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出品卡通片)

十二生肖(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出品卡通片)

《十二生肖》是由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於1993~1995年製作出品的國產卡通片,一共十三集,主要講述十二生肖的來歷。在每一集的故事中,都會有一個邪惡的妖怪,每消滅一個妖怪就有一個動物獻出生命,為了紀念它們,該動物就成為了這一年的生肖。十二生肖是中國傳統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本部動畫就是在講述這十二生肖的英雄神話故事。

基本介紹

電影視頻,電影評論,故事內容,製作人員,分集劇情,

故事內容

本部由上海美術電影製片廠出品的國產卡通片,描寫古代時,世界被十二個兇殘的妖魔輪流統治。為了解救人類,一位勇敢的青年勇士和他的朋友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十二個動物與妖魔們展開生死博斗,最終把人類從災難中解放出來的故事。每消滅一個妖怪就有一個動物獻出生命,為了紀念犧牲的動物,人們將它們定為十二生肖。本片製作精良,畫質優美,情節感人,中國傳統文化氣息頗為濃厚,是一部將神話、歷史、文化、民俗完美結合的一部不可多得的動畫精品。

製作人員

編劇:凌紓
美術顧問:錢運達
導演:沈如東、龔金福、伍仲文
造型設計:劉澤岱
背景設計:龔金福
作監:孫能子
動作設計:肖剛、林傑、浦永、羅海洪、王榮珍、姜菊芬、龔漢良、徐宇懷
繪景:沈同春、段小西
繪製:岳慧敏、吳復興、支仰泰
製作:趙梁
置景:毛英君
攝影:邱小平
錄音:虞妙英
剪輯:莫普忠
效果:白偉民
配音導演:韋啟昌
作曲:吳應炬
指揮:婁有轍
製片:張荷芬、姚佩芬

分集劇情

第1集 闖妖洞
  上古時代,自然環境優良,百姓們安居樂業。突然有一天,來了十二個兇惡的妖怪,他們妖法高強,為禍人間,魚肉鄉里。並決定每年由一個妖怪統治世界,大家輪流。為了摸清妖怪們的底細,一位勇敢的青年潛入妖洞,卻落入妖怪的魔掌。他的朋友十二隻動物同心協力,用勇氣和智慧救出了勇士。
第2集 機靈鼠
  第一年,世界由霹靂精統治。青年帶領眾動物與霹靂精開展霹斗,但霹靂精妖術高強,又有法寶震天鼓,人類無法取勝。機靈鼠咬破了震天鼓,又在搏鬥中用沙子迷了霹靂精的眼睛,勇士趁機一劍砍下了霹靂精的腦袋。霹靂精死前捏死了機靈鼠。人們為了紀念機靈鼠,將這年定為鼠年。
第3集 大力牛
  第二年,獨角精統治世界,他讓全世界長滿有毒的仙人掌,人類沒有了食物,面臨被餓死、渴死的危險。勇士機智地用酒灌醉獨角精,使其忘記了變化身體的咒語,最終自行毀滅。大力牛挺身而出,用雙角剷除被施了魔法的“仙人掌王”,自己被變成了一尊石像。大力牛用生命換來了大地的復甦,人們為了紀念大力牛,將這一年命名為牛年。
第4集 白額虎
  第三年,黑風婆統治世界,用邪風摧毀人類的建築,人類被迫躲入地洞。勇士製造了炸藥葫蘆,仍不是黑風婆的對手。白額虎為了人類的幸福,面對黑風婆的威脅和恐嚇假意讓步,答應與黑風婆合作。救出了被黑風婆困住的勇士之後,白額虎渾身捆滿炸藥撲向黑風婆,兩人同歸於盡。人們為了紀念它,這一年被定為虎年。
第5集 長腳兔
  呼嚕怪在水中下毒,使村民得了瘟疫。長腳兔發現呼嚕怪有解毒藥,就用他機敏的雙耳找到了躲在水下的呼嚕怪,偷到了解毒葫蘆。然而呼嚕怪已將解毒葫蘆換成了毒藥,以至鄉親們的病反而越來越重,甚至其他動物也都病倒。呼嚕怪躲進山洞去睡覺,長腳兔帶領勇士以他敏銳的雙耳找到山洞,用柴堵住洞口,用火攻,呼嚕怪無奈答應交出解毒藥,但要他們進去取。長腳兔救人心切,跳進山洞將解藥葫蘆搶出。在搏鬥中,長腳兔與呼嚕怪一同被火海吞噬。為了紀念長腳兔,這一年被定為兔年。
繼續看6-10集
選集
選集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