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手遊《王者榮耀》中的英雄角色)

嫦娥(手遊《王者榮耀》中的英雄角色)

嫦娥,騰訊手遊《王者榮耀》中的第89位英雄角色。

嫦娥的定位是法坦,不僅有不錯的生存能力,還有很強的消耗能力和限制能力。

嫦娥適合走中路和上路,不賴的扛傷能力適合在上路抗壓;消耗敵人藍量的技能可以在中路限制敵方法師。

基本介紹

  • 中文名:嫦娥
  • 外文名:Chang'e
  • 配音王雅欣
  • 登場作品:手遊《王者榮耀》及其衍生作品
  • 生日:2019年1月17日(上線正式服)
  • 性別:女
  • 稱號:寒月公主
  • 定位:法師/坦克
  • 特長:先手
  • 配偶后羿
英雄背景,能力設定,屬性,技能,玩法分析,壓制技巧,推薦出裝,英雄皮膚,英雄台詞,彩蛋花絮,歷史原型,設計思路,

英雄背景

早期北境的住民,活在似乎只有太陽的時代。
魔道一族乃是神的實驗失敗品,早期,他們與大陸的原生物種魔種共同勞作。
北境嚴寒,但必須無休止的工作,日之塔才能亮起,為倒懸都市打上那束耀眼的長光。
在這第一能量基地,魔種有無窮的蠻力,負責鑿挖、開採,運輸;魔道之人從事精細的製造、塑像。神是從深諳文明的星球來的神。他們清楚塑像和採集能源同等重要。沒有關於宏偉的藝術,就不會有人持續為某件事賣命。強輻射和污染導致大批魔種倒在神的塑像邊,從未引起過騷亂,便是這種藝術的力量。
魔道一族運用極高的天賦,轉化這門藝術,讓神的塑像中出現了奇怪的神情。
再蒙昧的生物凝視那些塑像時也會感覺到自己受騙,雖然神確實在微笑。
魔種本能地對那些塑像產生了恨。變得不太馴服。當神職者的匯報里出現“魔種之間流傳笑話”時,那位神的眼睛亮了。當然,並不是為魔種高興。
笑話是同族者的疆界,因排斥外界而存在的密碼。
精明的神親自到了日之塔中,在神職者的護衛下巡視了一圈,或許是他多慮了,這裡只有蠢人的小小騷動,聰明人仍然在替他們工作,問題很快就會過去。一無所獲,直到走出大門,他又折返回去,重新凝視塑像。
他告知神職者,要除掉的不是魔種,而是那些安安靜靜幹著細活的人。
對一個小女孩來說,她不能理解這些和十四歲生日的關係。
大火燒進村莊,箭雨划過天空,絕不放過任何一個活的東西,她的兔子,她的夥伴。她奔跑過去,卻被父親抱走。十來天后,最後的逃亡者也被捕獲,他們衣衫破損、傷口流著血,被拖上日之塔處刑,銀色頭髮在夜裡發出黯淡的光。
她在半昏迷中聽著箭聲在風雪中穿梭而來、挨個帶走了祭師、爸爸和媽媽。
隨後的情況有些意外。箭擊在脖子上的玉佩,產生了一個小小的爆炸,被行刑的最後這個小女孩消失了。那位最強的弓箭手因失手而被立即逮捕。與此同時,月光透入水下,喚醒著一具幾乎瀕死的身體。
這幾個月,作為族長的女兒/全族的公主、童年時代起“天底下最可愛孩子”的標桿、被月光點中的能力繼承人,所有這些飽受期待的形象都隨著她一天天增長的敏感、倔強和抵抗而坍塌。當她發現人們開始有點討厭她,她也反過來疏遠他們。然而,這場屠殺終止了她跟他們之間的所有關聯。
是否該譴責自己?
那絲光透過她眼瞼的時候,她回到了家族裡的花園,最後一次,她逃避夜祭,父親出乎意料沒有發火,他對她說:我們魔道之人是非常強大的,一度,我們被人認為是弱勢的種族,無用之物的生產者,期望落空後的多餘人,但我們最終會出人意料。因為我們永遠不會失去自我。我的女兒,你也會是這個種族的縮寫。如果你可以在戰爭中活下來,我也只要你保持自己,保持自己就是保持這個種族。
她感到自己的眼淚,卻無法觸摸,它們和冰冷的水光融在了一起,緊接著,月光朝她湧入了仿佛難以控制的巨大能量,她睜開眼睛。雖然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但她決心抓住那塊漸行漸遠的玉佩。
日之塔背後爆發出強光。
目睹者感到震懾,他們也並不知道,這是月亮對太陽的信件,柔和對剛強的頑抗,平衡世界的徵兆。
嫦娥(手遊《王者榮耀》中的英雄角色)

能力設定

屬性

屬性星數圖片
生存能力
★★
嫦娥(手遊《王者榮耀》中的英雄角色)
攻擊傷害
★★★
技能效果
★★★★
上手難度
★★★
屬性參考資料:

技能

技能介紹技能圖示
被動-月盈
嫦娥受到月光的守護,以自身法力值產生的護盾抵擋60%傷害,每1點藍量抵擋2點傷害;嫦娥的法力值越高造成的傷害越高(最高滿藍提升100%傷害),每1點法強會提升嫦娥1.5點最大法力值。
嫦娥(手遊《王者榮耀》中的英雄角色)
一技能-月辰
嫦娥向指定方向釋放能量,對命中的第一個目標造成法術傷害並標記敵方3s同時造成1s定身效果,定身時長隨法強影響,最高定身2.5s;命中後增加嫦娥30%移速持續3s,嫦娥的普攻與技能傷害能夠引爆標記回復自身5%藍量,對範圍內的敵人造成法術傷害和50%減速效果;
被動:嫦娥的普通攻擊變為法術傷害造成法術傷害,每過5秒的第一次普攻射程提升並造成額外法術傷害。
嫦娥(手遊《王者榮耀》中的英雄角色)
二技能-月旋
短暫的施法後,嫦娥在指定位置及自身腳下召喚兩個法力旋渦持續4s,吸取範圍內敵人15/20/25/30/35/40法力值並造成40/48/56/64/72/80(+7%法強)的法術傷害,法力值不足的敵人將會受到額外的法術傷害。
嫦娥(手遊《王者榮耀》中的英雄角色)
三技能-月芒
嫦娥解放狂暴的魔道力量,瘋狂傾瀉自身的法力值並隨機向周圍發射法力彈幕,對命中的敵人造成法術傷害。
嫦娥(手遊《王者榮耀》中的英雄角色)
技能參考資料:

玩法分析

壓制技巧

被壓制
伽羅:伽羅超遠射程的爆發傷害對腿短的嫦娥來說十分致命,令嫦娥無法招架,伽羅可以在開團前遠距離消耗嫦娥藍量。同時伽羅的被動帶有護盾穿透效果,嫦娥的法力盾在伽羅面前完全形同虛設。
呂布:呂布帶有高額的真實傷害,能夠完全無視嫦娥的護盾直接攻擊其本體,在呂布面前嫦娥的坦度基本為零,同時呂布是位無藍條英雄,嫦娥對抗呂布時也無法使用二技能吸取其藍量,厚實的身板也不會被嫦娥輕易秒殺。
羋月:羋月擁有一個位移技能可以很好的對腿短的嫦娥放風箏,同時羋月大招可以完美的規避嫦娥大招的一套爆發,二技能能夠很容易命中嫦娥並吸取其法強。
壓制
蘭陵王:以蘭陵王李白為代表的爆發型刺客無法輕易秒殺帶有坦克屬性的嫦娥,同時嫦娥的定身控制會給予他們巨大壓力。
魯班七號:以魯班后羿為代表腿短無位移的射手很容易被嫦娥先手控制從而秒殺。
妲己:以妲己為代表的腿短無位移法師無法一套秒殺嫦娥,同時嫦娥的二技能還可以消耗吸取她們的藍量。

推薦出裝

上路:持續輸出,攻防兼備
時之預言,聖杯,冷靜之靴,痛苦面具,博學者之怒,賢者之書。
建議:由於嫦娥擁有一個獨特回城技能,前期賴線能力極強,因此可以考慮不用出鞋子。前期可以裸堆進化水晶+破碎聖杯的組合,進化水晶提供的升級回百分比血藍能極大程度保證嫦娥前期的續航,破碎聖杯提供的20回藍與5%冷卻縮減能讓嫦娥抗壓力變強。冷靜之靴提供的15%冷卻縮減能讓嫦娥更頻繁釋放技能,將破碎聖杯升級到聖杯後,嫦娥的坦度將實現一個質的飛躍,它提供的快速百分比回藍能讓嫦娥在中後期真正做到無限永動。時之預言提供的最高200點物法雙抗,800點最大生命與600點最大法力能讓嫦娥的坦度最大限度提高。痛苦面具是半肉嫦娥打傷害的核心裝備,被動能對敵方造成當前生命8%的法術傷害,提供的75點法術穿透能讓嫦娥即使不出全法裝也能一套秒殺脆皮英雄。博學者之怒+賢者之書的高額法強組合能大幅提高嫦娥的最大法力值,讓嫦娥後期法力可以高達3000+,賢者之書還會額外附加1400點最大生命值,嫦娥的坦度會變得十分恐怖。
中路:爆發輸出,單點秒殺
冷靜之靴,痛苦面具,巫術法杖,迴響之杖,博學者之怒,虛無法杖。
建議:由於巫術法杖是一件拖延發育節奏的裝備,合成不平滑,因此前期可以以大棒+光輝之劍+魅影面罩的中件裝備來開局,全面享受每個大件裝備的被動效果,然後逐個升級,巫術法杖是純法強嫦娥打出爆炸傷害的核心裝備,被動每次釋放技能會強化下一次普通攻擊,且cd僅有兩秒,這與嫦娥一技能的被動完美貼合,能讓嫦娥打出高額單點爆發傷害,迴響之杖提供7%移動速度能提高純法嫦娥的生存能力,被動範圍aoe法術傷害則能提高嫦娥的清兵線能力,虛無法杖提供的45%法術穿透能讓嫦娥在面對出了魔女斗篷的坦克戰士時也能打出十足的傷害。

英雄皮膚

皮膚信息海報
寒月公主
級別:原皮膚
英雄售價:13888金幣/588點券/58英雄碎片
嫦娥(手遊《王者榮耀》中的英雄角色)

露花倒影
級別:伴生皮膚
皮膚售價:288點券/28皮膚碎片
特效:無

嫦娥(手遊《王者榮耀》中的英雄角色)
英雄皮膚參考資料:

英雄台詞

登場
  1. 夜晚的太陽,保護屬於他的人。
  2. 到這兒來……
對戰
  1. 以前,我有一座花園……
  2. 我們,以溫柔驅遣強者。
  3. 銀色的神,他心中並不冷。
  4. 和火焰、露水,在一起……(死亡)
  5. 去呀,預示的光輝
  6. 光之靈,聽我召喚!(二技能)
  7. 月祭降臨~(大招)
  8. 不需要的東西..(擊殺英雄)
  9. 過強的光輝,是一種傻氣(挑釁)
  10. 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11. 在日之塔上,祈求夜晚的神靈。
對其他英雄觸發
  1. 后羿:你在找什麼? 嫦娥:找我的兔子...
  2. 后羿:神造的弓箭太沉重! 嫦娥:那就換一把弓,換一束箭。
  3. 嫦娥:你是那位百發百中的弓箭手嗎? 后羿:有時候,也會失手!
英雄台詞參考資料:

彩蛋花絮

歷史原型

嫦娥,上古時期三皇五帝之一帝嚳(天帝帝俊)的女兒、后羿(大羿)之妻,其美貌非凡,本稱姮娥 [1] ,因西漢時為避漢文帝劉恆的忌諱而改稱嫦娥,又作常娥。
據說嫦娥與后羿開創了一夫一妻制的先河,後人為了紀念他們,演繹出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民間多有其傳說以及詩詞歌賦流傳。在神話傳說中,嫦娥因偷食大羿自西王母處所求得的不死藥而奔月成仙,居住在月亮上面的廣寒宮之中。 在東漢之前,無任何資料顯示嫦娥與羿是夫妻關係,直到高誘註解《淮南子》才指出嫦娥是后羿之妻。

設計思路

對酒捲簾邀明月,風露透窗紗。恰似姮娥憐雙燕,分明照、畫梁斜。
月宮秋冷桂團團,歲歲花開只自攀。共在人間說天上,不知天上憶人間。
描寫嫦娥的古詩詞,總引得我不住去想,她到底經歷了些什麼。所以當獲得這個機會時,我們與整個製作團隊在一開始就達成一致,在精神和心理層面上去對這個英雄做出詮釋,也就是“清冷疏離”的神話感背後,進行一些具體的分析和想像來引導設計。
大家將看到遊戲中嫦娥的時間切分在她的少女時代,在那短几個月中,初為少女的嫦娥與一個大時代交織,那時,魔種對神的反抗初露端倪,神決意嚴酷懲罰其啟蒙者——早期的魔道家族。作為魔道家族的公主(和正常的孩子),一方面,她的敏感情緒蓬勃生長,與日常生活產生著種種細微的矛盾,另一方面,“大人”的世界裡,恐怖事件、屠殺、對她承擔責任的要求紛紜湧現,而嫦娥——就像我們小時候面對大人給我們“安排”的東西一樣,又嚮往又牴觸。悲劇正是在於這種不協調性:她只是維持著那個年紀的常態,而外在的恐怖經歷卻像日之塔上的風雪那樣壓過來。在即將被行刑的那一刻,她認領了自己“昨日世界”中牴觸的一切:禱文,玉佩,全心全意地祈求。自此,她開啟了自己的魔道能力。
“瞬間長大”將不協調性推到極致,造成了心理割裂:她無法從根本上去理解這些暴風驟雨般發生的事,虛無感從此籠罩了她,她不是過去的嫦娥,也不是長大的嫦娥,而是滯留在了兩者之間,是有意識的“隔離”時間和外界的一個人。
如同永無島上的小孩。島象徵了對外界的隔絕;我們將月亮幻化為玻璃罩,去象徵她的隔絕意識。在玻璃罩內,你可以看見一個女孩子,有點像“三無少女”,無口無心無表情,然而她與那隻童年小兔相處的時候,還是流露出溫柔。這樣的英雄角色可能不會衝鋒,但會是一個能夠在保護自己基礎上幫到你的好隊友。
后羿與她的羈絆,我們只為大家顯露出一個開頭。他出於“突然之間的憐憫”射偏了箭,某種意義上救了她。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