前往天宮。白玉因為揭穿假四公主的身份,被其暗中殺害。嫦娥后羿勇闖地府,卻只向閻王挽回白玉3天陽壽,吳剛卻毫不知情,一心秘密地籌備與白玉的婚禮,想要給白玉一個驚喜。
最終吳剛大闖地府,砍倒千年桂樹,修改生死薄,救活了白玉。四人終得圓滿,誰想大地突發洪水。原是假四公主趁玉帝閉關之時,擾亂了人間潮汐。此時的眾仙束手無策,唯有看過《廣寒真經》的嫦娥才能平穩潮汐,玉帝獻出世間僅剩的兩粒易髓丹,允諾后羿隨嫦娥一同飛天。就在奔月之前,易髓丹被假四公主毀掉一粒。后羿明了將與嫦娥天人永隔,卻把真相深埋心中。奔月時,后羿搶先吃下假易髓丹,讓嫦娥順利的奔月升仙。月宮搖搖欲墜,吳剛為給嫦娥奔月爭取時間,在太白金星幫助下強上月宮,太白金星他的功力耗盡最終犧牲了。而吳剛用盡全力撐住即將坍塌的月宮,奄奄一息。
奔月時辰已到,嫦娥為了挽救天下間的黎民百姓,只能忍痛與愛人分隔,奔月而去,白玉不忍嫦娥一人奔月也跟隨而去。兩千年後,西漢年間,吳剛轉世,在路中又撿到一隻受了傷的小白兔。四千年後,一個像后羿模樣的太空人登上了月球,在他的太空衣盔鏡里倒映出一個曼妙的仙女正抱著一隻仙兔飄逸而來……

播出信息

2010年10月16日嘉興新聞綜合頻道首播
2010年11月14日東方電影頻道三集連播
2011年01月24日天津一套濱海黃金劇場
2011年10月25日台視台灣首播
2012年02月01日福建東南衛視上星首播
2012年03月06日中國教育電視台一套兩集連播
2012年05月10日廣東衛視三集連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