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生肖總動員(十二生肖(52集動漫《十二生肖總動員》))

十二生肖總動員(52集動漫《十二生肖總動員》)

十二生肖(52集動漫《十二生肖總動員》)一般指本詞條

《生肖傳奇之十二生肖總動員》是華強數字動漫公司精心打造的全三維動畫大作,影片將古代傳說和現代理念相結合,將中國傳統文化得以淋漓展現,並賦予其新時代的特徵。《生肖傳奇之十二生肖總動員》卡通片以8-16歲的青少年為目標群,以中國文化為背景,以中國功夫、十二生肖傳說為表現元素,以主人公的成長曆程及冒險歷程為主線,劇中各個角色都有鮮明的中國特色,尤其是十二聖獸,精彩的功夫動作畫面和妙趣橫生的劇情貫穿全篇。全篇展現了傳統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刻畫出主人公面對困難和挑戰,不斷戰勝自我獲得完善的歷程。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角色介紹,主要角色,十二聖獸,製作相關,動畫歌曲,片頭曲,片尾曲,插曲,

角色演員介紹

主要角色

小海是一個出生在漁村的赤腳男孩,紫魁星的轉世。聰明、調皮、身手敏捷,不服輸。雖是紫魁星,一有空閒,就會露出好玩的天性。劇情剛開始為8歲。經千辛萬苦尋找師傅學藝,救出爸爸、媽媽。完成轉世,拯救天下蒼生。他必須要找到十二位聖獸師傅。他的師傅有:鐵錘、霹靂虎、如月、龍震天、竹葉青、追風、洪景天、智空、冷石、路路通、大肚榮。一直陪伴他的夥伴是多來米,同時也是聖獸之一。(灶王爺說多來米是小海最重要的夥伴,沒有他,小海就不能完成任務,所以他也算是小海的師傅。)
小海最終的敵人。他的計畫是讓大地陷入永恆的黑暗,侵占並統治並不屬於他的這個世界。
灶王爺
第一個意識到紫魁星降臨的人,保護並幫助小海逃離年魔的魔爪,讓小老鼠多來米協助小海前往各地尋找其他的師傅學習武功打敗年。
烏鴉
年的僕人,會使閃電的法術。在年面前卑躬屈膝,在長嘴和大眼面前囂張跋扈。

十二聖獸

多來米(鼠1)
一路陪伴小海,從互不信任的陌生人,成為了最好的朋友。
鐵錘(牛5)
上古神牛,常年獨居在火焰山中,日日打鐵度日,其實鐵錘的過去非常輝煌,是十二生肖中力氣最大的動物,也是唯一能單獨與年拼得平手的聖獸。
霹靂虎(虎2)
梅花莊莊主,絕學“金剛拳”。畢生鑽研拳法,是個不折不扣的武痴。平生認為最好吃的東西是梅花莊的大餅。
如月(兔7)
有名的神捕,輕功高手,致力於捉拿路路通歸案,曾跌入山崖失憶過,後被小海喚起記憶,也最終了解了自己與路路通的往事,教授小海絕世輕功——影舞步。
龍震天(龍12)
有人形和真身龍形兩種狀態,而且只有龍具備召喚其他聖獸的能力。
竹葉青(蛇11)
江湖談之色變的暗器高手,武器是飛鏢,居於竹林中。來去無蹤,愛好釀酒飲茶,對此頗有心得。和智空是朋友。
追風(馬4)
居住在草原和沙漠之間,紅月寶珠守護者,絕學“穿心連環腿”。
洪景天(羊6)
世外神醫,終年生活在大雪山中,救了小海和鐵錘,製成神藥“回天丹”送給小海。絕學“混元飛星手”。
智空(猴10)
就是鑽天猴當了和尚,嗜酒如命,只要一沾酒性情就大變,有這老頑童性格的雲遊僧人,行走江湖尋找紫魁星,教授小海伏魔棍法。
冷石(雞9)
大戶公雞,喜歡丹青墨筆,筆轉峰迴之間也隱藏著他的家傳絕學——鐵爪功。
路路通(狗8)
厲害的火藥高手,一向我行我素,和兔子如月是對歡喜冤家,幫小海修好了飛舟。
大肚榮(豬3)
麵攤師傅,太極高手,在他揉面、和面、做面中,無不體現著太極之道。

製作相關

遠古流傳的十二生肖傳說,古色古香的中華元素,出神入化的中國功夫,《生肖傳奇之十二生肖總動員》,帶你走入博大精深的中國文化世界,感受一段悠遠流長的上古傳說。
十二生肖總動員十二生肖總動員
深圳華強數字動漫有限公司負責人透露:《十二生肖總動員》是長達312集的《生肖傳奇》三部曲中的一部。在《十二生肖總動員》熱播之時,《生肖傳奇》系列的其他兩部《十二生肖闖江湖》和《十二生肖快樂街》等也將陸續登場。

動畫歌曲

片頭曲

十二生肖總動員
路路通(聖獸狗)路路通(聖獸狗)
作詞:丁亮、侯喆 作曲:卓樂
鼠牛功夫高
虎兔膽氣豪
龍在左 蛇在右
馬羊匆匆齊來到
猴雞相召喚 狗豬來幫忙
十二大俠賽金剛 十二大俠賽金剛
古老的傳說 唱著古老的歌謠
風雨飄搖的江湖
有驚世傳說暗藏
豬狗來無影 雞猴去無蹤
羊在西 馬在東
神龍出沒一陣風
虎兔南北通 鼠牛擺正中
十二大俠有神功 十二大俠有神功
耍一段南拳北腿中華好武功
唱一曲南腔北調神州好逍遙
滿天星光照我少年郎
千里還家鄉

片尾曲

像你這樣的大師
多來米(聖獸鼠)多來米(聖獸鼠)
作詞:譚南之 作曲:卓樂 演唱:於弘
像你這樣的大師
喝酒一定很厲害
滿滿飲上一大口
翻江又倒海
像你這樣的大師
手法一定很厲害
橫撇豎捺勾點折
通通都自在
一對豬朋狗友
留在這裡守株待兔
羊腸小徑 對牛彈琴
一不小心 打草驚蛇
兩人開始龍爭虎鬥
殺了雞 敬了猴
嚇得抱頭鼠竄 快馬加鞭
沒了轍 沒了轍
像你這樣的大師
喝酒一定很厲害
滿滿飲上一大口
翻江 又倒海
像你這樣的大師
手法一定很厲害
橫撇豎捺勾點折
通通都自在
大師 我的大師
擺個姿勢 Fighting Pose
我好崇拜 那么崇拜
收我為徒
絕不會砸了你的招牌
大師 我的大師
你的樣子 就像墨子
那么偉大一個神話
收我為徒
留給世界一段佳話

插曲

(灶王爺:)
智空(聖獸猴)智空(聖獸猴)
天地之間 一顆星閃現
把這蒼茫黑暗的長夜
變一片晴天
睜開雙眼 展露你笑顏
讓這混沌無助的世界
一夜間改變(多來米:)
孩子啊
不要哭泣
我們陪著你
(合)
我們不離不棄
在你身邊
在身邊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